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个后花园 ❤️我在【民丹】天气晴

讀著你從前寫的信
細心追憶再細心看
已不覺
跳進思想的樹林”

背景音乐是来自杨千嬅的一首老歌,快乐与哀愁。
歌词写得挺走心的,一句句很有画面感。其实生活可以淡淡的,但是淡淡的不代表毫无乐趣。无论是快乐与哀愁,闲来无事的时候有的回忆便是美好的。

也许对于游客来说,新加坡是一个很值得来的地方,小小一个红点里面,市中心是现代感十足,牛车水比中国中国,小印度给人身在印度的错觉,还有武吉士的阿拉伯街异域风情无处不在。。。然而新加坡很小,小到不知道周末可以干什么。虽然新加坡是有海的,比如东海岸西海岸吹吹海风露营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高度城市化之后完全没有海岛沙滩的感觉。也许你会想到圣淘沙,然而比起一望无际的真海滩,他仍然是逊色太多。
新加坡人自然也不会满足在小红点发呆,除了偶尔往不太安全的马来西亚跑之外,附近的民丹巴淡岛几乎成了短途旅行的不二选择。对于想来新加坡的游客,我也是强烈推荐你一定要腾出2天左右到民丹或者巴淡岛体验下,毕竟来一次新加坡不容易,一个新加坡5天足以,合着来个7天的悠长假期,一定会惬意非凡。

【民丹】新加坡的后花园

说起海岛游,很多人第一反应不是泰国就是印尼吧?印尼俗称千岛之国,而民丹则是其中之一。民丹不算大,查了下维基百科,说只有32000公顷。不过由于他离新加坡很近,很多留学生以及新加坡人都非常喜欢去那里度假。其实,民丹岛新加坡向印尼租借的地方, 并划为特别行政区租期是80年,于是民丹岛名正言顺成为新加坡的后花园了。跟新加坡一样,地处赤道的他,常年阳光普照,虽然不是马尔代夫那样水清沙白,但是蓝天绿水,椰林树影以及设施齐全的各种度假村,足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民丹岛有各种价格不一的度假村,我们后面会介绍一些。来民丹岛基本上就是玩度假村,多余的时间可以去居民区呀,市中心那种地方。

顺便说下【巴淡】

巴淡岛跟民丹到超级相似,都是离新加坡只有1小时左右的船的距离。享有“小巴厘岛”之称,是印尼国内仅次于巴厘岛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来新加坡,顺便去民丹或者巴淡都是非常推荐的。
我当时去了一家叫montigo的resort,风格类似希腊圣托里尼,以蓝白为主。但是resort不算大,游泳池spa什么的都有,private beach感觉没有民丹宽阔,不过风景还是很好的,周末出游还是挺推荐。

行程规划:入境准备

民丹现在所有的港口都对中国人免签,以前可是要35美金的落地签哦!不过从新加坡来的游客,记得新加坡签证一定要多地往返哈。
去之前一定要换好现金,现在基本上不用美金了,所以一定要换印尼盾,汇率在1982 上下浮动。印尼盾面值非常大,3个0,4个0什么的一定要看清。当然,visa这些国际化的payment肯定可以用,但是transaction fee也要事先打听清楚。

行程规划:订酒店

除了booking,agoda这些常用的酒店订购网站以及在官网订酒店之外,我们还可以考虑groupon.sg。这是新加坡的团购网站,看起来还是比较便宜,但是各种条条框框偶尔会变得跟自己定差不多,而且太多限制了,所以在订购的时候大家要看清楚。比如周末房间要加价,或者船票要加税之类的。
其实官网订酒店还是有好处的,经常看看promotion,一般酒店都有生日月各种优惠。比如我们定的nirwana,不仅房间餐厅都8折,还免费升级房间,赠送wifi,活动voucher,私人接送巴士,以及生日蛋糕!

那么民丹有哪些值得推荐的酒店呢?
Nirwana Garden Resort
这就是我们定的酒店了。这个度假村常年在groupon上都有promotion。比起其他度假村,娜湾相对是非常大的,旗下分为nirwana resort hotel, mayang sari beach resort, nirwana beach club, banyu biru villas, 以及indra maya pool villa。 区别就是nirwana resort hotel, mayang sari beach resort, nirwana beach club基本上都是靠海,有海景,各种海上项目;banyu biru villas, 以及indra maya pool villa的话,就相对靠内陆,属于花园陆地小别墅。好在都是一个集团的,于是内部有车可以来往。这家酒店项目是很多的,在接下来介绍民丹怎么玩的部分,我有上传他所有的活动以及价格信息。
我们定的nirwana resort hotel,房间大概是1200rmb起,周末都会普遍贵些。不是全包的,所以餐厅要另外付钱。餐厅不少,5,6个,其中最出名的kelong seafood restaurant是看夕阳吃海鲜的绝美圣地。一会我们会上图。
checkin时间是下午3点,但是在房间available的情况下,酒店是愿意提前checkin的
checkout时间是中午12点。房间checkout了,但是还是可以在酒店玩哦。

banyan tree
大名鼎鼎的悦榕庄。悦榕庄的酒店设计几乎不消我多说,大家都绝对明白有多值得。在民丹,悦榕庄是唯一一个只有别墅的度假村。最便宜的房间也要2500rmb左右,并且是不包吃的。想想可以去稍微差一点的麻袋度假村了。但是看看这无边游泳池连海景的奢侈景象,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去!

Angsana
这是一家性价比很好的酒店,房间不到1000rmb就可以入住。很宽广的高尔夫球场,各种设施都齐全。

swiss-belhotel lagoi bay
这家稍微没有那么高大上,但是人家也是4星呢,普通房间也是1200rmb起。设施齐全,只是看起来就没那么奢华了,还好有海可看,这样也许就足够了。

行程规划:订船票

新加坡的tenah merah,也就是离机场一个站的地方有ferry 到民丹,而民丹游客常用的terminal有两个,大多数酒店都是到 Bandar Bentan Telani (BBT) Ferry Terminal。不过事先确定酒店所在的terminal是很有必要的。定完船票之后记得跟酒店联系,他们会派免费的接驳车。
Bandar Bentan Telani (BBT) Ferry Terminal 基本上被一家运输公司成包,那就是bintan resort ferries --> http://www.brf.com.sg
淡季的时候现到tenah merah terminal去买票其实是没问题的,当然保险起见可以直接官网上订。正常价格就是往返350rmb这个样子,55分钟路程。一般提前1.5hr到terminal等候。这次因为有铁人三项的比赛,去民丹的人特别多,于是买船票略显困难,经济舱一下子卖完了,我和bf只有买商务舱。商务舱比经济舱多200rmb左右。我还是奉劝大家,不是土豪到钱没地方用,这个200rmb真的不值得。business class也就是多了vip休息室,里面有免费的soft drink和难吃的饼干,以及免费的wifi。船上一个小时,也就是一瓶免费的可乐。挺坑爹的。

花销

度假村花销完全看你怎么玩。之后我会po很多价目表给大家参考。而我这次只去呆了两天一夜,没有玩任何付费项目,所以也就是花了船票,房费和吃。以下是单人花销:
船票:110sgd = 550rmb
房费: 100sgd = 500rmb
吃: 60 sgd = 300rmb
总和:270 sgd = 1350rmb

其他注意事项

民丹岛新加坡距离虽近,却有一小时时差。坐船的时候都是看当地时间,最好提前1小时哦。
转换插头(英标插头,3个方孔的)其实就是新加坡用的插头。
 防晒要做好
防蚊要做好!晚上各种飞禽走兽都会出来哦,不骗你们。在走廊上走就掉下来一只壁虎。
以前遇到民丹海关故意撕坏我的白卡,叫我私了。现在免签,白卡都不需要,这次看,基本上还是可靠了,不过大家记得这种不太发达的国家,corruption很严重,谨慎一些比较好。

活动规划:民丹岛玩什么?

首先!吃便宜的海鲜咯
除了酒店的海鲜酒店之外,还有当地居民开的海鲜餐厅,都是海上捞出来的鲜活,平均下来200rmb一个人。

玩大象咯!
酒店有在海边租完的大象,在沙滩上行走照相挺好玩的。还有大象园,各种表演,属于非常东南亚的特色。

红树林探险!
一般的酒店都会提供红树林探险。白天有,晚上也有。白天就可以看到很美好的风景,晚上就是浪漫的萤火虫之旅啊,只可惜不好照相。然而跟bf混久了练就贪生怕死的本性,因为害怕有鳄鱼,我就没有去!胆大的你们不妨一试。

享受海边Spa!
印尼的spa跟泰国马杀鸡算是起名了。特别是bali spa。不过这里也有bintan spa。酒店里面的spa倒是价格不菲,500多人民币起吧,除了在海边吹着海风享受spa之外,还可以叫来房间吹着空调享受。
价目表是pdf文件。需要的朋友们私信我!

儿童天堂
度假村的发达,意味着照顾了不同阶段游客的体验。小孩子来到这里也是各种能玩的。比如沙画呀,蹦床呀,射箭呀。请看下面的儿童俱乐部。原谅是英文哈。

潜水!!!
虽然水质和生态并没有东南亚其他岛屿那样干净多样化,但是既然是海边,都不妨尝试与水的亲密接触。除了谁都可以玩的浮潜之外,酒店一般都会提供潜水课程,价格也在下面哦!

各种刺激的水上项目
可能我都列不出名字,比如独木舟,快艇,帆船,香蕉船,比如那种让你牵着一根绳在快艇上,咻的像风筝一样飞上天。
同样,要价目表的私信哦!

海上日落何处有!!!
日出太难了,毕竟大家都不是早起的鸟儿,于是日落显得更加值得,更何况是无边的海上日落了?话说多了都没用,直接上图吧。

牵手漫步看星星
很可惜我的相机照不下星空。但是我想说,月黑风高,万里无云,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景象真的很美好!!!更何况是在海边这样浪漫的地方,吃完饭散个步够悠哉吧。看多了高楼林立的城市,哪有那么容易看满天繁星。

其他各种能在城市玩的,这里也能玩。

浪漫沙滩晚餐

我们的两天一夜

因为铁人三项在民丹的原因,去民丹的船票也是十分紧缺,于是我们很不幸的买了早上8点的船票。意思就是6点就出门了,实在是有点疲惫不堪。好在tenah merah terminal有早餐吃,稍微精神了点。虽然坐船要一个小时酱紫,由于民丹和新加坡的时差一小时,直接导致我们到了民丹还是9点多的时间。

到达民丹之后,不用签证,所有人只需排队等待海关盖章,队伍很长,但是效率不算特别慢。一出来有一小排商店,其中就有各种度假村的接待处。娜湾有去度假村的大巴,稍微等到大巴坐满了,我们便欣然上路了。至此旅程算是正式开始。

平时去民丹人不多的时候,买船票可以考虑下大巴的接送时间(如下图),这样时间会利用的更有效率。

每一批客人的到来,都有歌舞助兴,以及我不太喜欢喝的lemon grass。不过挺解渴的。

正常情况下三点才能checkin。不过由于是bf生日优惠的原因,不仅我们可以到贵宾室接待,还能在有房间的情况下提早checkin。于是大概10点多我们就checkin了,放下包裹很快的开始enjoy这个难得的短暂的beach weekend。

一直担心要下雨,而事实上去的前一天也是下了一整天,并且天气预报还都是说是不是雷阵雨的节奏。到了之后看到艳阳高照,哪怕有晒黑脱皮的危险,也是兴奋不已了。
虽然我4年前来过,但是bf却是第一次来,于是我们就悠闲的逛了下四周。

buggy和吉普车都是可以租赁的

以标志性大象为题的大门口。

大门口前面其实是个急下坡

其中一个餐厅,叫pool side,因为他在游泳池旁边。

这是家西餐厅。牛排什么的很棒!关键是价格便宜,晚餐我和bf就吃了200多一点

逛完这些基础设施,我们便迫不及待向海边跑去啦!!!久违了海滩!

海滩上贴心的有白色椅子,白人小姐们都很sexy,喜欢脱掉bra晒太阳

而我比较兴奋,喜欢忘记烦恼,跳很高

拍立得是去海边不可或缺的好东西

带上帽子和墨镜的bf竟然有些嘻哈了

虽然胖,但还是能跳

连bf都能上,大家可以坚信吊床的可靠性了。

虽然阳光很刺眼,但是黑色遮阳棚过滤掉紫外线,躺在沙滩椅上,感受海风的温暖,耳边放着谁的老歌,静静的一会就可以睡着。

海边折腾了一下,肚子开始饿了。想来到印尼来,怎么能不去吃印尼菜呢,于是坐了internal transfer去旁边resort的spicy restaurant。内部的接驳车大概30分钟一班。

度假村里面的接驳车。是豹子外表

很多热带鸡尾酒,非常解渴,价格大概是80左右

那盘鸡饭。。。味道一班,但是卖到100rmb。一顿饭3个人,因为生日8折的原因吃了550这个样子。

吃完饭,顺便在别人的resort里面走走。看到沙滩椅就情不禁想休息。

友好的员工

毫无ps的天空

接着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了一小下,换上泳衣去游泳池沐浴阳光啦!

infinity pool

下午游泳真的很容易晒黑。游泳池有好几个,包括按摩泳池。最深1.5m,浅的三四岁小孩都可以玩。其中还有个在游泳池中间的酒吧,游累了,买瓶夏日冷饮是不是很享受呢。

早上的时候就跟摄影师预约了下午5点拍照。这是因为生日优惠给的免费照片留恋。一个房间一张,照20分钟。不算特别专业,也没有精修。不过也算是纪念,并且刚好阳光很温暖

太阳下山是530pm600pm,拍完照我们就赶紧前往拍日落。据说只有kelong 海鲜餐厅才有的看,又要坐车过去,然而我们不小心miss了一辆,本以为看不到日落心灰意冷了,没想到好心的小哥主动把我们载了过去,男朋友感激不尽还给了些消费以示感谢。

实践证明,你真的不能错过还是日落!下面是手机拍的延时摄影。

the kelong 海鲜酒店。有个延伸出去的jetty,接着一家落日酒吧,在这里喝酒欣赏日落在惬意不过了。

太阳一下山,彩云就开始追月了。

再见,我去流浪了

推荐一尝bintan sling

太阳下上好快,美景总是不等人。不过相遇便是美好的,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去吃晚饭啦。

晚上的娜湾显得更加安静也热闹。安静是因为告别了白天的喧嚣,大家都放慢脚步在屋里或者餐厅安静的休息,安静到可以听到蛐蛐的叫声。热闹是因为酒吧还有很多活动,并且飞禽走兽都出来透风来了。比如走着走着,你会遇见一只壁虎从天而降。
星空超级美。然而我却没法用标头拍下来。
男朋友一只想玩保龄,保龄球馆好在开到930,吃完饭我们就去玩了两圈。虽然都玩的不好,但是免费的还是挺尽兴的。

第二天一大早,被隔壁房叫醒去吃早餐。早餐是包了的自助餐,比较西式,但是种类不算多,培根,鸡蛋,面包,炸土豆都还是有的。一直供应到10点半左右。

然后,出去再逛了逛,依依不舍的准备别离了。
下面的视频是回新加坡的船上拍的,平时看着云淡风轻,延时摄影却让这些云朵一场可爱。
所以一个周末就这样度过了。

引用 _妮可_不是基德曼 的图片:

2016-07-04 16:11

亲 拍的棒棒的 请问我们一对小夫妻住两天民丹岛 需要换多少印尼盾呀?我们信用卡都有的 能拉卡我们都拉卡 是用新币去换吗

2016-09-07 13:20

引用 吱吱吱吱- 发表于 2016-09-07 13:20:46 的回复:

回复吱吱吱吱-:如果你只在 resort呆,都是信用卡支付,除非你准备些小费,大概100 新币每人就够。但是如果你还要出门到其他地方去就要准备多点,比如车费。酱紫200  新币每人吧

2016-09-07 13:30

引用 _妮可_不是基德曼 发表于 2016-09-07 13:30:45 的回复:

回复_妮可_不是基德曼:嗯嗯有数了~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