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初到泰国

初到泰国

时间:现在是泰国时间,凌晨00:38;
地点:Chao Hotel

终于忙完一天的行程,洗完澡可以坐在环境舒适的“超旅舍“写一写今天的所见所感。

一、缘由
一直以来有着环游世界的梦想,不管能不能实现,至少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在一步一步去做,能达到什么程度无关紧要,关键一直对这个世界怀有极大的好奇心,心之向往未知领域。东南亚三国(泰国柬埔寨越南)之行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有这个想法,真正提上日程是在去年年底,落实计划是今年3月份。这三个国家既有相关性,又有各自的特点,所以,刚开始做选择就有所考虑。那接下来,就写一些今天的感受。

二、启程
上午一大早,好友文杰为我饯行,之后坐机场大巴一路奔向南京禄口机场。10:30的班机,所以一路上悠哉游哉,看着微信新闻,心里对行程很有期待,因为之前做了一些攻略,想着既要玩的开心,又要节省,这中间必然有些取舍。只能住的差一些(国际青旅,很有氛围的!),吃的一般就行,关键交通费占了大头。本次南京泰国曼谷需要到厦门转机,因此,前后用时将近8小时,由于前晚没有睡好,一路上昏沉沉。
其实,我喜欢坐飞机这种交通工具,因为,从高空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从不同的维度观察这个世界。换言之,必要的、有价值的旅行也是从另一个方式接触不同的人,看待不一样的生活,了解这个精彩的世界。

三、抵达
下午,泰国当地时间6:10分左右到达曼谷苏素万那普机场,由于提前签证好了,所以一路通关。不过,在填写入境卡处,到处是天朝子民,两个女机场服务人员给大家填写卡,只能说一点点中文,大部分还是英文介绍怎么填写。发现现场跟团的好一些,有领队指导。而一些自由行的人,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问人,见中国人面孔就直接中文请教如何填写。我填写完后,7位(一家五口人,两女生)围过来问怎么填写,一边热情帮助他们,一边心里惦记着我还有行李未取啊。不过,好人做到底,看他们问那么多一样的问题,索性拿过来一一给他们写了。那家人把我夸的像朵花,不过,由于在曼谷与英语角的两位美女姐姐约了地方会合,所以,帮助他们填写几张后,又给他们讲解了一遍,一路小跑赶紧找行李去了。
问了一些机场服务人员,发现他们英语发音怪怪的, 两方面原因吧,一是我英语能力有限;二是人家英语口音挺重的,很难听懂。毕竟,泰国官方语言不包含英语啊。

四、会合
问了几位机场工作人员后,同时借助强大的google map,搭乘地铁就顺了很多。google map一到泰国,马上灵活的一米,为什么在国内不行?你懂的!
小插曲:在地铁上,由于地铁播报语音是泰语和英语,由于对地铁站不太熟,导致无法正确判断到哪一站了,只是凭感觉还剩几站。由于自己多嘴,问了旁边一位中年泰国大叔,是否本站到达了,大叔诚恳的说了一句:Yes,我就拎包飞奔出去,出来后就是感觉不对头。出站一刻,问了一下女保安,她找了一年轻妹子给我解释,还有两站才到。顿时,觉得有时候大叔的话不能全信啊。前后一大背包,拎起来就冲回楼上重新上车。
后来,地铁到站后,本来做公交就可以到达会合点。google地图显示,走路也就20分钟左右,经过市中心,索性徒步穿越。一路上大排档很多,各种美食,不过有些看起来就像南京的大排档那样子。一路上发现三个特征:1、泰国女生很有特点,漂亮美女不少啊,男单身汪的福音;2、到处都是中国人,几乎一眼就能识别,原因你懂的;3、其他外国人也很多,像印度和阿拉伯的比较多。

五、见美女姐姐们
经过一段小小的波折,终于见到两位美女了。寒暄过后,就赶紧去找市中心比较受欢迎的餐馆吃饭,三人四个菜(两份海鲜,两份鸡肉),一共1700泰铢。曼谷市中心的消费一点都不低,堪比国内一些景点消费。晚饭后,请两位美女(Bella和Sabrina)陪我去找旅店,以为很近,其实来回找路花了不下40分钟,把她俩折腾了,罪过罪过!答应好了,明天当“挑夫”,弥补一下今晚的准备不周。估计她们还得感谢我,一路下来,瘦了一圈,哈哈……我这叫没事找抽型 :D

六、明日行程
明日大致行程都是在一个范围里,比如大皇宫,湄南河,考山路,国家博物馆等等,现在已是凌晨1:48,该睡了。不然,明天“挑夫"的角色难以胜任,祝各位晚安,好梦—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04 16:32

引用 xujing 发表于 2016-07-04 16:32:03 的回复:

回复xujing:有的 ~ 今天连续发布了四篇,正在等待蚂蜂窝审核。谢谢阅读~

2016-07-04 16:36

喜欢这个旅馆!

2016-07-05 09: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5 09:38:30 的回复:

喜欢这个旅馆!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很不错的~下次去曼谷,可以去住。那边免费提供早餐的

2016-07-05 19:32

引用 Tommy Tang 发表于 2016-07-05 19:32:07 的回复:

嗯嗯,很不错的~下次去曼谷,可以去住。那边免费提供早餐的

回复Tommy Tang:哈哈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