匆忙、新奇的“港囧”之旅——香港三天两晚游

• 出发时间/2016-07-21

如果说我有哪趟旅行最匆忙,绝对比不过香港之行,一颗想要遍览全港的心却总也跑不过在香港时间流逝的脚步。出发之前就做过一系列的攻略,认为无论如何,作为购物天堂的香港必然不能以购物而从始至终的展开,但不能如愿的是,如果你不抱着购物的心,确实,你也很难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特点,所以,如果你有想去这里的心,请相信我,边走边买,至少会让每天更加充实。

行程计划和安排

我喜欢把日程和计划安排写在最前面,这样无论将来自己看,还是能帮助到他人,都能先简明扼要的找到最主要的信息。
一、日程安排
Day 1 :海港城——香港大学——崇光SOHO购物
Day 2 :香港海洋公园——太平山
Day 3 :太子——旺角——龙城大药房
总结起来,第一天是文艺的,第二天是娱乐的,第三天是买,当然大多数东西是为了我女朋友,所以建议不带女朋友,也别轻易去香港,否则男士们会很手足无措的。

二、准备工作
去之前,内地生活习惯让我疏忽了很多准备的细节,在这里抒发一下自己的建议,并作为日后自己的提醒:
1、公交卡:香港的八达通。八达通在香港很方便,不仅可以坐公交坐地铁,还可以超市、麦当劳等购买东西,但是去之前是托同学帮忙借的,因此过关之后在碰到同学之前都没能用八达通,都是买票。结果,天真的我以为地铁跟武汉一样一趟下来充其量10块钱不过,结果从罗福港过关之后乘坐东铁线到尖东需要44港币,而当时身上因为没有及时换到足够的港币结果傻眼了,只好在过关后换了港币,当然手续费更高,所以提前准备吧,搭乘公交通常大概3到10港币不等,地铁八达通费用如下,虽然我没有仔细留意每次乘地铁的价钱,但是大体上与下图费用相同,只是坐东铁到市中心需要44港币买单程票。

2、预算准备。其实在香港过了一段时间,你会出现“价格麻痹”,因为大多数东西的标价是以港币计价,但是价格并不便宜,而普遍消费都是都是那样高的价格水平,会让人产生消费错觉,认为可能港币换算过来其实跟人民币差不多,所以应该还好,其实,一句话总结:大多数消费商品,无论买东西还是餐饮消费,换算过来也是大陆的2.5到3倍左右,所以应该有心理准备,如果你是跟我一样的学生党,尽可能多计划一下,毕竟我在香港喝了三天可乐,因为相对于其他饮品,可乐算是最便宜的了,上班族有了一定积蓄的,可自行处理开支。
3、时间安排。第一是季节的选择,千万不要夏天去,这是我这次最大的感受,真的可以烤熟人,我每玩一个地方都要找一个商场进去凉快凉快,由于南边本来就热,加上香港是岛屿,高楼林立,去的时候连续三天万里无云,虽然是蓝天碧海,但是确实是酷热难当,因此选择凉快时节去很重要。然后就是安排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游乐园几乎都是需要一整天的,大小景点可按照早中晚什么时候最具观赏性安排好时间,香港的地铁很发达倒是方便不少。

旅行从这里出发

武汉坐了5个小时的高铁到了深圳,然后又从深圳湖口岸过关,第一次去香港的我还真的是非常紧张兴奋,因为有很多经历还没有尝试过,比如说使用港澳通行证过关、团签等,不过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很容易就解决的,过关由于不是周末,所以非常快,但是在过了关之后就出现了第一囧的事情。
过了关以后由于有同学在那边等我,而没有开通港澳通业务的手机在过了过关口岸之后就会没有信号。所以提前知道香港通讯发达的我决定先买一张电话卡,然后在候车厅找到了最常见的7-eleven便利店,问有没有电话卡,然后服务员给了我一个100港币的电话卡,当时我犹豫了,问还有便宜的吗?她说都是100港币,我想着马上要用,要不然不方便联系他们,并且地铁上那么长的路没手机玩很是无聊就买了,是CSL公司的电话卡,然后问题就来了,不会用,我以为插进去就能用的,结果插进去了,不能打电话,也没有网络,果然乡下人不懂城市的套路。

可能我比较笨拙,但是还是尽自己理解希望大家快速看懂这个卡的使用,如果大家自己会玩,恭喜你,你比我聪明太多了。首先,插入卡以后你会收到短信,表示你的卡可以使用了,但是不能拨打内地电话,只能拨打香港电话,要拨打必须前面加00186。其次,就是开通流量,这个说明书背后有收费详情表,其中按照需要开通的数据用量,在拨打电话中播下那些数字和符号,也就是上面的“选用短码”。
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东西困扰了我很久,百思不得其间,并且内附说明书是全英文的,看得懂,但是还是很晦涩,并且不会用,最终的结果就是到了九龙让苹果店店员教我用的,囧!
使用以后是非常划算的,比大陆爽多了。通话是本地0.1港币每分钟,打大陆是免费的,这让我非常吃惊,然后流量我是选择7天3G,这当然用不完了,而且网速非常快,信号覆盖也广,哎,回大陆以后就特别不适应,省着用流量。
我定的房间在重庆大厦A栋,从罗湖口岸坐地铁东铁线坐到红磡站,然后转西铁线到尖东就到了,在地铁口附近,很方便,不过房间很小,一晚上是160人民币,刷个牙都要站到厕所外面,不过为了玩,忍了,不过老板人很好,在我们出行期间帮我们分析讲解景点和旅行路线,并且从我们的角度出发,告诫我们不要在哪里哪里消费,否则是划不来的。比如,我中间手受伤了,晚上跑出去买药,结果看到了路边11点多还在开的药方就买了止疼药,结果店家就卖给我日本的进口药,哇撒,一点效果都没有,还卖了98港币,回来以后老板问我,我说了,他就说,其实我们一般买这样的常用药就是在便利店,普通便利店很方便,什么都有,这样的止疼药顶多30多港币,这么晚还经营的药店,摆明了是坑你们大陆游客的,顿时觉得出门在外,多听听当地好心人的意见,错不了。

由于下午两点才到的尖东,因此时间很仓促,就到海港城吃了一顿便饭,75港币左右的日式定食,海港城里面看外面的海景真的很美,有观景台,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而且,商场很大,应有竟有,不过其目的就主要为内地游客买东西的,目的很单纯。

然后下一站,直接奔赴香港大学,文艺开始。
从尖东上地铁到香港大学站下车,很奇妙的就是出了站,然后坐升降梯上到地面二楼就是来到了香港大学里面,不知不觉就进来了。

有的只是校园一瞥,反正转人家的学校总是会很迷糊,但是能感觉到跟大陆学校不一样的读书氛围,而且为了找香港大学这几个字的校门,我们问了几个路人,最后就是这么秀气的校门,虽然不知道对不对,索性拍下来,表示,来过。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一路走一路看,总想融入他们的生活,感觉他们的气息。总体上,香港街道很窄,但是行车很少堵车,堵车也是大家安静有秩序的等待,而不是加塞、按喇叭,整个路面都很清洁,不过也是相对的,最深的感觉就是什么都很紧张,房间很紧张,一栋挨着一栋,空间都很小,大家在路上散步交流的不多,可能天气炎热,更宁愿在家呆着,时不时会有老外出来遛狗、跑步,然后看到都是老外闯红灯,我们中国人都很讲秩序的等待红绿灯,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也不知道香港人会不会上去制止,像说大陆游客没素质一样说他们。
晚上吃的是麦当劳,因为懒得再找原先标记好的餐厅。麦当劳时都可以刷八达通的,套餐当然也不一样,洗手的洗漱池都在卫生间里面,都特别窄,吃完了以后就奔赴星光大道了。

果然感觉用手机拍就是没法跟用好的相机拍的效果相提并论,不过这个地方·还是很值得看看的,不过星光大道已经开始搬迁了,原星光大道已经不再地图上的位置了,所以去了整个都在动工中,但是可以对面看到维多利亚港,我们还进了香港文艺中心,不过有喜好音乐类、戏曲等舞台类表演的可以来看看,都有完整的节目介绍单,然后安排时间就可以来看看,很舒适的。
完了以后,我们就往住的方向步行回去,路过了崇光SOHO就进去帮我女朋友买了她需要科颜氏的化妆品,里面的人服务都很热情,导致我现在耳边还回荡着他们打招呼的声音:Hello,则边(这边),Bye!

香港海洋公园

提前在网上定好了海洋公园的成人套票,所以第二天直接带着打印出来的邮件坐地铁,然后在湾仔站出来,转坐直达海洋公园的巴士“港岛区专线”去往海洋公园。早饭就在楼下的大家乐凑合的,说实话,最失败的就是住的附近没有很好地餐饮地点,所以也是我匆匆忙忙的后果,大家乐在香港深圳都很多,但是香港属于贵但是没什么内容的餐饮,不过用于草率的过早,也就可以了。“港岛区专线”很方便,也很快,一般香港人去玩都是坐这个,每5分钟发一趟车,上满了就走,而且以此排队,很规矩,终点站就是香港海洋公园。
到了以后查询攻略是先去门口网购换票处换取门票和餐饮票,然后进园拿好地图,先去搭乘缆车到summit高峰乐园,上面都是器械游乐项目、海洋类动物欣赏,上午一开始玩这个是几乎没有人的,不用排队,非常快就可以玩,然后玩完了就回到下缆车的地方找到湾景餐厅用餐票进行用餐,这里团购的餐票只能用于园内指定的五个餐厅:水都饼店、大熊猫餐厅、湾景餐厅、岚湾茶座和海洋冰室。而在水母万花筒上方也就是下缆车地方的两家海景主题餐厅就是湾景餐厅、岚湾茶座,环境非常的漂亮,要不是人多,门口是实行叫号的,不过还好,等了一会就到了,餐券换取的是一份主食加一杯软饮,其他的可以加,不过另收费。

吃完了以后,又玩了一些项目,然后准备去山下。建议下山坐海洋列车下山,很过瘾,虽然时间特点短。

接下来就是下山去耍!

下午似乎6点钟就要闭园了,所以我们急匆匆的离开了,虽然这里很大还有很多没有看完,不过还是很满足了。
然后我们马不停蹄,想要去太平山顶看看晚霞。
我们乘坐专线回到了湾仔,然后等待着专线巴士上山,这是当时跟当地香港人问出来的上山途径,虽然很想坐缆车,但是他们激励不推荐,说缆车很老了,但是坐巴士安全,还好巴士也就10港币。然后一路上山,才发现原来半路中有很多看到全香港美丽夜景的地方,而不需要非要去人多的太平山顶,如果喜欢走私人路线的,建议还是选个早点的时间,上山以后自己慢慢走下山,边走边拍。
到了山顶,那里有山顶商场,反正跟看到的其他购物去处是一样的,大家可以纳凉。

后来才发现,如果乘缆车上来再上太平山顶是不要钱的,但是坐大巴上来就是要钱的,似乎是48港币,真是坑了一下。
晚上,路过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非常高,路过了一片金融中心,作为学金融的还是叹为观止了一下,虽然人家早就下班了。

啊,好匆忙,要买东西,要走了~~~

原定这一天要去的太子,旺角,油麻地,尖沙咀,因为他们都在一条地铁线路上,所以找起来很方便,但是后来发现,很迷茫,因为去了这几个地方,也只是从地铁站出来,但是不知道干嘛去,索性,由着性子,瞎转,反正是玩嘛。

这个旺角警署厉害了,TVB既视感,但是我很害怕拍了就把我抓起来了,所以偷拍了就跑。

凭着感觉去了花园街,不知道当天是什么节日还是大家平时都是这么爱买花,花园街卖花店都是人,然后走着走着去了波鞋街,听说有很多运动鞋折扣,结果去了吧,也发现看的人多,但是买的人少,因为他并不比大陆标价便宜,并且款式也不算新,而且如果有虎扑淘宝上买的款,一定会比这里便宜,大陆游客也不傻,都是看,几乎没人买。
然后就无意中看到了。。。。。。吃一下!

这里要说下,当时不会点餐,虽然大多数正餐都在30到50港币之间,但是下面会写,吃这种餐点饮品会享受折扣价格,当时不知道,但是看到每个桌子都点了一杯,于是就问服务员,其实她也不会解释,所以后来我们自己理解了,点了一杯冻饮,说实话吗,不要好喝,看个人吧。

这也是偶遇的,有点老港的味道。

然后往回走了需要,时间紧迫还有1881和龙城大药房两个地方要去,啊,赶啊!

最后的最后去龙城大药房,全香港只认在尖沙咀那一家老字号的龙城大药房,出门前酒店老板都跟我们说,其他的都是假的,就这一家使他们公认的“水货”(进口商品)的集合地。去了才知道,原来龙城大药房就是类似药方加日常用品的超市,所有东西都是自己拿,店员态度确实不好,这我们早有耳闻,但是没想到他们什么也不懂,原来他们只管卖进来的常用药,别的什么不知道。所以,给大家的忠告就是,就买常听说的和网上看过的出现频率最高的那些药,不要指望某个在医院都没看好的病在这里可以找到好药,这里都是家中常备的普通药,效果不一定比你平时在家里用得好,但也就是你大多数没有见过,因为是进口的,但是是药三分毒,所以,吃的可以多买,药,尽量买些夏日防蚊、擦拭的,或者化妆用品,如面膜,就好。

呐,别怪我没提醒你喔~

Tips: 想在最后告诉大家在香港旅行买东西的事情,很多都知道莎莎和卓悦,香港满大街都有这两个牌子,另外就是万宁,但是每一家莎莎和卓悦里面商品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差距大概在10到20港币,因此,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多比较比较,并且,万宁的服务态度是最好的,卓悦普遍看来,态度最差,尤其是里面的服务的男员工,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样的娘炮的,但是服务很傲慢就不是本身娘炮不娘炮的问题了,另外,她们对说英语的顾客特别客气,对我们很谦虚的大陆游客,几乎是无视,当然大商场会好很多,如果说有最便宜的,那就是龙城大药房,你会发现,你最终要买的化妆品龙城大药房都有,只要去的早,没被抢光。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04 01:0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04 14:5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4 15:25

引用 mixiang 发表于 2016-07-04 15:25:11 的回复:

回复mixiang:哈哈😄,都是毕业之前赶快外面转转,不过马上要上班了,😭

2016-07-05 21:55

引用 lingwei 发表于 2016-07-04 14:56:25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lingwei:我也是打算再去,不过烫人的经历告诉我,一定是凉快天气再去,香港晒能让我黑一年👽

2016-07-05 21:58

引用 fjflk 发表于 2016-07-04 01:02:50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fjflk:赞\(≧▽≦)/!

2016-07-05 21:59

很不错

2016-07-06 07:52

引用 半羊人 的图片:

2016-07-20 14:21

人真的少了好多啊,同样的地方,14年去的,拍照都是人人人…

2016-07-20 14:54

引用 小肚腩的囡囡 发表于 2016-07-20 14:54:19 的回复:

人真的少了好多啊,同样的地方,14年去的,拍照都是人人人…

回复小肚腩的囡囡:精心避开人群,香港玩,拍照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