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五渔村威尼斯法国巴黎十五天暑假蜜月深度游——不走寻常路,海量图片

xiaomee (深圳) LV.4
2016-07-01 23:54 522/5
  • 出发时间/2015-07-25

热爱旅游的我们又开始不断的计划今年暑假、国庆的旅途安排,看着别人精彩的旅途,突然让我很有冲动想分享我们旅途的每一个瞬间,所以时隔一年,我终于鼓起勇气写起来第一篇游记,好怕因为自己懒惰而老了以后忘记走过的山山水水。毕竟这是我们小两口第一次冲出亚洲的蜜月游,还是必须认认真真的记录下来旅途中的每一个瞬间记忆
       我的游记主要是介绍行程的安排,至于签证呢,直接淘宝轻松搞定;住宿呢,直接下载一个APP“airbnb”,住民宿,最能感受当地的生活;机票呢,由于暑假属于黄金假期,直飞是转机的两倍价格,所以直接在去哪儿上搞定,从香港出发,去程选择服务且舒适度高的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体验了一把空中巨无霸的飞行,回程选择口碑好且贴心的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转机,体验了一次厨师亲自服务旅客的感受。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小激动的出发啦

早早来到香港国际机场,准备登机空中巨无霸A380,心情小激动!!

高级的公务舱在二楼,听说还有酒廊~~

不得不感叹一下,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还是挺丰富的,晚餐、小吃、早餐、宵夜(cup noodles)不间断,根本不会饿肚子。中控台也超级先进,比播音777的高级多了,电影电视剧综艺游戏应有具有。

凌晨到达迪拜,听说迪拜的手表比瑞士的货还齐全,肥人果断买买买。从迪拜开始就没有温水喝了,如果有习惯喝温水的小伙伴记得要带保温杯,随时可以找餐厅要点温水。凌晨转机真的好累,买买买之后就是疲惫的候机,又不敢熟睡生怕错过了飞机。

#第二天#终于到达罗马啦,开始正式的蜜月欧洲生活

今日行程安排:古罗马斗兽场(1h)、君士坦丁凯旋门(1h)、圣天使桥(1h)、圣天使堡(2-3h看日落)

几经周折,终于在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到达意大利罗马FCO机场,拿到托运行李后赶紧转意铁到我们提前预定好的airbnb。(特别提醒的是,意铁票真的不需要提前订,班次很丰富,要出发就随时买!!我们因为担心暑假人多怕买不到票提前预定了罗马佛罗伦萨的高铁票,一个迟到,白花花的银子就泡汤了要重买票,惨痛的教训就是无论如何都不需要提前买票!!)Roma pass可以免费地铁以及两个景点免门票,但实际上我们还是木有买的,因为住的地方离地铁还是有点距离,很多时候都打的了,去游览需要门票的地方也不算多,所以直接买就好了。

到达接下来要住4天的罗马临时的家,房东也非常热情。房间里热水壶、厨房、洗衣机应有尽有。

开始第一天正式的行程啦~~~

好复古的有轨电车

罗马的阳光十足,地中海气候吹过的海风也不会像国内深圳的一样黏黏的,干爽的晒还是可以接受的。

首先解决第一顿,说实话,意大利餐真的麻麻地,我还是有个中国胃,比较专一。

吃饭地方的背后,罗马真的随便一块石头都是过百年的,到处都是城墙。

来到斗兽场,我们租了一个中文讲解器,其实并不是很了解历史的我们也就听听好了

经过某一个教堂遇到一对新人在教堂行礼,好浪漫简单的仪式。

意大利Gelato,其实我觉得就是雪糕嘛~不过还是得尝一下哈哈

烈日当头,天空真的好蓝空气好好。

有个中国胃的我们还是回bnb亲自下厨来自祖国的宽面与榨菜,开了一瓶房东Massimo给我们蜜月准备的红酒

第二天的行程还是安排的比较轻松,意大利与我们伟大的祖国时差6小时,来到这里吃完晚饭18:00已经实在困得不行了,早早洗澡睡觉调整时差,为了明天满满的行程做好准备!无奈这边早上5点已经清醒的不行了.......(因为国内已经早上11点了

#第三天#罗马景点大扫荡

今日行程安排:上午:人民广场(1h)、西班牙广场(1h)、许愿池(1h),下午:威尼斯广场(1h)、万神殿(1h)、纳沃纳广场(1h)。
然而我们的顺序全部颠倒了,早上先到了纳沃纳广场及万神殿,下午才走了威尼斯广场、许愿池(在维修)、西班牙广场、人民广场。

据说明目张胆的拍后面那位神人会被追着要钱的,只能假装自拍把他拍下来啦~

这里的教堂都是这么华丽丽,一进去就有一种抬头三尺有神灵的感觉,默默的肃然起敬。

忘记这是哪了~随手拍都觉得壮观。

这一束光就是万神殿的神秘之处,来瞻仰一下这束光。

利口莲的巧克力屋,这个Gelato才是最好吃的,昨天的只能称之为雪糕

意大利沙拉加醋以及橄榄油的,我就吃了那么多天都不习惯

介个海鲜面我还是可以给到90分的通过APP“Tripadvisor”推荐附近的餐厅,具体叫什么我也忘了哈哈。

好干好干的帕尔马火腿pizza

小baby的笑容好灿烂,偷怕了

西班牙广场人头涌涌,感觉就像大家在排队看电影那么壮观。

等待落日,阳光逐渐柔和。

装逼照还是要拍的

罗马每个景点都距离不是太远,都只能靠步行,真的是用生命在徒步。

静静等待天黑,因为走得太累了

ins调过色的马车。罗马的地大多数都是这种砖。

回到bnb楼下的一家地中海餐厅,吃很干很干的薄饼,多汁的mussel,还不错的pasta,愉快的结束满满的行程,联系好皇包车的司华人司机,准备明天的意大利小高潮

隆重介绍奇葩的烤青菜

#第四天#不走寻常路——Norcia

发现这个地方,其实是当时做意大利攻略的时候看到两个小姑娘的行程,6月份去的花海特别漂亮,仔细去搜索这个地方,好像全蚂蜂窝只有两篇游记有涉及到Castelluccio di Norcia这个地方,再百度一下,发现介绍这个地方的都是全英的,特别神秘,铁了心决定要朝这个地方出发!!于是淘宝上找了皇包车这家店租了一台车,一天8小时,根据你的路程和车型来确定价格。由于我们选择的目的地距离Roma300km+,一天下来1700rmb,华人司机,特别友好,还很乐意帮我们拍照~~如果要租车的话,建议在超市提前准备好干粮和饮料,因为山顶除了山、狼就是歪果仁,还有一个小便利店,也没啥吃的。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沿途风光特别赞,华人司机随叫随停,还很热心帮我们拍照呢。

是不是有一种来了瑞士的赶脚呢。

看到背后的雪山真的惊喜到跳起来!

开始上山了~~在这个平台下车小憩,看到有来自欧盟不同国家的车牌稀稀疏疏的停靠在边边,起初以为这是一只有主人的小狗,最后歪果仁都走了,只剩下它孤零零的站在崖边,才忽然醒悟过来它是一只野狼。赶紧撤!

这里有拖拉机、有草堆,其实还有好多烦人的蚊虫。

来到Castelluccio di Norcia,一直在寻找花海,我的花海呢。
在寻找上帝打翻了的调色盘。

原来已经过了花期,全都收割了。只剩下斑斑点点的颜色。当初冲着花海而来,一开始看到这景象真的挺失望的!!但是!

一路上山

来到山顶,被这壮丽的风景惊艳到了。

原来除了花海,还有大好的山,大好的风光。

山顶唯一的商铺

远方的雪山,真的好美

感觉这里就是天的尽头了。

真的不愧我横跨一个意大利来遇见你——Castelluccio di Norcia

据说这里的花海是意大利最大的花海。旅行总会留有遗憾的,这才是真正的人生嘛!

来自iphone6,绝无PS。

有点点赶脚布达拉宫就在我们背后。

不走寻常路的我们,晒黑了也无怨无悔

路上遇见歪果仁在徒步

虽然错过了五颜六色的花海,有壮阔的景色也是让我为之一振的。
时间不早了,司机把我们送回去的路上还是有点堵车的,遇上了意大利的晚高峰。司机说他把我们送回罗马后还要开6个小时回米兰,非常佩服他开一天的车

#第五天#迷你国家——梵蒂冈

由于提前在梵蒂冈博物馆官方网站上预定以及付款了门票,可以略过长长的队伍直接入城,开始了3个小时想离开都找不到出口的博物馆之旅
进门后租了一个中文讲解器,开始按着顺序来一本正经的参观了。
因为我们不是高材生也不是文艺范,虽然高中学习历史,但是来到这里真的没法好好努力的回顾历史。一开始一本正经,到后来越走越不耐烦了,一直找出口,但是怎么都走不出去!!一定要顺着不回头路线一走到底。。。事实证明,我们还是不适合走博物馆路线的

梵蒂冈的城墙,进了里面记得关掉手机网络哦~~要不然你的手机就要漫游了

比起梵蒂冈博物馆里面的名作,我更喜欢窗外的风景

意大利寄了辣么多明信片唯一收到的一张。。。小伙伴们真的对不起我就不该在一个偏远的小岛上寄出的。。

这不就是梵蒂冈博物馆的最上镜楼梯吗?

来一杯expresso,只需要1.5欧罗。一杯刚刚好。

意大利吃最多的海鲜面~

这个pasta的口感像沙县的云吞,只是皮比较厚而已,哈哈哈。

还是难逃大排长龙,关键还要在烈日下排队真的是衣服湿了又干了。

终于进入了圣彼得大教堂。友情忠告!千万不要太好奇!我们就是看到一个向下走的类似地库的楼梯,进去以后,发现全是某某教士的墓碑,快要把我吓哭了。。。而且又没有回头路。

为了登穹顶,买了电梯票

然后还要我们登了一百多级楼梯,真的累傻了。

关键是要爬这样密封而且窄小的楼梯,腰板都没法伸直的

终于等到你,钥匙状的圣彼得广场,再加上远方罗马错落有致的老房子,迎着清风,终于值得了。

这应该就是皇室后花园?

肥人都出盐了,真的暴晒又热的一天啊~~

吃了三晚的地中海餐厅。

罗马的小成就帮你们带东西东奔西跑的真的不容易啊~~下次我还是要把时间多花在感受城市上。

这是在罗马的最后一晚啦,明天出发佛罗伦萨!收拾行李天亮GOGOGO!

#第六天#初见翡冷翠——佛罗伦萨

一大早赶去火车站迟到了,意铁刚走。都怪我提前在意铁中国官网买好票,不能改签,只能从新买票了。其实呢,就像暑假这么多人的时候火车票都是非常充足的,真的不需要提前购买,随时买随时走。我当时就是担心暑假人多,这也证明了我的多虑是无用的。

佛罗伦萨其实很小,基本上也是靠步行能到所有景点。

色彩鲜艳的墙壁,深绿色的百叶窗,深红色的屋顶是这里的标志色彩。

很佩服穹顶不需要梁,据说建一座教堂都要经历一百年,因为意大利人真多好懒啦想做就做,中国速度绝对最多一年就好了。

真多非常宏伟。

肥人说,闹市中必有杀手

传说中的大卫

Gucci的cafe,好好吃的ApplePie

Gucci图书馆

还是,一杯就好。

傍晚的火车站,觅食中。

街头艺人随处可见,才艺表演各具特色,不愧是艺术之都。

最后还是来到很游客的百花大教堂前吃佛罗伦萨最出名的牛扒。

差不多有一百年的老爷车,好迷你的。

翡冷翠一夜。
浪漫的意大利人街头拿起酒杯便是酒吧,轻松的氛围让深夜不再宁静。

翡冷翠,晚安。

#第七天#拥抱地中海——五渔村的夏天

不想我们的佛罗伦萨都体验在一个慢节奏,于是临时加了一个行程。大家都说五渔村很游客,而且比较远,住在佛罗伦萨-出发五渔村-再回到佛罗伦萨住,挺折腾的,但是由于前天Norcia的自然风光,让我疯狂的迷上了大自然,所以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出发了——五渔村

窗外的风景好赞,虽然也不知道路过哪了,感觉有瑞士的壮丽。

佛罗伦萨去到LA SPEZIA,还要转小火车,找到一个服务站买小火车的通票,拿好时刻表就跳上车了。
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必须当天来回佛罗伦萨,所以我们只精选了两个点来游览——Vernazza、Manarola。记得要时刻关注着时刻表,因为错过了小火车貌似要等一个小时了,但是,我们也被小火车的晚点导致回佛罗伦萨的火车错过最后一班了,最后还要转火车去到佛罗伦萨附近的火车站打的回bnb。

一路上太兴奋了,忘记下火车,一路坐到终点站,遇到好心人,跟随着他们再重新等火车回到Vernazza。

地中海的那一抹蓝,我也好想跳下去。

我也好想在悬崖上跳水,不过感觉这就是16岁的激情吧,看着就觉得很过瘾。

下一站,Manarola,今天的最high点!

沿着海岸线的火车,等火车心情都好起来。

巨无霸的仙人掌

最开始,找这个view还以为要上山,一直走错方向,最后问了人,还半信半疑的向下坡路走,一路走一路惊喜。

来到一个小酒吧,听着音乐看着海写着明信片,远处还有16岁的teenage在欢快的跳海,这毫无压力的愉悦感只有在此时此刻留存在此处。

我不会偷偷告诉你喝完这些cocktail再烈日下跑着追小火车然后就中暑了。

La Speziad火车上的日落

几经周折终于回到佛罗伦萨火车站附近,TripAdvisor找了附近一家餐馆,尝试了不同品种的pasta。

#第八天#雨见威尼斯

佛罗伦萨再见,出发威尼斯水城
由于在搜索酒店的时候,看见威尼斯本岛的酒店要么旧,要么死贵死贵,所以选择了住在Mestre的airbnb,这里上岛也挺方便,坐火车虽然也可以到,但是更麻烦,于是我们选择了非常接地气的直接坐公交车。
在这里,坐公交车不能直接上车买票,要提前去便利店买好来回车票的哦。bnb附近直接搞定!
马上出发~~~

两个晚上的落脚点bnb,住在一个小广场,超市便利店电影院商店都很方便。

来到威尼斯本岛的第一时间,来到码头,思索如何买票,要去哪儿~~

水上的士码头

今天天气阴,终于来到圣马可广场,如果有东西要买,这里还是可以逛一下的

无处不在的鸽子。如果有人撒一把玉米放你的手上,记得要拒绝,否则鸽子来了,你就要pay for it.

阴天的威尼斯夜景

复杂的水上巴士线路图

由于跨城市的游玩,今天就大概游览了一下威尼斯,对于交通工具不太熟悉,所以玩的比较随意。
回bnb的路上倾盆大雨,谁说的,来威尼斯没有遇到雨天就等于没有来过威尼斯

明天一早出发彩色岛!今晚认真做好交通攻略!

#第九天#色彩斑斓的Murano,才发现如此美丽的夜威尼斯

昨晚的倾盆大雨

出发Marano需要先到BURANO转船,反正一路随着人流走。

到达Marano

天气好才显示色彩斑斓的屋子比较可爱

其实彩色岛就那样,每座房子貌似都是政府要求涂上各种颜色,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想喝杯东西,写明信片,可是店主不然坐路边,只因为我们只喝饮料不吃东西,看来做生意还是挺计较的嘛。。。
在这里做了一件让我后悔莫及的事情!!岛上买了邮票,也寄出明信片,然后明信片到现在。。。。还是失踪状态。哎。小伙伴们真的对不起你们了。。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在偏僻的小岛寄明信片。嗯。

这是转船的时候随手拍

没什么更多参观的,赶紧撤回本岛,继续迷失在晴天的威尼斯的各种胡同里。(威尼斯的晴天实在太难的了)
朋友说,威尼斯像乡下的水城,说实话,来这里的时候确实不抱任何的希望来参观的,甚至听说这里的消费特别的坑爹。但是今天的黄昏美景以及美味的晚餐一改威尼斯在我的印象。因为日落实在太美了,炸海鲜实在太好吃了。

传说中的叹息桥,就是囚犯走过这座桥,家属只能在远处叹息。这座桥是密封的。

日落前的圣马可广场

威尼斯的特色——墨鱼面

夜幕开始降临

远方的不知道叫什么,感觉是海市蜃楼的印度。哈哈哈

夜幕的水城好静谧

今晚的威尼斯美的确实让我有点不舍,但行程还是得继续。

晒一下迄今为止的收获。小伙伴们你知道带这些回来有多累吗
只能抛弃一些盒子塞进行李箱,因为明天我要坐!飞!机!去法国

--------------------------------------------------------------------------------------------------------------------------------------
意大利分界线,明天就要出发法国啦!稍候更新,敬请留意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04 10: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4 10:56

引用 vipkapok 发表于 2016-07-04 10:25:0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vipkapok:一路走一路拍

2016-07-13 22:23

引用 lslonglo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6:2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slonglong:所以时隔一年赶紧游记写起来

2016-07-13 22:23

你好!请问下你们在淘宝上租车去Castelluccio是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