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六年,我是你最虔诚的仰慕者。——踏上古丝路,梦圆大西北,青海、甘肃环线6天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6-20

有人说,没去过西北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
到大西北去,你就相当于遇见了大半个中国
当我们爬上海拔3000米的高原山脉,
遇上世界上最幽蓝的高原湖泊,
看到全球规模最大的油菜花海,
癫疯在无人区的高速公路,
我们追逐阳光,
日出而行,日落而归,
遇到了上帝眼泪的青海湖,赤足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
穿越绵延无尽的天境祁连,眺望七彩变幻的丹霞地貌,,
爬行浩瀚沙漠的鸣沙山,驻足千年文明的莫高窟,
我们与自然为伴,
走过草原,跨过荒漠,绕过戈壁,对望雪峰,偶遇湖泊
一路上精彩连环,恍若星际穿越,
感受大西北极富变化的光影魔术 ,
在荒漠苍凉与草原升级中探索生命的意义,
一起用旅途诠释对生命的热爱。

【照片预热】

在计划这场出行之前,便对青海敦煌充满了幻想。湖水、草原、牛羊、戈壁、大漠、骆驼、葡萄、美酒、夜光杯,仿佛梦回大唐。
趁着这次年假,和小伙伴婧婧商量去哪里玩好,她说想去看青海湖和茶卡盐湖,我说我想去敦煌,于是一拍即合,根据年假的时间,一条西北大环线便构思出来了。

物品清单

1.银行卡、现金、身份证、学生证(军官证)。
2.防晒霜、墨镜、帽子、雨伞、丝巾或围巾(以上物品除防晒霜外,既能防晒又能当拍照道具)。
3.夏装、秋装、冲锋衣或羽绒服、拖鞋,晒得过骄阳,也捱过零下。
4.手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备用存储卡(事实说明,爱拍照一定要备大内存)。
5.零食!各种食物放在车上,以备不时之需。因为会经过无人区,没办法停车下来买东西吃,有时候因为赶路,也不可能一日三餐按照正常的时间来吃饭,经常只吃两餐。
6.药不能停!创可贴、感冒药、驱蚊液、清凉油、抗高反的药等等。

关于门票

【关于门票】
①塔尔寺40元(学生票)
青海湖10元(司机带我们走的风景好又便宜的门)
③茶卡盐湖25元(学生票)
④莫高窟(含数字展览中心) 100元(学生票)
⑤鸣沙山景区 60元(学生票)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20元(学生票)+观光车票20元
【备注】以上门票基本上都是买的半价学生票,如果没有学生证价格就X2。这次旅行学生证帮我省了不少钱,有些景点查票比较严,要核对身份证和学生证,所以如果是网上办的学生证,基本信息要和身份证填的完全一致。另外青海湖侧门门票10元是司机帮我们还的价,没有熟人进去是50元。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因为有司机做向导,除了在西宁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自己在网上订酒店之外,其余的都是司机推荐的住宿,住宿的条件比想象中的强很多,价位也很合理,基本上都在120-150元/间(当然这是淡季的价格,七八月旺季价格会略高一些)。

关于人物

左起:婧婧、我、司机小陈、八一、八爷

①小伙伴婧婧:我的美女同事,一个集美貌与才华并存的女子。腿长、肤白、貌美、会摄影、爱旅游,在我眼中是女神级别的美女。虽然在一起工作时好多人会傻傻分不清我俩,我猜在别人眼中我也腿长、肤白、貌美吧,不然怎么会分不清,哈哈(就让我小小的自恋一下吧)。婧婧是最适合一起出游的人选,没有之一,旅行装备齐全,我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东西她都带了,重点是,她会拍照呀。

②司机小陈:一名爱开玩笑的90后小哥。因为想玩的自由一些又不花太多的时间去思考路线,于是选择了拼车,在网上参考了许多家,最后选定了小陈,主要是评价比较好,价格也比较合理。网上许多价格比他贵,还要包司机师傅的一日三餐(说到这不得不小小的惭愧一下,每次想喊他一起吃饭,他都说自己解决就好,相处的六天以来,大家只请他吃一餐饭)。司机小陈人很好,出行的第一天特意给我们买了当地的酸奶喝,在青海大家或多或少的都有一点高原反应,小陈主动给我们买抗高反的药,到了敦煌还请我们吃当地种的哈密瓜。因为大家都是90后,所以比较爱开玩笑,经常在群里发各种“很黄很暴力”的表情包,还喜欢”调戏“我们其中的另一名90后男乘客。
(在这里为小陈打一个小小的广告,13897649355,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良心推荐)

③八一和八爷:一对今年刚毕业的学生情侣。男生因为名字跟建军节相关,所以叫八一,女生叫八爷,我猜是说明了家庭地位。其实在一开始知道跟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一对情侣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一是担心情侣会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无法自拔,和我们沟通不来,二是实在是不想一路上吃太多的狗粮。事实说明,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虽然一路上吃了不少狗粮,但是他们性格很好很活泼,也爱恶搞,相处几天下来完全无压力,甚至感觉很轻松。最让我羡慕的是他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跟我们一起游走大西北之前,他们的上上站是新疆,上一站是西安,和我们分别之后的下一站是成都,真正的做到了步履不停。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他们很会拍照,拍出来的照片很好看,很会找角度,我们老是偷学他们的拍摄技巧

④我:我就是我啦。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6月20日-6月28日】
D1:武汉-西宁-莫家街
D2: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D3: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
D4: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九层妖塔拍摄地
D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州夜市
D6:敦煌市--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D7: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万里油菜花海--西宁
D8:西宁-武汉

DAY1

DAY1:武汉-西宁-莫家街
第一天一直都在路上,从孝感坐火车到武汉,从武汉坐飞机到西宁。下飞机的第一感觉就是西宁的天空好蓝,湖北的六月是梅雨时节,连续不断的雨水天很难看见蓝天白云,所以当看到西宁的蓝天时还是非常心旷神怡的。出机场便看到了等候多时小陈,第一次见面还比较含蓄,把我们送到莫家街附近的酒店便离开了,原本想请他一起吃个宵夜,被他婉拒了。

<在飞机上偷拍的,空姐空少表打我~>

<从空中拍到的西北的地貌,一望无际的土堆~>

<在机场外拍的蓝蓝的天空>

<莫家街,据他们本地人说,这地方就是唬外地人的,不过既然来了西宁,当然还是要来走一遭啦>

DAY2

DAY2: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这一天主要玩的景点有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日月山和倒淌河就简单看了一下,从拉鸡山开始就略有高原反应了。其实许多风景调调色会更好看,可惜我不会修图,好多图被我修得乱七八糟。

【塔尔寺】

【拉鸡山】

<有缘千里来相会,因为缘分,我们不远千里,跋山涉水,相聚于此。同为湖北的小伙伴,同为90后,相聚是缘,第一次合影,纪念一下>

青海湖

<美丽的青海湖,地标性建筑一定要来一张>

<沿途都能碰到“碰瓷儿”的羊咩咩~>

<好俊俏的一匹马>

DAY3

DAY3: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

【黑马河】
清晨的黑马河很冷,看日出要穿一件加绒的冲锋衣或羽绒服,我们沿途都能看见因为忘了带羽绒服而裹着酒店毯子来看日出的人,画面太美我就不多做评价了,建议亲们还是带一件厚衣服。

因为高反,最后一张跳完就呼吸困难,然后就吐了,事实说明体质不好别乱跳,还好司机小陈为我们买了葡萄糖。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很美,拍照很好看,对得起“天空之境”这个称号。可惜我们出行的这几天天气一直阴阴的,蓝天白云不多,所以我们沿途都在祈祷好天气,祈祷远处的一片蓝天和白云能飘过来,可能老天听见了我们的祈祷,拍照的时候头顶刚刚好有一片白云和蓝天。

用八爷的卡西欧拍的,感觉瞬间成了网红脸。

<一个善良的大哥说红衣服拍水中倒影好看,主动要帮我们拍照,感谢这位善良的大哥>

<第二次合影>

DAY4

DAY 4: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九层妖塔拍摄地

<婧婧在车里拍的公路照>

【雅丹魔鬼城】
雅丹地貌群落,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大牌风的婧婧>

<走一圈后灰溜溜的鞋子>

【石油小镇——九层妖塔拍摄地】
来到这个地方,小伙伴的演技就开始收不住了,各种演,各种拍。

【九层妖塔之午夜十二点】

【公路照】
拼车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遇到人少路平的公路就可以下车拍照,还有司机担任我们的摄影师。

DAY5

DAY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州夜市

【莫高窟】
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是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数字展览中心做的很棒,“数字敦煌”与“虚拟洞窟”让人感觉身临其境,因为数字展览中心和石窟内都不能拍照,所以跟着解说员看了一圈就出来了。

【鸣沙山和月牙泉】
说实话,在敦煌的那两天有一些点背,沙漠露营的时候遇上了沙尘暴,通过统一疏散,顺利从沙漠中撤出,但是通知我们鸣沙山的行程去不了了,让我们郁闷了好半天。好在第二天天气放晴,节省时间还是去了一趟鸣沙山月牙泉,弥补了遗憾,六年前的的愿望也总算实现了。

<这张逆光拍的骆驼剪影是我最喜欢的,可惜不会修图,做不出我想要的剪影的感觉>

敦煌夜市】
敦煌的夜晚是让人难忘的。看了莫高窟,看了月牙泉,看了雅丹奇观,还有一个绝好的去处等你一去,就是敦煌的夜市。敦煌的夜市是热闹的,迷人的,也是唯一的,在巴掌大的地方闪烁出这样一派欢乐的海,不得不令人称奇。敦煌的夜市是沙漠绿洲黄昏日落后突然开出的夜的玫瑰,香气四溢又余味悠长,整个的弥漫在夏夜的蓝蓝的时光里,让人们流连忘返,心醉神迷。

<一个有趣的手工活,看起来很有趣味>

DAY6

DAY6.敦煌市--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很美,让人觉得震撼,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我拍的婧婧,事实说明这种土灰土灰的地方还是要穿亮色好看>

DAY7

DAY7: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万里油菜花海--西宁

祁连草原】
照片主要是大草原,门源万里油菜花海还没开,让我小小的忧桑一下

<这两张图的颜色被我调的乱七八糟>

DAY8

DAY8:西宁-武汉
分别是时刻还是来临了,有些失落,有些不舍。

旅行虽然结束,故事仍在继续。迷人的风景,古老的传说,厚重的历史,感人的故事,结交新的朋友…都是旅行的一部分。生命的意义在于真切地感受每一个活过的证据。或喜或悲,或一马平川,或跌宕起伏,或柳暗花明…都是没有白活的证据。真实地活过才精彩。
让我们下一次旅行,再会。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04 14:56

引用 gz路人甲 发表于 2016-07-04 14:56:03 的回复:

回复gz路人甲:结束了,确实没玩够。

2016-07-04 14:5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4 15:56

引用 saralau 发表于 2016-07-04 15:56:12 的回复:

回复saralau:哈哈,值得一去。

2016-07-04 16:08

请问有没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 感激不尽

2016-07-05 04:55

引用 LOONG 发表于 2016-07-05 04:55:30 的回复:

回复LOONG:13897649355,你可以加他微信了解下,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2016-07-05 08:16

引用 是思念的念。 发表于 2016-07-05 08:16:22 的回复:

回复是思念的念。:好的  蟹蟹啦~

2016-07-05 11:23

亲,塔尔寺门票检查身份证吗?

2016-08-04 20:14

引用 十二 发表于 2016-08-04 20:14:46 的回复:

回复十二:我们买的学生票,要核对身份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