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重又叠叠·毕业季>重庆三日游(游记+攻略)

晨一 (福州) LV.4
2016-07-02 11:27 735/5

前言

高三毕业之旅,早在高中入学的时候就和各位小伙伴约好了。
我们的最终的目的地原本是青海,但由于勺子同学期末考时间冲突,我们决定将中转站重庆改为我们的第一站。又因为不甘心三天的行程,添了浙江的行程。
四人小团队:我,方,勺子,陈
一阵混乱之后,我们出发啦~

重庆四天三晚(最后一天是返程)
共花费:1593/人 (吃喝住行)左右。下面有明细和提示。

具体行程

Day1    解放碑--小吃城--游轮

Day2    天生三桥--天坑--地缝--洪崖洞

Day3    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皇冠大扶梯--李子坝地铁--长江索道

关于交通

福州--长乐   打的 40/人(三人)
福州--重庆   6月11日    厦航   MF8445  720元(机票+保险+燃油)
重庆--武隆   火车  34.5(车票24.5元+保险10元)
武隆包车     65/人  (四人)
武隆--重庆  大巴60/人
磁器口  游览车 20/人
地铁            2/人
重庆市区内打的  55/人 (四人)

共计 996.5元

tips:1.我们这次出行,在市区内的交通工具以打车为主。 因为人数比较多,AA之后费用比公交便宜(公交四2-3元一人)。这里推荐使用打车软件,例如滴滴,易到之类的。我们主要使用易道,选择young类型的司机,几次打车到豪车,方得意了好久。
         2.买飞机票请一定要提早and关注各大软件的信息。(我们同行的就比其他人便宜了一百多。)
         3.重庆江北机场人流量特别大。我飞往杭州的那一班是早上八点半的,但是八点就飞了= =没错早点了。且早上飞机很多,人特别多。大家一定要提早一个小时到!尽快安检!

关于住宿

住宿我们选择住在交通比较方便的江北区。(距机场和火车站近。)且租金会比渝中区便宜一些。
住的是 灰灰象酒店式公寓。携程上定的。房主人很好,也热情。东西还算齐全。厨房可能很少有人用,所以用品比较不齐全。和老板说完,晚上就把东西给添齐了。
我们选的是套房+单人间(两个男生不住一间= .=)按我住的套房算,一间是240,80 x 2 =160/人
我们第四天的飞机比较早, 就选择了一家离机场近且包接送的民宿,芳草雅墅。88一晚单人间,最后还给我们升级了。不过房间还是很小,特别的潮湿。大家慎重选择吧。

三晚:160+44=204/人

游玩景点费用

两江夜游          70/人
天坑+地缝        87.5+75 =162.5/人(学生票)
扶梯                 4/人  (往返)
长江索道          20/人(往返)

共计:70+162.5+4+20=256.5

tips:1.两江夜游的船票大家不用太早买。到码头下面去买,随便一家都是60/人。当然啦,也和我们非节假日有关。我们当时是在上边买的,还因为从80砍到70高兴了很久= =
         2.船大家提早一个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上就好了。抢个好位置。船上有免费的拍照的,说什么小照片免费,大照片付费的,大家慎重选择拍摄。且大照片都是坐地起价,一会10元,一会30元。

关于吃

这个是最难写的部分了= =

超市买吃的一共77元
第二天午餐在武隆没法吃。晚餐勺子同学请客刘一手火锅,看单价不低。大家可以去一些比较平价的店。
第三天中午是古镇鸡杂+毛血旺=29/人(四人) 晚餐是酒店附近吃的羊肉锅30/人(三人)

共计:77+29+30=136/人

第一天--出发啦

还没有到长乐机场,我妈就给我来了电话说我身份证忘带了最后是我爸包车送到机场的= =大家一定要注意呀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特别好~方说这是她第一次没有乘坐晚点的飞机~还比预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多小时。
到达重庆的时候,重庆的雨刚刚停。一下机,扑面而来的是雨后特有的清新和点点凉意。机场人来人往,耳朵充斥的是重庆特有的口音。

解放碑 and 好吃街

在酒店入住之后,几人马不停蹄地赶往解放碑。作为重庆地标性建筑的它,曾经是重庆最高的建筑。如今也只能屈身与高楼之中。

八一路好吃街就在解放碑的附近,转个弯就到。我们把平时记的起来的小吃一一点上。初步接触重庆的特色——“辣”。

长江索道

本打算着吃完去做索道,碰巧是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索道买票的队伍沿着路边排除一条长龙。又想起攻略里边那个被塞得满满的箱子= =我们立马打消坐索道的念头。直接前往码头乘坐两江游船。

两江游船

两江指的是嘉陵江和长江。嘉陵江作为长江的支流,在重庆汇入长江。若是白天乘坐游船,会看到“泾渭分明”的景象。晚上的话大家就要注意看了。

我们几人来的太早,游船位置基本上是随我们挑。
其他游客陆陆续续在六点半到七点之间到达。

洪崖洞

第二天--武隆

老式的绿皮火车

为了途径乌江,而选择乘坐第一班火车。然后一路上,其他几人睡觉的睡觉,玩手机的玩手机。如此美景也只有同坐的一位老爷爷一起欣赏。

Tips:
1.重庆武隆的往返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大巴和火车。火车沿途可以看到乌江,沿途风景特别漂亮。大巴的风景也有,但只有一小段。两者使用的时间是差不多的。
2.武隆会有上山下山的班车,大概是40一人。天坑到地缝会有免费接送的班车。我们四人选择包车,260一天,一共会送三段路。这里提醒    一下,武隆的私家车司机因为大巴的缘故生意被打压的厉害,所以开价会比以往(400+)低,大概会喊300左右,大家可以再砍一些下来。但我们六月去的,所以会更低一些。大家自行选择。

眼前的景色着实震撼到了我们一行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通往地缝的一条长长的隧道。

tips: 1.天坑和地缝中的水会穿过岩石,飞溅出来。无论晴天下午,请大家务必带上雨衣或者雨伞。
          2.我们入天坑的时间大概是中午十一点的时候,游人很少。旅行团大概是下午一点到达,自由行的蜂蜂注意要岔开时间。
          3.这一趟大概要徒步十公里,做好心理准备~

刘一手火锅

一路舟车劳顿,用地道的火锅来犒劳一下自己~
辣的很过瘾。勺子同学则表示这是入门级别辣,陈很怕辣,然而接触了辣锅以后便不愿意再将筷子往清锅使。

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啊,发现重庆的餐馆没有摆放勺子的习惯?是因为太辣都不喝汤吗= =?

洪崖洞

前天在两江游轮上见识过它的繁华,真正走入还是有些意料之外。

内部是一个典型的旅游景点,大大小小的特产商铺。
外部的灯光则令洪崖洞更耀眼些。

灯火璀璨,车水马龙。
近处的小广场有青年在歌唱。

第三天--白公馆、渣滓洞

早早的起床前往渣滓洞和白公馆,完美避开早高峰~缺点就是在这半个多小时里边,除了我和司机,全部睡着Zzzz

的士司机一般会送到游客中心。那里是白公馆的入口,到渣滓洞需要一段上坡的路,算比较远的。游客中心门口会有很多人揽客,40/人,配个不专业的导游。往里走到白公馆的入口会有游览车售票口,往返20/人 ,车上会有简单的讲解。

渣滓洞原本是一个煤矿(?)后来成为国民党关押共产党员的地方。
白公馆则是关押比较高级的罪犯。

实际上,这两个景点比较鸡肋。每个房间都是看烈士事迹或者国民党的残暴行为的文字说明。
但像我们这一辈对战争的意识已经相当淡薄了,红色教育还是很有必要的。

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已经是比较成熟的商业街了,缺乏看点。但作为游客还是值得来看一看~
这里的物价明显比洪崖洞高一些

街上的鸡杂都聚集在一小块地方,家家都宣称自己是第一家鸡排。
这家的老爷爷站在胡同门口招揽,表现是最为激动。恰好想起在蜂窝看过的介绍,据说是古镇第一家鸡杂,就顺势进去了。

比起招牌菜鸡杂,我们几人更喜欢这家的毛血旺。用料十分丰富,除了最基本的血以外呢,还加了毛肚,鳗鱼等配料!

一路顺着小道走下去会发现小店门口都会放着满天星花束进行售卖。

在出口遇到的一位老者。相当有个性~

皇冠大扶梯

亚洲第一长的大附体,一次票价两元。
一眼望啊,望不到尽头

我们在重庆的那几天还是相当燥热的。我们搭乘李子坝的轻轨(忘记拍了OTZ)来到解放碑附近。本想直接去索道的,最后还是败在了天气面前。寻了星巴克休息,硬是撑到了四五点才出发。

长江索道

果不出其然,长江索道的人群明显少了许多。

一个大大的铁皮箱塞了几十位游客,这个数量还是相当可观的。远处看就像是沙丁罐头。
位置很重要啊,一定要站在前后两侧的窗户边上才能看到长江的景色~

重庆的最后一顿,路边的蝇头小馆,清淡的羊肉锅,算是弥补武隆没吃上的碗碗羊肉。

第四天--江北机场

重庆的最后一天,出发前往杭州

后记

对于我个人来说,旅行是一件相当劳累的事情,包括前期的准备,后期的实施。比起每日都奔波于各大景点,我更享受的是出发前的心情,以及我现在回忆的时间~
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

引用 晨一 的图片:

索道的票贵么

2016-07-04 15:1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04 15:25

引用 土豆烧鸡块 发表于 2016-07-04 15:25:22 的回复:

回复土豆烧鸡块:价格会记下来,因为是四个人一起的,所以账目明细会记起来,这个就是另外一个小伙伴做的啦。其他都是靠记忆了,缺点就是写的时候有些不流畅o>_<o

2016-07-04 18: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4 15:12:04 的回复:

索道的票贵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20元往返

2016-07-04 18:11

回复土豆烧鸡块:蚂蜂app有个功能叫做  我的行程 ,我出发之前会把大致的线路规划好,实际线路再根据当地人指引调整。写游记的时候,看着行程写的,大部分的细节还是靠记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