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大五台 醉美六月天 -----------五台山朝圣之旅

tianmi (沧州) LV.11
2016-07-02 00:31 1871/6
  • 出发时间/2016-06-24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中的石子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珠,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措

题记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了你我心向往之的生活。所谓旅行,不过是在路上,人是自由的,心是自由的,灵魂是自由的;也许会被某个旅伴而感动,也许会触摸到大自然的温度,也许会际遇到不同的文化盛宴。风景人事在路上,欢喜触动留心底。

出行准备

1:小鹰精英55L的登山包(必须的)  羽绒睡袋(寺庙挂单用的)  登山鞋  速干衣  冲锋衣裤  抓绒衣  软壳裤
2:登山杖  护膝  雨披   遮阳帽  手套  保温杯
3:自带三餐   红牛三个  巧克力若干  饮用水三升
4:洗漱用品 创可贴  防蚊虫药  芦荟胶
亲身经历,都是必用品,宁可背它跨越千山万水,不可用时抓它不着。

我的行程

第一天:中午一点出发,晚上七点半到达沙河镇住宿,安顿好。
第二天:早4:30起床,坐车到鸿门岩,开始登东台,看日出;原路返回在景区草草吃饭,进军北台,中台,西台,徒步25公里,从西台下狮子窝,无法忍受那漫漫黄沙路,坐车返回。下午4:30到达狮子窝,轻装挂单。
第三天:早4:10起床,简单洗漱,5:30开饭,7点出发上南台,下午两点撤至景区停车场,返程,晚7:30到家。

我的队友们

我最棒的伙伴们,没有他们,这趟旅途将不完美。
领队:(行者)一位大叔级的人物,本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者,小到帮新队员打包,大到安排行程,事必躬亲,费心劳神的领导。

(行止有度)瘦高挑的大哥,爬起山来如履平地,任你是走平缓的石板路,还是攀爬高坡,从来没见着影儿,不一个速度,咱还没有修炼好。

收队:(平常心)伟岸挺拔的大哥一枚,每一次整装出发,他总负责照看落后的队友,老末不怕,有收队呢,心里踏实。

队友们:一群大姐,一路走来,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总喜欢在草甸上撒点欢,拍点照。

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挥洒汗水,一路经历崩溃,一路雀跃欢腾。

大五台之美景

谁也不会拒绝大五台的美,因为你的心总会被一帧又一帧的美景所激荡。踏着青石路而上的北台,沿着迂回小路的西台,踩着一路绵软的密草而行的南台,谁也指不出它那里是一“景”,可是谁也不能否认它处处美丽。

高坡是绿的,绿色一直接上远处蜿蜒的青山,这种绿使人在梦中忘不了,好像渲染在心灵里。绿草中有多少花,叫不出名字,都那么好不矜持地开放着,大方的,静静的,等待着远方的你。微风吹过,摇曳着柔软的身姿,我总想摘它下来,揽它入怀,但又怎忍心去打扰它的诗情词韵,只好让它入梦。

坐在草甸上吹风,风是凉的,阳光和暖,使人在凉暖之间,想闭眼睡去,这就是所谓的“陶醉”吧。

大五台之自虐

每一次上坡,都是对身体和心理的极度挑战,第一天四台联穿,25公里的行程,硬是用脚丈量完毕,我已累傻。抵达狮子窝时,草原伏在脚下,有了落日的眷恋,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黄,把自己摊放在草地上,请太阳神赋予能量吧。

南台之行,上山过程异常艰辛,汗如雨下,速干衣早已湿了又干,怕自己被晒暴,只好拿冲锋衣把自己包裹住,如做汗蒸,冰火两重天的境界。但一直坚持走下去,也许如一位队友说,爬上山的人并不是体力和耐力有多好,而是心中有信念。

登山的巅峰时刻,必须发文纪念一下,我给力的队友们。

大五台之暖心

五台的美景醉人,风景的美留在脑海中,人情的美刻在心田。幽深的山路,连续的上爬已搞得疲惫不堪,一块奶糖,一颗巧克力,给队友,也给自己打打气。

平缓的一块山坡上,饥肠辘辘的你我席地而坐,用餐补充体力,彼此分享所带的食物,环顾蓝天白云,青山环绕,远处牧马悠闲踱步,其乐融融的气氛。在举步维艰的山脊上行走,减重是内心的呼喊,团队中的中坚力量——小伙子 们,为女同胞背一个睡袋,两瓶水。“温暖”来表达此刻的心情,最为贴切吧!

一路走来,碰撞出来的都是真善美的情愫,大概这就是支撑你疲惫的身躯在漫长的徒步路上前行的力量吧!

大五台之清修

转遍五台,禅香袅袅,梵音滴滴,清修500年.沿途碰到三步一叩首的虔诚的信徒,使我不得不肃然起敬.

狮子窝挂单一晚,真的像网传中的条件那么恶劣吗?被单散发着霉味,饭菜难以下咽,房间阴暗潮湿,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来到寺庙,就当一回苦行僧吧,在“逆境中修行”才是真正的修行。

清淡的斋饭,几根咸萝卜条,寥寥无几的几片辣白菜,半碗白粥。井然有序的排队领饭,食不言,心怀感恩,默默地吃着,你那颗浮躁的心是否静寂下来了。

早上4:00,寺庙传来几声低沉悠扬的敲磬声,唤醒了沉睡的寺庙.朗朗诵经声,启迪着人们的内心.走出寺庙,爬上对面的山头看日出,恍然觉得今早的太阳特别的,特别的映在心底,心中竟然洋溢出些许思考和感悟.

大五台之狂欢

来时的路上,熟悉的面孔,招呼着,寒喧着,在未来的两天,我知道朝圣之路不是我一个人的事,而是一群人的狂欢。

一路上美景比比皆是,走向下一站的幸福总是让人按捺不住,美女们嚷着要拍照片,也想让自己步入画中,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欢呼着,此时的你已笑靥如花.远处的白云也来凑热闹,沿着山坡如波浪一样翻滚过来。

到达狮子窝队友们直起帐篷,架起炉灶,跳起狂欢舞,就差点燃篝火了,还用篝火来助燃这如火如荼的场面吗?盘腿坐下,各式美食齐上阵,蔬菜,牛肉,烤肠,白酒,连鸡蛋这么矫情的东西也不远万里把它带来.端起碗,喝一口,谁都那么热情,一点也不拘束。

酒足饭饱过后,领队提议带我们去看山那边的大峡谷,大家一甩苦行一天的疲劳,像打了鸡血一样尾随其后。

夜已静,星已眠,牛在草地上打转转,我们扎帐篷占了它们的地盘,躺在帐篷内感受热热的喘息声所带有的怒火,稍安勿躁,牛们,无心惊扰你们,草地之广,我只为找寻一处容身之地。远处偶尔的几声怪叫,更似狼嚎,朦胧中抄家伙,想自卫,只是摸到了一把炒菜的铲子,一夜辗转反侧,帐篷内外上演了一场历险记。

这里有风景,有人情,也有用脚丈量每一寸土地的欢喜悲苦,记录着与岁月竞走的光影流年。回忆中梳理自己走过的路,清晰地看到诗和远方,珍惜幸福,追求美好,诗酒趁年华!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4 10: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04 10:56

美女!!!!!

2016-07-04 13:49

引用 冬夜看星 发表于 2016-07-04 13:49:22 的回复:

回复冬夜看星:谢谢,是景美。

2016-07-20 22:19

引用 神马都是浮云 发表于 2016-07-04 10:25:07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神马都是浮云:偶遇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