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北半球,世界与我无关(二)

• 出发时间/2015-02-19
  • 人物/带小孩

Try to remember

写剩下的这篇章时,已经没有了写第一篇时的激情!
虽然,行程和照片都没有西澳的那些熠熠生辉,但近10天的日子里还是有一些会闪亮的记忆。
这首背景音乐很应景,如果西澳之行是unforgettable的,墨悉之旅用try to remember就再合适不过了!

D10: 2.20 猫本不可爱!

由于珀斯墨尔本有两小时时差(夏令时有三小时),昨晚我们到达墨尔本机场已经是凌晨了。
提前预约了墨尔本机场的接机,近年往来澳洲几大主要城市(墨尔本悉尼,布村)的国人越来越多,很多在澳洲的中国新移民和留学生就开拓和包揽了面向国人的机场接送与包车业务。
与我们的接机司机闲聊,得知他们夫妻是从上海刚到墨尔本一年多的新技术移民。他们白天要干其它工作,晚上和整个周末夫妻二人分别开两辆车进行接送机服务。接到我们的时候已是墨尔本时间凌晨1点多,凌晨5点还要去送机,据说这样的节奏在旅游旺季几乎天天如此……据说在澳洲像他们这样生活的年轻同胞们不在少数……
这些在国内拥有高学历和原本生活安逸的同胞们为什么甘愿远离故土,看似辛酸的在异国他乡起早贪黑?或许不只是“外国的月亮更圆”……

墨尔本市区 Melbourn City

凌晨才睡,加上时差,没有睡几个小时就已近中午了。原本计划今天在墨尔本市区观光的内容很丰富:  皇家展览馆——植物园——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圣巴特利爵主教座堂——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库克船长小屋。
结果是大半天的暴走之后,我们只去了女王市场。在车行刚提车出来就和印度人追尾,不断暗示自己不能影响后面的行程和好心情,对墨尔本市区确是由无感到想快快逃离!

所住的公寓出来不用走多远就能看到这条河,这应该就是贯穿墨尔本城市的母亲河——“亚拉河”!

墨市的交通与出行让初来乍到的人们非常Confusing,无论你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还是自驾;无论是交通规则还是导引都非常的为人诟病,总之在墨尔本,我深深地感觉到深圳的城市出行简直太清晰便捷了。
由于我们还未提车,也想选择公共交通感受一下这个城市。市区有很多有轨电车,但在站台基本看不到任何关于行车区间和站点的指引。只能靠问,而墨市又是一个外来人口汇聚的大杂烩都市,所以询问也通常无果,反而换来与被问者的面面相觑。

路上遇到同是中国过来旅行的家庭,对于植物园和展览馆的评价流于平平,而我们被这困惑的交通也折腾的扫了兴,决定就在中心区逛逛,然后步行到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再直接去提车。

在我的感觉里,墨尔本好似香港,汇聚了五湖四海的人们,包容冷漠而又快节奏。

终于找到女王市场,里面是一排排的小商铺。食物、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最里面的露天跳蚤市场最为有名,但可能是我们对它期望过高,找到之后发现其实更像义务小商品批发市场,而里面的东西当然都是made in China。

带着孩子实在走不动了,想打车去提车点取车,谁料就为了找这个TAXI上车点足足花了一小时,我们所在的城中城位置除了有轨电车可以进入,所有车辆都不得进入,乘坐的士要到专门的上落站位置才可。关于这个上落站,我们一路走一路问,问了不下十来个人竟都不知在何方……
这一点墨市真的比不上HK, HK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交通和城市指引上更是人性化的代表!

市区街景

好在墨市的唐人街很热闹,中国菜琳琅满目,可以好好慰劳一下五脏庙

大洋路行程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全长约276公里,依山傍海。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海岸公路之一。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汪洋大海,沿维多利亚州的东南海岸蔓延550千米,串联着大海、悬崖、瀑布、城镇和海滩,也串联着壮观、多彩与宁静。关于大洋路的名字还要特别说明,我们习惯了望文生义,其实它因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此路而得名。一战以后,从英国归来约50000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澳大利亚国内经济萧条,失业率上升,政府迫于无奈,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为The Great War,而这条路又是参加过一战的士兵修建,故被正式命名为“The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按我们的中文解释,这名字也算一语双关了)大洋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沿途奇景迭出,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十二使徒岩(又名十二门徒)。一路气势磅礴的海洋、绝壁风光尽收眼底,大洋路沿岸的壮阔波澜是上帝的鬼斧神工,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五条自驾线路之一。

大洋路的常规走法是从墨尔本(A)出发经吉朗Geelong, 延托基Torquay、洛恩Lorne到坎贝尔Campbell(B)后再经内陆返回墨尔本(C);根据时间安排多为在阿波罗湾Apollo Bay停留一晚一共2天的行程。还有一种走法是从墨尔本自驾到莫宁顿半岛,由此坐轮渡到对岸的索伦托Sorrento,再由此至托基Torquay开始大洋路主行程。
其实,完整的大洋路是从托基Torquay到瓦南布尔Warrnambool这段。我们此次因时间安排上还算宽裕,便将行程延伸至瓦南布尔Warrnambool,一共三天两夜,分别在阿波罗湾Apollo Bay附近和瓦南布尔Warrnambool小镇留宿一晚。

D11: 2.21 天堂海

Geelong

Geelong是维多利亚洲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墨尔本,距离墨尔本约80公里。
如果不是看到介绍,很难相信,它的城市定位除了港口,还有工业;吉朗不仅有美丽的海滩,它还是大洋路的入口。

吉朗就像一个依海而建的小镇,海边的帆船林立,轻快休闲的感觉!

Geelong的帆船和冲浪在整个澳洲都很有名气,都是休闲尽兴的人们!

海边竖立着巨大的摩天轮,大人对此无感,小朋友却异常来电,非试不可!

俯瞰Geelong港,除了游艇就是帆船……

沿海边随处可见的人形船立柱是Geelong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这些木头人表情丰富,形态各异,取材于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和平民活动,代表着Geelong的历史和文化。(由于此处所拍摄照片不慎丢失,以下照片借用其它摄友)

冰淇淋车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海边还可以选择托马斯小火车观光、游览,小朋友们的最爱啊!

继续向前开,距离吉朗Geelong大约20多公里,来到托基Torquay。严格来说,托基Torquay才算大洋路真正的起点。因为从这里开始,便有海洋景观一路相随了。我们先来到Bells Beach,译作金铃海滩。壮阔的序曲慢慢拉开

中午,我们按行程计划,到Angelasea看袋鼠。这里也是个Golf Club,我们决定顺便在此解决午餐。袋鼠没有瞧见(据说运气好时可以看到球场上袋鼠与运动者们的和谐共处),倒是细细观赏了澳洲人民的高球娱乐。大哥和我先生都是高球爱好者, 两人在旁摩拳擦掌恨不得马上去打一场球。这里的高尔夫球场和国内相比真是简陋,没有球童没有服务,一切全是自助;球场内部也接近完全自然化,几乎没有什么人工修整痕迹;价格自然也很亲民。高球在这里就是一项非常简单纯粹的运动,没有在国内被附加上的很多其它意义和功能。

继续前行不多久,见有一名为“Heaven Beach"的沙滩。停好车,走下沙滩,这里成了大洋路上我最喜欢的去处之一,真是像天堂般美好的沙滩。澳洲丰富的海岸线资源,成就了天生冲浪者的澳洲人民。有海的地方总能看到有人在冲浪、玩水。
Heaven Beach的海滩绵长平缓,海水几乎延伸百米出去最深还是成年人的及胸高度,无疑成了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小朋友肆无忌惮的在海滩上狂奔、踏浪;父子俩嬉作一团。

距离前方洛恩小镇约10km,是洛恩国家森林公园,厄斯金瀑布Erskine Falls便坐落其中。我们驱车拐至森林公园入口,欲看瀑布。

拾级而上,负离子充足;大约20多分钟便看到瀑布了,这里的瀑布和咱们的比起来真是”微巫见大巫“了,但原生态的森林和怡人的空气很令人心旷神怡。

来回走了40多分钟,小朋友竟睡着了,爸爸一路抱出去,很有爱的感觉

洛恩Lorne前往阿波罗湾Apollo bay的路上,有一处歇脚地叫坎尼特河Kennett River,路牌标示很清楚。这片区域之所以有名,是因为这里有很大一片桉树林,是看野生考拉的好地方。这里也是一个很大的房车营地。

在这里,靠眼力发现考拉并不难,但要拍到就有点困难了;此萌物十有八九都在高高的树杈中酣睡,任树下喧闹纷纷。

房车营地里,热闹又不失有序;老外们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家庭出游方式,也让我感受到她们对家庭、对生活的那份热爱与用心。

晚上我们并没有住在热闹的阿波罗小镇,而是选在离它还有半小时车程的BNB,一栋海边小木屋;依山傍海,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院子外面的蹦床

小木屋两室一厅结构,内部陈设简单,却也一应俱全、整洁温馨!四周静谧十分,夜色下来只闻海浪和虫喃声。

若是冬季,一家人围在壁炉旁,想来也是一副温馨画面!

D12、13: 2.22-2.23 你的样子

奥特威角灯塔 Cape Otway Lighthouse

一早的小惊喜是路边偶遇这对呆萌考拉母子!后来才知道开往奥特威灯塔的这条路是有名的考拉之路,看到考拉的概率比昨日在坎尼特河Kennett River更高!

考拉妈妈正背着宝宝爬下树来,估计想换一处地方;驻足围观的游人越来越多,甚至有很多长枪短跑开始很近距离的瞄准,考拉母子应该是受到了惊吓,先是呆立不动,几秒种后慌不择路的跳下跑入树林深处了。
友情提示各位前往的朋友们,和小动物们保持一定距离吧,为这种和谐生态也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澳洲的灯塔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但大洋路上的奥特威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因历史悠久而令很多人专程绕道而来,这里也是澳洲大陆的最南端。从大洋路的主路大概要绕30公里进入到奥特威国家公园才能到达;灯塔于1848年开始使用,有着160多年历史的澳洲最古老灯塔,据说也是澳洲唯一收费的灯塔。每天上午9-下午5点之间开放。

沿路的这片怪树林,颇有风情。

在奥特威森林公园内还有一处可以参加树顶漫步项目的游客中心,正好弥补了我们在西澳错过它的一点遗憾。

奥特韦树顶漫步(Otway Fly Treetop Walk)项目有1.9公里长的环形栈道在树顶上盘旋,是世界上最长和最高的钢结构栈道。在极其高大的雨林顶上漫步,颇有些“上帝的视角”。虽然只有30米高的距离,但看着脚下还是让人双膝发软。据说雨林中的植物从180万年前至今都没有什么变化,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雨林之一。
遗憾的是我们在这里并没有留下什么照片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是大洋路上最最主要的景点,大洋路的精华皆在于此。从Gibens Steps开始到London bridge 之间处处都能感受到“水何澹澹,山岛竦峙”的磅礴之势。我们在这里花了两天的时间,夜宿瓦南保尔,来回两次观光大洋路精华,以下照片未按时间排序,只按景点归类。

吉布森台阶 Gibson Steps

Gibson Steps离12门徒不远,是进入坎贝尔国家公园后的第一处景点。沿着陡岩峭壁有约百来级台阶,也是景区唯一可以下到沙滩上的景点;这里可以近距离看到两位门徒:Gog 和 MaGog。海面上雾气升腾,脑中毫无设防的闪现着大气磅礴、荡气回肠字样……

12门徒 Twelve Apostes

十二门徒(12 Apostles),是澳洲最著名的景点之一。矗立在维多利亚州南部海岸、墨尔本大洋路上的十二门徒岩,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2000万年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而且表情迥异。因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名“十二门徒岩”。
来到澳洲的旅行者几乎无一例外的会来此地一睹尊容,仿佛朝圣一般……

乘坐直升机是观光12门徒的最佳方式。一来空中俯瞰景色非常壮丽,相比地面看,更加广角开阔;二来澳大利亚的低空飞行很成熟,直升机飞行员很帅很专业,会一边飞行一边做仔细讲解。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体验直升飞机,欢喜雀跃

这里有15分钟,30分钟,,60分钟三个时间段可选,大家基本上都选择的15分钟体验。十来架飞机不间断的往返接送,繁忙而有序。

我们的飞机来了,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了

机上轰鸣音非常大,所以一定要带好耳机

傻傻两个人,笑得多甜

看波澜壮阔的海岸线和巧夺天工的门徒们,千万年来它们都在此默默迎着风浪。

大洋路上的天气变幻莫测,本来一直晴空万里;等到我们登机时已开始濛濛细雨;待飞机飞到高空,竟开始阴云密布,一场暴雨蓄势待发。

近年来,由于风化缘故,“十二门徒”中的几块先后崩塌。如今,“十二门徒岩”只剩下“八位”。朋友,旅行就趁早吧!

安全降落,还依依不舍呢!由于开始狂风暴雨,我们之后的航班都停飞了。因此到大洋路的朋友们还是预留好充足的时间,以免天气原因,留下遗憾。

躲过一场大暴雨,来到观景台继续仔细看你的样子

阿德湖峡谷 Loch Ard Gorge

又名沉船湾,得名源于纪念1878年一艘英国移民船在此触礁遇难,两人生还,52人死亡。

两名幸存的青年男女被海浪冲到这个有两座峡谷的海湾,海湾风浪平缓。他们相互扶持爬上海岸,在岸边拥取暖度过了寒夜。据说被人救起后他们结为夫妻,所以此湾又被称为避风湾。湾内的海水相对平静,清澈见底,海浪不大,还有人在此游泳。

石拱门 The Arch

穴岩 The Grotto

在 The Grotto,可以看到12门徒这种地理奇观是如何形成的,百千万年来海水不停歇的冲刷,风浪不停的腐蚀,造就和摧毁了这些断崖岩石。

长长的木栈道走起来很舒服,小朋友干脆光脚释放

塔桥 Tower Bridge

伦敦桥 London Bridge

伦敦桥 (London Bridge),曾经是一个完整的带洞穴的天然拱桥造型岩礁;1990年石桥突然坍塌,于是形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伦敦断桥了。

关于伦敦桥还有一个八卦故事:1990年1月15日,桥的左半部分轰然倒塌,一对情侣被困在了海中孤岛,警方出动了直升机进行救援,面对媒体,获救者却拒绝采访,原来是一对来此偷情的男女。

群岛湾 The Bay of Island

多数游客来大洋路的行程会在伦敦桥结束,然后打道回府墨尔本。我们选择了继续西行,向瓦南布尔进发。群岛湾是一个长几十公里的国家公园,有着非常多的lookout,如果时间充裕这里甚至可以玩上一天。

当年新移民刚来到澳洲时,因为这里礁石和海中“门徒”实在太多,所以发生了很多的海难。现在正是由于这些石头,反而造就了美丽的群岛湾。

瓦南布尔的特色是观鲸,但我们来的时间并不对,6—8月才是最合适的季节!夜宿镇上,在这么僻静的小镇这么晚,竟然还能吃到地道的中国餐,中国胃来澳洲,饮食真的完全不用担心啊!

披星戴月,我们重走完大洋路又折回内陆返至墨尔本,晚上住在游艇码头边的公寓内,景观不错,情不自禁的就哼起了”军港的夜啊,静悄悄……”,一不小心又暴露了年龄

这家公寓名为ACD Apartment,非常推荐!

D14: 2.24 为你我受冷风吹

昨晚睡的太晚,等到早上能出门的时间已经接近上午11点了。今日的重头戏是傍晚现场观赏菲利普斯岛企鹅归巢大巡游,白天的时间可以很悠闲的度过

莫宁顿半岛 Mornington Peninsula

墨尔本城区出发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到达莫宁顿半岛。半岛多面环海,不仅散布着海边小镇,更有沙滩、葡萄园、国家公园等等,是当地人的度假圣地。由于我们的安排很懒散,所以这次只走了莫宁顿半岛很小的一部分。

登上亚瑟王宝座州立国家公园,整个菲利普港湾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

雅思迷宫与薰衣草花园 (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s),作为一个知名景点,小的有点出乎意料。其实就是一个精致的小公园,因澳大利亚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传统树围迷宫(Hedge Maze)在此而闻名。我们对于薰衣草花园、玫瑰园这些兴趣都不大。倒是一起在公园里陪小朋友玩了挺久的捉迷藏

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来之前,这里应该是除大洋路之外,墨尔本我最向往的地方,能够亲眼一见原生态的pinguin着实令人心驰神往。以下介绍来自菲利普岛中文官网介绍:
“菲利普岛以神仙小企鹅闻名于世,在岛西南面的萨摩兰海滩,栖息着许多世界上最小,身高大约30厘米的神仙小企鹅。每年,都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来到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观景台和观察道上观看企鹅归巢大巡游。但是为了保护企鹅的栖息,自然公园每年只能容纳50万人前来参观。企鹅岛自然生态保护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野生企鹅保护基地。在这里有大批的野生动物专家从事企鹅的研究和保护工作,现在栖息在菲利普岛有超过3万多只企鹅。”

小朋友明显对这两只游客中心买来的企鹅的兴趣大于归巢真企鹅

关于此处,有两点赘述:首先,前来的朋友们一定记得带够衣服。海边的冷风真的冰冷刺骨,要从天光等到天黑,足足一两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即使是澳洲的夏季,羽绒服、冲锋衣在这里一个都不会嫌多。其次,沙滩上能看到上岸的企鹅其实不太多,和巡游给我的想像空间差距还是很大的;最后,小企鹅们是真的很小,请自行往最小处期待

能看到数量繁多的企鹅其实是从沙滩退场在栈道上行走时,已归巢的企鹅大军们。这里严禁照相,主要是黑夜开闪光灯会伤害小家伙们的眼睛,而使它们收到惊吓。做了次不文明观众,忍不住偷偷用手机关闭闪光灯拍下了这几张照片,好吧,再次鄙视一下自己。

如果时间充足,菲利普岛上可以游玩的项目很多,有很多都适合孩子,甚至可以在岛上住上一晚。包括:查理巧克力工厂,马尔沃考拉&动物园,丘吉尔岛传统农场,考拉保育中心,诺比司角中心等等。

D15: 2.25 久在樊笼里 复得返自然

雅拉河谷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并非这里星罗棋布的葡萄园和大小酒庄。雅拉,源于澳洲土语,意思是从山谷中涌出的清泉。

优伶城堡 Yering

雅拉河谷是与悉尼的猎人谷、南澳的巴罗萨谷齐名的葡萄园区。这里气候温和,雨量适中,阳光充足,非常适于葡萄的生长,所以在19世纪,这里创办了澳洲最早的葡萄酒工厂。由于在西澳我们已体验了酒庄之旅,在雅拉河谷30多家酒庄中,我们只选择了历史最悠久的优伶酒庄一家。

一到就先解决了午饭

希斯维尔 Healesville Sanctuary

希斯维尔动物保护区内主要是澳洲本土的保护动物。我们到达时正值正午,天气酷热,小朋友兴致并不高,我们只是走马观花了一趟。动物保护区占地有50公顷,都是原始森林区(bushland),里面有200种澳洲本土动物,如袋鼠、考拉、袋熊、鸸鹋、丁狗,飞禽、鸭嘴兽等。带孩子的朋友还是很值得一来的。

整个园区逛起来非常的原生态,就像行走在原始森林里;不会有在国内去动物园时人山人海嘈杂一片的场景;有种令人很亲近自然,放松惬意的感觉。

河谷小舍

BNB上预定的雅拉河谷深处的这间农舍,应该是澳洲之行中我最喜欢的一处住地;农舍既不现代时尚,也不算方便,我们入住的这晚由于电热水器设备损坏,甚至都没有热水可以洗澡。
但这僻静之所,虽然毗邻城市,却像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一般,浓浓的田园气息,让人情不自禁的就会放松、平静下来,仿佛融入了这片宁静祥和的天地,仿佛能让时光倒流一般。

屋子内部是三室一厅的结构

我们来到农舍的时间很早,大家一起去超市采购了一番,今晚大哥下厨

不一会儿功夫,这一桌子菜就出来了,外加一锅白灼羊肉和一份BBQ牛排,真是色香味俱全了!

小朋友对这里印象极为深刻,是因为爸爸带着他在院子里第一次亲手做了BBQ,他非常喜欢。回国后有段日子我们只要准备出去玩,他就会问是去那个烤BBQ的房子吗?

从前慢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

D16:2.26童话里的小火车

是日行程本是悠游丹顿农庄,再体验森林小火车。由于小朋友对小火车的热情太高,便直接略去了丹顿农庄一站。此外,普芬比利小火车的整个行车线路都在丹顿农国家公园内,因此也并无遗憾。
丹顿农庄,其实是丹顿农区中的丹顿农山脉国家公园,一个山顶上的绿色庄园,花儿开满了山坡,蕨树叶覆盖了山间空地。下面要乘坐的普芬比利小火车位置也在丹顿农区内。在小火车的始发地贝尔格雷(Belgrave)继续向上山方向前行便可抵达丹顿农庄。

丹顿农区距离墨尔本市区40多公里,大约驱车约一小时便可抵达。路上发现了一个挺大的羊驼农场,这是我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这么多原生态的羊驼。

吹了声口哨,这萌物竟然会意走向我们了

萌物:“叫我来干啥?”

小朋友:“给你分享点好吃。”

萌物:“好的,我叫上朋友们一起”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Puffin Billy

原本是作为亲子主题安排的蒸汽小火车项目,体验之后觉得简直是老少显宜,不虚此行。
普芬比利(Puffing Billy)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蒸汽火车,也是全世界保存最完好的蒸汽铁路之一。

小火车准备出发啦

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和白花花的蒸汽,小火车欢快的穿梭于风景如画的丹顿农山脉中,驶过几十米高的木质栈桥,越过茂密的森林;在旅程中人们还可以坐在车厢两旁,把双脚悬在车外,阵阵清风从脸上拂过,人们像孩子一般忘忧无虑。
普芬比利就像一个童话世界,从登上小火车的那一刻起,所有乘客都在释放童真,亲近自然,感受友善,仿佛回到童年……

小火车经过村庄时,每一个看到火车的人都会驻足,微笑,挥手;就连行驶的车辆也会停下向我们挥手问候,美好的感觉油然而生!

火车站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义工,包括这些看起来很像圣诞老人的老大爷们,他们干劲十足,热情敬业!

普芬比利每天10:30、11:10、12:30、14:30发车,从Belgrave站出发之后最先到达Menzies Creek,它是全线最大的车站。在这站可以参观澳洲最有名的火车博物馆,里面收藏了澳洲和欧洲早期的蒸汽车头。

接下来的一站是Lakeside,这是最受游客们欢迎的一站。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从Belgrave到Lakeside的往返车票,在lakeside公园内烧烤或野餐,车程往返共计约2小时。

D17、18: 2.26-2.27 空白的两日

战线拉得太长,难免有些疲累;因此26日这一天我们选择了在墨尔本市内休整和购物。

27日我们从墨尔本飞到悉尼,又是没有计划休整的一天

D19-21: 2.28-3.2 不可错过的城市——悉尼

悉尼作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及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也是来澳洲旅游的朋友们不可错过的重要一站。
对比墨尔本的世界脸,悉尼给我的感觉更像香港了,整个城市都是现代化和百年建筑的和谐融合。虽然历史悠久,却又活力四射,包容并蓄。我很喜欢这样的悉尼

岩石区漫步。岩石区(the rocks)源于1788年殖民地刚形成的时候,最早的建筑多用当地的砂岩建成,这里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曾一度是海员、贸易商、盗贼和妓女的出没地,现在已被打造成悉尼最高档现代的旅游区了。

QVB,全称Queen Victoria Building,维多利亚女王大厦。由英国名设计师George McRae设计,于1898年建成。
这栋建筑也算澳洲的文物古迹了,但依旧正常使用中,可谓参观购物两相宜

门前的维多利亚女王雕像依然是很多游客慕名留影的地方。

看到这大大的恭祝新年的条幅,就知道华人在此的影响力了

悉尼本地人口约有400多万,华人数量约有40多万,也是华人在澳洲数量最多的城市。在悉尼的唐人街,川菜要比我们在深圳吃到的还正宗,粤菜酒楼里活脱脱一个小香港,有正宗的粤语服务和港式点心!在街头随意拦下台的士,司机先生就是移民过来的华人,完全中文服务

因为悉尼的几天都是在市区活动,所以我们并未选择租车,只是预定了机场接送的服务(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做这项业务,某宝上轻松可定)。其它都靠步行解决,因此选择一家位置好、交通便利的住所十分重要。这次我们入住的美利通酒店公寓(世界塔店)非常值得推荐,坐落在中央商务区的这家酒店,去周围的达令港悉尼歌剧院,以及QVC,岩石区都非常方面。周边还有很多中餐馆,酒吧,选择余地很大。

我们的房间在73楼,是个三室一厅,厨房配套一应俱全。我们在这里共住了四晚,视野很棒,夜景很美!

达令港(Darling Harbor),又名情人港,从酒店步行过去大约10分钟,是人们休闲、购物的理想去处。正值西方情人节过去不久,达令港整个弥漫着一种浪漫的氛围

悉尼的街头艺术非常发达,随处可以看到街头表演的艺人,不同于国内杂耍讨钱的方式;他们很多是有一技之长的留学生,自信而投入。四周的观众也很陶醉、友好!欣赏完毕后的小费完全出于自愿和尊重艺术。

鱼市场应该是来到悉尼的吃货们不会错过的一站。鱼市场离酒店有些距离,我们选择了叫计程车的方式。

不多赘述,吃货们会懂得,新鲜又便宜

选择乘坐游轮观光悉尼海港是理想的方式,既免去双脚走路之苦,又可饱览两岸风景,而歌剧院,海港大桥也可在船上一览无余。环形码头(CIRCULARQUAY)是渡船和游船的离岸中心地,也成为最繁华的游客集散中心。这里有许多种类的游船,根据路程远近以及服务的不同(是否包含自助餐)价格也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欣赏悉尼这一世界最大自然海港的美丽景色。

海上看悉尼歌剧院似乎比想象中要小很多。

游艇在这里是司空见惯了,有条件的朋友租下一条游艇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海德公园散步

关于悉尼,相关的游记、介绍已有太多,这些常规的景点甚至没有来过的朋友也耳熟能详了。如果时间充裕,大家还可以去曼丽海滩欣赏下落日、去蓝山找找有无咖啡……
我们在悉尼的这三天半,基本是上午睡到自然醒,饱餐两顿,在随意走走停停、购物发呆中度过

终于拖拖拉拉完成了这篇一年多前的游记,虽然耗时太久,但好歹没有烂尾
虽然墨悉部分没有西澳那么令我赞不绝口,但美好与真实同在;澳大利亚一定是我还会再回到的地方。

这一年多来,结束澳洲之行,又相继去了土耳其新西兰日本。美好体验良多,也觉有更多分享的愿望;身边很多朋友也不时问起关于路线和攻略的细节,时时考验和挑战着我可怜的记忆力,更让我觉得有写下游记的必要。于我而言,更迫切的是摄影技术还得跟得上走过的足迹,自勉!
也敬请期待我的土耳其篇:“那山那人那海”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4 19: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