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梦想-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新佳马达、婆罗洲、卡帕莱潜水之旅

hcleva LV.3
2016-07-02 14:27 429/6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前头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只能按找自己的习惯。想起什么就写什么。尽量写的有条理一些。多写自己出发前需要或者想到地方和路上需要注意的地方。争取能给没有去的各位一些提醒和建议。给没有想去的带去一些对于仙本那度假村和潜水圣地诗巴丹的美图。一直就羡慕在大海中自由巡游的鲸鱼。一直都羡慕在天空自由翱翔的飞鸟。因为人怎么也不可能像鸟一样飞。只能学潜水,学鱼一样游了。在网上查了查国内学习潜水的地方。基本上看着好的就只有三亚了。打听了一下光学费4千多。两个人就是小一万。不太合适。而且学习完了也没有什么称道的潜点。还有泰国(原来去过)、台湾越南什么的都不太合适。非常偶然的机会再晚上查到了帕劳。一看就喜欢上了,就在淘宝上搜索各种店铺行程信息,当然后来也没有去。
找的那家店铺也代理仙本那度假村才了解到原来里中国这么近。有个完全符合自己要求的地方,也就才有了这次学习兼旅行兼蜜月的行程.

基本上我所有的东西大到机票、度假村、酒店、一日游。小到驱蚊、晕车要、面镜什么的无论什么地方都是淘宝买的。再次感觉马云真是太厉害了、淘宝真的是太万能了。现在就是旅行经历淘宝不行。这要是以后有VR了。出个旅行VR。那我以后就不用出去了。就直接在家就全世界看了。。。。。跑题了。
那我先从重要的说。

第一个肯定是度假村了。
这次我去了三个度假村。我以后会详细说个人感觉的优缺点。
首先建议大家先查好有没有房。因为不管是旺季还是淡季,仙本那都比较合适旅行。都是有时间下雨的时间比较多。有的月份下雨的时候比较少。网上说11月到4月是雨季。这也不一定。我6月去的还不是雨季呢。但基本上晴天的时候少。都是阴着天。当然天阴着还不用担心晒伤。而且也和潜水没有什么关系。度假村我都是在淘宝店铺“小雪带你自由行”订的。一定要做个广告 之所以在这家店首先的原因是这家基本上什么时候找。就什么时候有人回应。再定度假村的时候基本上我都咨询过。潜客。寰亚什么基本上说了等于白说。而且态度也算不上好。当然我第一次自由行。肯定问的问题比较小白。而且问的时间不是早上7点。就是晚上9点以后。也有着关系。没有办法单位工作时间没法上淘宝。只能这些个时间问了。只有小雪每次都有回复。而且态度挺好。而且活动中还送了水母衣(有小雪带你自由行)广告哦。潜水袜和免费租了潜水相机佳能D30。我只出了一半邮费。所以这次算是非常满意了。

第二个是飞机票。
北京出发。一共5程飞机。4程是亚航。1程是马印航空。也都是淘宝旅行预订的。
价格我是一只都用手机刷的看的。大多数攻略说这个和时间没有关系。就看亚航什么时候便宜了。但我看来。这个还是早点买比较好。只要确认度假村有房。就可以关注机票了。我这5程机票1个人2千左右。要是不去我第二个目的地亚庇应该1千5多点就行了。

北京(亚航长途D7317 02:15到08:40)到吉隆坡
吉隆坡(亚航AK5748 12:25到15:15)到斗湖
斗湖(亚航亚航AK6261  10:20到11:05)到亚庇
亚庇(马印航空OD1001 其他机型.  10:25到12:55)到吉隆坡
北京(亚航长途D7317 02:15到08:40)到吉隆坡
吉隆坡(亚航X D7316 320(中) 19:00到01:05)到北京

除了从斗湖亚庇的晚点了4个小时外。其他都没有很大的延误还算命非常不错。亚航看了好多关于行李和转机、机票的是时。大家说的基本上都对。我要说的是从北京出发。要是行李不超18寸的箱子。重量不超14斤的话。确实不用买行李票。但一样要去柜台换登机牌和称重。我带了一个45L的陆战队包。一个16寸的箱子。都超重了。大概一个16斤左右。亚航的工作人员只称了那个45L的包、仪表上显示16斤。那个16寸的箱子都没有称。只确认了一下没有别的行李。就痛快的换了登机牌给我。所以大家北京出发。要是行李支持符合要求的话。重量不太过分的话应该都没有问题。但要是尺寸都不合要求的话。一定要网上买好行李票。只要是值机关闭前都可以。这个比现场买便宜非常长。以我从北京吉隆坡算。网上2百。现场就是3百多。或者干脆就买个商务舱。这个带机餐。行李托运。座位也非常大。而价格也就是普通航空公司经济舱的样子。

第三个就是一些必备的装备
签证。马来西亚现在可以电子签证了。就是去马来西亚之窗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注册一下。然后上传机票。酒店和个人照片的。当时邮箱里就会收到电子带二维码的签证。打印出来带着就行了。一定要注意。这个电子签证有一些限制。但确实好用。不用邮寄护照到大使馆办理。
钱。我也是按大多数游记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商旅卡。说是一天一次免华夏的手续费。但我新佳马达需要交3千马币的尾款。所以干脆我在吉隆坡第一天取了三次。4千5马币。14天的行程倒是也够了。这个卡最好给华夏客服打个电话问问卡片状态和是否开通了境外取款功能。用黄色银行的Maybank取就可以了。这银行支持银联卡。但我反正在吉隆坡入境以后没有找到。但在转机出发的候机大厅里有。这个ATM居然屏幕上安全提示是蓝屏的。当时我看到都崩溃了。找了半天才发现一个。居然是蓝屏。不死心又等了一会。发现这个居然是安全提示。。。。。我当时的心情啊。。。。╮(╯▽╰)╭。
还有就是相机。最好是水下的。没有的话最好租一个。或者找小雪预订度假村。相信我绝对值得租。洗漱用品和防晒。有的度假村不提供洗漱带着也不占什么地方。防晒这个要不托运的话符合亚航的规定。不行的话仙本那有个日用品超市有。还特别说一下。中国海关手提行李中居然不让带蚊香液。。。。这个我就XX了。。。能的我白带了2个加热器。水体都被收走了。而且仙本那饿没有这个东西。倒是有驱蚊的喷雾。插销板,和咱们国家不通用,要带转接头。其他就是旅行都需要带的一下东西了。

下面上具体行程。一共14天。基本本上是北京-吉隆坡-斗湖-仙本那-新佳马达4天3晚-仙本那-婆罗洲潜水度假村5天4晚-仙本那-卡帕莱3天2晚-亚庇一日游-吉隆坡-北京。一共两个人花了不到3万。其实度假村和酒店2万3.飞机5程4千左右。在仙本娜吃海鲜和亚庇一日游再加买东西3千。

下面都是流水账和上图了。先说仙本娜和海鲜。仙本娜真是非常非常破。而且环境也不好。但海鲜真是特别的便宜。我去了京喜。肥妈和天旺。都还不错。但网上评价的肥妈确实比其他两家贵。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反正都是活的海鲜。海鲜吃了。濑尿虾120马币1公斤。老虎虾140马币1公斤。青龙虾200马币1公斤。小象拔蚌好像是30马币1公斤。东风螺25马币1公斤。扇贝30马币1公斤。石头鱼20马币一条。红树林蟹这个忘了好像是50马币1公斤。

然后说住的2个酒店。仙本那住了3晚海丰酒店。亚庇住了一晚杰赛尔顿酒店。
海丰酒店不错。干净。早上的自助早餐也挺好。办理入住如要提供订单号和护照。50马币押金。填写一下中国的地址和电话签字就行了。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房间有空调。但没有牙刷。洗浴有洗发水。别的没有。

亚庇的杰赛尔顿酒店也不错。干净地理位置挺好。入住只需要护照。不用押金。房间有空调。也是没有牙刷。有洗发水。

一共去了3个度假村,都是在小雪带你自由行定的。
第一个新佳马达海上度假村
这个度假村办事处就在海丰的对面。去主要就是为了学OW的。但这个度假村没有去诗巴丹的名额。度假村从仙本那坐快艇10多分钟。建在一个浅滩上。环境不错。但应该离仙本那比较近。海水和浮潜质量没有其他后去的两个度假村好。但也有它的优势。比如说可以一天一次。免费的跳岛游览。价格什么的。我定的是带阳台的房间。有空调。和一个小阳台。岛上有带枪的警察。吃的基本上就是5个菜。2荤菜和3个素材。全天有白水和冲的果汁咖啡。总体上来说。要是学习OW和想去别的岛浏览的话。就对是性价比超高。

第二个度假村是婆罗洲潜水度假村
这个度假村完全是好了潜水诗巴丹去的。应为这个岛名额最多。而且去以后可以1天四潜。度假村从仙本那到的做快艇50分钟左右。去的那天海况不好。难受的要命。度假村在马布岛上。马布比较原生态不错。房间有空调。这个真的很重要。但没有淡水。洗澡有热水但和洗漱都是淡化的海水。度假村吃的不错。每次都有包含1个主食的6个菜。基本上3个肉。2个素。有时候有大虾和鱿鱼。海鱼什么的。饮水全天提供冰水和柠檬茶。晚上吃的稍好。我着重要说的是这个度假村的潜水。真是一切都为了诗巴丹。去的那天2个潜导。潜水的一共6个人。就我和媳妇是OW。其他肯定比我水性好。2个潜导一个专门负责我和媳妇。这个潜导真的非常非常好。真的因为这一天诗巴丹这个潜导。这个度假村真是非常潜水存在的。又帮助捞掉海水里面镜。又帮助照相。万分的满意。

第三个度假村是国内大热的卡帕莱
卡帕莱从仙本那做快艇50分钟。其实就是挨着马布岛。卡帕莱优势是景色是非常漂亮。浮潜环境也非常好命好的话浮潜都看得见海龟。而且饮用水和洗澡都居然是淡水。这太让我惊讶了。但不好的地方也非常突出。首先最重要的是它没有空调。它没有空调。它没有空调。说三遍。这么贵的度假村居然没有空调。这真的忍不了。吃饭没有空调我忍了。因为三个度假村,新佳马达。婆罗洲潜水也没有。但房间里也没有。就2个吊扇。这几天还不算马来热的。半阴天。但肯定也有35度左右。没有空调真的受不了。而且晚上根本没有比白天凉快多少。第二这个度假村已经被国人占领了。是三个度假村国人最多的。3天就看见3个外国人。我没有别的意思。但我只想说。咱们能带孩子来的管好自己的孩子吗。。哎吵闹。乱跑。拿着盘子杯子把东西撒的满地都是。人家都是辛苦开了40分钟运来的。最后就是活动少。就去马布岛参观。要不就是浮潜。个人觉得。真的没有那么的推荐。

我把诗巴丹单提出来说。诗巴丹是里马布岛挺近的小岛。大概坐船15分钟左右。小岛有一段浅的沙滩。然后就是深度百米的陡峭的海床。水下生物非常多样。大群的杰克风暴和海狼风暴和鹦鹉头鱼风暴。小鲨鱼。大海龟等等。每天限定120个上岛的名额。上去等级。要是花钱买的话一个名额1400人民币。但水下真的太美了。亲身在大群鱼中。亲身在大海龟旁边和电视和水族馆中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只能说诗巴丹美的无法形容。

11天行程以后。又坐飞机去了亚庇。定了一日游。丹绒亚路酒店自助和萤火虫的行程

写到这里就差不多了。第一次写游记。按照自己的喜欢写的。初衷只是因为要去马来西亚。所以把马蜂窝的所有仙本那游记都看了一遍。确实出去少走了不少弯路。所以这次也把自己的经历和感觉写一下。算是回报需要的人。(*^__^*) 嘻嘻……。仙本那真的值得。诗巴丹更是值得。
哦对了。最后说一下安全。。。。。。这事走之前也一直关注。一直在想要是在出了恐怖事件怎么办什么的。但为了心里的梦想也就算拼了一次人品。最后安全回来。个人觉得世界上没有那个国家和地方是绝对安全的。但仙本那亚庇确实不算是比较安全。只能说基本上没有问题。但一颗警惕的心绝对不能放松。决不能以为这个是在国内。毕竟是别的国家。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一定要小心。一定要低调。反正财不露白。低调一点绝对没有什么错误。各位看官要是有什么问题。我能回答的请留言。这两个礼拜我尽量多看看回答。最后感谢大家浏览。谢谢多包涵字比较多。说的比较啰嗦。不会点标点。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04 01:03

想吃~

2016-07-04 14:5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04 15:25

怎么看新家马达水质好差啊…… 其他地儿也不是太理想啊……。肿么回事……😂😂

2016-07-09 22:34

引用 翔喷喷0 发表于 2016-07-09 22:34:23 的回复:

回复翔喷喷0:新佳马达离岸边太近了。只离仙本那15分钟。肯定水质不很好。其他两个婆罗洲和卡帕来其实水质不错。但确实是不是也有人为的污染。

2016-07-11 12:38

引用 hcleva 发表于 2016-07-11 12:38:15 的回复:

回复hcleva:嗯定的八月份……基本和你的一样,Ow都在新家马达,Aow把父母安排在马布婆罗洲我在平台😂,不知道会不会不太好……但木已成舟就这样吧,期盼之后不会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