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世界这么大,和你去走走(成都-九寨-康定)自驾游

目的地:成都九寨沟康定新都桥
出行方式:自驾游(到成都租车

成都
Day1  ~ 深圳 飞 成都
Day2  ~ 青城山游玩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Day3  ~ 成都 - 牟尼沟 - 九寨沟(途径:汶川茂县松潘县)
Day4  ~ 九寨沟游玩
Day5  ~ 九寨沟 - 成都(锦里)

甘孜藏族自治州:
Day6  ~ 成都 - 康定(途径:雅安石棉县
Day7  ~ 康定 - 木格措 - 新都桥
Day8  ~ 新都桥 - 塔公草原 - 成都

成都
Day9  ~ 成都游玩(大熊猫繁殖基地 - 宽窄巷子)
Day10~ 成都游玩(吃火锅、看电影) 飞 深圳

为什么选择成都?

因为彭少爷和本姑娘都喜欢吃辣的,还有就是彭少爷对成都有一段深深的遗憾!那些年的成都几日游就是在房里打麻将!!!为了弥补他的这个遗憾,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中心站:成都

注意事项

首先,天气真是个大问题,在我们去成都之前,天气预报说的都是下雨下雨下雨...加上查看九寨沟康定都是零下温度,我们带了好多件厚厚的衣服!把行李箱都塞得满满的!~ 其实一切都要看天意 ~ 厚厚的外套要带,但是要记得多带两件短袖呢~ 不然真的热死人了~

最幸运的是,我们一路上的天气都非常好,去到目的地都是前几天在下雨下雪,或者我们走了再下雨下雪~ 一路上还有可能会有落石等危险,当然 我们都没有遇到~ 哈哈哈~

Day1 深圳飞成都咯 2016.3.25

我们本来计划四月份出游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加上四月初是清明节还有一天的假期~ 于是,我们就说走就走啦~ 所以整个旅程我们并没有做太多详细的计划,主要把 机票 和 酒店,还有 线路 设计好~ 就开始打包行李出发啦

难得彭少爷把本姑娘拍的这么好看这么有画面感

租车

到达成都机场估计十二点了吧,提前我们就预约了接机的滴滴师傅~ 还有就是我们要去租车人给的地址取车~ 旅途就我们两个人,所以我们租了一部(别克轿车)~ 红红的出发

Day2 成都周边:青城山一日游 2016.3.26

一早吃了早餐:龙抄手(就是云吞),带着困意出发在路上,路边有黄灿灿的油菜花彭少爷果断停车让我下车拍照

成都周边 到处都是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美美哒~

青城山

青城山 (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球道教全真道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位于成都都江堰市西南,东距成都市区68公里,处于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处。景区面积200平方千米,最高峰老君阁海拔1260米,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以前都是看武侠剧中说各门派出现青城山,现在亲身体验一把,一萧一剑走江湖哈哈哈

因为之前看了攻略说后山比前山好玩,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青城后山游玩

本来还不觉得很冷,到了后山门口,觉得无比的冷啊~ 可能还不是很适应这样的温度,我们都把厚厚的外套穿上了呢!

看见很多人在走,但是我果断选择坐缆车!!然后再从山上慢慢走路下山~

坐在缆车上面 感觉自己萌萌哒

最喜欢彭少爷张开嘴露牙齿!!!哈哈哈哈!!!棒棒哒

开始走这样的木桩下山,下面是空的是空的!害怕的小伙伴慎行哦

发现美的眼光是很重要的~看~抬头就是一片美景

一路这样走下山,真的很累,我的腿都快不是自己的了呢~多么庆幸我们没有爬上去

成都第一顿火锅

爬完山真的是累死了,我一点力气都没有,在车上分分钟都睡着了~只有彭少爷还要坚持开车回成都,真是棒棒的呢,给你大赞一个

我们预定了“李香兰”麻辣火锅店,成都当地人都很喜欢吃呢~味道真是棒棒哒,而且还有人给你泊车呢这家店是我觉得最好吃,而且性价比最高的~一般我们平时吃辣的宝宝都只能选择“微辣”... 你们自己看着办囖

美美的饱餐一顿,真是神清气爽明天就要出发去 九寨沟了呢~我们吃完就去超市购物啦~要买在路上的水、零食等等~一切就绪后就可以洗澡睡觉囖

Day3 成都 - 牟尼沟 - 九寨沟 2016.3.27

一早起来吃了早餐之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啦(途径:汶川茂县松潘县)~ 我们会先去牟尼沟玩耍,然后再继续前往九寨沟一路上风光旖旎还有跑马拉松的呦 ~ 我们全程都是自驾游,所以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稳稳的~

前面就是地震过的汶川,不知道前面的这片土地现在是什么样子。犹记得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4秒左右,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

远处都是雪山,一路都是油菜花和梨花,是悼念已逝的故者吗愿我们珍惜当下

很多当地人都会养这样的牦牛,让游客合影留念~ 当然~ 这是要付钱的呢哈哈哈 所以本姑娘只是给它拍了照片

照片都是坐在车上的拍的,将就欣赏欣赏吧

这里的房子好有特色的就是墙面上都是有这样或者别样的图案,好像图腾的感觉

牟尼沟

牟尼沟 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距成都三百多公里,占地16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4070米,最低海拔2800米,年平均气温7℃,自然风光迷人、民族风情浓郁、汇聚了原始森林之神韵,牟尼沟风景主要以原始森林、高山湖泊、温泉、巨型钙化瀑布、环形瀑布、钙化彩池为主要特色,景区由扎嘎瀑布和二道海两部分组成。山、水、林、在这里巧妙地融为一体。主要景点有:扎嘎瀑布、牟尼森林、百亩杜鹃、翡翠温泉、百花湖、月亮湖、天鹅湖和溶洞群等。

我们去打景区门口直接买票,自己开车上去的~开到最顶然后顺着楼梯向下走到瀑布观光~我们去的时候是没有飘雪的,但是山上的树林里面都是有积雪的哦~门票好像是一百块,忘记了哈哈哈

这就是牟尼沟的扎嘎瀑布鼓掌)感觉和太妃糖一样,还满特别的~ 我们没有走太多栈道,就是到瀑布看了看~

看我们后面的大妈多可爱的pose

游客真的很多,我们就穿梭在人群中按的拍照键

后面铺满了雪~ 再向上是不允许的,因为下雪封了~

真像大鸡腿!看着它有点饿了的感觉 哈哈哈!!

神一般的飘逸.....

美妙的让本姑娘真想咬一口~ 混着土有点脏 哈哈哈哈~还是算了吧~~

简简单单的游玩了 牟尼沟,因为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我们要继续开车前往九寨沟,就这样和这片土地挥挥手道别

去九寨沟的大路上

继续前行的路上,这样广阔的天地,这种自由呼吸的感觉,就算外面的空气很冷,我也忍不住要打开窗户去感受,想要用眼睛把他们都记住~ 虽然风吹着是很冷的,但是不用穿很多衣服,一件外套足矣

这样的蓝天,还有远处的雪山,如诗如画!

看见天空中云朵拼成的爱心吗?

辛苦彭少爷开了一天的车,不辞辛劳~ 经过了一路的风霜雨雪(比喻而已 哈哈哈),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九寨沟

住宿酒店:九寨童话精品酒店

入住酒店:九寨童话精品酒店~
选择入住的原因是:彭少爷说看攻略上,这里的老板是会给大家介绍怎么游玩九寨沟的,而且网评都还不错~ 暂且相信吧~

去到的时候正好里面已经开始在讲解怎么游玩九寨沟了,可是~ 根本听不明白,说的也就很笼统,墙面上的线路也不是很清晰,反正就是一个Y字,无论你是去左边还是右边,都要在中间(诺日朗中心)中转~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回到房间想要洗澡的时候,没有冷水没有冷水!!因为停水了~~ 只有热水只有热水!!不是普通能洗澡接受的热水,是很烫的热水~ 我们想说那就第二天早上早点看看是不是就会有正常可以洗澡的热水了,结果是:没有!!于是我们还是只能慢慢的想办法让很热的水凉一些,还是要洗澡的!~ 好的~就这样~我给它差评~

Day4 九寨沟一日游 2016.3.28

九寨沟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中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距离成都市400多千米,是一条纵深50余千米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4297公顷[1]  ,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因沟内有树正寨、荷叶寨、则查洼寨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我们一早就赶紧出发了,因为昨天来九寨沟的路上看见很多大巴车也开往九寨沟,好多大爷大妈什么的,我们必须岔开人行高峰期我们是自己开车到九寨沟入园附近的停车场,一天下来估计要50块~

奔着这样的传说,我们出发啦:相传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98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相爱的人们都相信,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98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这就是“五彩池”因为我们这季节来是缺水的九寨沟,所以水并不是很满,看起来有点干涸的感觉在五彩池边上许愿后,我真的数着189个台阶走的呦~心诚则灵

坐旅游巴士一直到这个地方后下车,最高就只可以上到这里~ 沿着栈道一直下行,一直走到“五彩池”~ 然后再继续顺延下去....

九寨沟的水真的是非常清澈的,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关于它的美丽神话故事我就不详细说明咯,等你去的时候,自然会听说

跟风的我们,也来拍一下这样的照片哈哈哈~好傻...

他们说,春天是你最美丽的时候,待放的花蕾,轻染的新绿,是你生命里最用心的感动,正是豆蔻年华,青春的脚步欢欣鼓舞。那时,你遇见了谁?

这是我们走半路看到的小松鼠~超级可爱的呢~不一会儿 它就又跑进树林里了~

以下的图片是“珍珠滩/珍珠滩瀑布”~ 珍珠滩日夜跳跃不息的景观,是因为这段峡谷恰好是坡度为20度的钙华地带,加上多孔的“生物喀斯特”地貌特征,水流至此漫滩铺开,被遍布河床的微小孔隙所阻,便生出团团簇簇成千上万的水珠来,在阳光照射下,晶莹夺目,就象满坡满沟珍珠滩布满了坑洞,沿坡而下的激流在坑洞中撞击,溅起无数朵水花,在阳光照射下,点点水珠似珍珠洒落,“珍珠滩”之名由此而来。

住宿酒店: 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入住酒店: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距离九寨沟景区20公里,我们下午四五点游玩结束以后,就开车前往~ 我们去九寨沟之前就有经过的~

洲际的品质就是不一样,是这些网评小酒店都不能比的~ 掩映于崇山峻岭之中,四周风景如画,有木质阳台并能观赏山景,独特的装修风格可以感受藏羌风情。首先我要美美的洗个澡,再饱餐一顿~

晚饭点热情的舞蹈气氛

这是我们当天入住时看到的风景,一片绿和远处的雪山,富含著森林气息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整个人顿时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中两个字“享受”

Day5 九寨沟-成都 2016.3.29

一早醒来看见窗外是这样的景色,非常惊喜,昨天还是绿色山林,今天就银装素裹了~感觉我们真的很幸运,天意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一切的美好本来我们今天的行程还要去其他地方游玩,由于下雪的天气,为了安全来说,我们选择直接开回成都

车上的这些雪人们让我也觉得好惊喜,不是我们堆的呢!哈哈哈~哪家的熊孩子堆的这么艺术

真是银装素裹一片一片的,真的真的特别美

成都第二顿火锅

经过一天的赶路,我们千辛万苦的回到了成都~ 我们选择去锦里的“大妙火锅”,据说很不错,就去吃下咯~ 还可以逛逛锦里~

大妙火锅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口感真的很不错,还有各种表演可以看,我们看到的是川剧变脸~ 今天最不爽的就是彭少爷总是很不理解我说的话,然后再锦里大街上要和我吵架,真想把他丢进水池里!破坏了我所有的兴致!回酒店,睡觉!

Day6 成都-康定 2016.3.30

我们今天一大早吃过早餐就出发啦~ 一路风光无限好,阳光明媚,特别感谢天气对我们这么眷顾途径:雅安石棉县(途径这里感觉风景很好)

成都-康定沿途有一条超美丽的河-大渡河:发源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阿尼玛卿山脉的果洛山南麓,上源足木足河(其上源为麻尔柯河、阿柯河,在久治县)经阿坝县于马尔康县境接纳梭磨河、绰斯甲河(杜柯河、多柯河)后称大金川,向南流经金川县、丹巴县,于丹巴县城东接纳小金川后始称大渡河,再经泸定县、石棉县转向东流,经汉源县、峨边县,于乐山市城南注入岷江,全长1062公里

这是是我们在路上一家餐馆吃的两样东西:莲藕排骨汤、四川豆花

在离康定不是很远的地方开始塞车,很悲剧吧,只能下车拍拍照片什么的打发时间咯

因为塞车的缘故,我们并没有在天黑之前赶到康定~ 摸着黑黑的路,一直开到了康定,心里感觉还是怕怕的~好在其实一路上的车还是蛮多的,所以黑夜显得就不这么苍白了~开车真的要特别注意,一路上都只有两条道,对面是来车,有时候有些车会开到我们的这条道上超车什么的,所以真的自驾游要注意行车安全~

很辛苦的在晚上9点左右到了康定,入住了我们预定好的酒店"康定玉景雪莲酒店"~ 我就不做过多的评价了,一般这样的酒店都是不错的~

Day7 康定-木格措-折多山-新都桥 2016.3.31

还是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来到了“木格措景区”,我们本来是有在网上买好了门票的,但是来到门口的时候,当地人说他们可以有另外一条路带我们上山,一个人一百块~说他们带我们上去的话,可以自己开车,景区里面的大巴车乘坐比较麻烦,隔很久才有一班车... 总之说来N多个他们比较好的理由,于是我们退掉了原来的票,他们有一个人会跟你上车,一路做向导。

游玩 木格措

上山的路上,因为前一两天都在下雪,而且还有很多落石,开车一定要避开~ 当地人夏姆告诉我们说,前两天她上山都是冷的不要不要的,我们真是幸运万分!!一来到这边就晴天万里

对面远处的雪山,是贡嘎雪山贡嘎山景区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康定、石棉三市县境内,以贡嘎山为中心,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雄伟景象。贡嘎山景区内有10多个高原湖泊,著名的有木格措、五须海、仁宗海(也叫人中海)、巴旺海(也称巴王海)等,有的在冰川脚下,有的在森林环抱之中,湖水清澈透明,保持着原始、秀丽的自然风貌。

眼睛基本是睁不开的,哈哈哈

这里就是此次上山的最高峰,我印象中是海拔4800米左右~ 上面真的超级美!!!

当地人让我们围着它边许愿边走三圈~

上午我们就游玩了木格措,中午下山吃东西。当地人带我们去他们的亲戚家稍作休息,还可以给我们煮面吃,好像十块钱一碗,而且中午正是他们吃饭的时间,我们还品尝了他们平时吃的饭菜,肉是居多的!哈哈哈~ 还有给我们吃他们风干了的耗牛肉,就用刀子割下来,感觉这个味道我不喜欢,不好吃哈哈哈~但是出于礼貌我还是试了一小块~

轮胎爆了

我们准备出发开了一小节路的时候,彭少爷突然停车了,说觉得车怪怪的~ 下车一看原来我们的轮胎爆了一个~ 好悲剧啊 肯定是因为我们上山的时候很多落石,却没有躲避及时有些石子就直接压过去了~ 我们把车开回了当地人的家里,好险那边还有与我们一同上山的游伴,还有热情的当地人~ 不然我们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去换轮胎呢纪念咱们彭少爷第一次换轮胎

现在只是把备胎换上去,然后我们要去汽车维修店把轮胎换了~ 去康定就可以搞定,很多家汽车维修的~当然换个 固特异的轮胎要一千块

换了轮胎以后,我们继续前往 新都桥

前往新都桥的路上

折多山口 海拔4298米

一路下来五点多好像就到了新都桥,路上的风景真的要自己去感受,去体验~ 一种向往自由的感觉,这里是那么的纯粹,干净,舒心晚上吃完饭以后 我就准备洗澡入睡了~这里不像以前那么荒凉,现在有很多的酒店,路的两旁都是,任君选择~

很不幸的是,晚上我就一直觉得肠胃很不舒服,可能是因为一天下来的长途跋涉,还有晚上吃的菜,是泡椒的那种辣椒,虽然吃的时候狠欢快,可是吃完以后我的肚子 真的是很难受!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

菜是彭少爷去对面酒店打包回来的,但是~ 他们打包就是给我们把盘子端来房间吃哈哈哈~真是有意思

Day8 新都桥-塔公草原-成都 2016.4.1

今天的行程也是后来临时改变的,因为一早从新都桥出发去塔公草原,发现塔公草原好像啥都木有,时间又还很早,于是~我们就决定回成都!从塔公草原回成都的一路上,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

一路上好多这样的景色,而且石头上面都是有写字的,真是一个神奇又圣灵的地方。

这就是传说中的“塔公草原”。,感觉一片荒芜,啥都木有

当天回到成都已经不早了,我们就没有再去哪里潇洒,直接回去倒头就睡

Day9 成都-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2016.4.2

一早起来我们直奔-熊猫基地,看看大熊猫们有多可爱晚上呢我们就去宽窄巷子逛逛吃吃玩玩乐乐

熊猫基地

我觉得他和熊猫差不多哈哈哈

宽窄巷子

尝试坐了一次成都的地铁,地铁站的装饰物,多么突出了宽窄巷子

Day10 成都火锅-飞深圳 2016.4.3

这家店真的很火爆,大中午的都排队,有人昨晚没有吃到今天又来排队,他们真的很执着~

我们这个是微辣,本来我们想要中辣的,但是人家服务员强烈要求我们要微辣的~ 最后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真的好辣啊!!!他家的辣椒真的好辣,我们一边吃一边出汗一边喝饮料!!!

吃完之后我们就去看了个电影~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成都的行程啦~

回家咯

此次旅行圆满结束,这片辽阔干净的土地,深深印在了我们心里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还有路上遇到可爱的人们,当然不能忘记火辣辣的美食当然,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去~
              我们初识于青春年少,在各自的爱情迷宫里兜兜转转,因得到而欣喜,因失去而彷徨,在寻找爱的过程里,我们伤人,也被伤,也从未停止让爱的体验去充盈人生,我们即不否定过去的爱愚蠢而疯狂,也不排斥今后的爱会变得克制圆润,因为这只是爱的形式,遵从自己的内心,并毫不犹豫的坚信,无论什么样的问题,都会得出正确的答案.....

----------------------------全剧终--------------------------

好详细的攻略,真棒

2016-07-03 12:45

引用 YUYUE. 的图片:

2016-07-04 16:0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04 17:25

引用 YUYUE. 的图片:

2016-07-05 13: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4 16:08:5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但是很好吃

2016-07-07 15:24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腌制好的  真的辣

2016-07-07 21:29

引用 zhangyi 发表于 2016-07-04 17:2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