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埃菲尔的honymoon之旅(十一日法国瑞士自由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均费用/19000RMB

做为一个合格的天秤座,这次旅行的前期工作大大小小事无巨细都要事先想好,导致十一天的旅行我计划了近两个月,包括机票酒店欧铁路线等等等。。。。整个游记流水账严重,但也是很多细节解释是强迫症驴友的福音。废话少说,直奔主题。
    我是埃菲尔的狂烈爱好者,对于这次旅行其实一起开始就是奔着埃菲尔去的,除了法国并没有想过其他国家,但是灰太狼强烈要求看雪山,硬生生的从法国行程中画出三天半去瑞士。结果是后悔瑞士时间太少啦!瑞士太美了!环境好,人热情,动物可爱,水果好吃,火车系统时间精确等等说不完的好处,下次一定再来一次瑞士!跑题了。。。回正题。
  行程安排:

TIPS:签证

签证:我是在淘宝上找到的一个中介办理,花费600/人,但签完后发现完全没有必要,其实弄懂了具体流程签证其实不难。法国瑞士都是申根国家,获得一个申根签证就可以游走所有的申根国,但最先落地国必须是获得申根签证的国家。还有大部分申根国是欧盟成员国,但瑞士不是,所以使用的货币和退税制度不适用欧盟标准哦~
     递交材料清单
个人信息材料
1、有效期至少六个月以上因私护照原件;如果是旧版护照(护照号以字母G开头),护照尾页签名处必须用中文签名;请确保护照完整,无涂改,无损毁。*
2、旧护照;(如有,请提供以往的护照)
3、近6个月内拍摄的三张(3.5cm*4.5cm)白底彩色照片;(照片必须用光面相纸打印,且照片面部不能出现反光效果,例如:眼镜、脸部的油光出现反光)*
4、法国签证申请必须提交户口本整本的复印件,如果是集体户口,请提交个人页复印件件和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复印在一张纸上);
6、 社保卡复印件(如有);
7、结婚证复印件;(如已婚)
8、工作证或职业资格证书(医生,老师,律师,会计师等职业)的复印件;(如有)。
资产方面
1、银行活期存折或银行卡(非信用卡)近6个月流水对账单原件(柜台办理,需加盖银行受理章):
*每月有固定工资入账的申请人(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建议提供:工资卡(养老金卡)对账单。除此之外,如果其他银行卡的流水丰富,请一起提供;
*每月无固定收入入账的申请人(如企业法人,年薪制,房租收入,自由职业者等)建议提供钱款往来较多,余额充足的常用卡的流水,如果卡比较多,可以提供1-3张。
*所有银行卡的累计活期余额能够达到至少三万人民币以上(15天以内行程),余额越多越好。
注:尽量不要以签证申请为目的临时存进大额资金,如余额实在不足,视个人平时流水的金额大小分阶段存入,确保足够的活期余额以保证出行的费用。***
2、定期存单复印件或存款证明,或定期存款在银行流水对账单原件中体现; (如有)
3、理财产品证明(银行、基金或信托公司出具)、股票证明(证券公司开具);有些理财类产品,银行可以用存款证明的方式出具;(如有)
4、房产证复印件;如果无房产证、可提供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或收据复印件(如有);
5、机动车登记证书或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其中之一 (如有);
6、最近年度个人所得税的税单,提供复印件; (如有)
工作状况
1、雇主证明信(在职证明):含个人信息、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准假证明、费用承担方、及担保声明。(我们可以替您起草,请填写中文版在职信息表并回传我们)
* 按照签证规定: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需要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文件经办人的姓名和职务及签字;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的时间和相关证明文字。
* 有些企事业、机关单位或学校只使用自己的在职证明固定模板,且相关经办部门不同意在其他文字描述的文件上签字,针对此类情况,使领馆基本能接受这种在职证明文件。
* 单位的信头纸必须是:有准确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的信头纸。有些大企业和机关单位信头纸只有单位的名称,那么在您的证明信中,就一定要体现:单位地址、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如单位没有信头纸,建议自己制作一份。(在职人员必须提供)*
2、企业建议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政府和事业单位等建议提供组织结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在职者必须提供,如无法提供,写情aaa况说明,且取决于签证官是否认可)。
行程资料
中英文行程安排表,机票、酒店预订单、签证申请表、签证申请问题补充表(需本人签名,不能代签)、境外保险原件(要求覆盖整个旅程至回国后2天)

TIPS:前期工作准备

花销:机票 9784/双人往返    酒店 8676/9晚  欧铁  6934  外汇 1200欧 200瑞郎  整个行程机票最划算,不包括买买买小计35580。
    语言:说英语,大部分法国人都会说英语,瑞士虽然说四国非英语语言,但酒店火车服务景点工作人员都会说英语,不行的话就指手画脚咯~
    天气:因为以前在英国交流,明白欧洲的夏季是多么的凉爽,所以即使6月中旬了,带了长袖外套、长裤,瑞士更是带了羽绒服羊毛衫御寒。实践证明除了中午南法中午艳阳高照外,其他时候都是风衣或者针织外套,巴黎早晚凉,中午相对温度高一些。马特洪峰上阳光刺眼紫外线强需备墨镜、高倍数防晒霜(大灰狼没擦防晒当天就煤球了。。。)欧洲的寒冷是穿衣可以抵挡的,所以上山带个帽子手套什么的会好很多。
    小工具:一个烧水壶、一个带盖子的碗(其实带个插电的锅子最好,煮面火锅什么的美美的~毕竟国外肉类丰富,都是改刀好的)、泡面、老干妈、榨菜、豆干、辣条(这些都是我这个中国式老大妈胃的救命良药)、自拍杆、墨镜、充电宝、移动WiFi(为了谷歌地图买的) 手机APP:谷歌地图,超级好用,回国后我都嫌弃百度了。。。。;蚂蜂窝咯,随时看需要的景点、餐厅;即时汇率,方便看看当日欧元瑞郎价格。
机票携程订的,酒店booking,火车票TGV法国订,和欧铁官网比较了一下,TGV法国页面更流畅,价格好像便宜一点,但是现在欧铁通票越来越人性化,有两国、三国、多国等自由搭配的通票,算了一下比我单程分段买便宜了两千多。。。。不过瑞士打折的只能是swisspass,不能是两国或者多国通票,所以在瑞士呆超过3天的建议swisspass,很多五折和免费,这个是我蛮后悔的一件事。
    巴黎交通:地铁metro或M标志,运行二环以内,单买1.8欧,一次性买10张14.1欧 (地铁站有售,机场也有但贵一点)           RER,小巴黎以外的城际列车,运行二环以外,根据不同路线,距离长短票价不一样,直接在地铁站有售(人工销售贵一点,机器上自助购买更划算,有英文选择,根据指示购买就可以,很简单)。
巴黎地铁历史悠久,是老式的双洞单轨形式,不同的方向要去不同的轨道边等,不像国内的单洞双轨,只要进站后,左右两边就是不同方向的地铁。地铁上下车需要手动按拉开关开门,目前有新路线会自动开关门。RER城际列车同一轨道上会有不同目的地的车,要注意显示屏上的到站列车目的地,以免做错车,比较简单的办法是看车票发车时间,如果没到发车时间,即使到了列车多半不是你要做的那趟。火车站不像国内要检票入站台,直接进站后看显示屏上你的列车号和发车时间,一般在发车前十五分钟显示在哪个站台上车,注意显示屏。车上有列车员检票,逃票的话会罚款哦。如果是定的通票,要提前定位子,需收取一定的定位费。欧洲火车都是自助按开关开门上下车的哦,连车厢之间的门都是电控按钮自己开关的,切记!
瑞士有着和其钟表一样精准的火车系统,到站发车时间很准确,而且错过一班车都不用担心,因为下一班20分钟后就来了。瑞士火车站站台上有当年全年一致的24小时火车时刻表,平均20分钟一班,方便至极!瑞士火车没有固定座位,随便坐哦~
    附两张地铁票图,第一张t+是地铁票,第二张是RER B线的城际列车票,第三张是欧铁火车票,上面有具体的车次车厢和桌位。最后一张是瑞士visp站的火车时刻表

巴黎按数字分区,以中心为圆点螺旋分布,第一至四区:位于塞纳河北岸,也叫右岸,是巴黎最古老的市中心,也是名胜古迹和博物馆最集中的地区,其中卢浮宫博物馆、皇室宫殿、杜伊乐丽花园在一区,巴黎圣母院、蓬皮杜中心在第四区。
第五至七区:位于塞纳河南岸,也叫左岸,第五区即著名的拉丁区。五、六两区内名校云集,是文化、艺术氛围最浓厚的区域。卢森堡公园在第六区;第七区是各国使馆、国家机构集中区,艾菲尔铁塔、奥赛博物馆、荣军院都在这一区。
第八、九区:在塞纳河以北,一至四区外围。香榭丽舍大道横贯第八区,高级时装店、高级餐厅、五星级旅馆遍布,相邻的第九区则拥有春天百货、老佛爷等百货公司,是巴黎最繁华的地区。
第十至十二区:以普通住宅区为主,第十区有北站、东站两个火车站,治安比较差,常有扒手出没。第十二区有里昂火车站,中小型酒店和廉价旅馆集中。这一区域中最著名的景点是巴士底狱遗址。
第十三至十六区:位于巴黎的南部和西部,主要为住宅区和商业区。十三区有唐人街,中餐馆和东南亚餐馆都很多,也有不少卖东方食品的超市,吃不惯西餐的话可以到这一区觅食。十四、十五区交界处有蒙帕那斯火车站。十五区有自由女神像,蒙帕那斯大楼,此大楼是巴黎市区内最高的大楼;顶楼有咖啡馆,可一面品尝美味的咖啡,一面欣赏巴黎市区景色十六区环境优美,多为高级住宅区。
第十七至二十区:是巴黎的北缘,主要为住宅区和商务区,治安较差。景点集中在十八区,有圣心教堂、红磨坊夜总会等。

巴黎

DAY1:从南昌昆明转机,等航班的时候是北京时间下午6点左右,吃了一盒鸭舌和鸭翅、小饼干、豆干、辣条。。。。在东航的小飞机上一顿晚餐。。。到底昆明后等了三小时上东航大飞机飞巴黎已经是夜里12点了,困得不行的我们突然闻到一股香味,饭菜香~灰太狼居然从睡意中清醒过来,对着还没走来的空姐叫:什么好香!给我来一份!北京时间4点左右,正睡的天昏地暗的我们居然听见空姐轻声问到:需要小面包吗?牛角包要吗?还好我困的要死,这次没有吃。。。。北京时间第二天7点左右,三明治早餐。。。。。临近中午12点快要到巴黎了,最后一顿飞机餐已经在我桌上了。。。这次东航的飞行体验真是很满足。。。一共五顿。

巴黎北京时差为夏季6小时,到达巴黎的时间是当地早上6点半,戴高乐机场真的很大,一共9个航站楼,东航落terminal2E,行李要坐类似地铁的小火车去拿,注意机场指示牌,都有英文标注,过关后坐小火车到指示牌指定的行李盘上取行李就好啦。去巴黎市区(小巴黎)需要乘坐RER城际列车,我们去十三区坐RER B线在chatelet换乘7号线,在place d'italie下,法文和英文还是有点像的,顺序不同,这时候有谷歌地图有棒棒的啦,只要输入目的地(输中文就可以哦)就能告诉你坐什么车,怎么走去坐车,哪里换乘,途径几站,坐哪个方向的地铁都一目了然,出行利器啊!
    我在巴黎选择的酒店就在地铁一百米不到的地方,交通便利,附近还有中餐馆(陈氏美食,最后一天才去尝试,发现味道真好),欧洲check in的时间普遍在下午2点,所以我们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后出门熟悉周围情况了。check in后洗澡换衣服就出门去找Eiffel啦!坐地铁,谷歌地图~
下地铁后有铁塔的指示牌,拐几个角,一抬头,Eiffel就出现在我眼前,好鸡冻,差点热泪盈眶!

手机一直拍拍拍(一路行程都是手机照片,没有带相机,懒。。。。)一下午就呆在Eiffel哪都没去,对面的夏悠宫是拍摄铁塔最佳角度,可以任意把玩铁塔,可惜回来后才发现,四百多张Eiffel的照片合影都没有上传就删掉了留下这么几张。铁塔是可以上去的,但是当天欧洲杯开幕式下午6点就关闭了,所以没去成。后来几天也因为各种原因都没登塔,算是小遗憾吧,不过也有上去的人说上面和蒙马特看差不多,人也多。
晚餐 吃的是葡萄牙海鲜,在香榭丽舍大街旁边,店名 pedra Alta 。有冷盘和热盘,份量很足,铁盘下满满的细薯条多到根本吃不完。两人点了半份热盘,送了薯条和海鲜粥,味道还不错。(排队等位人多,提前去哦~)单点了一杯招牌酒,花费51欧。

吃饱喝足后,已经是晚上9点,但外面艳阳高照,临时决定去香街走走溜溜食。香街只是一条宽一点的大街,蒙田大道也是低调的很,却是一样的干净优雅。途径louis vuitton 的旗舰店,人不多,我对驴牌不敢兴趣,并没有进去,店是很大就是。

往前走就到凯旋门啦,走马路是到不了凯旋门下,需要从旁边的地下通道走。夕阳下的凯旋门雄伟壮观,以其为圆点的汇车圆盘旁车辆缓缓驶过,犹如巴黎电影经典式的片头,浪漫的无懈可击。

此时已是晚上近十点了,带着兴奋后疲惫的身体回酒店倒时差咯。。。。

DAY2:起个大早,可能是时差还没调回来,自己泡了个面就当早餐了,今天的路线和预定的不一样,旅途嘛,总是有很多未知可能。上午先出发去看卢浮宫,出来后直接往杜乐丽花园、协和广场游荡,下午去蒙马特高地。出行小工具,谷歌地图上场~卢浮宫到站palais royal,有卢浮宫的小标志指示从哪里出口。运气很不错,人不算多,现在门口拍拍照。
    卢浮宫开放时间:9:00-18:00,周三、五延长至21:45,周二闭馆;票价:成人15欧(最新价格哦,涨价了) 进门先安检,下扶梯后买票,进展厅是给工作人员看一看票上的购买时间就可以咯。

在卢浮宫临摹的画家

不免俗的卢浮宫三宝~,中午在卢浮宫里的paul吃了个马卡龙和橙汁水、,我对甜食兴趣不大,所以没有去laduree,这个只是好奇。国外的橙汁有股橘皮的甘苦味道,不是很喜欢,导致我在回国的东航上一直在喝国内牌子的橙汁。

从卢浮宫出来花了点时间兜兜转转,好不容易出来了绕回正门后往前走就是杜乐丽花园,法国的花园都是砂石地,走起来悉悉索索的,只有植物附着的地面是草坪,这一点不是很喜欢,相比英国漫山遍野的绿草地,稍微逊色一点。花园水池边有很多公共座椅供人们休憩,坐在树荫底下吹着凉风,看着鸽懒洋洋的挪动,好不惬意。

杜乐丽花园的中心水池

换乘地铁,出发蒙马特高地。蒙马特是巴黎地势最高的地区,从蒙马特地铁站出来,看着大家都在等电梯,我们毅然的走了楼梯,结果。。。。。99节台阶。。。。上来两人大喘气不说,我还中途休息了两次。。。。地势真的很高。跟着谷歌地图走,再上6/7层楼高的楼梯。。。就看到圣心大教堂啦!(上教堂的楼梯边居然有齿轮电梯,花钱坐上去,歪果仁究竟是有多懒)

蒙马特高地地铁站附近有个小院子,进去就可以看到爱墙,用一百种语言写的我爱你,非常适合爱人留念~

在圣心大教堂可以俯瞰整个小巴黎,可能是欧洲杯的关系,周围治安很好,加上有魁梧的灰灰保护我,并没有遇到手绳党,卖冰啤酒的小贩还被两警察狂追。。。。教堂免费,但着装要正式。灰太狼一直要吃当地小吃美食,被他带到玛黑区(好可怕的,治安不好)去找什么口袋美食,就下下面这玩意,就是面饼包各种蔬菜和土豆丸子。。。。也不知道啥好吃

途径一家梦龙店,门口看很炫目,进去后根据不同的口味选择雪糕、巧克力和配料,成就了这个私人订制,说实话这个5欧的梦龙和国内9块钱的味道差不多。。。。

第二天的巴黎之旅在吃完雪糕的哆哆嗦嗦中结束了~

DAY3:今天的主题是凡尔赛,早上从酒店门口的地铁站出发买RER C线票,往Versailles Rive Gauche方向,在Chateau de Versailles 下车,出站后右拐到十字路口再左拐就到了,其实跟着人群走就好了,出站后在对面的街上可以直接买票。凡尔赛分三种票,凡尔赛宫15欧,加花园的话18欧,加小特里亚农宫票价再贵一点。

就是这个拐角,左手边就是凡尔赛宫。对凡尔赛最深的印象是《凡尔赛合约》,整个宫殿极尽奢华,只因太阳王当时羡慕财政大臣的宫殿,不甘心比下去,特地斥巨资完善了这座从他父亲那里继承来的猎宫,打造成欧洲宫殿的典范,一步步成为了今天看到的凡尔赛,后来又将皇宫从卢浮宫搬来这个郊区的凡尔赛宫,每天面对太阳而起~凡尔赛给我的感觉是各种奢华奢靡奢侈的东西拼凑起来的,吊顶油画要精美,人物繁多,水晶灯要巨大,一盏接一盏,镜厅落地窗把手都要精致的可以单飞出道。。。。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中国独有的亭台楼榭层次之美,有主有次、主次相扶、起承转合,意境深远~

后面的花园没有去,不太喜欢法国的沙石地,在杜乐丽花园就是这样,感觉绿色太少黄沙地太多,没有英国城堡花园美丽。中午自带了干粮在花园口解决了一下。回巴黎后,又去了埃菲尔~每天都要去看看她,晚上遇到好多球迷,很兴奋的样子,唱着歌,决定临时伪装一下跟着走,结果他们只是去埃菲尔后面的一块大屏幕聚集一起看球而已。。。。

晚上灰太狼说一定要吃一次正宗的法式大餐,找了一家叫金蜗牛的,人太多,排队等候的时间估计很长,就找了另外一家位于香街上的餐厅。味道嘛,只能说感人。。。。实在是吃不惯,听法国留学生说,法餐讲究的更多是精致的外观,半生不熟的牛肉还有那一丁点的分量,终于明白餐前免费续的面包是做什么用的了,但是法棍真的好硬啊,像我这种老太太牙口只能揪面包心吃吃。。。。

头盘:香煎三文鱼陪奶油迷迭香

红酒炖牛肉

鸭腿牛排陪土豆泥

蛋奶甜布丁

回到塞纳河边,准备游船~船票是在国内某宝上买的,45元人民币/人,现场买要100块,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好,埃菲尔和卢浮宫的票我没有提前买是因为并没有便宜多少,也怕行程有变。
    上船之前天色已经暗下来,埃菲尔已经开始亮灯啦~一路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前段时间的内涝痕迹,水位还是比较高但不影响游船。途径卢浮宫、亚历山大桥、巴黎圣母院,塞纳河左右岸的风景一次性尽收眼底,一天走下来疲倦不堪,坐在玻璃船内欣赏这样的浪漫街景,只差一杯咖啡了~游船掉头回站时天已经全黑,埃菲尔晶莹闪烁熠熠生辉,bling bling的美不可言,什么都不想说,只想静静的看着她。

明天就要出发去瑞士了,要暂别我的埃菲尔了。

瑞士

DAY4:出发瑞士采尔马特(zermatt),早上check out 后地铁直奔里昂火车站(Paris Gare de Lyon),欧洲火车站直接进门就可以看到铁轨,是老式的单进单出式,火车进站后要倒车出站。虽然是在巴黎里昂火车站也就12各站台,以字母标志,为此灰太狼一路嘲笑欧洲火车站的吞吐量。但我很喜欢,欧洲人口不如中国多,各个村子都有简单的火车站停靠,交通非常方便,唯一一点诟病就是法国的罢工,让你猝不及防发现定的车票没车了,虽然可以改签但是时间改变会导致行程变化,如果是下午的火车话就更麻烦,法国酒店check in时间一般是到晚上8点,8点前未到就要多收费用,因为员工特地等了你。。。。

欧铁很舒适,车厢之间有放大箱子的地方,座位有插座充电,每节车厢有显示屏显示到哪一站了,站点之间的蓝柱可以直观的看到离下一站的距离,但是我还是习惯看地图现在的位置,不得不说谷歌地图太好用,定位很准。
巴黎采尔马特中途在日内瓦(Geneva)和菲斯普(visp)转两次车,一进入瑞士境内,风景就开始开启如画模式,在日内瓦上车后,火车人开始变得很少,座位不固定,人人都可以包好几个位子。途径日内瓦湖,山峦叠起,湖水淋漓,心情也开阔起来,不得不说,坐欧铁也是一种欣赏欧洲风景的方式,完全不会疲惫。
    进入瑞士境内后火车准点的不要不要的,不提前一分钟,不推迟一分钟准点到站,自己按开关上车,放好行李找个喜欢的位置坐好就ok,瑞士火车段会有乘务员来检票~顺便吐槽一下,火车站所有的时钟是OMEGA的。。。。

从visp到zermatt的火车貌似是观光火车,全车落地玻璃窗,窗外开始一片绿色,流经的冰川溪水,松木小房子的风景顿时开启童话模式,心情的激动感和当年初到英国下飞机后看到满山绿地上的白绵羊一样~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美!美!美!

Zermatt火车站长这样,直接从轨道下来就是小镇啦,简直是公交站台一样方便!zermatt小镇没有汽车,全镇都是电车和马车,很环保!跟着谷歌地图找酒店,发现酒店关门了,跟着门上的小纸条找到了这家酒店的姐妹店后,服务人员告知我们预定的Daniela hotel 现在不营业,但是会为我们安排在集团下的另一家更高级,距离火车站更近的酒店~~~还有小电车接送~~~愉快的赶去看看!

当当当当~就这家从装修到服务到造成无一不满意的黑脸羊酒店(当地的黑脸羊叫black nose sheep,黑鼻羊,可我看整个脸都是黑的嘛),其实人家叫tradition julen Zermatt,房间虽然不大,但设施齐全,关键是装修是我最喜欢的北欧风~还带小阳台,迷你吧就是房间里的酒水柜,饮料免费、水果免费、spa免费、接送免费!我就喜欢all for free!要知道饮料在欧洲可贵了呢,几乎一天坐火车的倦意顿时消散不见~

出门找了一家人多的店吃饭(可能是有多国语言的菜单的原因),本来打算吃当地名菜奶酪火锅的,但是进去后闻到一群日本人吃的那火锅散发出的酸臭味就改成吃海鲜饭了,但是!我忘记海鲜饭是夹生饭了(真不知道歪果仁为什么喜欢夹生饭),好憋屈的吃了几口,灰太狼点的猪扒,看我那么难受就和我换着吃了,果然世界景区的饭店都一样,一样贵一样难吃。
    吃完后到小镇周围逛逛,踩点了明天上马特洪峰的路线,和黑脸羊合影后回酒店睡觉!养足精神!

DAY5: 我们走的是gornergrate观景台路线,观景台在火车站旁边,有swisspass的可以打五折,我们是全票,90欧/人有点贵,但是上去以后觉得很值得~
    买完票直接刷票进站,登山小火车和一般的火车不同,除了两边的轨道外,中间有一个齿轮轨道,帮助火车爬山,这条轨道当初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修建,据说还有人因此丧命。火车24分钟一班,到gornergrate观景台要做半小时,途径五个站,分别是:Findelbach、Riffelalp、Riffelberg、Rotenboden、gonrnergrate。每站都可以下来刷票进站看不同的风景,不限次数,但是最后一站观景台职能进去一次,所以出来前要玩够哦。在Rotenboden站下来可以去看riffelsee湖,在湖里看著名的马特洪峰倒影。最好早点去,上午天气会好一些,临近中午云雾散开看到马特洪峰的机会最大。

登山 齿轮小火车票

上山后明显感觉气压增高,书包里带的小饼干包装都胀气的要爆炸的感觉,头有点晕,不过影响不大,因为早上雾气很大我们决定先上观景台再下来看倒影。
    到站后,看见壮观的雪山直接wowowwo~惊叹的只会说太美了,忍不住拍拍拍。给你们看看朕的江山

突然耳边响起一整印度歌舞,扭头一看居然有一个印度剧组在山顶拍电影。。。。不知为何大写的搞笑,刚好拍的就是印度电影里一言不合就跳舞的场景。。。。。。
    在山顶的便利店吃了一个泡面,买了几张卡片,坐在窗前喝着泡面汤写着卡片寄给朋友,不知道现在你们是否收到了呢?

吃饱暖和了就下山到Rotenboden站去找riffelsee湖了,这时山上还是有积雪的,下去找湖的时候一路都是雪,一不小心就陷下去了,一开始还会啊的叫一声,到后来陷进雪里就只会说:又来!可惜时机不对,我们跋山涉水的到了湖边,发现湖水连冰都未化完全,马特洪峰更是脸都未露,不甘心的我们决定坐在石头上等。结果被其他游客告知这个不是riffelsee湖,真正的riffelsee湖在另一边,好吧,又开始跑雪,看到真正的riffelsee湖又失望了,湖面结冰结的硬邦邦的,看来倒影是无望了。。。。不甘心的我们往上走,和其他驴友一起坐在马特洪峰对面的山头上等云雾散开,等了快一小时,就差一点点山尖了,大批的云雾又来了,感觉这天的马特洪峰就像害羞的姑娘,给你看一点一会又躲起来,来来回回好多次了,下午天气开始冷了,看来希望渺茫就放弃了。

下山到每个站台走走,几乎没有其他游客,也没有什么特别,拍拍照片就做小火车下山回酒店里,下山的火车上看到了好几只土拨鼠,好兴奋,可惜没拍到。实在是累坏了,去了小镇的coop超市买了食物水果。不得不说欧洲的蔬果鲜肉品种丰富,颜值也是一等一得高,第一次吃直径40mm的车厘子,400g折合人民币40多块,一般国内的进口车厘子大概35一斤,而且新鲜的爆汁~

Coop超市里的各种肉类,全部改刀片好

超市门口乖乖等主人的狗狗

买好食物回酒店,晚餐自己解决了一下就休息了,一个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DAY6:今天要出发去苏黎世,中午的火车所以不着急,好好的享用了一次瑞士的早餐。灰太狼对这家酒店的早餐赞不绝口,可惜我只喜欢麦片牛奶和煮鸡蛋。
    瑞士特有的早餐就是这种品种丰富的麦片饼干泡牛奶了,虽然美帝也有玉米片泡牛奶,但瑞士牛奶泡的种类更为丰富~每天早餐都有免费的咖啡和茶,虽然餐区内有很多果汁酸奶。

酒店早餐中泡牛奶的麦片坚果

瑞士的奶酪

很喜欢煮鸡蛋,自己挑一个喜欢的鸡蛋放在格子里煮,好了后放在旁边的冰水里冷却,用专门的盛蛋器皿拿走,一切都很人性化。

只是简单的矿泉水,感觉这样好高级

各种果汁

各种果酱

我喜欢的牛奶泡各种麦片坚果

上午在zermatt的镇子里闲逛,看看当地人的生活,悠闲自在,空气是在是太清新,心情都好很多。中午坐上离开zermatt的火车很是不舍得,这个纠结了很久决定来小镇成了这次旅行中我最难忘了地方。

在visp专车到达苏黎世是下午6点了,苏黎世作为瑞士的首都,世界级的金融区,物价可想而知,预定的中央车站旁的一家年代很久的hotel,很有岁月的痕迹,电梯时直角三角形的,一边进另一边出,房门钥匙长这样,很特别吧,还好不用随身带,出门前将钥匙交给前台,回来后再和前台取就行。前台的服务员老奶奶人很慈祥,给这家店加分了不少~(提一句,欧洲老奶奶都很爱美,每个人都会涂口红,有一些会穿裙子搭配矮跟的皮鞋,很喜欢这样的人生态度)

苏黎世保留着电车,并未修建地铁,汽车和电车同样在马路上行驶,这种环保与现代的感觉并不会感觉冲突。去了苏黎世大学,和国内学习很不一样,像是未封闭的社区,装修是地中海风格,楼栋具有巴洛克风格的大门居然是自动感应的,当你走进时两扇门自动翻开,配上门饰的风格感觉有魔力一般~校园里满墙的爬山虎装饰着墙面,在这里读书的学生真幸福。

苏黎世大学

从苏黎世大学出来还是去中央车站边的coop买了炒饭做晚餐,吃饱后决定去苏黎世湖边走走,顺便喂喂天鹅~
    苏黎世湖水是绿色的,和zermatt淡蓝色的冰川水不一样,配着蔚蓝的天空,落日的金光,街边卖唱艺人的歌声,简直和电影一样。苏黎世湖里不止有天鹅野鸭,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鸟类,但都不怕生人,只要你手里有食物,召唤它们是轻而易举的事,还有眼红的小麻雀飞来问你讨食,叼到一小粒饼干还向别的麻雀炫耀,简直可爱至极,这种人与人,人与自然相互信任和谐相处的感觉真是莫名的美好~

苏黎士湖

努力求食!

这么多动物我是要雨露均沾的,谁都有份哈,结果被中间这个大个子的天鹅,估计是他们的老大吧,因为没有多顾及它被扯掉了鞋带,你看看一言不合就翻脸。

在苏黎世遇到巴黎铁锁桥的追随者

苏黎世老城区的花店

DAY7:上午逛了逛苏黎世的老城区,路很窄,却很干净,干净到你不舍得随手丢东西弄脏它,看了看苏黎世大教堂,并没有进去,在英国看多了城堡教堂已经无感了。中午就check out 出发去南法阿维尼翁了。
    旅途的桎梏就在去阿维尼翁的路上发生了,从苏黎世阿维尼翁要在法国第戎转车,结果到达第戎的时候,遇上大罢工,火车不开了。。。。。和车站工作人员交涉一番后,帮我们改签了,但是要等上两个小时。。。。。好不容易上车了又要到里昂转车,途中遇到好心的法国人帮助带我们走到正确的站台,先到达阿维尼翁TGV站,类似于国内的高铁站,本来是要再坐五分钟的火车转到阿维尼翁central,就是城区火车站的,结果因为罢工没车,工作人员说only taxi。。。。。好吧,taxi就taxi,结果罢工罢的taxi也不来,只能打电话叫车。。。。傻傻的我就找了当初来之前在国内定的地陪,他主动帮我联系酒店说我们会晚点到,请工作人员等我check in ,并提出来接我们,接到后送到酒店,因为我们的延迟check in酒店多收了我们3欧的费用。。。地陪接送居然还收了35欧的费用,还说本来要50欧。。。。。一气之下的我当晚取消了第二天的薰衣草行程,决定自己玩。哎,法国人民心太大了,罢工罢的太频繁了。

南法

DAY8:本来以为今天天气不好会下雨,结果出了个大太阳,赶紧起床出门,把能看能玩的先自己来一遍。教皇宫,当初教皇因教廷内部派别冲突,同时被巴黎宫廷的排挤被迫流落到阿维尼翁,在此大兴土木修建了教皇宫。
    断桥,此断桥非彼断桥,不是西湖断桥啊。其实就是断了的桥。走完老城区想自己坐车去看薰衣草,结果车站工作人员告知薰衣草现在还没有开,好吧,直接买了两张火车票转走梵高故里阿尔勒

阿维尼翁断桥

老城门

阿维尼翁唯一一家米其林一星饭店,太早没开门只是留个影,喜欢这满墙的爬山虎。

没有提前做阿尔勒的攻略,对此并不了解,但是旅途又不是做任务,随便走走看看呗,反正又不大,主要只记得梵高疗养院,看了看看不懂的梵高画作。阿尔勒两小时走完了,不得不说南法真是蚊虫多,感觉头发里都是虫子。。。。

阿尔勒

梵高疗养院

回阿维尼翁准备找家店好好吃一顿,虽然这餐不是很合我胃口,但是灰太狼吃的很开心。

阿维尼翁老城大门

牛排

灰太狼的羊排

旅途到此差不多接近尾声,明天就要回巴黎开始买买买了。

DAY9:早上8:30的火车回巴黎,到达酒店已经是中午,很久没吃到中餐的我无比想要一顿热饭,结果去了这家离酒店不远的越南米粉店,说实话人很多,味道不如我们江西的汤粉哈,吃饱喝足上地铁,巴黎春天我来啦~
晚上回来后吃完这次旅途中最后一包泡面,空出箱子开始拆放各种包装。。。。

牛肉粉。。。。。无辣椒

DAY10:中午吃了附近一家中国餐馆,叫陈氏美食的,味道好的出奇,为什么在要回国的时候才发现你的美。。。。下午3点25的飞机,结果我吃的太high12点半才出发去机场,一路奔跑、退税、排队,在临起飞前20分钟登机,匆匆忙忙结束这次honymoon之旅。再见啦~埃菲尔,再见啦,zermatt~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了~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12:58

引用 龙猫小姐 发表于 2016-07-04 12:58:37 的回复:

回复龙猫小姐:最近机票价格不太好哦

2016-07-04 13: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04 15:25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07-04 15:25:12 的回复:

回复小黛儿daisy:当然,我也是看着大家的游记做攻略的,互相帮助嘛

2016-07-04 15:38

引用 💗黄小七 的图片:

在里面能参观多久呢

2016-07-06 11:57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7-06 11:57:55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一天,只要你不出来,欧洲的景区票都是有购买时间的,以此为准一天

2016-07-08 09:07

巴黎治安好吗?

2016-07-12 13:32

引用 哆啦A梦 发表于 2016-07-12 13:32:41 的回复:

回复哆啦A梦:欧洲杯期间挺好的,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小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