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我们都在贵州,赤水、遵义、黔东南自驾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24

妹妹中考完,一家人趁着没拿成绩 赶紧出来玩一圈,由于时间比较赶我们一共只玩了5天,自驾游。。。
一共四个人,大概花费了5500元
除开油费和过路费,吃住玩共花费3000左右

时间安排:Day1.成都出发,3个半小时高速到赤水吃午饭 又开车3个半小时遵义住宿
                 Day2.早上参观遵义会议遗址,去捞沙巷吃小吃  开车2个多小时到镇远古城
                 Day3.镇远出发两个小时西江千户苗寨(雷山县)
                 Day4.苗寨出发7个半小时赤水
                 Day5.玩丙安古镇、赤水大瀑布  返回成都

Day1 成都-赤水-遵义

赤水就是为了在河边吃这家豆花,真是超级好吃!!我们下午1点到赤水,豆花已经卖完了,但这家的其他菜味道也不错,就让老板去隔壁端了两份豆花回来,点了粉蒸肉,粉蒸肥肠吃,咸烧白很细,萝卜汤也好喝,大赞!!

吃完豆花沿着河边走,就有这么一个老“古董”据说是老城墙,很有点历史了,后面就是它的老街,就只有一点点,很有古朴风味
而且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赤水下了大雨后,超级凉快,完全没有感受到赤水的热,哈哈哈!!!

到遵义已经晚上6点过了,因为遵义有亲戚所以去亲戚家吃饭。。。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冰粉!!!冰粉!!!冰粉!!!
    在遵义,晚上的一些小巷子会摆满了小推车和桌子板凳,全是香喷喷的烧烤和冰粉,米皮之类的。冰粉超级好吃。冰粉还要分荤素。。。不是加肉哟!我照片上的是荤冰粉,就是加了很多的水果(西瓜 香蕉 火龙果)里面的黑糯米也是相当好吃的。。。还有米皮,当时太黑就没照,这边的辣椒不是特别辣,但是特别的香

Day2 遵义-镇远古城

豆花面、花溪牛肉粉。。。这是“土特产”早饭,味道简直不摆了,赞赞赞!!!~\(≧▽≦)/~
    第一次吃豆花面,面和作料分开的,想放多少放多少,很多不错。。 花溪牛肉粉里边的酸菜真的很好吃,放在粉里面,汤的味道很舒服
    PS:贵州这边的很多味道都是自己放,端上来面或粉都是白白的,可以自己放辣椒,酱油,醋等等的作料,相当人性化呢。。。
    吃了早饭出发,既然来了遵义这样的革命圣地,那么就必须参观遵义会议的遗址啦~~~(我也是被逼的/(ㄒoㄒ)/~~)

说实话,遵义会议遗址对于革命意思相当重的卿谷来说是值得看看的,但宝宝我连打无数哈欠=_=
不过比较人性化的是不用门票,你只需要你的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参观啦
PS:遵义会议遗址没有在郊区,就是在市里面,而且是很繁华的地段,附近不好停车而且貌似是单行道超级麻烦,车也超多,不建议开车来

逛完遵义会议遗址就一点要去附近的捞沙巷啦,也就是传说中的美食一条街,步行可到达,很近。。。
吃的超级多,但由于赶时间我们也没有细看,去打包了几分土豆包蛋就急匆匆的去下一个地方——镇远古城

说到镇远古城,下高速后那个路啊。。。看地图,不解释。。。
不过到了古城,风景真的不错。。。~\(≧▽≦)/~

城门洞是进古镇的一个门,车可以开进去,但车如果很大就放弃吧,避免不必要的擦挂。。。而且那条路是单行道,来的时候最好和订好的旅馆打个电话,问问怎么走,避免绕路。
我们当时就开过了然后绕着和跑了一大圈。。。。
我们住的客栈叫镇远杏花雨客栈,老板人很好,亲自出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停车,帮我们提行李。。。住的是河景房,稍微贵一点,但来了这儿就是为了看景,环境很好而且很安静不闹。。。
水很清,里面有很多小鱼,还可以下河游泳。。。运气好还能看到训练龙舟的船在练习
我们到了后有点热,就躲在房间里等5 6点没太阳了才出的门

出来活动活动,偶遇一只超级萌的猫头鹰。。。
我们住的这边河边全是卖烤鱼的,对面全是酒吧。。。顺着河走上桥,去吃这边著名的酸汤鱼
机智的我们选择了鸳鸯锅。。。因为这家的酸汤真心不好喝(有一家看起来好好吃的酸汤人超级多,没有位置了。。。所以就选了隔壁的╮(╯▽╰)╭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难喝)

晚上的夜景很漂亮,然而并没有给它找出来,手机像素不行啊!!
买个烧烤,买点啤酒,回客栈看球赛去了

Day3 镇远-西江千户苗寨

早上起得早就四处逛逛,有不少人都在河边钓鱼呢,还偶遇一只圣兽,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镇远古城就是一个世外桃源,从高速下来的路上你根本想不到里面会有如此宽阔的一条河,房子依山而建,入口还有一条保存完好的古城墙。。。前有城墙后有山,早晨宁静夜晚喧闹,完全就是两个不同的画风。。。
    其实,如果不急着赶路,镇远附近还有几个景点可以游玩,但由于我们时间紧,就放弃了。。。
    开车,往西江苗寨出发  2小时

前几天一直阴沉沉的天终于放晴了,而且一来就是超大的太阳,天很蓝。。。到景点买票100元 学生票50元  观光车5元
苗寨一共有两个门,一个西门 一个北门。西门靠近观景台,我们从西门进的,客栈就在观景台下面

房间很漂亮,打开窗子就能看到苗寨全景,真心不错。。。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木质结构的问题,房间不隔音,外面有人路过都感觉木板在晃动,不过我是可以接受的啦。。。但看着石板楼梯,不高,但真心有点小累。。。这边的住宿基本都是在这样的小路旁,所以建议不要带行李箱,会累死的。。。

我们的午饭,黄大师亲自下厨做的。。。因为外面太晒,就将就客栈里的一些菜

我们的午饭,由黄大厨亲自做的。。。由于外面太热,我们实在不想出去就将就客栈里仅有的一些东西弄了弄,上好的糯米酒哦,好好喝就是后劲微微大了点。。。然后午睡,下午6点过才出门正式游苗寨

来了苗寨怎么可以不穿苗族姑娘的衣服拍个照呢。。。衣服10元一套,可以自己随便拍照哦
不过大夏天穿这么一套真的好热,这些叮叮当当的挂饰还都是铝片。想想真真的苗族姑娘一身金银这样走出来。。。哎哟喂~头皮发麻,好沉啊。。。

话说他们当地的衣服可不是我们拍照的衣服哦,在苗寨你随处可见当地人穿特色服饰。。。拍完照就准备往下逛逛,到最下面的河边有两种方式:方式1.坐观光车5元到河边  方式2.步行,从观景台旁边的小路往下走,全是石板路,小心地滑哟~大概20分钟就能到河边,路途中还能看见许多很有特色的房子和壁画,我们还偶遇了苗寨的搬运工“骡子or马”反正我是傻傻分不清楚
   到了河边还蛮凉快的,不过商业气息比较浓,所以我们准备往巷子深处走走

巷子的深处偶遇圣兽一只
    然后就看到了贵州黔东南地区的特色菜,酸汤丝娃娃!!!  那边的人真的很爱吃酸菜酸汤之类的
    由于镇远酸汤带给我们的阴影,我们有一点点不想尝试酸汤了,但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喝,是真的好喝。。。丝娃娃的菜超级多,这么多碟子看起来爽吧。。。吃这个呢,菜是免费的,酸汤随便喝。皮要钱,20元一份。。。这些菜呢不能直接夹进嘴巴里,必须要裹在皮里,像春卷一样,然后把酸汤淋在里面吃,味道大赞!!

晚上逛逛夜景,吃下当地有名的毛豆腐,买点烧烤,喝点小酒,看看球赛

Day4 千户苗寨-赤水

由于我们是从赤水玩过来的,也就意味着从千户苗寨回赤水会很辛苦,7个多小时的车程呢,太不容易了

走了超级久的高速后准备下高速往丙安古镇走,沿途的风景也美了起来,路过习水土城往丙安,可是由于前一天赤水暴雨导致塌方,我们去的那条路被堵,必须从赤水绕道丙安,于是我们决定到赤水休息,第二天去丙安古镇

到赤水已经比较晚了,什么都不多说,吃才是硬道理。。。直奔赤水烧烤一条街,烧烤味道不摆了,超级好吃!!!   PS:去烧烤一条街,打车很便宜,几块钱,当地还会拼车。。。千万不要一言不合就走路,特别是住在老城区的卿谷,真的很远很远。。。
    吃了烧烤,打个车直奔张记冰粉,当地超有名气。(烧烤一条街上面也有一家,可以没开门,又跑到河边这家)但吃过遵义的荤冰粉之后,对于这种素冰粉我就没什么感觉了,不过他家的凉糕真心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急着回宾馆休息就没拍照,请自行脑补凉糕的样子

Day5 赤水-成都

早上睡醒,往丙安古镇走,丙安古镇全是老大吊脚楼,很漂亮,也是一个有革命气息的地方

丙安古镇其实就是一条很老的古街道,里面有卖土特产的,可以买点辣椒,笋子之类的回去。。。丙安最有名的土特产,红会门俗称“豆腐乳”,不过这里的豆腐乳真的超级好吃,我们买了好多,忘记照相了,请自行脑补豆腐乳的画面

赤水最棒的地方在于有很多小型瀑布,沿着省道走都能看到无数大大小小的瀑布,来赤水就更不能错过赤水大瀑布了(特别是来贵州没去看黄果树瀑布的卿谷)不要错过这里。坐观光车进去,一路都有许多瀑布,到了赤水瀑布下车,走山路下去,一路可以听见瀑布轰隆隆的声音。由于现在开辟了条新路,从下观光车到看赤水瀑布也就十几分钟,不愿意走路的可以做电梯下去。
    我们选择了走下去,坐电梯上来。只有自己走下去才能感受到瀑布带给你的震撼,还没有到瀑布,就已经开始被溅起的水雾弄湿了衣服,到了景点,会有免费的雨衣可以拿,所以不要在外面买雨衣。
    我们到的那几天都在下雨,所以瀑布的水势很大,平时观看瀑布的观景台不让去,怕有危险,我们只能在相对远一点的地方看和拍照,即使这样我们都被淋的微微湿。但是很爽,不虚此行。。。
    看完瀑布逛了逛,回到赤水吃晚饭,打包了4份凉糕带走,回成都
    旅途圆满结束!!!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5 16:25

引用 farlin 发表于 2016-07-05 16:25:02 的回复:

回复farlin:我去的时候刚好降温,如果要说时间,秋天去吧,没那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