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啊 | 除了这里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 出发时间/2016-06-26

摘要、关键词

【成员】免检寝室630全体名誉成员:环环、西梅、我不知道该如何称呼自己、阿敲

【时间】6月26号~6月29日。四天三夜
【天气】运气很好!坐车坐船的时间都是略有雨,中间玩的都是好天气!(码头有雨衣卖,5块钱,颜色很好看)
【准备】 零食:★★★★★。真的非常重要,带一点耐饿又不重的东西!
                水:★★★。岛上的水不是很干净。岛上卖的饮料稍微贵一丢丢,但也还好。
                驱蚊水:★★★★★。我们都是露大腿的蛤蛤蛤,回来以后都是包,不知道驱蚊水有没有用。
                晕车贴(晕车药):★★★★★。另外三只在甲板蹦跶的时候,我都是瘫在座位上塞上耳机假寐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晕车贴的作用,虽然下船后反胃的不行,但还是能扛住的!耳机很重要,可以屏蔽其他晕船者的负能量,减少消极心理暗示。
【开支】每人700左右
【重要的事情】敲黑板!!!划重点!!!我们去的时候岛上供电紧张,中午12点到晚上12点有电。所以要早点充电,而且信号很差,有种隔绝的感觉。
【路线】day1:宁波北站-沈家门。大概两个小时,五十多块车费。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公交即可。
                          半升洞码头-东极(东福山)。船票130。原本听说票很难买,可能我们去的那几天刚好人少。微信上(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hxlc01)可以买今明两天的。我们买的两点多的加班船。大概两个半小时。
              day2:东福山纯玩一天➡➡➡➡➡重头戏!
              day3:东福山-庙子湖。早上八点的船,当天早上买票上船。
                         庙子湖-半升洞码头。庙子湖就玩了一个早上。
                         半升洞码头-朱家尖
              day4:朱家尖-沈家门。滴滴。
                         沈家门-宁波

背景

东极岛啊,你人杰又地灵,太平洋的风儿最先吹到你。东极岛东极岛~大陆最东的岛屿,海浪都来亲吻你,鱼儿都来拥抱你。
东极岛,你是人间的仙境,太平洋的阳光它最先照耀这里。东极岛东极岛~我们不会离开你,生是你的老百姓,死是你的小精灵。
东极岛啊~东极岛啊,除了这里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后会无期》里面这支岛歌吸引我们来的。就是这样没别的。

Day1

12点到半升洞码头,等了两个小时之后上的船。当天海面风力七级。船还是比较稳的~工作人员像搬行李一样拉你上船~敬业福送给每一个船员。

在船上拍摄的——浪的飞起。尽管有点晕船,站在甲板上看海的感觉还是很棒的。而且能够看到海的颜色从黄色变成湛蓝的明显分界!

终于到了东福山以后看到的第一景。这个是身处东福山,拍到的海上的小小岛。

福山上都是这样的民宅,基本上都用作客栈了。鳞次栉比,准确的说是布达拉宫的低配版。住宿的价格也很平价,可以不用提前预定。
之前一直想住福山塔塔青年旅舍,遥望了一下在山顶。后来就跟着当地的一个大妈走了~性价比很高~

岛上每个吃饭的地方都会建议你吃海鲜面,25一碗。老实说我是出于生存需要才去吃又贵又不好吃的海鲜面的。海鲜很少……感觉都是当地人不要吃的那种……还是!鼓楼!寻面坊的!小白虾面!好吃一万倍!还便宜!

当地人自己的晚餐看起来都超好吃。店家说这是海佛手,给了我们每人一个尝尝。确实鲜!50一碗吃不起~我们秉持着宁愿苦点累点也不多花一分钱的原则。

第一天就是在车上和船上度过的。到东福山岛的时候已经傍晚,我们就在房间里休息。这个时候手机上装个疯狂来往还是很重要的!

Day2

福山的美美在她的原始、亲切。走在岛上蜿蜿蜒蜒的小路上,四周都是风格一致的房子,你被绿色和希望包围着。
我们也没有按景点走,走到哪里算哪里,也无意中发现了很多风景。

比如在这个绿色要溢出来的破房子前面,就是我们各种摆拍的圣地。但是蚊子真的很多~为!了!裙!子!忍!

最震撼的还是随着我们不断走上山顶,眼前出现那一条仿佛电影场景的盘山路。

空气中弥散的雾,让人浮想联翩。不知道山里面是不是住着神仙~不知道沿着路走下去会看到什么~

当海面一点一点浮现出来的时候,莫名感动。感谢大自然的奖赏。
天气阴阴的,但很凉爽。远方的船虚无缥缈,好像海市蜃楼。
如果晴天又会是另一番美景和紫外线。

福山上的芦苇总是和海凑成一幅画。锋芒毕露的芦苇被海温柔包围,海浪的诉说只有厮守的芦苇倾听。

沿着这条路又可以从山顶回到海边。吃一碗海鲜面满足生存需要。
为了躲避正午的炎热,我们回去午睡了的。
出来玩嘛,总是要轻松一点的啦~何苦为难自己呢?

到了傍晚出来,选择和上午不同的路线。我们沿着海边的环岛路一直走。
在东福山,每一条路每一个时段都有不同的美景,又都有东极的风格。感动!

海边还有第一缕曙光照射点。但是为了轻松一点,我们是不愿意早起看日出的~

无奈环岛路建造在山腰,无法更接近海水一点。

海边都是错落有致的大石头,虽然我们是女汉子,但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且一直有人开船绕道提醒我们不要轻举妄动。

福山我们留了东边那部分没有去,而是回到了码头这边的礁石上。
看来东极还不能后会无期,而是有缘再见。

Day3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为了赶上8点的船去庙子湖。

庙子湖也属于东极,但被开发的比较多了,岛上随处可见义乌小商品,哦不,旅游纪念品。
所以我们只在庙子湖人迹罕至的礁石上玩了一个多小时,买了中午的船票走。
庙子湖的礁石要更容易走上去,但还是不能碰到海水。

大石头上还有螃蟹~当然蚊子也是少不了的。在这里被咬,后遗症一直持续一周。西梅被咬了25个包,环环被咬了33个包。(敲黑板!!!划重点!!!)

庙子湖的海水也是没那么干净。但为了礁石!忍!

中午就离开了庙子湖来到了朱家尖。在朱家尖才能真正的触碰海水。

我们去的时候是六月底,五点半以后朱家尖是免费开放的。(我们为了省钱就是如此的心机~)
可是听说七月一号以后就是收取半价了。

我有点晕浪……所以没怎么拍照片。

Day4

为了学术,我们很早很早就起床坐车回去了。
做个总结就是:东福山,还会再见的。庙子湖、朱家尖,应该不会再见了。

引用 少女不良 的图片:

想起了电影画面

2016-07-04 15:0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4 15:3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15:56

去东极旅游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东极自助游】哦!舟山本地人运营,年轻沟通无障碍,公众号提供东极最新资讯、分享实用游记,有啥问题可以直接回复,会尽量帮你解决哈哈哈哈,公众号刚刚投入运营,请多多关照~

2016-07-07 13:58

哈哈,那个东福山的大院子里全是蚊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2016-07-11 10:52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07-04 15:56:16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