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新加坡游记——一座四季充满阳光又热情的花园

夏放 LV.9
2016-07-02 14:32 321/2
  • 出发时间/2016-02-22

DAY 1

早上九点二十的飞机,酷航航班,从天津直飞新加坡,六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酷航的飞机是黄白为主色,上面还有可爱的卡通图案,例如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还没抵达狮城就让人心生期待!

机舱内还算宽敞,但设施不算特别新,空姐的制服是黄色和黑色的连身裙。

下午三点半左右飞机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舱,樟宜机场特别大,餐厅,免税店,购物中心一应俱全,据说还有电影院和一个超大的室内滑梯(我没找到......),,即使在新加坡长时间转机,樟宜机场也不会让你无聊!

下了飞机实在太饿了,就在机场里买了美珍香肉脯,厚厚的肉脯是肉食爱好者的福音!肉脯上的蜜汁也特别鲜甜,口感特别好。除了美珍香,据说林志源肉脯在当地也很有名气,同样值得一试。

之后在机场里面买了电话卡,选择的新加坡电信(singtel),7天不限流量,还有一些可拨打电话的分钟数,但电话卡的主要用途就是上网啦,google map什么的都需要网络,电话卡价格大概是150块人民币吧!
还买了地铁卡(EZ-link),这样做地铁方便很多,市区的711也能买到。
之后就是做MRT(新加坡地铁)从樟宜机场到市区,定好的住处在克拉码头附近,放好了行李,休整了以下,外面天也黑了,于是出发去看新加坡标志性的鱼尾狮,还可以欣赏以下坡国的夜色!

鱼尾狮附近游客很多,对面能看到金沙酒店和大榴莲(新加坡艺术中心),晚上某个时刻(好像大概是7点45?),金沙酒店会有灯光秀表演,彩色的激光束从酒店顶层打出来,不断变换颜色和方位,我很幸运的赶上了灯光秀,还录了一段小视频珍藏。

“大榴莲”其实是新加坡的艺术中心,里面经常会有演出和展览,它的外形好像一颗大榴莲,所以有了这个形象的别名,另外榴莲也是地处热带的新加坡的特产,十分应景呢!

鱼尾狮附近的夜景,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夜色醉人,在鱼尾狮附近的台阶上席地而坐,吹着风,看着风景,新加坡的第一天就这样落下帷幕。

DAY 2

第二天早早起床,从住处出来沿着新加坡河漫步,河边的酒吧都关着门,路上人也很少,感觉整个城市还没有完全苏醒。
住的地方在驳船码头附近,从阳台望出去就是新加坡河,地理位置超好。

早上要去吃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咖椰吐司】!做攻略之时就久仰大名,因此兴冲冲的根据google map的导航前往亚坤的总店。
亚坤咖椰吐司在新加坡遍地开花,任何地方,任何商场里你都能找到!我去的这家在牛车水附近,最早创立的亚坤咖椰吐司就是在这里,可以算是创始老店了!

这栋黄色的房子的一层就是亚坤咖椰吐司的创始店了!开门很早,因为时间的原因,顾客还不算太多。

看到最左边穿白衣服在做奶茶的人了吗?他就是创始人亚坤!虽然店名气很大,遍地开花,他依旧低调的坚守在创始店里面为顾客做奶茶,烤面包。
亚坤看起来五十多岁,人很瘦但精神很好,他还会亲自招待顾客,问你是从哪里来的(把我认成了韩国人......),而且会坐到你的面前亲自教你鸡蛋要怎么吃才最正宗。

经典的咖椰吐司套餐,面包烤的特别酥脆,里面夹着牛油,还抹着咖椰酱(吐司味道的精髓所在),另外店里也可以单独购买瓶装的咖椰酱哦!冰奶茶味道也特别正。

最特别的就是这两个半熟蛋!看起来晶莹剔透的,亚坤亲自指导我如何享用它,最正宗的吃法是用勺子将蛋打碎,然后撒上胡椒,加入酱油,搅拌均匀。之后用咖椰吐司蘸着半熟蛋液吃。

加入胡椒和酱油的半熟蛋,蘸着咖椰吐司,吃的很满足。
如此独特的吃法,地道的坡国早餐,一定要来体验,万万不可错过!

吃过早餐,不远地方就是牛车水(Chinatown),新加坡的唐人街,从亚坤的这家店步行就能到达,牛车水周边有许多中餐馆,也能见到熟悉的汉字,房屋造型极具南洋风情,木质的彩色窗户,刷着彩色油漆的低矮二层小楼,每一处都值得去探寻,回味。

也许是因为天气炎热,也许是因为时间尚早,牛车水的街上并没有很多人,显得十分清净,然而新加坡的太阳太过热辣,逛了没一会就又热又累,正好在牛车水这里预见一家老字号的店【南洋老咖啡】,便进去享用了一杯冰咖啡,吹着空调十分惬意,这家店的咖啡在新加坡数一数二,非常正宗,值得一试。

新加坡是一个拥有多元文化的国度,这点在游览牛车水的过程中你就能体会到,因为华人聚居的牛车水的标志性建筑居然是一个印度教的庙宇——【马里安曼兴都庙】,远远看到它,你就会被其独特的造型所吸引,艳丽的色彩,塔楼上雕画精细的印度教人物,一瞬间仿佛置身于印度,有一种时空恍然交错之感。

游览完令人惊叹的印度教庙宇,不远的地方就是著名的【佛牙寺】,佛牙寺规模很大,一共有五层,外形充满了唐朝建筑的风韵,内部也装饰得金碧辉煌,佛牙寺的香火很旺,许多信徒都来此祭拜。
新加坡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此,走着走着你会发现,闹市区或充满市井之气的居民区旁边突然出现一座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

佛牙寺的内部装饰也极尽奢华之事。

牛车水附近还有一处华人庙宇【天福宫】,相对比较低调,游客不多,较为宁静,其实典型的闽南庙宇,木雕结构,十分古朴。

走了几条街,不远处的马路对面还有一个看起来好像清真教寺庙,后来查到资料是【Al-Abrar]回教堂】,色彩蛮小清新的。之前做攻略都没有发现这个地方,真的是不经意间遇到的小惊喜。

在牛车水附近逛到中午,肚子也饿了,于是去附近的【Maxwell熟食中心】觅食,新加坡的熟食中心类似于中国的大排档,公共区域是吃饭的地方,两边都是各种平价美食,价格不高但味道不会打折,而Maxwell是其中最有名的熟食中心。

Maxwell熟食中心最有名的一家店就是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午饭时间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我去的时间比较早,因此没有等待就享用了美食!在吃美味的鸡饭的时候,渐渐地排队的人就多了起来,心里有点小暗爽哦!

吃鸡饭是每个来新加坡的游客必做之事,而这家天天海南鸡饭声名远扬,都说是新加坡最正宗的鸡饭!点了经典的鸡腿饭,鸡肉白滑,非常清淡,米饭值得一提,是用鸡油烹制的,粒粒分明,特别香!如果你觉得不过瘾,还可以单点半只或是一只鸡来大快朵颐!

另外Maxwell熟食中心还有一家店,【老伴豆花】特别有名,是一个爷爷开的店,里面卖新鲜的豆浆和嫩滑的豆花,我买了冰豆浆还有原味豆花,有清新的豆香,非常美味,旁边的几个韩国姑娘买了一兜子享用,走的时候还每个人买了一碗豆花吃,足以见得它的美味。

同桌大姐的眼神也是有点犀利啊......

吃过午饭,下午游览【小印度】,下了地铁Little indian站,迎面而来的就是喧闹嘈杂,以及熙熙攘攘的人群,街边店铺色彩艳丽,宝莱坞音乐震耳欲聋,另外印度人爱好金饰品,因而小印度的金店特别多!来来往往的印度人居多,说实话这里比较杂乱,相比新加坡的其他地方,卫生也不是特别好。

印度最有名的庙宇【维拉马卡里雅曼兴都庙】,非常的热闹绚丽,装饰十分精美,外部色彩也非常艳丽,金光灿灿,你远远的看到它就会不自觉的被其吸引。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新加坡的午后雨,很多游客在门廊处避雨。

游览完毕,走了几条路,又遇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回教堂(看起来貌似是回教的),到现在我也不知叫什么。

印度还有一个华丽精巧的庙宇【阿都卡夫回教堂】,完美融合了印度维多利亚的建筑风格,金色和绿色完美结合,有很多信徒来此朝拜,如果游客想要进入参观,要在旁边的游客中心拿一件长披风(免费的)遮盖住身体才可进入。

印度还有一处神庙【克利须那神庙】,典型的印度教建筑风格,雕刻精细的人物,绚丽的装饰,只不过去的时候神庙处于修缮中,没有办法进去近距离参观,略有遗憾。

在克利须那神庙的隔壁就是【观音庙】,门口附近到处都是贩卖鲜花的小贩,还有很多算命的人,观音庙香火很旺,前来上香的信徒很多。

在小印度游荡许久,下一站我要去小阿拉伯,在找寻MRT的途中也拍下了不少新加坡雨后的城市街景,不得不说新加坡真的是非常干净有序的城市,空气质量也特别棒,这点让国内的人们好生羡慕。

【小阿拉伯】是新加坡的穆斯林聚居区,周边有很多卖水烟,挂毯等民族服饰的店铺,新加坡就是这样一个民族大融合的城市,你会发现高楼大厦之间竟然有一片低矮的房屋,还保存着古朴的旧日生活风貌,这种现代和复古强烈的对比,正是新加坡最独特的味道。

小阿拉伯的标志性庙宇【苏丹回教堂】绝对让人难以忘记,白色和金色的外部装饰,充满回教风格的建筑造型,有大型的金色圆顶,这是新加坡最大也是最壮观的宗教建筑,据说可同时容纳五千多人朝拜,在路的尽头拍摄苏丹回教堂绝对是最佳的摄影角度。

在小阿拉伯,还有一个规模相对较小的回教堂【马拉巴穆斯林回教堂】,漂亮的蓝色建筑,同样有着金色的圆顶,教堂只允许教徒进入做礼拜,因而游客只能在外拍照参观。

小阿拉伯游览完毕,在附近的food courter又吃了一次天天海南鸡饭,哈哈,大满足,感觉晚上吃的鸡饭中米饭的鸡油比较足,饭吃起来特别香。
晚饭过后,坐MRT前往下一个游览目标——滨海湾花园!
MRT到站后有两个出口,一个通往【金沙酒店的购物中心】,另一个通往滨海湾花园,因为时间还早,我就先去了购物中心逛一逛。

金沙购物中心和澳门威尼斯人比较相似,都极尽奢华之事,里面超级多的名品店铺,购物中心里面还有一条人工运河,以及规模很大的喷泉,只不过人工运河上没有贡多拉小船(澳门威尼斯人有)。
另外来新加坡的必买品牌就是小CK,本土品牌,设计简约时髦,价格非常美丽,而且即使很高跟的鞋子,走起路来也是特别舒服。

金沙购物中心出来,不远的地方就是滨海湾花园,新加坡最具魔幻色彩的地标,充满了未来感,并且彰显了新加坡队绿化的极度重视,一棵棵人造的参天大树拔地而起,夜晚时分还有绚丽的灯光秀。
擎天大树的顶端是温室花园,里面有多样的花朵与植物,并且还有一条空中栈道连接巨树们,因为个人对植物不是特别感兴趣,因而没有上顶层的温室花园,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一探究竟。

白天的滨海湾花园仿佛让你置身于外星人的世界,未来感十足,到了晚上花园则又是另一番景象,每晚7点45和8点30有灯光秀,因此最佳的观赏时间就是日落前后,这样既可以看到滨海湾花园的白日景色,又能欣赏夜晚的绚丽多姿。

欣赏完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旁边的金沙酒店也亮起了灯,金沙酒店每晚也有华丽的灯光秀,在这片新加坡最为繁华的区域,不禁感叹这是一个city that never sleep!

白日里的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的顶层那好似飞船一般的建筑,就是著名的无边泳池,在那里你可以与新加坡的城市天际线融为一体。

楼体是弧形的构造。
金沙酒店的内部。

非常充实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一天里走过了牛车水,小印度,小阿拉伯,晚上欣赏了滨海湾花园的绚烂夜景,新加坡虽然小但有非常多值得去探寻的地方!

DAY 3

早上起床的很大动力来自于美味的早餐,哈哈!今天早上要去吃新加坡特色的肉骨茶!距离住处不预远就有一家【松发肉骨茶】,是十分有名气的老字号了。早上九点开餐,我八点五十就到了,是有多饿。

店铺古色古香,冷气非常足!点了小份的肉骨茶,还有一份腐竹凤爪,以及薏米水。
肉骨茶里面是中药熬制的汤料,有大块的排骨,分量十足,肉食动物能过足瘾!最有特色的就是肉骨茶的汤了,有点辛辣,有浓厚的草药味道,但喝起来很美味,而且还能免费续汤。
腐竹凤爪也十分出彩,腐竹浸泡了油汁,凤爪软糯,入口即化的感觉。
薏米水是新加坡比较有代表性的路边音频,坡国四季炎热,薏米水能很好的去湿气,喝起来清爽可口。这一顿早餐吃完真的是元气十足!

不远的地方有一栋彩色的建筑,远远地就十分引人注目,这栋建筑叫【旧禧街警察局】,现在据说是新加坡新闻与艺术总部,每一扇窗子都涂上了艳丽的色彩,整栋楼点亮了整条街道,活力十足!

木质窗户涂着鲜艳的色彩,随便拍拍都是大片的感觉!

在旧禧街警察局旁边还有一栋红白相间的复古建筑——【新加坡中央消防局】,殖民时期的风貌依旧留存着,还有造型优美的塔楼,里面还设有展览馆,我拍照的时候还有一队幼儿园的小孩子们来此参观。

沿着新加坡河走,不远的地方就是【克拉码头】,白日里的克拉码头十分宁静,河边停泊的游船,河两岸是蜡笔色的低矮房屋,走在其中能感受到独属于南洋的那份热情。
另外派对动物们一定要在夜晚出没在克拉码头!晚上的克拉码头,够喧闹,够high,够热闹,maybe够放荡........数不清的酒吧,嘈杂的音乐,河边饮酒寻乐的人们,你想找寻什么?在这里,眼神交错间,你总能找到你的同类。

游览完白天宁静的克拉码头,我步行到了City hall附近,这里都是繁华的街区以及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其中有几处名胜非常值得去一探究竟!
首先就是【亚美尼亚教堂】,这栋可爱的全白色小教堂常常被旅行者错过,古典的设计,尖尖的塔楼,庭院内的草地上还有雕塑和十字架,教堂可以进入参观,几乎没有游客,你可以坐在教堂内的长椅上静静享受一个人的宁静时光。

接下来的【赞美广场】简直美得让人惊叹!我在此处流连忘返,纯白色的欧式建筑,映衬着蓝天白云,相机拍出来就像油画一般,赞美广场面积很大,内部还有广阔的草地可供休憩,咖啡馆和简餐餐吧也有不少,喝杯咖啡,带一本书,你可以在这消磨整个午后。

从赞美广场再向前走几条街道,就是新加坡著名的【莱佛士酒店】,一栋富有殖民特色的奢华酒店,现在已经成为新加坡的一处景点,即使没有入住的游客,也可以进入酒店的长廊和花园参观,不过说起莱弗士酒店最有名的地方,就是其中的酒吧-----Long Bar,新加坡司令这款酒的发源就在这里,夜晚时分酒吧需要排队,小酌一杯的不错选择。

离弗莱士酒店不远,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圣安德烈教堂】,哥特式的白色教堂,尖尖的塔楼,显得圣洁高大,静静的伫立在繁华的市中心,游客可进入教堂内部参观,教堂内部肃穆庄严,人置身其中,瞬觉天地之博大和自己之渺小。
这绝对是新加坡最为精美的教堂之首。

下一处目的地是【City Hall】,也就是新加坡的市政厅,政府机构大楼巍峨雄壮,门前的一排高大圆柱气势十足,建筑占地面积很大,如果不站在马路对面拍摄,你根本无法将市政厅完全纳入你的镜头里。

City Hall 附近的市区景色也非常美,新加坡干净整洁,街道一尘不染,地方虽小,但很少堵车(据说和高昂的汽车税有关),周边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建筑,同样美丽。

在City Hall 附近游荡了一整个上午,之后出发去【乌节路】,乌节路是新加坡的商业区,集中了很多家大型商场,里面的牌子都蛮时髦的!简直是购物狂的福音啊。

一见到商场我就迈不开步伐......仅一个大商场我就逛了整整一个下午,购物欲望惊人........
另外乌节路还有一个著名的路边美食【乌节路街头冰淇淋】,在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和桂纶镁就是在这里吃的冰淇淋哦!
其实乌节路这边有N家卖冰淇淋的摊位,大同小异,卖家都是年纪较大的老人,冰砖都是和路雪的,有许多不同口味,你要什么味道的老爷爷就会用刀切一大块下来,然后夹上面包片或者威化,我个人比较喜欢威化夹冰淇淋。
口味的话我品尝了薄荷巧克力的,口味独特,有一种薄荷味牙膏的感觉......另外芒果味的也很不错!

吃完冰淇淋逛商场,逛着逛着我又渴了......于是在亚坤点了咖啡和薏米水。

另外还吃了【老曾记】的咖喱角,外面是面皮包成大饺子的外形,油炸的金黄,里面的馅料是土豆肉馅还有浓浓的咖喱,一口咬下去超级满足!咖喱味道特别香浓,非常刺激你的味蕾!

商场地下的Food Republic也人头攒动,新加坡很多这样平民的美食广场,印度菜系,南亚菜,中餐,西餐都有售卖。我在这里吃了一碗刨冰,他们称之为【摩摩喳喳】,但其实我觉得一般啦,感觉都是色素的样子......

之后就是买买买,逛逛逛,试试试,忙到我没时间拍照......

晚上和在新加坡认识的朋友去了金沙酒店57层的【KU DE TA】,欣赏着新加坡的无敌夜景,吹着凉爽的风喝着酒,太美太惬意,有这样的风景谁还要睡觉!

乘着夜色坐着摩托车一路开到了东海岸公园,夜色中的海浪声,柔软的沙滩, a night worth remember .

DAY 4

今天要去环球影城,早上坐MRT来到Vivo City ,在商场里面的【Toast box】吃了早餐,点了极具南洋风味的【叻沙】,吃的第一口我就被惊艳到了!!!真的美味,名列我吃到的新加坡美食的NO 1, 叻沙的汤用咖喱,椰奶,还有海物一起熬煮的汤料,里面加入剪碎的米粉,因此吃起来很方便,直接用勺子就可以了!这种难以形容的美妙滋味,让我回来一直念念不忘!

不论吃什么,薏米水是少不了的......

从Vivo City 就能抵达【圣淘沙】岛,圣淘沙岛是专供享乐主义者游玩的乐土,童心未泯的大人也能在这里玩得尽兴,如果想要玩得更深入,可以在圣淘沙岛住一两日。

岛上的【环球影城】每日10点开放,我前一天已在住处买了门票(会比现场买便宜一点),减少排队购票时间,环球影城有几个主题区,模仿好莱坞的街景,亚特兰蒂斯的国度,古埃及风情,魔幻的变形金刚,你可以在里面游玩一整天也不会闷!

环球影城最好玩的项目绝对是【变形金刚】,3D效果超级逼真,让你仿佛置身于处于毁灭中的城市中,无比真实的降落和飞行体验,我一连坐了两次,才算过足了瘾!
平日里据说都要排很久的队才能坐到,不过门口贴心的标示了大概需要等待的时间长度,我去的那天是周五,人不多几乎没有排队,也是要感叹下自己的好运气。

等候坐上飞船的区域

环球影城还有超级惊险的悬挂式过山车,阵阵尖叫,看着就过瘾!曾经的我很爱这类刺激运动,但这次我没有尝试.....哈哈!

迷失的亚特兰蒂斯,充满了埃及风情,巨大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非常引人入胜。
巨大的金字塔里面也有室内过山车,模拟探险金字塔的过程,里面的模拟喷火非常酷,仿佛火焰就在你面前。

仿佛来到了古埃及的国度

迪斯尼动画中的城堡,梦幻又奢华。

趣味十足的Donkey Show,这片区域还有复杂的密室和4D史瑞克电影,不管你多大年纪,不管你是否有一颗童心,在这里你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游戏项目。

特别萌的小黄人。

下午三点多就将环球影城游览完毕,回到Vivo City, 这是新加坡最大的综合性购物商场,各种牌子应有尽有,美食店也很多,不用说,我自然又在这里流连忘返,逛的比在环球影城里还开心.......
另外Vivo City里面的【llao llao冻酸奶】非常赞!作为酸奶和冰淇淋的爱好者,每每看到冻酸奶都挪不开脚步,吃了一大杯,味道非常好,比较酸,配上热带水果和燕麦巧克力碎,要升天啦!

晚饭时分,坐MRT来到了【武吉士】,这片区域美食非常多,很多家店门口都排着长队,我直奔【阿秋甜品】,这家真的要强烈推荐,秒杀满记N倍!尤其推荐【杨枝甘露】和【香芋榴莲西米露】,热带国家的榴莲品质自然不必多说,芋头也是软糯可口,芒果酸酸甜甜,尤其里面的冰,是一粒粒的冰珠,新加坡的闷热天气来上一碗凉凉的甜品,不能更爽!

价格也不贵哦,每碗大概二十多块人民币的样子。

甜品吃饱,回到住处,和朋友在阳台上看着新加坡河的夜色喝啤酒,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感受到新加坡的开放和热情,这个一年四季都是盛夏的国家,让我好感满满。

晚上继续坐着风驰电掣的摩托车,欣赏夜色下的新加坡

深夜去了【芽笼】,夜晚的芽笼和白天大不一样,这里既是美食集中区,又是桃色交易区,双数街区美食店林立,其中有著名的活田鸡,而单数街区仿佛又是另外一个世界,街边站着穿着暴露的浓妆女子,浓厚的香水味,还有很多皮条客,不断向来往的人比划着类似“抽烟”的动作?也许是嗑药吧,食与色在这里有最原始的表现。

DAY 5

早上和认识的朋友相约吃早饭,去了浮尔顿酒店的【LADY M】蛋糕店,这家店在纽约香港都有分店,其中【抹茶千层蛋糕】是最经典的!朋友点的巧克力蛋糕和栗子蛋糕,不过他们品尝了我的抹茶千层都纷纷表示:你这个造型最丑,但是最好吃...........

吃完美味的蛋糕,从浮尔顿酒店穿过,又来到了金沙湾,欣赏了白日里的鱼尾狮像,拍了一些照片,新加坡的烈日太炽热,分分钟让你汗流浃背。

之后和朋友去了Vivo City,看了电影《死侍》,新加坡的电影都有中文字幕,看起来无压力,死侍超级搞笑,又黄又暴,笑点不停!
然后我又在商场消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自己还看了一场电影《单身指南》,五十度灰女主角达科塔约翰逊的新片,类似年轻版的欲望都市,看过之后站在繁华的街头,烟雾缭绕中不禁心中野草疯长......

晚上我们骑摩托车来到了东海岸公园,夜晚的东海岸公园只有长跑和夜骑自行车的人,对了,沙滩上还有扎着帐篷露宿野营的人,坐在软软的沙滩,望着对面的灯火,吹着海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说起自己的小时候,现在,以及不确定的未来,咸咸的风我还记得,凉凉的海水冲在脚上的感觉我也记得,薄荷味的烟雾我一直怀念着,黑夜中闪亮的眼睛,像天上的繁星。

走走停停,望着对面滨海湾花园的灯光,草地上是湿漉漉的露水,石子小路,参天大树,俯身,仰望,在茫茫夜色中,融入了自然和天地间。

新加坡从黑夜到白日的过程,也有欣赏到,早上六点尚未苏醒的城市,克拉码头边宿醉的人,太累了,以至于回到住处就倒头睡去。

DAY 6

早上睡到11点,之后和朋友又去到了Vivo City,吃了早餐,又是我爱的叻沙,看了一场电影,新加坡的电影分级,这次看了国内看不到的【PG21】,一部香港电影叫 in the room,里面有何超仪,尽管如此,这部PG 21好生无聊........

另外新加坡的电影院环境非常好,是类似于歌剧院的环境,冷气太足有时候感觉很冷,而且片头的广告真的好久啊(大概二三十分钟.....),但不得不说广告都还是蛮有趣的。

夜晚的航班,回住处取了行李,就奔赴机场,在免税店大买特买,带着满满的行李等待飞机,然后登机口突然换了,偌大的樟宜机场我一路狂奔。

晚上的航班内彩色的灯光。

可惜不是靠窗的位置,没有能拍飞机上看到日出的景色。

新加坡之旅就此结束,新加坡,小小的花园城市,多民族文化的大熔炉,一年四季的热辣和阳光,一个人的旅途也能快活自在又充满惊喜和邂逅。
新加坡,see you next time!
漫漫旅途,终有归期,
还是要过好自己的生活。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4 17:25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6-07-04 17:25:33 的回复:

回复xin_hao:谢谢!多希望能一直在旅行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