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腾讯!我要去寻找诗和远方了!拉萨拉萨!

张阿咸 (深圳) LV.2
2016-07-02 05:57 684/3
  • 出发时间/2012-05-19

原文链接:http://dwz.cn/3GupPC (好像跳转不过去,感兴趣的可以手动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哈)

上周五从腾讯滚蛋,不写代码了,去辽阔的大西部,寻找诗和远方。任性之前,还是写点什么告别一下吧,以纪念在腾讯的三年青葱岁月。

文章有点长 或者想等着看我后面旅途风景的,可以直接关注我的公众号:张阿咸

好了,进入正题!
2011年实习,2012年毕业生入职,2014年跟着ECC被卖,2015年回流,2016年离职。毕业四年,在鹅厂待了2年零11个月,感谢腾讯鹅厂,让我掉入骑行、健身、长跑三个巨坑中。

2012年初用第一份实习工资买了人生中第一辆山地车——美利达勇士550,从此踏上骑行的不归路。

青春的轴线

在回流的这一年,收获最大的就是健身,用教练倩姐的话来说:“健身让我感觉自己的人生开挂了。”在健身之前,我一度以为自己再也不能长跑,以为自己控制不了饮食,以为自己练不出腹肌,以为自己做不了引体向上,太多太多以为自己做不到的……

就在这一年里,我练出了腹肌,重返跑道,再次骑上心爱的小破车到处浪~~

上个励志图,三个图时间分别是2012年初、2015年10月、2016年6月

2012年初大概74kg左右,后来骑行减到60kg,刚到健身房的时候57kg(瘦出翔来了),之后才开始增肌塑形,现在64kg左右

四年前梦想再次骑行川藏,一度随着膝盖报废而流产。两年多的静养,在健身房对腿部肌肉的强化,跑道上的重新适应,如今跑过两个全马,走了一个百公里,体能也达到一个新水平,有了支撑我去兑现誓言的体魄,我还有什么借口宅在这里敲代码?卧槽,那就走呀!

分享下这些年骑行和背包行的一些点滴吧

2012盐田马拉松530完赛、2016鹏马352完赛、成马350完赛

这些年收到的明信片、旅途中的门票和车票机票

启程

2011年实习完回校,有一天深夜跟几个基友去撸串,有个逗比说,马上要毕业了,为毛不干点拉轰点事情纪念下逝去的青春?于是,那个周末,三个傻逼用三辆破车从广州番禺骑到了珠海露营,蛋碎一地......后来,这三个傻逼又一起买车进藏,然后一起到鹅厂搬砖,谨此向已经升级为奶爸的@liglelin和热血单身青年@monkeyhe致敬~

2012年1月买车,19号跟shenslu一起从广州骑行回潮汕,在家过完年后又跟另一个朋友从汕头一路骑到厦门

云南

2012年3月受不了广州的回南天,说走就走,买了一张去昆明的车票,背上包就走了

3月的大理柳絮飘飘,再送你一银河的樱花

转角驿站当沙发客&老板的狗狗星云

在洱海找一处地方可以发呆一下午

丽江的小柒家

刚写完的明信片,晒干墨迹

丽江的雪山

上帝说要有一面湖,于是有了泸沽湖

里格

长江一角

相克宗转经筒和噶丹松赞林寺

普达措的森林和属都湖

川藏

2012年5月,前面跟我一起骑小破车去珠海的两个逗比,在我忽悠下,买车后一周一起进藏了

318川藏线海拔分布图

成都直必达旅馆,出发前合照

二郎山大合照

拖鞋进藏

飞夺泸定

那些进藏的人

随处可见的windows桌面,当年的诺基亚裸拍

公路之歌

海子山姐妹湖,她的圣洁,需要你亲眼直击

翻过海子山,在隧道里扑街了….

煤矿工

看不完的雪山

路上纯天然的温泉,泡着温泉看雪山,那才是真享受

世界最高城——理塘

新都桥

新都桥某客栈

怒江72拐

征服顶峰的斗争,足以充实人的心智。真正的救赎,不是厮杀后的胜利,而是能在苦难中找到生的力量和心的安宁。——觉巴山顶的风云开合

然乌湖

林芝的油菜花

烟雨江南,醉美林芝,尼洋河的无限风光

拉萨

川藏最高峰,米拉山垭口

拉萨拉萨

海南

2012-2013跨年之海南环岛

没有美景,只有潮湿不干的天气

还有走错路后,没完没了的烂泥路,下不完的雨

三亚,人从众…

西北

2013年五一西北行:西安-张掖-敦煌-兰州

拂晓中的华山

张掖丹霞地貌,大西北的辽阔壮丽

阳关烽燧遗址

魔鬼城的日落和鸣沙山的满月

莫高窟和兰州

湘西

2014年ECC被卖了,去了一趟张家界-凤凰

重启

今年三月到成都跑马拉松,都江堰-青城山一路玩过去,照片没怎么整理就不放了。

>>>>前方高能预警!码农禅定(Zhuang B)时刻

从我第一次进藏,四年的时间转眼过去。曾经的豪言壮语,多少因为伤痛和庸碌的生活,而褪色蒙尘。如今膝盖已基本恢复,是时候擦去那一层黯淡无光的喑哑,让生活重放光彩,让车轮重新启动,让青春的轴线向着愈来愈年轻的远方无限延展。

不是逃避,不是标榜,不是虚荣

说走就走,是一定的经济储备,是勤奋的体能训练,是渴望狂野的心蹦上了理性老司机的车

为了印证一种可能性,为了探索新的自我;你有向天穹仰望的心灵,我也有向地平线探索的精神。

在最好的年纪去做自己认准的事情,坚守选择,不分对错,只分不同可能

走出去,只是为了更好的往前走

>>>>禅定(Zhuang B)结束

最后,新的旅程也大致计划好了:

云南西南端的瑞丽出发,一路北上,经过腾冲、贡山、丙中洛,走丙察察线,抵达拉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会继续从拉萨出发,反穿G219新藏公路,抵达新疆叶城,然后再绕到青海,最后从西安回来。当然中间可能有很多变数,没准到了拉萨就回来了哈哈哈~

是的,一个人出发。路上有伴就结,随缘

新开的公众号,打算不定时分享下旅程中的见闻故事,有兴趣一起看看风景的童鞋可以扫码关注下→_→

鉴于时间和信号问题,更新不会很频繁,主要是享受旅程,不忘初心吧

公众号(名字比较逗比..)张阿咸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04 19:5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