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新延安 秀色舞蹁跹 全景《红秀》等你来

2016-07-02 01:22 747/5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均费用/2000RMB

从出发的那一刻起,曾经的、期望的延安都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变换、显影,一切都充满了未知的期待与惊喜。
那些未知的日出与日落,是否还是多年前的模样?
那个坐在黄土坡上抽着旱烟的老人,是否还是在落日的时刻,望着夕阳的方向?
那些奔跑的少年,是否被岁月侵蚀了样貌?
时隔多年,延安,我来了!
而且延安也没让我失望,她的厚重与现代,重新组合,焕发清新的活力,
不仅让我,更让那些曾经来过的人,发出感叹!
来过,才能感受延安与生俱来的厚重、才能感受延安重生后的活力!
延安,不仅仅是看一场《红秀》的渴盼,来陕北更是一场放松心灵的旅程。

一、来延安 看“红秀”就够了

1936年,斯诺辗转来到延安,记录了红军当时在延安的生活见闻。1937年10月,《红星照耀中国》出版,迅速在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席卷起红色风暴,吸引了大批青年知识分子投奔延安上海姑娘白雁鸣带着浪漫的革命情怀奔赴延安,与红军干部欧阳坚相遇,欧阳爱上了额白雁鸣,却遭到了白雁鸣的拒绝。因战争逝去全家的男娃栓柱,唯一的信念就是生存下去,他在革命的队伍中重新找到归属,将欧阳坚与白雁鸣视作亲人。就在欧阳坚与白雁鸣的距离日益拉近时,日军的轰炸袭来,二人在炮火中牺牲。

演出其中一个环节,是这位刘忠元大叔表演的陕北说书。
他手里弹的是曲颈琵琶,左脚上还有刷板,一边弹琴一边抖动左脚,用刷板打击节奏。
大叔14岁学曲颈琵琶,17岁开始演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任延长曲颈琵琶协会会长。

一个人的经历,一群人的故事,一座城的记忆,一个民族的血脉,红秀《延安延安》信仰重生
1936年,他们用热血祭奠青春
2016年,我们去看一部年轻的秀。

红军在冒险,红秀也在冒险
然后冒险的突破,才能带来最大程度的鲜活
红秀《延安延安》的每一块舞台板都是活动的,而且最大富足的运动
这种动态化非常规舞美给演出带来了极大挑战
从演员的安全、机械化的稳定性、甚至到演员的上下场调度方式都将是全新课题
但冒险带来的效果是,舞台成了活的
舞台板块之间不同的变化组合效果,给红秀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视觉表现。
戏在身边,人在戏中的剧场格局
为了突破常规舞台的界限,将舞台和观众席打通成一个整体空间

二、延安1938街区,一个集休闲娱乐文化民俗为一体的主题街区

陕北 最文艺
这里,是延安唯一汇聚了多家文创小店的地方,这些小店有的从鼓浪屿远道而来,有的从西按带着乡音而来,都是为了寻回延安的文艺情怀。
编辑

三、乾坤湾:放眼大世界,乾坤湾中藏

壮美的乾坤湾 ,构成一幅黄土高原的生活图画
黄河在这里转了一个弯。极目远望,眼前山峦起伏,沟壑纵横,黄河犹如一条巨龙在黄土高原丘陵沟壑间奔腾不息。黄河古道上的乾坤湾养育了多少黄土人家。

四、会峰寨:寨立峰上奇,峰会日月新

一个被誉为陕北的“小华山”,会峰寨位于陕北延川县乾坤湾镇牛家山村,黄河之滨,三面环山,依山傍水,是一个天然的古寨,守望黄河近千年。再次观景揽胜,油然而生一股“黄河流日夜,代谢成古今”的沧桑之感!

五、统万城:千古多少事,听风诉星河

站在赫连勃勃的地盘上,仿佛回到了1600年前,岁月洗不去大夏国的繁华,历史刷不掉年轮的沧桑。

在这里,是摄影家创作的天堂,拍摄星轨和银河的好地方。夜宿统万城,体验房车露宿沙漠,拍摄天穹最美星空。踩着月光,寻宝之旅,灿烂的文明古国,伴着徐徐凉风,令人沉醉。

六、龙洲丹霞地貌:赤土映日红,霞色染沟壑

我们的队伍一路奔驰在毛乌素沙漠中,蓝天白云为伴,漂浮在头顶,美的不要不要的。

龙洲丹霞地貌,陕西的波浪谷,他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地貌万千姿态,没有重样的;这里像无数的发卷。站在山丘顶端,俯瞰山底的绿洲和清水,一种生命感油然而生。

午后的阳光热烈而刺眼,红色丹霞映衬下的沙漠柳树和影子,光影斑驳,时光交错,我宁愿停留在这一刻。

喜欢旅游的,更爱摄影的您,来陕北一定不能错过龙舟丹霞地貌哦!最重要的是免费哦!
靖边龙洲丹霞地貌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是一座天然的丹霞地貌博物馆,也是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丹霞地貌地区之一。

七、梁家河:黄土故乡情,萦绕梦中行

探寻梁家河,找寻习大大的青春足迹

知青下乡曾经住过的窑洞,在梁家河畔述说着当年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陕北的村子一样,这里也是一座一座的窑洞依山而建,错落有致。一条河从村中穿越而过,让村庄平添了一份活力。新修的村道干净、整洁,两旁的白杨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

八、鲁迅艺术学院:逸风越时空,画笔描河声

鲁迅艺术学院,延安最浪漫最文艺的地方。

战争年代的鲁迅艺术学院,创作了一大批极富影响力的作品,名家名作传送革命老区。

当年的教室不是渗透着当年学子的影迹。

九、枣园革命旧址:昨日风雷动,今朝留安详

枣园革命旧址  红色革命圣地

十、房车出行,自驾之旅的最佳选择。

这次随行的是07房车服务公司(动7房车服务公司),感谢司机小伙伴们的一路上辛苦驾驶,感谢他们周到得分服务和悉心陪伴!

陕北之行虽然过去了半个月,黄土高原的风景,诱人的美食,震撼的红秀,时刻萦绕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4天行程1700公里,只为揭开红秀的神秘面纱,感受1938街区的文艺情怀。由于制作方的精益求精,首演一拖再拖,至今尚未最后定稿,我们看到的也只是其中的三小节。但现场别具一格的梯田式活动舞台、变幻的灯光、优美的旋律,都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和艺术感染力。按小伙伴的原话就是:“不输百老汇!”毕竟,这是每秒投资50万的剧场巨制。

不朽之红,领秀中国,七月震撼揭幕,让我们共同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4 19:25

2016-07-05 16:24

引用 飞行祺 发表于 2016-07-04 19:25:20 的贴子: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请问楼主 房车怎么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