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 出发时间/2016-06-25

踏上旅程 - 月亮湾,我们来了!

这两年游荡川西,总是会被那片蓝天绿土深深的吸引。
妹妹一直想要去草原看看,无奈毕后一直在重庆忙工作,无暇分身。这次终于有时间休个长假,提前半个月就跟我讲一定要进川西去看看,亲哥我当然爽快答应。就这样在2016年6月25这个周六的早上,我这个业余导游兼老司机带着妹妹和另外三个伙伴出发了。
       从成都南门上绕城转都汶高速一路杀到绵虒服务区,这儿也是每次从汶川川西的第一个休息站,唱歌跳舞稍作休息继续挺进,今天的目标是要赶上月亮湾的日落。这天气看起来不算太差,但也算不上好。

汶川的天气不是很好,过了米亚罗,就开始一路爆蓝。随车的三个妹子(亲妹+亲妹同学+亲妹同学的亲妹)毫不掩饰内心的狂喜,一路尖叫!反倒是副驾的野路子同学显得比较淡定(大学同学,多次随我游荡川西,唯独还没去过红原若尔盖

俄么塘也是去年才开始火起来的,没想到今年这么快就建设成了景点了,开放到六月底,一进七月就要放牛进去踩花护草了。我们就在路边的观景台俯瞰了一下俄么塘景区大门

我们一路狂奔,只为赶上月亮湾的日落。四点多到红原月亮湾,天公不作美,也为下次再来做好了铺垫。提前一周预订的月亮湾旁边的菜鸟露营特色帐篷酒店,三个妹妹住特色帐篷酒店,我跟同学自己搭帐篷。
       酒店里吃的有小火锅,烤羊和烤鸡,因为我们人少,当然吃小火锅比较划算,味道嘛,也就马马乎吧~
       虽然没有看到日落,但菜鸟露营晚上的活动还蛮丰富的,有表演,也可以围着篝火跳锅庄。大家也不管会不会跳,反正就图个高兴,都跟着领舞的藏族小伙狂魔乱舞起来。最高潮的一段是,厨房的大厨直接穿着厨师服就加入进来了,胖师傅舞姿还特别妖娆,把大家都逗乐呵了(可惜没来得及拍照)。

彩鸟露营的特色帐篷酒店和餐厅

妹妹们住的帐篷酒店房间

晚上吃的小火锅,味道马马虎虎......

直接在草地上搭的帐篷,这个时候里面早晚温差依然很大,但搭帐篷一点也不冷(我还用的夏季帐篷)。

晚上围着篝火跳锅庄,刚开始大家还觉得有点冷,跳起来慢慢就不觉得了。篝火越来越旺,大家也跳得越来越嗨,一直跳到晚上十点还不怎么尽兴,然后还有拉歌看表演。

幻境里的九曲黄河第一湾

第二天一早起来收拾完,吃了早餐(杯面),就向若尔盖出发了。红原县城在修建,从红原县城到若尔盖的路也都在重新铺装。如果大家要安排夜宿红原的话,尽量选择城外的住宿点。红原若尔盖一路都在修路,基本都是单侧通行,很多时候还是单侧道双向行驶,大家自己开车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路窄就不说了,关键还全是坑!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九曲黄河第一湾,这儿唯一的亮点就是站在观景台最高处看日出或是日落。川西天气变化莫测,我们又是中午到的九曲黄河第一湾, 所以赶不上日出,也无缘日落。

花湖 - 让人如此期待

从九曲黄河第一湾出来,在唐克吃了中午饭准备一路直奔花湖,这个时候天上乌云退散,突然就蓝天白云了,要的就是这种草原广阔无边,蓝天白云的感觉

一路都是变化莫测的云,有点应接不暇了。

中午天气好,顿时对花湖也充满了期待。一路油门深踩,恨不得瞬间达到。花湖门票小贵,门票加摆渡车要¥110,但遇到这种好天气完全值当。
       先来一张花湖里面的花。说是花湖,但其实里面花不多,倒是有大片大片的草海。

草海

蓝天白云倒映湖中也是美翻了~

我们还信誓旦旦的要在花湖里面看日落,只是天气太善变,还没逛完花湖就开始黑云涌动了,我们也只好作罢,准备离开花湖回若尔盖县城。

出了花湖,实不心甘。来之前就一直忽悠大家至少能看到一次日出或日落,可到现在还什么都没有,明天就要直接拉回成都了,心里多少有点遗憾!索性继续忽悠大家:我们找个高的地方看日落吧。后面找了一个山顶的观景台,停车¥30.00¥20.00)!!!上面的烤羊肉串味道真不错,价格也公道¥2.00。草地上的格桑花开得正盛......

万草丛中一点红

更像日出的日落

海拔3500+米,妹子们也是玩嗨了,为了拍美照各种跑跳都用上了。最后以妹子们的美照结束这次HAPPY的旅程。

后记:不是打广告,只是看上了老板家的花~

晚上入住若尔盖县格桑林卡乡村客栈,大家都觉得还比较满意。
       用老板的话说:我是处女座,你们就安心入住吧!
       用妹妹的话说:每个房间的床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一套白色,而是各有风格,让人有能感觉到温馨。
       用我自己的话:我只是看上了老板客栈的花,里面居然还有爆盆的虹之玉

本篇游记共含1911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04 15:3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4 15:56

不错啊老司机!

2016-07-04 23:22

引用 超级流浪汉 发表于 2016-07-04 23:22:16 的回复:

回复超级流浪汉:

2016-07-08 12:42

引用 hualayaojing 发表于 2016-07-04 15:56:1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hualayaojing:嗯,那边做生意的都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