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4晚 惊心动魄的菲马长滩

看长滩 看自然所赋予的 各种美
马尼拉 看历史所变更的 各种劫

行前准备
    这次我和麻麻两个人 正应了那句话 一个人负责订机票 订酒店 查攻略 好吃的 好玩的 问路 向导 一个人负责装白痴 不过千金难买我乐意
    关于机票 酒店 提前预订吧 大家可以参考我选择的酒店 携程上面就可以预订的 如果方便我觉得还是把机票单子打印下来 如果不打印 一定截图保留下来 但是啊 手机会拍一堆照片 难保回来的时候你不会在机场安检门口翻二十多分钟找行程单呀 酒店尽量推荐打印 做到万无一失
    关于如何兑换钱币 推荐尽量把人民币换成美金 带点比索5000以内基本就可以 剩下的到了当地换非常方便 而且汇率合适 很多CHANGE MONEY的地方 马尼拉机场就有的 长滩很多地方
    关于行李 每个人手提7KG 女生的话防晒 晒后修护芦荟胶推荐去长滩买吧 配合椰子油 100倍防晒无敌了 面膜我是国内带过去的 我自己没有买行李的 如果亲们买在官网80块钱10公斤 如果直接在机场柜台买160块钱10公斤 我觉得很麻烦 因为如果一旦托运行李 一来取行李时候又要耽误很多时间 二来中间转机又要买行李
    关于WIFI 推荐直接去马尼拉机场买GOBLE 我这几天用 虽然有的时候网络不是很好 但是对于我这个总是要刷朋友圈 显呗一下的完全够了
    关于天气 我是6月 雨季去的 真的不夸张的讲 一天两场雨 所以嘛 雨伞必备我觉得 人字拖OK
       关于衣服 都说去长滩买好看衣服 可能我审美不太一样 长滩的衣服 实在不适合我 【而且当我刚到长滩 不幸的姨妈到访】衣服 泳衣我国内带过去的 吊带裙 越花越好 海边拍图片好的
    关于签证 某宝全包
    关于语言 我想由于我的口语不是垃圾到极点 还是可以的
    关于充电器 和国内一样 无需转换插头
    关于砍价 机场到长滩岛大巴车 我全没有在网上预定 我会在后面给大家详细讲解 所有水上项目我会适当给大家一些价格建议 我觉得大部分对半砍都是可以的 不要不好意思啦 小黑都是比较大度的 接受不了的价格他们会让加的 不会像国内 立马甩脸色 恨不得让你有多远滚多远
    关于语言 英语畅通无阻 你说你不会 下个翻译软件总会吧
    关于设备 我没带单反 包括水下摄像机 全程苹果6S
    出发前总是满满的担忧 飞机延误 会不会赶不上 语言不通怎么办 需要不需要安排接送机 找不到酒店怎么办 会不会挨蒙挨骗诸如此类
    我的游记写的比较凌乱 但是我会尽量把我在路上遇到的素有问题会写出来 给耐心看下去的人点个攒吧

马尼拉

趁热打铁的攻略 比起攻略 我觉得更像流水账 每次攻略都是拖拖拉拉的写好久 往往失去了时效性 这次趁着脑海中的余热 发挥优势 虽然思路比较乱 但是我会很清楚的记载关于各种离岛税 离境税 打印机票行程单 转机 大巴车等
     此次菲律宾所有照片都是我用手机照出来的 我觉得更可以反应真实的菲国 其实是懒得背单反了

说了千八百遍的签证 万能的淘宝

因为买的是特价 航空 没有行李 没有餐食 所以 这个大包里面是我和麻麻所有的行李  轻装上阵 后来证明我的做法实在太明智了 廉价航空手提7KG每人 100毫升以下液体【这里的100毫升液体是指单瓶不超过100毫升 没有瓶数限制 防晒 芦荟胶 椰子油 我都是在菲国买的 会给大家推荐 超级棒】

麻麻出中国海关时候 海关工作人员问她 会不会说中文 估计是她当成菲律宾太太了

长滩 杜马盖 科隆 薄荷 海豚湾...几乎我可以叫的出有名的海岛都在菲律宾 欣赏菲律宾 但是却一直以来没有勇气过去 可能是菲律宾在我印象中一直和中国的矛盾比较激烈 出于对自己人身安全的考虑 去菲律宾完全是一股冲动 这股冲动来源于我在去哪网无意查到的特价机票 两个人来回往返含税北京直飞马尼拉2270 其实这个票不算便宜 因为我经常可以看到大神们说抢到马尼拉1元含税机票 二话没说 在没有签证 没有攻略 我甚至不知道要去那个海岛的情况下立马订票
      而后选择岛上又是纠结万分 杜马还是长滩 纠结了大概半个月终于在机票暴涨的情况下买了飞长滩的KALIBO  飞长滩有两个机场 一个是CATICLAN 【距离长滩岛十分便利 下飞机后走几分钟就可以做螃蟹船 但是价格常年居高不下】
      另外一个机场就是KALIBO【机票经常往返含税两百多 下飞机后需要做两个小时大巴车 然后再做螃蟹船 抵达长滩岛

这是我所有段的机票

如图所示 两个机场位置关系

ma

关于马尼拉

马尼拉作为菲律宾的首都 一座新旧交错 东西文化交融的城市 被誉为“亚洲纽约” 由于受西班牙统治300年之久 这里的西欧情调呈现出一种别样的风情。
     马尼拉让人又爱又恨 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华灯似锦的高楼大厦和购物中心 百年历史的西班牙风格的街道 教堂 花园小巷 日式园林 蔚为壮观
     马尼拉也是让人害怕的 嘈杂拥挤的破旧街道和臭水横流的贫民窟 很多坐地乞讨的孩子和让心犯怵的高犯罪率 走在这里我每根汗毛都在战栗 我人生中第一次坐警车就是在马尼拉
     1571年 西班牙殖民者入侵并占领了菲律宾 马尼拉便成了西班牙殖民统治当局的首府
     1898年 美国人打进马尼拉 取代了西班牙菲律宾的统治
     1901年7月31日 马尼拉被辟为菲律宾的特别城市 成了美国统治菲律宾的基地 之后巴石河北岸的商业区内 大银行 大公司 大饭店等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1942年 日本又取代了美国菲律宾的位置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 马尼拉遭到严重破坏 城堡要塞周围的建筑物全部被炮火摧毁
     1946年7月4日 菲律宾才正式独立 将马尼拉定为首都

我的酒店订单 交个大家酒店最简单两个词 check in 办理入住 check out 办理退房 会这两句 基本酒店就搞定啦【我们最后一晚上时候住在马尼拉 因为当时店员告诉我让我交2000比索押金时候 听不懂了 好悲剧 不过后来她给我看打印的文字时候就OK了 我们当时没有那么多比索了 就交了50美元 】

此次我在菲律宾一共停留4晚6天【6.22-6.26】
    6.22-6.25悠闲在长滩 6.25-6.26挑战马尼拉

Day 1 马尼拉惊险+转机长滩

菲国的网络差的众所周知 所以这次我没有选择国际漫游或者机场租WIFI 参考了众位大神的推荐 到了机场买的GOBLE卡 电话卡有SMART 和GOBLE 两种 推荐GOBLE7天 499比索 1G流量加十分钟国内外通话 【换了卡之后我当时并不清楚要加拨什么号码才可以打国际长途 所以十分钟对我来讲就是作废了哈哈】记得出国前最好带一个卡针 回国的时候方便换卡 另外 电话卡和租的WIFI设备不一样 不需要押金 不需要退还的 回国时候直接带回国留做纪念的 我办的卡是在马尼拉机场刚刚一出镜就可以看到一个GOBLE小店 店主会使用苹果手机的 至于其他的我就真的不清楚了 买卡的时候有中文介绍 大家不用担心
      关于过菲国海关 真的考验英文时候到了 她会问你几个人去 什么工作 什么时候回来 出回程机票单【所有段航空务必出国前打好行程单 我是直接发邮箱里了 但是后来网不给力 导致我的邮箱里行程单打不出来 我又重新刷护照去别的地方打印 差点晚点 有惊无险 酒店的单子最好也打印出来】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的 但是我和麻麻因为睡得太香 忘记写了 下飞机时候也没带单子 但是没有关系 入境之前会有地方提供单子填写的[【此外 带只碳素笔吧 不然看别人刷刷的写 自己没有笔真的好郁闷】

此次我在菲律宾一共停留4晚6天【6.22-6.26】
    6.22-6.25悠闲在长滩 6.25-6.26挑战马尼拉

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马尼拉市南郊 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 机场一共有3个航站楼 一个国内机场Manila Domestic Airport  一个菲律宾航空的专用航站楼Centennial Airport  还有一个是国际航站楼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几个机场我也特别晕乎 但是我都留出了赋予时间 所以完全没有问题
       马尼拉机场4楼可以吃饭 貌似是24小时营业 中途转机不妨在这里选择 价格比较适中 而且还有麦当劳【入境以后直接做电梯上楼 一品美食】

吃饭完之后由于时间还很早 我就查了一下机场附近的旅游景点 没什么可玩的 最近的就是一个大型购物商场 MALL OF ASIA 我查了一下大概两公里距离 因为我手机里面没有下载谷歌地图 外加东南西北完全不分 所以我都是直接百度出来的 我是想着距离不远时间又富裕 两公里的路程走路一个小时可以到 抱着强烈好奇心顺便感受一下马尼拉风光 谁想到 一走到了警车里
    乍一下飞机 让你做这种小三轮或者这种吉普车你敢么 而况还是我们两个 怎么形容两个光鲜亮丽的白人 鹤立鸡群 不是我白 而是和他们比起来 我们实在显得白得有些过分了 而且我完全不知道这种车要怎么收费 在看了N多游记攻略里面写了各种挨宰事件后 我坚信 我走着 走着更安全 不认识路我就问 这样别人是无论如何也宰不到我的 小黑太热情了 总是看到我后立马一直追着我问 hello mum 刚开始我以为他们管我麻麻叫mum 后来才意识到 这貌似就是他们打招呼一种方式 一种亲切友好的尊称
    从机场到MALL OF ASIA 的路上 我问了真的不下20个人 怎么走 而且基本我问的我自己认为都是很靠谱的 警察 守卫 保安 当地的居民 他们很热心的建议我做吉普车 或者是被称作凸凸车的人力三轮 但是我是怎么说的呢 当然我是用英文表达的 我想走着去 我想看看菲律宾路面风光 因为我的航班很晚 我有很多赋予时间 估计人家都觉得我是脑袋有泡吧 他们还特别热心的帮我画张地图 告诉我大概走半个小时 我高高兴兴的拿着地图走 半个小时对于我们这种随便逛逛街就是四五个小时的女人不就是小意思嘛 可是 结果呢 我走了半个小时找人问 人家告诉我特别远 至少半个小时 极度无语的心情不晓得你们能不能理解 我在那么危险 那么混乱 类似于贫民窟 连人行横道都没有 更别提红绿灯的地方 放眼望去就是脏乱差 马上暴走的地方走了半个小时后被告知再走半个小时 我忍 走就走把 胜利在望 结果我就发现 根本就没有头 因为当时的心情真的没有拍照片 特别可惜 我大概在一个类似于菜市场的地方又转悠半个小时 后来问了一个保安 告诉我至少还要一个小时 这是不是坑爹 我觉得在那种环境下 要不是我胆子大 一般人都不赶走的绝对 我忘记说了 我问路的时候还有好心的黑人保安告诉我当心我的包裹
    真的走了快两个小时 一路上不停的在问MALL OF ASIA 问的我都绝望了 可是不想放弃呀 现在想下 我哪会绝对是脑子抽筋 放着出租车不打 不过这也是一次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不是 那是我第一次走在街上 浑身颤栗 时刻提心吊胆 害怕下一刻一群小黑把我给强了 或者飞车族把我给撞了神马的 因为我居然胆子大到连保险都没有买

吉普尼的雏形是美国的军用吉普车 据说最早的吉普尼就是用美军留下来的吉普车改造而成的 由于战事爆发 马尼拉的公共交通受到严重的破坏 于是吉普尼应运而生 随后 政府也开始加强对吉普尼的管理 现在 吉普尼车身绚烂多彩的广告画成为了马尼拉现代文化的一种象征 乘客只需在路边招手 上车后告诉司机你的目的地 到了要下车的地点跟司机说叫你
    十几个人拥挤在一辆车上 起初我是十分抗拒的 但是在最后一天马尼拉市我也体会了一次当地人的吉普车 只能说永生难忘

接着上一段开始给大家讲 总之就是我各种害怕 终于找到一家麦当劳 先坐下来吃个冰淇淋冷静一下 顺便换一些零钱 17比索 约合人民币3块钱不到的样子 然后不死心的我又继续问 继续走 我怕MALL OF ASIA 距离我也许只有十分钟路程 这时候放弃岂不是很可惜嘛 问了三四个当地人之后 真的是彻底把我搞晕了 我觉得也许是语言环境 他们的英语里面夹杂着菲律宾口音 叽里呱啦的说说说 完全听的我真叫一个崩溃 而且 我还带着我麻麻 她是害怕够呛 然后吧 我看了一下飞机 感觉时间也不是特别够用 此刻的我头脑完全不清楚 走了将近两个小时以后完全不知道回程的路在那里 而且菜市场呀 我有心打车 车不来 叫天天不灵 越是担心 时间感觉过得越快就 这时候 我就看见一群类似警察的是不是不清楚 反正我就上去问路了 但是我只知道我的机场是尼诺伊阿奎诺 那会完全分不清几号航站楼 我就说我要去KALIBO 说了一堆以后 心都累死了 虽然口口马马虎虎 但是依旧很困难 尤其是听了他们给我东指西指以后 外加我的方向感极度不佳 然后此刻吧 警察让我上车 说要带我去机场 我晕了 国外的警察这么热情么 可是我还是怕 因为一直听说菲律宾的警察和黑黑是一伙的 你们懂的哈 然后我就问 你们是警察么 很搞笑有木有但是当时你们是绝对笑不出来的 五个大老黑警察 就算是警察 我和麻麻这小胳膊小腿也反抗不了 但是我那会是什么心情 上车总比不上强 不上就是肯定赶不上飞机了 回不去了 然后我就拽着麻麻上了车 警察东一句西一句的问的我脑细胞损伤数万 因为我要十分的注意去听他们说的是什么 再加上马尼拉口音简直无敌啦 回国之后就是口语突飞猛进 警察很给力 把我们安全送到机场 警察叔叔万岁 于是便诞生了这张照片 因为没有带相机 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 很多照片拍的并不那么壮观的

感谢我的警察叔叔们 祝你们好运

什么叫做祸不单行 简直哭死 由于我只打印了北京往返马尼拉那段航班的行程单 但是马尼拉往返KALIBO的行程没有 安检不让我们进去 我解释半天呀就是没用 她跟我叽里咕噜又说一堆听不懂 然后她就给我指在马路对面的一个大红牌 上面写着AIRASIA 我这航班马上都晚了哪里有心情跟她墨迹 但是没办法 真的没有行程单肯定不会放行的 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 然后我就按照她的指示去了那个大红牌子写着AIRASIA的地方 进去一看才明白是用护照打印机票行程单的地方 50比索一份 就是上面的那张图

利用自助登机自己办理 你跟我说不会办理 我只能说逼到那份上试着试着就出来了 实在不会的话 找人帮忙把 这两张跟小票是的东西就是我们的登机牌

好不容易进来了 结果飞机不负众望的晚点了 和麻麻正好买两个面包吃 在机场感觉店家不喜欢钱数大的 如果是1000比索 买瓶矿泉水店家就会告诉你没零钱 当然如果耍耍无赖 拿了东西店家会帮忙找的 至于我为啥知道 宝宝不好意思说

亚行空气真吹死人 另外提醒宝宝们 北京马尼拉宿雾航空 晚上的空调吹得冷风绝对不是浪得虚名 自备毯子吧 飞机上是不提供的

亲们 看到这个大牌子了吧 放心的定吧 去程大巴车+螃蟹船+送到酒店门口+酒店送到螃蟹船+回程螃蟹船+大巴车+离岛税 全部包括 两个人2250比索 所以英语不好的亲们这时候就体现出来打印出来的机票 酒店行程单多么重要了 你可以给工作人员看呀  出了KALIBO机场就可以看见 超级醒目 绝对正规 可以淘宝预订也

终于坐上大巴车了 一天身心疲惫 好好休息一下 准备晚上出动

大巴车到螃蟹船这里大概1.5-2个小时 所以到这里时候 天都沉了下来 拍不了美美的图片了

我们酒店的大堂 是不是很有意境哈哈 之前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很幽静 虽然处闹市区 但是自己睡眠质量不是很好 所以晚上要求务必安静

出门面膜必备 一天一贴哈哈

未来几天在长滩就靠他们了 放下东西就出去觅食 天色太晚 酒店也是别有一番意境

长滩岛的美食有4种被称之为四大金刚  Hawaiian烧烤  yellow cab的披萨(sands hotel旁边 pizza 味道很好) smoke的牛骨汤 True Food的馕 我尝过其中的一样 yellow cab的披萨

长滩岛的美食有4种被称之为四大金刚:Hawaiian烧烤,yellow cab的披萨(sands hotel旁边,pizza 味道很好),smoke的牛骨汤,True Food的馕.我尝过其中的两样,yellow cab的披萨和smoke的牛骨汤.

来到这家东南亚餐馆纯属误打误撞 在我们酒店对面 下着大雨 就进了一家人超级爆满的 价格真特么便宜 点这么多才100人民币不到 不过这个菜味我感觉真心不太合适 除了black forest还可以 其他菜味道就是说不出的怪异 但是人超级超级多 我们等了好久真是 不晓得有什么可吸引人地方 明天起我决定一定选几个超级有名的饭馆吃!!!想尝试的朋友们按照图一搜索就可以 就是店名

从我们酒店大概走一分钟不到就可以看到一个绿色超市 俗称绿皮超市 100毫升椰子油打底 100倍防晒 晚上回家后再用芦荟晒后修复 这个芦荟晒后是120毫升 但是我最后从KALIBO去马尼拉机场时候带上飞机完全没有问题的 不知道是不是概念事件
     美女们 先用椰子后用防晒是防晒作用 如果先用椰子油后用防晒霜就是助晒得

Day 2 星期五沙滩+圣母岩石+巧遇YELLOW CAB

之前选择这家酒店 一是虽然地处闹市区 但环境清幽 位于S2  二是步行到白沙滩只要五分钟 穿过DMall区 挨着水果摊 绿皮超市 附近美食多多 最最关键是价格很给力

这个貌似是个儿童游泳池 反正我是没进去的啦

家门口的咪咪 每天我一出门就来迎接我 大概是想让我给他点披萨吧 这里感觉所有的猫咪和狗狗都是瘦骨如柴 而且我居然没有看到有人养宠物 但是我真心感觉虽然长滩比较脏乱差 但是经济水平还是可以的 大概我觉得小黑赚钱比较容易的

麻麻在门口晾衣服 大家都说这家酒店网不好 因为自己买的GOBLE 然后开热点妈妈用 所以网络好不好无从考证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西湾酒店的网 我觉得连1G都没有

每家每户都是这种独栋的小屋子

DMALL 清晨的街道 还是十分的干净的 长滩岛的商业区 最热闹的地方 离我们的酒店超级近

DMALL最小的摩天轮

万能的绿皮超市 什么椰子油 防晒 芒果干 应有尽有 之前没有从绿皮超市买芒果干 本来想着懒得拿 直接去机场买就好 结果到了机场发现这里的芒果干7D的130比索 比外面整整贵的一倍 都说7D是广州产的 不是菲律宾自己的 但是我吃的时候依然感觉很棒的 就吃超级甜 在国内超市买的就没有那么甜 如果不喜欢吃甜的就去买宿雾的

菲律宾的在这个7公里长的小岛上 最好的一段是达4公里长的“白沙滩” 它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海滩”
S1:沙滩和海水最好 酒店也比较贵 人很少 适合放松型度假或者蜜月 著名的星期五沙滩和圣母岩礁都在这里
S2:最繁华的海滩 当然人也比较多 人多相对的环境就没有S1那样好 酒店价格是最经济实惠的 所以选的
  人多  S2的沙质最好 同时是岛上的商业和餐饮中心 著名的D’Mall就在此区域
S3:一般都不选这个海滩  如果愿意可以走着去看看看 环境不好 酒店全是跟团的客人 关键是还不便宜

关于长滩水上项目价格
  这个滑板300P一小时 最厉害的我认识的一个阿姨 因为他们人超级多 砍到100P一小时
  降落伞1500P 二十分钟两个人
  跳岛游 我们是鳄鱼岛 水晶岛 PUKA beach +自助餐+两个浮浅 共6个小时 水晶岛包门票1200P
   落日帆船 600P 4个人
  我认识的一个小女孩在淘宝买的降落伞+潜水 378一个人
  使劲砍 不要不好意思 人越多越便宜 反正沙滩上那么多小黑 一家家砍

长滩岛固然美丽 但是绿藻也是十分严重的问题 尤其是岸边 一涨潮的时候 不过越往深处的海水越好

我发现长滩上面很多这种流浪狗的 而且我为他们吃东西的时候 他们大多不愿意让人用手喂给他们 而是喜欢扔在地上

圣母岩礁是长滩岛的地标 当地居民在矗立海中的礁石上供奉一尊圣母像 这块礁石被命名为圣母岩礁 涨潮时 圣母像孤立在海中央 潮落后 有沙滩露出水面 游人可从沙滩走到礁石 在这里眺望整片白沙海

岛上很多编辫子和做纹身的 我怕纹身把酒店的床单染上 听说要罚款很多 就没弄 300P编小辫 其实我觉得150P就OK 看在给我编小辫的是个小姑娘 就不和她计较了 长滩岛上很多家长给孩子编 然后那个样式 还有绳子彩色的 都是价格不一样的 很有可能编着编着就1000+P了 所以大家编辫子之前务必谈好价格

Yellow Cab是菲律宾连锁披萨餐厅 在长滩岛有三家 每家都人气旺盛 芝士多的 披萨特别松软还 而且没有厚边 每次都把厚边扔掉 纽约披萨卖的超级快 或者可以点四季披萨就是四款拼的 面条也好吃 还有最棒的烤土豆 里面全部是芝士➕香肠 其实看我发的图片就真的觉得很棒啦 巧克力冰淇淋必点 这家披萨应该是岛上最棒的我感觉 物美价廉 两个人才两百不到 量足

必须吐槽一下这个菜单 做的实在贴合心意了 中文的 日文的 韩文的 英文的全都有 店家很会做生意嘛

鸡肉面 最好吃的面条 要知道我在国内是从来不吃面条的 里面有花生米

土豆里面都是满满的芝士 吃两个就撑死 此生最爱芝士

神马都不解释 尽情享受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披萨 为啥说是目前为止 因为后面在马尼拉吃披萨时候着实惊呆了小伙伴

沙雕男孩 合影要小费 我自己没照 具体多米不晓得啦

下大雨了 工人在挖这个排水道 你们看这里的水流 就晓得雨有多么多么大了

在长滩岛时候 由于刚开始一直以为这里的PINAPPLE就是菠萝 本真超级爱吃菠萝 结果点的许多饮品都是菠萝加芒果的 结果就是难喝的吐血啊

Day 3 跳岛游+西湾

普卡海滩也被成为雅泊海滩(Yapak Beach) 位于北部海岸 面对着Carabao岛 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 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 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 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 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
   我们是跟着跳岛游的项目过来的 6个小时跳岛游包含普卡沙滩 水晶岛 鳄鱼岛 两个浮浅【自己去淘宝买嘴吧】午餐

买饮料免费在躺椅上休息 这么暴晒的天气 我们三个小姑娘和麻麻一人点了一杯芒果沙冰 饮料250-350P

这个估计是初学者用的螃蟹船把

水晶岛是一个人工小岛 也是跳岛一日游的一个项目 风景很美 值得一去 水晶洞是指水晶岛上的两个天然溶洞 洞下的水很清澈 适合浮浅 当阳光洒下 洞内像布满了水晶般晶闪 非常漂亮 但是 小岛的沙滩沙子很粗 不建议光脚玩耍 岛上有很多人造景观小品适合拍照 门票200P
由于我们是跳岛游 时间有限嘛 只停留了45分钟 我觉得慢慢逛2个小时合适 和小黑商量 或者自己租船出海

这是洞穴1 下去之后 别有洞天

这个水清的 就像家里自来水 完全不必担心食物健康安全问题

水晶洞穴里 我也没带浮浅设备 真心不敢往里走 虽然看着不深 但是至少3M肯定有的

不会游泳的老妈在浮浅 浮的很笨拙 但是在努力学

来着大姨妈去浮浅 我都觉得自己勇气可嘉 之前问了无数小黑 生理期间是否可以潜水 然后人家都是一脸鄙夷 YEAH  OF COURSE
可能就是中外差异太大了吧 我时刻记得上生理课老师讲 生理期禁止坐浴 虽然自己学护士 但是明知故犯 是在禁受不住诱惑哇

跳岛游后就来了西湾 不想走 不想说话 只想静静的享受这海天一色

我来啦 西湾 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 拥抱大海 春暖花开

我们吃的不是美食 我们吃的是意境 小岛上的晚餐 味道一般般 200平均 但是没办法 难道我要在做半个多小时车下山去么 我们从DMALL打车到西湾酒店 两个人150P 酒店有免费的班车 但是两个小时一班车 而且要提前半个小时预约
  HOTEL TO DMALL    9:30 AM    11:30AM   3PM  5PM  7PM  10PM
   DMALL  TO HOTEL    9:45AM     11:45AM   3:15PM    5 : 15PM    7 : 15PM      10:15PM

我记得新概念2里有篇文章说的是这个菜 FISH AND FRESH 要是有番茄酱就好了

夜晚的西湾只有我和妈妈俩个人在遛弯 说实话 有点慎人的 主要是不想北京晚上十一二点依然灯火通明 此刻写到这里 我开始有点想念楼下鸡牌的味道了哈哈 要知道为了让这篇游记具有时效性 连续工作好几天了

室内设计很有特色 洞穴室的酒店 美中不足就是有些陈旧 作的并不是很贴心的 比如我在酒店就没有找到一次性拖鞋 但是居然有吹风机

Day 4 再见长滩+巧遇城中城婚礼

西湾早餐只有这三种 但是竟然无敌美味 七点开餐 但是我们要求6:30也ok 西湾虽然风景好 但是住两天足矣 西湾只有十多间房间 越高出风景越好 如果预定一定提早 这边还可以跳水 水上滑梯 落日帆船等 而且这里是看日出日落最好的地方

之前在网上看来这里参观要300P一个人 两个人600P加上来回TUTU车 合150RMB了就

此刻希望时间静止 让我永享这片安宁 看到这里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疑问 为什么我们每天只有一顿饭 我就是只要一出去玩想不起来吃东西 完全到了下午四五点才有意识自己一天没有吃东西 所以每次出去玩回来一定瘦

长滩再美 西湾再美 我也需要奔赴马尼拉啦

飞机中 此处省略10000字......

从机场出来看见有一排黄色出租车 心想应该是网上大神们说的正规出租 我拿到了白单子 做的黄色出租车 by meter 可是从机场到西班牙王城这个白骑士酒店花了450P 我确定我不是被黑了么 大概也就是几公里 开了半个小时 一路上司机一直和我找话题说话 最后下车的时候他主动跟我要小费 以为我听不懂 跟我说TIP 然后打车430P+20P小费 算了 出门在外 哪有不挨坑

进了城中城 感觉像进了保险柜 这里是马尼拉最最最安全的 治安最好的地方 我们就住在white night hotle 选在这里我觉得这个城堡式的酒店一定有特殊的故事 说不准当时那个统治者住的地方就 博物馆 马尼拉教堂 纪念碑 城堡都在这里面 九门九个故事 里面当地有开tutu纯英文讲解 但是我根本不可能听懂 最最最幸运的就是今天看到教堂有新人在举行婚礼 今天一天累的脚丫子要废掉了简直

这家餐厅在我们酒店里  我是超级后悔没有过来的 网上有说西班牙风格 有说菲律宾风情 但是总之就是很棒的 但是我时间全都没有赶上 而且还可以点歌的

去SM 居然要过安检 进商场尽然要过安检 不可思议 出来时候过安检我还可以理解 为啥进去要过安检 这里你想要找的美食应有尽有 特价商品逛得眼花缭乱 我是两眼冒金星了 因为人超级多的 一层有大型SUPERMSRKET 有的是土豪 突然想到坐飞机来马尼拉时候 旁边坐的一个小帅哥 马达加斯加的 在中国留学 会七八种语言 要去马尼拉读博士 他跟我讲在菲律宾的华人有钱到直升机去送自己家孩子上学 是否真实有待考察

六块价格120P  顿时不想走了 可是这种东西不好带又容易化的

推荐一家餐厅 我吃过的 grilled seafood的大鱿鱼 肉质鲜嫩 筋斗 味好 我一个人一整条全吃了 在距离西班牙王城不远的sm manila商场 一层supermarket 名字叫icb combo 我其实全不会点 就是问店员哪个最好吃 卖的最棒

Day 5 市中市 吉普车 马尼拉湾

由衷的建议大家 来王城之前 了解一下这里的历史 还原一个真实的国家 绝对比我这些烂图片震撼的多 融入其中去感受古老的文化 残缺的病样风情的美 城楼的破旧 岁月的变迁 改变不了马尼拉在我心中的美

不进去真的后悔死 登上城楼 就会被震撼 深感语言的脆弱 无力形容

菲律宾总统都在这里了 有小黑说帮我拍照  但是太热情了我就害怕 搞到最后居然忘记和总统合影去

市中市在帕西格河畔 也称围墙城市 是最初的马尼拉旧址 1571年西班牙人为了统治菲律宾建起了这座城堡 面积1平方千米 被称为“都市中的都市” 城堡四周是壕沟和中世纪式的城墙 共有7座城门 城内有总督官邸和12座教堂 二战末期 城堡的大部分遭到毁坏 现已修复一部分

卫生间设计的如此高大上 我还以为是工作人员的住的地方

帅哥 必合影 很腼腆的西班牙武士 这么热的天气 他们穿这么多 果真武士

马尼拉大教堂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主要建筑 最初的教堂建于1581年 在以后的岁月中教堂因台风 地震 和战争的火焰不断被损毁 不断重建 现在的教堂已是第六次修建的成果 由建筑家Fernando Ocampo和Archbishop Rufino J Santos于50年代下半期设计 借鉴了老教堂的石雕和玫瑰形雕刻窗子 彩色玻璃窗因有天窗而放出异彩 边上三个小教堂由马赛克装饰 马尼拉大教堂中有一些诸如弥撒 告解 洗礼等宗教活动 也提供婚礼服务
     开放时间  8:00-12:00  15:00-18:00  弥撒时间非天主教徒不允许进入 弥撒时间 周一至周五7:30,12:10  周六:7:30   周日:7:00  8:30   10:00   11:30   18:00

圣奥古斯丁教堂(St.Agustin Church)始建于1571年 当初的建筑以竹子 椰叶及泥土建成 后因火灾被毁 1599年重建 改为石造建筑 它是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 经历五次地震和两次世界大战而能发屹立不倒 被许多人认为是奇迹
   圣奥古斯丁教堂的特征是石块上的浮雕 细致逼真 教堂内部的天花板和墙壁上都有绘画 正中是奥古斯丁像和耶稣像 菲律宾历代高官显要的骨灰都埋在教堂内 地板上刻着死者的生卒年份 最显热带特色的是枝型灯和明媚的阳光长时间地照射在彩色玻璃上
   菲律宾全国各地散布着众多的天主教堂 被称为“东方的梵蒂冈” 在首都马尼拉 当年西班牙殖民者居住的城中城的心脏位置 屹立着一座历经地震 台风和战火而不倒的教堂 它就是拥有400年历史 并于199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圣奥古斯丁

其实我是特别想合影的 不过只有想想得份啦

马尼拉湾的晚霞闻名遐尔 马尼拉市西侧濒临马尼拉湾的罗哈斯大道 北自伯西奇河的入海口 南至马尼拉国际机场 全长28公里 我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落日晚霞多么眩目 因为阴天 但是因获得福看到了龙舟比赛 我一直以为这个只有国内才有的哇
   因为晚上要赶飞机 所以我是从这里打车直接到马尼拉机场 这次长记性 打白色出租车 我跟司机说BY METER 司机说OK 但是然后他又叽里呱啦说一堆 大概的意思就是可以打表 但是100P以下加50P 100P以上加100P  但是司机当时把我说蒙了 我反复问了他好几遍 最后他就告诉我 不打表200P 我就同意了 我都不晓得为什么这个菲律宾波折那么多 哭死了简直 我跟司机说尼诺伊阿奎诺机场 但是没有说几号航站楼 准确的说我也不知道是几号 我以为在一起 因为去哪儿网机票上面并没有显示是几号 结果司机把我拉到一号航站楼了就 给了1000P 司机没有零钱 只找了我250P 不要问我为啥多给50P 因为真的不想浪费时间 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哈哈 果断下车 准备进航站楼 但是菲律宾那边进航站楼是需要有行程单的 和国内并不一样 如果没有行程单 是肯定不会给放行的 结果门口的大哥告诉我 我的航班不再这座楼 这是一号航站楼 我需要去三号 然后告诉我大概150P 我都感觉蛋疼了 然后就又打一辆车 一着急 英语都不会表达 没办法 把大哥叫过来和司机师傅说 最后下车给了150P

吃果果 排排坐 回头看 一起拍

马尼拉湾店 因为这家店对面就是马尼拉湾 如果找不到就不要刻意去找了 心境不一样了 味道也不一样的

这家应该是连锁店 因为我在马尼拉至少看到过三次这家店 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饱满的pizza 只有薄薄一层饼 而且应该是有会员卡超级优惠 反正我买这么多东西才只用了1000比索 还赶上了菲律宾当地人过生日 所有东西我都是找店员推荐 因为完全看不懂没有图片的英文 曾经一度以为那是菲国文字

这货是比萨么 全是肉粒 真的特别有食欲

好细腻的心思 居然给吸管套上帽子

产地马尼拉的香烟 虽然有点恶心 我就是冲着孕妇期间可以吸烟才买的 但是我问店员 怀孕可以么 店员冲我微微一笑 你们懂得啦哈哈

巧克力好吃又便宜 产自比利时 不晓得欧洲什么价格

没有顶级的绝美图片 都是苹果拍出来 现在已整理完图片 真心好后悔 下次必备单反哇 没有超级完美的修辞 就是我最真实的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  因为时间有限 有些地方没有玩到 有些遗憾 但是遗憾何尝不是另一种完美
  网上对马尼拉评论都是负面影响偏多 但是这趟旅行对我来讲 却因马尼拉而精彩 我所有的有意义 好的不好的故事都发生在马尼拉 这种难忘的经历会一直伴随着我 充斥着我的人生

谢谢非常实用非常棒,么么哒

2016-07-01 23:5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04 19:25

引用 yujialgf 发表于 2016-07-04 19:25:15 的回复:

回复yujialgf:时间富裕主要

2016-07-04 19:26

真美!

2016-07-05 10:33

好攻略,好游记,赞!

2016-07-06 08:36

楼主椰子油和防晒霜到底谁先谁后啊_(:з」∠)_你写的防晒和助晒是一个顺序诶😂

2016-07-15 17: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17:53: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啊亲 就是先用椰子油 再用防晒霜是防晒 如果先用防晒后用椰子油就是帮助晒黑的作用 最好晚上可以用芦荟胶

2016-07-15 17:54

引用 沉鸾安夏 发表于 2016-07-15 17:54:50 的回复:

回复沉鸾安夏:嗷嗷!好哒,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