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丹东亲子游

2016-07-01 22:57 1249/4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满心欢喜的终于熬到了10天的年休假。不知不觉工作整10年了,回头翻看刚毕业时的照片,满脸的稚气;3年前出行的照片,还是满脸的胶原蛋白和婴儿肥。现在也只能呵呵了,只能感叹青春易逝,容颜易老……
儿子一天天长大,从襁褓里的小p孩逐渐长成了小伙子,热爱科学、地理、唱歌、数学,每天都有无数个问号,说出来的科学道理有时候让我瞠目结舌,涉及面好广啊。爸妈都上了60岁,趁着他们身体还可以,趁着熙熙还没上学,想多跟他们出来走走,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和美好童年。我呢,自我感觉这段时间应该是人生中很好的一段时光,父母身体尚好,不需要太多照顾,孩子长大一些,也还没有繁重的课业压力。人生苦短,知足、感恩、享受生活是人生主题。
其实一直对桂林山水很向往,但因为今年南方一直多雨、水灾,只能先推迟一下了。也想去大草原、长白山,但是这种地方一般都是跟团,曾经的几次跟团,对旅行社彻底失去信任和信心。带随时饿、随时累的小孩出门,没有大力士爸爸陪同,只能选择出行比较便利的城市,也只能自由行了。

第一天  济南出发飞到沈阳 晚上中街
第二天  沈阳天主教堂、沈阳故宫
第三天  沈阳大帅府、九一八纪念馆
第四天  辽宁省科技馆、沈阳南-丹东 高铁
第五天  鸭绿江断桥、鸭绿江风景名胜区 晚上返程沈阳、购物
第六天  沈阳高铁6个多小时回家

这次的行程,定的非常松散,吸取了去年的经验教训。去年端午节假期加上休假,一共带宝贝在外面10几天,小孩还是不能折腾,回来生了一场小病。这次最大的原则就是不累着他,只要累,就回酒店休息。
第一天 济南沈阳
先说说沈阳这座城市,刚下飞机,去酒店的路上,两旁高楼大厦林立,绿化很整齐,心里不免感叹济南作为省会城市的落伍。但是市中心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定的酒店在市中心-中街,最繁华的区域,比较乱。中心城区没有任何特色,尤其是饮食。最有名的是中街上的老边饺子和李连贵熏肉大饼,也都仅仅因为是百年老店徒有虚名而已。其他的餐饮都是全国各地的如重庆火锅、麻辣烫……没有任何能勾起我的食欲。韩国烤肉店也不少,找了一家上客率挺高的,味道太一般,倒是调料是麻汁放了白糖,很新奇的吃法。
看游记的时候,很多人提到海鲜还不错,一定要吃黄舰子。心里还疑惑,啥叫黄舰子,上菜来才知道,原来就是蛤蜊,有点发黄色的蛤蜊,比起我们胶州湾的花蛤不知差了多少倍。

貌似这家第一夫人皮草店很有名啊,在沈阳的广告很多,是哪里的第一夫人呢,俄罗斯的?
第二天 天主教堂+清沈阳故宫
沈阳小南天主教堂,原建于1878年(清光绪四年),是法国传教士方若望所建。1900年被义和团焚毁,现存建筑为1912年由南满教区法国苏悲理斯主教利用《辛丑条约》中的庚子赔款在原址上重建的。整体建筑格局沿袭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形式,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去的时候,没有教会活动,人也很少,可以随便参观。去年去广州的石室圣心大教堂,因为赶上五一,人特别多,穿短裤和拖鞋者不能入内,在门口会有人给类似纱巾的布,包裹好才能进教堂。
沈阳故宫,是中国现存仅次于北京故宫的最完整的皇宫建筑,建于公元1625年,是清朝的开创者努尔哈赤及皇太极创建并使用的宫殿。

第三天 大帅府和九一八纪念馆
大帅府就在沈阳故宫的南面,是张作霖、张学良的府邸,也叫张氏帅府。包括四合院、小青楼、大青楼、关帝庙以及东墙外的赵四小姐楼。
作为民国初年“四大公子”之一的“少帅”张学良与赵四小姐相识,两人一见钟情,坠入爱河,与家人不告而别,毅然来到东北,追随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张学良。 赵四小姐的私奔,在赵家掀起轩然大波。赵庆华登报声明,断绝父女关系,并从此不再做官。与此同时,少帅府内也不平静,张学良的原配夫人于凤至担心赵四小姐的私奔有辱张家门庭,只给她秘书的地位,没有给她正式夫人的名义。但这些都丝毫没有动摇赵四小姐对张学良的爱情,她心甘情愿地以秘书身份陪伴着张学良。“西安事变”之后,蒋介石背信弃义,张学良在南京身陷囹圄,随后开始了漫长的幽禁生涯。在半个多世纪的幽禁生活中,赵四小姐一直是张学良生活上最大的支柱,他们之间的爱情愈发浓烈。1964年,于凤至主动与张学良解除婚约,成全了张学良与赵四小姐的爱情。同年7月4日,即张学良64岁那年与51岁的赵一终于在台北市正式结为夫妻,从此赵四小姐才在两人同居36年之后获得了正式的名分。

第四天 辽宁科技馆
知道要去科技馆,熙熙同学激动的凌晨三点半就醒了,然后就没睡着,这个小p孩

。本来没定这个行程,也不知道因为是新建还是免费的原因,沈阳的各种游记里都没提到辽宁科技馆。打车的专车司机建议这个地方不错,果真是不虚此行。个人感觉,辽宁科技馆要好于上海科技馆,北京科技馆也很好,但那时熙熙三岁,没有时间去主馆,只去的儿童馆。辽宁科技馆主馆需要提前三天从网上预约,每天最多5000人。主馆主要包括探索发现、工业时代和智能时代,时间充足的话,一天也玩不完,是适合小孩们学习科学的好地方。因为下午要去丹东,我和熙熙是意犹未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科技馆。

丹东一路上,青山绿水,风景很好。
订的鸭绿江断桥旁边的江景房,超大观景落地窗,在房间里就可以欣赏断桥和江边风景。每天熬夜订酒店、看评价没白看。

第五天 丹东
早晨起床就开始下小雨,早饭后买票去鸭绿江断桥看看。辽宁的景点感觉比其他地方的稍有业界良心。1.3米以下的儿童免票,60-70岁的老人半票,其他地方一般1.2就开始收费了吧,很多60岁以上也不半票的。刚上桥,雨就越下越大,在风雨中,听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抗美援朝战歌,走在当年被美军炸掉一半的断桥上,心中也是无比澎湃滴。一方面感知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好好珍惜;另一方面也感受到我们国家的日益强盛,鸭绿江两岸中朝两国的鲜明对比就是最好的见证。
雨下的太大,本来的一些小行程也只能取消了,鞋子都湿透了,只能赶紧回房间看风景了。

第六天 沈阳返程高铁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7: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04 19:56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6-07-04 19:56:12 的回复:

回复a微笑的太阳a:我也是看了好多蜂友的游记,自己去了也写一篇希望对大家有一点帮助

2016-07-04 22:21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7-04 17:25:1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