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返璞归真的旅行——探访人间仙境德天瀑布

2016-07-02 14:27 368/2
  • 出发时间/2016-06-24

行程安排

一般从南宁去德天瀑布有2种出行方案。
方案一:南宁——德天瀑布景区(每天上午8:30有1班旅游专线快巴在南宁琅东站出发,直接到德天瀑布景区门口,车票75元,时间5个小时左右)。
方案二:南宁——大新——德天瀑布景区(每天南宁琅东、西乡塘等几个主要客运站都有很多班车往大新县,南宁大新车票55元,最早7:时间4个小时左右。抵达大新后再转车至德天景区,大新到德天瀑布15元,时间1小时15分钟左右。大新有2个车站,1个是新车站,1个是旧车站,旧车站去德天的车比较多,班车、面包车都有。大新到的德天的路上还有龙宫仙境、硕龙边关地下长城等景点)。
由于时间关系,选择方案二去德天瀑布。
~~~~~~~~~~~~~~~~~~~~~~~~~~~~~~~~~~~~~~~
从德天瀑布去靖西就不怎么好走了。
方案一:从德天瀑布出来到明仕田园(明仕田园回大新有很多车),乘崇左靖西的过路班车到靖西(路上有通灵大峡谷,靖西附近有旧州。鹅泉等景点),每天2趟,均为下午15时左右到明仕田园。
方案二:包车前往,一般德天到通灵大峡谷60左右(司机喊价100,砍价看个人能力),德天到靖西90左右。明仕田园附近也有包车,到靖西价格也差不多60(当然,包车费用主要还是看车上有多少人啦)。
由于临时想去靖西,没安排好行程,错过方案一只好选择方案二去靖西

装备要求

1.清凉油(夏天林区驱虫用)
2.拖鞋、短裤(玩水必备良器)
3.帽子、长袖衣服(夏季太阳太毒,晒黑一年也白不回来)
4.佳能600D(我的老机器)
5.自拍杆(单身狗必备,我向来不自拍,忽略)

大新德天瀑布简介

德天瀑布位于广西崇左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归春河上游,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花千骨”的外景拍摄地。

前往大新

第一天19:15抵达南宁东站,转203路公交车到琅东站,乘坐20:30的班车去大新
大约23:30到大新新车站,网上订购住的地方。大新宜家宾馆,70元。
三轮车前往,5元搞定。

游览德天瀑布

第二天早上7点钟起床,天气很好,晴天。
随便吃点早餐,买了双拖鞋和帽子。
向周边居民打听去大新的车哪里比较多,然后从宾馆出发到新平路和伦理路(百度看哈)交接的桥头等车(去德天瀑布的车很多过这里)。
天气太热,为赶时间,15元上了辆面包车。
一个多小时到德天瀑布售票点,售票点离德天瀑布有几公里。一般到这里就下车买票,门票80。
景区内有游览车,车票40元。一般车都直接到景区,可以忽略买车票。
买票后继续上车。
10分钟左右到景区门口。
整个景区不算大,一眼就可以看完。
但是,但是,但是!
景区比较原始、生态,里面还有稻田、玉米地,农民还可以在景区里面种南瓜,这在中国一些较为知名的景区还是很少有的。
另外,景区也没有为景点瞎编各种神话,自然景观该怎样就怎样,给人一种自然、与世无争、世外桃源的感觉。

6月,德天瀑布的水很好,水量大且水质清,周围植被茂盛,是欣赏瀑布的最好时节。
找个椅子坐在树下挥扇乘凉,欣赏德天瀑布的雄伟壮阔,真是一件再肆意不过的事情。
景区内可以骑马溜达,但不可以越境。也可以乘船,但不可以上对岸,只能在水上游玩后返回本岸。
骑马费用每人50左右,乘船费用每人30左右。
景区内有很多越南人买东西,在53号界碑(即德天瀑布后面)附近还有越南货一条街。
个人不建议购买,实在要买可以砍价2/3以上。

德天瀑布

靖西旧州简介

旧州,距离靖西市区9公里,位于鹅泉附近。因旧州自古以来制作绣球而闻名于世,又称绣球街。
旧州街以东约1公里的鹅泉河中,建有—座明清时期四角型三层高的古阁,叫做文昌阁。
旧州街门票48元,晚上19:00以后管理人员下班可以免费游览。
整条街只有一个叫做博物馆的地方可以住宿。

游玩靖西旧州

由于没打算去靖西,于是在德天坐了一个中午。
因为不想回走回头路,14:30时候临时决定去靖西转转。
下午14:40分才从德天出来,在回明仕田园的车上还睡着了,没坐上到靖西的班车。
于是只好在明仕田园的路边等车去靖西,一个多小时后凑巧有个包车去靖西,遂上,60搞定。
傍晚18:20到靖西
本来打算旧州、鹅泉,两个景点离靖西市区很近,之间距离也很近(离靖西市区七八公里左右,可以从靖西乘车到鹅泉再步行游玩到旧州,然后从旧州乘车回靖西),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鹅泉,二选一直接去旧州。
旧州不怎么推荐去,事实上老街基本上都是新起的砖房。
街上卖点绣球等壮族物品,韵味还行,随便走走就出来了。
在旧州转到晚上19:50,没有车回靖西(旧州最后一趟公交车下午17:30回靖西,三轮车会晚一些)。
匆匆忙忙,没做好攻略,这真是人生中难忘的一课。
后来,在路上拦了十多分钟的车,20:20回到靖西
司机很好讲,问到哪里就带到哪里。
为感谢司机,下车时候主动给了20。
然后随便找个地方就住下了(也忘记是哪了)。

返程

第三天早上8:30靖西火车回南宁,时间4个小时左右(靖西火车站只有普通列车,每天3趟到南宁,车站离市区较远,可以乘三轮车前往,几块钱左右)。
途径德保、田东、平果隆安4个县。
12:00左右到南宁,然后返回驻地。
旅程到此结束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4 17:26

引用 batiqlo 发表于 2016-07-04 17:2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