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天不一样的风景(草原骑马、沙漠冲沙、伊犁薰衣草、天山大峡谷、交河故城、阿拉山口)

ANGELBUBBLE LV.5
2016-07-02 14:05 1373/2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其实中国本来都很多地方值得去看看,去过云南四川重庆厦门山东山西湖南湖北西安海南和华东五市,最值得回味的除了 2013年去的西藏,就是今年去的新疆新疆一年四季都是风景,一次去10天,只能看当季的景色,吃当季的水果,想走完新疆,要分好几次。
这次选择在6月中旬出发,因为要参加LG表弟的婚礼,探望将青春奉献给支边,如今年过八旬的叔公叔婆老人家,顺便看看传说中大美新疆......

行程规划

1、机票:提前1.5个月买机票(广州-乌鲁木齐-博乐-乌鲁木齐-广州)大约3300/人
2、包团:赛里木湖-伊犁-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草原-霍尔果斯口岸-果子沟大桥,三天,850/人
3、包车: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交河故城-库木塔格沙漠-火焰山),两天,车费1100/天
4、其余几天均为自驾游~O(∩_∩)O~

第一站:赛里木湖

LG表弟婚礼好幸福好隆重,这里不多说了.....直接从旅游开始!
天气:竟然碰上少有的刮风下雨天!景色没有想象中美...驾车环湖游90KM,需时1H。穿上所有衣服都冷到大震~~~~(>_<)~~~~
最佳季节:建议5月中来,湖边开满了各色小野花,那才是网上看到的美美哒。

mama和yiyi们满满的少女心

新疆跟papa过父亲节~papa还在点将台高歌一曲、玩阅兵仪式

第二站:伊犁薰衣草

天气:其实跟赛里木湖是同一天!!上午风雨冷,下午大太阳!不过也好,不然拍不到紫色海洋薰衣草。
地点: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据说是规模最大的)入门后不用心急,走到大风车后更看到薰衣草一大片,人也不多,可以任意摆拍。

沿途风景 随手都是惊叹~

第三站 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草原

第三站 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草原
事先做好功课,提醒不要去所谓的那拉提草原,开发过度令人失望,所以转战喀拉峻草原。从伊宁出发车程4-5H,包车司机都要边走边问路。路途遥远,但绝对值回票价。因为半开发状态,基础设施已完善,但人很少,草原非常非常辽阔必须坐上区间车接驳,一天只能玩东西线,如果要玩完,必须蒙古包住一晚。在猎鹰台附近有马场,骑马走向峡谷,途中小野花漫山遍野,放眼都是蓝天白云绿草,还有高大挺拔的白杨......
来到喀拉峻,终于知道windows XP的桌面怎么来了~~

霍尔果斯口岸和果子沟大桥

第四站 阿拉山口&怪石峪

第四站 阿拉山口&怪石峪
由于特殊关系,可以进入军事禁区,踏上瞭望台,领略风口第一哨,隔网相望哈萨克斯坦。图片不能多拍,但感触好大。突然感到,守卫边疆的战士真的不容易。其实我们国家真的挺强大。

去怪石峪的路上,随处看到骆驼和绵羊挡路。大概他们都好享受这么大自然零污染的环境吧。
怪石峪:2.3亿年前是海底,地壳运动成为陆地。各种风化而成的奇形怪状,喝上骆驼酸奶,风味独特。只是徒步上下怪石峪,要有好体力,需时1H。

第五站 天山大峡谷@乌鲁木齐

第五站 天山大峡谷@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市区48km可到天山大峡谷,必须带够保暖衣服哇!不然就像我们穿着短袖去看雪山,囧....最后屈服了,花个冤枉钱租棉衣。区间车早上10点运营,景区人很少,乘坐区间车沿路观光直上天鹅湖。天山大峡谷囊括了除沙漠外的自然景观,我们去的前天下大雨,所以去的当天看到雪山!对,新疆就是,平地下雨,山上下雪。可是世事无完美,湖水因为山泥变得浑浊,要10天后才变清澈。

第六站 交河故城@吐鲁番

第六站 交河故城@吐鲁番
公元前2世纪至5世纪的车师王国,8000人口,当中3000僧人。古人居住了1500年,后因战争和缺水荒废了800年。古人的楼梯好高,据统计,男人身高2.2m,女人1.9m,我们现在估计是退化了。另外,交河故城的婴儿墓仍是个不解之谜,有兴趣可以baidu...

第七站 库木塔格沙漠@吐鲁番

第七站 库木塔格沙漠@吐鲁番
距离吐鲁番市区约110KM,是世界唯一与城市相连的沙漠。驱车两小时可以到。强烈推荐来!早上10点到达,温度刚好,沙子不热,坐上区间车(150/人)抵达沙漠中央,自由攀登沙漠活动够了,之后转越野车从沙漠制高点冲下来,离心力、急转弯、尖叫声,非常刺激好玩!不用去迪拜100刀哦~

第八站 火焰山@吐鲁番

第八站 火焰山@吐鲁番
火焰山应该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巨型金刚棒实时监测地表气温,一般65-70度,非常热热热!!门票40,如果不专门去看金刚棒,其实可以途经远观即可。不过来到新疆,怎么也得看看吧~

最后 来个家庭聚会花絮

跨越几千公里,大家庭共聚一堂(虽然人还不齐)...每天都过得好开心好满足!

包下蒙古包品尝烤全羊、风干牛肉、焖肉、羊串,还有甜都漏的新鲜水果

香瓜非常鲜甜,哈密瓜不及它一半

博乐的杏,吃到停不了口的好味!西瓜起砂又有水分!

夏至之日,日照最长的一天,家庭大餐

新疆的晚上,10点还天亮,11点才天黑~~

敖包许下心愿,愿心想事成

未完,待续,新疆,我们还要再去~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04 11:5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