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の印象

捕鱼神 (上海) LV.11
2016-07-02 11:54 1072/3
  • 出发时间/2016-06-27

日本,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它与中国隔海相望,历来与中国打过很多次交道,都属于一个文化圈,但是很多中国人对这个邻居了解甚少,可能对他的印象只停留在那些抗日剧里,我很小的时候就对这个邻国充满了好奇心,如今又由于政治、自然等因素,日本频频在新闻上“露面”,使得我越发对这个国家感到好奇,趁着今年暑假,我决定去日本看看

这次去日本我们决定前往古都京都,因为想了解日本的传统文化,游览京都是个不二选择,由于这次时间有限,只有5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取消了大阪的行程。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以前要不是父母带着我,就是跟团。这次出国自由行,只有我会点英语,所以在日本的行程,餐饮,一切的一切只能靠我了,这对我来说是个考验,毕竟以前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是凡事都要经历第一次,只有我这次行程成功了,以后的旅途会变得很顺利了

行程

第一天:上海大阪京都
第二天:平安神宫→清水寺→二年坂→花见小路→京都拉面小路
第三天:二条城→西本愿寺
第四天: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四条河原町
第五天:京都大阪上海

DAY 1

第一天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到大阪关西机场,到了大阪后需要另外乘车到京都,乘车的方式有很多,我们选择了最便捷快速的JR列车,由于在此之前做好了买票攻略,所以很快买好了去京都的车票,我们买的是最快的特级列车,因为我们到机场的时间也是晚上了,所以必须要尽快赶到酒店休息。

飞机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开始日本旅程

机场内景

成功买到去京都的JR列车票

JR列车候车站

列车到达,准备上车!

因为买的是指定席,所以车上人很少又安静,加上一天的劳累,我们在列车上睡了一会。

一个半小时后,列车到达了目的地,京都站。

哈哈,好不容易来到来到了地铁候车室,之前因为不会买票,所以折腾了好久,但最后终于买到票了

因为是大晚上,候车室都没有人

外面下着大雨

终于到酒店了!

一到酒店就帮我们擦行李箱,服务态度满分☆☆☆☆☆

酒店神秘通道

第一次住和式旅馆,有点小激动

扑向舒服的榻榻米,结束第一天辛苦的行程。

DAY 2

雨后京都的清晨

路上特别干净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这家,便决定过去吃早饭,据说这是米其林三星餐馆,但光外景根本看不出来

这是家京都有名的怀石料理餐厅,很多游客都专程来这里吃地道的怀石料理

虽然只是早餐,菜量又少,但是很精致,就像个艺术品

我们步行来到了平安神宫,这是我们来京都的第一站,因为是大早上,所以游客比较少。这里的建筑模仿中国唐代建筑,但又保留当地神道教的风格,整体来说这里特别清静,让我心情舒畅。

开平安神宫,我们乘京都巴士前往著名的清水寺,京都的公交车是从后面上车,前面下车的,而且是到站后投币的

到达公交清水寺站,首先要走一段斜坡路,这条路上有很多商铺,游客可以买到京都的特色小吃和小玩意。

这里是京都最著名的景区之一,所以游客比较多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穿和服的人,一般这些人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很少有当地日本人穿。

在清水寺下看到了一个正在化缘的苦行僧

接着,我们来到了清水寺旁边的二年坂,街旁都是小商铺,适合在这散步。

在清水坂那吃了点小吃后,我们便来到花见小路,这里是日本最古老的花街,我来这就是为了碰碰运气,希望能偶遇个艺妓

在小路的尽头有座寺庙,里面没什么特点,就像个公园一样,所以我们在里面稍微转了一下就出来了。

运气不错,我们在路边看到了两个艺妓,虽然离我们比较远,但是还是看到了

然后我们乘地铁来到京都站,准备在那里解决晚饭

DAY 3

第三天,我们乘地铁去往二条城,这里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是江户幕府权利的象征,尽管下着小雨,但这里的游客特别多。

这么多游客不乏有很多当地的学生,可能是老师带他们来上历史课吧

我们进到了大殿里面参观,在进去之前,必须要脱鞋,遗憾的是店内不能拍照,里面让我见识到了古代日本将军住所的气派,同时感受到权利之大。

这是今天的午餐,找了好久,终于吃到了米饭,日本人太爱吃拉面了,街上到处是拉面馆

下一站本来是去金阁寺的,但是做错了公交车,又下着大雨,所以将错就错,把公交车当观光车,看着外面的街头雨景,同时休息休息。

最后这辆公交车到达京都站。

因为还有时间,我们去了京都站附近的西本愿寺,正好我们可以去寺内躲雨,没想到这里的寺庙和中国的寺庙有很大区别,进寺庙必须先脱鞋,大殿里特别舒适,地上铺满了席子,因为接近傍晚,所以殿内没什么人,特别安静,就只有几个虔诚的信徒来这祈祷

晚餐我们在这里吃了咖喱饭

DAY 4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乘公交车赶去金阁寺, 即使很早,就有非常多的游客了。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点,上面是给我们的祝福语

爬到了金阁寺后面的小山顶后,看到了抹茶铺,便迫不及待地进去了。

今天的午餐

下午,我们乘公交车去往伏见稻荷大社,以前看过《艺妓回忆录》,在就知道这是这儿的取景地,这儿的守护神是狐狸,到处充满狐狸的雕像。

这里香火旺盛,有非常多的游客。

返回了时候,正巧赶上了神道教信徒们的一个仪式,虽然看不懂,但是很神圣的样子。

接着,我们乘电车前往四条河原町

这里是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这里充满着大型百货商店,此外有众多的服装店,奢侈品店等等

DAY 5

第五天,我们早早地起床,去京都站乘JR特级列车,前往关西机场,结束我们的日本5日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4 01: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4 19: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