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园美色自驾6日之旅

诗意 (广州) LV.10
2016-07-01 23:27 717/7
  • 出发时间/2015-06-12

前言

这篇游记前后写了一年,整理的过程我仿佛踏着2015的足迹再次游历黄石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杰克逊镇、盐湖城、雷诺,一幅幅景象在眼前浮现,沉浸在无穷的回味中。
        在此感谢全程3000英里的驾驶员Yeung-C和Jessica,辛苦你们了
        关于签证、机票、租车等其他人的攻略都有很详尽的解释,在此我不再冗长。

Day1:Davis--Idaho Falls

2015年夏前往美国参加儿子的毕业礼后,黄石公园自驾之旅便开启,兴奋的心情一波接一波。这次黄石公园自驾之旅攻略、住宿都不用我操心,我的工作就是准备路上的食物,为什么要准备,在后面的行程里会有介绍。
        我的清单如下:红牛功能饮料、咖啡、水、车厘子、桃驳李、可颂包、饼干、零食
        早上10:30从Davis出发,上80号公路向Idaho行进,晚上21:00到达Idaho Falls(爱达荷瀑布市)。
        在Idaho Falls的停留,是为了第二天方便前往黄石国家公园

从加州萨克拉门托出发我们的车行驶上80号公路,在前往爱达荷州的途中,连续几个小时车窗外看到的都是蓝天白云下远在天边的地平线和荒无人烟的盐碱地,来往的车辆非常少, 开车的人很容易困倦,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购物清单中有红牛和咖啡提神饮料。

Day2:Idaho Falls--黄石公园

看其他蜂蜂们的行程安排多于天未亮开始进园,而我们基本上都是10:00出发,只是为了让开车的儿子尽量休息好,养足精神保证路上的安全。
        黄石湖流出的许多支流,分别汇入密苏里河、蛇河。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Idaho 最重要的河流是蛇河(Snake River)。

河边设计感十足的椅子

早餐后沿着蛇河悠闲地走了一段,河两岸绿草茵茵,映衬着蓝天白云,戏水的野鸭,以及河对岸白色魔门教圣殿,宛如一幅美丽的油画。
         10:00我们前往黄石公园,2小时后到达黄石镇,吃过午餐后从西门进入公园。

黄石公园门票:(保存票根可7天内重复进出黄石及大提顿国家公园)
       个人(包括健行或骑单车):$12/人
       摩托车/雪上摩托车:$20/辆
       轿车 / 旅行车:$25/辆
       我们的车在整个行程中三次进入黄石公园、一次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门票才$25,相比国内的景点门票实在是便宜太多。

黄石镇“红莲”中餐厅葱爆野牛肉,味道浓郁,肉质嫩滑,除此之外我们还点了一盘很贵的醋溜土豆丝,深深体会到美国的人工费真贵。(人均消费$30)

进园后开始闻到空气里弥漫着硫磺的味道,无处不提醒着这里是座活火山。

猛犸温泉位于黄石公园8字游玩线路的左上角,从远处看宛如一座座冰雕,近观则像玉石台阶,泉水从岩层渗出,沿着台阶流淌,沉积物堆积如玉晶莹剔透。它的形成主要归功于石灰岩地质,当热温泉自石灰岩层中露出时,热水将石灰岩层里的碳酸钙溶解于水中,当水流出地表冷却之后,水中的碳酸钙并凝结沉积成一个个的平台。另外平台中沉积的泉水,由于受到藻类、微生物的影响,呈现出黄、白、褐色,这种美妙的地质现象在我国同被评为世界遗产的黄龙景区中也有出现,不一样的是,黄龙是冷泉,猛犸是热泉。
        2002年的一次地壳变动,使得猛犸的大部分热泉都不再流动,死掉的细菌变成灰白色的粉末,也使得猛犸渐渐失去颜色。

离开猛犸温泉我们前往公园北门的罗斯福拱门,到达时它正在围蔽修路,在与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由专人带着我们走到适合拍照的位置让我们拍照。
        1903年4月24日,正在黄石公园考察的第26任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为这座拱门奠基,并发表讲演:“黄石公园绝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为了大众的利益和乐趣,我们创建了这个公园。为了保证全体国民和他们的后代能永远享用这片土地的唯一办法就是由国家管理公园,保护这个公园。人们要珍视和保护园内的景观、森林和野生生物,它现在成为美国的财产,属于全民所有。”

黄石公园的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可是见到它还是有点小激动----麋鹿

黄石湖水象脱缰野马冲进峡谷,由于河床越来越陡峭,水流速度越来越快,在崎岖的地势上,形成了奔流的瀑布豪迈地咆哮而下,吼声响彻山谷,落下的水花,变成渺渺云烟,美妙绝伦。黄石河是美国唯 一没有水坝的河流,它向北蜿蜒流淌,穿梭于密林山谷之间,充满了自然之美。由于受地热影响,黄石河河水呈酸性,经过长期的冲蚀,使峡谷底部寸草难生,它们同时在岩壁上形成黄、橙、棕、褐等这些瑰丽的色彩,黄石大峡谷这独特的景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万多年前,印第安人第一次看到这多彩的岩壁时,也被它们吸引住,他们直接就把这片地区称为黄石,而这个名称也就一直沿用至今,成为黄石公园名称的由来。

黄石国家公园地形、地质复杂,天气多变,入园时还是晴空万里,这会儿却下起冰雹。

没多久天空放晴,云破处一缕阳光照耀在草甸上,万物苏醒。

出园后我们住Big Sky的Buck's T-4酒店,酒店房间配置相当好,躺在床上便可以遥望远山,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富。
        晚餐是在一家没记下名字的中餐馆吃的,味道还可以(人均消费$22)。

Day3: Big Sky-黄石西门-大棱镜--老忠泉

在Buck's T-4吃过丰富的早餐后,从西门第二次入园直奔大棱镜。

路上遇见野牛。
        沿着黄石河走会来到一片开阔的河谷地带,这里叫海顿河谷,在这里常常可以到看吃草的野牛,这里也是它们选择过冬的地方。

大棱镜前的河水蜿蜒流淌着。

到处烟雾弥漫,野花倔强地开着。

黄石公园有温泉上千个,它们的水温接近沸腾,由于不同的泉水所含矿物质不同,在水中生长的藻类数量也不有区别,使这些池潭水在阳光照耀下呈现出各异色彩,十分迷人。

大棱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春季,湖面从绿色变为灿烂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 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在夏季,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显现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冬季,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来抑制类胡萝卜素的颜色,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绿色。温泉中心地带由于高温没有生物生存。从里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橘色和红色等不同颜色。
        我们只是从栈道上看这大棱镜泉,生起的迷雾遮挡住了它的耀眼光芒。

从高处看,颜色相当夺目。(图片来源于穷游网)

当溢出的温泉流进附近的水道,钙化的泉水会使周围的树木逐渐死亡,只剩树干残骸树立在原地,虽然这些形态各异地热现象给人类带来意外的和惊喜,可是对于植物却是致命的伤害。
       这景象看着十分苍凉。

来到老忠实泉天色越来越暗,气温也越来越低,但大家都屏气凝神等待它喷发。

它以守时可靠成为黄石公园中最有名景点,被发现后的100多年来,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有没观众,它每天都准时地喷发18-22次,大概79分钟喷一次,壮观中透着神秘和妩媚。不过近年来它喷发的水量有所下降,也许向我们预示着什么信息。
       离开老忠实喷泉已是午后,肚子已经开始打鼓,于是我们在园中吃备来的桃驳李、可颂包和咖啡,这样可以省出许多时间来多看看黄石

黄石湖是美国最大的高山湖泊,典型的火山湖,夏季碧蓝的湖水清澈见底,微波粼粼(见头图),宛如一颗耀眼的明宝石镶嵌在密林之中。它的水量充沛,流出的许多支流,都分别汇入著名的密苏里河、蛇河。

在 8 字路的东北, 有一个 Mud Geyser 泥浆喷泉, 就像在沸腾着的糨糊,其实是热泥沼,它像火山一样的泥浆,如沸腾的水冒着泥泡,是有名的地热现象之一,是地下酸性气体把喷气孔周围的岩石溶解,变成了这些泥沼,由于烟雾弥漫,这些泥沼成为了周围动物的陷阱。

钓鱼桥曾经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钓鱼地点,但是后来公园为了保护黄石国家公园的生态就禁止钓鱼了,每年6、7月可以在这里观看野生鳟鱼逆流产卵。
        一天的视觉大餐后需要慢慢消化,到此看看淳朴平淡的钓鱼桥和港湾正相宜。

我们的车子奔驰在公园东门外的20号公路上,这两条彩虹一直伴随在左右,虽然离开了公园,美景依在。

第三晚我们住 Cody镇的Super,房间虽然小,但很干净。
      中午是在公园内吃自带的干粮,晚上在RIB CHOP HOUSE吃牛扒满足空荡荡的胃(人均消费$25)

Day4:大提顿--杰克孙镇--盐湖城

从风景旖旎的Cody镇再次进入东门穿过黄石前往大提顿公园。

这样成片的被火烧得赤裸裸的树林也是公园的一道风景,现在依然能挺立的枯树,大部分是1988年大火后留下的遗迹,虽然这景象看似苍凉,可是透露出蓬勃的生机。这场大火给整个生态系统带来的最大好处是营养物的再循环,完成了物资到能量的转换,终将有一天这里又会长出茂密的森林。
        黄石公园是绚丽的,大自然在这里用水、火、冰、风大手笔染出多彩颜色并精雕细琢,创造出一处处奇光异景,但它又是单纯而宁静的,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自然天成,人和万物在这里和谐共处。

温婉娴静的大提顿山峰和湖水交辉相映。

蓝蓝的天,大朵大朵的白云,野牛点缀在萋萋草中,古朴如画的田园风光。
        今天的路途较长,没有在大提顿国家公园停留太久便驱车前往杰克逊镇,美景还可以在路上用眼、用心欣赏。

进入杰克逊小镇唯一一条商业街,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滑雪场,它是美国最长、连续垂直雪坡一流的滑雪场。商业街两旁是各式商店和艺术展览馆,出售各种工艺品。

这就是建于1960年共用7500只鹿角所建的鹿角拱门,鹿角公园其实就是个正方形的街心公园,公园的四个角都有一样的鹿角拱门。
       小镇正好处在麋鹿迁徙的路线上,大批的麋鹿秋天要从北方迁徙到南方过冬,春天返回。自从修了高速公路以后,高速公路把鹿群迁徙的路阻断了。美国政府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就在杰克逊小镇附近建立了一个麋鹿保护区,让麋鹿不用再越过高速公路就能在此过冬。所以,每年冬天,会有近万只麋鹿从山里躲入这个山坳之间的平原。春天一到,它们的鹿角就会脱落,然后长出新的一副来。而杰克逊镇上的童子军就会来到保护区收集鹿角,沿着杰克逊镇的公路摆卖,所得的款项用来支援童子军建设。而剩余的,则用来建造公园的鹿角拱门,或者替换其中耗损的部分。
        由于路途长,在小镇的麦当劳匆匆吃完午餐,我们继续向盐湖城行驶。

来到盐湖城已近21:00,这个中国胃开始爱国了,找到一家全美Top 100餐厅:“川香园”(Szechuan Garden),这张照片是在餐厅外拍到的火烧云。(人均消费$18)
        晚上住:Hyatt House Downtown Salt Lake City,酒店很新,离摩门教会堂很近。

Day5:盐湖城--雷诺

摩门教会堂是盐湖城的地标,摩门教正式名称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不属于基督信仰各宗派运动的任何一个分支,自成一派,但其在信仰内容上与基督教有别,而坊间一般更常用摩尔门教(Mormon)这个非正式的名称。《时代杂志》称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为美国最富有的宗教(1996年时拥有超过300亿美元的财产及教会的什一奉献收入约52亿美元)。有别于传统基督教,教会是由一群不受薪、义务的成员担任领袖。为令教徒们的捐献用得其所。
        不是摩门教教徒是不能入会堂里,但登上了旁边的酒店,能看清它的全貌,于是被它雄伟精致的建筑震撼。

盐湖城犹他州政府大楼

前往雷诺前,必须给车子加够油,连续几个小时路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盐,没有加油站没有休息区。美国Morton 莫顿牌食盐就是在这里生产的。
        晚上住雷诺的:PEPPERMILL赌场酒店

酒店的日式自助餐,食物丰富精美(人均消费$25)
        吃饱喝足,那当然要下赌场小试一下,为旅途增添乐趣。

Day6:雷诺--圣荷西

太浩湖又称塔霍湖美国著名作家、演说家马克·吐温称之为“地球上最美丽的景观”,堪称内华达山脉地区的瑰宝。蔚蓝色的湖水清澈见底,四周山峰环抱、风景醉人,更是人们狂热的户外运动天堂。

此时气温还不是很热,湖中已见很多人在玩水上运动,许多房车在环湖公路上行驶,准备在这里度假。

六天的行程全部结束,我们回到圣荷西已是傍晚,继续找吃。

感谢勤力整理分享!希望我日后有机会一探彼邦时能用得上(抱拳)(抱拳)

2016-07-02 16:09

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6-07-02 20: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1:5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04 15:25

引用 yuananswer 发表于 2016-07-04 11:54:5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yuananswer:我也不好,慢慢练

2016-07-04 20:39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7-04 15:25:14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丹凤碧鸾:谢谢

2016-07-04 20:40

故地重游的赶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