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穿过前所未有的思念

易路斯斯斯斯 LV.4
2016-07-02 12:38 352/2
  • 出发时间/2015-09-10

旅行的意义对我而言是,寻找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故事。

a.说走就走的马来西亚之行
老实说,在距离出发大约十天的时间我们才决定将马来西亚作为我们本次旅行目的地。而且这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庆幸的是作为学生的我能很大程度上计划好本次旅途。在此之前对马来并不了解,最频繁得知的途径只限于“新马泰游”,但偏好自由行的我们并不钟意拍几张游客到此一游照了了完事。
东南亚异国风情有它独特的魅力,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马来西亚不仅能感受到发达国家的现代化,更能体会到属于它自己的故事。而另一个选择马来西亚的原因是,签证方便,机票便宜。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最实际不过的条件了,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对这个地方的强烈欲望。
由于近段时间部分航空公司飞机失事新闻接二连三,登机前幻想这个遇难场景的我们在机上偶遇气流颠簸都兴奋不已,我想我们是尝到了出国的第一个甜头。值得一提的是亚航开通了从桂林直飞吉隆坡的航班,一周四次,避免了转机的麻烦也降低了怕人多而订不到往返的机票。航班的时间恰到好处,在桂林不用急着赶往飞机场,而在经过到三个多小时的飞行,达到KLIA正好为下午三点,可以悠哉的搭乘机场大巴前往KL central。让人有些惊奇的是,在这么一个热带国家居住着很多穆斯林信徒,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双眸,但必须得坦诚,那双双会微笑的眼睛能给人热情温馨的感觉。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公共交通工具不是非常便利,哪怕是首都吉隆坡地铁也是复古的。而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轿车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车价在他们国家并不高。可是在中国的交通拥挤问题是绝对不会发生的,每一个人哪怕开车骑摩托走路都自觉文明礼让,一路没有喇叭催促能让你保持一天的好心情。

机票选择了廉价航空亚航 三飞(桂林-吉隆坡
                                                   吉隆坡-兰卡威
                                                   吉隆坡-桂林
一共花了不到900软妹币
签证的话大家都知道的哈 某宝办理 一星期内到手
语言大家都不用担心啦 几乎除了在兰卡威没有华人以外 普通话都可以交流的啦
货币兑换还是老规矩 机场汇率最不划算了 如需急用就换些许够到酒店就行

b.吉隆坡
我们往返必经之地就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所以我们计划将待在吉隆坡的日子分为始末两头,充分的利用了旅行时间。八月底恰逢马来西亚国庆日,随处都挂满了辉煌条纹,浓厚的爱国氛围完全不输中国,但马来人心中的那颗爱国心却赢过了中国人们。
大家都知道吉隆坡的标志是国家石油公司办公大楼双子塔,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双子塔,高452米,为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双子塔拍照纪念就好比去到北京不达长城非好汉一样,必须做到“到此一游”的动作。吉隆坡可以说得上是马利西亚一座现代化很高的城市了,高楼林立,立体交通发达,消费水平高,完全体会得到现代城市生活。

tips
住宿的话选择了唐人街附近 因为是三个人出行所以很尴尬 不过还是打算省钱选择了标间

c.兰卡威
清晨的阳光洒进窗,门外忙碌的割草声叫醒了熟睡中的我们。提醒着,我们已经来到了兰卡威兰卡威是我此次马来之旅最钟爱的一座城市,惬意慵懒,在海风的吹拂下,仿佛我就属于这里。兰卡威是位于马来西亚西侧的一个小岛,四面临海,到达方式只能搭乘飞机或轮船。从上一站吉隆坡我们选择了飞机这个交通工具,原本以为这座岛屿也会像吉隆坡一样应有尽有,那你就错了。完完全全的保持这古朴的风情。没有超过两层的楼房,没有拥堵的交通,没有工业化,只有当地居民的热情和属于兰卡威自己的天空。兰卡威的三日停留我们选择租车自驾游的方式,你只需要注意的是主驾驶位在右边。花上两天的时间开着小车可以逛遍兰卡威的每个角落,可以在珍南海滩享受海风体验摩托艇和香蕉船,也可以选择离岛潜水与热带珊瑚小丑鱼来次亲密接触,当然也可以哪也不去,在民宿和老奶奶谈声说笑,前提是你的英语得过关,因为兰卡威基本上没有华人。

主街就是一条大道 餐厅住宿都集中在一块区域
住宿说实话真心不贵 但是哈哈哈哈小心房间里面有自然生物出现 毕竟还是原生态的一个小岛啦
饮食方面看中哪一家就进去吃就OK啦 口味的话很容易接受的啦
※推荐大家在兰卡威租车自驾马来西亚是承认中国驾照的 并且只需要填写身份证号就ok啦
   费用不高 一天200左右 四人同行的话就非常划算 开着小车去想去的地方 一整天下来可以环岛一圈

d.槟城
槟城是在马来西亚华裔人数最多的一个城市,我想是想因为槟城是世界第四大退休后最适合居住城市这个原因吧。众所周知的是槟城乔治市的壁画,一位立陶宛籍艺术家尔纳斯,在这个世界遗产区画出了6-12幅的壁画,之后同样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墙壁上、屋檐下,街道旁、巷子里创作了成千上万的创意壁画。来槟城的目的之地就是找遍所有的壁画吧。一踏入这个城市,那种亲切感油然而生。哪怕是小院手工花架,还是人行道上的立体雕塑,更甚是大大小小的艺术馆,随处都弥漫着文艺气息。再一个,槟城生活步调的不紧不慢,慵懒惬意的生活态度,造就了这座幸福城市的名声。

e.马六甲
    最后一站是拥有知名海峡的马六甲,同样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其实我们常说的马六甲马六甲州的首府,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座拥有自己独特历史的小镇罢了。从槟城通宵乘坐大巴到达马六甲客运站之时,天还昏暗,预定了一辆出租车直抵荷兰红屋,也就是马六甲的繁华地带。路上寥寥无人,偶尔几只灰鸽飞过停在街旁的树下小憩,大运河没有阳光照射一样波光泛泛。
f.关于美食
在这个吃货年代无论走到哪,怎能少了美食呢。在马来西亚的十天里,我们也体验了当地特色食物,也在异国他乡怀旧了一把中国食物,想必看着照片大家都会口水直流吧。但我不得不诚实的告诉大家,来自热带的香料——香茅真是无处不在,吃惯中餐的我们可是一点也不习惯啊。那种“刺鼻”的香气,尝着带一点芥末的感觉,之后又跟当地人了解是因为马来西亚气候炎热,这种香料则能祛除潮湿的体气。虽然在异国他乡,可大街小巷都能看见粤式茶餐厅,大多餐厅老板都是上个世纪移民的华侨,追求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其中,我极力推荐一家位于吉隆坡唐人街名叫Old China的餐厅,从装修风格到服务水平,从色香味到中国特色,都完全不输米其林餐厅。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05 11:25

引用 kittylyn 发表于 2016-07-05 11:25:11 的回复:

回复kittylyn: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