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色的锡兰-------上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带小孩

尼甘布

6月18日早晨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这片,梦中出现过的土地。
一出机场湿润的海风扑面而来,天气有些阴郁,但是空气很新鲜。来接机的是一个帅小伙。
跟着我们的帅哥来到了第一站,尼甘布。由于到达时间比较晚,鱼市已经散了。只能在海滩伴着神鸟(乌鸦)小小的溜达溜达。

尼甘布的教堂刚好赶上当地人在布置婚礼现场,很是漂亮。
在教堂广场,我家小乖也是异常兴奋。

大象孤儿院

在教堂短暂停留后,我们赶往一个很向往的地方---大象孤儿院,一路上满眼绿色很是养眼。
到达大象孤儿院时刚好赶上大象洗澡,在饲养员的看管下,大象们在河里洗的不亦乐乎。离开时买了一本大象粪便做的笔记本,留作纪念。

狮子岩和锡吉里耶

斯里兰卡时间15:00左右我们来到了这个古老文明的象征狮子岩。
于是乎,考验我锻炼成果的时刻来了,抱着我家小乖,背着包和相机,向狮子岩山顶冲锋。。。。

狮子岩下来时已经接近日落时分,落日的余晖照在狮子岩上,使原本就是红色的岩石,颜色更加鲜艳。
伴随着落日,月亮也悄悄的爬上狮子岩。
狮子岩上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有一对当地的夫妇带找孩子一起爬上狮子岩,非要和我家萌小乖合影。哈哈哈。

第一晚的住宿就是这个可以看到狮子岩的Hotel Sigiriya,这也是本次锡兰之行感觉最好的酒店。
一个完美的开始。

丹布勒

锡吉里耶出来直奔Dambulla Cave Temple,途中老婆还买了纱丽。
Dambulla Cave Temple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岩壁上开凿的石室,雕刻佛像。
到了这里我家小乖成了小明星,很多小朋友想和她一起合影。

6月19这天刚好是斯里兰卡Full Moon Poya Day,亦称月圆节,每当月圆的时候,斯国民放假一天,信佛教的善男信女成群结队前往寺庙礼拜、受戒。卫塞节、普桑节均是波亚节。这一天政府募集善款,免费供给大家餐食,只要排队就好。每个供应点,都有几百人在排队,甚是壮观。

傍晚我们到达圣城康提Kandy,入住Kandy City Hotel,房间不大,但是地理位置还可以,离Temple of Tooth Relic只有200米。(本来想订山上的酒店,因为有网友说有猴子,怕小乖受伤,所以选了这里)

圣城康提

当晚18:00我们顶着小雨,参加了佛牙寺的仪式,在斯里兰卡进寺庙是要光着脚的,否则被视为对菩萨不敬。
在佛牙寺的草地上,一群合唱团的小朋友正在演出,真是天籁之音,和久石让的演唱会有一拼。

8月20日清晨趁着,我们的帅哥司机还没来,我们到KANDY LAKE旁边走了一下,真是宁静,全身心的放松了一下。

小乖发现了她最感兴趣的生灵,一只黑猫。

康提的皇家植物园还是很值得去的,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新奇的植物。
哈哈哈,那个大蝙蝠很震撼,好多树上挂满了蝙蝠。

从皇家植物园出来,我们就开始向高海拔出发了。
景色很美,但是也很冷。

由于时间原因,就先编辑到这里,剩下的精彩旅程,我会抓紧时间发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