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梦中的泰国【忆曼谷+普吉+斯米兰+香港迪士尼之旅,边走边拍超多图片文字记录】

CathyCat (苏州) LV.10
2016-07-02 10:13 2342/16
  • 出发时间/2016-01-27

可以在交错的时光里遇见另一个自己,透过光影的穿梭,看着青春的记忆如此清晰地展现;旅行便是一场认知,认识另一个自己。

-------------------------------------------------------------------------------------------------------------------------------

以自我介绍来开篇,绝对不会出错。本人Cathy, 因疯了般地爱猫,昵称CathyCat、宁猫猫。这不是我的第一次旅行,却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并且,是一篇迟到了……(掐指一算)5个多月的游记。自泰国回来以后,一如既往地忙(lan)碌(duo),腾不出完整的时间,也没想过利用碎片时间去好好回忆和记录,于是,一篇游记就这样活生生地被耽搁了下来。(你们可以看出天秤座的慵懒是如何被发挥到淋漓尽致的)近日,又突然下定决心要好好治一治这万恶的拖延症,趁2017尚未来到、以及热度尚未消褪之前,赶紧打开电脑整理出照片,与大家共享2016年我的寒假泰国之旅。

【旅行预告】
出行天数:12天(算头算尾)
出发地:上海
目的地:曼谷、普吉、斯米兰
主人公:我,以及闺蜜玲(答应给她取英文名,突然发现到现在都没取
摄影器材:富士X-A2,防水运动相机,部分手机拍摄
图片后期:Photoshop, 光影魔术手

腾点位子先放几张预告片:

攻略篇

【关于签证】
个人觉得,比起发达国家的申根签、美加签等,泰国签证的简便程度已经仅挨免签国了,预测未来不久就会和马来西亚一样施行电子签政策。泰国从2014年开始就支持落地签,但是今年开始落地签涨价了,从原来的1000泰铢调升至了2000泰铢。为了节约时间和金钱,建议在出行前就办好泰国签证。当时我在淘宝找了个旅行社发了顺丰快件,没几天就收到了返回的护照。递签仅需护照和2张2寸照片,逗留天数为30天,办理天数6个工作日左右,出签率几乎可以达到100%。(稍加注意,泰国领馆对照片的要求是2寸白底彩色照片,尺寸3.5cm×4.5cm,不接受侧身及超过胸部的照片)另外一个新政策叫做“半年多次旅游签证”,价格是5000泰铢,允许6个月内多次出入泰国,每次在泰停留时间不得超过60天。其实我们中间大多都是以游客身份去泰国的,办单次签证就行了。

【关于手机卡】
泰国的主要手机运营商有三家,AIS, TRUEMOVE, DTAC(相当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分别对应的电话卡是:
1、AIS 1-2 call卡---3G制式是WCDMA 900MHZ
2、TRUEMOVE Truemove卡---3G制式是WCDMA 850MHZ
3、DTAC Happy卡---3G制式是WCDMA 850 MHz
这几种卡基本都可以在7-11便利店买到,当然,也可以出动我们万能的淘宝。比较了很多家,感觉大家比较普遍的选择是Happy卡,但据说AIS的信号更为稳定,通话质量比Happy卡更清晰,因为AIS是泰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并且,话费最低可低至1泰铢/分钟,比Happy卡更省钱。杯具的是,这一点上我无法验证了,因为我的手机是移动4G版,和泰国当地的网络制式不符。旅行前我的一位旅行达人同事就告诉我用在我的手机上网络信号会降为2G,并且,这信号还可能非常非常弱。这家伙果然是百科全书,一切都被他预言准了……T_T我买的两张AIS卡,到了泰国就基本只能打打当地电话,在曼谷的上网时候就已气息微弱垂死挣扎,到了普吉岛更是干脆连信号都没了。(有狗吗?我要扔一条!!)旅游在外,手机不能顺畅地上网尽管能将我们的注意力从微信微博P图晒图大幅度地转成体验当地生活,但毕竟还是会有很多的不方便,试想一下,光一个谷歌地图就能解救多少路盲症患者了?……所以,去国外的小伙伴们,请一定先确定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国外的网络模式,否则就准备一打狗去扔吧,除非你对自己的蹭网能力颇有信心。

【关于货币与消费】
泰国的货币单位是“铢”,英文里称作”Baht”,念起来也很简单,就是“巴”。(听说有人直接念成“猪”…… o_o)汇率每天都有波动,我去的那会儿是1比5.4,也就是人民币1块钱换5.4泰铢。常见的有20、100、500、1000四种面额的纸币和1、5、10三种面额的硬币。尽管当地机场能兑换货币,但是我仍然习惯把准备工作都事先做好。出发前,我兑换了一万泰铢,并带上了一张“建设银行全球支付信用卡”。无论以何种目的出国,我都强烈推荐此卡,因为真的太方便了。这张卡的好处是,你可以在全球各地任意刷卡,且银行不收取境外刷卡手续费,另外,信用外附带的境外旅行还提供了航空险、航班行李延误险及境外失卡保障等。我当初主要是看中境外消费免手续费这点才申请了此卡,已经用了几年了,真心觉得没什么缺点,每年消费10笔还能免年费了。给个大大的赞!~~~\(≧▽≦)/~~~

我俩兑换的泰铢

泰国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但仍旧属于发展中国家,消费水平并不高,和国内二线的城市差不多,这一点在预定酒店时就能感觉到。比如我们在曼谷订的彩虹云霄,属于四星级了,一间标间每晚平均下来人均200人民币都不到。在普吉岛路边小餐馆吃饭也是相当的便宜,合算人民币也就十几块钱一顿饭吧,关键是还特好吃。因为满意这里的物价,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我们把某家便利店浩浩荡荡扫荡了一遍!为什么?因为零食便宜啊!都是5铢10铢的卖……有照片为证我们此段“黑历史”。

【关于旅行用品】
泰国购物是相当的方便,到处商场、小店、小铺林立,随时能够买买买。因此,打包行李时就以轻便为首要考虑吧,但是要特别注意两点:
1、一定要带上防晒用品
泰国的太阳,真心让人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我虽带了两瓶SPF50的防晒霜(一瓶日本近江兄弟的红熊,一瓶安耐晒小金瓶),但也抗不过这儿的紫外线,才没几天就晒黑了几个色度,鼻尖的皮肤甚至还晒到褪了皮,回国时爹妈差点不认。哎,谁让人家泰国纬度低呢,一年四季不是夏天就是盛夏,当我们在苏州的1月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时,他们那儿的紫外线分分钟把人晒成狗!(狗心里OS: 我又招谁惹谁了?)不仅要带防晒霜,各种装备也要齐刷刷上场:长袖开衫、太阳伞、太阳镜……太阳烈时尽量往室内或阴凉处躲,总之,中国人的防晒功夫是远超歪果仁的。七八月份去泰国的小伙伴更要把防晒当作生命来进行,我们在曼谷的导游说,有一年7月,曼谷的温度飙到了40几度,就连泰国当地人也大喊吃不消。防晒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湿,因为暴晒下皮肤出油出汗增多,是很容易缺水的。如果不幸被晒伤了,可以用喷雾来镇静肌肤。
2、基础药品有备无患
这里的基础药品包含了肠胃药、抗生素、止痛片等,旅游在外难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症状,备着心里踏实些。如果要出海,最好还要备上晕船药。说多了都是泪!我平时都不怎么晕车,但去斯米兰群岛来回两个半小时的快艇还是挺难受的,快艇上好像没有人吐,但有很多差一点就要吐的。这种感觉真是不舒服,就连晚上吃饭时都感觉自己还在海上。因为晕船,第二天就说什么都不肯出海去达柴岛了,尽管明知达柴岛享有无与伦比的绮丽风光。这次因为晕船而错过了达柴岛,甚是可惜。(PS: 但也不是人人都会晕船,和我同行的那位队友就说完全没感觉晕啊~~)

【行程安排】
我在制定行程时比较随意,没有读多少攻略。个人觉得,像东南亚这种自由行难度很低的地方,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玩法,没有必要去生搬硬套别人的模式,读多了,还会难以取舍;况且,旅行本应当是一段探索的过程,自己研究、设计会比较有成就感。参考了一两篇游记后,我将旅行目的地定为曼谷普吉岛清迈三地,然后开始刷机票。通过刷机票,发现曼谷往返是这三地中最便宜的,于是,毅然出票!但在后来几天的细致规划中,越来越发觉十天内游览三地的不合理性。这三地的关系像一个三角形,也就是说,两地之间的来去都需要搭乘飞机,这就比较耗时耗力了。尽管十天玩三地绝非不可能,可是,如果你本身就是抱着去休闲度假的意愿,且不喜欢太赶太累的旅行,那就要充分考虑到每天的行程安排。深思熟虑后,忍痛将清迈放弃,选择了曼谷普吉岛,十天玩两地,每天有望一觉睡到自然醒。

这次的旅行更接近于半自由行,预定了不少半日、一日游项目:
1月27日 上海虹桥>>>香港>>>曼谷。宿曼谷
1月28日 抵达曼谷,当天自由安排。宿曼谷
1月29日 曼谷一日游。宿曼谷
1月30日 曼谷>>>普吉。迈考海滩自由活动。宿迈考。
1月31日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宿蔻丽。
2月1日  达柴岛一日游,傍晚前往芭东海滩。宿芭东。(达柴岛因晕船取消)
2月2日  沙发里半日游,晚上前往人妖秀场。宿芭东。
2月3日  珊瑚岛半日游。宿芭东。
2月4日  攀牙湾大船一日游。宿芭东。
2月5日  普吉岛丛林飞跃。宿芭东。
2月6日  普吉>>>曼谷>>>香港。宿香港
2月7日  香港迪斯尼乐园一日游。香港>>>上海浦东。宿上海

游记篇

接下来是完全按照时间轴而写的游记,有行走攻略、有旅行记录、有经验之谈、也有个人感触,前后花了20几天时间才完成,整理照片和文字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如果此文能对你们有一点点的帮助,那也是值得

Day1 出发,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来到上海虹桥机场时,我背着一个跨包,推着一个陪了我多年的26寸行李箱;与我同来的还有我的父母,他们俩因为正好有事要去上海,便执意为我送一次机。从决定去泰国,到买好机票,只用了短短不到24小时的时间,可以说,当时怎么想就怎么做了。在我发微信问好友玲愿不愿意与我同往时,她无比爽快地回了个“好”字,和一个感叹号;和我一样,她也拥有着极度直爽的性格,完全不会扭捏矫情。
我对泰国有着特殊的情愫,这种情愫或许扎根于我幼年之时。那时国内的旅行社盛行“新马泰”打包之旅,一次旅行游览三个国家。这三个国家中,口碑最好的非泰国莫属了。幼时的我,常常听回国的成人们聊起在泰国的所见所闻,独特的佛教魅力,瑰丽的自然风景和神秘妖娆的人妖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因为当时年少,不懂得如何去生活。从大学开始,一直到工作后的很多年里,我的寒假暑假基本都是扑在了工作和学习上。我并不觉得枯燥或者无聊,因为那是我习以为常的东西。然而,人总是会变的,随着际遇和时间,日月星辰,世界万物,人与自然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当生活开始泛起层层涟漪,当一些负重和突如其来的改变让我无所适从时,我便明白了我真正需要的东西——我需要去一个此前从未去过的地方,我需要去走新的路、去看新的景、去和当地人畅所欲言;我需要让经年的伤口痊愈,也需要摆脱狭隘的枷锁。而泰国,作为一个旅游业极度发达的国家,无疑是一个适合说去就去的地方——没有麻烦的签证手续,不必提前几个月就去抢机酒,你也不用会说泰语,因为很多泰国人都会说一点英语(尽管泰式发音极具当地特点-_-||)。这次旅行真的非常简单,单靠一个淘宝网,就把接送机和当地的旅游项目都统统搞定了。

看呀,我们启程了。出发,是为了带一个更好的自己回来。

不到3个小时的飞行后,我们抵达香港。托运的行李都不用再拿,如果不去购物,两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简直绰绰有余。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香港,有些小小的兴奋,拿着手机边走边拍。

机场真大,感觉走了好久好久……

快到登机口了,还剩很多时间,于是上到二层餐饮区,随便挑个座位坐下来休息。换乘微单拍了,是不是图像质量提升很多?

直对着我的是一块禁止吸烟的标牌,吸烟最高罚款5000港币!想想什么时候内陆地区也能对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明令禁止该多好,这样就不会总是吸走在前面的路人的二手烟了。

吃完小吃,顺着路牌来到了登机口。许多亚洲面孔在这儿排着队,可想而知仅仅一天之内就有多少人赴泰旅游!很大程度上,泰国的经济是真真切切靠世界各地的游客给撑起来的呀!

乘坐机场摆渡车来到我们的航班旁~

近距离站在机身旁,感到的是一股强大的气场。难道是错觉,这架似乎比我以往所乘的任何航班都要庞大!工作人员不允许我们停下来拍照,催促着我们赶紧登机。

这玩意儿……把我们笑死了。一开始拖出来后,无论如何都塞不回去了。

江南一带太爱下雨了么,还是RP实在不佳,好像每次出行都是雨天啊……这次也毫不意外!瞧,天空又开始稀稀落落地下起了小雨。其实,只要不是暴雨雷阵雨就好,心情依然棒棒哒。

Day2 你好,曼谷!

凌晨时分,航班将我们带到了曼谷。每个国家的首都城市,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抱以特别的期待,但本国风情一般不会体现在它的机场。下了飞机的我们,只多看了几眼标牌上极具特色的圆圈泰文,还有每隔几十米就刷一次大屏的蜗牛霜广告,其余的东西,并未觉得和国内城市有何两样。

走到边检处,很多人都在填写入境卡。在此想提醒所有非泰国籍的朋友,无论你持哪国护照,拿着何种签证,无论你是坐飞机、轮船还是汽车,无论你因何目的进入泰国,都要在过边检前填写入境卡。这里附一份『中英泰文对照』模版,可以事先存在手机里备用。出境卡自行保存,离境的那天用得上。

填完入境卡后排队等待边检。人的潜能真是无穷!平时凌晨两点睡得跟死猫一样,这会儿在机场一点倦意都没~

从下飞机到入境这一段过程耗费了不少时间,以至让前来接机的司机在出口等候多时。接机服务是我在淘宝预定了“曼谷一日游”后以1元价预定的,相当于白送来的。从飞机实际降落后的那一分钟算起,司机可以免费等待90分钟,而我们就几乎掐准了这90分钟,在即将超时前取到了托运行李。凌晨2点半,来到机场出口处,看见了举着我名字的接机牌和黝黑皮肤的泰国司机,我连忙上前表示抱歉,他微微一笑摆手说没关系,二话不说就帮我们将行李箱搬进了后车厢。
曼谷,哪怕是在凌晨,两旁道路依旧一片明亮,照亮了晚归的人们的路。我坐在车后,凝神注视窗外——这个场景,是多么地熟悉,只是时间和地点变了。4年前,我第一次出国来到渥太华,同样是在凌晨2点多,同样是坐在车后,轿车飞快地行驶在空旷的马路上,一排排树木和路灯不断后退,内心充满着对广袤宇宙的好奇与惊叹。
也许从那一天起,我就注定会成为一名旅行者,我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欲已远远超过了难以避免的紧张与忧虑。每一次旅行,都是成长的契机。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后门,因为实在很晚了,我们每人都给了他一点小费以示感激。大哥可能本来都不打算送我们进去了,这下顿时像打了鸡血般浑身充满力量,一口气将我们两个行李箱一并从斜坡推了上去,我们在旁膛目结舌。(40几公斤的重量啊!凌晨三点啊亲!这是小费的力量吗……O_O不过嘛,人家也付出了劳动,给点辛苦费是应该的)

下面插播一个酒店介绍:彩虹云霄酒店,曼谷市中心最醒目的地标,也是泰国最高的楼——309米共88层,在餐厅享用完自助餐后还能登上观景台高层俯瞰整个城市。是不是超级浪漫?^_^ 曼谷的酒店非常多,各种档次的都有。很多背包客应该都会选择青旅,但曼谷本身物价就不高,如果是两人以上出行,就没有必要非去挤青旅啦。在Booking上搜索酒店时,彩虹云霄是最先吸引我的,也许这就是眼缘吧!然而在浏览酒店评价时,一些客人对它的评价不是很高,有人抱怨设置太旧,有人抱怨脏乱,有人抱怨位置不太好找,但实际入住三天后,我却感觉没有评价说得那么不堪。首先它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各方面都是有保障的,并且地理位置还是比较方便的,离周边很多地方都不远,出门随手都能喊到车。酒店的内部设施虽然有些陈旧,但胜在了高性价比。我们预订了3晚,总价是1074元,平均到每个人是179一晚,国内很多快捷酒店都不止这个价了吧。我喜欢住在高层,预定时还特地关照了酒店安排高层的房间,他们也满足了我的小心愿。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我已经从困到不行变成了兴奋过度。房间很宽敞,也很干净,也许是之前心理期待不高,所以真心觉得物超所值。站在落地窗旁,曼谷的夜景尽收眼底,它竟然和我想象中的样子一模一样!

我迟迟不愿入睡,也无法深睡,闭着眼睛躺在床上,仿佛始终在似醒非醒间,头脑里不断闪过这一天的场景。隔床的玲吃了半片安定,想必没隔多久就进入了梦乡。

整个曼谷都在深睡。噢,我也要努力地入眠了。晚安,晚安……

=========================CathyCat与失眠抗争中=============================

待我努力睁开惺忪的睡眼时,日光透着窗帘照了进来,一看时间,8点还没到。我又一次相信了这世上有种悲剧叫做“想睡时必须起床,不用早起时却再也睡不着”。起床洗漱,整理行李,开启曼谷之行第一天。
今天没有做细致的行程安排,主题就是各种逛,闲逛、瞎逛、乱逛。不需要路线规划,反正逛到哪里是哪里。从谷歌上查到,暹罗广场就在附近,但我们刚走出酒店来到楼下的水门市场就迷了路,到处的泰文路标让我们不知所措,遂改乘突突车前往。突突车也算是泰国的一大特色了吧,可以讲价,体积小巧,能自由穿梭在大街上。总的说来,曼谷的交通还是十分多样化的,有地铁(MRT)、轻轨(BTS)、出租车、突突车、公交车、私人摩托车等多种选择。但是路面交通往往极其拥堵,选择在高峰时段走路面的,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

站在天桥俯视车水马龙的曼谷街头

这高架,这车辆……感觉自己不在曼谷,就在中国

突突车将我们带到了Siam商圈。Siam商圈是一片较新的购物区域,规模很大,有3家商场,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

补充一点于游客十分有用的实用信息:作为泰国最佳购物目的地,暹罗中心和暹罗百丽宫为外国游客打造多项专属权益。例如,办理店内游客旅行卡可享受特别优惠或额外折扣,持部分国际信用卡、国际航空公司里程卡或其他国际顶尖购物中心会员卡的游客亦可享受跨境促销优惠。游客持有效护照,即可在暹罗中心和暹罗百丽宫信息问讯处办理游客旅行卡(金卡),亦或在网站上自行注册,并获取更多优惠信息。查询详情可登陆:http://siamparagon.co.th/tourist/member.php

暹罗中心(Siam Center),已有一定的历史了,它在装潢后于2013年重新开业。新装修的暹罗中心已不止是一个商场,更是一个意念都巿。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泰国本土品牌,服饰、饰品以及彩妆产品,这里是泰国年轻人时尚潮流的聚集地,因此当之无愧地获得了“2015年最佳购物中心”的桂冠。

好久没吃东西了,饿得饥肠辘辘,随便找了一家Happy Beef就坐下来点餐。 也不记得好吃不好吃了,饿的时候不挑剔这些。不过,很喜欢泰国餐里给片柠檬的习惯,挤出柠檬汁洒在食物上,即使是平淡无奇的米饭,味道也变可口了。

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紧靠在暹罗中心的旁边。商场有十层楼,包括各种商店及餐馆共270多间,以及一家有15间放映室的电影院,亦拥有一个号称东南亚最大的名叫曼谷海洋世界的水族馆及一个展览厅和泰国艺术画廊和歌剧院。还拥有大型保龄球场,卡拉OK。五层是泰国最大的英文书店Kinokuniya。这么大的一家商场,怪不得中文要翻译成“宫”了,要完整地逛完起码得花上数天时间吧!据说,它还于2013年荣膺Instagram上“全球最佳取景地”的称号。

看,大厅里面装饰着垂直花园和流水瀑布。所以很多来过这里的人都说,这里不像是一个购物中心,倒更像一座城市花园。

英文书店现代感十足。

在和这尊蜡像合影期间,来了个泰国中年男子,愣是要我站在那里和我和蜡像一起合个影…………

吃货就是吃货,到了哪视线都始终瞄准有食物的方向。才刚吃完午饭啊,又开始馋了……Foodcourt, 进军!

广场上正在举办着户外活动,引来许多游客拍照。

走出百丽宫,我们决定前往大名鼎鼎的尚泰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其实沿着人行天桥步行约七八分钟就能到了。但是我特别想体验一下曼谷的地下交通, 所以我们从Siam站乘坐BTS来到Chit Lom站,出站后从廊桥走了回去。

再附一张曼谷地下线路图,贴心吧

一开始来到车站,完全不知道怎么乘车了,一开始还以为是在人工柜台买票的。换来的硬币怎么看都不像是车票!

旁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夫也凑上来一起研究……=_=

站在自动售票机前研究了一会儿,再看看别人的操作才搞懂,买票只能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人工柜台提供的只是换零钱服务。具体的买票步骤是:先在售票机旁看好票价表,然后根据相应到站的票价在机器上进行选择,投入对应的硬币,最后取票。每个城市的公共交通都有不同的买票方式,自己研究一下也是挺有意思的啦。旅行,本身就是不断发现、不断学习的过程。

进站后,我们当时没有地图,所以不是很清楚方向,于是找了一个热心的泰国大妈问路。其实我们只需要知道去坐哪个方向的车就行了,大妈却十分贴心地帮我们找来地铁线路图,说了一大堆泰文,又拿了笔在地图上做记号,听得我们云里雾里。

如果像苏州一样把所有的站都列出来,会更清晰明了。

旅客很有秩序地排着队。

曼谷的地铁同样有许多不同的出口,下了地铁顺着指示标牌走就行了。

又见遍地轰鸣的摩托车队!

Central World是整个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里面汇集了很多服装品牌专卖店(如Zara、MNG、Esprit、CK等), 以及屈臣氏、The Body Shop等化妆品店,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Central World面积真的超级大,我和玲在里头反反复复地绕圈子,各色商铺,各种风格的装潢,各色人种,简直让人眼花缭乱。

BOOTS,一个在泰国比较流行英国平价化妆品品牌,我们在此驻足许久。这里有点像屈臣氏,但是东西更讨人喜欢,也十分好用。在这里,我们终于发现了寻觅许久的蜗牛系列产品和Mistine彩妆,这几个柜台都几乎被中国人包围了,有些还进入了缺货状态,不得不感叹国人的购买力!买了几款网络上推荐的产品,像防水眼线笔、羽翼粉饼等等,试用后果然不错,不负它们历来美好的口碑。

给蜗牛系列囤点货~晚饭后又去补了货-_-!

血拼完,已腰酸腿酸。乘着电梯往上走,来到美食区。这里的店铺也很丰富啊,各色美食任人挑选,我们选了一家火锅店赶紧坐下。
火锅店的名字都忘了给记下来,只记得味道还不错,份量不是很足,但能吃饱。点餐很先进,用Ipad来选套餐~

饭毕,走出商场,夜色已浓。广场上在进行摩托车特技表演,围了一大波人。

顺着马路一直走,看到了对面醒目的Big C,我们在街边买了两瓶石榴汁解渴,不错哦!
卖石榴汁的大哥大概被我们拍照拍得不知所措~

逛得实在迈不动腿了,我们准备回酒店,走着走着鬼使神差般地发现路人越来越少。这不,两个路痴,显然又迷了路。

途径一辆摩托车,和摩托小哥讨价还价后达成一致,以80泰铢送我们俩回酒店。我们大包小包,手中还有石榴汁的空瓶(由于走了一路都找不着垃圾桶),上车很不方便。摩托小哥看出了我们的困窘,示意我们把空瓶给他。这家伙接过我们的瓶子,就随手往旁边的草丛堆里一丢……!我们愣了一下,然后开始大笑,这样也行吗!?他应该没有听懂我们在说什么,我用英文对他说这样是污染环境,他叽里咕噜地回了我几句泰文。好吧,语言不通!实在累啦,上车再说!
我坐在摩托中间,玲贴着我坐在后头,据说一半屁股都腾空着,这不到10分钟的路程,却是无比的惊险刺激!一路上,除了摩托的呼啸声,就是我们的尖叫。我们大笑,摩托小哥也大笑,我们叫“好可怕”,他也模仿着我们的语音语调说“好可怕”,可以,那一刻我真切地感觉到了自由的召唤。我内心那个叛逆的小孩正在趾高气昂地伸出脑袋说:你压抑太久了,想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尽善尽美,可是试图追求完美真的很累很累啊。不错,从现在开始,你不需要去追逐完美的脚步了,你该承认自己就是一个不完美的个体。因此,想哭就去哭吧,想笑就去笑吧,想闹就去闹吧!生命只有一次,你一定要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摩托车停下后,我们俩的头发散乱地挂在脸庞,可是,内心却是快乐的。

尽管摩托很刺激,但还是要友情提醒各位,尽量不要去开或者坐别人的摩托,毕竟安全是头等重要的事。摩托小哥是有头盔的,可是游客却没有,这样就存在着安全隐患。况且,摩托车事故在泰国已经发生过很多例了,如果在旅行时发生了车祸,那还真是件无比郁闷的事。

最后,补充两点我对这座城市的初印象:
1、泰国当地人朴实爽朗、友好好客,绝对是一个Tourist-friendly的地方。
2、曼谷摩托车车队遍地轰鸣,极度壮观,是市区的特色风景线!

Day3 行走在曼谷

今天是曼谷之行第二天,也是曼谷最后一天。为了提高效率,我们报了一日游项目,主要是想搭个车在一天之内参观完曼谷当地最著名的景点(PS: 这些景点其实自己去也是完全可行的)。早晨8点,导游准时来酒店楼下等我们,在下一个酒店接了另一对客人后,我们的团就成型了,乘着小巴出发。
车上,导游向我们介绍自己。他是一名华裔,从小就生活在泰国,中文泰文都会讲。他姓陈,但是他请我们不用喊他“陈导”,不妨叫他“P陈”——只是谐音一下哈哈,这个“P”在泰文中具体该怎么写我也不知道。P陈P陈,要知道,在我们听来十分搞笑的称呼,对他们而言可是极大的尊称呢。入乡随俗嘛,后来我们也都习惯了这么去喊了,头几回却得努力保持严肃认真。介绍完自己的姓氏,P陈又教我们用泰语说你好—Sawatdee Ka,中文谐音“萨瓦迪卡”,但是,这句仅限于女性使用,如果男性也激动得冒一句“萨瓦迪卡”,就会有同性恋的嫌疑,街上的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哦!^_^ (可是可是,在泰国这种无法一眼区分男女的国家,区分男女真的有必要嘛?)那么男性应该怎么说“你好”呢?车上一位同样来自中国的大叔问道。男性应该说——Sawatdee Krab,中文谐音“萨瓦迪卡不”。我们练习了几遍,发音其实挺简单,可我对泰语并不感兴趣,这句“萨瓦迪卡”也就成为了我所能掌握的少得可怜的泰语之一。
正值上班时分,且是周五,交通十分拥堵。等候的这段时间,我们也得以有机会听P陈讲各种故事,关于泰国的故事,以及他自己的故事。说到清迈时,他还透露了一段往事,原来,他的前妻是一个来自清迈的美女,也正因为年轻貌美,即便有了两个孩子后,仍有不少男士追求。我们能够想象,因为泰国确实是个盛产大美女的国家啊。P陈继续讲,“这也不能怪她。最后,她碰到了更适合她的那位,我们就分开了。”唏嘘不已。这个世界究竟有多少永恒不变的东西,又究竟需要怎样的坚守才能让两人携手到老?他的轻描淡写,就仿佛是在用自己的口诉说别人的故事,往事已成风!想必是后来的时间渐渐冲淡了这段伤心的回忆。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是吗?

【第一站】卧佛寺(Wat Pho)
小巴将我们送到卧佛寺,这就是我们今天曼谷之行的第一站。卧佛寺,又名菩提寺,建于1793年,是拉玛一世时代的建筑物。它占地8万平方米,分为佛堂、僧舍和佛塔几部分。卧佛寺还拥有一系列的之“最”:它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并且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故其又有“万佛寺”的称号)。简直无法相信,在这所寺庙内,总计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有"塔林"之称;还有高41米的大型摩诃佛塔4座,排列为T字型,直插云霄,甚为壮观,被称为“泰国式佛塔”。

卧佛寺之所以如此著名,想必还归功于寺内供奉的一尊号称世界第一的大卧佛。清晨,游客还不多,因此我们得以好好驻足观赏。刚走进大雄宝殿,我们就被那气势给震住了。卧佛全身光芒四射,全长46米,身高15米,是曼谷市最大的佛像,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泰国三大卧佛之一!卧佛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脚底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非常精致,同时蕴涵高深的佛理。佛陀扁平的足底也代表了佛祖超凡脱俗的32种身体特征之一。佛像的背面可以看到精美的枕头和佛祖的发髻。整尊卧佛悠然地侧卧在佛坛上,右手托头,其姿态是在表达佛陀追求涅磐时之姿态。

殿内窗户上是镶金的巨幅壁画,内容以释迦牟尼的一生为主题,介绍了佛祖的生平。在卧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墙壁上及各佛殿、排亭中都刻有很多碑文。碑文在三世王时刻成,其内容有建筑、历史、佛史、医药、格言、文学、地理、风俗习惯等,被称为"泰国的第一所大学" 。卧佛的对面是一个个铜坛子,或叫“僧钵”,共计108个。可以花20泰铢换取一把钱币投入钵中,一钵一枚,边投边许愿,这是一种当地特殊的祈祷方式,几乎每个游客都会那么做。之前我只知道关于罗马许愿池的投币传说,在尚未去罗马前,就先在这里许愿吧!不知灵不灵?^_^

【第二站】湄南河+郑王庙(Wat Arun)
从卧佛寺走出,与湄南河对岸隔河相望的,就是郑王庙了,它又名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在湄南河的任意一个码头都能摆渡前往,3泰铢就行了,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吹着小风,游船在湄南河,惬意无比。

邀请P陈合影,并做点动作,他就这样了~~~

刚下船走进郑王庙,就看到一只奇丑无比的猫……
怎么会有这么难看的猫……哭了T_T……上帝在造它时,皮毛颜色是随机的吧。

郑王庙规模庞大,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寺院人口处有巨型守护神石像,寺内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塔,一大四小。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建于1809年,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大塔和周围四座陪塔组成了庞大而美丽的塔群。大塔内有陡峭的石阶供游客攀爬,登上尖塔中层,俯望湄南河两岸的旖旎景色。

我们去的时候,外围搭着三脚架在整修,有些可惜,没能爬上去参观。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回故地重游,我会选择在傍晚时分登上大塔,欣赏曼谷最美的日落。

导游对郑王庙的评价是,这是曼谷最值得参观的景点之一,如果没有来过郑王庙,那就等于没有来过曼谷。这么高的评价,足以可见它在当地人心中的坚实地位!

一路走回码头,目光被路边小摊各种小吃所吸引,天气炎热,口干舌燥,果断掏钱买了菠萝来吃,才20铢一份。味道一般般,没有海南的菠萝甜

回到卧佛寺门口时,行人和游客明显多了出来,路边一个泰国大妈在卖棉花糖,这种棉花糖似乎和我们国内的不一样,它看上去比国内的密度更高,以2016流行色粉蓝混搭甚是可爱。随口问了个价,大妈说着几乎令人听不懂的英语,捣腾了足足一分钟才听懂她要价40泰铢一份。我们试图还价,她却完全不懂我们想表达什么,于是请来P陈帮忙翻译——50泰铢,买一送一吧。只听他唧唧咕咕一串泰文后,大妈扬了下眉,转身就走开了,笑点本来就低的我们又在原地呵呵呵地傻笑了起来。要知道,中国人的还价功夫是可以在世界列居前位的,作为中国人中的江南人,更是默默地习惯于将小摊小贩砍掉个半价。因为我们坚信,即便是砍了半价,他们也绝不亏。不解的是这泰国棉花糖,成本那么低的东西,为什么就不肯卖了呢?

【第三站】大皇宫(Grand Palace)、玉佛寺(Wat Phra Kaew)
来到大皇宫时,烈日已经悄然爬上了天空,一下车,我们就惊呼天气太热!没走几步,就感觉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掉。
广场上有一群鸽子在悠闲地散着步,可是,别去招惹它们。之前做了功课,知道“喂鸽子”是这儿的经典骗局之一:小贩会硬塞玉米粒给游客,不管你喂没喂,只要你接过玉米粒,他就会开始漫天要价。搞笑的是,我查到的那个帖主把骗钱的黑心妇女照片贴了上去,下面有人跟帖:这女人还活着啊?坑了我2000泰铢。看来,要是没做好功课,真的挺容易上当的。所以,看到这种喂鸽子的,咱就秉承“惹不起躲得起”的心态吧,千万别以为天下有免费的午餐啊,连免费的饼干都不太可能。真不知大皇宫这么庄严的地方,政府怎能容忍这些大煞风景的骗局滋生繁衍,影响市容市貌?

有关曼谷大皇宫,能介绍的可就太多了。事实上,我对泰国的早年印象就是从大皇宫开始的,那时的我不到10岁,金玉璀璨的建筑、夺目的宝石、五颜六色的玻璃和金箔,还有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都是我向往它的原因。大皇宫是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的国王宫殿,故又称作“故宫”,是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今仍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活动。到了曼谷不游大皇宫,就如同到了中国首都北京没去故宫一样遗憾。如果说曼谷的其它景点都可以省略,那这里应该没有游客会选择不来吧!

参观大皇宫可以直接买套票,500泰铢,包含了玉佛寺、大皇宫、柚木行宫的门票。玉佛寺和大皇宫是在一起的,乘船到Tha Chang码头或者乘坐25、80、91路公交车均可抵达;柚木行宫在另一个地方,得另外坐车去,但凭门票七天内去都是有效的。

附参观大皇宫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1、参观时要求穿着庄重,必须着长袖、长裤或者长裙,禁止穿拖鞋或凉拖。如果衣服不符合规定,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客租用。
2、大皇宫几乎是被旅行团塞满的。如果自由行就早点去,避开拥挤的人群,不然拍下的照片就是“众众众众众”……-_-#
3、大皇宫的入口处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在售票处还能租赁中文讲解器。但是我感觉没有必要去租啊,因为到处都是旅行团,随便跟一个团走就行了。:D

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不远处能看见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璀璨辉煌。庭门庭两旁有身披七彩盔甲的巨人守护神,比起中国的守门神,这里的门神造型无疑更富有神话色彩。门神面朝外,据说这还代表着“少管闲事”。

入口排队处,有一大帮泰国学生,估计是在进行实践活动。
不知为何, 这样的打扮和相貌,一眼就能猜出是泰国

排队进入了大皇宫景区,首先就能看到玉佛寺了。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属于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对面的大平台上有三个宗教建筑群建,高高的台阶上面,庄严地耸立着三座风格炯然不同的宝塔。最左面的是第四世皇时代建造的圆形金塔,呈现典型的斯里兰卡风格,称为“乐达纳舍利塔”,塔内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 它旁边的建筑则是藏经楼,建于一世皇,年代更为久远。藏经楼是柬埔寨风格的建筑,有点像吴哥窑。最右边的宝塔叫“碧隆天神殿”,典型的泰国风格。塔高40米,顶上有四层重檐,上面又建有一塔,塔上有九叉塔尖,塔尖上再建一个皇冠。

P陈跟我们做着细致的讲解,下图是我们同车的一对小情侣。

跟着人群往玉佛寺走,得先把鞋脱在外面。外圈走廊熙熙攘攘的挤满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太阳很晒,却丝毫不减我们游览的热情。

至于玉佛寺的外观,我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它了,感觉此时任何形容词在它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你必须亲自去感受。绕了一圈后,我们进入了大殿,看到了殿里供奉着的泰国第一国宝——玉佛。整个玉佛寺,就是为了供奉这尊佛像而修建的。玉佛以泰国特有的玉雕刻而成,身上所穿的衣物也是由本国产的黄金、玉、翡翠等打造而成,相当珍贵。并且,它还经历过多次战火的劫难,可谓稀世之宝。

外边人群纷涌,大殿却异常安静。游客们纷纷盘膝而坐,或碎碎念或虔诚敬拜,受庄重气氛的影响,我也不由自主地毕恭毕敬坐下。一排排游客一心一意,凝视、默念、离开,再有一批批游客不断涌入,以近似的方式日复一日地重复……而时间呢,也这样不断流动着、变幻着,我想,唯独不变的只有历史了吧。

其实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我还是忍不住快速拍了一张。

走出玉佛寺后,发生了件搞笑的事,我们找不到自己的鞋了。赤着脚在外头徘徊,才发现这并不是我们刚才放鞋的地方;我们入口的地方,在另一边。于是,顺着拥挤的人流逆向往回走,还有几个游客也跟着我们,估计也是糊涂到不知道把鞋脱在了哪儿。

玉佛寺的走廊围墙上还有令人叫绝的壁画珍品,共有178幅,需要静下心来细细观看才能领悟,每一幅画都是一个故事。可惜时间不够,只能走马观花般看过。

另一个旅游团的导游正在向游客们讲解壁画中的故事。

再往前走,看到了一幢白色建筑,名为”Royal Household Office”。

这片区域就是节基殿的所在区域了。节基殿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皇殿。“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曼谷皇朝的名称。此殿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女皇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殿顶却有三个属于泰国传统建筑的方形尖顶。节基殿分正座、东座、西座三个部份。正座的顶层是安奉王族灵骨的地方,第二层是泰皇接见国宾的地方,下层是御林军总部。东座的顶层是一个古玩陈列室,第二层是国宾厅,下层是客厅。西座顶层安奉历代皇后、亲王灵骨,中层是皇后赐见臣民的客厅,下层是图书馆。

12点,正巧碰上皇家卫队换岗仪式。卫兵头戴白色头盔,身穿白色礼服、黑色裤子,肩上扛着枪支,看上去十分威武帅气。皇家卫队的到来,引来众多游客围观、照相。看来人的运气基本是平衡的,在郑王庙丢了的好运,被我们在大皇宫里捡到了,哈哈。

第四站:柚木行宫(Vimanmek Mansion Palace)
柚木行宫是上午的最后一站,它集合了像参观大皇宫不允许短袖短裙短裤和参观玉佛寺不允许照相的规定,甚至不能带任何大包小包,必须通通寄存掉。进去前,还要把鞋子脱下存放在专门的柜子上,之后的安检也是相当的严格。寄存相机之前,我只能在外头随意地拍几张。没有相机的陪伴,反而让我们的关注点更多地集中在欣赏事物本身,而不是反复取景创作摄影作品。没有照片记录又何妨呢?相信有很多东西,只要我们用心去观赏、去体会,便是一定能记住它们的模样的。

柚木行宫是昔日五世皇避暑的地方,其建筑采用了泰国最上乘的金柚木为材料,经过精心设计,使用传统纯木连接技术搭建。整栋行宫没有一根铁钉及钢材,是全世界最大的纯木建筑体,也是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行宫内展示着百年前皇室珍贵的日常用品及饰品,能让游客们深入了解古代皇室的华丽生活。印象特别深的是一些象牙制品,体积巨大,还有不少中国的青花瓷,以及皇室照片。这里的一架钢琴也是柚木身的,两色琴键分别用白象牙和犀牛角制成,令人叹为观止。
透过落地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草坪和人工湖,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曾经生活在这里的皇室可真是幸福啊!

【第五站】午间自助餐+珠宝展示中心+王权免税店
一早逛了这么多景区,直到逛完,才发现早已饿过了头。一日游本来的安排是在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自助午餐,但P陈是一万个不推荐:人员杂乱、食物差劲、吃饭要抢!征得我们的一致同意后,他把我们带到了一家酒店的自助餐厅。P陈作为导游真是不能更赞了,态度好,脾气好,能为客人考虑,换了餐厅也不加钱。

这里的食物选择虽然不是很丰富,但也绝对够吃了,关键是,只有我们一个团,环境超级安逸啊!!

坐在窗边美美地享用午餐啦。这里的果汁也很好喝。

餐毕,陪玲同学去了趟便利店。她的苹果手机Happy卡设置不对,这几天一直没法上网。便利店的工作人员拨弄了一番,终于能上网的她激动不已,却没想到这部手机在两天后会被拍死在斯米兰的海水中。哎,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都是潇洒的,比如该准备的防水袋没有准备……当然,这些是后话,回头再说。

午餐过后,参观珠宝展示中心。这个地方我们是不想去的,但因为行程安排,我们不得不去一下,好在没有人拉着你一个劲地推销,看看就过去了。完全的自助游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珠宝展示中心的侧门口还供着一尊佛像,这种大大小小的佛像在街头实在是常见,我非佛教徒,但敬畏泰国人民的深厚信仰。

参观完珠宝后,我们全车人的注意力和焦点,自然是在King Power免税店啦,这就是我们下来要去的地方。

先放一张免税店的官网外景图。大家感受下。两层高的零售商店,占地12000平方米,提供了广泛的奢侈商品,手表,皮具,香水,护肤品和化妆品,电器,珠宝首饰等。圆形玻璃建筑是免税店的荣冠中庭(Crown Atrium),是旅客办理购物登记的地方。

购买流程:
1)到服务中心出示护照,并登记离开泰国的航班号领取免税券,上面有名字、护照号、航班号等,同时一并领取优惠券,优惠券力度挺大,一定记得拿。
2)选购完毕,结账时出示护照、免税券和优惠券。支付可用信用卡/现金,支付完毕后导购小姐会给你一张付款确认单并签上你的大名,同时将免税券返还于你。
3)完成购物后,当天是拿不到的。这些商品会被统一送往你登记时指定的机场,一般4小时后就送到了。
4)离开泰国当日(注:不是离开曼谷),过了边防(Passport Control)后,会看到提货引导牌,找到提货点后凭相关单据提货即可。

春节氛围很浓烈~十分有亲切感~

大家都知道大陆像兰蔻、欧莱雅、倩碧、雅诗兰黛等品牌在中国专柜都是什么价格吧,在王权免税店,这些大牌的价格都普遍具有价格优势。平民一点的品牌像欧莱雅、美宝莲等,护肤品、彩妆很多都是好几个捆绑在一起销售的,每个平均下来简直就是白菜价,甚至在淘宝买高仿都买不到这个价。还有一些服装品牌像里维斯等,性价比超高,值得一看。
这个下午,疯狂逛了两个小时没有停歇!原谅我已经陷入疯狂状态,这么爱拍照的我都顾不得去拍照了。结帐时,感觉分分钟膝盖快碎一地。并且,免税店里的各种小零食也是相当的美味啊,巧克力卷、海苔棒等等,都可以随意试吃。零食注定永远是我的软肋,无法狠心拒绝……
热衷于囤货的购物狂们,王权免税店是你不二的选择。

【第六站】四面佛
从免税店出来后,有一种天荒地老、草木皆枯的赶脚。这样形容有点夸张,但我们确实有些发愣,以至于上了车后脑子里还是逛商场的场景。快到了下班时间了,路面交通变得比早上更拥堵,我们正向着市中心的四面佛靠近。
P陈用堵车的这段时间和我们详细介绍了四面佛的由来和意义。四面佛原是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天地之神,在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多译为“四面佛”。传说四面佛的法力无边无际,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人们拜四面神时通常会用上鲜花、香烛和木象,路边到处都有卖。除我以外,全车的人都多少买了些贡品,当小贩问到我时,我摆了摆手谢绝。小贩一定觉得我非常奇怪,要不就是穷到买不起,要不就是个实打实的“铁公鸡”——一毛不拔。其实我不拜佛的原因,主要是我正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基督徒的路上,《圣经》说:这世上只有一位真神,他就是耶和华神,除耶和华之外,你不可再有别的神。所以,拜别的偶像的行为是不讨耶和华喜悦的。来到佛教国家,来到传说中神迹无边的四面佛面前,我无法跪拜,只能保持一颗谦卑的心。

四面佛身后,是几名穿着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她们随着音乐边歌边跳传统的祭神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以谢神恩。

离开四面佛后,途径一家麦当劳餐厅。麦当劳叔叔做出双手合十的姿势……
Oh it's sooo Thailand!

回到酒店短暂的小憩后,我们准备上楼用餐。彩虹云霄酒店的自助餐是远近闻名的,很多不住在这里的客人来到曼谷也要来这里吃一顿,何况我们就住在这里呢。我提前在“驴妈妈旅游网”进行了预订,并且特别要求了靠窗的座位,餐厅也帮我们做到了。不过用餐前,需要凭预约单先去19楼兑换餐券,然后再乘电梯上楼。这里有好几层都是自助餐,但它们是有区别的。75层为泰式自助餐,76-78是国际自助餐(含海鲜),81-82是海鲜自助餐。相对来说75-78团队游客多一些,81-82的环境更好一点,至于餐的味道嘛,褒贬不一,见仁见智啦。我订的是76-78楼,每人113元。

在19楼的电梯门打开后,我们只注意到里头有几个外国人,没有在意就走了进去,玲低头在玩着手机,我发了两秒呆,忽地就抬头瞥见了一个巨大的身影,高出我一米多!瞬时用中文喊道:啊!这什么东西?!不知道同在电梯里的几个老外有没有听懂我说什么,但他们似乎笑岔了气。定睛一看,这个高大无比的东西,原来是一个踩着高跷的小丑,他和他们一起坐电梯上来了。难怪走进电梯时,我感觉其它几人的表情有点不自然怪怪的,估计就是想笑但又憋着没笑,等着高跷小丑吓到一个又一个进电梯的人再放肆大笑一通吧。小丑走出电梯后,和他迎面走来的客人都得好好仰起头才能看清他的样子,一位妇女更是尖叫一声“哎哟我的妈呀!!!”

小丑大哥,你确定你是来搞笑,还是来吓人的呀?^_^

下面这张图的背后,还有一个比小丑更囧的小故事呢。我们拿好食物准备开吃的时候,一个小型乐队走过,出于好奇,我就对他们多看了一眼,这多看的一眼,让他们误以为我们需要来一曲。一位大叔问我,Where are you from? 我答:We are from China. 大叔高兴地说,China!!我们会唱中文歌耶,我们来给你们唱一首吧!于是,便哇啦哇啦地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其实他们唱得还是挺好的,但让我们无比无比尴尬的是,我-们-俩-都-没-有-带-任-何-零-钱!!钱包放在了酒店房间里。满头大汗地寻找后,连一枚硬币都没找到,只能在他们唱完后边呵呵呵微笑边鼓掌说好听好听谢谢谢谢。付不出小费,只能学乖,他们也很大度,没有要求给小消费,祝我们用餐愉快后就走了。

这是今天的第二顿自助餐了,真的恨不得把未来几天的餐饮都一起预吃掉的节奏啊,哈哈哈!彩虹云霄的自助餐是以海鲜著名的,推荐多拿点海鲜哟,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当然,也许这是因为我不常吃海鲜,要求不高的缘故。

晚餐结束后,排队乘电梯,登上观景台,美丽的曼谷夜色尽收眼底,在这里拍摄比隔着酒店窗玻璃拍摄更清楚。观景台的人不是很多,但也汇集了各种肤色的人们,和他们站在一个平台瞭望远方,有一种四海为一家的辽阔感。

夜色下的曼谷,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燥热不安,在灯光闪烁下熠熠生辉,如此璀璨如此迷人,怎能不叫人留恋?

走过三个男生身边,其中一男生上前来,用流利的英语拜托我给他们三兄弟拍个合影。合影完后随便聊了几句,知道他们都是韩国人,真没想到,韩国的90后英文能说得那么溜!在旅行中,总能认识一些来自各国各地的人们,这也不失为一大收获。

配上美丽的曼谷夜景,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段话:一个人,只有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你想象中要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的同意就能飞。

Day4 迈考,你比我想象中更美丽

清晨,退了房,出发去廊曼机场。为了避开拥堵的交通,司机很早就来接我们了。
一路交通不错,很快就到了机场。去得太早,连我们航班Check in的柜台都还没打开。廊曼机场也是相当的干净。

我十分不理解为什么来一次泰国我俩会有这么多行李?别人都是20寸的小箱,我们一个26寸一个28寸,放不下还各加了一个包,也是够了-_-!!

登机了,又是靠窗的位子,哈哈!
泰国东方航空,提供了我们这点snack……请允许我去角落呜咽一会儿……

好在一个小时就到普吉机场了,岛屿果然是岛屿,这款移动版的手机到了这里上网信号全无,只能接听电话。联系上了接机大哥后,我们就上了车。普吉比曼谷更热,但车窗外的风景足以让我们暂时忘却高温。坐在车上,玲用手机不停地拍着视频,我用手机不停地照相,可是照片和视频,都无法确切地还原这里到底有多美啊!

绕了一些弯路后,我们来到了麦考之家花园平房(Maikhao Home Garden Bungalow),将在这里住上一晚。从机场到这儿大概15公里左右,尽管路不好找,但景色真是无与伦比的美。考虑到明日要出发前往斯米兰,如果住在最热门的三大海滩,就得很早很早起床,所以我选择了住迈考一晚作为中转站。

普吉岛示意图,大家可以看到,迈考海滩在整个普吉偏北的位置,离机场却很近。

下图就是我们住的地方。这家在Agoda上无意间找到的住宿,却是整段泰国之旅中最令人惊喜和兴奋的存在!来迈考海滩的游客很少,所以住宿也不多,普遍比较贵。这家非常便宜,一晚大床房才277元。

这是一家夫妻合营店,老板和老板娘绝对热情好客,有什么需要可以尽管和他们提。登记住宿的地方和住宿区并不在一起。登记住宿的地方有一个小前台,还有几张餐桌,外面是一个私家泳池,有几个外国小孩儿正在泳池里欢乐地玩耍;而住宿区,走过去大概3分钟左右,看我们行李多,老板就干脆开车送我们去了,1分钟不到的车程,哈哈哈……

下了车,简直惊呆了,实在太惊艳了好吗!之前没有仔细研究过他们家的住宿,原来这里的住宿不是一整栋楼,而是一栋一栋独立的小平房,每座平房以不同的颜色来区分。没错,客人能拥有一栋属于自己的小平房,房间里有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基本的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包括一次性的洗漱用具。装修很新,空调给力,Wifi流畅,平房外还有小长椅,简直不能更棒!

老板已经为我们打好了冷气,打开房门就告别了高温日晒,瞬间一片清凉。

我问老板,这么多房子是不是都是你们自己的呀?他说是的,这些都是家族留下来的。你们可以想象嘛?一年四季住在这里,每天都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小夫妻一起做做旅馆生意,活得安逸自在。而我们住在天朝则需要拼死拼活另加银行贷款才能买得起一套蜗居式的公寓房……哎,除了羡慕,也只能羡慕了。不过话说回来,住在都市也有都市的好处,出行更便捷,这里嘛,更适合度假和养生。
向老板询问去迈考海滩的路线,路盲症严重的我们自然是听不懂的。最后老板干脆说:我送你们去吧,等会你们出发前,给我打个电话就行了。
我没有听错吧!老板亲自轿车接送!!这不,我激动得差点立马扑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热水澡后,化妆、换衣,摆好三脚架,我们在花园里拍得忘乎所以。不得不承认,景美,怎么拍都是美。可是这里蚊子实在是多呀,只要停下拍照就会被蚊子攻击一番。此处在曼谷买的蚊虫膏就派上了用场,涂上就止痒了,不得不承认,泰国的医药虽然秉承着几十年老掉牙的包装风格,效果倒真不错。

在花园里嗨了一番,老板送我们到迈考海滩,并和我们确定了回来的时间。下午没有什么安排了,我们只想在海边一直呆到日落。

在过去的旅行中,从来没有哪次能安逸地静坐在海边看潮起潮落,不是时间不够,而是游客太多。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是很难将心静下来的,我总是会不争气地和人群一起浮躁。而在迈考海滩,我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这片长约11公里的海滩,属于普吉岛最长的海滩,游客甚少,纯美而宁静,所能听到的就是海水拍打海岸的声音。

我就静静坐在这里发呆,看着落日越来越接近地平线,感慨生命的美妙与神奇。

一直等到了天黑,仍然不想离开!

一直等到太阳沉到了地平线以下,四周只剩星星点点的路灯时,我才拿起手机请老板接我们回去。老板问我们玩得怎样,不由自主地答:It was amazing!

在前台的小餐厅就餐,以为私人餐厅会比较贵,不料,这里的餐饮和住宿一样,便宜到不可置信!

物美价廉,连食物都如此,这么美好的旅店,庆幸自己没有错过。

吃完晚饭,可以坐在泳池边歇息。整个泳池,几乎被我们包场了。寂静的夜空,时不时能望见几颗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因为太过遥远,通过光速的传播,我们看到的已是它们过去的样子。

沿着花园小路,漫无目的地散步,整个世界都沉浸在星空下。月光洒向大地,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光芒过于热烈,星光又略觉清冷,只有月亮的光,恬静温柔,恰到好处。我希望时间走得再慢一点,将这一刻的美好定格为亘古不变的永恒,可惜,时间留不住,唯有照片才能将瞬间化为不朽。

晚安了,迈考!明天我将离开这里,不过我会再来的,希望下次就是和自己的未来丈夫。我也会推荐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到了普吉岛后来这里住上一两天,在花园悠闲自得一个下午,或是躺在几乎没有游客的迈考海滩听海的声音,享用完晚餐后坐在夜光泳池边畅聊自己的人生和梦想。旅行不当是赶时间赶景点,放慢脚步,才能收获更多;而迈考能给你带来的感受,一定会比你想象中更美丽!

Day5 斯米兰,唯大海与自由不可辜负

很早在微信上浏览小编推荐的几个海岛时,就看到了有关斯米兰群岛的介绍。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是一片一年只开放6个月的岛屿,由9个群岛组合而成,是世界上最美丽、且未损坏的岛屿之一。同时,作为能在世界潜水排名前十名的斯米兰,拥有着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也是潜水爱好者的水下天堂。
既然来到了普吉岛,不去一次斯米兰甚是可惜!我抱着一定要去看看的心态,在网上查询一日游团。代理斯米兰一日游的主要有In Sea, Sea Star, Love Andaman几家泰国当地的公司,淘宝上有很多家旅行社都有合作代理。不过在搜索游客评价时,发现很多人对达柴岛的评价都比斯米兰高,查了一下才知道,达柴岛比斯米兰群岛地理位置更远,因此开发程度不及斯米兰,保护程度也更甚于斯米兰。这下,选择性恐惧症犯了,又想去斯米兰,又想去达柴,怎么办?一些旅行社一定是猜到了游客群会有这样纠结的需求,于是脑洞大开,将这两岛打包在一起,推出了“两天一夜游”套餐。第一天去斯米兰,晚上住寇丽,第二天去达柴。
为什么当晚住寇丽比较好,大家看下地图就知道了。无论是去斯米兰还是达柴,都要首先先到寇丽的码头,如果住在靠南的三大海滩,光早上汽车就得先开两个多小时,然后登上快艇一个小时,当天还要再回三大海滩的话就是来回六七个小时!不是一般人体力能承受的。

弄清楚地理位置后,我欣喜若狂地选择了浪花朵朵合作的Love Andaman公司的“斯米兰·达柴两日游”套餐,包含寇丽森林酒店一晚住宿以及普吉岛接机服务。

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斯米兰一日游。前一晚住在了迈考,为我们今天过去码头节省了路上的时间。清晨整理了行李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花园平房。
一只猫在我们出发前大摇大摆走了进来。喂它我最喜欢的芝士饼干,可它完全不理会,换曼谷免税店买来的韩国海苔,结果吃得津津有味……

蒙了,这家伙挑食!……

喵:喵的!我才不要吃饼干!

喵:哇,海苔!我果然是上帝!

前往寇丽码头的小巴上只有我们两人。安好行李,和老板道别,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迈考。交通一点不堵,我们在车上美美地补了一觉。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听到外面人流杂乱了起来,原来是码头到了。这个码头真是有点寒酸了,设施陈旧光线昏暗不说,还挤满了游客(目测中国人80%)。一位壮汉拿着喇叭反复播告:请来码头的游客先去里面寄存箱包,然后排队登记,码头有小点心提供,大家可以自己拿……

登记的目的是为了确定跟哪艘快艇哪个导游走,每个团都要带上一个指定颜色的手环以便区分,我们被安排的是白色的手环。排队登记的时候,去斯米兰的游客都排到了外边,而达柴一列只有零星三五个人。

码头免费的食物看上去不怎么好吃,再者就是怕吃撑了坐船不舒服,我就只随意吃了几口随身带着的小零食,跟着导游和同船的游客汇合。这个导游可真非主流马沙特啊!华裔,壮实,皮肤黝黑,一头凌乱的黄发,有一种艺术颓废感。他告诉我们他姓李,大家不要喊他李导游,请大声喊他P李!大家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我心里又开始OS: 泰国人怎么就这么喜欢这个P呢?尊称别人喊什么不行,非要P谁P谁的。)

介绍完当日安排后,P李给我们发晕船药,小小的一粒一粒。我拿了两粒,但是没有服用,因为听说泰国的这种晕船药药效太强劲了,有人吃了以后一天都几乎在昏睡中度过。难道晕船药的原理就是让人睡死过去么?我害怕晕船,但考虑到副作用,还是选择了没有吃。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刚上快艇还有说有笑嘻嘻哈哈,当快艇开始晃时还觉得挺好玩,可过了半小时不到,就感觉胃里隐约难受了起来。快艇左右晃着,脑袋也开始昏昏沉沉。大家几乎都不说话了,有人仰在甲板睡觉,有人坐着闭目养神,马达和海水的声音成了主旋律。游客太多,大家都坐得很拥挤,连头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想睡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一会儿又很快醒来,胃里越来越难受。这一个小时10分钟的快艇还真是难熬啊!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早就说了,一分钟究竟有多长,完全取决于你的处境。在海上的每一分钟我都在盼着它快点过去,可时间就是这样任性,你越希望它快快跑,它就越是走得慢,像拖了1000头牛一样,慢到无法置信……

终于到了!我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快艇,这种脚踏实地站稳的感觉,实在是久违了。玲一点都没晕船,我却晕得整个喵都不好了,她拉着我兴奋地喊着,你快看快看这里的海水颜色!尚且死了一半还没死透的我,斜眼匆匆瞟了一眼,嗯,海天一色,的确和图上看到的是一样的;然后又深沉地对她说:好,你先去拍照,我过去树桩那儿先坐一会儿……(PS:五分钟后,感觉人渐渐活了过来。开始漫步斯米兰。)

这里的海,是透人心扉的蔚蓝。去过很多的海滩,却从没有见过这么蓝的海!完全不需要后期啊!沙子也是细细软软的,走在上面脚心一点不疼。

我的新墨镜是不是很配这抹蓝?:P
可惜它“蓝颜薄命”,几天后就被我遗落在了芭东……

我问大海你为什么这么蓝?海水回答我,因为我的怀里抱着一片天。

玲不知到哪儿自拍去了,于是我一个人拿着相机在海滩漫步,一对情侣上前请我帮忙拍照。拍完后,十分懂女性心理的这位男士主动问:你要拍吗?我来帮你拍。

有人帮忙拍照,哪有拒绝的道理!(诡异笑)

午餐是随团在岛上吃,团餐都是比较粗糙的,要求不能太高。午餐后,继续自由活动了会儿,就回到快艇准备去浮潜了。期间发生了一件悲催的事,玲因为酷爱手机自拍,又没有买手机防水袋,结果一个浪打过来后整只手机都进了水,然后就……无法……开机了。
泰国的第4天手机就坏了,自然是十分不方便。后来的几天,用她的话讲,就像与世隔绝了一般。不会英语,手机不能用,心情无比糟糕……

因此,有必要总结一下出海的装备Tips了:
【Tip1】防水装备。由同伴的手机进水衍生而来——出海时,随身物品务必做好防水措施。出海当天就不要考虑包包是什么牌子了,带一个防水的包袋比什么都实用。比如我们报的斯米兰一日游,一天之内要多次上下快艇,难不保放在快艇上的东西会被弄湿。我看见很多人带的是桶形的防水包,我没有买,带的是一个大的防水购物袋,虽然没有防水包密封,但用起来不错。随身物品基本没有弄湿。我还带了一个手机防水袋,淘宝到处都能买,挂在脖子上,就不怕进水了。
【Tip2】防晒装备。海上的紫外线更是强烈,如果没有防晒,皮肤一天就会受不了的,倒不是晒黑的问题,怕的是晒伤。
【Tip3】浮潜装备。虽说一般旅行团都会提供基本的浮潜用具,可总觉得用自己的比较卫生吧。我带了根呼吸管,但因为快艇摇摇晃晃晕得我都没兴致去换自己的呼吸管了,所以图省力直接用了他们的装备。浮潜袜这次准备了,但用处不大,浮潜离珊瑚礁有一段距离呢,不太可能踩到。另外,如果想水下摄影,要提前准备好水下相机或者向他们租。

再次坐上快艇后没多久,来到了浮潜区。

泰国的烈日晒得黝黑的船员们~

P李给我们分发浮潜装备,并讲解浮潜要点。快艇停在海面,依然左右摇晃,而我晕得只想上岸。因为不适应,只要把硅胶咬嘴放进嘴里,那股橡胶味儿配着汽油味令我直打恶心。乘客们一个个相继跳进了海里,我却卡在快艇上泪眼婆娑,待在这里头晕,下海又没胆量!

这时一个影子向我飘来!不是什么鬼,是我们的英文导游,叫米什么的我没听清楚,这里就喊他M吧,是个泰国人。说实话,我对泰国人的英语是没有任何好感的,听泰国人说英文,那种浓厚的泰式发音总会久久缠绕着脑神经而无法散去……没有歧视的意思,但真心不敢恭维啊。M应该属于泰国人说英语说得比较好的了。
Do you need help?
Yeah! I want to throw up...我皱着眉苦闷地说道。
我是真的想吐了,在海上摇来晃去,咬着硅胶反复打恶心,感觉上了贼船一般进退两难。我们常常看着别人的旅行羡慕不已,殊不知旅行背后却时常有这样上不了台面的故事,而大多数人,是不愿意将它们晒出来的。
你看到别人朋友圈里晒出的美食美图,却不知或许人家之前刚绕了几个小时的山路晕车晕到喝水都要吐;你看到别人兜着区区一点钱开始穷游,却不知人家为了廉价机票转了三次飞机腿脚已因长时间飞行而浮肿不堪。因为我们总是喜欢对外展示美好的东西,把不堪的一面藏起来。
(为了简便,下面我们的对话全部自动翻译成中文。)
“别担心,跟我来吧!我陪你下海。”M带我来到了船头,示意我跟着他往下跳。
神马!?往海里跳!?我感觉整个身体像一潭水一样,瞬间瘫软在了甲板上。
“不行!我不跳!太可怕了!”我扒着船头,死死地不肯松手。无论M怎么劝怎么保证我一定不会有事,我还是不敢站起来往海里跳。要知道,我可是一枚圣斗士牌旱鸭子!在过去的n年中,我十分努力地去学过游泳,最后都以失败告终。海可比泳池深多了,悬浮在水中脚够不到地,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实在太没安全感了。

拗不过我,就换到了船尾,怎么慢慢下海的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唯一记得的是当我身体浸没入海水时,我开始大呼小叫“太可怕了我要回家!我要回苏州!”,现在想来,神态言语都是极其夸张的,估计夸张到我身旁的玲都不想承认我们是一起来的。
“不要怕,你这不飘着吗?”M淡定地说。还真是,有救生衣的浮力在呢,我安逸地飘在海面上,虽然脚踩不到任何东西,但想沉都沉不下去。
“你不会有事的,你要保持匀速呼吸。”呼吸?匀速呼吸?我不是在生孩子……
几分钟后,我开始慢慢适应海水了,M重新教了我一遍怎么使用呼吸管,我们开始了一遍又一遍的浮潜尝试。学习的过程,自然是狼狈不堪,好几次,我都只能潜个10几秒钟,感觉鼻子嘴巴进了水就得立刻昂起头,海水真是咸啊!!我一定是没有完全领会要领才会反复地呛水,好在M非常耐心,渐渐地,我能够潜1分钟了,然后2分钟,然后5分钟……然后,我竟然爱上了浮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与海亲密接触,透过面镜,我清楚看到了成群的热带鱼,还有形态各异的美丽的珊瑚礁!这是一个安静的世界,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

与蓝天、大海、阳光和生命尽情拥抱。

结束了第一轮浮潜后,特别不过瘾!好在还有第二次浮潜。上了快艇没多久,就来到了另一片浮潜区,和上次不同的是,浮潜后的我开始彻底地活了过来。我会告诉你们我主动要求到船头去跳水嘛?!=_=|| 事实是,我还真这么做了。从甲板纵身跳进海里的感觉*……*%&*% 谁跳谁懂。
可惜水下相机在刚才第一次浮潜中几乎耗尽了电,我开启的是摄像模式,第二次浮潜没用多久就没了电,而且,我还是在举着自拍杆拍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这厮没电了的。
呵呵呵……我的这篇标题叫做唯大海与自由不可辜负,此刻,我是不是应该把它改成唯自拍与电池不可辜负呢!

再次回到快艇时,已经感到有点累了。我怕再次晕船,就干脆跨坐在船尾,所有人都坐在船里,只有我一人任性地坐在外面,任凭海风与日晒。尽管如此,我又一次晕船了!同样是开了半个多小时不到,此刻能感知只剩视线中茫茫的海水,以及架在我脖子上的这只晕晕的脑袋了。有好几次,我都感觉我快吐在船尾,但还是又捏鼻子又掐人中地死命忍住了。
可是,即使晕到了这样,回到码头后,还是很快活了过来。混在排队的人群中,领了一个免费的冰激凌蛋筒。还有什么能阻止我吃呢?是晕车吗?是晕船吗?是恶心的汽油味吗?答案是,没有……

来到蔻丽森林酒店(Khao Lak Forest)了,这是一家在蔻丽当地四星级的酒店,附上酒店的官方宣传图:

实际拍下来的和官方图是一样美丽的。

洗了头休息片刻,走出房间时,夜幕低垂。夜色下的酒店更加迷人。

在寇丽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吃了一顿西餐,价格嘛,一如既往地便宜。
这里,插播一段我们旅途中比较血腥的插曲吧……玲同学,因为手机坏了心情极度郁闷,没吃几口就不想吃了,把肉一刀一刀碾碎……其实,不必用刀的,光用眼神就够了啊亲!

回到酒店时,门口的夜光泳池泛着非常好看的蓝色光芒,仿佛天地之间只有它在唱歌。我突然很想坐在这里弹一首《夜的钢琴曲》,然后把所有的不快乐都锁在记忆的密码箱中。
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我轻轻地对自己说,明天就又是新的一天了。:)

Day6 寇丽——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形式归来

继昨日坑爹的晕船之旅后,今天,我说什么都不肯去达柴岛了。尽管两日游的费用已交,尽管达柴岛是很多人口中“不去后悔死”的岛,我还是忍痛决定取消这项计划。因为,我昨天一直到吃晚饭还是感觉自己在海上;因为,去达柴岛比斯米兰更远,得一个半小时;因为,我实在不想再乘船了。
听我说不去,玲也不去了,睡到自然醒,下楼,享用自助早餐。看到窗外美丽的鲜花和日光下婆娑的树影,突然很想在退房前在这里散个步,用大光圈镜头记录下这美好的清晨。

形态各异的鲜花,争相斗艳。

我想到了在“金山词霸”背英语时看到的一句美丽英文,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To wake at dawn with a winged heart, and give thanks for another day of loving.

昨日带我潜水的泰国小导游M打电话来说他今天正好有空,可以带我们去修手机的店看看,玲听了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从闷闷不乐到眉飞色舞!可是跑了好几家店,都说没法修,玲失落极了。我能够理解,比失望更令人沮丧的,是希望过后的失望。

M带我们来到海边,天气炎热,我们并不想吃主餐,只想点些饮料吃点水果。看,这就是我们的午餐。

“等会你们要是没安排,我带你们在寇丽转转吧。”
“去哪儿?”
“我们可以去彩虹瀑布。”
“好看么?”
M给我看他手机里的图,才翻了两张我就笑了起来。就这么小的一个瀑布吗?这么小的瀑布有什么好玩的呀。可是他反复像我们保证这里很美我们一定会喜欢的,就像昨天许诺我我不会淹死在海里一样。

车开进了森林,阳光透过树丛撒了下来,薄雾轻轻地缭绕在林间,郁郁葱葱的树木散发着舒心的凉爽。

停了车,跟着M向瀑布走去。林中的鸟雀欢快地飞翔、鸣叫着,鼻子吸入阵阵泥土的芳香。愈往深处走,这种清香就愈发浓郁。抬头望去,一些纵横交错的树枝,像一双双张开的大手托住那些停歇在枝头的“蝴蝶”——绿叶。如果这儿有个悬挂床,你一定会做一个美丽的绿色的梦。
如果这还算不上人间仙境,那它算什么?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中。几十米高的流水顺着崖壁潺潺地倾泻下来,不用去寻找了,你能想到的美好这里都有。

一对外国父母带着他们的孩子也来这里玩耍,大大的眼睛,金棕色头发,像个真人版的洋娃娃!洋娃娃在瀑布玩水,母亲就在石头上坐着,一点都不担心。

又来海滩漫步,永远看不厌的大海,我的最爱。寇丽是一个深受欧美游客欢迎的度假地,海岸边,你能看到各种海景公寓房,以及懒懒地躺着晒太阳的欧美人。

大海与阳光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存在,愿海水洗去所有的痛苦和悲伤。

我们都已经过了25岁,可是,我们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永远炽热,永远热泪盈眶。

如果你视力足够好,在沙滩上还能看到飞快爬过的小螃蟹。
M抓到一个给我看,小螃蟹在他手里一动也不敢动。

太阳开始下山时,M把我们送回码头,赶上了从达柴回来的旅行团。把所有行李都搬上车,一路向芭东驶去。我听同车的游客们兴奋地讲达柴岛的美丽,也在心里默默问自己后不后悔?答案是,并不后悔。虽然我自动放弃了达柴,但在寇丽悠闲的一日也并非一无所获,森林中的小瀑布令我足够惊喜。
我开始相信,所有失去的东西,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归来。生命是神秘的、流动的,它会让你得到,也会让猝不及防的失去一夜降临,我们似乎不能左右命运的安排。可是,如果能将得失看轻看淡,换一个角度看待问题,那失去也可能是另一种得到。

Day7 在沙发里的闲适半日游

在介绍今天的行程之前,先介绍一下我们从昨天至未来几天居住的区域:芭东(Patong)。芭东是普吉岛游客最多的区域,名气响,受欢迎,可是,和前几天仙境般的美景一对比,就完全没有任何可被称颂的地方;我们视野里看到的,80%是破旧,以及躺在路口的垃圾。选择住在这里,纯粹是为了出行方便。可事实是,我选错了旅馆,到了以后才发现,它并没有描述中那么便捷,前往芭东海滩和购物中心都有一定的距离。也就是说,除了价格超级便宜,这家旅馆也没什么好推荐的了。不介意感受下的同学,可以把它当作经历,毕竟旅游地不可能是千篇一律讨人喜爱的样子。芭东还有一些靠海的酒店应该很不错,也可以选择游客相对少一些的卡伦或卡塔海滩,在同一片区域内,价格和质量一般都是成正比的。

我和玲都属于淘宝达人,平时不太去实体店买衣服,因为觉得实体店的衣服实在没什么特点,可在芭东街头的好几家女装店都很有泰国特色,设计感十足,价格又不贵。玲找了家小店试了一件又一件,老板娘的态度超级好,不厌其烦地给她换。下图只是芭东其中的一家服装店。

今天的行程安排比较轻松,早上美美睡饱,下午去沙发里(Safari)。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你不用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在外面玩,充足的休息对于旅行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持续睡眠不足,再美的风景也会黯然失色吧。

等候司机来接时,买了两包爽口好喝的冰咖啡!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真的非常好喝,才20株。

来接我们的车居然是敞篷车!说实话,我还没坐过敞篷车呢。泰国的司机开车都比较猛,只觉车子飞驰在快车道,突然加速又突然踩刹车,比较惊险!

【活动一】坐牛车
当敞篷车开始减速,一些与大象有关的广告映入眼帘,我们知道,沙发里到了。一股淳朴的乡村气息扑鼻而来,同时扑来的,还有大象的味道。
刚下敞篷车,就来了一个女导游,引导我们坐上迎面而来的牛车。其实,比起坐牛车,我更想拍牛车。想想牛也挺可怜的,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体力劳动,它的一辈子从出生开始就注定是劳苦命。泰国的这些大象也是,这么多泰国人靠着它们赚养家糊口的钱呢。

坐完牛车,玲找不到导游给贴在我们身上的方形贴纸了,这张贴纸等同于门票证明。碍于导游那句“No tickets No show”(没票没得看演出),我们担心被拒绝参观,于是满头大汗四处寻找。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走向一棵树,从树上扯下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贴纸,唯一的区别是,这是一张用得很旧的贴纸了,不知被谁以何种缘由贴在了树上。

就是下图的这棵树,还有一个超萌的外国小正太在荡着秋千。

【活动二】猴子表演
下了牛车往前走一小段路就能看到一个简陋的大棚,指示牌清楚地写着“Monkey Show”,猴子表演。

表演前,可以和猴子合影,走过去蹲下来就行了,它会主动把“手”撘在你肩上。听当地人说,合影没问题,但是千万千万不要去和猴子对视!不要有眼神接触!不然,它会觉得你在挑衅它,会来主动攻击呢。

紧接着的猴子表演把我们都逗乐了 投篮、踩脚踏车、走钢丝、翘二郎腿,样样精通!

第二只上场的猴子面相极其凶恶,如果孙悟空以它为原型,估计这电视剧就没人看了。

【活动三】大象表演
顺着石板路往上走就是大象营了。确切地讲,这里的几头还只能说是小象。表演没开始前,一头象在一旁安静地休息。可是音乐响起后,两头大象就立刻向场地中央走去!

大象的智商看来不比猴子低,要它做什么都能完美地做到。不过,据说大象的训练是非常残酷的,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些训练有素的表演,都不知大象挨了多少皮肉伤才练成的。

每次表演完后,一头大象都要走来观众席讨要香蕉,卷香蕉入口后,才心满意足地返回继续表演。其貌不扬,但可爱指数不减分。

下来是互动环节,象夫问,有人想自告奋勇来试试大象按摩吗!为了得到一张珍贵的照片,我们都是蛮拼的……虽然明白大象一脚下去就稀巴烂了,可还是愿意信任大象,相信大象是一种灵性动物,不会随随便便把人踩死。玲胆子大,是第一个举手的。

我也紧随其后……大象用鼻子轻轻地拍拍我的脑袋,力度刚好,不轻不重,可是,却有一些不知名的液体从象鼻喷出……

象啊,象啊,我的命都在你脚下了……(头上紧张得冒汗了……)大象抬起一条腿,在我背上轻轻地碰了几下。我很好奇,人类是如何把大象训练到这个力度的?太轻感觉不到,太重会把人踩死,大象又是如何把握这个力度的?难不成是拿其它小动物反复给它做试验,通过条件反射机制对它进行奖惩吗?
噢,不管怎样,我还是得谢大象不踩之恩!

回头兴奋地告诉家人听,我这一鲁莽的举动,却遭来了家人的一致“谴责”。——
“以后还是别做危险尝试了,大象毕竟是动物,万一突然抽筋一踉跄,你的小命可就不保了!”
是啊,现在想来是有些后怕的,也许大象失误的几率几乎没有,但万一发生了,那可是100%的损失,并且,是无谓的丢命。

大象能够判断给它的是什么。如果给它香蕉,它会卷到嘴里吞下,如果给它纸币,它会卷过来交给象夫。

经过前几日的暴晒,今天明显感觉自己的肤色在像古铜色靠拢了。

【活动四】骑大象
今年4月,报道了一则新闻:吴哥窟的一头大象因长期载客而活活累死,陈尸在了路边,这张照片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热议。骑大象这个项目,历来是饱受争议的,尤其当你看到象夫们拿着“刑具”鞭打它们时,就会觉得特别心疼。但是骑大象作为来到泰国的特色项目,很多人还要靠着它吃饭,短期内要禁止也是不太现实的。只是希望大象营,能多为大象考虑一点,减少它们每日的工作时间,减轻它们的负担吧!对于游客而言,骑大象这种项目,一生体验一次就足矣了。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如果觉得象夫服务可以,记得给点小费。

走到一半的时候,给大象来一场冷水澡

这位单人单座的父亲,就是刚才秋千下萌萌的小正太的爹

晚上是观看人妖秀演出,普吉岛最著名的人要秀场当然是“西蒙秀”了,但是“爱与女神”却一点都不赖。它于2011开业,被称为普吉岛上最大最豪华的人妖秀秀场。来到这里,你就知道现场有多火爆了,等待进场的人们,都快挤爆大厅了!

我一直不知道人妖到底是男是女?后来才知道泰国法律的规定,人妖仍然被定义为男性,不过人妖在社会日常生活中属于女性。人妖上公共卫生间会根据自己当天的服饰选择,如果是女性装束,那么自然是去女卫生间。

等候开场,小兴奋~

必须承认,这里的人妖表演质量相当高,全场掌声不断,被精彩的演出、服装、和貌美的人妖们一次又一次惊艳到。坐我旁边的两个老外,更是屡屡犯花痴,每场歌舞结束,第一声掌声必定是从他俩传来的。

观看演出时,拍照其实是禁止的,实在是叹为观止,忍不住拍了几张!灯光、道具、阵容的华丽,不言自明。

表演结束后,还可以在外场与人妖合影,20株一次,记得备点零钱。在舞台上特别惊艳的人妖,走下舞台近看多少有点吓人,声音也是不男不女的很是奇怪。

其实人妖挺可怜的。(今天我的一天都在感叹这个可怜那个可怜。)人妖因为长期雌激素的滥用,所以生理是不符合自然发展规律的,心理也会被扭曲。尽管在舞台上璀璨夺目,生活现状却很悲惨,她们吃的完全是青春饭,一生中只有几年的风光。一旦年龄大了,不漂亮、不能吸引观众了,就会被淘汰,年轻貌美的人妖就顶替上来。
好玩的是,这里有好几个人妖都会讲几句中文,可能是中国游客实在太多的缘故吧!

右边这位人妖,听到玲抱怨她长得太高,她居然说:不高不高,我矮给你看!然后……蹲了下来!

我们不知道,与人妖合影的时间其实非常短。打铃后,所有人妖都必须撤出场地。可是我还没好好地和人妖拍一张合影呢!一人妖跑过我身边,捧着我的脸说,你的皮肤好好哦!可是……她的皮肤比我好十倍。又细腻又粉嫩,虽然妆感浓重,但一点没有卡粉脱粉,让我们这种天生的女人情何以堪!

最后和跳“小苹果”的男星合了影

Day8 在“珊瑚岛”上天入海

普吉岛近郊有许多小岛,如:皇帝岛、珊瑚岛、皮皮岛、蜜月岛等,这几个岛屿因为距离比较近,所以游客时常爆满,尤其在天气暴热的时候,在岛上和其他游客挨在一起就如同在锅里煮饺子。在这些岛屿中,我们选择了水上项目众多的珊瑚岛,将今天的主题定义为“水上运动”。通常情况下,我不是一个爱运动的人,如果可能,我能够趴在卧室万年不动。但是,碰到心情特别好,比如,外出旅游的时候,一些蠢蠢欲动的运动细胞就会被激活。
珊瑚岛跟团分一日游和半日游两种,一日游大概8点半来接,半日游大概10点半,回去时间都在下午。一日游是提供午餐的,缺点是要起得比较早。按自己的喜好来选吧,如果只玩一到两种水上项目,那像我们半日游就够了,记得自己带点小吃和水,上了岛嘛,买个冰激凌都贵!

来到码头,找到了导游,组织我们上快艇。这张面目扭曲的表情就是在快艇快出发前被抓拍到的,为什么?因为我怕我可怜的小胃再一次翻山倒海啊!!不过十分庆幸,这回快艇才开了没多久就到达了珊瑚岛,还没来得及晕就减速上岸了。

岛上有寄存箱,寄存箱基本上大家都是需要的吧,隐约记得押金100泰铢,在一个阿姨那儿登记下,然后会给你一把带着皮筋的钥匙。注意:这个押金是不退的。珊瑚岛的水上项目很多,有香蕉船、拖曳伞、海底漫步、深潜等,我选的是海底漫步和拖曳伞。这两项水上项目是和珊瑚岛半日游一起在网上提前订好的,当然现场也可以订,只是到了现场再订的话就没有优惠了。如果不确定想玩什么,可以先订好半日游,具体的项目在出发前24小时再通知他们。

洗手间出来,碰到一只快睡死的橘猫!推都推不醒的样子。两只爪子慵懒地伸着,眼睛紧紧地眯成一条缝。
那么爱猫的我怎会错过这一幕???……使劲晃使劲晃,它懒懒地睁开双眼,冷漠地瞟了我一眼,一会儿又低下头开始睡了。我又试图把它抱起来,这东西竟然懒到眼睛都不不睁开,只是伸了跳后脚轻轻蹬我一下……
泰国猫都傲娇得很,一点不怕人,没有任何的警觉心,每一个动作都在说着“我是猫啊,我是猫啊!”这样的猫如果被安置在中国,估计活不过两集吧。

【项目一:海底漫步】
准备海底漫步了!换上潜水袜,甩甩胳膊,疏松筋骨。

说是“海底漫步”,有些夸张了,其实也就是比较浅的海域,大概五六米深。听着有些吓人,其实完全不恐怖,也很安全。首先,整个头部会被套上一个氧气头盔,由小黑带你沉下去。头盔不是我之前以为的绝对密封的,它只是套在你的头上,你的手完全可以伸进去碰到自己的脸。头盔上方连着一根管子,通过管子有一台机器在控制,释放出大于水压的巨大气压,因此,海水是进不去的,整张脸都不会湿,在海里依然能自由呼吸!是不是很神奇?

沉下去也就短短几秒钟的时间,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被套上了沉重的头盔来到了海底。刚踏上海底,会有些不习惯:第一,四周异常安静,你只听得见咕噜咕噜海水的声音,像在半真空状态那样,说话的声音被隔绝了;第二,耳朵会有些痛,那是因为压力改变了,这时尽量做哈欠状,就像飞机起飞时那样,让耳膜调整过来;第三,在海底走路很艰难,每一步都很慢很慢,并且还要扶着旁边的栏杆。

其实这些不适应的感觉都非常短,没多久,我就HAPPY了起来!拿着水下相机开始狂拍。清澈的海水,各式各样的珊瑚,还有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摇着尾巴欢快地游来游去,如同一幅一幅会动的图画。海里的场景之前都只能在电视中和书中看到,如今身临其境地站在这里,与海底生物零距离接触,兴奋难以言表!如果不潜到这里,你又怎能亲身领会其中的美妙?

拉着扶手慢慢往前走,一个转弯后,看到所有的同伴都聚在这里。有几个工作人员给我们分发面包屑,只要把面包屑放在手心,瞬间就能引来好多好多热带鱼!多得简直都快把我脸都挡住啦!

水下世界这么美,难道你不想来看看吗?

不知哪里飘来一个海星,果断作为拍照道具,拍完照,再把它扔回海里

20多分钟的“海底漫步”一晃而过,留给我们的却是满满的美丽记忆。

【项目二:拖曳伞】
回到岸上,稍作休息,下一个项目——拖曳伞。参加此项目的游客需要搭上快艇,一起来到海面上一块指定的甲板排队等候。可能这个项目实在太受欢迎了,报名的人超级多,得等上足足半个半小时。在甲板上站着完全没有乘凉的地方,我已经不想去在意我的肤色了。

穿上装备整装待发!

助跑一小段,再困难也要跑起来!根据我们观察,只有通过助跑,才不会在起飞的时候半个身体都沉进水里。前面几人在起飞时被带到海里的,都是因为起跑时畏畏缩缩,或是助跑路程不够,纵然空气有浮力,地心引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哦

强大的空气浮力战胜了引力,三秒钟后就飞到了空中。海平面离自己越来越远,甲板上的游客变得越来越小。世界无比安静,只有耳边呼呼的风声。在空中向下俯视,视角变了,感受也变了。没有任何恐惧,只有平静到不能再平静的呼吸。至于失重感,我压根没感觉到,也没有感觉飞得有传说中7层楼那么高,可能是因为周边没有参照物吧。

玲帮我拍下了这张看起来像在跳伞的照片 也正因为这张照片,让后来的我萌生了去跳伞的念想。如果把右边的牵拉绳用PS处理掉,看起来是不是像飞翔在几千米的高空呢?

转了一圈回到起点的甲板,理论上应该会有两个小黑跑过来帮你落地,然后卸下装备换下一个游客,轮到我降落时却不知怎么回事,他们没有成功接住我,因此……我又被拖了上去!!(看左边那位小哥笑得多灿烂……大哥,我要回不了陆地了,你能别这么开心嘛)

如同超市捆绑促销买一送一,我从拖曳伞中白白赚了便宜,不用再次排队,不用多交一份钱,这不,又回到了天空……

请喊我自拍狂…………上拍,下拍,左拍,右拍……

这张不是我了,说实话,我和玲后期在看手机拍下的照片时,自己都认不出谁是谁了,唯一可行的方式,就是通过伞的颜色来区分.. 囧

回去的路上,我在大巴上睡着了。作为一只资深的旱鸭,我保留着对水上运动浓浓的兴趣,并且期待下一次换一个地点再去尝试。上天入海,给我的是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如果说有什么不尽兴,那就是拖曳伞的高度并不高,作为初尝试是可行的,对飞行有要求的会失望。我想总有一天我会去尝试跳伞,去体验一把真正在天空翱翔的感觉,也许是新西兰,也许是美国,我也不知道明年的寒假我会在哪里。

Day9 世外桃源——攀牙湾

攀牙湾(Phang Nga),又名”泰国桂林”,位于普吉岛东北角75千米处,是一个由数以百计的石灰岩地貌组成的海湾。这里遍布着诸多大小岛屿,怪石嶙峋,景色变幻万千,堪称“世界奇观”。其中,占士邦岛、铁钉岛、钟乳岛石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名声在外。在我的旅游书《全球最美的100个地方》中,攀牙湾也榜上有名。这么著名的景点,怎能不去游览?各个旅行社也提供了多种前往攀牙湾的一日游线路,有大船一日游,长尾船一日游等,并可选择中文或英文团。我报的是浪花朵朵的大船英文一日游。

从酒店到码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码头后,可以自由享用饼干、咖啡等。从这里到AO PO码头,需要步行前往,跟着人群一同穿过一座长长的桥。许多一起前往的欧美游客都穿着热裤、凉拖,相比之下,我们今天的打扮就有点拘谨了。其实,我们之前并不知道两层的大船是要爬上爬下的,不然也会换上更休闲的服装,而不是裙装。

AO PO码头停靠着许多船只,我们阴差阳错就被指挥上了最左边一条,不想竟是乌龙事件(却不是这次旅行唯一的乌龙)——
刚才进行登记的时候,我们不知怎么的就跟错了团,所以手上被贴了错误的标记!

我十分佩服我们的导游(不记得他名字了),竟然在错误的船上把我们找了回来!问他好几遍他是怎么知道我们就在这里的,他始终笑而不语。啧啧~要保持神秘感,最重要的就是少-说-话!!!

下图这位双手合十的蓝衣男子就是我们英文团的导游。他左边的左边那位戴帽子的男士被我们评选为本船最帅气男人,没有之一!

大船真舒服啊,绝对平稳,老少皆宜。自从有了快艇阴影后,只要提到坐船两字,我都是惊悚万状。晕船的亲有福了,攀牙湾的大船一定不会给你留下二次阴影。

在一望无际的青绿色海面上行驶了一段时间后,我们的一侧开始出现了形状怪异的岛屿,这些岛屿打破了海天一色的平衡,为平静注入了一股鲜活的灵气,乱石嶙峋,景象万千。

大船渐渐减慢了速度,来到了我们的第一站:盘拿岛。到了这里,要下船换乘皮筏艇。许许多多的小皮艇早就在此等候了,见大船靠近,便向我们迅速划了过来。

坐上小皮艇,让我们荡起双浆,小船儿推开波浪~~~终于明白为什么攀牙湾被称为泰国版小桂林了,在小皮艇上惬意地坐着,享受青山绿水,沐浴在阳光的怀抱。

我手上自拍杆连着的,就是为了这次旅行新买的防水运动相机。实践出真知,它更适合在水下拍摄,以及做极限运动不方便携带手机相机时使用。在攀牙湾这种意境唯美的地方以缓慢的节奏游览,运动相机拍出来的画质就不会给你带来任何惊喜。

不能小看船夫的划船技术,虽然划起来看似简单,我们非专业人士去试试可是很难控制方向的。还有迎面而来的其他皮艇,如果技术不好,那可是要撞船的。经过石洞时,即刻黑压压一片,只有船夫头上的照明灯闪着微光,所有的人像摄影在这里都有一种恐怖片的既视感。

划着桨慢慢前行,穿过黑暗的水道,寻找深藏的岩洞,一种前所未有的探险的兴奋向我袭来。更让人惊奇的,是洞中有洞,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又柳暗花明又一村。据说这里有好多洞,蝙蝠洞、红树洞、马特洞等等,我无法给经过的每一个洞一一对上号。

船夫给我们在一片叶子上抠出一个爱心,帮我们拍照

碰到一个花痴,从五大三粗的体型和黝黑的肤色来判断可能是墨西哥人。这花痴坚持要送我一枚用草编的戒指,玲在旁帮我抓拍,我的表情从尴尬到嫌弃到无语……

午餐时,回到了我们的大船上。不知是不是天气闷热的缘故,我居然只拿了一点点食物,就连平时最爱的鸡腿也咽得勉强了。

下午的活动就更轻松了,主要是参观007岛,剩下的时间嘛,导游说了,自由活动!!

换上长尾船,给我们的英文团来一张合影~

007岛之所以这么著名,源于007电影《金枪客》在此拍摄而声名大噪。30年前,罗杰·摩尔主演的《金枪客》在此取景,将攀牙湾的费康岛“改造”成恐怖分子金枪客的秘密基地,而位于费康岛对面的蘑菇形小岛桃普岛更成为整个攀牙湾的标志,所有攀牙湾的明信片都会到刊出这张照片。后来,大家都不再注意小岛的本名TapuIsland,而称之为007岛,或者占士邦岛(James Bond Island)了。

到达007岛,第一感觉,不是好美,而是---人好多!各个团的小舟停泊在岸边,是游客来去的必经之地。岛上有一排小铺,卖着十分有泰国特色的纪念品,还有烤鱼干的小摊,放眼望去,就是一片你挤我我挤你的景象。

只有仰拍,才能避开地上的游客们。

往人最多的地方走,远远就能看到这块“大白菜石”了。所有来攀牙湾来007岛的游客,都会特别关注它。说真的,远远望去,无论是形状还是质感都和白菜有一定的相似度,这个昵称真是形象又贴切啊。

攀牙湾波光粼粼,石灰岩奇峰怪石星罗棋布,有的从水中耸起数百米。许多岩岛看上去像驼峰,有些则像倒置栽种的芜菁。这里除了看大白菜石,还有礁岩、维京人壁画及可在从中穿梭的钟乳石洞。但是我没有走进钟乳石洞去好好参观,我挤在人群中在排队拍照。

镜头拉近,游客就没了

这张,就是我排队拍来的照片。拍照时被人群盯着的滋味真不好受呀

同一团的意大利哥,英语说得属于欧洲人中还不错的那种。他和一对意大利情侣一起报的团,这...不是几千瓦的电灯泡么?

回到大船,许多游客下海游泳,好是惬意!天边可见层层乌云正在靠近,难道是雷阵雨要来了?

不会游泳不想游泳的都留在了船上。这是一对我们在无意间发现的脚,主人是谁,至今是个谜,也将永远成为谜,

来到船头,问船长是否可以拍照,他做了一个OK的手势。回头看了这张照片,我承认“意大利人挺上照”不是传说。不论是胡子大叔,还是20刚出头的小鲜肉,只要戴上墨镜往那儿随便一站,拍出来的都是男模!

下面这张照片当然是后期调过色的,曾被我贴在微信上并配句:世界在你眼前。
但是.......................

我的舅舅评论说:世界在你眼前,可是不在船长眼前啊……=_=

==================================================================

住在芭东海滩,不能错过的是芭东中心商业区,就位于芭东海滩边,白天比较安静,黄昏后这里逐渐苏醒。并不是说一定要去酒吧喝一杯,或者去夜店跳几只舞才算到此一游过,我觉得文化都是需要去品味去体验的,就像芭东闹市区的酒吧文化。在这里,你不会有身处异地他乡的凄凉感,因为来来往往的人流和夜店里传出的劲爆音乐足以使你情不自禁地融入他们的氛围。

小街的两边布满了各式的酒吧,大大小小数不胜数,来来往往的人群以外国游客为主,当然,也有招揽生意的突突车司机,和性感火辣的街头人妖。很多酒吧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一眼就能望见妖艳的钢管舞女郎在桌上跳着钢管舞——没错,这就是夜芭东的样子,无论你爱或不爱,它就是这样。诱惑太多的地方是不适合我们这种向往安逸生活的人长久驻足的,因此,于我而言,普吉只是一个度假区。

Day10 丛林飞跃,以勇气去战胜一切脆弱

丛林飞跃,我想对应的应该就是英文里Zip lining这个词。自从四年前在魁北克尝试了一次Zip lining后,从此就对这项高空运动念念不忘。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我自认为自己不属于有恐高症那一类,但身处高空孤立无援的处境还是会令我阵阵眩晕;可是,高空运动给人带来的感受,却往往是惊喜居多,无论当时有多胆怯,这一份恐惧总能被沿途的美好风景轻易地过滤掉。很多人的内心可能都住着一个叛逆的小孩,这个小孩会时不时地冒出来怂恿自己去尝试一些看起来完全不是自己风格的项目,比如跳伞、比如滑翔机、比如蹦极。我不相信有谁站在高空往下俯视会没有零星半点的畏惧,只是一些人将其当作了生命的信仰,在一次又一次自我超越中,去领略生命的无限可能。
听说普吉岛有丛林飞跃,并且还是在热带雨林穿梭,我开始蠢蠢欲动,搜寻有关它的简介。网上许多人都推荐SKYLINE ADVENTURE,一家在普吉岛新开的丛林飞跃营地,位于拉崴(Rawai)。

景点名称:SKYLINE ADVENTURE CO.,LTD
地址:3/7 Moo 4 Saiyuan Rd,Rawai,Muang Phuket,Thailand 83000
电话:+66 76 540617
官网://www.skylineadventure.com/booking.html?phuket

预订时提供两个套餐选择:
套餐A:35个平台、18条高空滑索,包含四条最长的滑索(200米、250米、350米、400米)、3处垂直降落(20米、25米、40米)、3处螺旋楼梯、1处猴梯、1处高山云梯、1处飞行滑板、1处天际线梯、1处攀爬纲、1条索桥、1处天桥、1处欢乐终点桥、1处树屋、8处全景
套餐B:20个平台、10条高空滑索,包含两条最长的滑索(200米、250米)、1处垂直降落(20米)、2处螺旋楼梯、1处天际线梯、1处高山云梯、1处天桥、1处欢乐终点桥、1处树屋、5处全景

和岛上其他旅行项目一样,司机会在约定时间来旅馆接我们。等待司机的时候,随便玩弄下旅馆老板娘的吉他

大约一个小时车程后,我们就到达了丛林飞跃大本营,几个工作人员前来迎接,安排我们存放个人用品,并穿上安全设备。营地人很少,完全不是其他景点人满为患的状态,不知是不是预约的时间有意岔开了,以便让客人更连贯地完成整项运动。

从营地到丛林飞跃的第一站有一段步行距离,两位教练小哥带我们爬山。才爬了没多久,我就开始喊热喊累,不是矫情,是因为平时真的很少运动,稍微动一动就气喘吁吁。

看,这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一小哥主动提出给我们拍照,但需要我们每人付200泰铢小费。我想到本身扛着相机也是体力活,而且这些照片平时是拍不到的,连价都没还就一口答应了。

最初的两条滑索都是离地面很近的,慢慢的,从螺旋阶梯往上爬,我们离地面越来越远,我感到心跳有些加速,手心也在冒汗。

爬得越来越高,手脚都开始有些不由自主地颤抖。人在高空时都会有一种求生的本能,这时如果手能抓到一些东西,对高空的恐惧就会减少很多。玩过丛林飞跃的应该都会有同感,最恐怖的不是滑在空中的那段时间,而是将要松脚飞出去的那一瞬间。而比这更恐怖的,是你的手也必须腾空,也就是说,整个人都处于悬空状态。

当小哥和我解释下来的这条索道是不能用手抓任何东西的,我便死死抱着旁边的树干不肯松手。我开始脑补出许多生动的画面,比如:吊着我的那根绳子断了……比如:整个索道突然断了!!!
抱着树,不肯迈步,却也无法后退,更不可能从树上爬下去。到了这一步,进退两难。小哥给我们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并且反复保证这是安全的,我才颤颤巍巍地松开胳膊,畏手畏脚地转过身。朝下望去,地面很远,任何的闪失都将必死无疑,我和玲瞬间鬼哭狼嚎了起来:哎!!!上辈子我们做了什么孽,要来做这种运动啊!!!!哎!!!
哀嚎时分,丛林中居然出现了一列骑着大象的队伍,在象夫的带领下缓缓经过,和我们惨烈的状态形成了鲜明而有趣的对比。画风请大家自行想象吧。

我已经不记得最终是自己主动跳出去的,还是小哥在我背后给我推了一把,总之,双眼一闭就松开了腿,恐惧在飞出去后瞬间消失。
很多东西都是这样吧!决定进退的关头,是最令人纠结的,而一旦决定跨了出去,其实过程并没那么恐怖那么难。这是一条很长的索道,滑了很久,我还拿着运动相机自拍了一段。(PS:还有什么能阻止我自拍呢?)

玩过了最恐怖的一段,剩下的就好多了。看哪,我在热带雨林自由飞翔^_^

除了滑翔索道,树顶平台、螺旋梯、以及天桥,都是这里的特色。过天桥时,身后的一个小哥故意上下跳,整座桥来回晃呀晃,本来就腿软的我们,更是吓得惊叫起来!

40多分钟过得还是很快的,你会觉得根本没有太多自由思考的时间,都是被教练一路带着往前走。来到最后一站“垂直降落”时,我的整个世界观都快崩塌。
看着小哥熟练地套好安全绳,一溜烟地就滑了下去,落在安全气垫上。我们往下一望,天哪!好高!!这算什么鬼东西?我在魁北克时可没玩过!

我们说什么都不敢跳,于是,第二轮思想工作开始了。好在小哥耐心,没有把我们直接往下扔。我几乎是抹着眼泪爬到了平台边缘,一屁股坐下,慢慢地往前挪,挪到只剩三分之一个屁股时,好像又被推了一下,就顺着绳字滑了下去!
嗖的一下,还没来得及感觉到失重,就整个人落在了气垫上!我想拜天拜地,感谢自己没摔死在最后一关!不久后听见玲一阵尖叫,也掉到了气垫上,另外一个教练很从容地滑了下来。不得不说,回到地面的感觉真踏实。

来到休息室的自助餐厅,随意拿。几只野猫也想吃。

这不是我第一次玩Zip lining了,却和上次玩的时候一样夸张。魁北克的整段活动持续时间很长,大概玩了3个多小时,但是很多时间都花在了爬障碍物上,真正空中穿越的密集程度没有普吉岛Skyline adventure强。也有朋友问我,既然害怕,那就别去了呗,为什么还要去呢?其实当我站在高空无所依无所靠时,我也会有悔,我也问过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选择?我了解自己不是一个勇敢的人,也没有很强的运动细胞和探险精神。也许人生来就是个矛盾体吧!内心常会有两个声音在劝诫自己,做,或者不做。这么说吧,我去尝试不是因为不害怕,而正是因为害怕,所以才去尝试。而克服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做。

很喜欢曾看过的这句话:人最怕的就是没有勇气,那是最软弱的时候,一切似乎都那么难;可当你扶起脆弱的心,鼓起勇气,就会发现,有勇气就有了力量,再大的困难也不过如此;我们都可以走过去的。

在芭东的最后一天了,回到宾馆,我们突发奇想要去疯狂购物一下。以旁边的便利店作为目标,痛快下手!因为,这里的零食便宜到不可置信,5泰铢10泰铢的,借用玲的话讲,就是不买简直不甘心!与其到了香港花港币,不如在这里痛痛快快地花泰铢呢。

瞧,收银台的小妹笑得合不拢嘴,是笑我们中国人购买力太强,还是在笑我们这辈子没吃过零食的架势?

夜幕降临,我们再一次来到了芭东商业区,吃了一顿日式料理,随意逛了逛Jungceylon, 这座芭东人气最旺的shopping mall. 在这里,你永远不会看到冷清,来来往往的,是不同的游客与风景。每次在结束旅行前,我都喜欢重游一遍当地最有特色的地方,然后告诉自己,你们已深深地印刻在我脑海里。

Day11 我不想说再见

不知小伙伴有没有这样的感受,每次提起箱包离开家门踏上旅程,内心是兴奋与紧张交汇,而每次收拾行李准备踏上回程的路时,整个房间都是满满的恍惚与留恋。无论整段旅程是好是坏,是称心还是不如愿,在离别之际,你都会格外地怀念在这里的每一天。
不过,我们的离开,伴随的不仅仅是怀念,还有乌龙。乌龙事件,似乎是每场旅行不可避免的小插曲。
清早退完房等候司机来接,离预定时间已经过去了10分钟,我们都没有见到司机的影子,焦虑悄悄地袭来。虽说之前预定的几个项目司机也会有迟到一会儿的情况,但比起送机的迟到来说就不足挂齿了。我拿起手机打电话给租车客服询问情况,这个客服的声音听起来显然是还在睡梦中。
“好的,稍等我查一下。”2分钟后……
“非常抱歉,你们的司机因为早上接机误点了,现在还堵车堵在路上。”他用稍微响了一点点的声音回答我。
有时,我真的会对这个叫墨菲的人咬牙切齿,因为他提出了著名的墨菲定律,其中第四条提出: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就比如现在,我和玲两人,拿着两只箱子,两只背包,两袋手提行李,在旅馆苦苦地等候一个无法按时来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更要命的是,他到底什么时候来,我们谁也不知。我们也许会因此错过这架回曼谷的航班,同时,也错过曼谷香港的航班,然后,再错过回上海的航班。
听到这个消息,我有点情绪激动,站在旅馆门外拿着话筒,差点和客服吵起来。我说,“你们的安排是不是不太合理呢?接机和送机安排在一起,并且接机十有八九是会比预计时间晚到的。我们下来有三架航班要乘,误了机,这个责任谁负?”尽管客服在电话那头反复承认这是他们的安排失误,却也无法改变现实。“要不这样吧,”他提出,“你们打车去机场,回头打车费我们公司报销。”
在普吉临时打车可真是困难,酒店老板娘知道了我们的困境,也努力帮我们打电话预约车辆,可惜都得不到一个确切的回复。来到路口拦车,经过的很多辆车都是半敞开式的突突车,看我们有这么多行李,立刻走了。等了足足有20分钟,好不容易来了一辆轿车,如雨后甘霖般停在了我们面前。上车后,我将手机递给司机,让他告诉租车公司的客服打车费多少钱,于是挂了电话。
匆匆忙忙之中,我都没有多留一个心眼去按通话录音键,我们实在是太过信任他人的口头承诺,当时的我们,只想着快点赶去机场。这里也想提醒各位,不要轻信任何人的口头承诺,回国后,这家租车公司并没有兑现当时对我们的补偿承诺,在我不停施压催促了足足一个月后,才不情愿地给我办了退款。同样不爽的客户当然不止我一人,现在在他们的评价里,躺着许多和我一样对接送机和后续处理极度不满的人。事已至此,毫无办法,只能以后选择远远地避开。因为送机乌龙,还引发了第二次乌龙事件,我会在随后的番外篇写出来。
我只想说那一天,最终能及时赶上飞机,我们已欣喜不已。

再会了,美丽的普吉。我知道最终将徜徉在我记忆中的,一定是美好居多。

达曼谷后,离下一航班还有两个半小时。我们需要提出行李,重新办理登机手续,并且,还要同时办理退税和免税商品提货,时间是比较紧张的。推着箱子在机场一路小跑,都没有时间停下来吃一口东西喝一口水。

下来是关于退税的小Tips:
退税其实不复杂,但如果从来没办过的话,难免会有点卡壳。这里,附上一份泰国退税攻略供大家参考:
【退税要求事项】
1、在泰国,凡是店内挂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商店,只要单笔消费满2000铢就可以享受7%的退税。你需要主动向商户索取退税申请表,填上相应的护照信息后签名,商户会帮你填写余下的信息,并把原始发票贴在申请表上。
2、退税优惠政策只适用于所购的商品在购买后60天内携带出境。
3、泰国政府设定的禁品,易燃易爆品,宝石类等等是不允许退税的。
【机场退税步骤】
1、离开泰国当日,抵达机场后,拿着全部行李和黄色的退税单先到退税海关办公室。(我们这次是先办理托运再去办理退税的,不建议这么做,因为有时海关会要求检查购买的东西。)
2、抵达退税海关办公室后,将护照和黄色退税单交给海关任运进行检查。检查完后,海关人员会在黄色的单子上盖章签字。
3、海关人员签字后,正常办理登机牌和出关流程。
4、通过边检后,抵达机场免税购物区到退税办公室持黄色的退税单和护照办理现金领取手续。

下图就是退税海关办公室

【其它小提示】
1、申请退税的手续费如下:现金退款,手续费100泰铢;汇票退款,手续费100泰铢+银行开票费+邮递费;信用卡转账,手续费100泰铢+银行转账费。
2、请预留充分的时间在机场办理退税手续。退税完毕后,不要忘了取之前购买的免税商品哦,就在退税窗口的旁边。
3、素万那普机场非常大,所以如果看到有推车,一定要推一个。不要像我们傻乎乎地背着行李一路跑,每次以为快到了时,前方又多出一大段路。-_-||

这次,是真的准备离开了。再会了,美丽的泰国
也许有一天我会回来,也许不,谁知道呢?泰国给我留下了许多的美好,质朴的人们,友好的微笑,善意的帮助,点点滴滴,都温暖着我不曾失去感动的心。实际上,每段旅途都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而我,也因此倍感珍惜。

番外篇:圆一个“迪士尼”梦

本来想再单独给香港开一个游记贴,想想还是没有必要,因为我们仅仅在这里住了一晚。因此,就将香港段作为泰国之行的番外篇来记录吧。

(一)
曼谷飞来的航班抵达香港时,我有一些小激动。这是我第二次来到香港,却是生平第一次入境。香港之行并不在我的原计划中,仅仅是因为当时在订上海曼谷往返机票时,我的焦点都集中在了显示器一闪而过的低价,却没有注意到回程航班转机需要27个小时。一旦出了票,想要签票就没那么简单了。我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得到的答复是:您还是别改签了吧,改签的价格可能比你在香港住一晚都贵。挂完电话,我把这情况告诉一位同事,我们俩在办公室不顾形象地哈哈大笑,笑了足足有两分钟才停下。说实话,我笑点在哪儿自己都快找不着了。
就这样多出来的27个小时,我们可不能在机场白白虚度呀!因此,毅然更改计划,决定凭护照入境香港一天。第二天的傍晚,我们就必须赶回机场,其实真正能玩的时间其实并不充裕。查了谷歌地图后,我把坐标放在了离机场很近的迪士尼乐园,把住宿坐标放在了离机场更近的香港诺富特东荟城酒店。
这里给大家附上一张香港地铁线路图,可以看出,机场和迪士尼乐园的距离还是很近的。

下了飞机以后,所在位置是一号客运大楼。

按照这张图的方向,来到二号客运大楼,酒店巴士接送就在这个区域。

香港的住宿大家都有数吧,出了名的价格高。在市内,几百块住到的都只能是很破很破的小房间,就别提稍微好点的旅馆了。可是,这家星级酒店,却只花了我们756元一晚,更重要的是,地理位置特别适合前来转机的人。酒店和机场之间有免费班车,并且酒店直通地铁站,购物、饮食一应俱全,因此,我打五星强烈推荐!

乘着机场班车来到酒店,有服务人员会帮你推行李,星级酒店的服务真的不能更周到。办理入住手续时,送机乌龙引发的连环乌龙阴影在这里开始延伸……玲把钱包和随身包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找到事先兑换好的几百港币,最后郁闷地告诉我:“我觉得我应该是打车时把港币错当成了泰铢给了那位司机。”
500港币一趟送机!这个司机可真是做梦都要笑出声来!
玲补充说道,“我现在才想起来,当司机接过钱的时候,有点一愣,然后表情有点奇怪,当时我也没有多想什么……现在港币肯定不在我包里了,一定是这样的,我给错了……”
哎,我们都对此一无所知,一直到了香港到了入住要交押金时才发现了这起连环乌龙。人都不在普吉了,这笔钱是甭想要回来了。
入住酒店后,玲非常消沉,一趟旅行,弄坏了手机,给错了货币,也难怪,这种事碰到谁身上谁都会觉得倒霉吧!我突然词穷了,只能安慰她没关系,用那句陈词滥调来讲,钱财都是身外之物,姑且当作经验教训吧。
我们在错误中成长、成熟,在每一次的失败中变得老练,而旅行就是一剂很好的成长催化剂。即便是旅行家,也不能保证自己的旅行百分百不出错对吧。调整好情绪、状态,才能让接下来的旅程不留遗憾。

(二)
再次睁开眼时,阳光微微透过窗帘,慵懒地洒在床单上。拉开窗帘,香港清晰地映射在我们眼眸,伸着懒腰,想激动地拿起扩音喇叭大喊一句:
Good morning, Hong Kong!

来到一座新城市,出行是否便捷,对于陌生的游客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说多了像托,但是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真心无可挑剔。在酒店前台旁边乘着自动扶梯上去后走一小段路,再乘电梯下去两层,就到东涌站了,连酒店大门都不用出。

香港的地铁很干净,人也不多,上下车都很有秩序。

在欣澳站下车后,转乘迪士尼线。

另一个方向到站的乘客以飞的速度奔向已在等候的开往迪士尼的地铁!

迪士尼站精致可爱,窗户都是米奇头的轮廓,还有不同的颜色哦。

出了地铁跟着人流往外走就行了,基本都是去迪士尼的。凭着打印出来的电子票,走专门通道,就能拿到迪士尼门票。

入口处的临时乐团 可能我们的思维还处于泰国模式,居然上前问:和你们合影收费吗?

我们对这次游玩并没有做任何攻略,本着走到哪儿玩到哪儿的态度,甚至,一开始连地图都没拿,走起了重复路后再找来了一份地图研究。因为随意性强,所以很多网上推荐的“必玩项目”并没有玩到,可是没关系啊,只要开心就好。
想要精玩的伙伴还是事先做下小小的攻略吧,这样可以选择性地挑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迪士尼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

进了大门,正对着我们的就是“美国小镇大街”,它以复古的形式展现了20世纪初美国小镇的面貌。砖砌的街道两侧有市政大厅、消防局、戏院,还有各式售卖纪念品和糕饼的小店,这些富有怀旧色彩的场景无不令人联想起美国西部片中特色小镇的场景,充满复古的趣味感和别致感。

氢气球,当然是每个乐园必不可少的风景。

看,我手指的方向,就是睡美人城堡了——这是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建筑灵感来自位于德国的新天鹅堡。在加州和巴黎的迪士尼乐园,都有睡美人城堡,只不过,香港的这座是全世界最小的迪士尼城堡。把它建得小,据说是为了让城堡保持对客人温暖和友好的感觉,而避免产生盛气凌人的距离感。

这家,应该是小熊维尼精品店。

穿过睡美人城堡后的这一大片活动区域是幻想世界区,有米奇幻想曲表演、小飞象、灰姑娘旋转木马、小小世界、疯帽子旋转杯等诸多游乐设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了,每个项目估计得排20分钟左右。

童话园林,展现给我们的,是童话般的小清新。

This is the Small World!

乘上小船,伴着美妙的音乐缓缓驶入缤纷梦幻的小小世界,开始世界上最幸福的水上之旅。

两岸有几百个代表着世界各地的木偶,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欢迎着游客的前来。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童话梦,梦幻的、单纯的、浪漫的,从童话园林来到这个浓缩版的微观世界,是不是再一次圆了我们的童话梦呢?

如果你觉得幻想世界没有挑战性,可以在乐园火车站搭上小火车前往你想去的区域。

小火车上的座位是横排安放的,这样,就能一次性载更多游客。

我们乘了一站就下了车,慢慢往前走。

阴差阳错,来到了探险世界。森林、小河、树屋、丛林尽收眼底,我觉得这是迪士尼乐园最有特色的区域之一。

很多人在以小跑的速度前进,抱着跟风的态度我们也跑了起来。原来,是狮子王庆典演出要开始了!在门口会排一小会儿队,工作人员会按照人流量分批放行,进入演出场地。

这是一个圆形的舞台,所有的观众席围绕着舞台中央,因而不论坐在哪个方位的观众都能欣赏到同样效果的演出。

狮子王庆典是以迪士尼经典动画片《狮子王》改编而成的百老汇式大型歌舞剧,运用了四个大型的道具车。道具车的出现让整场演出变得惊艳,同时,也很好地烘托了非洲大草原的原野气氛。

结合澎湃的音乐、动感的舞蹈、七彩缤纷的服饰及特别的舞台效果,还真有点“百老汇”的气势和韵味。场景、配乐、歌舞都配合得天衣无缝,非常精彩!

探险世界的西面是灰熊山谷,以山谷过山车而声名远扬。来到灰熊山谷时,向我们的方向正好驶来一辆过山车,载着十几个游客尖叫而过,一瞬间就消失在了视线中。看上去非常刺激惊险的样子!

灰熊山谷的Geyser Gulch喷泉,每隔一小段时间会喷发一次。

纠结了几分钟,我和玲决定去尝试过山车,因为不想因胆怯而留下遗憾,看别人玩和自己玩,完全是两码事。入口排队处,各种年龄各种身高各种肤色,队伍排得曲曲折折转了好几个弯。事实上,我从来都不是过山车的骨灰级粉丝,甚至,连粉丝都称不上,但就像我之前所说,当我心情好时,很多没有尝试过的都会愿意去尝试。

作为“不拍照会死星人”,坐上过山车后,我确实想过拿出自拍杆来摄像,当头脑里不停地闪过过山车呼啸而过的场面,这个念头还是被我扼杀在了摇篮。算了,为了安全,双手还是抓住杆子吧,照片嘛,也不是必须拍的。~_~

扣好安全带后,矿车开始前行,刚开始的几秒还算平稳,但是渐渐地开始加速、急转弯、下坠、在山洞中呼啸穿梭!同一车的乘客们尖叫声此起彼伏。左旋右转中,迎来了多次的失重和将被甩飞出去的错觉,唯有紧紧地抓住保险杠,才能获得一丝微弱的安全感。当矿车冲出山洞,速度有些降下来时,还没等我们松口气,又突然冲上了一个山坡,然后,急速倒退!我的那颗小心脏本来就已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倒车的时候,感觉它已跳到了喉咙口。在一片尖叫声中,车辆慢慢减速,终于,回到了起点。

离开过山车,我有一点晕眩,在外面的露天餐吧点了两杯果汁。顺便吐槽一句,迪士尼的餐饮也太贵了!尤其是对我们这种刚从东南亚回来的人,每一港币都花得心痛。(听说最近新开的上海迪士尼也是一个字贵两个字太贵四个字往死里贵)这里偷偷告诉大家,虽说不允许自带食物进园,但进门处的安检其实没有说得那么严格,我背的包是有内层拉链的,他没有打开再看。身上也能偷偷带些零食,他也不至于去搜身……好了,我只能帮到你们这里了,不要问我叫什么名字……

从灰熊山谷往北走,紧挨着它的就是迷离庄园。那栋复古的楼叫“迷离大宅”。

这是迷离大宅刚进门时的场景。排队继续往前进去,工作人员会安排4个游客一辆小车,我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紧紧地抓住车栏杆不放,因为以为这个项目会像过山车一样刺激。

迷离庄园是根据这样一个故事衍生而来的:庄园的主人亨利爵士是一位赫赫有名的探险家,在探险界被受尊崇。他在热带雨林深处的神秘地方,建造了迷离庄园,将在游历世界各国时所收集的罕有珍品都一一收藏在这古雅的维多利亚式大宅之中。从此,一所世界闻名的私人博物馆—迷离大宅因而诞生,宾客坐上由他亲自设计的迷离庄园电磁厢,就能探索博物馆每个角落。

参观迷离大宅绝非寻常的博物馆参观,这是一段奇幻的探险历程。小车顺着轨道带着我们一路往前,一扇一扇房门自动打开,配合着声效、3D特效、呈现给我们一个又一个亦真亦幻的奇妙世界!

在众多馆藏之中,亨利爵士的猴子助手阿拔对爵士最新收藏的一个音乐盒特别有兴趣;传说如果将这个刻有猴子图案的音乐盒打开,拥有神奇力量的音乐星尘就会被释放出来,音乐星尘飘过之处,所有事物都会在一瞬间活起来!

迷离大宅这个名字,听上去像鬼屋探险,可是实际情况却完全不是。比起过山车,这里能给人以更多神秘、梦幻、静谧和奇妙的感受。热爱奇幻事物的你,绝对不能错过。如若不是时间紧张,我们会再去排一次队。

乐园的最北面,是反斗奇兵大本营。

这里,延续了著名动画片《玩具总动员》的生命力,以电影主角安弟最喜爱的玩具为设计蓝本,将故事融入各个娱乐项目。游客宛若缩小至玩具般大小,在巨型的玩具世界中游走,与动画中的玩具们尽情历险。

这里,实在是太受老老少少欢迎了,每一个项目,都排着长长的队。我们光玩一个“玩具兵团降落伞”,就排了足足半个小时的队

弹弓狗,看造型就让人有想乘上去玩一圈儿的欲望……可惜,还是那句话,队伍太长!

爆米花和冰激凌,乐园“手持小吃”人气之王

米奇巡演,载歌载舞。

日光渐渐黯淡下来,我们知道,和这里即将挥手告别了。此时相机已经没有电,拿出手机又留下了几张照片。傍晚的美国小镇大街,少了日晒,多了一丝和白天不同的情调。如果时间允许能留到晚上,还能坐在睡美人城堡前欣赏精彩的烟火演出哦!

开往欣澳的列车来了。

(三)
我曾想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迪士尼乐园如此受欢迎?它似乎迎合了老老少少所有年龄段的需要。人类创造着复杂的大都市,内心却极度渴望简单的生活,或许,这就是迪士尼乐园总是那么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这片充满梦想、童话和欢笑的土地,是孩子们畅玩的天堂,也是成人们返璞归真的地方。我们所有的梦想,似乎都能在这里找到居所。我们不用担心因打扮得太过幼稚而遭人嗤之以鼻,也不用在意坐着过山车穿越山谷时是否尖叫得过于夸张,因为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地去做自己。

再次回到香港机场时,天已经黑了,机场出乎寻常的空空荡荡,几乎无人问津,因为,今晚是大年夜。越走向旅程的终点,我越觉得旅行对我而言其实并不是我原以为的逃避现状,它于我的意义有太多太多:它是拯救,是原谅,是理解,也是信仰……我的游记第一篇标题就是带一个更好的自己回来,我想,我做到了。我愿以迪士尼第55本动画片《疯狂动物城》中的这句经典台词来结束全篇:In Zootopia, anyone can be anything! 在感动于耐人寻味的剧情同时,更被贯穿于整部影片的这句台词所触碰着。心之所愿,无所不成——这,不也正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美好心愿吗?迪士尼让我们和兔子Judy一起领悟到:我们都不可避免地拥有着弱点,作为个体,是没有办法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不过,我们完全可以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愿我们都在一段又一段的旅程中,找到那个最真最好最快乐的自己。

全文终。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4 01:03

请问你们在迈考住的地方叫什么名字?

2016-07-04 18:4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05 11:25

博主好美,写的很用心,文笔也不错

2016-07-06 11:19

引用 纤歌凝云 发表于 2016-07-04 18:43:00 的回复:

请问你们在迈考住的地方叫什么名字?

回复纤歌凝云:叫麦考之家花园平房

2016-08-02 19:51

博主又美又逗比

2016-08-16 00:36

引用 winlily 发表于 2016-08-16 00:36:55 的回复:

博主又美又逗比

回复winlily:哈哈哈哈

2016-08-23 22:33

去斯米兰的话行李箱都存哪了?

2016-08-31 10:58

楼主姐姐 想问下 去斯米兰 想用手机拍照但是浮潜时候又不能带手机 你们都放在哪里了,有寄存吗

2016-10-05 07:54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8-31 10:58:33 的回复:

去斯米兰的话行李箱都存哪了?

回复可可:码头可以寄存的

2016-10-09 10:58

引用 钱潇洒 ° 发表于 2016-10-05 07:54:01 的回复:

回复钱潇洒 °:可以放快艇上……或者带个防水袋

2016-10-09 10:58

2016-10-25 23:21

你美的太不像腔了

2016-10-28 20:07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

2016-11-06 15:23

楼主你好,我想请问下你们参加完斯米兰达柴两日游以后,回到普吉是住在哪个海滩?还是迈考吗?从迈考去珊瑚岛方便吗?

2016-11-17 09:16

泰语P是大哥大姐的意思,希望能解决你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