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那风花雪月的地域,说走就走,一切随心~

• 出发时间/2016-06-18

生活些许烦闷,便萌生了出去走走的想法,散散心,让烦躁的心回归平静,更自然的面对生活。但是,去哪里?这倒是个问题。不知觉的,脑边想起来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突然想到了那四季如春的昆明,那风花雪月的大理,那醉人更醉心的丽江。于是,收拾行囊,所走就走~~

DAY 1 XX

DAY 1 :广州昆明
前天晚上就地铁三号线到了人和,由于赶第二天早上的飞机,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5点多起床,7点的飞机,9点多到昆明,嗯,也是够拼的

对于一直生活在沿海的我来说,高原一直只是在印象中(云南海拔好歹也有2000~)。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新奇是免不了的。昆明云南省会,跟我之前去过的长沙武汉西安等城市相比,别有一番韵味。反正对于我来说,前几天在广州还是一天之中暴雨大太阳模式轮流切换,温度33°左右的天气,突然来到了温度20多度,山青天蓝的地方,我是觉得还蛮不错的~

入住昆明木尔主题酒店,或许因为淡季吧,没什么人。在后面商业街吃了份过云南第一份米线,个人感觉口味不错,然后叫了个滴滴去了云南民族村,然后在滇池索道坐缆车上西山,风景还行,但是个人西山感觉没啥特色~
Ps:朋友那销魂是姿势是不是雷到了

DAY 2 XXX

DAY 2  行程
酒店-石林国家公园-大理(粗略)

石林游玩了大概2个多小时,挺不错的,给我的感觉是眼前一亮,挺震撼的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到了大理入住风花雪月酒店,然后去逛大理古城。怎么说呢,或许是心态不同吧,感觉大理古城跟其他城市的旅游景点没什么差别,没什么吸引我的,但是站在玉洱路上,看着远方的山上云缭雾绕,那是一种莫名的心境。如果少些商业化的东西,那估计离我理想中的生活的地方不远了

DAY 3 XXX

行程还是挺赶的,第三天一大早就从大理启程前往丽江。由于是小雨天气,前往丽江途中看着晨曦中的云雾下大理,诗一般的意境让人流连忘返。
到达丽江,第一站便是玉龙雪山旁的东巴文化圣地,虔诚的信徒,成串的祈福铃,山间偶尔飘来的阵阵微风,无一不透露着东巴文化的独特之处,这是与其他地方的佛寺道场奇妙的完全不同的感受~
去完东巴庙,接着便前往玉龙雪山,可惜不逢时,大索道维修,上不去,只能在云杉坪望着云雾包裹的雪山兴叹~这是一大遗憾;
雪山下来,便是畅游丽江古城了,可能是刚下过一场雨,为古城增添了些许朦胧。但是完全的商业模式让我对脑海印象中的丽江古城大打折扣。
丽江古城出来,晚上便是去观看杨丽萍导演的《云南的响声》,唯此让我感觉丽江并没有白来,整场演出让我觉得很震撼,听着或许是原生态的声响,这种直接敲击心灵的声音让我意犹未尽~

DAY 4 XXX

终于来到第五天,返程越来越近了~
简略行程:丽江-双廊古镇-南诏风情岛-昆明
对于这一天的大多是在车上,也没有过多想说的。
双廊古镇,不知道是不是在装修,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国内刚刚经济起步的小县城,到处都是水泥钢筋的大搞装修,满地沙石,洱海边的路凌乱放着建筑器材,路边零零散散的是一些小贩,卖着并不好吃的炸虾饼等一些小吃。这还是电影中那些唯美翩翩,无忧自然的双廊吗?

DAY 5 XXX

昆明购物日,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这么任性)~

DAY 6 XX

最后一天,当然是返程啦~
Ps:跟两位美女特意去嘉华鲜花饼店买了点特产,遗憾没照片~
昆明-广州

疲惫的行程结束了,有眼前一亮,有些许遗憾,也有些许失望~
走过看过天南地北那么多风景,我的眼睛已不再急切于搜寻新奇以捕获惊喜,而是更倾心于从安静的环境和事物中发现内里的成色,汲取殷实的营养。
致敬~生活

XXX

末尾附上两张广州夜景,欢迎大家过来玩哦~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