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CORAIN & OSKAR】—— 与小欧巴的首尔寻梦之旅

corain君 (上海) LV.33
2016-07-02 00:40 14382/312
  • 出发时间/2016-06-20
  • 人物/带小孩

【关于Corain&Oskar】

corain君       爱旅行,爱摄影,爱美食,爱时尚........~~要做永远爱漂亮的辣妈~~~~

oskar先生    冒牌摄影师,挑夫,奶爸,司机........~~负责行程中一切的脏活累活

序言

韩国,这个我旅行地图上一直想填上颜色的地方,可惜一直都没有找到很好的理由过来拔草,因为OSKAR对这里完全不感冒,在他的印象中,韩国就是一个买买买的地方,加上他不喜欢韩食,所以一直没能说服他。不过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发现原来爱宝乐园里有一个托马斯乐园,好吧,谁让家里有个托马斯小火车的脑残粉呢,就冲这一点,一直对儿子宠爱有加的老爸,毫不犹豫地就将这次行程提上了日程。最终OSKAR决定,在爸爸生日的时候,带着龙龙去追他心目中的男神,不过就是委屈了爸爸,生日还要吃他并不那么爱的韩国料理

预告片

明洞,首尔的中心商圈,当然沿街也会有很多诱人的韩国小吃和韩国当地的文艺表演哦。

穿上韩服,去北村韩屋村,体验一天当地的特色人文,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

充满小资情调和小清新范的三清洞,一定可以满足文艺小青年的需要。

极富特色的梨花壁画村,村庄不大,但墙上随处可见有意思的壁画哦。

韩国传统美食的聚集地,这里可以品尝最有特色的活章鱼哦。

脑残粉心心念念的托马斯乐园,坐一圈那是绝对不够的。

爱宝乐园的动物园safari,绝对值得一试,动物们都很活跃,互动很热情。

拥挤的首尔街头,难得可以寻觅到的一丝安静之地。

行程参考

首尔市区并不大,而首尔也会成为大部分第一次来韩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其实游玩首尔市区内可以称之为景点的地方并不多,大部分都是以逛街的形式进行浏览,更多的是一种文化的体验。所以一般首尔一地的行程安排在4日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如果有兴趣,利用一天的时间去首尔附近的一些韩剧拍摄地体验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由于我们这次来首尔的主要目的就是带着龙龙来追他的托马斯小火车,所以我们其中安排了一天,去离首尔大约1小时车程的爱宝乐园,如果大家对于乐园并不感兴趣的话,也可以选择一天时间去南怡岛,小法兰西村体验。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仅供参考:

DAY1:上海——首尔,下午新罗免税店购物——明洞步行街——仁寺洞
DAY2:北村韩屋村韩服体验——三清洞——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
DAY3:爱宝乐园一日游——东大门
DAY4:明洞天主教堂——首尔——上海

关于酒店及机票

上海往返首尔的机票一般情况下最低大约2650起,加上首尔市区的酒店价格一般也都比较高,因为我们基本每天都会泡在外面,酒店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因此这次行程的安排对酒店并没有太多要求,只要求干净就可以。综合考虑下来觉得定机加酒的套餐对我们来说是最合适的。

福利放出

其实在蚂蜂窝上就可以预订到性价比无敌的机酒套餐,经过比较,最后定了机+酒1999的套餐,好吧,大家别问我是谁,我的名字叫雷锋。

大家一定会问,这个9折M码是什么??这是蚂蜂窝VIP的福利哦,所以大家都努力写游记,争取早日成为VIP和蜂首俱乐部的一员。最终这次机票加4日酒店的价格是5397,人均1799,简直便宜到自己都不可想象了,而且还带机场接机服务,希望蜂窝能出更多这样的福利给大家哦,降低大家的出行成本。

关于当地交通

首先如果想在首尔解决交通问题,办理一张(T-money卡)是非常必要也很方便的。一般机场就可以直接购买到,基本的使用方法和我们国内的交通卡没用区别,只要是公共交通都可以刷卡,当然卡里的充值金额可以自己把握,还有记得离开韩国前把交通卡退回哦。

首尔的公共交通和一般的大城市没有区别,基本就是地铁,出租车加公交车的组合了。大部分攻略都会首推地铁,相对来说价格比较便宜,不过我倒是首推出租车,具体原因,见我下面的分析。

【出租车】:
我给4星的评价,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在仁寺洞,附近有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三个景点,这些地方步行就可以到达,而地铁反而不方便,坐一站路,下来还得走10-15分钟,2个人的话需要花2500韩元,感觉超级亏,而如果打车的话,价格也就是3000韩元,还可以点对点送达,节约了大量时间,如果出行人数是3人的话,那么恭喜您,打出租车比你坐地铁还便宜。而如果要去明洞,梨花壁画村,弘大等地方,价格一般也在4000-6000韩元左右,和地铁相比,贵不了多少,但是可以节约很多体力和时间,因为就拿梨花壁画村来说,地铁下来还要走15分钟,还是一路爬坡。

首尔的出租车,橙色和白色起步价都是3000,是最便宜的,所以打车的话请认准颜色,黑色的起步价5000哦,另外首尔租车司机基本不会英语,请自备地图或者导航,但也会遇到很多司机不明白你要去哪里的尴尬哦,我们去梨花壁画村,打了5-6辆车,司机都说不认识,给他们地图定位,仍然不认识,我也表示很无奈。剩下的几次打车都非常顺利。

【地铁】:
如果去比较远的地方,那么还是推荐地铁,因为相对价格最便宜,也不用受堵车的烦恼,但是为什么只给3星呢,因为市区内的很多景点,地铁下来还得走走走很多路。

【公共汽车】:
直接放弃吧,全部韩语,反正我是看不懂,也听不懂。

关于退税

韩国的退税相比很多欧洲国家,手续方便很多,只要在正规的商店,同一天内在一家店内购物满30000韩元就可以办理退税。6月末的打折季,本来就有大量折扣,再加上10%左右的退税,真的不买感觉有些对不起自己啊。所以如果购买金额到的话一定主动在买单时向柜台说明您需要办理退税服务,因为如果您不说,一般营业员不会主动为您办理退税业务的。在柜台结帐时,他会将收银条和退税单装订在一起,一定要保留好,到了机场退税就靠他了。

这里需要说明,免税店的商品是已经直接扣除了税费的部分,所以是不能再退税的哦。

至于机场的退税流程,更是简单到让你无法想象,具体如下。

1,网上很多攻略说要先办理登记牌,才能办理退税,这些攻略都已经过时了,到了机场后,直奔J办票柜台,那里有自动退税机。
2,J柜台后有大约8台左右的退税机,其中有4台有中文人工服务,如果您怕自己搞错,那么就乖乖排队,可能排队人数比较多。而还有3台退税机是没有人工服务的,无须排队,也有中文界面,所以一般年轻人都可以自己搞定,不需要花那个时间去排队。
3,根据退税机的提示操作,首先扫描护照,然后扫描您需要退税的所有退税单(商店柜台帮你装订好的)
4,全部扫描好就可以了,机器会显示最终退税的金额,全过程无需去海关处查验物品以及盖章,还是很方便的。
5,办理登机牌,过安检,最后在41号登机口附近,那边还有3台退税机,有人工服务,直接扫描护照,就推韩元现金给您啦。

游记正文

DAY1:新罗免税店购物——明洞步行街——仁寺洞

首尔的第一站就是购物,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放好行李就赶来免税店购物拉,至于为什么选择新罗而不是其他家,说得直接一点,那就是价格咯,新罗的商品在出发前已经在他们的官网比较过,算下来是最便宜的,而且通过蜂窝平台,也看到不少蜂蜂有关于新罗免税店的购物攻略,感觉整个的购物流程也很便捷,而且购物环境也不错,因此就决定下飞机后的首站就是这里拉

其实我自己在出发前,早就在新罗的网上商店下好单了,只需要在离开首尔机场时领取货品就可以,可是临出发前,身边朋友得知我要来首尔,还是临时的给了我不少购物的任务,所以只能亲自再来实体店一次拉。

相对于实体店,个人觉得网上购买,实体取货的方式更便捷和人性化,因为许多热门的产品,实体店购买往往需要排队,而网上购买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咯。

新罗网上免税店网址: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uiel=Desktop?affl_id=900401

网上购物流程:
1. 官网注册帐号,需要填写一些护照的相关信息(这一步很重要,即使你打算去实体购买,也最好先在网上注册,这样的话默认就是银卡用户,网上和实体购物都是打9折哦,如果不注册,到现场办理会员卡,又需要排队,浪费时间咯。)
2. 提供航班信息,到时候取货时需要核对,所以尽量别填错咯。
3. 选择商品并支付
4. 离境时在机场取货,具体取货地址都有图片标示。

7月最新开始的活动,新用户注册只需要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成为新罗购享家,直接成为S5会员,最多可以享受8折优惠,实在太给力了,恨自己早去了那么几天阿。

S5会员可以直接得到88美元的购物积分,这优惠力度实在太大了,好诱惑人啊。

网上购物的价格有时候相比实体可能更便宜,因为网站有很多可以领取积分的方式,1分就是1美元,所以如果有空的话每天参与一下网站的活动就可以赚取很多的积分,直接在购物时进行抵扣。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event/eventView?eventId=E12072&affl_id=900401

获取积分的方式也很多,登陆领取阿,付款方式阿,网站的每日幸运大转盘,都可以积累不少积分,都是真金白银阿。
贴出链接大家可以自行了解:

另外比较还推荐一下非常好用的新罗免税店APP,同样和网上购物是同步的,所以很多赚取积分,以及下单的事也都可以用手机APP来操作完成,非常方便。

这就是我网上购物的积分清单拉,一共抵扣了51美元,算下来最后的价格真的便宜到自己都不敢想象了,难怪那么多人要去韩国采购阿。

最后手机APP上会提示您最终的取货地点,整个网上购物的流程还是很容易的,而且这样的好处是,通过不同的活动积分,可以抵扣很多,二来还可以省下去实体店排队购物的时间,节约出来的时间可以去探索首尔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通过安检后,在28号登机口附近可以找仁川机场的新罗实体店,这里同样提供了丰富的货品选择,当然这里也是我们最后提货的地方。通过手机APP的指导,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取货处。这里的取货流程还是非常严谨,工作人员会核对购物清单上的每一样货品,最后会帮忙将所有货品打包。

不过言归正传,我这次还临时增加了帮朋友代买的任务,所以只能再跑一次实体咯。

如果是打出租车来的话,那么进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报销车费咯,哈哈,是不是感觉天上掉馅饼了。其实这是一个打车费换购物代金券的活动,如果打车过来用了10000韩元,那么新罗会给您兑换大约15000韩元的代金券,购物时可以直接使用哦。不过我们定的是机+酒套餐,附送接机服务,所以直接把我们送过来了,因此没有打车票可以兑换。
新罗官网打车报销活动链接:

整个新罗首尔店一共3楼,而生意最火爆的就是B1了,这里销售的是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食品,皮具等等。
龙龙一进去就被玩具柜台吸引,没办法,为了让他能陪我继续逛,只能买个新玩具给他拉。

小小年纪就知道臭美,戴上去还不肯脱了。

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这两年绝对是卖的大火哦,个人用下来觉得的确很不错,很适合我的肤质。

整个B1的化妆品柜台人真的超级多,不过总体来说购物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最后结账买单的秩序也比较好。

看到有没用过的新品,还是忍不住要试用一下,唉,女人到了这地方,就是忍不住要买买买啊

除了化妆品外,B1还有很多韩国品牌的皮具出售哦

各类包装很特别的烟,不过我们全家没有一个抽烟的。

1楼基本都是国际大牌咯,因为没有购买的需要,所以没有进去具体了解价格,应该会比欧洲原产地贵一些,但是去掉机票和时间的成本,所以现在很多人也选择在韩国购买奢侈品,相比国内的价格肯定还是要便宜很多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6月末,全世界统一的打折季已经开始,很多大牌也会有不错的折扣哦。

2楼主打的是国际品牌的化妆品以及腕表。

几乎所有可以想的到的品牌,这里都涵盖了。

大家熟知的雪花秀以及WHOO,也荣升为国际品牌,不过用下来效果的确很是很不错的,也是整个2楼人气最高的柜台

恩,来分享一下我的战利品吧,这帮朋友也是够狠的,下次应该要收他们代购费了。此外,新罗免税店支持现金,银联卡,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结算也非常方便,不用担心换钱的问题。

商场的3楼是一个露天的平台,这里有咖啡和蛋糕可以吃,咖啡的味道超赞,龙龙动作太快,爸爸还没拍照呢,一块黑森林蛋糕已经下肚了。

全部购物完毕后,千万别忘记去B1服务台领取新罗畅游礼包哦,只要购物满1美元就可以兑换交通卡咯,这可是对我们中国自由行顾客的特别福利哦,如果是跟团游的就不能享受这个福利拉。

具体可领取的礼包价值和消费金额挂钩,不过价值5000韩元的交通卡基本是每人都可以拿到的哦,坐地铁,打的都可以使用

离开新罗,第二站前往的时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明洞,也是首尔的地标。这里几乎没有太多首尔的本地人,大多都是游客,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像上海南京路,不过相比起来规模要比上海南京路小了很多。

虽说明洞被称为购物天堂,不过如果真的是冲着购买化妆品来的,还是不要选择在这里购买了,因为人山人海,购物环境真的很一般。到是一些韩国本土的,适合年轻人的一些品牌,游客很少,买满30000韩元,还可以退税,比较推荐哦。

明洞不大,整个规模和上海的五角场类似,不过随便逛逛,还是挺有意思的

路边随处可以见的韩国特色美食,不过OSKAR的第一反应就是,敢不敢有哪样食物是不加辣酱的呢,哈哈

明洞街头,没有找到心中的男神托马斯,不过一个可爱的火车头,已经让龙龙这个火车粉兴奋到不行了。

假装自己是火车,在铁轨上开,这几乎是龙龙每日的标配游戏。

步行街的距离不长,如果走的快一些基本15分钟左右就可以逛完,而步行街的尽头就是著名的首尔天主教堂,可惜我们时间安排的关系,所以决定最后离开首尔的那天,再来这边打发时间。

除了步行街的主路,边上的小支路里也有很多不错的餐厅,今天先来找打打样,最后离开那天正好是OSKAR生日,所以还会来这边吃饭小小庆祝一下咯。

除了火车,龙龙生命中最崇拜的就是警察拉,虽然人家只是个邮递员的雕塑,不过傻孩子并不知道,依旧执着地非要让我帮他和警察雕塑合影。

这张你是要干什么,害羞吗??动作实在太滑稽了。

号称20CM冰淇凌的始祖,用支付宝支付,买1送1哦。

哈哈哈,味道么。。。别说我没提醒大家哦,只能说非常一般,毫无奶味,就是水水的感觉,拍个照,吃2口基本就直接进垃圾箱的节奏阿。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仁寺洞附近,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所以办理完入住,就过来这边逛街拉。都说仁寺洞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可以觅到不少有趣的小东西,来了之后发现,其实这里更像是一个文玩市场,路边可以看到各种卖古玩的商店和小贩,当然这里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了艺术街区。

2000韩元一串的考串,感觉价格小贵啊,不过首尔本来就是一个高消费城市,相比1900韩元(12元rmb)一瓶的可乐来说,这烤串还不算贵,味道也还不错哦。

街头随处都可以发现卖小玩意的小摊,一路逛逛还是蛮有意思的哦

路边小摊的各类美食,有些还是很能激发食欲的呢。

街头遇到一个摄制组在拍片,不知道又会是哪部韩剧呢。

仁寺洞最吸引我的是它的街头表演,这里的街头艺人各个身怀绝技,这个4人组成的JAZZ小团得到了OSKAR的大佳赞赏阿(OSKAR其实是科班出身的作曲家),说是难得听到那么棒的乐队。

龙龙也被音乐深深吸引,希望以后也继承你爸爸的基因,在音乐方面有所成就把。

其实仁寺洞,最出名的因该是人人商场,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商场已经关门了,那里面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可逛,略感可惜咯。

DAY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

早上9点多懒懒散散的起床,直奔昨晚就在仁寺洞打探到的韩服店,因为今天安排的北村韩屋村,是个超级适合穿韩服拍照的地方,也算是达成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吧。

其实我也是误打误撞的进了这家店,店内基本都是韩国当地的游客,进去后全程也没有人上来招呼,全部自助式。刚进去完全一头雾水,都不知道干什么从哪里下手,店内唯一一个中年阿姨,似乎也完全不会英语。所以只能先看看别人是怎么弄得,然后跟着学。挑完自己想要的款式后,店内的阿姨会帮助你换衣服,穿韩服相比起和服来说真的容易,而且因为是夏装,所以很快就穿好了。穿完衣服就是挑头饰,梳发型了,然后发觉韩国小姑娘都是结对过来,然后互相帮着梳头,然而OSKAR完全不会,最后实在没辙,就找了前台的小姑娘,她倒是英语说得很不错,很热情地就答应帮我梳下造型。整体来说这家的衣服款式很漂亮,是我喜欢的那种,之后在路上看到好多其他穿韩服的,款式上都不如我的那套,价格也是超级实惠,14000韩元(大约100RMB)可以租4小时,如果去韩屋村和三清洞,时间只多不少。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没有中文服务,所以如果觉得语言沟通不行的伙伴们还是提前网上找好。

北村的建筑型态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最初此地仅有几户有高耸大门的权贵人家和30余户的韩屋,然而现今所呈现的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
许多户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共用一道墙的景致,也可以让游客感到那份被遗忘已久的温暖情分。漫步在北村也可见家家屋檐连延不断的传统美感,更能体认到巷道内的淳朴情感。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很多游客到访还为追寻影视剧中的暖心场景。
(这段引用了蜂窝关于北村韩屋的介绍)

从仁寺洞去韩屋村,大约1公里左右,步行的话也就是15分钟左右,沿着主路走,可以看到信息亭,一定记得要去拿一份地图哦。我们就是太自信,觉得进去随便逛就行,结果浪费了半个小时,什么都找不到。

其实整个北村地区非常大,而韩屋最集中的,拍照最好的那块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最后我们是在文化村里偶然得到的地图。
整个北村分为北村8景,地图上会给出建议的浏览线路和每个景的介绍及配图,如果时间充裕,全走一遍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时间有限的话,也可以自行选择部分景点。

这里就是我们自信过头走错的地方,虽然也有很多韩屋,可是相对比较零散

北村韩屋文化村,其实里面很小,整个北村地区,有很多类似的韩屋体验,可以进入韩屋的内部参观哦。

在文化村,无意间得到了地图,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走的都是韩屋村的外围,真正我们想去的地方还离得很远呢。

跟着地图,终于找对了方向,这里才是我们想要来得地方。

北村韩屋真正的精髓就是8景中的4-7景。这里位于一个小小的山坡上,可以俯瞰整个北村地区。

因为韩屋集中的这片区域很小,而大部分游客都是慕名而来,所以此地的游客数量很多,但是这些韩屋村真正的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完全的景点,屋内仍然有人居住,更多的性质还是普通的民宅,所以来这里参观的话还是需要尽量的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到别人的休息。

北村韩屋村,原来可能并不算是首尔热门景点,不过随着很多韩剧迷的到来,这里被炒得越来越火,很多旅行团也开始把这里作为了旅游目的地之一,所以整个韩屋村里,游客非常多,想要好好拍照需要一些耐心和技术。

避开主路,找到了一条无人的小巷,这里拍照真是很不错哦,龙龙一个人融入在自己扮演的火车角色中。

顺着地图的导览,北村8景的最后一景是石阶路,从这里正好可以去到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三清洞,所以建议如果来北村的话,可以将三清洞也纳入计划之中。

经过一段石阶路,下到山下,这里的风格和山上的韩屋村截然相反,一股浓浓的小资情调,路边基本都被各类咖啡馆所占据。

因为离环韩服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决定在三清洞解决一下午餐,顺便去咖啡馆里小歇一会。

芝士拿铁,味道超赞,满口的芝士蛋糕哦,咖啡味道也很好,苦味适中。

其实三清洞是个很不错的拍小清新风格照片的地方,就是我穿的韩服实在是和周围的景致略显不搭,哈哈

哈哈,因为我的服装不搭,所以爸爸就偏心的给小欧巴拍了很多照呢。

虽然天空比较阴沉,但是感觉气温和湿度还是很高,所以从韩屋村一路绕道三清洞,再回仁寺洞,穿着韩服也是够热的,如果觉得这样很麻烦,其实直接在北村那边租韩服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价格好像会略贵一些。

从仁寺洞去梨花壁画村,我们选择了出租车,因为无论哪条地铁线,下来都要再走15分钟,而且壁画村位于一座山上,所以权衡下来,打的会比较合适,不过连着叫了几辆车,给司机看地图定位,都表示不认识这里,也真是醉了,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辆,可是刚坐上车就发觉司机开的完全是反方向,还好立刻被OSKAR叫停,最后就让司机跟着我们的导航走,最终顺利到达目的地。嘿嘿。

其实梨花壁画村也是因为这里拍摄了很多韩剧所以才被炒热,不过原本这里只是山上的一个穷村庄,后来政府找来了很多艺术家,在这里创作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才使这个地方成为了一个旅行热门地。
BUT糟糕的是,我们出发前攻略也没看特别仔细,到了那才发现,很多壁画,已经被当地的村名彻底的摧毁了,特别是位于两条石阶上的壁画,全部被粉刷了,实在让人觉得有些可惜。

不过壁画村的大部分壁画还是得到了保留,进入村内后,就会有导览的地图,标示出了所有壁画的所在位置,整个村子不大,基本上慢慢拍慢慢逛1个小时也足以了。

壁画村口的一家小店,还售卖着名信片,不过上面图中的鲤鱼,已经不复存在了。

虽然标志性的两幅壁画没有了,但其他壁画也够大家拍照了,整体来说,小村庄的氛围还是不错的,村民也还是很热情地。

这条石阶路,原来下面就是标志性的梨花图,上来的路上就一直纳闷怎么图好像没了,后来村名告诉我们这里已经被粉刷掉了,不过不久的将来这里还会重新画上壁画。

位于村庄顶部的这家咖啡馆,设计的也很别具一格哦,是我很喜欢的风格,龙龙看着屋外窗口上的两只小猫,一直不肯走。

这家小店的门口,也是无数韩剧的拍摄地,门口的黑板上张贴了很多韩剧在此拍摄的剧照哦。喜欢追韩剧的不要错过了哦。

模仿小狗狗的龙龙,是不是很可爱啊,哈哈

整个小村虽说还是有些破旧,不过感觉很棒,时不时还会有村名热情的过来和我们打招呼,还一个劲的说龙龙很可爱。

最后附上对比图一张,原来应该是这样的,而现在只剩下了光秃秃的灰色水泥台阶,实在感觉太可惜了。

离开壁画村,本来的计划是准备回酒店附近吃晚餐的,不过OSKAR说附近有个广藏市场,也是来首尔旅行比较热门的地方,查了一下导航,步行过去大约1.5公里左右,所以决定晚餐就去那边解决吧。

攻略山说广藏市场营业到晚上7点,而实际的话,关门的知识市场内部一些卖商品的店,小吃街依旧热火朝天的营业。

一进市场,就被这里琳琅满目的各色小吃吸引,所以各种都买了一些,边走边吃。

除了游客之外,来这里吃东西的当地人也不少,市场里热闹非凡。

而广藏市场最出名的莫过于这里的活章鱼了,一般价格1-2W韩元不等,根据章鱼的个头来决定,因为我们只是想尝尝味道,所以叫了1W一只的。

阿姨迅速切完,放上调料,一盘不停蠕动的章鱼上桌咯,远看好像很多虫子在扭动一样,哈哈,口味略重。
本来还觉得龙龙会害怕,没想到这家伙把这东西当玩具在玩,拿手里各种捏,最后还吃了一个,真是让人意外阿。

DAY3:爱宝乐园一日游——东大门

陪妈妈买完了化妆品,穿完了韩服,也终于到了要陪龙龙完成小梦想的时刻拉

爱宝乐园位于京畿道龙仁市,是一座包括动物园、游乐山、雪橇场、植物园等在内的的大型主题公园,现排名已进入全世界主题公园前10位。不过从首尔出发去爱宝乐园的交通确实并不怎么好找。网上的攻略大部分就是地铁再换公交,或者地铁换直达火车,总之都很复杂和耗时,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
另一种方法是去爱宝乐园官网,网上会有从首尔出发的班车可供选择。一般首尔出发的班车都会在明洞,东大门等热门地标上下客,具体位置可以在官网查询,我们的酒店距离最近的上车点大约步行15分左右,还是比较方便的,9:40,还是比较准时的会有班车过来。
班车的价格是12000韩元,来回,龙龙4岁也需要全票,不过回程只有6:30这一班,但是爱宝乐园毕竟不是迪斯尼,所有的项目都无需排队,所以6:30基本还是够玩的

门票记得提前网上购买,160一张,据说还有人买到120的,不知道靠不靠谱。

其实本来对爱宝乐园的期待并不是太高,毕竟已经开园40年了,有些设备应该会比较老旧,而且作为一个已经玩了5次迪斯尼的人来说,真的对这里不报太大期望,纯粹就是带龙龙来找托马斯小火车的。

进园,拿好地图,直奔托马斯火车。

看到托马斯的那一刹那,龙龙的双眼是放光的,感觉他激动的快说不出话来了。因为我们一直告诉他世界上真的有托马斯,但他一直只是在动画片里看到,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真实托马斯出现,感觉他心里有些难以接受阿,哈哈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车吧,爱宝乐园所有的项目都不用排队,这一点实在是太开心了。

火车会沿着荷兰村绕行一圈,还挺长的,一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模仿阿姆斯特丹建造的小镇,配合满地的鲜花,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哦。

当然,坐一圈怎么可能过得了关,于是最终在坐了3次后,龙龙才满意的离开。

爱宝乐园里很多的项目对孩子的身高限制比较高,一般不到120CM的,可以玩得项目并不是特别多,或者说身高达标的项目都太幼稚,龙龙也不是特别感兴趣。比如上面那个缆车,我记得好像升高限制是140CM

乐园的花车巡游规模和迪斯尼没得比,不过胜在它的主题,夏天的主题主打的是水,所以在中心广场,花车会有各种和水相关的活动,但是,做好全身全部湿透的准备,哪怕是穿了雨衣,也很难幸免。若是不想湿掉,可以选择在观景台上面欣赏。

整个在中心广场的活动大概持续30分钟,场面非常热闹。

园内的一个4D电影秀,建议大家可以不用去浪费时间,效果真心一般,毕竟设备太老,放在10年前可能大家还有新鲜感,现在随便一部3d电影的效果都比这个强。
当然乐园新推出的一个真人舞台音乐剧——熊猫历险记还是很值得一看,全程都有中文字幕,感觉还是不错的,演员的表演也很投入。

逛完了乐园部分,接下来就是动物园部分了,没想到这里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惊喜,哪怕没有乐园,光是这个动物园,也值回票价了。

动物园内一共有2个SAFARI,一个是食肉动物,一个是食草动物。食肉动物区,乘坐的是老虎造型的车,一路可以看到超级多动物,而且动物们都特别活跃,和国内动物园动物懒散的睡觉截然不同。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狮子区了,目测区域内至少有50-60头狮子,密度相当高啊,满眼都是狮子,哈哈。

和游客互动最好的就是黑熊区,司机会主动给黑熊喂食,而熊也会直接把爪子搭到车上,几乎就是零距离接触,龙龙看的兴奋死了。

另一个SAFARI是食草动物区,这里需要乘坐的是水陆两栖车,感觉又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我也是第一次坐这种车呢。

食草区的乘坐的车是敞开式的,和动物们的距离就更近了。

这就是水陆两栖车拉,整个SAFARI的行程设计也很不错,代入感非常强,好像自己就亲临非常草原一样。

这个长颈鹿很调皮,直接把头伸到我们车里面索要食物阿。

两个SAFARI坐完,天空下起了暴雨,所以只好在纪念品商店里逛逛,还好只是阵雨,而且我们提前预备了防水衣,所以完全不影响。

除了safari部分,还有步行浏览的区域,而整个爱宝乐园的明星就是这些我们国家的国宝大熊猫了,在这里,他们的生活环境真的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了。

最后购买纪念品也是少不了的,龙龙挑了自己喜欢的动物园运输车,看看他心满意足的表情。

乘坐乐园班车回首尔,本来的计划也是直接回酒店了,但是班车会在东大门停靠,所以临时决定去拜访一下这个韩国流行文化的地标。
至于为什么没拍照呢?因为龙龙累了一天,在爸爸的怀里睡着了,哈哈哈,所以摄影师直接罢工了。
最后在东大门的商场里解决了今天的晚餐,芝士猪排不错,给好评。

DAY4:明洞天主教堂——首尔——上海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拉,航班是晚上8点,所以基本上还是有一个比较完整的一天可以利用,当然今天也是OSKAR先生的生日,所以硬是拽着他去市区,给他买生日礼物。

第一天到达由于时间关系,没好好逛街,所以今天特意回明洞来逛一下,很多韩国本土品牌的服饰店都已经进入打折季,价格可以说是相当实惠哦。

顺着步行街一路走,就是明洞天主教堂了,这栋哥特式的建筑已经有了115年的历史,而且在韩国的历史上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踏入教堂内部,立刻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整个教堂里鸦雀无声,只有虔诚祈祷的信徒。

最后回到步行街,准备找餐厅,给OSKAR庆祝一下生日,最后还是迁就了我,选择了一家韩国芝士年糕店

首尔出发去仁川机场,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打的,全程60000韩元,真的好贵,不过没办法,带着孩子,不高兴再折腾了,而且我们还要去机场办理退税,还有提取之前在网上购买的货品,所以还是打的最靠谱。

到达机场后,按照我说的攻略,可以先去办理退税,不需要开箱检查和海关盖章,整个流程10分钟就可以了。

后记

每次带上龙龙的旅程总能让人回味很久,虽然带着他会付出比我们2人行时多很多的心理及体力上的考验,但是每当看到他在旅程中那种兴奋的表情,以及旅行结束后,他对旅程中各种片断的回忆,都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带他一起3人行的决心。感谢上天赐予我们这个既让人觉得麻烦又时刻充满惊喜的礼物。

Corain & Oskar
                                                                                                2016.7.7       1:23

Corain君的私家宝藏库

从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算起已经3年了,陆陆续续记录下了17篇游记,对于我和Oskar来说,这不仅仅是游记,而是记录下了我们的青春,我们旅行的点滴,每一篇游记都是我们无尽的回忆。

【蜂首纪念】—夏威夷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78208.html
【蜂首纪念】—新加坡亲子游:http://www.mafengwo.cn/i/3341724.html
【蜂首纪念】—甘肃内蒙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30567.html
【蜂首纪念】—巴厘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54915.html
【蜂首纪念】—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19094.html
【目的地宝藏】—希腊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297137.html
【最新更新】—斯里兰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0103.html
【最新更新】—科隆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35605.html
【最新更新】—日本东京镰仓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2420.html
【最新更新】—日本日光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5589.html
【最新更新】—日本远州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96104.html
【亲子游记】—苏梅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50400.html
【亲子游记】—云南大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10455.html
【非蜂首纪念】—再游巴厘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77574.html
【非蜂首纪念】—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64155.html
【非蜂首纪念】—三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56460.html

本篇游记共含11945个文字,2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过瘾,是不是还没结束?

2016-07-02 05:00

引用 玛丽酱 发表于 2016-07-02 05:00:12 的回复:

回复玛丽酱:是啊,更新中

2016-07-02 07:45

引用 corain君 发表于 2016-07-02 07:45:29 的回复:

是啊,更新中

回复corain君:快点写完,意犹未尽啊……

2016-07-02 07:46

引用 玛丽酱 发表于 2016-07-02 07:46:26 的回复:

快点写完,意犹未尽啊……

回复玛丽酱:下周一定完成

2016-07-02 07:49

2016-07-03 21:06

速度好快,都开启第二篇游记了。支持呀~

2016-07-04 15:57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7-04 15:57:30 的贴子:

恩,这篇估计这周内可以完工,因为实在欠太多了,必须加油拉

2016-07-04 22:12

引用 corain君 的图片:

终于看到这篇了,龙龙长大了也

2016-07-28 11:11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7-28 11:11:19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不容易啊。哈哈哈

2016-07-28 11:51

2016-07-28 11:52

支持小妹新作~~~~

2016-07-28 11:53

支持美女新作

2016-07-28 11:54

看你每天各种玩啊 不错

赞!38顶!

2016-07-28 11:56

2016-07-28 11:56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7-28 11:52:51 的回复:

回复鼓鼓:谢谢支持哦

2016-07-28 11:57

你家宝几岁啦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7-28 11:53:01 的回复:

支持小妹新作~~~~

回复空心:谢谢大师前来支持,感动

2016-07-28 11:57

引用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16-07-28 11:54:00 的回复:

支持美女新作

回复岁月忽已晚。:谢谢支持哦

2016-07-28 11:58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28 11:54:58 的回复:

看你每天各种玩啊 不错

回复斑驴会飞:哈哈,没有每天都玩啦

2016-07-28 11:5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7-28 11:56:04 的回复:

赞!38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您的支持啊

2016-07-28 11:58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7-28 11:56:30 的回复:

回复nccj001:感谢支持哦

2016-07-28 11:58

引用 lisashanshan686 发表于 2016-07-28 11:57:44 的回复:

你家宝几岁啦

回复lisashanshan686:4岁多了

2016-07-28 11:59

我是来支持小偶吧的···漂亮妈妈的···

2016-07-28 12:09

终于可以看了,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看完了

2016-07-28 12:15

引用 corain君 的图片:

超美超美~~~韩国小姐冠军,O(∩_∩)O哈哈~

2016-07-28 12:17

2016-07-28 12:48

2016-07-28 12:56

2016-07-28 12:58

赞!你老公是专职摄影师吗?拍的真好!

2016-07-28 12:59

2016-07-28 13:03

美文美图

2016-07-28 13:05

引用 corain君 的图片:

54顶首尔!大赞小美女!!!

2016-07-28 13:27

先顶再看

2016-07-28 13:36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7-28 11:59:4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0

引用 胡亮亮 发表于 2016-07-28 12:09:16 的回复:

我是来支持小偶吧的···漂亮妈妈的···

回复胡亮亮: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0

引用 随性的江妹纸 发表于 2016-07-28 12:15:14 的回复:

终于可以看了,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看完了

回复随性的江妹纸:恩,太不容易了,我都写完3周了,哈哈

2016-07-28 14:0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8 12:17:35 的回复:

超美超美~~~韩国小姐冠军,O(∩_∩)O哈哈~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哪有哪有,嘿嘿

2016-07-28 14:0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8 12:18:16 的回复:

宝宝长的很快,每次都觉得有变化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是啊,真想留住时间

2016-07-28 14:02

引用 小兵一个 发表于 2016-07-28 12:20:32 的回复:

支持

回复小兵一个: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2

引用 郁然 发表于 2016-07-28 12:28:09 的回复:

又有新作啦 很棒 力挺

回复郁然: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2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7-28 12:47:37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8 12:58:26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2

引用 展昭2代 发表于 2016-07-28 12:59:13 的回复:

赞!你老公是专职摄影师吗?拍的真好!

回复展昭2代:不是职业的,甚至连摄影师都不算

2016-07-28 14:0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28 13:03:3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3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7-28 13:05:18 的回复:

美文美图

回复在路上: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8 13:27:53 的回复:

54顶首尔!大赞小美女!!!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3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6-07-28 13:36:12 的回复:

先顶再看

回复石先生:谢谢支持和鼓励哦

2016-07-28 14:03

小粉丝来也!!更新的速度好快哇~~~这次龙龙出镜好多!

2016-07-28 14:13

好有爱啊!!!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7-28 14:13:17 的回复:

小粉丝来也!!更新的速度好快哇~~~这次龙龙出镜好多!

回复Yozuki毛毛酱:我也是你的粉丝,哈哈。

2016-07-28 14:14

引用 裴家大当家 发表于 2016-07-28 14:13:53 的回复:

好有爱啊!!!

回复裴家大当家:嘿嘿,谢谢支持哦

2016-07-28 14:15

引用 corain君 的图片:

龙龙超级可爱滴哈哈!

2016-07-28 14:18

引用 裴家大当家 发表于 2016-07-28 14:18:32 的回复:

回复裴家大当家:哈哈,他在装小狗

2016-07-28 14:19

引用 corain君 的图片:

和小帅哥穿起情侣装,感觉棒棒哒……

2016-07-28 14:22

引用 裴家大当家 发表于 2016-07-28 14:22:20 的回复:

回复裴家大当家:哈哈,谢谢,特意搭配的

2016-07-28 14:24

http://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26442964  你的照片是不是被盗用了

2016-07-28 14:27

小粉来看你啦~壁画翅膀的那张很仙女,美美的

引用 山人 发表于 2016-07-28 14:27:21 的回复:

回复山人:恩,被盗了,谢谢您的提醒哦,我已经被盗的都麻木了

2016-07-28 14:28

引用 酷卡麼 发表于 2016-07-28 14:27:27 的回复:

小粉来看你啦~壁画翅膀的那张很仙女,美美的

回复酷卡麼:哈哈,我也是你的粉丝啊

2016-07-28 14:29

高产似那啥……

2016-07-28 14:29

引用 corain君 发表于 2016-07-28 14:28:47 的回复:

恩,被盗了,谢谢您的提醒哦,我已经被盗的都麻木了

回复corain君:国内盗图确实猖狂!

2016-07-28 14:35

2016-07-28 14:39

引用 山人 发表于 2016-07-28 14:35:02 的回复:

国内盗图确实猖狂!

回复山人:盗图无需成本,也没什么惩罚措施

2016-07-28 14:48

引用 .℡曦o。ご 发表于 2016-07-28 14:29:55 的回复:

高产似那啥……

回复.℡曦o。ご:谢谢支持哦

2016-07-28 14:48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7-28 14:39:45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感谢支持哦

2016-07-28 14:52

2016-07-28 14:53

生完宝宝怎么能恢复这么好的身材呢

2016-07-28 14:54

引用 corain君 的图片: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07-28 14:52:17 的回复:

回复w先森:感谢支持哦

2016-07-28 15:01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28 14:53:33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您的支持

2016-07-28 15:01

引用 likelike奶油夹心🎄 发表于 2016-07-28 14:54:11 的回复:

生完宝宝怎么能恢复这么好的身材呢

回复likelike奶油夹心🎄:努力减肥啊

2016-07-28 15:02

引用 corain君 发表于 2016-07-28 14:48:00 的回复:

盗图无需成本,也没什么惩罚措施

回复corain君: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还很欠缺

2016-07-28 15:0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7-28 14:54:17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感谢支持

2016-07-28 15:02

引用 山人 发表于 2016-07-28 15:02:22 的回复:

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还很欠缺

回复山人:是啊,对作者保护太差了

2016-07-28 15:02

引用 corain君 发表于 2016-07-28 15:02:12 的回复:

努力减肥啊

回复corain君:哈哈,回复好快,继续关注你哦

2016-07-28 15:04

美美美

2016-07-28 15:07

引用 likelike奶油夹心🎄 发表于 2016-07-28 15:04:33 的回复:

哈哈,回复好快,继续关注你哦

回复likelike奶油夹心🎄:谢谢您的关注哦

2016-07-28 15:08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7-28 15:07:23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1983:谢谢支持

2016-07-28 15:08

2016-07-28 15:12

引用 風的季節 发表于 2016-07-28 15:12:40 的回复:

回复風的季節:哈哈,谢谢您的支持哦

2016-07-28 15:14

引用 corain君 发表于 2016-07-28 15:08:34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corain君:本来计划八月中去韩国的  签证都办好了  现在却因为一些事情去不了了    看到你的美美的  棒棒的游记   更觉遗憾

2016-07-28 15:16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7-28 15:16:17 的回复:

回复1983:没事,总有机会去的,韩国那么近

2016-07-28 15:16

感觉你都没长大,萌娃都快长大了,萌娃再大点,你们一起出去,会不会被人说成姐弟啊

2016-07-28 15:32

引用 szdx2015 发表于 2016-07-28 15:32:43 的回复:

回复szdx2015:哈哈,萌娃已经不萌了

2016-07-28 15:38

引用 corain君 的图片:

女神太美,我等只能仰望了!!!!

2016-07-28 15:40

引用 corain君 发表于 2016-07-28 15:38:01 的回复:

哈哈,萌娃已经不萌了

回复corain君:这句话萌娃看到会不会不高兴了,期待后续

2016-07-28 15:43

帅哥初长成!

2016-07-28 15:47

引用 羊羊觉主 发表于 2016-07-28 15:40:35 的回复:

女神太美,我等只能仰望了!!!!

回复羊羊觉主:啊呀,别这么说

2016-07-28 15:53

引用 szdx2015 发表于 2016-07-28 15:43:35 的回复:

这句话萌娃看到会不会不高兴了,期待后续

回复szdx2015:不会,他才不懂,哈哈

2016-07-28 15:54

引用 羊羊觉主 发表于 2016-07-28 15:47:22 的回复:

帅哥初长成!

回复羊羊觉主:哈哈,还是小时候可爱

2016-07-28 15:54

赞一个!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