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穷游的开始---云南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物/家庭出游

云南一直都是让人向往的人间天堂,对于这个令人神往的地方,我也是无数次憧憬,这次利用辞职空隙,来了一场完美的穷游之旅。带上我亲爱的妹妹踏上了去往云南的列车。2016-5-9,我踏上了去往九江的列车,去学校接我亲爱的妹妹一起前往云南

2016-5-11我俩踏上了去往昆明的列车,历时31小时(卧铺),终于到达昆明
      2016-5-13,到达昆明,由于凌晨5点到达,在昆明火车站等了3个小时等第一班去往大理火车。已经身心疲惫的我们在火车站候车厅小睡了一下,吃了碗泡面,就检票上车了。下午3点多才到大理

第一站--逛大理古城

2016-5-13,下午3时,到达大理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之前预定的客栈(大理苍洱时光客栈)。这家客栈里古城还是挺近的,收拾梳洗完毕之后,已经下午6点,出发去大理古城逛逛。晚上的大理古城还是挺繁华的,关键是挺漂亮的,这儿的东西,对于云南的其它古城,物价相对较便宜,在古城买东西,一定给会还价,要不肯定被宰得挺惨的

2016-5-14,第二天,早早的起来,又去古城小溜了一圈,吃了个早点。清晨的古城安静了许多。大理牧场的酸奶(6元一瓶)确实很好喝,在云南这10天里,我几乎天天都要喝上一瓶。
       在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们返回客栈,收拾行李,踏上去往才村的公交车(这个好像是2路公交车,问下当地的人,就会知道)。我出门查路线一般都会利用百度地图进行导航。对于古城里的饭,我不敢恭维,说实话,不好吃。

第二站----逛才村花海

2016-5-14,到达才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到达的第一件事还是找已经预定好的客栈。我预定的是“大理才村井巷精品客栈”,这家客栈应该说是我们这10天内预定的最让人满意的客栈,环境挺不错的,老板一家人很好,有免费早餐和自行车骑。才村确实挺美的,有花海,离码头近,这儿就挨着洱海,环洱海住在才村,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的计划是,今天下午,骑上自行车去附近花海看看,第二天一早再去环洱海。

第三站---环洱海

2016-5-15,在才村早早的起来,在客栈花了40元,租了一辆电动摩托,开始了环洱海之行,由于下午要坐车到双廊,所以行程很紧张,我们骑行到喜洲就开始往回返了。在路上会有很多环洱海的游客,还是很热闹的。

第四站--双廊“海地生活”

2016-5-15,在双廊住了一宿,住在“洱海韵品味生活客栈”。也是到达客栈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从古城到双廊的车挺多的,大多都是黑车,从古城拉人,20-25元一位,我是在美团定的,20元/位。打电话让司机在才村那边的路口接上我俩。
      2016-5-16,一早又是早早起来,去逛了传说中的“白椅子”,在双廊海地生活,我们由于住的比较远,就租了一辆自行车,20元一天。太累了,自行车真没有电动车省事,为了省钱,就租了一辆巨难骑的自行车,逛完把我俩累够呛,关键是有个大坡儿,骑上去不容易啊!建议去双廊游玩租交通工具,还是租个电瓶车比较好。逛的远,还不费劲。

第五站---丽江古城

2016-5-16,从双廊直接坐高客到丽江,历时3个小时。车费79/位,我们做得下午1点的高客,到达丽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不好的事,那时丽江下着小雨,我俩拖着行李,找公交站去客栈“丽江古城聚贤阁连锁客栈”,给客栈老板打电话,他叫我们到了离他那最近的公交站等他。老板人挺好的,告诉了我们,到丽江要小心上当和被骗,不要上“便宜的车”,小心小偷多。告诉了我们去丽江大研古城的小路,省去80元古城维护费。白天古城各个门,都有管理员把守,要交80元“古城维护费”,我们是晚上抄小路进去的,外面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所以古城里面人不多。

第六站---泸沽湖

2016-5-17,一早凌晨6点,我们就坐车了定好的去往泸沽湖的专车,这个车,我是在蚂蜂窝网定的,“泸沽湖丽江往返”150/位,行程大约7个小时,走的全是山路,山路十八弯,真是不假,7个小时的颠簸。挺考验人的耐力的。不过到了泸沽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那景色真得是太美了!到了泸沽湖,在门口要买门票,到时候同车的师傅就收钱,一块儿就买了,门票100元/位,学生票半价,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上。能省就省点。在泸沽湖,我们是住了2宿,住在大落水,因为比较便宜。
       2016-5-17日晚,住的是卡通主题客栈,挺漂亮的。就在大落水码头附近。
       2016-5-18日晚,住的是,”摩梭家园“客栈,就在大落水码头。
泸沽湖景区,在四川云南交界地带,这儿是传说中的“女儿国”,母系社会的最后一个部落。生活在这的摩梭族就是母系社会的最后一个部落。
在这,我们要几件事情,一是划猪槽船,二是环泸沽湖,三是走婚桥。我们把这几件事,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环泸沽湖,我们是找的和我们一起拼车来泸沽湖的小伙伴们一起租了一辆环湖小面包,人均55。

最后一站---丽江束河古镇

2016-5-19,一早就坐上回丽江的专车,又是历时7个小时,大约,下午2点到达丽江,之后,就联系束河古镇的客栈老板,告知路线,坐了大于1个小时的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公交站牌,等待老板来接我。束河古镇,我们住的客栈是“束河缘”客栈,老板娘很热情,离古镇很近,步行10分钟就能到。束河古镇,让我们俩眼前一亮,很安静,环境很好,东西比大研古镇的便宜,唯一,让人生气的就是,我在这买了件上当的衣服,衣服严重缩水和褪色。损失150元。切记在古城不要乱买,东西好多都不是很好。
       由于我们觉得这家客栈挺不错的,就连住了2个晚上,在这去市里也是很方便的,坐个5路车就出去了,我们去了忠义市场,买了点水果,听说从忠义市场能抄小路去大研古城,我们就找小路,还真进去了,逃过一票。白天的大研古城,人还是挺多的。
        2016-5-21,晚上就坐夜车回昆明了。历时10个小时左右。

回家

2016-5-22,凌晨5点到到达昆明,机场大巴赶往机场,定的9点飞机票飞往南昌
2016-5-22,中午12点左右到达南昌,机场大巴赶往火车站,之后我们就坐火车转战九江
2016-5-22,下午5点才到达目的地。

其它---费用合计以及注意事项

所有费用:
路费:
九江昆明 火车792元(两个人)
昆明 - 大理    火车128元
住宿:
大理-68元
丽江-178元
路费:
昆明丽江 400元
昆明北京 飞机700元
丽江泸沽湖 300元(往返)
泸沽湖门票:50元(记得带学生证哦,半价)
住宿:所有大概1000元
泸沽湖乘船:80元
泸沽湖绕湖:200元
吃喝:500元
总计:5500元

注意事项:
1、云南的紫外线很强,一点要多涂防晒防晒,补水多带面膜,每天都要补水哦~
2、想拍美美的照片一点要带围巾、帽子、眼镜
3、洗漱用品,洗衣液,洗发水,毛巾自己准备好
4、感冒药,晕车药(如果晕车)各种药备着,以防万一
5、外套两件,云南昼夜温差大,早晚很冷~

关于吃:
云南的小吃很多,但是可能吃不惯,有些东西觉得不太好吃,但是一些特色小吃还是不错的,大理的炸土豆,烤乳扇,耳丝。丽江的各种米线。还有就是大理的酸奶,真的超级超级好喝,不管是玫瑰味的还是其他味道的都很好喝,记得多买几瓶啊,六块一瓶。云南的水果很多,也还很好吃,有很多李子桃子之类的,蓝莓葡萄,都很甜,记得多吃水果哦~

关于住宿:
其实云南的客栈我觉得都还蛮不错的,都很有格调,装修的都很有味道,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客栈老板都很好的,告诉你怎么到达客栈,网上价格都还蛮实惠的啦~老板会告诉你很多景点该怎么去,也还有很多农家饭都很错的,也不贵,出去玩就是要心情好啊~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04 01:02

深有体会!同感同感!

2016-07-04 11:56

这张真是绝了

2016-07-04 14:5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04 14: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4 17:25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6-07-04 17:25:23 的回复:

回复古典结局:就是随意写一写!写得不好😊

2016-07-04 17:50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7-04 01:02:56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icejackie:你是什么时候去的?

2016-07-04 18:51

去之前做攻略了吗?提前订的住宿吗!

2016-08-05 00:50

提前订的住宿,攻略是到了才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