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龄少女”红空匆匆行,哈哈

大桶 LV.4
2016-07-02 02:35 780/5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香港,地方不大,但很神奇的就是各种文化的融汇点,西方英伦的绅士之风和海岛渔村的神秘淳朴精巧地杂糅在一块,不做作,不矛盾,独特而自在,令人向往的同时,又觉得无比熟悉~~~
      之所以说匆匆也确实匆匆,才短短三天的时间,一堆好吃的还没吃到好多想看的还没看到,小小阿Q一下,些许遗憾才会有念想吧.......PS:突然想到十年前高考作文题留一点空白,白白白~~

出行准备

做香港旅游前的准备算是比较入门级的,除了要备好相关的证件如港澳通行证(签注)、身份证等,再换一些些港币,基本上定好机酒就可以拎包说走就走啦,那可是一个大都市啊,Everybody knows,啥没有~~~
      1、机酒:机票是在去哪儿上刷的特价机票,因为去的是5月中旬,除了碰上了一个母亲节崇光百货的促销也不算是个旅游旺季,从福州出发,单人来回仅680元人民币,下单的时候一度以为自己是不是买成单程的了,还反复确认了好多次
      定酒店就比较麻烦了,香港的住宿相对来说比较贵,因为地盘不大,想要淘到舒地理位置方便价格又能在接受范围内的酒店还挺难,听了去过的朋友建议,住在油尖旺一带是比较合适的,繁华出行又很方便,特别是香港的地铁四通八达基本上都可以到达想去的地方,相比了几家,最终选择了2015年装修的弥敦酒店,看上去干净而且单间房间就有20平方米左右,价格人均每晚300左右在这个寸土寸金的魔都已经是令人感激涕零的价位了~~~事实证明确实不负所望,强推
     2、APP下载
    (1).蚂蜂窝、去哪儿:出行前必备,订机票订酒店,看看去过的人的攻略基本上想玩想吃的就已经在心中有个大概啦。
    (2)大众点评、百度地图:在当地十分好用,知道街头巷尾的小吃,不得不说百度地图定位真的十分准确。
    (3)地铁通:神器,秒会乘地铁
      当然直接问路人更可靠啦,因为语言是通通通的,哈哈
     3、七七八八:迪士尼门票餐券、手机卡、八达通卡等都可以从淘宝购买,价格比实地购买便宜。最好买实体票,可以直接进园不用兑换,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时间不凑巧,网上那几天的实体票都还没放出来,就买了电子票,其实兑换也很方便,基本自助所以耗时也不会很久~~~

机酒印象

港龙飞机一排好多个座位呀,乍一进去觉得有点拥挤,值机有点迟了所以只能是中间的位置,就像它提供的鸡肉包包一样两面夹心,遇上个大胖子就方了吧,不得不说飞机餐真心不好吃,不过本宝宝不挑食。。。PS:因为饿了~~~

此行的第一大惊喜~弥敦酒店~,推推推,可惜这里没有加粗,都说香港的房间小,在繁华的地方更是窄的听说房间里摆个床就差不多了,弥敦酒店双人房宽敞舒适干净,还有小长沙发和小桌子,房间WIFI信号也很强,还有免费的手机可供在香港本地使用,只是上网功能不够强大~~不过我们已经提前购买了7天手机卡,所以这方面不担心

关于行程

DAY1   迪士尼
DAY2   油麻地——中环——海港城——庙街
DAY3   旺角

话不多说,出发吧~~~

雨中迪士尼

“每个女孩都曾经幻想过成为公主,每个女孩心目中都有一个仙境。当幸福的钟声敲响,你突然发现,原来你已经穿越到了一个奇幻的世界。”而迪士尼就是创造一个梦幻和童心的地方,就算是阴雨天也无法让那抹斑斓淡去~~~

香港的地铁真心方便,除了转地铁时方向一时有些弄不明白,其他都蛮顺利的,米老鼠头像是迪士尼专线专属的记号,看着车开过来突然就满满的激动~~~

简单的说下心得把,来迪士尼就是要玩个尽兴,攻略和规划是一定要的,之前姐姐就说要先玩什么后玩什么,要避开人多的地方玩巴拉巴拉,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下大雨像飞跃太空山、史迪奇什么的好多项目都取消了,就连下午的花车巡演也取消了,其实一度是有点小郁闷的,但是呢雨天也有雨天的玩法呀,至少我们玩的每个项目并没有排很久的队,偌大的公园还是有其他好玩的地方,遗憾是有,但既然来了,就要带着好心情,好在我们俩都挺阿Q的,一路吐吐槽也就赶跑了由于天气带来的些许阴郁。。。
       其实数数也玩了不少的项目,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灰熊矿车、森林河流之旅,泰山木屋、迷离大宅、米奇幻想曲、玩具兵团降落伞、海盗船、灰姑娘的旋转木马、巴斯光年神奇历险等等等等。
      注意一点哦,进门后不要逛美国小镇大街(基本就是购物项目),等晚上要看烟火的时候再走也来的及,有的地方如果排的队伍比较长,可以先用门票换pass卡,先去玩其他的项目,只要按它所说的时间范围内回来排队就可以啦。。。

旋转木马应该是每个女孩心中的很美妙的梦吧,很温和的项目,她的魔力在于给人一种浪漫甜蜜的感觉,不过对于很少去游乐园的我可是第一次坐哦,但我居然晕。。。。木马。。。

灰熊矿车,在节目上看宇宙夫妇坐过,就好想好想试一试,倒着疾行的感觉还真是拉风,头发群魔乱舞,出来好似两个女疯纸,小鱼姐姐还一直怪我剧透~~~

下雨天好像和热带雨林更配哦~~~

吃饭时间到,餐券可以去各餐厅换一份套餐和各小吃点换一瓶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就觉得特别好吃,想想上海迪士尼的套餐被吐槽,突然有点好奇~~~

别看小鱼姐姐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其实都是本宝宝单枪匹马滚上去的,一腔热血在坐上去的一霎那就后悔了,也不知道后面是怎么下来的,站在平地的感觉真好,入门级的水平表嘲笑我们~~~~

五颜六色,童心泛滥~~~~

此行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慢慢开始摆脱剪刀手啦,至少学到了玩偶们的一成功

天渐渐暗下来啦,坐在美国小镇的一个小角落看人来人往还是蛮惬意的,周围不停的有各色人种的人停留离开,是的没错,不变的就是我们(一整天都在不停地走坐下来就不想动了),虽然下雨但是没有闪电打雷晚上的烟火表演还是继续演出,九点多才开始等的有些久,不过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感觉时间也挺快就过去了~~~

晚上的睡公主城堡还挺像迪士尼动画片的片头广告,还下着雨但丝毫不影响烟花的绚烂,随着音乐的起伏和各种形象的投影,快乐就像仙女的魔法一样带着点点星光飞进心里,又调皮地从口中飞出化作一声声惊叹~~~~

终于回家啦,地铁站前传来了熟悉的福州话,在听了各种口音的国语、英语、非洲语、韩语等等的一天后居然感到无比亲切和舒服~~~

最本港的油旺

都说油尖旺是香港最繁华的地带,不同于中上环高水准的生活姿态,但是却能在这里找到最本港的味道,特别是油麻地旺角,有老旧的房屋、层层叠叠的招牌、斑驳的路面、淳朴的完全不会普通话但却热情的友好人士,哈哈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那真正古早的小吃。。。。

一早起来就开启暴走模式~~~

看到书店就想进去溜一圈, 一不小心小鱼姐姐手机着地,之后拍出来还自带光影朦胧的效果,详见上图

大虎纠的名创优品是山寨的么,十元起的东西还真是物美价廉~~想去油麻地警署的,百度一下路不顺再加上后面还有满满的行程,所以小小遗憾~~~

想要去ICAC喝茶么,古天乐、袁洁莹主演的《廉政追击令》实在太深入人心了,不能去本部的话就算是周末休息的办事处也要拍拍拍
     嘿,职业病居然还以为卷帘门上是乱张贴的小广告,走近一看财发现原来印着的是上班时间、联系方式之类的~~~

脑海里一直回想着古惑仔的各种片头片尾曲,小鱼姐姐这几张太接地气了有木有,忍不住就想popopo,一派港女的我行我素,堪堪能拍一部”“鱼龙混杂、能者上位"的旺角一姐的专题短片~~~

目前大虎纠的一些老旧社区貌似也长这样~~~

别看兰博基尼安安静静地在等红灯,下一秒就远远地将它的队友抛在后面,就是没有出现什么一路音响狂飙的场面,果然电视剧都是浮夸的

瞧这些街头艺人,明星范十足~~~

同个姿势同个场景咋拍出来的是两种feel~~~鱼姐姐果然气场强大~~

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居然拍的是同一个地方,路痴完全没有察觉,果然香港的白天黑夜是两个样子~~~

随便一拍就是港片嘛,有阿sir的地方就有戏,哈哈

中环印象

中环,有姐姐心心念念的兰桂坊,有轩尼诗道,还有标志性的各种林立的高楼大厦等等等等,想着每次看TVB剧,办公室白领们在马路上匆匆行走信号灯噔噔噔噔的急促,或是当事人一出大楼就有无数记者围过来采访的场面,还有那从下往上看被楼宇分割成一块一块的天空,这便是香港所呈现出的另一种姿态:紧凑繁忙的商业中心,好像一停下来就会被时间给吞没,无处不体现那种优胜劣汰的生存之道~~~~

这款双层电轨巴士很有爱啊,很想坐来着,小鱼在一旁泼了冷水“你知道它开去哪么,你确保下车后你晓得怎么走”,额,还是乖乖按原计划走吧,虽然大都市不怕迷路,但对于两个路盲来说没有明确的指引还是很费功的~~~

全是楼楼楼,要是每天抬头只能看着小小的一块块的天空,应该心情也不会太美丽把~~~

就算是周末,感觉路上的行人还是匆匆匆匆,各种颜色的皮肤、各种颜色的头发~~~

随处可见这种天桥穿梭于大楼之间,遮风挡雨也蛮贴心的,在钢筋水泥环绕的四周也似乎感到了一丝温情~~~天桥上有街头艺人,有成群坐着聊天的菲佣,更多是不停走走走的行人,老奶奶都健步如飞地超过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嗨起来

好特别的壁画~~~

次干道中间的小街巷,上上下下还蛮考验车技的,溜车怎么办,绝对是熟悉的再不能熟悉的场景~~~~

下班的白领总是会到这样的酒吧街喝一杯,依然是踩着高跟挎着小包妆容精致,或许和朋友或许和刚认识的人,听着舒缓的音乐,聊着自己的心事、烦恼,通常一待就是一晚上,在这里释放着最舒服的状态~~小鱼姐姐是中了各种香港时装剧的毒,早在计划来旅游之前就在叨叨心中向往的兰桂坊是怎样怎样的,可惜大白天的兰桂坊就是一个普通的再不能不通的小巷子,熟睡中的酒吧并不能向我们展示她最美的样子,交错在一起的招牌预示着这里的晚上会是多么的迷人,还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而且离住的地方有点远,只能狠心将姐姐拖走

不好,小道小巷那么多很容易迷路有没有,这时候求助于阿sir叔叔是最明智的选择(这也是港剧警匪片最熟悉的身影),看到军装就好激动有没有,感谢小鱼姐姐用她那摔得四分五裂的手机为我留下这模糊却好难得的留影~~~

去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去,走在天桥的路上,一边是高大上的小苹果一边的梦幻的摩天轮,一边还可见到环立的楼宇一边就能远眺对面的维多利亚港,好似转个身就是另一番天地~~~

飞奔向快要开船的天星小轮,拍的也真是仓促~~天气还真是有意思,奔跑的前一秒还多云蒙蒙,下一秒在船上就可以看到对面蔚蓝天空下的维港~~~PS:船票还真是白菜价格才几块人民币,超级便宜~~

维港之光

维多利亚港,一直给我的印象是神秘浪漫的,美丽的夜景几乎就是香港的标志,就想起港剧中主人公从外地回来总是以维港的海景作为前景预示着他已经回到了香港~~~因为靠近海港城,相当热闹非凡的,沿途还有乐队在演奏小苹果,魔音缭绕还挺嗨~~想去星光大道走走,却被告知还在修整,十月份才能再次开放,就在附近瞎晃晃把

远眺对面的中环,来个前后呼应吧~~~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不夜城的帷幕才刚刚拉开

熙熙攘攘的人群,现在已经10点啦~~~~

蚂蜂窝上强推的富豪雪糕,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一支才9块港币,用的是最传统的工艺,就是大热的天还没吃几口就好容易化了,居然有一种小时候吃雪糕的感觉

会出现在此处并不是因为要买买买,而是好奇大促销的崇光会是怎样的光景,果然一进去就被那阵势给吓到了,不禁感慨购物果然是女人的天性,两个化妆品盲奢侈品盲在里面完全找不到北,作罢作罢,这里不适合我们

夜晚的维港真的美,还可以看到对面中环的摩天轮,风从江面上吹来赶走了一天的疲惫,四处可见拍照的人,心情也随着激动起来,找了几个位置拍的都不是很理想,好不容易插空快速拍了几张,原谅我的渣技术~~~PS:我想我的八达通卡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掉了的吧

就是要吃吃吃

其实原先和小鱼的计划就是来红空吃吃吃的,还列了一大串名单,可惜本宝宝空有一颗吃货的心,却没有一个吃货的胃,好想吃吃吃啊,却吃不下,只吃了以下名单中不到三分之一的数量~~~好羡慕吃货木下和韩国奔驰小哥那强大的胃,小鱼姐姐恨铁不成钢地咬牙切齿:你这小鸟胃,却没见你多瘦

早茶篇

家门口的翠华餐厅,比较小,东西也算是一般口味不会出大错~~~香港人都喜欢拼桌,对面的老太太很是热情,我们用蹩脚的粤语和她用蹩脚的普通话也聊的有来有去~~~

香港本地人还是比较偏爱稻香的,这位适应老者一下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港味好浓~~~有一种举手投足的优雅,从容不迫地穿梭于各种语言的顾客当中,轻声细语,如沐春风~~~

稻香的早茶可能在本地算是一般,但基本已经秒杀了福州近几年异军突起的多家港式茶点,而且胜在便宜,人均60港币不到,还吃的相当的满足~~~叉烧肥而不腻,凤爪软烂入味、虾饺皇Q弹劲道、还点了一小盅应该是伪鱼翅,加上港产特有的红醋,还算挺解腻的,小鱼姑娘赞不绝口,也算弥补没去那家平民价的米其林“添好运”的点点遗憾~~~

当当当当,金华冰厅,此行的最爱没有之一,好惊喜好满足,吃货路痴的执念的指引下,一路问问问,终于抵达,激动非凡此行真心不虚,墙裂推荐~~~

最好吃的蛋挞有没有,刚出炉烫乎乎的,挞皮酥香挞馅蛋奶味十足,滑滑嫩嫩,回味无穷呀,超爱超爱~~~

最好吃的菠萝油,面包松软、表面的菠萝糖壳酥脆、咸咸甜甜的牛油在刚出炉的菠萝包的作用下,化为一体渗进口里滑进心里,幸福到想要尖叫,大大的特写都不够好么

甜品篇

这家义顺牛奶公司是无意中发现的哦,因为上次已经去过澳洲牛奶公司了,感觉两者应该差不多所以也没有特别的计划要来,但既然撞上了当然要尝尝看呀,招牌双皮奶还是深得奶味控的我意,虽然基本也吃不出双皮的感觉,蛋奶味还是蛮香和清甜的,法兰西多士也挺不错,吐司煎得双面金黄,蜂蜜和黄油相结合看起来挺有食欲,可惜小鱼姐姐并不太好甜食居然仅对赠送的红茶杯子兴致勃勃“你看这塑料杯子,二妹姐的店是不是有类似的”

发记甜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但是它的榴莲酥真是一绝,发现哟香港的面皮类的小食有个共通点,便是表皮酥脆,内在厚实,只是好容易掉渣,吃的有点狼狈,但丝毫不影响其绵密香甜的口感,遗憾呀小鱼姐姐怕上火没敢多吃,不过小鸟胃的我还真是争气,突然发力全解决了~~不过东西好吃,价格也确实不便宜,难得来一次嘛,值得~~~

宵夜篇

提到宵夜,不得不说到一个旺角一个最著名的夜游圣地“庙街”,想起《读心神探》里面林保怡饰演督查的母亲就是在这里唱的粤剧,那神情那腔调,含情脉脉、曲调绕梁三尺~~~实地逛逛和福州的学生街、早期的榕城古街差不多,也算是各种仿冒品牌的聚集地吧,追求款式的朋友也许能在这里淘到不错的A货,但对于出现在这里的偶们来说,吃还是第一要义的,居然也发现了一些没有上榜但便宜好食的街边小店,算是意料之内的惊喜把~~~

忘记招牌了,只顾着关注全场十五元,看到很多本地的香港人都在光顾,就坐下来点了一碗云吞面和一碗牛肉面,仍然是很劲道口感,基本上不会出错,料并没有很足,毕竟价格摆在那里,不过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吃什么都好吃~~~

没想到来到香港撸串来了,有点忘记点了什么,只记得吃碗面后就被对面的卤香吸引住了,不想迈开腿继续走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酥皮大肠卷(姑且让我这么称呼它,其实它是有名字的,只是吃过就忘了),不同于以往吃的爽脆口感,居然是入口即化的鲜美(有些词穷),配合着浓郁的酱汁,感觉挺美妙的,只是吃多了会感觉有点腥腻,点到为止把~~~

明记甜品,没有在攻略上看到过,感觉口感居然胜过了小蚂一直在推荐的发记甜品,只是卖相略有点粗糙,前面的是芝麻糊豆花,也实在太接地气了,不像满记甜品那样注重外表画个太极的符号,黑乎乎的让人哭笑不得,但一口吃下却是层次感十足,豆花的嫩滑有效化解了芝麻的甜腻,吃完居然不会感到口渴~~~后边的芒果仙草清凉爽口,卖相也不赖,一扫之前吃的大肠卷的腥气,果然两个店面要挨在一起,绝配呀~~~~  PS:全店只有两个人在忙活,其中一个小哥几乎包揽了所有上菜清洁以及部分甜品制作的工程,走走停停的客人太多了,各种冷热甜品在他手中准确无误的送到了顾客桌前,麻利之余还带着一点潇洒

终极奶茶篇

综合各家的奶茶,不管冷的热的,不管玻璃杯塑料杯陶瓷杯,经资深奶茶专家小鱼实地察看,对比分析,终于得出香港奶茶甲天下的结论~~可喜可贺,现就所尝各家奶茶进行点评,具体情况如下:

翠华奶茶甜度适宜,奶味和茶味融合恰当,喝过不渴,80分~~

翠华热伯爵奶茶,茶味浓郁,略有点苦,苦味盖过奶味,一般水平70分~~~

金华淡奶茶,挺赞,奶味确实略淡,但人家美其名曰淡奶也算名副其实,甜度刚好,冰凉爽口,85分~~~

路边连锁店9元塑料杯奶茶,物美价廉,关键是正好搭配了略微油腻且不失水准的叉烧饭,友情给分85~~

街边古色古香的小茶馆,勉强凑到这一篇章,走的脑袋冒烟嗓子发干,一杯夏枯草凉茶下肚,好像久违的甘霖,清爽滋润,环境更是加分,颇对两个古言爱好者的胃口,思考下要不要给个90分呢~~~

吃的不多,只取其中精华部分,见笑见笑

未完待续。。。

三天之行结束了,我们意犹未尽,但是结束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的开始呢~~此行好似让我们揭开了香港那神秘面纱的一角:就算身着传统青衣也能在繁华都市笑得怡然自得~~~
      期待下次我们的相遇,会是怎样的光景呢,拭目以待吧

写在最后:本来想写一篇文艺知性的游记的,却又被记成了流水账,有点四不像,但基本能呈现鄙人旅途之心态,还请各位看官鼓励海涵,鄙人将继续努力并坚信终将有所成就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4 19:25

很不错

2016-07-05 04:58

引用 funkey_li 发表于 2016-07-04 19:25:2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funkey_li:谢谢

2016-07-05 10:1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5 04:5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