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文来过年行

白开水 (福州) LV.1
2016-07-02 13:44 173/1
  • 出发时间/2015-02-03

春节在家里过,其实觉得很无聊,所以我们几个无聊的人就想找个暖和地方,晒晒太阳,过一下懒洋洋的生活,沙滩阳光海风热带鱼,嘿嘿,这个可以有,正好,文莱有朋友,去他家过年也好!但是文来实在是个小国家,于是大家决定扩展一下行程,走一下马来西亚沙巴和沙捞月两个洲,可以走陆路!
        马上看机票,有直飞,但是太贵了,对于我们这样的穷人,不仅仅要玩,还得计算一下花费的,最终决定福州香港, 然后飞沙巴的KK,朋友开车七个小时左右到KK接机,玩三天,去文莱,休整一下再去沙捞月,最终回到文莱过年!然后文莱吉隆坡,飞广州,飞福州,这所有的机票加起来每人三千多一点点,这个价格,可以,当然可以!哦,是亚航,那个除了上厕所都要钱的航空公司,属于马来西亚,老板是印度人,但是规模很大!机票实在便宜但是人家是盈利的,不象有些航空公司,年年亏损,机票价格又那么高,钱都去了哪儿?
       说说签证吧,因为要多次进出马来和文莱,所以我们要办的是三个月多次签证,另外一直觉得不急,结果弄到出发前一天才收到,紧张了一大下子。
      说说文莱吧,很多国人不是很了解,因为实在太小了,可是比新加坡大多了,相当于中国上海的占地面积,人口约四十万人,主要以马来西亚人为主,其次有华人 和一部分三哥,国教是伊斯兰教,但华人多信天主和佛,三哥信什么我不懂!仍然是苏丹当家,也就是国王制,是世界上少有的富有国家,百姓福利很好,看病只要一块钱,主要产业是石油,日产二十万桶,据说是人均汽车占有量最多的国家,有没有之一没有考证,但是我知道我在文莱有个75岁的朋友,两口子(其实是一个人,老婆不开车了)有四辆车,740,528,520,佳美各一辆。
     香港,看到我们的飞机来了,关键是我们的天空,

到达KK机场的第一感觉还是得把抓绒衣脱掉吧,实在是热,机场不大,海关也很小,过关很顺利。
    朋友开了一辆好大的车子过来,而且神奇的从车子的各个角落给我们找出各种吃的,因为在天上我们没有吃饭,只是早餐在香港,我们吃到上飞机!但还是有点饿了,不过朋友准备的很全。因为要等明天另外的一批朋友,今天主要就是休息,去了近处的一个小地方,话不多说,看一下朋友帮我们租的公寓,三百马币一天,可以住十一个人,很干净,安全,设备也全,有洗衣机厨房,只是我们并没有真的做饭,还是在外面吃为主,终于有机会吃野生的海鲜了,更何况比国内便宜一半,放开肚皮吧,回家想吃吃不着了。

民以食为天,第二天先去市场上找海鲜

到了KK那一定要去玩海岛,所以,朋友帮我们订了两个海岛的行程,但总体来看还是菲律宾的长摊更美一些,因为那里配套更全,但这里更加原生态,珊瑚都还是活的,可能是这里的游人还少的原因吧!
嘿嘿(读这两个字的时候,你一定要猥琐一点)照片不是我拍的,但是还是发给大家看一下,小福利而忆),热带呀,那里又不是用穿大棉袄,穿少一下感觉才好,这也是风景呀。
有美女当然得有野兽了,这是这个岛上所特有的东西,不养眼!!

这个大姐在这种情况下写日记,我已经几十年没有写日记了,也许我们需要这样的东西,记录下过去的每一天,总结一下自己的前半生,起码我的前半生是碌碌无为的半生,更缺少总结,或者说是虚度的半生,也许曾经小有一点内容,可是也缺乏记录,未来人走了,一切也就不在了,人活一世,到底意义是什么,写的过程其实是思考的过程,总结的过程,我懒的甚至连出去玩的游记都没有认真写过,愧对花的钱!而她也许更多是通过肉体的旅行来修行!就常人而言这就是修行!

是的,美景永远在路上,所设定的景点无非是一次出行的目的地而已,路上尽可能的用心去听,用心去看,用心去感受,感悟,领会,体验,但是人的记忆是会退的,而且仅靠记忆并不能记清自己的心路。

接下来进入文莱

kk大约玩了一周,开车往文来走,路上大约七小时,经历了三次出关入关才到,因为文来太小了,被马来包着,所以从kk往文来走就要不停的在文来与马来之间出入,这就是为什么不能办单次出入签证的原因

到了文来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的第一天晚上,关于这块宝石,我在这里就不说了,据说是世界最大,这才是有钱人的浪漫,有钱人的任性。等我有了钱,我也要给我老婆送一个!!

第二天就出发去了他们的森林公园,这是坐船在路上拍的,远处是他们的民族的水层,据说是苏丹盖的,卖给当地人,一座二层小楼只要几百块钱!!比住一晚上酒店还便宜!

热带雨林的感觉还是很强的吧

进山前先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这是他们吃饭的地方,饭,还行,但是没的留下照片。

当然最高兴的两袖清风是小朋友们!我只露一点点脸!!

同行者,另在船!

很高,由上往下拍的

这里的森林公园过于原始,配套也并不好,但是走进了原始,自然有也另外的收获。

在他们的皇宫门口留个影,我也出来影响一下大家的心情,文莱的皇宫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皇宫,大到什么程度,大家找度娘,反正我也没有机会进去,这天,苏旦又添了个孙女,刚刚好碰到他们去医院接生。

他们是跟团的国人,可能是因为人太多,所以车门不开,也不让他们下来,只能在车窗户上拍几张照片

市区公园里的野生猴,在这城很和谐!

市区的清真寺

博物馆里老苏丹当年的坐驾,现在的苏丹当然不坐这个了,据说拥有几千辆豪车,还是那句话,有钱任性,我碰到过他的车队,老人家六十多岁了,不要司机,自己开了一辆奔驰g50。

另一个,叫水上清真寺!

世界上第一个六星饭店的夜景!

过了,跟中国差不多

朋友请我去吃饭

普通人的家

普通人的家,他们只有二口人,却有四辆车,这家人在这里真的是最普通不过的家了!看家里富不富有,有一个标准,就是家里有几个佣人,他们家只有一个,另外看家里的佣人用哪国人,印尼人和越南人太普通,菲律宾人就会更贵一些,因为菲律宾人的教育很好,他女儿家里用的就是一个漂亮的菲律宾佣人,英语水平很高,可以很好的教育孩子。

去燕窝的产地,燕子洞的路上吃饭,中文,广东话,国语,基本上都没有问题,感觉到了海南,甚至于有鸡饭!

燕子洞的山里,热带雨林!

燕子洞

燕子洞,名贵的燕窝就是这里出产的。

燕子洞,名贵的燕窝就是这里出产的。那根杆子就是彩燕人上洞顶的工具,神奇吧,但有很多人丧生在这里!但在我理解,这东西的营养成份真的没有那么大,只是物以稀为贵吧,主要成份还是胶原蛋白!

燕子的便便!

长年不见阳光,这里面行用手电的,所以到处是湿滑的清苔,那天我的腿上留下一个五公份的伤口!

这家是有钱人,以燕窝生意为生,当然,现在是在马来,不是文莱了,看人家的小院子,这是我们的梦呀!

燕窝在定形,原生的不漂亮!

所谓的血燕,但真的与血无关,只是因为在特殊的石头上建成的,吸收到了不同的矿物质而造成颜色不同而已,什么吐血而死的故事都是中国人骗中国人的。

里同有毛,需要大量的人工手工挑出来,所以人工成本很高!!

回到文来了,他们国家靠这为生,这是他们的生活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