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 厦门·漫时光

• 出发时间/2015-01-03

出发前

“去厦门”这个想法,大概从龙哥去了厦门上学就有了。本来,也早就应该去了,但是,中途我放了龙哥的飞机(这个原因就不说了,总之万分对不起了!!) 因此,也就拖到了今年1月才有时间去了。

上学期还没放假,龙哥就跟我商量着让我去一趟厦门。经过讨论,碍于我要考研,龙哥要毕业答辩,所以,决定了我1月5号去,龙哥在学校等我。但是,后来又因为答辩遥遥无期,龙哥先回了家。不过也好,这样就有人陪我坐车去厦门了。但是,我考完试回家第二天,龙哥的答辩时间就下来了。由于他4号答辩,所以我们当时就决定3号出发去厦门(其实这个过程也是很复杂)。龙哥负责订车票,我负责查住宿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出发了~!(好啰嗦)
    好吧,进入主题~!本次出走共五天,从2015.01.03到2015.01.07。主要地点有:厦大→南普陀→曾厝垵→中山路→鼓浪屿

D1: 广州→厦门翔安 交通:高铁、动车:广州→深圳→厦门

火车票是临时定的,大概是避过了元旦旅游高峰,动车跟高铁上的人都比较少。两个人一路都是独霸一排座位,所以觉得这票买的好抵!而且,做了那么多次特快,普快,第一次坐高铁,动车感觉真的不能再好了!所以,心情愉悦的出发了。在深圳厦门的动车上,两个人悠哉悠哉地啃完了一大份周黑鸭,就到厦门了,就是这么有速度!
     大概下午4点10分到了厦门北站, 厦门的天气不算冷,秋天的节奏。当时,我们打算坐公交车到黄先生的学校。结果,到了车站,人超级超级多。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等了车。车以来,站我旁边一男生直接把书包从窗户扔进车里,车门一下子塞满了人,不到3秒,车里就坐满了人。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龙哥拽到那些拉客的面包车师傅面前了。还好,这的面包车也不是漫天要价,10元/人,所以我们就上车了。车临开之前,我又看到了把书包扔车里的那个男生,他跟我们坐同一辆车走了。哈哈,原来他也没挤上车,看来书包能拿回来也挺神奇。
    大概就20分钟不到半个小时吧,我们就到了学校。一下车,我就看到好多卖小吃的,然后我就不淡定了!我东跑跑西跑跑买了好多好吃的,差点就忘了龙哥拖着一堆行李了。由于第一天晚上的住宿我们没在网上预订,所以我们拖着一堆行李就到处走。可能是在学校附近酒店旅馆比较多的原因吧,房间价格都不贵。手上的东西很多,加上天渐渐黑了还冷,我们就随便找了一间条件还行的住了下来,70元/间。
    休息了一下,然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肚子很饿,看到卖水果的,就买了一大份拼盘,边走边吃。走了几分钟吧,就到了龙哥经常说的烤鱼店了。两个人点了一份烤鱼,然后又买了一些烧烤。结果,鱼上来了,我才发现好大一份,简直就是三人份的好伐?所以,那顿饭吃的超级超级饱!但是,这个鱼超级好吃是真的。

由于,早上为了赶高铁,一大早就起床,奔波到吃完饭都九点了,也没力气再逛了。所以,早早回去睡觉了!

D2: 厦门翔安→曾厝垵→南普陀→厦大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完东西都快10点了,索性早午餐一块吃了,去了龙哥学校附近的一家姜母鸭饭店吃姜母鸭。姜母鸭真的很好吃,就是有点油。
    吃饱饭就出发去曾厝垵了,经过了一条超级超级长的海底隧道,然后我还发现,厦门的BRT都是在高架桥上的。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转了一次车,大概有两个小时吧,我们到了旅馆老板说的车站下车。给老板打了电话,大概一分钟吧,老板就出来接我们了。原来,旅馆就离车站不到100米,交通还挺方便的。我们定的房间不算大,但是,环境很好,该有的都有了,而且热水是很足!由于,我们打算厦大、南普陀、曾厝垵都去一遍,所以定了在这里呆两天。房间不贵,216元/2晚。

到房间放下东西,收拾收拾我们就出发去厦大了。厦大门口下车,发现还不能进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是限流吧)。所以,我们决定先出发去南普陀。龙哥来厦大也来了几次了,轻车熟路带我拐了两个弯就到了南普陀。南普陀有一个门在装修,但人还挺多。由于寺庙都不好拍照,所以我们也就在外面拍了几张,但是,由于拍的太丑了,后来被我删掉了。哈哈。我们到了许愿池旁边,有个大叔在清理池底的硬币,他手里拿着长条的磁铁,往水底一捞就是一大堆。等他走了,我说“我们也来试试看吧,能不能扔到池子中央那个装硬币的地方。”然后,我许了个愿,一扔,咚,掉水里了没进。龙哥随手一扔,进了!然后一脸不屑地转身走了。哼,拽什么,再给我一个,我也能扔进去。
    南普陀里应该有几千只龟吧,懒懒的趴在石头上晒太阳。我们也坐在池子边动都不动的边晒太阳边看它们。后来,龙哥说南普陀的素饼很好吃,而且去过厦门的同学强烈要求我给他带几盒回去,所以,龙哥就买了一盒给我试试看。好吃是好吃,但是我觉得太甜了。所以,我吃了一个就吃不动了,于是他吃掉了余下三个。哈哈。倒是厦大门口卖的烤地瓜真的很好吃。
    排队进厦大的时候,好多卖明信片地图的大叔大婶围着我们问我们要不要买这个买那个。我想想也是啊,出来旅游总是要写些明信片寄回去给朋友才好,正想着买呢。龙哥拉着我,他说这些卖贵了,让我到里面再看看。结果,真的被他说对了。本来要价30一套的明信片,我们买了才买了15,而且,卖明信片的大婶还送了一张地图。瞬间就崇拜地看着龙哥(诶,你的崇拜也太廉价了吧)。

厦大真的很漂亮,看到他们的宿舍里我真是羡慕到不行了,然后开始后悔,当初怎么不再努力好好学习一点呢!厦大的建筑好有特色,校园很漂亮,逛到我都忘了拍照了。晚餐是在厦大食堂解决的,不是都说厦大食堂东西特别好吃吗?那肯定要试一试了啊。结果,刚进校门吃了个地瓜,我也吃不太下了,在龙哥推荐下点了厦门特色:沙茶面。第一次吃沙茶面,我吃不太习惯,这里的沙茶跟我们汕头不太一样啊。 但是,在后来几天,我又吃了几次,然后就沦陷了,真的好吃!(拍的照片卖相太差,将就看吧)

吃完,我们就出发逛芙蓉隧道好特别,好对我的口味。所以一边逛一边拍,走了大概1个多小时吧。
    附上在厦大拍的仅有的几张照片。

P1:厦大某个湖边,夕阳好漂亮(原谅龙哥的拍照技术)

P2:芙蓉隧道

P4:祝龙哥梦想成真,哈哈

P5:据说这么拍,比较文艺!(马达!哪里文艺了摔!)

从芙蓉隧道里出来,我就饿了。然后我们机智的发现了,厦大后面又有一条小吃街,简直不能再棒了。我们又买了一堆有的没的吃的。什么面线糊啊,福鼎肉片啊,芒果啊...但是我只记得拍芒果了,哈哈。福鼎肉片说一下,那个看上去像肥肉,但是实际上都是瘦肉,而且吃起了比卖相好一百倍!真的好吃!芒果真的是挚爱啊,太好吃了!!!而且还可以直接买了寄回家~!

吃饱喝足了,第二天结束了!

D3: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

一大早起床,因为龙哥要赶回去学校答辩。吃了早餐,我们本来想逛环岛路的,结果他没时间,我自己又不想逛,我想去曾厝垵。所以,我们就在海边玩了一会儿。厦门的海,还是很漂亮的!就是天气不太好,要是晴天,我自己能在海边玩一天!

逛完了海边,龙哥就送我到曾厝垵,然后他就走了,我也就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曾厝垵!
    一大早来,很多店都没开门,加上是淡季,曾厝垵在修路,所以挺冷清的。一进去就看到了,买手工布艺包的,觉得很可爱,买了四个。(结果,后来送给我姐,我姐当天带出去用了,就被人偷了啊摔)逛了一圈,发现很多店都没开门,就找了家店,坐下了写写明信片。这家店的芒果酸奶超级好吃!而且店主人特别好!po几张在店里拍的照片。

P1:我对这些许愿墙啊,小玩意啊,ZAKKA风完全没有免疫力

P2:摆拍了一张写明信片的照片,但是用前置拍的,所以看上去是左手写字啊!

P3:写了十几张明信片,每张的写满满的

P4:就是那个芒果酸奶,其实分量有点少,20块有点贵,但是可以接受,关键很好吃!

P5:这几个人说着粤语,觉得好亲切,哈哈

写完了明信片,吃完了酸奶,我也不想再坐着了,估摸着很多店都会开了吧,所以就走了。旁边的小店也开门了,进去逛一逛,里面有好多很可爱的小东西,逛得停不下来。

P6:看到这堆小龙猫简直忍不了!!太萌了好嘛

P7、8:门口的猫头鹰也很可爱。

在店里逛了很久,小心脏心动得不得了,以后我也有开一间这样的,就卖自己喜欢的小东西!
    出了店就只能闲逛了,这种小街小巷小清新瞬间就俘获了我的心啊,咔擦咔擦拍个不停。后来才发现,大多数时间都是拿手机拍的。

P1:这三角梅跟爬山虎加上这红墙简直不能再好看了!

P2:不认识的花

P3:曾厝垵也有龙猫专卖啊

P4:这家店没开门,不然我一定要好好逛逛,墙面都是信宝的歌,超喜欢!

P5:莫名的就是喜欢这种路标

P6:曾厝垵,我来了~

逛了很久,但是曾厝垵这地方也不太大啊,我慢慢地逛街竟然也不觉得无聊,我用曾厝垵的小吃解决午餐,最好吃就是鱼蛋跟芒果,其他也还不错。这些都没拍照,晚上更多好吃的,再看图吧。逛得累了,找了家店,点杯奶茶发呆,这种感觉也很棒。去过的地方,我就觉得丽江厦门都是适合放空消磨时光的地方。

缓过神来,居然发了1个小时呆。给龙哥打电话,他刚往回赶来找我。我想了想,他从学校过来大概得一个半小时,那时候挺累了,所以决定回旅店等他。后来发现,我还不如直接在那里等他来接我,因为我迷路了!!!在这屁点大的地方,我也能下错站,然后又不认识路,走了一会儿,发现可以用百度地图查啊,结果,一查,发现走反了方向,然后又走了40分钟才走回旅馆。路痴伤不起。
    因为下雨,也是冷,我累得不行,说什么也不想动了,钻到被窝里就睡了。睡醒6点了,龙哥说带我去中山路吃东西,肚子饿扁了,一听到有吃的,马上蹦起来。哈哈。

P1:海蛎煎(其实跟我们那的“蚝烙”是一样的东西)

P3:这个里面都是螺肉啊,满满的!

P4:这个生蚝不贵,但是一大股蒜味,反正我是吃不了,但是龙哥吃得一个香啊~!

P5:我忘了这个是什么,龙哥喜欢吃,但是我不喜欢,因为是甜的,唔这么看来 我好挑食啊!

P6:鱿鱼须超好吃~

看看龙哥这吃相,胃口大开啊

雨夜跟龙哥两个人逛吃中山路,真的很满足,现在想想,很想再体会一次呢!

D4-D5:鼓浪屿

一大早,龙哥想尽各种方法撬我起床,结果我还是赖到大中午,12点才坐上去鼓浪屿的船。龙哥就像个小导游,一点一点的给我介绍。

鼓浪屿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那个叫金包银吗?太久记不清了,好好吃啊!鼓浪屿随处可见的三角梅,真的好漂亮。龙哥一拍照就面瘫脸,怎么救?哈哈哈

鼓浪屿住了人生中第一次榻榻米,感觉特别的棒!安顿好住宿以后跟龙哥一起出去逛,作为一个步行道,我在这里真的没有见到车,连自行车都几乎没见到。我们慢慢悠悠的闲逛,去了钢琴博物馆,吃了瞎扯淡,还喝了张三疯。两个人一起的时光,在鼓浪屿变得更特别。一大波照片来袭。

D6:回程

回程也是充满坎坷,买不到动车票,跑去高崎坐火车,这是我见过最破的火车站,没有之一,身上现金不够,结果火车站的刷卡机也坏了,龙哥打车去1公里开外才找到柜员机取钱,回来匆匆忙忙买了票进站,买的坐票,但是人真的很少,两个人占了5个位置,躺着睡了一宿,龙哥的腿给我做了一晚上枕头。上次去云南旅游回来把手信丢在车上,这回学聪明了,一直盯着看,幸亏没有忘记。

跟龙哥在一起马上就5年了,总是被包容的那个,以后还要继续包容我,因为我们还要一起去更多的地方。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04 11:54

对啊,是个好地方

2016-07-04 15:1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21:25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7-04 21:2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