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姑娘,半个宝岛!台北九份花莲清境农场~赏鲸溯溪抓虾超有趣~~

• 出发时间/2016-06-01

写在前面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台湾之旅已经一个月啦~每一个细节还历历在目赶快整理心情,把心心念念了三年之久的台湾之旅记录下来~
之前写过俄罗斯的游记,其实第一次萌生去台湾的想法就是在莫斯科第一天住宿的马桶上,当时一直想着是自己背个包就踏上宝岛,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和台湾失之交臂,其中还包括14年底的时候订好机票又花500块把票退了,等等。
没想到,最终成行,是自己的毕业旅行,和一群学校时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是非常开心!

这次行程经历了花莲地震、台湾超高温、大雨倾盆(机场被淹不过我们没遇上)、苏花公路落石管制等等,各种情况~也是醉了~所以我们清水断崖和七星潭去了两次,经历了天气好的和天气不好的~

↓这是我们这次的行程地图~

我们这次的行程一共八天:
Day 1:南京出发台北,下午西门町,西门红楼,晚餐酒店旁边的“马辣麻辣锅”。宿西门町伊乐园大酒店。
Day 2:(包车)台北出发至九份。上午国立故宫博物院,下午出发去九份。宿九份九重町客栈。
Day 3:(包车)九份出发去花莲。苏花公路、东澳湾、清水断崖、深海体验馆。宿花莲车站100米客栈。
Day 4:(包车)花莲一日游。上午多罗满公司出海赏鲸,下午林田山、瑞穗牧场、观光糖厂、三星茶叶铺,晚上溯溪抓虾。宿花莲车站100米客栈。
Day 5:(包车)花莲至清境农场。上午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游客服务中心、燕子口布道、碧绿神木、武岭、清境农场小瑞士花园。宿清境国民宾馆。
Day 6:(包车)清境农场至台北。上午青青草原,下午出发至台北台北101、星光三越、信义诚品。宿你好@台北
Day 7:台北一日游。圆山饭店,中正纪念堂,闲逛台北。宿你好@台北
Day 8:台北返回南京

费用的话,大概8000左右(不包含购物)。
交通的话,除了在台北是捷运(地铁),其他我们都选择了包车。包车的话5天总共约5000人民币,划下来每个人一共一千多,但是陪伴我们5天的司机师傅阿杰人很好,一路相处也非常融洽,本来只想在花莲一日游的包车,没想到谈着谈着就变成了5天,觉得非常好,也非常值!推荐一下!就是下图的帅哥,微信:nsr3997

第一天 出发去台湾!

【Day 1】南京出发台北,下午西门町,西门红楼,晚餐酒店旁边的“马辣麻辣锅”。宿西门町伊乐园大酒店。

↓地铁出发!看着蚂蜂窝的牌牌就知道行程一定又开心又顺利~

↓乘坐的是中华航空,空姐美美哒,飞机也很宽敞,飞机餐上的小零食很好吃哦~对啦~我后来比较了一下,飞机上有的免税产品比网上免税店还便宜哦~我当时比较的是雪花秀的~

↓到达台北,取钱咯~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汇率不太好,1000软妹币大概4800左右,其中有一天汇率还更低点也是醉了~

桃园机场的吉祥物~

↓这是桃园机场到市区的巴士路线图,我们到西门町,坐1819路,到达台北车站原地有去西门町的免费接驳车,在西门红楼附近下车。

↓车票哟~125台币!对啦,司机会帮忙提行李,台湾服务行业的从业者服务都很棒,以至于一回来打车坐大巴都有点点不适应,哈哈~

↓在台北车站等待接驳西门町的车,这是等车大厅,和我们这边的差不多~

↓铛铛~到达西门町~这家马辣超级好吃~等一下也会推荐哈~作为一个吃货,这次在规划行程的时候,竟然没有提前规划好要吃的东西也是难得,但是就是一定要吃一顿马辣~果然不负众望~

↓西门町有很多值得逛的小店,这家我觉得很漂亮哈~糖果店,做成花店的样子,还挺好看的~

↓很漂亮~

↓西门红楼背后的样子,是一些露天的酒吧哈~

↓西门红楼位于台北市万华区的成都路上,外观为每正立面8米,1963年后,红楼剧场改映电影,因此又被称为“红楼戏院”或简称“红楼”。现在则是大大的文创产品市场啦~。

↓西门红楼里店家自制的可爱的橡皮章,也是台湾行第一枚章~后面还有更多有特色的~也因此催生了我对橡皮章的兴趣,7月14号就开始上橡皮章的课~

↓进去一逛,天都黑了,能逛~

台北的街头,随处可见的机车群~其实,机车,类似于助力摩托车,不过“机车”就是嗲嗲的~

↓重点推荐~马辣~超级好吃~人均700新台币,自助~其实和南京的水林间差不多,但是品类更多,而且一次限点3样,吃完再点,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减少浪费~

哈哈,吃饱饱,睡觉觉啦~长肉肉啦~

第二天 心仪故宫梦萦九份

【Day 2】:(包车)台北出发至九份。上午国立故宫博物院,下午出发去九份。宿九份九重町客栈。

↓终于来到想了很久的故宫哈~之前为了来这里,我还看了很多集的《台北故宫》~先来一个章~

↓孙先生和博爱~

↓门票,现在的门票就是清明上河图~同时,馆里还展出了8个版本的清明上河图,当然张择端的版本在北京故宫,这是其他人画的,第一次非常细致地趴在那边看,觉得真是非常好玩哈~

↓嘿嘿,还参观了一下故宫的厕所,还挺古色古香~并且从这次之后,还养成了去厕所拍logo的习惯

↓仰头看天空,天气大好~

↓再来一张~

↓故宫不能拍照,所以在网上找了图片~这是此行非常喜欢的汝窑水仙盆,汝窑真的越看越耐看。对啦,这枚水仙盆后来落到乾隆手上,他老人家还提了词,说这是个猫食盆~

↓(图摘自网络)这一枚也非常喜欢。汝窑莲花温碗,温酒用的,细细看表面还有均匀的裂纹,非常独特的美感~故宫纪念品里面有仿制的产品,太喜欢,必须带一个回家~

↓(图摘自网络)这也是第一次看到的,可能以前太孤陋寡闻了,象牙雕套球,最多的有27层,每一层都能独立转动~在很久以前,我国和日本各出了一个套球,难分伯仲,最后提议将两个球放入热水中,日本的套球裂了,我们的却完好无损,因为我们的套球是一层一层雕出来的,日本的是粘合在一起的,可见我国雕刻技艺之高~

↓中午饭饭的地方,之前网上传说很不错的三希堂已经不开咯~不过这家也不错啦~70台币一小碗卤肉饭,也不错哈~

↓故宫里面很多互动的展览都做的很棒啊~当然有机会慢慢分享哈~在故宫待了大半天,特别是纪念品处。以至于后来司机阿杰一直嘲笑我们说我们简直是故宫一日游,也直接导致我们平溪和野柳都去不成啦~留念一下~

↓还有很有特色的垃圾桶~出处突然忘记了~等想起来再更新~

↓身为南京人,对天下为公的牌坊自然不陌生~

↓离开故宫,一路向东~司机阿杰说现在台湾的收费站都撤掉了,在固定的点都是ETC~不过他们不知道都在哪些点,只有晚上能看得出来~
这是在九份附近的发卡弯,通往黄金瀑布~

↓很有幸能订到九重町的房间~当然也是我们全部行程里面最贵的两间房间,海景房真的没得说~太赞~我们四个用抽签的形式决定谁住好的,住好的两个人请另外两个人吃饭~哈~有意思~他们家吃的很不错噢~大块的牛肉很赞,还有滑蛋超美味~对啦~他们家有秘制的大麦茶,如果去一定不要错过~超级好吃啊~总之,去九份,一定不要错过九重町~

↓价格~我推荐红牛饭、滑饭~

↓这是我无耻的盗图~哈哈,from司机阿杰——全花莲唯一又会拍照又会开5、7、9座车还非常会沟通的好司机~

↓吃完饭~出去逛~nice~

↓吃货只能这样才显瘦了~哎~

九份最著名——阿妹茶楼~《千与千寻》汤婆婆的店的原型哈~不过里面只有喝茶的,我们没有进去坐坐~

↓一排排的红灯笼非常醒目,非常漂亮~

↓漂亮的九份~

九份很喜欢的明信片,可惜,我拍不出这样的效果~

↓我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差距也太大了~

↓BTW,阿妹茶楼旁边有一个像防空洞一样的入口,顺着走,很长,出来真的别有洞天~有一尊观音,还有一家freestyle的店~

九份的狗狗总是乖乖的~很可爱~

九份一家店门口挂的,我越看越喜欢~

九份,充满了谜一样的味道~

↓重回九重町~真的,来九份,不要错过九重町,哪怕不住在这里,每晚8点,老板和你说九份的故事~因为以前九份非常远,交通不方便,大家买东西总是一买买九份,久而久之,九份就成了地名~当然,老板肯定讲的更好~他还会请大家喝茶~

九重町:http://www.mafengwo.cn/hotel/7006110.html

心心念念的花莲,我来了

【Day 3】:(包车)九份出发去花莲。苏花公路、东澳湾、清水断崖、深海体验馆。宿花莲车站100米客栈。

↓九重町的早饭,味道也很赞~

↓晨时8点。古老的街道还没有苏醒,只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伴着我们~

↓离开九份,我们踏上了苏花公路——传说中最美的死亡公路~天已经开始下雨,这一路,老天总是像个孩子,时而大哭、时而大笑~我们经过了东澳湾,司机阿杰直接带我们开向了海边,我们都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这个地方游人不来,真好~但是要到海边,我们必须攀过消波块~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波”这个字,我们读“bo”,他们读“po”~哈哈

↓虽然天气阴霾霾~但是好在安宁~还有乖乖的狗狗~

↓这个时候,一个黄胖子开始挑石头,然后扔到大海,边扔边说:“大海,这是送给你的美丽的石头,请保佑我们一路顺利”~

↓从海边撤回,狗狗也跟着我们爬过了消波块~一分钟的时间,从毛毛雨突然变成了倾盆大雨~死胖子贡献石头的功劳

↓雨珠一粒粒打在车窗上~

↓越下越大~直至交通管制苏花公路有落石,就在我们前方200米处,有人被砸伤送医院,我和司机阿杰刚从FB上看到消息,没有敢和后座的姑娘说~等待吧~

↓苏花公路路边都是这样的,可见落石的情况时有发生~

↓等待了快约2个小时,终于通路啦~圆圈处就是事发地~

↓苏花公路上,看到有纪念碑,纪念在修建公路时牺牲的人员~确实,这么危险的路,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交通~感谢~

↓感谢~

↓雾气很重~不过是雾还挺美的,我们还挺喜欢雾,不喜欢霾~然后路边的树上还有猴群,环境真的太好啦~

↓经过清水断崖,还是下去看了一眼,天气不好~当然,司机阿杰良心啊,在之后天气好的时候又带我们来了一次~

↓下午4点到达花莲出海的码头吃饭,点了点海鲜,非常推荐曼波鱼,就是翻车鱼,味道很独特,值得一试~海胆也是到目前为止吃的最鲜甜的一次~

↓中途经过的深海馆,具体名字我记不得了~总之就是深海600米抽上来的水,做成足浴步道~

↓水很冰~然后我在这里摔了个狗爬,负伤了,屁股青了一大片,这个智商也真是没谁了~

↓人不多,所以觉得蛮安静的还不错哟~天哪~看到这里,你一定觉得我是个内向安静的美女子,对,没错,我是个内向的姑娘~

↓到达花莲的住宿:车站100米客栈,为嘛选他家呢?因为当时蚂蜂窝做了个花莲早饭特辑,我就没出息地被早餐收买了~哈哈~老板人很热情,会告诉我们哪里要去,帮我们规划路线~

↓简单收拾,出门觅食~在这里,我遇到了我此行台湾大爱——花莲九乘九文具店,简直不能再赞好么,台北的垫脚石简直不能比好么~

↓九乘九文具位于政大书城,价廉物美,品类繁多~真是便宜~文具爱好者不要错过~

↓战利品,太少了,舍不得用舍不得~好多人不理解啊,这堆破玩意儿有啥,我们这种文具控应该能懂得吧简直太喜欢了

枕着自己的宝贝睡觉觉啦~

这里是花莲,这里是天堂

【Day 4】:今天是全部行程里面最开心的一天~(包车)花莲一日游。上午多罗满公司出海赏鲸,下午林田山、瑞穗牧场、观光糖厂、三星茶叶铺,晚上溯溪抓虾。宿花莲车站100米客栈。

↓一大早,赏鲸,多罗满公司的,很不错,和黑潮基金会合作,赏鲸的门票也非常漂亮~

↓在出海之前会有专业的黑潮的志愿者为我们做专业的讲解~讲的真的很棒,小朋友大人都很喜欢~

↓讲解室各种内容都很详实~

↓出海咯~花莲真的好美,这个地方,有山有海,超级美~

↓在这里,都没有丝毫心情不好的理由,真是美好~

↓湛蓝的海水,一望无垠的海天一线,远处的山和蓝天白云连在一起,是天堂美好的样子~美~

↓我们看到了《少年派》里面的飞鱼,真的能飞很远,我们还看到了难得出现的领航鲸,超级惊喜~

↓look 介绍~

↓和可爱的领航鲸say goodbye~我们要回到岸上咯~

↓司机阿杰的车载着我们一直向东,他帮我们选择了一条少有人走得路,一路风景很好,心情很好~我们看到了大片大片的西瓜田、地上的凤梨、树上挂着的木瓜,大片的凤凰花~好丰富呀~

↓还有选择滑翔伞的~

↓下一站,林田山,日据时期,是日本人伐木的林场~所以有很日本特色的建筑,还有和伐木相关的各种留存物~

↓场长馆的橡皮章很漂亮~

↓洗手间的logo也很小清新呀~

↓明显的日本特色~

↓小清新的味道,对啦,他们说在这里看到了林芝环境超棒~

↓再来一张~

↓树干上的小蜥蜴~

↓墙上的甲虫~

↓环境真的很美~

↓还有清新的绿皮小火车~

↓花东的景色很棒~如果和爱的人一起骑着机车,感觉更好哈~

↓下一站,瑞穗牧场~之前看了好多花东纵谷一日游的行程,都有瑞穗牧场,童心未泯的我们决定一定要来玩一下~这里不大,也不要收费,但是有可爱的奶牛和鸵鸟~我们在这里待了快两个小时,嘿嘿,因为我在这里完成了一场微信面试,也是此生第一场微信面试哈~所以,更具有纪念意义啦~

↓奶牛在和我们say hi~在问我们,这里的牛奶好不好喝,奶酪好不好吃~答案当然是:超级美味!

↓离开瑞穗牧场,司机阿杰带我们去了他的私房景点,果然名不虚传,太美啦!

↓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哈~

↓往里走还有各种适合拍照凹造型的好地点~

比如这里~

↓还有一幕幕让人心旷神怡的美景~其实我觉得是和云南的某些地方有点像~

↓这里真的让我觉得花莲是让老天眷顾的地方,你看,阳光都泻了下来~

↓离开私房景点,我们去了观光糖厂,“爸爸去哪儿”台湾那一站里面kimi很喜欢的地方哦~

↓司机阿杰推荐我们尝试了下“月明冰”~

↓因为里面会有一颗生鸡蛋,和浓郁的冰淇淋在一起,味道很独特啊~

↓本来到这里,今天的花东一日游已经结束了哈~但是我们突然提出要买茶叶~于是司机阿杰带我们去了一家花莲当地国营的茶叶店“三星茶叶铺”,没有旅客,超级好~茶叶店是一对老夫妻经营,我们去的时候碰上了夫妻的儿子,在国中教数学的吴老师,吴老师特别热情,给我们讲解了大禹嶺、梨山,因为之前在大陆的时候我就对台茶比较感兴趣,所以感觉就是茶知识的更新啊,一种很棒的体验~还有他们家用大禹嶺的冷泡茶,每一口都有“唔~”的惊喜感~总之,一个多小时,我们在三星茶叶铺,上了一堂课,感觉特别好~【ps:这不是进店哦,不是进店~】走的时候,吴老师让我留了微信,如果有需要的茶可以直接微信购买~有需要的也可以联系我哈~这个价格比天福茗茶一般的高山茶都要便宜,更不要说天福的“大禹嶺”了。

↓本来行程到了这里,这一天也是很完美了~但是机智如我们,晚上还安排了溯溪抓虾~简直太好玩啦~这是在入水前分发鞋子和抓虾的工具~

↓岸上的BBQ烧烤~

↓酷似张震岳的老师正在教我们怎么抓虾,用头灯一照虾子,虾子的眼睛就会发红,他们也会停止不动,这时候用手或网轻轻碰一碰他们,他们就会往后跳进网里,超级傻的~

↓于是,人生第一次的在小溪里找虾,因为可能是女生吧,这辈子还没有这样的体验,觉得很新奇~抓到虾更别提多兴奋啦~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战利品~此行台湾,有个最大的体会就是他们的环保意识真的很强,比如我们抓到的虾是要再放生的,虽然老师开玩笑说“如果不放掉我们就没生意”,但是更多是一种环保的延续~

↓大约一个小时的抓虾完毕,我们就开始吃肉啦~没想到一大盘肉还有竹筒饭和关东煮~我们晚上的这个抓虾联系的是“溯溪王”,去的一共十几个人,只有我们四个来自大陆,其他都是台湾人,最后是我们四个坐在一起,其他人坐在一起,如果能和台湾的朋友们坐在一起,我相信一定会有更有趣的体验哈~【BTW:当天晚上我们回到酒店准备睡觉的时候经历了地震,然后我们就第一时间往楼下跑,然后一起往下跑的还有四个旅客,我一问也是大陆来的~这是个梗,看明天的给你解析】

又吃了一堆肉,醉了~

花莲BYE 清境农场姐姐来啦~

【Day 5】:(包车)花莲至清境农场。上午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游客服务中心、燕子口布道、碧绿神木、武岭、清境农场小瑞士花园。宿清境国民宾馆。

↓一大早终于品尝到“车站100米民宿”的至尊版早饭啦~果然很好吃啊~惊喜的是这里的红茶和九份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大麦茶味道差不多~我在向老板请教的时候,老板很大方地赠送了我一包红茶,还耐心地教导了我做法~老板,大写的赞~

↓这就是让我念念不忘的红茶~

↓今天的天气无比地好~司机阿杰决定将前两天我们没看到的花莲经典景点——七星潭和清水断崖重走一遍~首先,当然是他的私房景点~这是一条通往七星潭旁边高山的小路,人很少,感觉也超级好~

↓说回到昨天的那个梗,我们问司机阿杰,昨天有没有感觉到地震,他特别淡定,和我们讲了一个笑话:说有三个人在花莲客厅里面看电视,突然地震了,大陆人第一时间往外跑,台湾人会站起来看一看,而花莲人还坐在座位上淡定地拿遥控器看电视~这次和花莲人接触下来,真的觉得他们很淡定,可能处于这样一个地震高发的地方,交通有点儿危险(苏花公路随时会丧命)的地方,早就看透人生的意义了吧~

↓哇~七星潭~远眺七星潭~超级美~

↓赶快来合照吧~

↓趁着天好,多拍照片哈~

↓然后一路下山,我们来到了七星潭边,这是前面有写到的“曼波鱼”,也就是翻车鱼,这里是曼波鱼的故乡,七星潭的海边也会有巨型的网专门捕曼波鱼的,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也想体验一下捕鱼哈~

↓七星潭~这里都是漂亮的鹅卵石~对啦,七星潭这里的海边地形是阶梯状,几十米外就是海沟,~所以不能下海,很危险的~

↓在这里,拍拍照看看海也已经足够让人心生愉悦啦~对啦,这些石头可不能带走哦~出境的时候会被查的~我是听说了夏威夷石头的传说之后,现在都不敢带石头了

↓重新返回苏花公路,目的地:清水断崖!天气好的时候,清水断崖这么美!对啦,这也是司机阿杰的私房景点哦~

↓我这么感性的人,看完以后真想融入这片大海~

↓忍不住拍拍拍~

↓继续拍拍拍~

↓司机阿杰开始帮大家拍拍拍~

↓再来合影一张~

↓前一天司机阿杰觉得我们实在是太不会摆动作了,于是丢给我们一本书《拍照姿势大全》,哈哈,看着人家摆的那么漂亮,跳的那么潇洒,自己怎么就学不会,就是个坚硬的胖子

↓这个私房景点就是苏花公路的前身,现在都已经没有用了,还有人工凿出来的隧道,继续合影吧~~

↓紧接着,我们就来到太鲁阁,准备翻山越岭去清境农场啦~

↓当然,为了饭后消食,司机阿杰带我们去了游客中心,这里有很多科学知识,他还担当向导给我们普及~

↓TW的版图,花莲这边主要由中央山脉和东海岸山脉包围(可能会有说的不准确的地方~)因此从花莲去西部,要走横贯公路,其实还是比较危险的~

↓由于地震频发,太鲁阁有时候会发生山体滑坡,而太鲁阁大峡谷就是一条公路通到黑,所以有的时候好不好走,全看运气~圈中就是一处严重的山体滑坡~

↓其实我觉得太鲁阁有点儿像浙西大峡谷~

↓下车体验一段,燕子口步道~用脚步丈量太鲁阁~

↓这是燕子口步道的一处防落石网,仔细看确实有大大小小的落石~

↓这一段应该是落石频发段~

↓这里的路和隧道都是由老兵人工手凿出来的,并且为此还有很多人牺牲了,真的很不容易~

↓一路向西,经过了碧绿神木,有历史的树木见证着时光的变迁~抬头一看,天真的是蔚蓝蔚蓝的~

↓蓝天白云,许久未见的景色~

↓继续往西,到达武嶺,合欢山的高点~很多人在这里用黑卡准备拍日落~

↓再往西,突然天色就沉了下来,开始落雨了,老天又在和我们开玩笑了,这么危险的路~

↓甚至飞起了大雾,基本看不到前车,说实话还是蛮危险的~~BTW,车上的名片就是司机阿杰的名片,幸亏拍了这张照片,不然第二天我们就失联了~

↓经历了大约3小时的车程,到达清境农场,第一站小瑞士花园~神奇的是,雨停了!雾散了~

↓整个清境农场都是萌萌哒的风格,当然,还有田园风~可爱的动物们~我一开始以为是大白鹅的雕塑,后来发现是真的~还有好多鸭子~

↓还有可爱的金鱼草~

↓百子莲,我好像第一次看到~

↓整个清境农场都是萌萌哒~很适合带着孩子,或者我们这样的大孩子来玩来到清境,整个心态都年轻了好多岁~

↓童心未泯~

↓花房一角~我们正好赶上风车节~所以清境农场里也挂满了风车~

↓还悬挂了各种萌萌哒的小灯笼

↓在清境农场,大家都是孩子~姑娘们一起说说笑笑,拍拍美照~

↓顿时都找回了童年的自己~

↓当然,这里的各种设置也都挺可爱的,比如给小动物喂食的贩卖机都是这样的~

↓花花旁边拍照的道具是这样的~虽然清境农场和我们的动植物园有点儿想,但是玩嘛,重在体验~

↓体会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感受~

↓小瑞士门口的纸箱王有很多纸制品,这张贺卡让人一看就心生欢乐~人生嘛,其实也就这么回事~开心最重要~

↓还有各种装LED灯的小纸球~

↓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小瑞士门口的广场,晚上会有驻唱。不过这天天气不好,人也不多,感觉有点儿冷清。于是驻唱的小哥说:“虽然今天晚上人不多,也并没有在听我唱歌,但是我还是要好好唱。。。”听到这里,我就给他拍了一张照片,觉得他好可爱~精神支持一下~

↓离开小瑞士,沿着路走走,看到一家很有格调的小店铺~在这样的地方有一家这样的小店,也是很惬意~这一夜,到这里也就要结束啦~

童心清境约会羊咩咩

【Day 6】:(包车)清境农场至台北。上午青青草原,下午出发至台北台北101、星光三越、信义诚品。宿你好@台北

↓一大早起床,顺着酒店走一圈儿,风景特别好,视野特别广阔~

↓清境国民宾馆有一点儿做得让我特别感触,就是他们的品牌管理做的特别好~将绵羊的形象做到极致,基本上能看到的地方都会有绵羊的造型~比如被子上、杯子上、一次性洗漱用品等等~

↓还有其他各种能展示绵羊形象的地方,比如在危险的地方,羊咩咩就会很惊悚~

↓垃圾桶上的羊咩咩,就会很累很疲倦~

↓“清境农场”原是台湾退辅会所经营的公营事业,原名“见晴农场”。 1967年,时任退辅会主委的蒋经国到农场视察,认为此地“清新空气任君取,境地优雅是仙居”,退辅会将此地更名为“清境农场”,并沿用至今。

↓清境国民宾馆还有一点做的很人性化的就是他们会有益智区,我在“仙人摆渡”这种解锁游戏面前玩了很久很久~

↓这就是很推荐的清境国民宾馆,看,品牌果然做的很到位吧~

↓而且,还有一点非常推荐的,也是一路上我特别有感触的就是,TW群众的环保意识特别强,每一样垃圾基本都需要自己处理到最后一步~我们中途碰到一个妈妈,她也告诉我们说,TW的小朋友在学校就会学习到非常严格的环保知识,就会知道每一样垃圾属于哪种品类,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是什么材质的物品~

↓离开酒店,我们就前往清境农场的青青草原~另一个非常可爱的可以唤起童心的地方~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还有绿油油的草地,这就是天堂~

↓9点30,青青农场就会有一场绵羊秀,超级可爱,而且充满了浓浓台湾综艺的味道~演出前,可以看到可爱的羊咩咩~

↓哈哈 有兴趣的可以看一小段视频哈~反正我在看得过程中捧腹不止~

↓和羊咩咩近距离~好可爱~

↓然后牧羊人一声令下,羊咩咩就被放出了笼子,哇塞,真的近距离啦~

↓和羊咩咩玩了一会儿,由于见到绵羊我基本疯了,就不上疯照了,为了显示我是个安静的内向女子,我拿着清境农场的羊奶摆拍

↓各种凹造型~

↓拍了下新鲜刮下来的羊毛,很有油脂哈~

↓继续看清境农场的品牌,不要追羊哦,羊会哭的~

↓走着走着,不好,乌云又来啦~

↓清境农场的草,真的绿油油的~

↓超级Q的清境农场之旅结束啦~我们踏上了返回台北的路~本来我们的行程里还要去日月潭,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放弃啦~不要赶不要赶~

↓一共5天时间,感谢司机阿杰的陪伴,是司机、是向导、是朋友~谢谢~在分别的最后,我们竟然在车上凑钱,好不容易凑到,还有硬币~太尴尬了~因为很多人是提前把路费装在信封里包好的~大家切记,要养成好习惯哈~我们都是一群大迷糊~

↓陪伴我们5天的九座车~

↓去了你好@台北,稍作休整,出发逛逛台北~交通工具:地铁~整整齐齐的,而且车上的海报也很有台湾萌萌哒的特点~

↓我的目的地是象山,本来想从山上看夜景,但是天气真的太糟糕了~走了一小半决定放弃,直接去101,正在想着101怎么走的时候,一抬头,哇,就是101耶~很惊喜呀~

↓在101的5楼,拍一张窗外的夜景~

↓再来一张,窗外的风景~

↓我上到5楼观景台,并没有上楼,拍了一张照片~101的logo还挺可爱~

台北101的邮箱~萌萌哒~颜色很正~

↓101的logo~我觉得很可爱,融入的很好哈~

↓从101一路走到诚品信义店~经过星光三越,在化妆品柜台坐了一个多小时,然后买买买~来往很多操持着大陆口音的人,问一下价格,就直接开单~哈哈,价格确实便宜一些,不过和免税店比还是贵,但是代理商不一样,我还是信专柜~

↓wow~台北信义诚品~时间:晚上9点~

↓上到2楼,这张海报很醒目——为台湾奋斗的人~

↓而且很高兴在诚品看到碧山系列书籍,我原本以为只有我们先锋书店有~

↓转了一圈儿,看了一个小时书,时间:晚上10点~还有很多人~感觉不错~

↓从诚品书店出来,回到你好@台北,在天成大厦,电梯里面挂着的牌牌~各种防诈骗~

↓还有让别人不要随便吐槟榔汁的~哈哈,这个倒是很少见~

↓这一张是贴在房间里的“轻声细语”,“轻声细语”也是此行很大的感受~我们在台湾接触的人都很有礼貌、说话很温柔,因为从小老师就教导说要“轻声细语”,后来我很好奇,我就问:那老师讲话轻声细语,学生们怎么听的清楚呢?他们说:因为老师用麦克风啊~哈哈,好吧~真的,我在TW,自己讲话声音都小了很多温柔很多呢~

↓温馨的小窝,一盏小小的床头灯,一张柔软的席梦思~一夜甜美的梦~

顺着历史的线索走台北

【Day 7】:台北一日游。圆山饭店,中正纪念堂,闲逛台北。宿你好@台北
其实今天的安排本来不是这样的,我准备上午去中正堂,中午去圆山吃饭,下午再去哪个地方逛逛,就去吃夜市的~结果自己速度太慢,又赶上暴雨,最后就变成了上午中正堂,没看完,就去了圆山,然后下午继续回到中正堂,4点闭馆的时间才出来,顺着路一直走到你好@台北,最后累到没精神吃夜市了~因此~这一趟去台湾,没有去夜市,没有去夜市啊!也是醉了!

↓圆山大饭店的橡皮章~

↓中午自助的松鹤厅,装潢的古色古香~我是在网上预订的,不知道直接去行不行,费用的话是900台币外加10%服务费,也就是990台币,相当于200RMB,觉得其实还是能接受的~重在体验啊~

↓味道不错,特别是他们家的牛肉~

↓圆山大饭店的大厅,辉煌大气~

↓合影一张~

↓圆山饭店历史悠久,宋美龄亲手打造,杨卓成设计(和中正纪念堂同一个设计师),是曾经的“国宾馆”,招待过很多国家政要~据说里面还有直接通往士林官邸的密道(下午4点会有开放的机会)~很神秘,很高大上~

↓二楼有邮票和古钱币纪念品专卖店,买了一张以前TW发行的塑料钞(类似于现在的港币),还看到了为了此次TW大选制作的纪念邮票,不带有任何政治色彩,纯粹觉得新奇~

↓我拍不出明信片的效果,索性翻拍一下和大家分享~

↓绕楼一圈,站在窗边拍一张~

↓周正的logo~

↓圆山饭店距离松山机场很近,在饭店里看看飞机,望望天,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地铁到中正堂,地铁站里的样子,很干净,墙上挂着的是台湾一条老街特色的民俗~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今天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没带伞,没想到一路下雨,醉醉的~于是只能躲雨~

↓等雨停啊~乌云乌云快走开~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终于等到雨停,拍一张全景~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因为端午节到了,所以里面也做了有端午色彩的文创展板~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整点的换岗仪式,但是我正好是4点,直接是全体接班离开,其实我觉得表演的意味强了点,感觉没有什么力气~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中正堂早上10点30和下午的2点30有义务讲解,如果对历史比较感兴趣的可以去听听~基本上也就是我们知道的那段,不过义务讲解的老师真的很认真,报名听讲解的除了我还有一个北京的学生,老师带着我们两个一路讲解,讲的很仔细,也很客观,直到快4点了我们才发现老师竟然一直讲了一个多小时,非常感动~他们都是义务的讲解,是本着自己的热爱才选择在这里传授知识的~棒~
↓这是西安事变老蒋写给宋美龄的遗书,一是让她不要来西安,二是让她照顾自己的儿子~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宋美龄回信,宋美龄的字~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还有宋美龄的书法~这是传说宋美龄书法写的很差,但是在蒋母的纪念文中,老蒋口述,宋美龄代书的~以此证明宋美龄的书法~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中正堂展览最后部分的布景,墙上的钟显示是蒋先生去世的时间,办公场景都是原来的模样,仔细看这个桌子会发现这是双向的桌子,后来历届的领导都是用的这种桌子~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因为蒋先生怕冷,所以身边会常备暖炉~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中正堂的基本规划。两边现在是话剧院和音乐厅,有一个段子是:老蒋应该从来没想过,后人会用这样歌舞升平的方式这样纪念他吧。另外,由于老蒋非常希望自己身后能葬回大陆,所以中正堂一直面朝东方~

↓下午4点30分的晚霞,一直下雨,却还有晚霞~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景点的橡皮章~还挺有特色的~

↓(中正堂于我而言纯属旅游景点,请勿带有主观政治色彩)不得不说,TW的文创产品还真的挺好玩的~

↓一路走回宾馆,路过了垫脚石文具,不过觉得真的没有花莲的九乘九好,经过了立法院,经过了无数的7-11,经过了无数的吃饭的地方,可是!最后,脑残如我,我竟然选择了subway~真是无语,真是难吃!真是牺牲了难得吃夜市的机会吹吹风冷静一下~这个天成大厦就是你好@台北所在地~

飞回来! 回归大南京

↓第八天,一大早8点30分的飞机,我们在6点的时候联系了台北的司机廖师傅,这里面还有个乌龙,我和人家说的时间晚了一天,于是一大早和人家联系的时候才蒙圈儿了~不过廖师傅人很好,直接从体检中心就来接我们了~非常不好意思啊~遇到的TW人都超级nice~
廖师傅还可以安排台北一日游,微信:jeffrey169
另外,在机场的时候还在回味台湾几点得经历,还在回味台湾人的轻声细语,突然远处一声洪亮的方言就响起“这个水龙头没的水嘛”直接把我带入了现实,告诉我,要回来了不过文化不同而已,大陆这边是觉得声音大中气足身体好吧

后记

想了好多年,终于实现的台湾行终于成行了~在这次出行之前,也做了很多工作,甚至大家都有对于工作、家庭的迁就和协调~很开心接触了一些有趣又很nice的台湾朋友,也许生活不用太赶不用太急不要太功利,开心轻松也是一种活法,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很喜欢宝岛,很怀念那片海~相信这辈子一定还有机会再来的~

喜欢就赏个赞吧~

膜拜中国的老大哥——俄罗斯俄罗斯圣彼得堡含金环小镇: http://www.mafengwo.cn/i/1348956.html
东极赏美景,普陀拜观音,一路海鲜吃不停!舟山是个好地方~:http://www.mafengwo.cn/i/3466989.html
厦门行,多图附详细TIPS~~~:http://www.mafengwo.cn/i/3168419.html
你好,贵州!:http://www.mafengwo.cn/i/715797.html

温良恭俭让就是台湾人民给人的印象~游记棒棒哒~超详细~

2016-07-02 11:44

吼吼吼 老师 赞赞赞哦👍

2016-07-02 19:25

引用 秋田小菜豬-Ruka 发表于 2016-07-02 11:44:18 的回复:

温良恭俭让就是台湾人民给人的印象~游记棒棒哒~超详细~

回复秋田小菜豬-Ruka:

2016-07-04 21:03

引用 YuAnnie的小星星 发表于 2016-07-02 19:25:34 的回复:

吼吼吼 老师 赞赞赞哦👍

回复YuAnnie的小星星:哇咔咔 谢谢谢谢~

2016-07-04 21:04

好长的文章~眼睛要看花了,不过好棒~干货满满~

2016-07-04 22:03

2016-07-04 22:05

终于找到跟我们行程差不多的,而且还有很不错的民宿推荐,太棒了!干货满满~然后,求问阿杰的微博和微信联系方式呀,图片上还是看得不太清楚。另外你们的九座车是算拼车吗?还是包车的?费用大概多少呀~谢谢!

2016-07-09 21:28

引用 叶小文 发表于 2016-07-09 21:28:07 的回复:

回复叶小文:我们就是4个人,本来就是小车,但是因为要去的地方比较多,时间比较长,阿杰就给我们换了9座车~我们超级感动~费用的话5天5000人民币左右,主要要看自己的线路~他的微信号nsr3997~

2016-07-11 09:19

请问你的溯溪抓虾是在哪里订的?

2016-09-20 21:28

美女们的文字也很好,图片记录很详尽。表示喜欢。我六月才从台湾,因为是跟团,更多的就是坐车了。

2016-11-05 22:19

引用 ankiguo 发表于 2016-09-20 21:28:13 的回复:

请问你的溯溪抓虾是在哪里订的?

回复ankiguo:是我们包车的司机告诉我们的哦~就是在“溯溪王”的公司~

2016-12-17 16:44

引用 长安 发表于 2016-11-05 22:19:31 的回复:

回复长安:谢谢谢谢~

2016-12-17 16:44

你好,看了你的行程很好玩的样子,我们也准备2月份去台湾游,请问多罗满公司出海赏鲸和溯溪抓虾是在哪里订的呢?

2016-12-27 16:06

你们包车五天才5000那就是25000台币?包括了他住宿吗?有没有跟他议价?从花莲到清境他算你们多少一程?

2017-02-09 11:12

楼主,你们需要先给包车师傅付一笔订金吗?

2017-02-17 21:56

楼主,我们想订那个花莲阿杰师傅,请问他的服务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