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双喵游

• 出发时间/2016-06-25

DAY1 上海-重庆(长江索道-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小泥鳅是我的初中同学,虽然读了高中以后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但在机缘巧合下,我们还是又聚到了一起,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重逢,才促成了这次的重庆之行,让我们的友情之火炽热地燃烧起来。。。
       因为我要用免票,所以小泥鳅选了最为经济实惠的春秋提前一天前往重庆,正好她又有同事在那里可以先招待她一夜。而我则选在第二天一早755在虹桥起飞的航班出发,相约在重庆碰头。
      临行前,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主要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最近雷暴雨天气频繁,航班是各种的不正常,不知道飞去重庆的航班会怎么样。好在在“皮夹克”的帮助下,我一早就顺利地到了机场柜台后就看到后补柜台都排着长长的队,每个人脸上的申请都非常的着急,生怕航班赶不上出去的航班,还好我有完全的准备,不然今天的出行肯定有问题了。。。

终于最后在725分顺利的拿到登机牌并过了安检,赶到登机口的时候旅客的摆渡车也走了,所以我人生第一次做了vip的车子登上了前往重庆的飞机,好在虽然下雨但航班只延误了一个小时就顺利起飞了,有惊无险地开启了又一次旅行的篇章~

这次酒店是通过airbnb预定了“一呆公寓”,就在地铁三号线工贸站出来,戴斯酒店的旁边,所以我跟小泥鳅就约在工贸站碰头。重庆江北机场就有三号线车站,花了大概40分钟时间就顺利与泥鳅汇合了。顺利找到出口的时候,令小泥鳅奔溃的事情发生了,1号出口电梯没开。。。而那个电梯又特别的高,目测估摸有100级台阶,真不愧是山城啊!为了少爬楼梯,我们辗转在商场电梯中,经过2个转乘,终于上到了地面,真心感觉不容易。就如事先联系的那样,一号口一抬头就能够看到戴斯酒店,但是绝对不是事先说好5分钟能走到的距离。小泥鳅说四川人很多时候说走5分钟,可能就要10分钟,说十多分钟可能就要半小时,所以这个距离感很难把握。
       上坡下坡转弯走了10多分钟,终于找到了我们定的酒店前台,checkin的时候确碰到了棘手的问题。他用我身份证的名字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我的订单,然后我打开手机客户端给他看了我的预定信息还是没有找到(这个时候小泥鳅脑子已经开始假设说我们房间没定成要去借宿她同事房子的画面了),还好服务员聪明说报手机号码试试,当输入我的手机后跳出了“徐敏”这个名字我才恍然大悟,我跟服务员小哥说,这个是我的艺名~瞬间在场的三个服务员与小泥鳅都笑了,我自己也觉得我简直太有才了,居然说这个是艺名。为了信息安全我之前在airbnb都是用这个名字注册的~而入住的时候我早把这个事情抛诸于九霄云外了。
       我们的房间在18层,虽然没有很美的风景,好在还有房间够大,一个大房间有窗,还有一个没窗的密室房间,两个大床,一个客厅。我们一开始都无所谓谁住没窗的房间,最后还是小泥鳅选择了密室房,据她说这房虽然晚上睡觉一开始会害怕,但是由于遮光性很好可以睡的特别香。。。

在酒店稍事休息,已经2点了,今天的计划是先去坐长江索道,然后去解放碑朝天门,晚上去洪崖洞看夜景。
       出门后,我们选择了门口名叫“老面村”的面店,我点了豌豆杂酱拌面,小泥鳅因为早上10点多吃的早饭,只点了个冰粉甜点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比较饿,我觉得我的面面味道不错,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2两面,一个月没有吃过主食的我,看到什么都感觉到饿。传说中凉粉当初我在成都那块也吃过,吃起来都觉得那个糖水有点像“念慈菴枇杷膏”的味道,呴的很,所以不是很喜欢。

为了避免走上坡路,以及综合了“老面村”的老板的建议,我们最后决定还是打的去长江索道入口。走出饭店,小泥鳅就敏锐地发现门口有辆出租车正在下客,说时迟那时快,我们迅速地窜到车门口候着上车。打开后车门,小泥鳅突然发现上个乘客遗忘了小孩的鞋子,那个时候我也顾不得下雨,拿着鞋子就往后去追乘客,嘴里还大声叫唤着“大哥~您的鞋子,大哥”,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太多的乡村剧,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称呼居然是“大哥”。。。这个梗一直被小泥鳅笑话。去重庆的一路,我觉得我对别人求助的称号真的是五花八门,比如“小伙子”,“大哥”,“小哥”,“大姐”之类的,总体都有浓郁的乡土气息。
        从我们住处打的到长江索道口大概就十四块钱,而且索道口有很长一段上坡路,打的上去为我们节省了很多体力。
       本来泥鳅以为用交通卡可以打折只要2块钱坐索道(原价10元),可惜因为是周末,所以用交通卡也只便宜了1块钱,10块钱过江我个人觉得还是有点贵,索道坐一下五分钟不到,如果按是一种景点体验的话,加之极限挑战也在这里取景,也算对得起这个吧。
       在索道观景台上,小泥鳅非要用我那把小花伞拍照,她说这样好看,可谁曾想知,拍出来了的效果就如同80年代照片一般,妩媚风韵有余,娇美不足,令人哭笑不得。

小泥鳅说坐着索道可以看到惊喜,为了最佳的视觉体验,我们抢占了最前面的位置。一开始,我以为惊喜是蓬勃开阔的江面,实则不然,惊喜是长江索道建立于所以大厦之间,附近的居民每天坐在窗口就能看着穿梭的索道上那些欣喜的游客的脸。
       长江索道就另一头下客区就是渝中区, 所以我们很容易就可以步行去解放碑(号称是重庆的市中心)。整个重庆都是雾蒙蒙雨蒙蒙的,水气充足的很。小泥鳅一路都没有喝过什么水,但是前前后后却一直在上厕所,她跟我说每一口吸都吸入了空气中的水气,所以她不用喝水都行。“每一口呼,每一口吸”是我们瑜伽课老师最喜欢说的,我听着特别的悦耳。

拍照的时候,我们突然觉得这个解放碑有点像什么东西,这个思绪过脑子的那一刹那,心里突感对历史有点不尊敬。重庆这个城市可能跟中国很多城市一样,都在大规模的搞着基础建设,已经很难找到有当地特色的房子了,所有30层以上的建筑伫立在山坡或山谷之间,与这些超新的玻璃幕墙建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破旧败落的90年代初建的高楼,对于有密恐的人来说,来重庆会很有压力。。。
      在淅淅沥沥的细雨中,我们继续步行前往下一站朝天门,期间还遇到了类似于中国馆的一个建筑,貌似是当地的剧院,这个复杂的结构就如同迷宫一般,不知道入口在哪里,出口在哪里。

跟着百度地图我们歪歪扭扭的找到了朝天门码头,期间要走一个很长的台阶,来回都要路过它,小泥鳅每每看到它就说她要付20块,让人家抬她上去,我跟她说在黄山人家是1块钱钱抬1米,她付20块是不会有人愿意抬她上这个高坡的,听到这个消息,也只有我俩互相搀扶继续前行。
       朝天门这个景点真的是有点鸡肋,虽说能够远眺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但整个景区就如同七八十年代的感觉,脏乱,冷清,耳边是不是传来两江游的叫卖声。在朝天门天台上我们原本找了个座位休息下,结果没几分钟,就从楼里面突然窜出个服务员说,“只有点饮料才能坐”。“点就点呗”我们心想,但是她居然拿出了一本手写菜单的练习本让我们点单,看着就没有喝的欲望,让人如何点。小泥鳅对于喝茶喝咖啡的环境还是有点小要求的,所以最终我们放弃了休息,决定继续前行前往洪崖洞找个地方喝饮料休息。
       朝天门旁边就是未来来福士的建造基地,不知道设计师是什么概念,所谓的空中城市理念就是就是竖着三个大楼,然后再将一个横向大楼通道搭建在这三根支柱上面,实在丑的可怕,与新加坡的那个标志建筑物完全无法媲美。

经过一段段上坡与下坡之后,在小泥鳅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看上去不起眼”的洪崖洞,如不是她之前去过,我绝对不相信眼前的就是传说中的洪崖洞。由于重庆地势特殊,高达11层的洪崖洞,在我们那个层面只能看到一点点东西,除了有个大大的星爸爸,还有门口的海盗船的景观,压根看不出整个景点的样貌。直到深入内部,我才发现这个地方原来是别有洞天的。。。用豁然开朗来形容也不为过。
       在酒吧餐馆咖啡馆中穿梭了会,我们选中了之前小泥鳅去过的一家装修现代清新的茶馆休憩。茶馆的名字仔细一看非常有意思,将拼音与英语组合,乍一看还以为是德文。选择了一个靠江的室外位子后,为了避免好位子被抢了,我们分开去点单。不得不说“嫩绿叶”的硬件其实还是蛮清醒舒服的,但是服务意识还是有待提高的。我点的开普敦花茶明明是有团购的,他却没有告知,若不是我后面的女生团购被我听到,我就活活被宰了8块啊(这杯饮料原价32)。为了利益,我跟店员据理力争,服务小哥最后还是把钱退给我然后用了团购券,嘴上还在嘟嚷“客人那么多我是不可能每个都告知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坐在角落的缘故,有好多小虫与蚊子在周围飞绕,这让易被咬体质的泥鳅总感觉哪里痒痒的。休息中,我们开始大众点评搜寻周围的美食,最终选择了一家五星评价的“沧龙火锅”,吃上了第一顿严格意义上的正餐。可能是一开始有较大的期待,所以增加的期望值,吃过才更觉得失落,除了有重庆火锅的传统辣味外,并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硕大的火锅店人声鼎沸,很大部分是游客被点评忽悠而来,而我们坐在店的深处,所以总感觉到辣味呛鼻,而且席间还伴随着阵阵烟味。。。害我不停的打着喷嚏(室内禁烟在这个地方还是不普及,大商场里还有好多不自觉的烟民)。
      按图索骥点了几个推荐的菜,数小酥肉最为让人失望,每口下去都是油,根本没法吃;豆腐衣太大一张,感观就像是一条被子;大刀老肉、肥羊都还不错;因为觉得吃的油碟实在太油了,我还利用了点的茼蒿做了自制滤网滤油,连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这个创意了。这家店口味但总体比不上上海的“辣府”,实实在在的感受,我只能给出3颗星。。

酒足饭饱后,已经快九点了,天已黑透,灯火璀璨的时候终于到了。夜晚的千厮门大桥比白天更添了一份优雅,只可惜这个名字总让我跟泥鳅觉得哪里不对劲。。。

穿过大桥,小泥鳅就被花花绿绿的地摊给吸引地挪不动了,在一堆堆眼花缭乱的手工花中选择送人的手信。

选购的时候我们还巧遇了来自上海的男性游客和他的同伴,他的同伴还怂恿他给前女友买个挂坠纪念,当我听到前女友的时候有点忍俊不禁想笑,想想男人有时候说话也挺可爱的呢。按照小泥鳅的说法,如果这个男的长得帅点,说不定我们就在摊位上把微信给加了。。。。

当有太多选择的时候,往往就会出现选择障碍,挑来挑去反而花了眼,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才好看。犹豫半天,最后花了一个小时才决定要买的小礼物,我本来压根也没想买,但是看了那么久之后终于也没忍住,跟小泥鳅一块买了个双胞胎挂件留作纪念。

黑夜中的霓虹灯光将这个城市最美的东西展现世人面前,也只有夜晚的灯光下才能让这个城市的雾气消退,才显得更为真实。华灯初上的洪崖洞会让人忍不住地多按几下快门,多停留几分钟。

游览结束后,考虑到重庆打的还是挺便宜的,所以我们打的回了酒店。当小泥鳅还在处理照片折腾发朋友圈的时候,她说我大概只用了30秒就进入了梦乡。。。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电视机还在放欧洲杯,阳台的灯也还亮着。

DAY2 磁器口-重庆中央cbd-南山一棵树

早睡早起的我第二天早上先起来做了会瑜伽,就等着隔壁的小泥鳅自然醒了,我们今天就只安排了去磁器口,所以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
       磁器口古镇被誉为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它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地铁三号线在二路口换乘一号线就可以到磁器口站,从我们住的地方到那边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人头攒动的山城小路上布满了鳞次栉比的小吃铺和水吧,除了拍拍照片凹凹造型,细节上的缺失使我们没有停留的动力,总体感觉是类似于厦门鼓浪屿。小镇到处都是陈麻花,也不知道到底哪家是正宗,反正生意还都挺好,我麻麻对于甜食情有独钟,我试吃了几家后买了包原味的带给她次。

回城的1号线上我居然累的睡着了,整个脑袋左右晃得都撞到旁边的人了,还好那个学生也在睡觉,不然撞在人家身上也蛮尴尬的。由于小泥鳅去过重庆说这边轻轨二号线临江门到李子坝这段是建在长江边上的,可以免费欣赏江景,所以我们一号线在牧场口这个站换乘了二号线。
      二号线上我们依然找了个位子准备欣赏江景,果然轻轨开出了一小段后整个列车就在长江边上了,看到长江就在脚下滚滚翻涌的时候,却让我有点害怕起来。。。

来了重庆之后,每天都在不断的走路与寻找美食之中徘徊。回到市区后我们还是去了解放碑,按照泥鳅的思路我们要找一个环境好的地方去劈劈情操,前后去了野兽花园,还有几家不知名的都因为环境或者气味装修的原因被我们放弃,最后在地铁口找了一家还算环境不错的花茶店,各点了一个下午茶套餐上了二楼。
        整个二楼就我两,任凭我们肆意地拍照,泥鳅说感觉这店是我们自己的一样。有时候女人也挺简单的,一个好的环境,一个可口的点心就会觉得挺幸福的,可惜很多时候男人却未必能体会到其中的奥妙。

喝茶时候我们也物色好了晚饭的地点——尘香,是此行也是我们在重庆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一家川菜店。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开门,服务员说要五点才能营业,所以我们只好外面瞎逛瞎走,感觉这个饭店能撑起了这个商场,整个环境都非常萧条。
     我们按时准点成了第一波食客,因为贪心想吃所有好吃的,所以按图索骥选择了推荐菜馋嘴牛蛙、烧椒鲈鱼、小炒猪蹄还有豇豆茄子四个热菜,事实证明这几个菜足够三四个人一起吃。虽然这顿饭花了245,但是我们觉得还是意犹未尽,每个菜都有自己的特点,辣度适中。饭间虽然邻桌依然有烟味飘来影响了我们对这里的好感,但总体感受还是较为满意的,特别是我给泥鳅拍照的时候,我发现她背后就是重庆中央cbd,顿时提升了这个地方的存在感。

吃的十分饱了之后,我们就准备赶往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即当初“老面村”老板娘推荐的“南山一棵树”景点。据说该处上面以前就种着一棵树,后来去的人多了就被开发成了观光点,该处是俯瞰全重庆最好的观景点,号称可以跟香港的夜景媲美,但可能我们去的时候并非国定假日,所以很多地方都是暗暗的,给人的感受是不完整且零散的。
      根据天气预报的落日时间,为了避开恼人的蚊子,我们早早地就到了观景台。可重庆的天黑的是真心的慢,我们从7点等到8点半,腿都等断了却依旧没有盼到天全黑灯全开,考虑到第三天还要早起去武隆,匆匆拍了照片留念后就回酒店了。

DAY3 武隆天生三桥-地缝

因为担心武隆仙女镇的住宿条件不佳,所以我跟泥鳅计划的是当天来回,按照网上的攻略我们提前购买了6:40前往武隆汽车站的票(60+10保费)。早上五点我就准时去密室把泥鳅给拖起来了,她说如果不是我跟她一块去,她很可能就放弃武隆继续睡觉了。收拾妥当后我们就打的去了四公里枢纽站开始了一天暴走的行程。
        在前往武隆的车上我做了一件特别的事。我跟泥鳅的位子是1号2号,但是当赶到车前面的时候我们发现已经有两个淳朴的当地人坐了我们的位子,我也不知道哪里来得勇气,就跟坐在外侧的男士义正言辞地说:“请您按座位号做位子,您坐了我们的位子”。男士看了我一眼,说这个车票子没卖完,可以随便坐的,没有起身让我位子的意思。作为一个讲规矩讲道理的人,我是不能容忍这种破坏规则的行为的,所以我不屈不挠的告诉他,”我只想按我的座位号坐,请您回到您的位子上“,没有一丝可以妥协的余地,说话的时候估计整个车厢的人的注意力都已经被吸引到车头了。男士看实在熬不过我,只好乖乖跟里侧的女士一块走开了,那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他们是把3号4号的位子坐了,3号4号才坐了我们的位子。这么一折腾终于各归各位,我可以朝着武隆出发了。事后,小泥鳅说我前面说话的口气特别正经就像乘务员们一般,她都觉得自己插不上话了。。。不过刘大哥说女人太过独立容易找不到男人,因为男人都有保护欲,喜欢小鸟依人的女人,每每听到他说这个话,我才明白这世界其实就是个恶性循环,越找不到男人的女人就会越独立,女人越独立就越找不到男人了。

去武隆天生三桥的交通非常的不便,大巴坐到武隆县城,汽车站先买张去仙女镇的公交票(9元),然后坐到仙女镇再买景区的门票(135元,包含从仙女镇开到天生三桥的摆渡车),这样一算就需要倒至少三辆车才能到第一个景点。一路上泥鳅都在抱怨这个车子脏整体环境恶劣的事情,而我总在安慰她既来之则安之,来玩了就不要顾虑那么多事。事后才知道泥鳅是那种“越弱则强,遇强则弱”的性格,当我表现的无所谓的时候,她就要开始“作”了,当我也“作”的时候,她就要表现的不在乎了,有句话说撒娇女人最好命,女人小作其实还挺受欢迎的,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小作闹一下,如果这样,是不是现在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呢?
        如果要想把武隆旅游搞大搞热,我觉得首先要让交通便利起来,让自由行的旅客能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在等去景区的车的时候因为下雨我们本来想买个塑料袋套在鞋子上的,但询问了几个阿姨都说塑料袋要10块一个。。。这也太坑了吧,限塑令下去超市一个大塑料袋也只有3毛,这里翻了这么多倍,超过了我们的承受极限。想想还是算了吧,湿掉就湿掉吧,就当跟大自然亲密接触了。
        车行20分钟不到就到了景区大门口,硕大的变形金刚标志着这里曾经拍过这部电影。淅淅沥沥的小雨伴随着我们整个参观过程,作为科斯特地貌世界文化遗产,天坑景色极为壮观,景区口排队做80米的升降梯到达天坑底部,每走一步,每一个回头,都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精美绝伦,如果让我从武隆推荐一个景点,那非天坑莫属。美中不足的是,等电梯的时候有些不自觉的游客还在抽烟过瘾,逛景区时不时会看到被肆意丢弃的鞋套,希望大家都可以爱护这个美丽的环境,珍惜我们所能看到的美景。

在下楼的时候我居然又滑倒了…小泥鳅紧张兮兮地跑到我面前问我要紧伐,我还想着这朋友真贴心啊……没想到的是,泥鳅说要么你再摆一遍摔跤的动作,我帮你拍个照记录下来,前面你脚翘老高的额…什么人啊,我内心是奔溃的。

抬头看着从山间滴落的水滴,你会感觉到整个空间都静止了一般,可能因为高低落差的缘故,所以高处的水滴就如同慢动作低落的珍珠,只有近处的才会感觉到重力加速度的作用。我居然跟古人一样将看到的景色跟珍珠相比拟,可见我内心是有一颗多么热爱生活的心啊~

景区出口需要另付15元才能搭电瓶车上到出口,由于两只小黄鸭游玩景区后,已经突破了一万步大关,所以我们还是果断的买票上坡了。
        地缝是我们辗转赶往的武隆第二个景点 ,可能是一开始被天坑震撼的太多了,所以对地缝不是特别的感冒,只记住了湍急的河流在地缝中咆哮的场景。还在一个瀑布下面模拟圣斗士星矢里面的紫龙一样,摆出了“如山升龙霸”动作拍了照,岁月磨平了我很多的棱角,但是玩的时候我还是让自己有一颗纯真的心,虽然看上去有点玩世不恭,但实际上却是内心释放真我的表现。

走完这两个景点我的鞋子都已经全都湿透了,好在我们已经超前完成了在武隆的参观任务,所以迅速的赶回武隆汽车站踏上回程的路。回来的路上我已经摈弃了淑女的一贯作风,把鞋子与袜子全部都脱掉放在旁边用餐巾纸吸水,光着脚在车上舒服的睡到了重庆四公里公交枢纽站。路上刘大哥还好心的给我推荐了几家好吃的店供我们参考,可结果再次证明点评不靠谱啊。。。
      为了舒服点,我们就先回酒店换了身行头,然后干干净净的做地铁去解放碑附近觅食。
      去了刘大哥推荐的”叼嘴人江湖菜“,跟着旁边人,我们点了几个菜,18点32分下的单。出乎意料的是,18:45分的时候我们就决定不吃了,因为味道实在是不好吃,或者说我们接受不了这个口感的食物吧。大概是觉得我们浪费吧,买单走人的时候连服务员都很诧异。。。看到那些还在等位的人,真想告诉他们,这家店真心不推荐。。。牛肉做的像牛肉干,五香茄龙只有甜味,毛肚伴皮蛋味道极为怪,只有炒青菜还算是凑活。

按照计划我们准备前往洪崖洞的”lucky bar“去放松一下一天疲惫的心灵,但是真的到了bar的有蚊帐的摇椅时,我们发现这个地方环境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可能整个重庆都是比较大气地注重整体感而忽略了部分细节的缘故吧,所以我们看了看饮料单子后觉得还是放弃了,在马路对面买了贡茶后直接打的回酒店了。
       家门口来回踱步寻找合适的第二摊地点,本来想吃李记串串,但是感觉那个串串跟火锅差不多,所以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门口一家比较大的江湖菜点了两个菜吃,可谁曾想这次我们又选择错了。

莴笋清爽可口,还伴随这阵阵辣椒香,比较符合微辣口味的我们

不知道为啥店员给我们推荐这个蒜香排骨,觉得味道不够浓郁,不是很好吃。面露难色的时候,小泥鳅突发奇想,跟店员说让他们把骨头上的肉剃下来,然后做成小炒肉之类的菜。听到此话,服务小哥虽无奈,却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说去问问厨师的意见。徐久,小哥出来说这个活儿不好做,要么加点辣回锅帮我们再炒一下,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们同意他加点辣做个回锅蒜香骨。二次加工后味道浓郁了很多,我两一边看着欧洲杯集锦,一边啃着排骨,不知不觉就把菜都吃完了。。。女人的胃真是有无限的可能性。吃饭的地方有个大大滴电视机,看着绿荫场上健硕的运动员的厮杀,似乎把我们这两个伪球迷的热情给点着了,正巧今天半夜有意大利西班牙的八分之一比赛,所以我们打算回酒店再看看美男子们。

去重庆的这几天,每天基本都是我先睡小泥鳅在旁边搞照片发朋友圈,今天大概有足球美男子们助兴,我居然没有困意,虽然那些外国小伙子们都是络腮胡子(这点很招泥鳅唾弃)。
       跟小泥鳅边看球边聊天,上半场结束已经1:0意大利领先了,本来还想聊聊天,无奈泥鳅刚躺在我枕边就犯困了,所以我们草草敲定了最后一天的安排后,各自就寝了

DAY4 董师傅-巴倒烫-江北机场-上海虹桥

最后一天我们原本就没有安排景点,就吃逛吃逛了。因为怕午饭火锅吃不下,我九点半又去密室把泥鳅拖起来!泥鳅睡眼惺忪地还想抵抗,无奈我的执行力度,她只好乖乖起来洗漱。泥鳅说我这样的执行力绝对可以去做项目管理之类的工作了。
       跟着地图走了估计15分钟后,来到了一开始我们计划去吃的“小面023”小店,但你们懂的呀,看到门口都是大叔吃的情景,小泥鳅跟我还是决定换一家看上去更为舒适的“董师傅”吃早饭。点了一碗碗杂面和微辣小面入坐,开始了最后一天的美食之旅。
       碗杂面软,糯,粉,咸淡适中,很配我的口味,本来我还打算只吃几口别吃太饱,但最后还是没能忍住基本光盘了。小面比较一般,除了辣与咸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口感。这家面店吃饭豆浆是免费的,小泥鳅一口气居然喝了四碗,我现在算是知道了,她喝水没我厉害,但饮料绝对是一只鼎啊!吃完董师傅的碗杂面后,我们爱上了这个味道,若不是小面不好吃,小泥鳅都想问他要名片在上海开分店了。

吃的太饱不得不把午饭的火锅时间往后挪一挪了,但是时间比较尴尬,所以我们只好在南坪的地下商场随便走走坐坐打发时间。看着熙熙攘攘漫不经心的人们,让我不禁会想在这个西南重镇人们生活地如此闲适,每个人都不紧不慢地按着自己的节奏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其实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由于重庆的重口味,小泥鳅有点上火,所以打算找家鲜榨果汁店买一杯水梨汁,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来来回回过了无数次十字路口,都没有一家,小泥鳅说我今天穿的特别像交通协管员,所以我们今天就负责不停穿马路,路口执勤的大妈估计都认出我们了……最后终于在百盛的一楼找到了一家果汁店,但是没有泥鳅想喝的品种,在我们的蛊惑下小姑娘终于决定试着做一下雪梨柠檬汁给我们…
        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那么骨感…做出来的成品真是…为了不打击小姑娘,小泥鳅也只好在那里假装很好喝。走出百盛,我喝了一口,其实也不是难喝,果汁里面放了乌龙茶…特别像快乐柠檬的味道,而却是泥鳅不喜欢的味道……算了我们还是去吃火锅压压惊了!
        巴倒烫也是人家推荐的,点了招牌的井水豆芽,屠场毛肚,陆派豆腐,红酒牛肉,终于这次火锅没让我们再失望了!特别是这个豆腐,又滑又香又糯,小泥鳅说吃这个豆腐让她终于体会到了男人吃女人“豆腐”的感觉——美在心头。小泥鳅只喜欢吃漂亮的东西,所以今天的毛肚,尘香的牛蛙都是我一个人吃到爽……吃着辣喝着冰镇酸梅汤,吹着窗外湿润的清风,享受着重庆的热火锅,超赞!

吃完最后一顿火锅,我们就准备回去退房去机场了,由于很早得知上海暴雨,所以不由得担心起来我们五点多的航班。

搭乘三号线坐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机场,买了点周黑鸭和麻薯我们就去办值机了。由于我做木航泥鳅的是9c,所以我们不得不奔向了不同的安检候机厅。话说重庆安检好吓人,化妆品啥都要拿出来才可以,生生把箱子都搞乱了,人工检查的时候也好严格,各种摸胸摸屁股都有,恨不得检查每寸身体。
       就这样,我们匆匆在机场分离,只能在各自的候机楼通过微信联系,关心着彼此的状态。好在我们的航班在延迟二个小时后都顺利飞往虹桥了…

没有意义就是人生的意义,旅行的意义就是让人能经历不同的人生。我很珍惜能陪我一起出行的朋友,有了你们我的生活五彩斑斓,充满了乐趣与笑声。回来的路上我们仍觉得意犹未尽,已经开始计划着下一次的旅行了。
      最后要感谢那些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我帮助的人,赵老师,皮夹克,刘大哥。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4 12: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