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自驾】#不文艺不装逼# 两个女汉子的拱门国家公园+黄石+大提顿游

• 出发时间/2015-08-14

我们的拱门和黄石之旅是在2015年的8月份,所以这是一篇迟得有点久的游记。正好最近有空闲的时间整理的行程和照片,希望能给各位旅游达人提供一点点参考。

行程

此行始于8月14日从芝加哥飞往盐湖城,8月22日从盐湖城回到芝加哥
既然是落地盐湖城,我们先去了一趟Moab住了两个晚上,看了拱门和Mesa Arch。从Moab出来回到了盐湖城,休整了一晚。之后用了半天在盐湖城里逛了逛,才出发去了黄石
黄石我们一共住了4个晚上,其行程受到了晚上住宿地点的限制。特别是在Mammoth住了两个晚上,又去Lamar Valley看了两次动物,所北门到Canyon Village的路和东门到Rooselvet Tower的路我来回开了好几遍。

行程中有的地方是临时起意,路线上不是最完美的,走了一些回头路。所以大家参考参考即可。总之大Utah气势磅礴,大黄石静谧细腻,让俩女汉子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D1: 芝加哥 - 盐湖城 - Moab, UT
D2: Moab, UT: Mesa Arch, Canyanlands National Park + Skyline Arch, Arches National Park + Delicate Arch, Arches National Park
D3: Moab, UT - Bonneville Salt Flats - Salt Lake City
D4: Salt Lake City - Yellowstone: 从西门进,宿在了靠近南门的Grant Village
D5: Yellowstone 西南和西北
       景点:Fish Cone日出,Old Faith,大棱镜,Upper Terrace Loop Road
       住宿:Mammoth
D6: 景点:早晨Lamar Valley看野生动物,Yellowstone Valley, Mud Volcano
       住宿: Mammoth
D7: Mammoth温泉,Horse Riding Tour, 看动物的Tour
       住宿:Canyon Village
D8: 一早离开黄石,大提顿,回盐湖城
D9: 盐湖城 - 芝加哥

Day 1 芝加哥 - 盐湖城

我和友人俩人一早从芝加哥直飞盐湖城,大约于盐湖城中午12点多到达盐湖城。下飞机之后去租车取车,直奔Moab, UT。考虑到安全性,俩女汉子果断只租SUV。最后我们租到了一辆Jeep的大切诺基。本汉子感觉车很不错!

盐湖城到Moab, UT路程大概是3.5个小时。我们在黄昏的时候到达了Moab。Moab这个镇子也是真心很小,餐馆和旅店都沿着一条主街而建。我们住在了Best Western Plus Greenvell。中规中矩的Motel,有free breakfast,有wifi。隔壁还是个中餐buffet。

安顿好了以后我俩研究地图,重点是研究Arches National Park的Delicate Arch。就是宣传画上的大拱门。这个拱门的观景点有Upper和Lower两个。Upper的观景点是要徒步1-2个小时上去的,Lower则是在山地遥望一下。介于时间已经迫近日落点,考虑到第二天总是要爬上去的,所以我们们临时决定只去 Lower view point去看日落。

Delicate Arch的停车场里可以看到标示,如果去Upper就沿着路上山,如果去Lower就顺着平路往里面走。事实证明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一天的奔波,应该好好休息一下的。更重要的Lower View Point离着拱门本身非常远。所以不推荐。我特此放一张图以供参考。

D2 Mesa Arch日出+Delicate Arch日落

第二天是我们的行程排得比较辛苦。早上4点半起床看Mesa的日出,中午回酒店吃饭午睡(补眠),下午起床后去徒步上Delicate Arch看日落。

Mesa Arch日出 (Canyonlands)

先来一张日出镇楼!小女子不才,照不出宣传画上Mesa Arch日出时的那种震撼。

Moab其实有两个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和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其中Canyonlands的Mesa Arch是很多人心中的日出圣地。
第一天晚上我们查了日出时间是在6点半。于是我俩第二天凌晨4点半起来,随便洗漱了一下,就开车向Mesa Arch奔去。车程大约是1个小时。从停车场走在Arch跟前大约是20分钟,但是一定要带手电筒!一定要带手电筒!一定要带手电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完全是黑漆麻黑的看不到路。

既然是圣地,想要拍到好的日出必须抢占有利地形。我们是第三组到的,最好的那个位子已经有脚架占着了。我们俩就稍微靠右边占了个地儿。所以想要去拍日出的人们,请一定要早起去占地方!!!!!

Mesa Arch日出是美是超出了我的文学水平的,看到太阳出来的那一刹那我除了在心里叨叨“卧槽好美啊!卧槽好美啊”之外基本上就没有词儿了。(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那是一幅在大Utah山石壮丽中融入日出本身柔美的景象,令人赞叹。什么早起的艰难可以排除不计了。所有人都非常安静,只能听到快门咔嚓咔嚓的声音。而我此时此刻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带快门线。拍了一阵之后大家就把相机从脚架上取下来,互相换地方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

最后小伙伴们提示一下:夏天的时候太阳是从Mesa Arch左边出来的,冬天的时候太阳是从右边出来的。大家镜头往哪儿对焦有个谱。

看完日出之后我们俩去了Canyonlands的第二个观景点:Green River Overlook。这时候已经8点多了,天气开始热了起来,我们在观景点逗逼了一会儿之后就回到了车上避暑。

从Canyonlands出来以后大概是早上10点,这时候Utah夏天的炎热感已经很强烈了。太阳明晃晃的晒。但是我俩做出了第二个不怎么样的决定,去Arches National Park看整个公园里最薄的Skyline Arch。Skyline Arch在公园的西北角。需要徒步30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看到。我觉得是我生命中非常漫长的30分钟,感觉怎么走都走不到。这时候早起的困意也上来了,混杂着非常重的暑气,看到Skyline Arch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什么心情,只想着快点回到车上。

Skyline是处在一个徒步的trail loop上。建议大家养足体力把一圈都一起走下来,这样可以看好几个Arch。

Delicate Arch日落

从Skyline出来,因为考虑到中午太热,我们回Motel吃了午饭,然后下午睡了一觉。一直睡到5点。醒了以后我俩又回到了Arches National Park。这一次是要上Delicate Arch看日落。

我俩(特别是我)体力就是个渣渣。整个徒步大概花了1个小时。并没有什么修好的路让你走,基本上就是在各种石头上找路走。上去以后很多人已经在占好了有盘儿等日落啦。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快到日落时开始刮大风,西边乌云密布,颇有要下暴雨的趋势。感受到了雨点之后我们就下山了。算是一个遗憾吧!

D3 Moab - 盐滩 - 盐湖城

第三日睡到了自然醒(9点),感觉元气恢复了不少。收拾好之后开车回盐湖城

路上我俩突发奇想,临期决定跑去盐湖城西边的Bonneville Salt Flats。这是一个干枯了的盐滩,据说是北美天空之境。当然由于这个盐滩在盐湖城的正西方,所以等于是先回到盐湖城然后再往西走。所以路程嘛就是往返多跑了3个小时。但是盐滩确实带给了我们小惊喜,非常能体现大自然的神奇的地方。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尽头,都是白花花的盐。我们还特意找了一个小水滩,模仿天空之境。

此外我们还在大盐湖边上停了一下。我只能说,盐湖是真心臭,虫子是真心多。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当晚我们住在了盐湖城的Hilton,总体条件还不错。

D4 盐湖城半日游 - 黄石

起床之后我们花了半天的时间浏览了盐湖城,去了摩门教的大教堂。建筑修得很精美,但是不让进。大家外面看看就好了。盐湖城内的景点都集中在一起,走一走都能看到。

我们从黄石西门进,顺着西南角的路向晚上住的Grant Village开。
进了大黄石首先看到的就是各种动物啊!首先是撞见了一群Elk,为首的还是一只Bull Elk。等了好久才抬头的!!当然还有黄石特色:Bison。这货在路上走,后面堵了一堆车。还好和我们是反方向的。

D5 Fish Cone + Old Faith + 大棱镜

Fish Cone在West Thumb,离Grant Village很近。所以早上去看了个日出。

Old Faith大家都很熟悉了,很准点。去了以后在游客服务台拿个地图还有记一下时间。除了Old Faith那附近还有好几个泉眼可以看。我们绕着走了一圈,除了Old Faith,其他的都没有刻意等时间。

Grand Prismatic,我之前做了一些功课上说,全貌只能在旁边的山上拍。于是开车到Fairy Falls Trial的起始点,沿着路走20分钟左右。能看到大棱镜在你的右手前方。这是左边的山下会有“禁止攀爬”的牌子。这就表明可以上山了!(请遵纪守法...)应该会有别的人下来或者上去,跟着一起上就可以。山路很陡峭,没有任何开发。大家小心,量力而行。
下山之后我们还是去大棱镜边上看了看,果然只有山上才能看到大棱镜全貌的美!

从大棱镜游玩完毕之后我们就往北门方向走了。路上拐进了Upper Terrace Loop Road开车走了一圈。非常奇妙的一个景点,景色和园内其他地方截然不同。让我想起来《指环王》里阿拉贡一行进山谷找鬼魂军队时,刚进入山谷时的那种有点诡异的气氛。

最后我们到达了Mammoth,也是当晚住宿的地方。Mammoth离北门很近,所以我们开车出了园区,在北门的小镇上吃了晚上,买了一点补给。出园的路上还遇上了据说是Big horn ram的某种羊类动物。

D6 Lamar + Canyon + Mud

我对看野生动物有莫名的执着,Yellowstone动物数量较多的地方是在往东门去的Lamar Valley。看动物是一件全凭运气的事儿,但是早起是必须的。我们大约是5点半起床,开车从Mammoth往东门去,沿途注意看动物。

开着开着就看到右前方有很多车停着,所以我们也赶紧停车。下车后发现人们都在河对岸不知道在看什么。因为天气特别冷,我们犹豫了一下就放弃了,继续往东开。但是走出去10分钟之后我又觉得不死心,所有掉头又回到了停车的地方。正好有两个人回到停车场,所以我就过去问了问他们看到了什么。一问不要紧,原来是狼!!我俩一听见有狼就打了鸡血了,扛着脚架就往河对岸跑。生怕人家狼先生跑了。到了对岸,只见到大家一起往一个方面指指点点。我擦咧一望无际的山野,狼在哪儿?!我只好厚着脸皮,问前面一个表情和善架着一看就很专业的望远镜大叔。大叔指着远方的山说,看,那边有个圣诞树形状的树对吧。然后它隔壁的第三棵树,树底下有三只灰狼在休息。我只能继续后者脸皮说,那我们能用你的望远镜看看么?得到同意后,我俩蹭着人家大叔的望远镜终于见到的灰狼!人生第一次看到野生的狼!虽然长得很像大尾巴的Husky lolzzzzz

回程的路上我俩还遭遇了一转弯发现前面一群Bison向我们小步跑来,吓得我也是一阵冷汗。还看到了pronghorn, Elk,以及两只Cayotte(长得很像我的小柴哈哈哈哈)。

在早上看了动物之后,我们先是一路向南开到了Mud Volcano那个附近,看了几个泥泉。然后回到了Canyon,先去看了Artist Point Overlook,在这里可以拍到Lower Falls的正面。随后绕到峡谷对面,顺着Brink of the Lower Falls走到了Lower Falls的跟前。

我不是特别推荐Brink of the Lower Falls。原因一是爬上来的时候略痛苦。原因二是Trail的尽头是Lower Falls的上端,只能看到瀑布马上就要开始前的样子,而不是从底部拍瀑布奔腾而下的画面。相比之下我认为Uncle Tom's Trail才是理想的看瀑布的Trail。因为可以一直走在底部抬头看瀑布。

晚上我们回到了Mammoth,住了一个有hot spring的小屋子。俩姑娘一边敷面膜一边看康熙来了一边泡温泉,也甚是惬意。

D7 Mammoth温泉+骑马+看动物

在Mammoth住了两个晚上之后终于在第三天早上去了就在跟前儿的温泉。到这个时候大概是有点审美疲劳了感觉温泉并没有特别惊艳。这一天安排得很松散,我俩报名参加了一个骑马去backcounty的Tour和一个坐Bus去lamar valley找动物的tour。

骑马的tour大约1个小时,要是你喜欢骑马的话,也是一个选择。

不推荐Lamar valley动物tour,因为不是很划算。Tour就是开了一个Bus,沿着去东门的路在Lamar Valley里开。司机奶奶看到动物会告诉你向左看向右看,但是,不停车!!!!!因为本身黄石公园里是State highway,意味着大家不能随便路边停。但是一般开自己车的也就靠边停下拍个照设什么的。但是人家开Bus的奶奶是工作人员当然不会随便停下来让你拍照。奶奶会停在可以停车的地方,但是动物又不是你让他们去哪儿就去哪儿的。所以还不如自己开车去。

晚上我们宿在了Canyon Village。

D8 大提顿 - 盐湖城

旅行进入第八天就快收尾了。我们一早起来就开车向南门走,离开黄石,先去大提顿,然后直接回盐湖城
提顿黄石South Gate以南。本不是这次旅行重点,外加从第二天开始黄石地区就有非常重的雾气,大提顿注明的雪山几乎都看不到。所以黄石之后再看大提顿就略显乏味。有计划去大提顿的,还是要在进黄石之前先去看看。

惊喜是在马上就离开大提顿的时候看到了Moose君!

插播科普广告 - 请区别一下动物:Elk, Raindeer, 和Moose。结果请自行google之

D9 盐湖城- 芝加哥

第九日一早我们就离开盐湖城回到了芝加哥。旅途疲惫,但是仍旧非常兴奋!
盘点全程,最惊喜的几个点包括:Mesa Arch的日出、盐滩、大棱镜、狼和Moose俊!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熊。

旅程规划的一些思路和注意事项

1. 拱门:
Utah国家公园很多,除非你有充足的时间,否则很难跑得全。所以我觉得最好择出来一些最想做的事儿,根据时间进行规划。譬如说我这次就是一定要去Mesa Arch看个日出,去Delicate Arch看个日落。其他的都比较无所谓。

Utah的8月很热,很热很热很热。所以早上尽可能的多做事情。到了下午,虽然太阳也快没有了,但是砂石地被晒了一天之后冒出来的那个暑气,也是很难受的。

2. 黄石
大家看黄石的地图就发现,黄石的路线基本上就是西南,西北东北,东南四个区。东南区是Yellowstone湖,我俩都不钓鱼,所以就pass了这个区。此外第三天的时候我们想参加黄石公园的Tours。所以在黄石的一天重点在西南和西北,第二天重点在东北

这一次我们成功的4个晚上全部住在黄石的小木屋里。而且我们8月的行程7月才定的房间。秘籍就是:天天刷网站!!

黄石温差大,早上真的是冷,很冷很冷很冷。我们早上去Fish Cone看日出,鞋底都粘在了木栈道上。一定带厚外套!!!!!

黄石想看动物,就只有早起这一条路了。想去Lamar Valley看动物,根据住宿的地点,开过去就一个小时。所以,6点起床就算比较晚了。

最后提醒一下,黄石里面,特别是北面和东面,信号不好。所以进去以前和亲朋好友打个招呼,省得找不到人着急。

3. 一些我认为的重要物资:
- 感冒药(降火药):我在拱门的时候就倒下了,嗓子疼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暑气太重。
- 手电筒
- 方便面 (在黄石的时候休息站都有热水,作为能快速填饱肚子的利器还是很有用的。)
- 望远镜 (如果你喜欢看动物)
- 厚外套 :我在黄石的时候大清早是恨不得有一件Canada Goose在身边

4. 攻略
隆重推荐一本:《Photographing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by Gustav W. Verderber
这书拯救了迷茫的我!

大家有啥问题欢迎提问!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4 12: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4 15:25

引用 bingmoli 发表于 2016-07-04 15:25:14 的回复:

回复bingmoli:哈哈照片儿照了很多,对比着就能想起来很多!

2016-07-05 01:43

引用 鸡公仔tiff 发表于 2016-07-04 12:58:3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鸡公仔tiff:有波动那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