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婆婆一起的游轮“初体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02 12:29 1097/1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起航开始前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各位大仙儿们,多多支持哟

大病初愈,老公为了让我和婆婆缓解心情,放松身体,特地给我报的游轮之行。本来想在海岛和游轮之间选择的,婆婆说游轮好,省心省精力,关键是吃的好,不用自己操心什么的,我就随婆婆开始了游轮之行。
我们是从某某网站上报的团,皇家加勒比神话号 3999元/位阳台房,想着可以看看日出日落什么的,结果竟进不尽人意。行程是,天津韩国釜山日本福冈天津。5晚6天的这么一个行程,还算可以吧。
关于韩国日本的签证,只要护照在半年以上的有效期,即可,身份证是1开口的,什么都不用提供,其他开口的需要给旅行社提供户口本,房产证, 身份证件等相关的资料,根据区域不同可能提供的资料不同,报团的好处就是,旅行社都会为您做好一切准备了。
关于出发,由于我们身居北京,虽然旅行社有提供往返天津的大巴车200元每位,结果由于老公失职给错过了,我们就只能拖着行李箱高铁到滨海站,在做公交车去的东疆码头,一切还算顺利的。时间也把握的刚刚好呢。建议出行的人自备点午饭……
关于行李,虽说现在是夏天,但是船上给的空调真心的很足,所以怕凉的我建议最后是单裤和短袖加个外套或者围巾,鞋子运动鞋吧,因为健身房是明伟规定的必须是运动鞋才能使用器具。我是怕凉的人,全程没有露过大腿的,虽说之前为了美美的照相,但是真行的不行,脚也是全程袜子护足的,说来惭愧哈哈,由于船上不提供洗漱用品,所以自己要带足哟,拖鞋必须要带哟。
关于行李托运的问题,直接去码头的1号门即是露天的位置,告诉工作人员你的房间号和联系方式等,行李就会自己上船,有的比人上船的还早呢。
好吧,起航之前,我们的领队每人发了一张船卡,未来5天船上的所有消费都用这个卡,是身份的象征吧算,另外出发钱可以关联信用卡,船上的任何消费都是美元的,所以如果您有全币种的信用卡最好的,如果没有那可能就有中间转换的那个手续费了哟,也可以预存现金到卡里,因为每晚没人我们的需要支付13.5美元的小费,所以都会产生消费的。
好吧,由于第一次写游戏,可能写的东西,乱七八糟的,但是该有的应该有吧,哈哈,由于本人的文笔不好,下面多上图吧,哈哈

去码头的公交和上,513路吧 没有记错的话,和婆婆愉快的拍照……

在码头门口,给婆婆留念……

行李托运,安检后,在等候登船的大厅内,与婆婆合影纪念一下,顺便吃点简餐……

确认登船后,会看护照和船卡,然后进入中国边检,盖章之后,我们就可以登船啦……

通道……

到船上后,船上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入住的船客拍照存入船卡,防止有人盗用船卡等等

游轮基本设施,介绍

以上是,我们的房间,阳台房,还不错吧,15-18平方米左右。

这是,位于皇家加勒比神话号9层的室外游泳池……分为深水区和浅水区 ,用护栏隔开,儿童外起来还是很安全的,高处的两个圆形的泡澡池,热水,很舒服的。

船上的跑道

从九层望下去,4层的中庭,好多活动在此举办

船中,电梯旁墙上的徽章

泳池边上的,一个餐吧,很不错,累了渴了,来点食物,还是不错的

位于船尾的室内泳池,我就进去过一次,后来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就没有我着旱鸭子的下水的地方了……

健身房,小,但是该有的都有,很不错 ,喜欢运动的可以过来出出汗, 还是不错的

从健身房出去后,9层的露天阳光浴池。好多阿姨在此拍照,由于是船尾,海面上会有好多波浪,还是不错的吧

关于船上的活动

在船上每天会有日报,告诉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会有活动或者节目的演出等等。

船上的浴巾小物惊喜

关于船上的美食

以上2道主餐,是第一天上船后的晚餐,开胃菜和甜品,忘记拍照啦……

第二天的,中餐,老外注重的晚餐,中餐是 半自助形式的

以上是第二天的 晚餐呢,很丰富的呢……味道还不错

这个菜单是每天早上的菜单,半自助类型的,蛋苑和儿童菜单需要单点,粥,酸奶,牛奶等需要去自助区取餐

以上三个,是开胃菜

以上2道,是主餐,牛排和虾仁,牛排很好吃哟,而且超级大的一块儿

甜点,由于我超级爱吃甜食,所以每次我都点三份,哈哈,开心,各种口味都吃过啦

猪肋饭,给的超级大份,婆婆都没有吃饭,甜点都吃不下了……量真的很大,比北京

属于我自己的甜品,

以上是我们最后一顿的晚餐,我点的三文鱼,忘记拍照了,龙虾汤很好喝,甜品一如既往的好吃

关于港口韩国釜山

报团的时候,安排了韩国日本各一天陆地活动,所以进入航海的第三日是韩国釜山,给我们安排的行程是乐天免税店和太宗台的活动,乐天免税店基本没有什么要买的,就直接去了超市,买了一些日常吃食,泡菜之类的,饮品,去外面的小店买了一些彩妆。
关于太宗台,太宗台是釜山市的受保护文物,与五六岛一起都属于代表釜山的岩石海岸,十分有名。以海拔250米的最高峰为中心,长有松树等200多种茂密的树木。灯塔是不能不参观的地方。太宗台的灯塔下有一块神仙岩,据说曾有神仙来此居住。神仙岩上有一块望夫石,据说是一个女子天天在此等候被强行带到日本的丈夫归来,最后化成了石像。每当大旱时,太宗台就在举行祭雨仪式,每年阴历5月初十下的雨则称为太宗雨。天气晴朗时在了望台上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对马岛(日本的岛屿)。同时还有登山路、野游场、游船场和钓鱼场等娱乐场所。
由于我们需要在3:30分登船,所以此处的时间非常短,加上下着下雨,团里基本上都是年纪大的伙伴,所以登山的就5个人,我和婆婆以及,另外一家三口,幸好登上去了,看到了超美的绣球花展,好多当地人也过来参观,雨中的绣球别有韵味,我跟婆婆是各种摆拍,哈哈

关于港口日本福冈

福冈的时候,也是阴雨绵绵的,先去的一个是舞鹤公园,走过一片空地,就能看到一个小湖,还有一个雕塑,我们粗略的参观完之后,向反方向餐馆,看到一个培植园,里面也有绣球花,但是比较少,在拍照的时候,看到一对日本的新人在拍婚纱照呢,也算是小惊喜一个呢。
第二个景点就是油牧农场,很美,在连绵起伏的山中,加之今天是阴雨,山间还有浓雾环绕,可谓是仙境呢,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小动物们都各自在自己的家中,没有出来漫步。还好,我们找到的农舍 ,哈哈,看到的兔子,羊,山羊,小马等等。
关键是还玩了滑梯,刺激哟,说是这个农场必玩项目之一,本来想去品尝一下农场自制的奶制品,结果不能刷卡,可惜了呢。
看图吧。

日本福冈油牧农场

油山牧场位于福冈城南区油山的半山腰、这里到处是密密的森林和广阔的草原、自然风景秀丽迷人。
在这里饲养着牛、羊、马、鸡、鸭等家禽。可以享受挤牛乳、骑马、制作雪糕等乐趣。
油山牧场的牛奶雪糕是非常有名的特产。由新鲜榨出的牛奶制成。味道浓郁、令人赞不绝口。
油山牧场有广阔的草原、数十米的长滑梯从山上直通山底。另外还有多种游具可以让小朋友们玩的开心。
玩累了坐在斜斜的山坡绿地上、放眼望去、福冈市区一览眼底。边欣赏美景边品尝随身带的便当。会让您流连忘返。
虽然这里充满大自然的气息、但从闹市天神只需半个小时的车程。清新的空气、纯朴的农舍、美丽的风景。可以让忙忙碌碌的都市人停下脚步。安安静静的体验下另一种休闲的生活。

说说,我在船上的那些事儿

说说其他的小事儿

船上吃房的地方,分为收费的和免费的,收费的,是日本料理以及牛排
免费的是9层的自助以及4和5层的罗密欧和朱丽叶餐厅的开放餐厅。
我跟婆婆基本都在开放餐厅吃的饭 ,自助就去过2次,一次是登船的时候给准备了午饭,没有什么好吃的,然后航海日第五天的时候婆婆想吃汤面去了一次,不巧中午没有供应,所以就吃了点水果和蔬菜,午饭草草了事。
当然了,有人喜欢自助,所以这个还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我个人觉得,开放餐厅吃饭,不紧张,有位置,服务还好。关键是,如果您一份吃不饱的话,还可以接着点的,是不限量的哟,基本跟自助是一样的哟,而且食物做的很细致,让人有食欲。对于外貌协会很管用的,小黑偶尔会说国语,不过不用担心,有中文的服务人员 ,很热情的呢。
以下照片,是自助餐厅的早饭。

关于内舱房

内舱房大小在15平米左右,住的地方和阳台房一样大,就是格局不一样,没有窗户,需要全天开着灯呢,不过价位似乎比阳台房便宜1k左右吧,不过这次旅行,住过内舱房的阿姨们,都说不好,说空气不好,憋的慌,等等,这个还是看自己的爱好吧。虽然这次航行,海上基本上是大雾的天气,阳台基本没有利用上,但是吹吹海风,发发呆,还是不错的呢。

游轮后,想说的话

如果不是跟婆婆出游,我可能不会选择游轮,之前也没有了解过,总觉得在游轮上就吃 ,也没有啥活动,亏的慌。倒不如去个景点,看看古建筑,了解一下当地的风俗人情来的事物呢,跟当地人接触一下,融入的那个环境中去……
游轮还是比较适合中老年人,省心真省心的,吃住行,都在船上,没有任何行动的负担,不像走路游电梯,也有热水,可以看风景 ,等等。
游轮上,给小朋友们安排的节目也是很丰富的,尤其是老外基本都很热情的,带孩子完全没有负担…… 所以带孩子做游轮也很不错,小朋友们看看海,游泳,吃饭各种的 ,我看船上的孩子们每天都很精神呢。
每天晚上的剧院演出,是这次游轮行,我觉得最棒的地方,让我爱上了恰恰,舞者的气质,素养,真心的感动了我……
如果有下次游轮行,可能就是带爸爸妈妈来一次……省心……

第一次写游记,摄影水平有限,照片几乎都是手机拍摄的,大家主要看游轮的内部以及活动吧,哈哈,图片也没有经过美化,各位蚂蜂们,就见谅啦……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