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第二次涠洲岛,吼吼吼

小记

难得可以调休,加上春秋航空从打折,临时就决定调休去北海。距离上次来已经四年了。那是还在大二,现在转眼都快工作了两年了。

想起上次 又是穷游 又是 偷渡 又是逃票 在岛上半夜被狗追 真是觉得不想再经历了, 但是每个细节 又是记得这么的清楚,哈哈,成为了一辈子的难忘的回忆。   http://www.mafengwo.cn/i/1310323.html

重庆杭州半年,感觉真的很不一样,从疯辣的重庆火锅转到了甜甜的杭帮菜,从到处都是山的重庆到了一马平川的杭州,不过这两个地方有个共同点就是水,空气中充满了各种水。这边我也认识了不同的人,见识了不同的事情。当时离开重庆没有像其他人说的一定要闯出个什么,而是觉得有时候吧,多经历点总是好。

关于行车和费用

机票是从 上海直飞的北海 春秋航空加机械燃油才 200多一点 比飞重庆还便宜。
杭州没有直接到浦东机场的高铁
订机票的时候春秋航空会默认你买了托运,其实那一项可以划掉,说是春秋航空要称重行李,反正上海北海来回都没有遇到称重,
从机场到的市区  在携程上面预约的  一个车 60 元我们从 北海机场直接到了银滩。
个人觉得 住在银滩那些别墅区里面   第一离银滩近,可以下海了直接走到宾馆冲淡。  第二是离客运港很近,方便第二天上涠洲岛
我住的是银滩旁边别墅区里面的的海巢青年旅社,定的是标间上下铺,两个人一百多一点,主要是很干净。后来上了涠洲岛又住的海巢。结果老板是个重庆老乡,而且四年前我住的海逸国际青旅也是他开的,真是巧的很。涠洲岛上面会偶尔停电,结果就被我遇到了。。。怎一个人热字了得,不过重庆人就是耿直,老板直接把冰箱打开请大家喝水,并且承诺晚上不来电也会有发动机发电。吼吼吼。

上岛费和船票都是固定的价格。我觉得船票150的就行了,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至于帖晕船帖觉得没有必要。然后就是购买上岛票 过了 22岁就算有学生证也不能用了,真的是大大的郁闷,亏我还去假办了一个,还好上次去鼓浪屿用到了。。

关于岛上的交通费  从涠洲岛的码头到滴水村大概30元
在岛上玩可以租电频车也可以包车   电频车 因为是住户 老板给的我们50 元一天一辆  电很够,环岛什么的完全没有问题。
包车我们就是包的当地人那种三轮车,好处就是  不用被太阳晒,然后他们会去每个重要的景点,我个人建议是 第一天包车 (费用大概100一天) 可以把景点都逛一下,第二天租个电频车  环岛 发现一些小路  通过一些村庄 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 最后把昨天去过还想去的景点逛一下。
租电频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 可以去菜市场买海鲜 然后拿去自己的旅店加工   价格方面  反正大行大市 菜市场的人员也不会报高太多,适当砍砍价就行。  一顿两个人加上加工费吃个150左右就差不多了
夏日的涠洲岛真的太晒了。 防晒霜 墨镜 帽子 。 记得穿防晒衣,或者 冰袖之类的。防晒霜几乎没用。一会儿就被汗水打湿了。

下面这张图  穿出 我这样,呵呵呵呵,第二天你的晒 的地方就是红色的,接着就开始蜕皮。

吃吃吃

北海的的吃我觉得是以甜品 还有海鲜 为主
推荐几家我觉得不贵的好吃的地方
 海鲜在北海的外白渡桥旁边,这个地方可以  买到新鲜的海鲜然后可以拿给旁边的店加工,当地人都会在那边吃,而且这个地方离老街很近,吃了海鲜可以去老街吃吃 百香果 冰沙, 还有虾饼 (真的要比涠洲岛上面的虾饼好吃一些)。 在那个桥上面,又一次刷新了我吃生蚝的记录  十块钱 13个 我点了40 块的。。哈哈哈吃爽了。
后面三张是在一条全是美食的侨港风情街  平均价格比外白渡桥那边贵 。 不过推荐一下上面的第一张图叫 有间冰室的冰沙  还有一家越南菜 叫 越手势  听说里面全部都是越南的厨师 真的是好吃不贵  一个人 50 块吃到 饱。

行在途中

仙人掌花,一直觉得这个植物为什么叫仙人掌,仙人板板的手掌?

北海码头

船上

从天主堂门外芒果树上掉下的芒果超级甜

妈祖庙,说实话这个地方可以来看看,讲解免费的,但是它会让你拜你自己的生效,给十块钱,抽一张符,这个倒是不要紧,求个平安,重要的是最后解签,重要的说三遍,最后解签 ,就不要去了,因为他会让你给解签费,而且我记得上次去根本就没有说出个什么,还嫌我给的20块少了。呵呵呵。大家以后直接抽了符照一张回家网上搜就行了。然后 就去旁边的树上挂起来,来都来了,祈求一下也不错。

鳄鱼山公园里面炒鸡的一个歇凉的地方,风景也是超棒

坐在旁边的步道上,海水浸着脚,再看海挺爽的

和表弟第二天租的电频车,环岛

某个不知道名字的村落

一个闽南的同事跟我说他们那边每个村都有一个类似的这种庙,每年过年他从家里出发他妈都要拉着他去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回更加顺利,这是一种期盼也是一种母亲对远去儿子的一种寄托吧

中石油的一个基地,现在荒废了,在其他人的游记上看到的。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到那儿就有人问我们去哪儿,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准上去,我和我弟就从旁边翻过去的

客栈前台。。

北海的路上在码头偶遇一对老伴儿,旁边好多人都在拍照,这样,才是我认为的安度晚年。。

回到了北海。 四天的行程真的挺快的。对了,到上海的时候是晚上11点过了,如果是住的远的朋友可以直接在上海住一晚,如果是住的很近这种我直接提前一天预约的顺风车,100块 从上海浦东机场到 杭州的家。真的是炒鸡方便。

引用 笑霸谭说不清楚。 的图片:

左下角 真的好难受啊

2016-07-04 19:1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04 19:56

引用 xiaoema 发表于 2016-07-04 19:56:34 的回复:

回复xiaoema:懒了,懒了。哈哈。。。

2016-07-05 10: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04 19:16:16 的回复:

左下角 真的好难受啊

回复zwxjerry:当时我也觉得。。有点恶心。。不过我猜味道应该不错。

2016-07-05 10: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5 11:25

引用 zhangsitai 发表于 2016-07-05 11:25:14 的回复:

回复zhangsitai:哈哈,喜欢就多写点,不喜欢就少写点。主要是记录一下,怕老了要忘。

2016-07-05 14:01

第二次不如第一次精彩哦。 满满的回忆 弥足而珍贵

2016-08-10 02:36

引用 山在那 发表于 2016-08-10 02:36:05 的回复:

回复山在那:哈哈,是呀。主要是没有太多时间写了,而且感觉也不太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