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0台湾环岛自驾游(3)-垦丁/日月潭/清境农场

花生So (广州) LV.6
2016-07-01 23:39 265/2
  • 出发时间/2014-10-07

Day 6/7/8 垦丁

Day 6-7-8 垦丁
行程:高雄--垦丁 105公里 1小时52分,从出发算起开了两个多小时,因为要在高雄市内找吴宝春面包房....
路线:四维二路--国道1号--屏东出口--东西快速公路(台88线)--福尔摩沙(国道3号)--南州出口--胜利路--屏鹅公路--恒春公路(台26线)--垦丁大街
我们要在垦丁停留三天考PADI的OW证,先去高雄市因为有一天时间差,所以正常应该是先到垦丁再去高雄
不得不吐槽下Agoda上订的垦丁这家酒店.....坑爹啊....记住了,店名叫:南星潮阳旅店,千万别住!贴着垦丁大街,晚上吵死了,房间很小,放着两张榻榻米,开水自己打,只有一个小窗...房费已付,忍了两个晚上,我们自己放弃了,跑去找另外一家民宿,才感觉好点。
不过呢,10月是旺季,垦丁确实不容易订酒店。

糟糕的南星旅馆,楼下是游戏机厅,楼下吵,窗外吵....

丢下行李,逛夜市找吃的。
满大街的人啊.....而且很多台湾年轻人,很多台北人下班后就直接开车过来度给周末什么的。
对于小吃,有点审美疲劳了,不如全家或找给小饭馆呢....
夜晚的垦丁,人满为患,到处堵车,所以我们基本走路。

后来换了家好点的客栈,超级大的房间跟露台

另外,学潜水才意识到自己有严重的幽闭恐惧症,结果导致我放弃了第三天的考试,惭愧。
网上报的“台湾潜水”学校,垦丁算是比较大的,教练很多,很nice,价格2780RMB,好像是有优惠,算是很便宜了,每天早晚有车来酒店接送,很方便学习。
第一天的学习还好,上午学习使用潜水器具以及简单的水下呼吸,下午是在浅海学习各种潜游以及水下各种自救。
第二天下到6-8米的海里,开始觉得不好了,周围太安静太黑暗了,只有呼吸器的声音跟水泡。
那两天天有点阴沉,下到水底就更加幽暗,稍微远点都看不清了,只好紧紧跟着教练。到联系把呼吸器拿开再重新放嘴里的时候呛到水就开始咳嗽,然后整个都不行了,压力很大觉得必须离开这个鬼地方...下午就跑回了酒店。然后,很耸地拒绝了第三天的考试....自己跑去海生馆。

本来想报名在海生馆住的,但网络预定早就满了,下次吧。
整个海生馆分为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及世界水域馆三个展示馆。珊瑚王国馆的特色是活体珊瑚展示及海底隧道。海底隧道长约81米,台湾水域馆的特色是大洋池,其压克力观景窗有16.5米宽、4.85米高,池边玻璃厚度约有33厘米厚,其内豢养三尾鲸鲨。世界水域馆包括四大展区: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深海水域、极地水域。感觉都不错。走到一半才发现整个水域馆就是一艘沉船.....还有就是3D电影效果蛮震撼的呢~尤其是鲨鱼一口咬过来的时候....全场惊叫声啊...

在海生馆拍了很多照片,的确是个大人小孩都值得去的地方。
另外,垦丁就是一条大街,好吃的非常贫乏,却让我见识到来台后最密集的人流,果然天下海滩一样热啊。
大街上基本就几卖样食物:炸鱿鱼,烤鱿鱼,炸鸡排,炸虾以及各种鲜榨果汁跟茶饮,原住民烤山猪肉算是味道不错,还有路的尽头有几家现烤Pizza还可以,另外也有一两家生鱼片档口。第一晚我们去餐厅吃,不好吃,连吃什么都忘记了,第二天晚上直接去全家买了点沙拉什么的就对付了,第三天晚上为了庆贺黄小姐完成考试我们去吃了生鱼片跟披萨,味道不错还很便宜,然后逛街顺便去买明信片寄回中国
深夜了,大街上依然很多人...来台湾之后,除了夜市,就数垦丁这里人多了。
对了,在垦丁大街意外地遇到一位凶狠又很娘的“艺术家”,做些小首饰在摆卖,脾气奇差,不准拍照,不买请快走的态度...大姨丈来了吗这是i?着实吓了我们一跳...印象减分减分!
第三天下午将近5点才出发离开垦丁日月潭,跑点夜路咯~~从现在开始,对Agoda上订的酒店都有点不放心了....

Day 8/9 日月潭

Day 8 垦丁--日月潭
行程:287公里 4小时,因为开夜车,中途又停车吃了顿百年老店猪脚饭:),估计用了4个半小时。
路线:垦丁大街--台26线--福尔摩沙高速(国道3号)--竹山出口--台3线内山公路--玉山景观公路--日月潭
赶夜路到日月潭,因为天黑,上山的路伸手不见五指仅靠车灯。不过很好的是,这么多天无论高速、乡道又或盘山公路,都没有碰到任何车开高灯,台湾人这点素质,确实没话说~~
天黑,当然也就无法看清风景了,却让我们见识了另外一个奇景:只见远远的漆黑的天空之上,有一处璀灿之地,犹如天外仙境一样浮在半空之上,无法触摸却又那么实在....让我们想起13年在基隆港,夜色中,坐在码头看对面的九份,浮在半空中的城市...”天空之城“就是这样吧!只是这次的天空之城要更高,更遥远更奇幻。
在镇上住下,旅馆果然......面对我们的轻微抱怨,年轻的老板一直抱歉地笑着,因此心情也还好。老板还告诉我们说在他那里购买日月潭的旅游套票比自己去买便宜很多,好吧,相信你一回。
住的房间在一个餐厅的二楼,很大,价格不贵,也就一晚上了,算了~
第二天起来,天阴,想下雨的赶脚。
我们按照指引走路去游船码头登船游日月潭,很近,10分钟就到了。

站在码头等船,发现湖水很清澈,能见度很高。
开船后,日月潭相当的磅礴大气,远山如黛,烟波飘渺~
日月潭的水非常的清澈!在中国,想看这么干净的湖水估计得到青藏高原去找了....

上岸后,乘坐缆车上山顶,从山顶下去是一系列的主题公园,我们选择了沿山而建的九族文化村,去参观台湾的原住民风情,一次性了解台湾所有原住民。
“赛德克巴莱”....因为一部电影,我对原住民迷上了....

上面这房子还算漂亮吧!却原来是鸡窝....

原住民普遍有采集人头的习俗,这是他们勇猛的象征。

泰雅族阿妈在织布

鲁凯族阿伯在做雕刻

这是酋长家里的厨房
可怕的是...他们如果家里人死了,不是埋葬在哪个山头,而是葬在自己家床底下....这也太重口了啊!!!

赛德克族是泰雅族的分支,但其实人数很少,尤其是雾社事件后,人数更加凋零了...虽然看九族文化村其实也是为了看他们而来的,到头却发现,赛德克族几乎已经消失了....
坐船回到码头已经5点,日月潭小镇没什么看头,决定连夜上山去清境农场。

意外好吃的原住民便当,添加了小米的白饭好吃,烤野猪肉也很香,还有那个芋头,又粉又香。

Day10 清境农场

Day 9,连夜赶路进清境,没预订房间,因为对Agoda没了信心,决定到了再找。
行程:日月潭至清境农场60公里,Goole地图1小时40分钟,实际行车时间约1小时56分钟
路线:日月潭玉山景观公路--投69乡道--鱼池乡--埔里--埔雾公路--中正路--仁爱乡雾社--信义巷--清境农场--仁和路(Naluwan Villas)
这山路...盘的比苏花公路严重多了!不过我们的RAV4可是3.5排量的哦~~~扭力杠杠的~~

一路开车一路找酒店,几乎开到最高处,才找到一家旅馆住下,不便宜,但酒店外观很不错,房间也很大,因为实在没有房间了,就给了我们一个两层的套间,但说好了不准上二楼住哦~~。上图是第二天在酒店房间看出去景观,非常漂亮啊!

酒店有自助早餐,还买一些当地产的天然绵羊油跟一些护肤品,我还好,黄小姐已经迫不及待买买买了,没事,自己开车爱怎么买怎么买,不用拿~~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台湾最高的7-11就在前面200米,一定要去看看哦~
顺着酒店往山上开了几百米就到这里最高点了,继续去就是盘山路,可以一直盘到太鲁阁哦~

7-11拍完照,照例去了青青草原。上图是大门口。

农场里人太多了...
清境农场沿着山坡而建,我们在入口停车进去沿山往下走,结果回来的时候选择错误走了外围的公路...惨...千万别学我们,无聊shi又不断有车经过还一直是上坡路,我们两个大笨蛋...

下山的路上看到的一个挺漂亮小酒店,没开门

前一晚盘山过来的时候,我被半路看到的“雾社”路牌深深吸引,今天决定无论如何要去看看!
九曲十八弯的路,经过雾社镇 ,看地图有莫那鲁道的纪念公园,执着的我在这段路盘来盘去找了半天...
雾社曾发生很惨烈悲壮的抗日事件,后来被拍成电影《赛德克.巴莱》。
下面是百度的雾社事件简介:
”雾社事件,是于1930年在日据台湾发生的原住民抗暴事件,地点就位于南投仁爱乡雾社。事件起因是由赛德克族马赫坡头目莫那·鲁道率领德克达亚群各部落因不满日本当局长期以来苛虐暴政而联合起事,于雾社公学校运动会上袭杀日本人,事发后立即遭总督府调集军警,以飞机、山炮、毒气等武器强力镇压,而在1896年至1930年间,台湾原住民死士先后发动150余次武装抗日行动,尤以1930年爆发的雾社事件最为惨烈。事件重要人物莫那·鲁道自杀,参与行动各部族几遭灭族,数百原住民于高压情势下集体自缢,余生者被强制迁至川中岛。“

终于被我找到~~很小的公园,在半山转弯处的右侧,稍不留神就错过了

莫那鲁道纪念碑
莫那鲁道,神般存在的人啊...原来各自这么矮小呢...带着尊敬的心情默默地在雕像前瞻仰了一会儿....
好吧!参观完老酋长的纪念公园,我们就要回台北啦~
西门町,我们来了~~剩下的时间就是买买买了~~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04 15:32

啊,没有认真保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