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亲密接触安逸之岛~台湾

~cally~ (西城) LV.2
2016-07-01 23:03 1149/9
  • 出发时间/2016-06-09

台湾之行—初想象~~~

早就对台湾向往已久了,对于一个吃货而言,那里的美食我早已垂涎三尺了。看着别人的游记攻略,以及周边去过那里的亲朋好友的了解下,于是乎下决定把今年的年假献给美食聚集地以及美丽而安逸的“宝岛台湾”。

台湾之行—出行前准备

在这里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往来台湾通行证”必须的必,要提前最晚两个月就办下来,因为早办下来对于之后的订机票与酒店来说越早定,价钱要便宜得多。通行证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就可以办理,特别简单。我在北京西城区的梁家园胡同这边办理的,一般周一至周六都办公,由于离家近我们俩早上九点开门就等在门口排队了,进去排队照相,再提交资料办完也就二十分钟,初次入台通行证和G签是一块办理的,可以选择办理好寄到家里或者自取。由于后来咨询过同事才知道原来快递到家要比自取出证时间短。(如果你赶时间的话建议快递到家哦)。由于我们觉得年轻人而且台湾语言又没有障碍完全可以自由安排一切行程,所以呢一切都是我自己安排的行程,自己找“去哪网”定的机票,自己在“携程”订的酒店以及民宿,入台证还是选择伟大的某宝搞定滴~~~以及行程里有去垦丁浮潜(又在某宝买了水母衣、潜水镜三件套以及一些美美的玩水的东东大大小小小的花了不少银子)
还有还有也是某宝租了台北桃园机场去还的随身WIFI(后来发现要租还是租国内取还的更方便些,在这里就不多说为什么了,在后面的游记中会解释喽~~~),买了一个台湾的手机号方便在台湾联系当地酒店民宿什么的。
还有就是提前去华夏银行办一张借记卡,在台湾华夏的卡,支取现金不收手续费。(每天一万以内哦),而且在台湾遍地的711里都有银联取款机,开通网上银行,随时可以支付宝转账过去也很方便的
再有就是行李箱里都要带什么喽~~~:
台湾闷热多雨,最好多带几身衣服,一天一身照相也美美滴,要带夹角拖哦(实际证明可以在当地买样式种类更多),雨伞雨衣,出行药包什么的这里就不一一说了。

行程表(最引以为傲的),先说下~~~

第一天:(6月9日)上午抵台,入住酒店。下午猫空缆车动物园,晚上台北101。
第二天:(6月10日)平溪线一日游
第三天:(6月11日)台北垦丁
第四天:(6月12日)垦丁一日游
第五天:(6月13日)垦丁花莲
第六天:(6月14日)花莲一日游
第七天:(6月15日)花莲宜兰罗东),宜兰罗东逛逛
第八天:(6月16日)返回台北购物
第九天:(6月17日)台北购物
第十天:(6月18日)返京

台湾之行—抵达台北

第一天:9号

我们定的机票是往返转机香港的航班,9号凌晨3点从北京起飞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是9号上午10点,由于办理入台手续的人很多很多,错过了携程订房送接机的专车服务,只能机场坐巴士到市区再坐捷运到酒店了。

坐巴士的人好多呀,等了一会坐上国光1819路驰骋在台北高速上看风景喽~~~

蓝蓝的天空~~~

一个汉堡包连锁店~~~到了台北比较常见,我们酒店旁边就有好几家。尝了下,味道还真不错~~~

很不凑巧的是,从台北火车站搭捷运一站地就到了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捷运站(中山站)3号出口出,走二百米就到酒店的我们遇上了短时骤雨。晴天霹雳般预感到我向往的猫空缆车可能是坐不了了吧。。。。
先办理入住吧,我们台北的酒店我订的是台北柯达大饭店台北一店,由于老范同学对饭店的要求就是交通方便,所以呢他就是在台北的最有优势,性价比高的唯一选择了。

真的很方便,由于台北火车站及高铁、台铁(普通火车)、捷运(地铁)和巴士于一体,所以我们酒店离火车站捷运就一站地,而且旁边就是7eleven,连买东西都很方便。服务、环境、卫生都很赞,推荐大家来台北住他家哦~~~
放下行李我俩就搭捷运赶往猫空,带着坐不了也留张合影的心情冒雨奔赴猫空~~~
猫空缆车是在台北国立动物园那站捷运站换乘滴,我们下着大雨坐在露天捷运上~~~

到了动物园捷运站。咔啦啦,又是一个晴天霹雳,猫空由于大暴雨停运了,果然。连进去拍照的机会也没有了,那就冒雨逛逛台北的动物园吧,台湾的公园门票都相当便宜的,有的景点都不售票滴。动物园我记得是TWD60元,和人名币12块啦。里面绿化是很好啦,就是没有什么种类很多的动物而且园子还比较小,也是由于下雨心情也受影响了逛了一会就出去了。

搭捷运返回酒店整理行装打算出去觅食了,饿啦饿啦。。。来台之前就在点评上搜美食店。越本土的越好吃喽,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搜过有“肥田屋”、“丸林卤肉饭”、“富霸王猪脚”(据说高圆圆她老公都带她来探店,味道一定不错喽~~~)。于是乎选择了离我们最近人气最高的“肥前屋”,我俩溜达到那一看今天恰逢端午节人家歇息一天。导航又找到“富霸王猪脚”他也歇。当即感觉到台湾人过日子真的很随性,人家只要自己想休息了,越是节假日客人越多的时候也要自己歇息过节放轻松,这种日子要是国内人流量这么大谁舍得关店休息。实在饿得不行了,就进到挨着他有一家也是经营猪脚饭的简餐要了两个人气餐开吃了

味道也不错,难道是我俩饿得不行啦,哈哈哈~~~
吃完正好黄昏,赶到101看夜景的干活儿

101的电梯里~~~

台北夜景儿来喽~~~
在那里吃的芒果啤酒悬浮,发现台湾啤酒也很好喝哦

美美滴看看风景。嘻嘻~~~望远镜是要收钱才给看的吗,里面是黑滴,只能摆个姿势臭美下

逛一下101底下的手信,很多都可以试吃滴,这个我这种吃货哪能错过呢,尝试了很多,最后买了一盒美味的凤梨酥捧着回酒店。已经晚上快10点了,于是肚肚又在叫了,酒店楼下的7eleven去买吃滴喝滴。对了对了~~~台湾啤酒也去买几种尝尝

实践证明上图的金牌的比经典的要好喝哦,那个芒果啤酒悬浮跟金牌的口感更相似哦~~~

第二天:10号

因为今天要去平溪线游玩,所以很早就出发了,还是搭捷运一站地就到了火车站,昨天已经提前买好了台北到瑞芳的火车票,按点上车喽~~~

可爱的列车长看见我在拍他,还假装在整理服装,嘻嘻嘻~~~

台湾的普通火车,速度很慢就让你静静的慢慢的看风景,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到了瑞芳站,下车去买平溪线的一日车票,如下图喽

上面是背面有平溪线所有站的分布轨迹,票票一天内上下次数不限,如果你有时间速度够快的话那你可以试试都走遍,实践证明不要贪心,真的是走不全滴,反正我们就去了猴硐

等待火车的间隙我们逛了逛瑞芳老街,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说瑞芳车站后面老街里有一个“保芸冰品”里的豆花特别好吃,我这个喜冰之人哪能错过这等好机会呢。这时开始下起小雨了,我发现我一有馋念老天爷就会落泪。唉!!!那也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兴冲冲的撑着伞飞奔过去。

我点了鲜奶豆花,老范同学点了手工冰品。豆花太好吃了奶味十足,往下一搅拌嫩嫩的豆花浮现出来,里面夹杂着芋圆、桂圆、西米还有不可缺少的红豆,舀上一勺放在嘴里滋味十足,好满足的幸福感爆棚哦。老范说手工冰品也堪称冰品中的上品,这个里面的配料在老板摊位那边有8种选择,你可以选4种,老板给我们搭配了经典的4种,分量十足也超好吃哦。大家来逛瑞芳老街一定得来尝尝。店里面的风景也是很抢眼的,怀旧感十足哦

老街再往里走,沿路风光~~~

时间过得很快,到点上车去“猴硐”喽~~~
“猴硐”,不懂为什么不叫“猫硐”明明里面有很多可爱的放养喵星人,真的是憨态可掬,都不怕人滴,而且因为老范同学十分喜欢喵星人,对他们观察的还相当仔细,告诉我这里的咪咪们尾巴都很短(相对于一般的喵星人来说)。有兴趣的大家可以过去注意观察下哦~~~

看到没有,上图中小球球尾巴~~~

累了,小酒吧歇下脚,酒吧老板的狗狗,超爱地下打滚。

墙上的宣传画呼吁的很好,什么时候大陆也能有这些条例出台呀,期盼着~~~

看下时间,综合了下体力决定不去别的地方了。直接回瑞芳坐巴士去“九份”。回到瑞芳老街又饿了,瑞芳真是美食的聚集地,很多待挖掘的美食呀。想起别人说过这里有个“卡特牛肉面”很好吃,就沿着百度导航找,就是找不到目的地,显示已经到附近很近了。但是却是另一家牛肉面,可我们又饿的不行了,吃~~~不管了。大家出国在外一定要使用Google的导航,百度滴真心不好用。

等面的同时我又去旁边的摊位买了炸薯饼和大排长龙的龙凤腿(就是肉馅和碎蔬菜包在一起的炸物,当地人超爱这口哦~~~不过呢!!炸物也是我的最爱)~~~

吃饱了,元气满满的去九份喽~~~
排队等大巴,坐大巴的路上一直在下雨,到了九份还是在下雨,实在没有精力再往上爬了就在底下照了几张照片,进到一个专门买喵星人周边的小店里买东西,店主说让我们十月份再过来一趟,说那时候又不是雨季而且景色是一年中最好看的时候,大家也记住吧。

街道里的出租车打扮的很可爱呢

看到一个庙宇,没进去,在阴雨天被映衬的很神秘

实在太累等巴士半天不来,就想打滴了。在这里提醒下大家九份那里打滴不是沿街招手就能打到车的。是要到一个滴士专门的一个停靠点才能打到的。于是乎~~~好不容易找到了打车点,坐着出租车饥肠辘辘的回到了瑞芳车站,还是不死心的想找“卡特牛肉面”,我们又沿着老街走到之前的那个吃过的牛肉面,饭点已过,那里不像我们刚才吃饭的时候还需要站着等位了,已经没有人了。旁边有一条街就是好多摊位卖龙凤腿和别的小吃的,经过他们走到底看到了一个美食城,进到里面豁然开朗,又是一个美食聚集地。终于在里面找到了“卡特”(看下图里面的料好多呢,面面细滑),等面时候我又在别的摊位买了蚵仔煎(感觉这个美食城里的东东都特别的地道,蚵仔煎口感也很不错,吃到最后我把剩下的汁水也都喝了,吃个干净~~~)、奶茶(在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台湾的奶茶又便宜又好喝,味道超浓郁,人名币只有十几块一大杯~~~够够滴)

吃爽了,再外带了保芸奶奶的一份手工冰品坐上返回台北的火车,途径“暖暖”站,哼着静茹的歌,心里暖暖滴~~~

台北(到)垦丁

第三天:11号

台湾的高铁票也好美丽~~~

提前在某宝上购买了台北高雄的高铁票(可以买到折扣低的早鸟票哦),早上6点半的高铁,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8点20就到了高雄左营站,按照计划跟租车师傅约的早上9点从高雄垦丁的拼车,很顺利的坐上了车。走在到达垦丁的路上一路暴雨在下,唉~~~今天约定的浮潜看来是又没戏了~~~

我们的司机师傅还是一名瘦小的女司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时间过得还挺快,听他介绍当地的芒果和莲雾现在正好是成熟期,在高速路附近的店面买的话比在垦丁市面上要便宜,正说着呢就遇到了一家,大家都想下去买几个带着。由于下雨我没有照照片,店家说其实芒果表面有黑点了才证明熟了,正好吃。要按以前我的习惯这种芒果肯定不会买,以为要烂掉了。实际证明确实好吃的。还有莲雾,清甜可口。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即将入住的“垦丁春品名宿”门口。这时亲切的老板迎了上来,和我们核对身份以及给我们安排以后的行程。我说本来预计下午去浮潜的,但是现在在下暴雨,他劝我们安排室内项目,参观“垦丁的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又帮我们和浮潜中心联系,询问退订手续,真是好贴心。

春品民宿~~~还没有进门你就会感觉到很浓郁的地中海风情,到处都是呢么滴满满的海洋味十足,房间里也是干净舒适,他旁边就是一个出租摩托车的店面,如果你不是像我们一样连电动车都没有骑过,一定要尝试租一辆摩托车,出行很方便滴~~~

就这样,我们冒着大雨,坐着车来到了海洋馆~~~
对了对了,再去海洋馆的路上正好路过一个当地美食《卤肉饭》,司机师傅跟我们说这个是他们这的老招牌,问我们要不要吃,那我们哪能错过。随即打包了一小盒,上了车,开吃。老范说太好吃了,小肉丁肥瘦相间,卤汁浓郁,台湾的大部分食物口感偏甜。甜甜的酱汁味蕾爆棚啦~~~

逛完海洋馆,已经到了垦丁夜市出摊的时间。我们叫来司机师傅把我们载到垦丁大道,开启了夜市狂吃节奏~~~
吴师傅卤味,也是甜酱味十足各种食物被卤汁浸泡的很是入味,照片上看不出,其实是很大一盘。

大肠包小肠,香肠、糯米肠,所有的香肠都是我的爱~~~

炸小土豆~~~甜口的,好吃

鸡翅包饭,罪过罪过~~~

奶茶统统打包带走喝啦~~~

这里的烤玉米,也很得我意、先炸完然后上浆(各种口味),我要了最爱的咖喱。颗颗饱满,咖喱味道满口留香,口感还焦焦的,一定得来尝尝。
吃饱喝足短短十分钟打车到家了,一进门看到了可爱的老板家的一只小约克夏(桃子小朋友),超级喜欢小动物的我俩又走不动了,在楼下的客厅里和桃子玩了起来,老板说妈妈出去了没有带他,他心情不太好。看~~下图,小表情是比较的充满怨气滴~~~

第四天:12号

今天是老板帮着安排的垦丁一日游,早上9点出发,8点多下楼享用老板娘准备的早餐。
出门一看今天天气太给力了,顿时让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我在垦丁,天气晴”哈哈哈,桃子的心情也舒畅了~~~
今天一定能拍到美美的照片喽~~~

9点很准时,我们的导游兼司机就开着他的耀眼的“小粉”来接我们了。我们的导游叫“小林”,他一路上很健谈,跟我们介绍景点,介绍当地习俗等等。这段旅途有他的伴陪真的是充满了无限的欢乐,还有他的标配“小粉”是他自己改造的,我们真的是回头率超高,一路上寻着我们小粉过来合影的路人超多,我们也超自豪~~~

垦丁一日游~~~第一站:船帆石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为附近台地所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由于它远看像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近看则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头部,令人发笑。

第二站:台湾最南点~~~
先经过一大片热带雨林区,我们步行前往,大汗淋漓的走到了~~~

第三站:龙磐公园
位于在鹅銮鼻与风吹沙之间。公园内有大草原,小林把我们带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这片草原像极了WINDOWS的经典屏保画面,开着卡丁车驰骋在上面,帅~~~

第四站: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以灯塔驰名,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

午餐时间到了,小林把我们带到了一家海产品饭馆。他说一般外地观光客都是去后壁湖吃海鲜,那里很宰客的,这里一般都是当地人来游玩吃海鲜的馆子,看看今天海鲜怎么样。正好碰上了一只大龙虾,运气太好了,而且还很便宜(对比大陆)。我们果断的要了一个稍微便宜的套餐加了一只大龙虾,龙虾宴,上菜~~~

我要隆重推荐一下,上面的东东,这个是只有在台湾才能吃到的美味。鱼子沙拉,太美味了。最下面铺了生菜,鱼子上面挤了沙拉酱,就光看照片就垂涎三尺了~~~

吃美了~~~开路~~~
第五站:猫鼻头
猫鼻头公园位于恒春半岛西南顶端,其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小林说在大家盛传的“猫鼻头”那只猫后面还卧着一只更加生动形象的石卧猫~~~

第六站:白沙
垦丁国家公园内的白沙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沙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全年都适合游泳、潜水、帆船、骑水上摩托车等海上活动。陆上则可烤肉、露营,或在自行车步道上享受骑车健行的乐趣;秋冬时节可看夕阳沉入海中,夜晚也是观星的好去处。 看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定忘不了唯美震撼的海上浮岛和墨西哥海滩,其实那就是白沙湾。

不巧的是,少年派拍摄地被栅栏门封印在一个私人区域里不能进去拍照片了,只能在外面拍到老虎的背影了~~~
去往出火和阿嘉家的路上卡丁车的干活~~~

第七站:出火

第八站:阿嘉家
阿嘉的家的由来:2008年上映的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十分卖座,让拍摄地台湾恒春镇红遍大陆、港台三地,电影场景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其中男主角居住的“阿嘉的家”成为影迷朝圣必到的第一站。 “阿嘉的家”原是普通住宅,业主免费借出3个月供电影拍摄,导演则直接用业主儿子的名字阿嘉作为男主角的名字。我们这次过去时那里的一层都是售卖各种纪念品的小铺了,电影海报被印在了白白的小楼外墙上~~~

到这里垦丁一日游结束了,渐渐的也接近黄昏了。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每周日一次的恒春夜市了,但由于这几天连续下雨很多商铺没有出来摆摊,但是还是有很浓郁的当地老街夜市的氛围。

那里的炸臭豆腐要比大陆的更加的酥脆,上面还会加料哦~~~辣白菜,又在旁边挤了点辣酱,完赞~~~

逛着逛着走到了一个醒目的店面“洋葱冰欺凌”,因为垦丁盛产洋葱,大大小小的不同品种的数不胜数。把它做成冰欺凌不知道味道会是怎么样,怀着疑惑的心情,我俩坐到了里面。店面临街开着,老板一家四口也坐在铺位里吃晚饭,看到有客到,老板亲切的询问我们并推荐特色。我们当然是冲着洋葱冰淇淋来的了,顺便也要了一个“绿豆蒜”(就是像是红糖冰镇绿豆汤里面加了凉粉桂圆芋圆冰,辅料十足),听着名字都很古怪呢~~~不到一会老板就把洋葱冰欺凌端上桌了,它的口感就是冰淇淋里能够有洋葱的细小颗粒,有洋葱的淡淡味道但又不辣口,听着老板跟我们介绍它的由来,世界独一份,一会老板又拿出来玫瑰露给我们加到冰欺凌里让我们尝味道,它的原料是玫瑰和洋葱调制出来的,但是口感确是浓郁的荔枝味~~~神了~~~跟老板愉快的聊完天儿,吃到最后要结账时发现现钱不够了,只够付绿豆蒜的了,老板慷慨的说那就算了,没事。那我们可不行,赶快找到附近的711取出钱给老板送去了。

恒春老街夜市满足你所有对美食的要求,垦丁明天我就要离开你了,有些许的不舍与没落,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重新和你相聚的并会带来新的朋友~~~

垦丁(到)花莲

第五天:13号

跟春品老板、老板娘以及桃子告别后,我们又坐上了小林的小粉,继续完成我们的行程,从垦丁花莲的纵谷线~~~
今天又下起了小雨,我们的小粉驰骋在山间的高速路上,风景依然很养眼~~~
途中又沿街买了芒果干和莲雾,莲雾太美丽了~~~

途中711歇息时候,小粉遇到了好朋友小兰,赶紧合个影~~~

第一站:多良车站
多良车站所在位置于台东太麻里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南回线的铁路车站,因平时业务清澹,在2006年就结束运载旅客。当初南回线规划时,因泷溪至金崙区间较长,因此选择在多良兴建号志站供单线列车交会。站址原本为山坡地,两端均为隧道,而南回铁路工程处特别将车站设计架高,因此站在月台上即可鸟瞰太平洋,是一个在铁道迷眼中称为「台湾最美火车站」

第二站: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是台东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笔直的道路两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这条公路视野奇佳、景色优美,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成为游客们到访台东必去景点。而且池上稻米满穗的时间为每年4月底和10月底,这段时间前往较能欣赏到黄金稻哦。

到了午餐时间,既然来到了池上,看到了生长着的麦田当然要亲口尝一尝池上的大白米饭喽~~~
池上便当的去也~~~

第三站:北回归线标志塔
北回归线是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经过花莲郊区,是当地的知名景点。 每年夏至的正午,当太阳光从上面垂直照射时,就能看到“立竿不见影”的天文现象。 游客喜欢在北回归线走向的指标下来回行走,感受跨越两个季风气候的乐趣。

第四站: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位于舞鹤风景区内,是一个开放式的牧场。除了每天现挤、现煮的浓醇鲜奶,来到瑞穗牧场你一定不能错过的是那里的鲜奶芝士蛋糕(口感巨浓郁,我能说入口即化吗,另外还有很多别的鲜奶制品以及深具牧场特色与风味的纪念品展售,除了大大小小的乳牛布偶,还有各种乳牛造型的马克杯、文具、餐具与饰品等。

过了瑞穗牧场也证明已经到了花莲了,我们今天的旅途也要告一段落了,到了花莲小林带我们吃了当地祖传三代的扁食,感觉看上去跟大陆的馄饨很像,但是包法好像更像小饺子。

花莲的小收获,买到了喜欢的粉粉珊瑚~~~

时间过得真快呀,马上就到了和小林分手的时候了,再见了~~~带给我们无限快乐与关怀的好朋友,再见了~~~我的小粉。
入住花莲吉安云顶精致民宿,之前就和老板电话提前联系告诉我们的位置,我们刚从小粉上下来,老板的车就开到了。还是十分亲切的迎接我们,云顶的老板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的安逸,说话声音也和缓语调低。我们还在路上询问了“阿德”“阿花”,是狗狗啦,民宿主人养的两只可爱狗狗,他俩可不能不说一下,已经被来去的客人们喂得体态庞大啦。哈哈~~~老板说阿德怕阿花,一般喂他们好吃的要先喂阿花再给阿德不然阿花会扁阿德滴。带着对半山别墅的期待我们来到了云顶~~~我们花莲的家~~~
晚上入住,光线不好,早上来记录下云顶的美~~~

第六天:14号

先登场的是阿花阿德喽~~~

云顶的山景真是美不胜收呀,能俯瞰到花莲全景,很推荐大家来花莲住他家。半山别墅来的,到哪老板都会开车载你去,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民宿奶奶给准备的早餐,小菜很丰盛。在闲聊中我表示很爱吃其中一种,奶奶还给我打包了一大包带走~~~真是贴心~~~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

吃完早饭,老板就开车把我们送到了一日游的集中点~~~
第一站: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第二站:长春
长春祠位于台湾花莲秀林乡之太鲁阁国家公园区内,距离太鲁阁口2.3公里处,是为了奉祀当年辟建台八线中横公路的施工过程中,不幸因公殉职的212位荣民灵位。由于中横公路工程艰钜,时有伤亡,当时的台湾省公路局为了告慰英灵,于是在1958年,择定公路对岸的涌泉水瀑上方筑祠。长春祠的建筑采中国古典唐代亭台楼阁风格,并依照附近地势嵌入山壁之间,精巧而庄严。清新的泉水自山壁涌出,形成一道飞瀑直泻而下,终年不歇,形成“长春飞瀑”,为中横公路的一处盛景。周围具环形步道,可饱览峡谷及曲流风光。

第三站:燕子口
燕子口为太鲁阁峡谷的一段峭壁,其间山壁雄峻、幽谷萦纡,是中横沿线著名胜景之一。公路右侧的岩壁上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长期侵蚀,较松软的岩层逐渐形成洞穴,燕子就在这些天然洞穴中筑巢而居。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在空中成群觅食,形成“百燕鸣谷”的奇景,因而博得“燕子口”的美名。这里石洞穴很多,今年春节前后还发生过泥石流,所以进去走步道必须佩带安全帽啦~~~

看到被水波纹冲刷的石头上的石纹,印记相当明显。波光粼粼的,相当壮观。

慈母桥:隶属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绿水游憩区。利用花莲的特产大理石材所建成。在桥的东侧另有先总统蒋公为纪念慈母王太夫人而建的慈母亭。慈母桥以其巨狮坐镇之传统中国风设计,成为中横公路众多桥梁中相当引人注目者。其名称由来是据说曾有位少年在此被洪水冲走后,其母却仍每日在此望儿早归,深受感动之后人于是将此桥命名为慈母桥。

很快又到午餐饭点了,我们来到绿水步道这里有很多固定的饭馆有各种菜式,可拼可单选,味道还不错。吃完在旁边闲逛遇到了一颗很烂漫的树,合影啦~~~

第四站: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邻近太鲁阁公园、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七星潭已成为花莲县内最佳的风景区。在七星潭不仅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夜晚时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区灯火更是清晰可见,因此也是当地民众看夜景、赏星辰的好去处。
最美的地方要留到最后观赏。石头好美,各式各样的,花莲的海是不能发展海上项目的,因为海下的地域是有断层的,层与层之间的落差还很大,所以禁止下海,海浪也很大最好都不要靠近岸边,就远远的欣赏海水和捡拾有意思的小石头作纪念吧~~~

就到这里花莲太鲁阁一日游完毕~~~回到花莲市里开始傍晚扑街了~~~

寻到了又一家老字号“鹅肉先生”,也是人满为患。拼桌开吃~~~

要了一小份卤肉饭

招牌鹅肉

迷上了~~~鱼籽沙拉

糯米糕

鹅胗

完美结束花莲一日游,又打包了份肥鹅肉回云顶,赏夜景时候美景美酒佳肴喽~~~
第二天早上带着对花莲云顶的不舍,留照纪念~~~

云顶奶奶告别后,老板送我们来到花莲火车站,跟随着缓慢的火车去往罗东~~~

花莲(到)罗东

到了罗东火车站,我们在罗东的酒店“宜兰罗东久屋丽致客栈”(好长的名字呀~~~),也给我们安排了接站,等车的功夫又在车站吃了一个当地的知名冰品“魏姐包心”冰品,坐上了车子10分钟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又回到火车站做了5,6分钟火车到了宜兰去寻找“几米”~~~

几米广场~~~

广场有一个展示空间中心站,里面有很多几米周边东东可以买到~~~

连车站也几米味~~~十足

宜兰连火车站修建的都这么几米呢~~~

逛完了几米,好想坐车去苏奥泡冷泉呀,时间太晚了,5555.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在夏天去苏奥泡泡冷泉。在火车站旁边的巴士总站等车的同时我不安份的心又躁动起来,之前在火车站里抓娃娃抓了几次都没抓上来,,现在有时间了再去抓(为了给某位同学带回去)。

台湾的抓娃娃机有多可爱~~~

最后十次以内抓到了一个上面的熊本,没赚没赔,哈哈~~~

满意的坐着巴士回到了罗东我们的酒店,我们酒店可以免费借自行车骑,这个我俩太喜欢了。可惜我们回来的太晚了就剩下最后一辆了。老范骑车带着我来到了酒店旁边的一个运动公园(意思就相当于大陆的街心公园)。里面很大,绿化覆盖面要比大陆的公园大得多,感觉生态环境都比大陆公园要好很多,景色自然不会差了

玩够了,骑车去逛罗东夜市喽~~~

罗东住一晚就坐火车返回台北了,至此我们的宝岛行也即将结束了。这次的台湾之行在我俩心中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台湾人美,不管从什么方面看真的都是美的。台湾女孩偏瘦很难发现有胖胖的,而且肤白(皮肤好,看来面膜没少付,哈哈),身才高挑,男孩也是透着那么的小鲜肉感十足。回到正题,还是当地人的淳朴,本真,热情的性格带给旁人无限的正能量。
虽然只在台湾停留了十天,回家之后的这几天,让我感觉对台湾的某些细节,越想越震撼。
台湾的大街小巷穿梭的机动车不少,但是很少几乎没有听到过喇叭声,而且机动车遇到行人都会停在路上等待行人先过去礼让出行 。而且大家不管是行人还是机动车或者是摩托车都很遵守交通标志,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而且在马路上几乎看不到垃圾箱,问当地人才知道台湾省有很多野生动物出没,他们一旦捡拾垃圾箱里的残余食物,不慎会受伤中毒,所以人们为了保护小动物特意不设立太多的公共垃圾箱,为环保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们的生态与环保真的很值得国人学习,几乎能被绿色占领的地方,都被花草树木占据着,在高速公路上放眼望去不管是丘陵还是高山都层层叠叠的笼罩着绿色,一座座大大小小的山峰,都一副肃然不可侵犯的架势,完整而原生态。
台湾中国,在台湾能找到最传统的中国文明,谦和,有理,诚信,仁爱

引用 ~cally~ 的图片:

这豪放的睡姿 品种问题嘛 都是短尾巴猫~

2016-07-04 16: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6:39:4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特可爱,而且超不怕人,我们刚一进去就看到它四脚朝天的睡在那里,而且摸它都不带动的继续睡在那,不知道是不是品种问题,这里的猫尾巴都很短。

2016-07-04 16:5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04 17:25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7-04 17:25:15 的回复:

回复jessie:是的,快开启度假模式吧

2016-07-04 18:05

引用 ~cally~ 的文字:

台湾很中国,在台湾能找到最传统的中国文明,谦和,有理,诚信,仁爱。 台湾还很日本,是因为台湾毕竟有着五十来年的日据时代,日式的温泉会馆,日式的建筑随处可见,而日本人的克己以及规矩意识,似乎也融进了台湾民众的言行里。 台湾也很西方,台湾一直很开放,可以自由出入任何一个西方国家,享受他们的文化,享受他们的文明,所以台湾人民都视野开阔,心胸也相对宽阔一些,嘻嘻。 对台湾有呢么多的不舍与留恋,他是一个值得去多次造访的地方,在他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就像我多次回来说的一句话:我已经开始计划第二次深游台湾了~~~

哈!台灣真有這麼好?我們自己都自稱鬼島!!

2016-07-05 01:51

我们所有去过台湾的亲朋好友都对她有着美好的回忆呢,喜欢你们那里的所有呢,羡慕你们呀

2016-07-05 10:27

2016-07-05 13:39

看完了感觉真是不错,有机会一定去一趟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