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2-2016.6.20 in曼谷-芭提雅-普吉岛with闺蜜的毕业之旅~

关于出发准备

临近毕业,刚刚结束医院的实习,打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思来想去,护照上一个戳戳也没有,就决定去泰国跑一趟,正好闺蜜教师考试落榜那个,人生总是跌宕起伏,决定和她一起去散散心,平时基本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去玩,但是!!!我更愿意和美女一起去度假哈哈哈~于是,两个人的泰囧开始啦
  说走就走但也不能什么也不干拎着行李就走啊喂,不然就等着去泰国西北风吧。。。几天看了不下几百篇的攻略,顺便把游玩各种价格比对之后,就赶忙开始哗啦啦撒钱了
  去之前的准备很有必要!!!很有必要!很有必要!强调三遍!首先,一定要列好旅行清单,不然你完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关于这点我真是有惨痛的教训!!!
旅行清单:
1、文件类:护照! 身份证(我带了但是基本没有用上,全程用护照啊)!照片 (2寸彩照2张-落地签用)!机票行程单(打印好很方       便)!酒店入住单!银行卡(VISA、银联都行)!小本子和笔随身记啦!
2、通信类: 一定要提早买好泰国的Happy7天无限流量卡!!淘宝很便宜!去当地买就贵一倍了!iphone用户一定要带换卡的别针!!!
3、电子类: 手机、充电器、相机单反随意、充电宝、网上有卖多插头的转换器但我觉得没有必要买啊,因为泰国房间虽然插头少才两三个左右但是我觉得够用。
4、药品类: 感冒药!!!很重要!(因为楼主所有药就带了就忘记它了!蠢哭普吉岛潜水回来发烧了还没药吃。。。)创可贴!(好重要!因为走太多路脚长大泡了)、胃散(在泰国吃撑了你就知道这玩意多重要了!)、眼药水(感觉自己在泰国水土不服赶紧干涩流泪,幸亏带了)、藿香正气水(包治百病。。。)、驱蚊水、风油精。(其实有些药711都有啦,但是有时候就怕路上要用,所以还是备着吧)
5、衣物: 我带了一个行李箱和一个书包去,比较多天所以衣服要多带一些。内衣*3  内裤*5  毛巾*2  睡衣*2  帽子 裙子and衣服*4  长衣长裤*1(丛林飞跃穿) 泳衣*2  防晒衣!!!拖鞋(在泰国穿坏了一双,去沙滩穿拖鞋老爽了)!!
6、洗漱:牙刷,牙膏(酒店没有!自备!),洗护旅行套装,梳子,镜子,洗面奶
7、化妆品:水、乳、霜,唇膏,防晒!!!面膜!!!化妆的妹纸自备记得带卸妆水!
8.其它:墨镜!!!隐形眼镜!!纸巾(必备!我们忘记带了so sad路上超级麻烦)!消毒湿纸巾,晴天伞,小钱包
感觉自己东西还是备的挺足的,行李箱也并没有很重耶,才十斤差不多~

关于自由行和语言

正好在福州曼谷的飞机上遇上两个可爱的妹纸,是跟团来玩的,加了微信,全程在后悔啊哈哈哈,自由行来说相对时间比较自由充裕,而且重点是不用去不想去的地方,很多人会担心,出国语言交流问题,觉得自己什么也不会,寸步难行!其实楼主也是个连六级都没有过的妹子,从来没和和歪果仁交流过,什么单词语法啥的一概不会!!!但是!这不是重点!你要相信泰国人英语还不如我们呢!感觉这次泰国之行自己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进步!实在不会咱们不是还有翻译的app吗!那边很多人都会讲中文的,相信我!出门在外,咱们主要靠的还是肢体交流啊哈哈哈!还记得我的小伙伴出去买毛巾,愣是生生忘记了毛巾英语怎么讲,无实物的表演了一段拧毛巾啊哈哈哈哈哈哈!也别担心打车时候不会讲,我都直接把要去的地方图片下载好,直接拿给师傅看,马上就知道是哪了,那边出租车司机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大爷呀!完全听不懂英语的好嘛!!!

电话卡买起来

我们是淘宝买的Happy卡,含7天无限制上网+100泰铢话费,店家还送了地图之类的,才三十几块,建议淘宝买,因为要是去711买就要贵一些了,我们去了九天差不多,七天无限制上网,后面两天上网就要钱啦,不过它里面还有100泰铢话费,所以,我们用的干干净净才回来哈哈
电话卡打中国是1b每分钟,拨打方法是00400+86+手机号。如果国内手机号是13812345678,那么从泰国打往国内就拨004008613812345678。电话卡包装的右上角就是你自己的手机号
7天3G无限上网是从第二天开始计算,手机卡购买当天免费。
使用方法:我是果机,就直接到了泰国,把卡拔了,再把买的卡插进去就能用了,可简单啦,如果要查询余额,就打*101*9#,直接会显示~

必备app

这些都是我手机里下载的app!!同学们!下面开始划重点了!!Google Maps真的是旅行必备!!!那些百度高德什么的在国外一点点用都没有好嘛!!!泰国公交车是不报站的!!我都是开导航,到了目的地就自己下车!找酒店什么的也超级方便!口袋导游app可以听大皇宫的介绍,这样逛得时候就不会没有没脑啦,而且大皇宫里有很多旅游团可以去蹭蹭,但是讲到后面一般都会让你买佛像哈哈哈~剩下的几个软件就是用来看攻略买一日游之类的!翻译官!!!必备!把泰语和英语的下载好!还可以在线翻译!!!!agoda!!必备!是用来订国外的酒店的!很方便!当然拍照不能少!真心推荐食色啊!拍出来东西都好好吃呀

汇率那些事

(1)在国内直接兑换
中国银行可以直接购买泰铢,但不是所有营业厅都有,也不是随时都有,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因为福州泰铢很少且兑换率很低才5.1差不多,我们只在中国银行换了3300泰铢,因为没有提前预约,不过幸好签证费和交通费是够的。
(2)拿人民币去泰国的Exchange换
曼谷到处都有Exchange的换钱柜台,但是你要自己多看几家啦,每一家汇率都不一样,选一家最高的,我们俩带了五六千的人民币去,直接换还是挺方便的,在普吉岛的汇率还是蛮高的,比曼谷高很多耶。。。我们在普吉岛看见一家5.2的就赶紧换了1万泰铢!!但是,我们前面又看见了一家5.28的!!那个叫后悔啊!所以,还是多走走多比较比较汇率把,反正路上的exchange很多!在曼谷机场基本都只是4.8左右,所以还是去别的地方换吧,碰见汇率高的就多换一点
(3)另外,还有带人民币来泰国的Super Rich
这个我们没有去换过,在十六番看见的,Super Rich的“人民币换泰铢”的汇率可说是目前所有换钱机构裡最优的,可惜缺点是据点不多(跟Exchange比起来啦,比较广为人知的据点有BigC旁、Chit Lom捷运站、考山、Silom、Phrom Phong捷运站)。准备去换钱的同学记得带上护照复印件哦。
去得比较多的两家:在centerworld马路对面的小巷里,过了centerworld的天桥下午往左走的那个巷子。看到橘色的招牌~从Central World斜对面这家李海泉海产店的巷子进去也可以看到绿色招牌的super rich
另外Chit Lom捷运站上也有一间橘标Super Rich,不过汇率非常不是很好。
曼谷最佳汇率店—绿色SUPER RICH
店面在BTS Chit Lom(奇隆)站、Central World对面巷子內,不会难找,也有很多老外会来这边换泰铢,记得携带护照让店长查留。
(4)直接带银联卡在泰国ATM提领现金
泰国的ATM机真的很多!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商场免税店都可以刷银联卡或者VISA,建议在在国内办一个华夏银行的卡,我闺蜜带了他爸的华夏银行卡来,我从支付宝转钱过去很快,然后直接在提款机上取钱,手续费50铢,所以有需要就多取点,因为取现当时的汇率直接按当天汇率走,是多少就从账户扣多少。建议一次可以多取点,因为你如果还想取还要再交一笔手续费。。。
最后!别去机场取钱!!超级坑爹,才4.8!我基本都看过了!!!

交通很重要

我们从福州到机场,然后要怎么从机场去酒店呢,问过机场人员去酒店打车至少要900泰铢,打算自己搭bts过去,这时候一定要用google地图啊,它会告诉你搭乘哪一条线然后到哪一站下车,我们搭SRT-CITY这条线到Ratchapraop下车,然后直接打表去的酒店,200泰铢之内搞定,省了不少钱也是被自己机智哭了哈哈哈,千万别在phaya thai 下车,因为那边都不打表!坐地起价啊!!!
曼谷我们几乎什么交通工具都做过啦,连超级破的公交车也没有落下!公交车在第2、3两张,感受一下有多热!公交车真的体会几次就行了,实在太热了、、、车上没有空调!还没有窗户!泰国人民好抗热啊。。。
  从曼谷芭提雅我们也是直接做小巴士去的,打出租车到胜利纪念碑,他会把你直接送到车站, 私家车,也挺便宜的,座位很大,然后一个人100泰铢,我们两个行李箱也算100泰铢,两个小时的车程我觉得还是挺便宜的哈哈,第一张就是小巴士的图啦
回来就要去芭提雅的汽车站坐车啦,汽车站我都是搭双条车过去,一个人才10泰铢,前一天我们跟着地图去找路了,所以第二天不费力气就搭着车找到啦!第四五六张就是我们搭的车啦~车站去曼谷汽车北站的会比较多,南站、机场这些大巴也全部都有,票价好像130几泰铢,因为我们在淘宝上定了汽车北站去普吉岛的大吧,所以直接到汽车北站这样就比较方便,现在淘宝超级方便什么都能定,主要是怕到了车站万一没票接下来的行程就不好安排,所以直接淘宝上买了汽车票,到时候直接去窗口取票就行了,去普吉岛要搭13个小时的大巴,所以都是晚上开,然后早上到,还省了住宿费了哈哈,泰国的长途大巴都是空调大巴,但是空调的温度都是最低的,而且不能调,所以晚上会有点冷,虽然大巴上一般会发一条小毛毯,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带一件外套。中间也会发水和面包给你吃,晚上大概一点多会到休息站吃饭,是免费嗒,还挺好吃的哈哈哈
  在芭提雅我们都是坐双条车,因为便宜,才10泰铢一个人,基本每天按线路开,直直的,如果要拐弯就要下车,换另一个方向的突突车,下车按铃,随时可以停的,相信我去了那里你就知道啦哈哈哈,入住酒店的时候一位叔叔问我们花了多少钱到这里,我们说20泰铢,他们直接和突突车司机讲让他们送过来花了200泰铢,简直坑爹啊!你打开地图,只要发现路线偏离方向就赶紧下车,换另一辆,很方便的,活用地图啊!!
还有在普吉岛我们酒店对面就有租摩托车的,一天180泰铢,我们拿去加了80泰铢的油,事实证明加多了。。。40泰铢一个可乐瓶差不多,基本够用了,我们油还剩好多就还了,我们租的那家店要用护照抵押,不过有的店用钱抵押就行了,在普吉岛摩托车特别方便!满大街都在开,但是你要注意啊,泰国是开左边那条道的,车速放慢点,一定要带安全帽啊!!有一回我们忘记带了,被一个警察招手了,我非常淡定的加速开走了,然后在前面停下赶紧带上其实心里好紧张啊哈哈哈!
对了,还有湄南河的坐船,在游记里面会讲到~

机票and签证

关于机票: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正好福州有直飞,而且临时决定去的肯定没有特价票啦,不过也不用那么麻烦转机啦,价钱也不贵关键是~如果有想订特价机票的童鞋请货比三家,多上亚航的网站看看,肯定能捞着!
我订的是福州----曼谷(6.12)  09:15-11:45  MF8909(厦航还是很不错嗒起码飞机餐还行,有个空少帅帅嗒!)
              曼谷----福州(6.20)  13:20-17:50  MF8910 (记得买完打印行程单要给海关看的!)往返两人总共2966
还有一班我订的是普吉岛----曼谷(6.19)09:00-10:25(亚航,小飞机) 两人470
关于签证:
1、因为时间比较紧急,所以选择落地签,当初看攻略说落地签排了几个小时的队,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上半个小时之内搞定落地签的!要是实在不放心的小伙伴就上淘宝可以直接把护照寄给卖家,一个礼拜也能弄好,签证费用1000泰铢差不多200块左右,然后淘宝差不多贵个几十块,就是会比较方便一些啦!
2、要选择落地签的童鞋一定要记住:
a、填写一张申请表;
b、一张2寸的白底照片;
c、出示返程机票行程单;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在国内提早换好啊);
6、落地签现金抽查:一个人2000人民币或等10000泰铢;一家人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其实我觉得不带也行,根本没有人抽查我们,很快就让我们通过了)
7、落地签的时候要填出入境的申请表格,办好签证以后要留好出境的那张表格啊!很多时候都会用到!有时候酒店也会看来着!!这是出入境的对照表,提前下载打印出来到时候对着填就好了,用英文填!里面有一个你住的酒店的名字,你最好提早找好抄在小本子上。

住宿那些事

曼谷    6.12-6.14   UMA公寓酒店            414.46 这件酒店刚开始我们真的是很嫌弃!因为它不在市区或者景点的附近,酒店图片可自行百度!环境还不错,酒店卫生打扫也很干净,但是!重点来了!我真的很喜欢这家酒店外面那条街!!!那碗面我刚来曼谷吃的简直惊为天人,只买40泰铢啊!!!巨好吃!那个冰淇淋超大超好吃才卖30泰铢!!只有晚上才有哟~早上酒店后面那条街有集市,里面东西超好吃又便宜!下次还来我还会住这家店的!而且这家店周围的出租车全都打表耶~~
芭提雅 6.14-6.15  芭提雅红色星球酒店  126.67  这家酒店图片自行搜索,入住感好差,房间巨小,还好只住了一个晚上,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距离人妖秀和成人秀都很近,差不多只要5分钟,但是!重点又来了,我们订的是网上的套餐含司机接送的,开了两分钟也就到了我们也是一脸懵逼,不过去芭提雅就是为了看秀,也就是住个过场而已,但是这个酒店其实我不是很推荐啊哈哈
普吉岛6.16-6.19   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  422.85  这个酒店还蛮不错的,很大,环境也赞,倒数四五六那三张就是酒店的实景图,床挺大的还有一个大柜子用来挂衣服,然后距离江西冷也蛮近的,大概只有5分钟的路,离巴东海滩也不会很远,主要是离夜市蛮近的,然后我们基本吃了三天的夜市啊哈哈哈
曼谷   6.10-6.20    盒子里青年旅馆        194.49   这个酒店我也超级喜欢!!!就在pha ya thai 地铁站!可以搭轻轨直达素万纳普机场!超快!而且距离siam 广场、century world、zen这些商圈都很近!几分钟就走到了!简直逛街好地方!住宿条件我也很喜欢,如果去泰国还会住的选择,就是进酒店要脱鞋子哟~前台什么的也都很好,还没到入住时间你也可以先把行李放在那去逛街,会把小牌牌绑在你的行李上的超贴心~酒店的图在最后三张,有一张我基友逛完街回来的躺尸图哈哈哈

第一天~出发啦~

收拾好行装~出发啦~早上09:15分的飞机~心情紧张又兴奋哈哈哈,考验英语的时候来了。。。厦航还是很不错的,飞机餐还行,发了耳机听歌,额。。。不得不说,中文歌都不知道什么年代的哈哈,只好听相声~就是感觉有点热,机上空调开的不是很高,对了,忘记提醒你们带个U型枕哟,睡觉爽爽的~~
  大概飞了三个多小时吧,到了曼谷,对了,泰国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我们早一个小时的说,我们自信能自己找到酒店,就没有在网上订接机服务,网上接机差不多4座以下是100元差不多,我们自己用google map自己搭机场快线到Ratchapraop,一个人45泰铢,然后本想搭公交车过去,但是好热!!!我们就直接打出租车啦,因为到达市区,打车就比较便宜啦,100泰铢搞定,这样,我们就花了不超过200泰铢,就到了UMA公寓酒店~适合我们两个人,要是拖家带口人数比较多还是订接机或者和出租车司机讲个价打表什么的~
  下午,我们打算在酒店周围逛逛,先去ATM机上取钱,然后附近711也是蛮多的, 买水、口罩药品什么的也挺方便的,顺便搜罗了一下附近的公交车路线~
  然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胜利纪念碑啦~上了公交车!发现没有售票员耶,这班公交车看来是免费去胜利纪念碑嗒~一路上也是热的生无可恋,但是!!作为一个经常在福州的妹纸,这点热算什么!我大福州都挺过来了,这简直是小case!!朋友们,听我一句劝!一定要把胜利纪念碑拍下来,因为我有时候和司机讲Victory Monument他们都不知道是哪里,然后我直接把图甩出来给他们看就晓得啦~因为去芭提雅啊,或者转车什么的都要到胜利纪念碑,所以还是很有必要的!胜利纪念碑也有蛮多吃的啦,我们本来想去美功道集市的,考虑到时间比较晚, 火车不会经过了,就搭上了一辆公交车准备游览一下哈哈,果真!!!让我们发现一个很繁华的小夜市,里面卖很多手工艺品,吃得也蛮多,中国人也挺多的哈哈,买了一杯椰子冰沙,真的好好喝啊!!!话说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饮料啥的!新鲜又好喝!也有街头表演的!还有小孩子的游玩乐园,
  我们没有在里面吃东西,而是在一个路边摊吃了一碗炒面!!!天啊!真的是巨巨巨无敌好吃啊!!!就是这晚炒面整的我闺蜜天天念叨着它。。。回去时间有点晚,我们就打车回去啦,基本打车都能在100泰铢之内~~棒棒嗒~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这么安排的,大皇宫---湄南河--郑王庙 --考山路
  直接打车去的大皇宫,公交车这种事体验一下就行了,当然还是出租车方便,才70泰铢就到啦~大皇宫里面人实在很多,各个旅游团也是争奇斗艳,吵得哟。。。别看了,一眼望过去,一片金灿灿的!还全是咱们的同胞,大皇宫开放时间: 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路上有人和我们说大皇宫不开,这个骗子还好我们没有相信,还是来了~门票: 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但是我没租,还记得我下的那个口袋导游app吗~全程我也听完啦,还蹭了几个旅游团的讲解,知道了泰国历任国王。。。实用建议:尽量早点去,一是可以避暑,二是可以躲开旅游团。参观大皇宫要求长衣长裤,不用想太多,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并提示,交200b可退押金就提供衣服。
   其实不用花太多时间参观大皇宫!大皇宫门口有个小哥长得超级帅的!我闺蜜没有把持住,上去直接和人家照相了哈哈哈~然后就有好多女生也要上来一起照哈哈哈~美颜无敌啊~我们顺着人流就走到了码头,准备游览一下湄南河,其实水也不是很干净,黄黄的。。。到了N8下车,就能看见码头啦,然后我们就花3泰铢,对!你没有听错就是3泰铢就可以到对面的郑王庙了!!说实话我们对这些庙都很没有什么感觉,本来还想去郑王庙,四面佛了,全都取消,因为我们觉的所有的庙基本都长一个样子,而且我们又不拜佛,这一天都有点后悔啊!!!真不该来寺庙参观!!应该去美功道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的!!好后悔!!!!
  郑王庙继续花3泰铢大船回码头,准备坐突突车去考山路,然后叫价150泰铢直接被我们杀价到80泰铢哈哈哈,考山路还是有很多店可以逛的,超级多外国人!!!长得超级帅,还有很多马杀鸡的店,我们在考上路享受了一顿大餐,买了几套泰国风情的衣服,就去做足底按摩啦~1小时250泰铢,一个小妹给我捏的,还是蛮爽的!!!!

大皇宫

大皇宫入口,左边就是买票的地方

这是门口那个超级帅的小哥哥啊!!!!!!!!!!

这里就是坐船3泰铢去对岸郑王庙的路口!!!

砍价到80 泰铢的突突车,开的速度飞快!爽!!!

考山路真的好多外国人哈哈哈都很帅!

冬阴功汤

在这里做的足底按摩1小时250泰铢

给我按脚的小妹妹生无可恋脸哈哈哈

第三天

第三天的早上,我们准备逛周边的集市,就在距离我们酒店大概一条街的距离,早上摆了好多小摊啊!吃货仿佛到了天堂一样!恨不得每一样都吃过去!!!中午我们就打车去胜利纪念碑,买了去芭提雅的车票,车还是蛮舒服的,路上认识一个泰国妹纸特别热情!还跟司机讲帮我们载到双条车多的地方下车,热情的泰国人民哈哈哈~
到了芭提雅,拿出地图自己搭双车,看见快到我们酒店就按铃下车,很近的,大概只要1公里,这个酒店其它我都很嫌弃也就位置还可以,就在路边很好找,底下还是咖啡厅。
因为已经在网上定了人妖秀+成人秀big eye的套票,不是很贵,大概253一个人,比在窗口买票便宜多了,还有司机接送你回去。
 蒂芬尼人妖秀(Tiffany’s Show)
简介:芭提雅最著名的人妖秀当属蒂芬尼人妖秀(Tiffany’s Show)。自己去的记住这个地址,放在google map里按导航走过去吧
地址:464 Moo9, Pattaya 2nd Rd., Nongprue, Banglamung, Chonburi 20260 Thailand.
门票: vip贵宾席1000泰铢;普通席500泰铢
儿童身高:100 cm 以下的儿童免费入场,和大人坐一起。
表演时间:18:00 ; 19:30 ; 21:00 (每场演出时长为 70 分钟左右)
big eye 成人秀:去的话记得要带护照和出境卡,因为进去要查的,全天循环表演,你进去一直看,看一个循环就出来,但是我个人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刺激,大概是我期望值太高了吧,来泰国最想看成人秀,结果还不如看片呢。。。。一点儿都不过瘾,旁边做的都是中国来的大爷大妈,也是有点一言难尽哈哈哈
对了,有件重要的事情忘记说了,进去可不能拍照啊,要是被发现了,人家会把你丢出来的。。。

貌似应该是萝卜糕???

这个好好吃啊!

赶紧榴莲也没有特别便宜的样子,就这样子一个也是要两百多泰铢的

肉串好吃又便宜耶~

考香蕉

蒂芬尼人妖秀

人妖秀vip的票,景什么的还是搭的很不错的,还会表演各个国家经典曲目,有点意思,人妖真的长得巨好看,腿白白的!!

结束后人妖会在大门口等着和你合照呢,会直接伸手找你要钱的哟!所以别在钱包里放太大额的钞票,他们很可能自己会抽走的。。。

第四天

早上去探了探路,顺便逛了逛周边,芭提雅的人民起床还是很晚的。。。街上都没有什么人,找到了芭提雅曼谷的汽车站,收拾收拾就赶紧买票啦!因为我们淘宝定了曼谷北站到普吉岛的大吧,所以买的是从芭提雅曼谷北站,如果有去机场的,可以买去机场的票,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大巴比国内宽敞一些我觉得哈哈哈~
  曼谷北站还是蛮大的,我们晚上六点多的车,所以,把行李寄存在柜台,一件行李60-80泰铢,看大小,然后我们就打了量出租车去了胜利纪念碑,到屈臣氏周边买点东西,顺便逛逛街~结果,超级悲催的下雨了!!!幸好商场里有卖雨伞才80泰铢哈哈哈~但其实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我们都是打车来回哈哈哈~在那边吃了顿小牛排就打道回府啦~~
  去普吉岛的大巴要开13小时左右,中间会有停靠站,让你吃早餐,还会发毯子,水和面包,座位可以下调到135度,挺宽敞的,全程放着泰国电影,一句话也听不懂。。。

第五天

基本上其实我一晚上都没怎么睡,身高腿长哈哈哈哈哈哈,侧头看我身边那位,呼呼大睡!!睡了好几场,这适应能力也是醉醉的,沿途下着雨,但是风景其实还可以,到了汽车站,本想出去搭出租车的,结果根本没看见一辆也是醉了!!!站里有taxi service,但是我看都挺贵的,在路边问了一辆要450泰铢,杀价400,直接走了。
  先去的马杀鸡的店,因为我们提早在淘宝上定了6泰式按摩2小时,刚做完大巴车再来个按摩缓解一下疲劳~但是我感觉泰国特别喜欢按腿啊,光腿就差不多按了一个小时,其实咱们中国人很多是颈椎和腰椎有毛病。。。按完还有红糖水给你喝,而且环境也不错,两个人一个房间~
  感觉回血了,就准备出去觅食啦,事实证明,只要是推销拉你进去吃的,都超级难吃,千万别去,就路边一个小哥拉我们吃泰式food,又贵又难吃,我们就吃了几口就不吃了,还不如吃711呢。。。
  下午我们打算出去租一辆摩托车出去兜兜风,酒店楼下是200泰铢一天,我们右拐对面的街只要180泰铢一天,那护照压在那里就行了,出去加了两桶油,准备去最著名的巴东海滩,是岛上最热闹的海滩。在海滩旁有很多酒店、度假村、酒吧、餐厅之类的,沙滩上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摩托艇、滑翔伞之类的,摩托艇可以讲价到1000泰铢30分钟,还有滑翔伞1000泰铢,不过这个滑翔伞有点坑啊,我小伙伴说我才刚出去就又回来拉,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我也感觉在空中飞了差不多一分钟就回来了。。。但是赶紧还是蛮爽嗒哈哈哈
  接着又骑车去了芭东酒吧一条街,超级热闹...大多都是欧美人,红灯区,你懂得~因为我们两个女生,所以压根不敢进去。。。sad。。。

第六天

在蓝鲸定了潜水的套票,皮皮岛+周边一日游,早上七点在酒店大堂吃过早餐(对了,我们这个酒店每天都包早餐),就等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到了码头,其实人也不是特别多,全是中国人,导游都会讲中国话,因为我们都是淘宝订的嘛哈哈哈,这里的流程什么的都走的很清楚,省了很多麻烦,码头有自助饮料水果糕点什么的,都可以吃,还会给每个人准备晕车药,然后有糖果之类的!糖果真的好好好吃哦!!!
  下海的时候会把行程跟你讲清楚,我们是先大皮皮岛北部--大皮皮岛南部--小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中间还有海景自助大餐哦,有两三次潜水的机会,还会跟你介绍水里很危险不要碰到水母什么的,让我们租脚蹼,顺手就租了一个,游泳还是蛮方便的,只要上下摆动就行,还可以踩着它站在珊瑚上,其实要租不租都可以啦~我感觉是没什么影响哈哈哈~
  在游艇上一定要穿救生衣哟,船上还会准备水、可乐、水果、饼干、糖果,要是有不想下去潜水的可以呆在船上玩,潜水还是很有意思嗒~这里的鱼儿都五颜六色,对了忘记说了,如果要拍照就买个水下相机,或者淘宝买个防水袋,我直接把手机放在防水袋里,防水性能还是很不错的,照片不太好拍我就录视频啦~不过一天只有我一个人下去潜水,小伙伴身体不舒服,全程在船上看着我。。。这败家娘们。。。
  反正总结一句话!旅途超级有意思,然后我们很不幸完了剩下最后两个岛,下了大雨,船上好冷,而且我的衣服都湿了,从酒店带去的浴巾也湿的都有十来斤重量了、、、但是我还是下去潜水了哈哈哈,因为在水里下雨并没有什么差别哈哈哈而且水里超级暖和!船上超冷,雨越打越大,然后我们船上一致要求赶紧返回普吉岛,然后征求过意见之后,每个人签了字,就游艇就准备返航了!!!但是此时我们已经开了超级远了。。。基本上要开两个小时差不多才能回去,全程在游艇上瑟瑟发抖!!!雨还从旁边不停打进来,风呼呼的吹。。。原来早上超级干爽来着的说,回去各种凄凉,我还没有带干的衣服!!!在这里我一定要提醒你们多带几套衣服和毛巾!!血的教训!!!
  终于开回码头了,感觉我们俩都快不行了,还好我们车上没有一个人吐得,因为风浪实在很大,这时候司机已经在车上等你了,核对好名字就可以上了,但是,那个司机看我全身湿淋淋的,貌似很不爽的样子,我们叫他把空调关了,也不关,就这么一路开了一个小时差不多才到酒店,感觉我已经嘴唇发白要晕过去了。。。赶紧回去洗了个热水澡!!!
  万万没想到,小伙伴洗完澡跟换了个人一样,非拉着我出去逛街。。。逛街。。。然后我就拖着我这个病娇之躯,陪她去江西冷附近逛了,完全吃不下任何东西!!!真的。。。
  晚上,回来睡的迷迷糊糊,全是发热,据我多年的经验我大概是发烧了。。。奈何!!所有的药都带了、、、就是忘记带感冒药了!!!半夜睡的神志不清,一直摇我的小伙伴,奈何她怎么都叫不醒,跟猪一样在旁边呼呼大睡,只好自己起来烧开水,物理降温,事实证明,带一个靠谱的小伙伴多么重要,这下我们一个残疾,一个智障,可别出门了。。。。

第七天

早上起来,赶紧烧退了一些,还是有点难受,头晕,但是!!!我们又定了丛林飞跃。。司机六点就到酒店楼下等着我们了、、、靠着不能浪费的意志力我们起床了。。。对了,一定要穿鞋子去啊,不能穿拖鞋或凉鞋,小伙伴穿了凉鞋,300泰铢的押金,100泰铢的租金租了个全包鞋,不划算。这个行程玩的特别爽,上山那段路真的有点累,估计我们太久没运动了,发了汗感觉感冒都好了一些了。。。其中有一个400米的飞跃,还有两个垂直降落,其中有一段垂直降落,简直跟跳楼机似得,同行的几个男生都在尖叫啊哈哈哈,还有一段教练带着我滑翔的,感觉自己变成了丛林之王哈哈哈,我们一个七个人配两个个教练 轮流在两站之间负责安全 除了滑行以外 只要涉及高处移动的都有绳索连接,每次滑之前教练会确认两个锁是否扣好!一定要抹防晒和防蚊喷雾,因为我们的手机贵重物品全都锁起来了,所以没有照相,其实有点小后悔啊!!! 如果要随身携带手机建议带个跑步腰包或臂袋这样不会掉,最后我们两人每人给教练200泰铢小费了,服务很好,玩之后还提供湿毛巾擦手,还有一些盘水果,还送了我们一件丛林飞跃的纪念衫哈哈哈~最后当然是还有司机送我们回来拉~~~
 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感觉感冒没什么好转,赶紧叫小伙伴出门帮我买个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形容,实在不行就多比划,结果她回来告诉我药店会讲中文哈哈哈哈哈哈,看了下药是解热镇痛药,吃了一粒,在酒店睡了一早上,小伙伴突然脑筋抽了想吃肯德基。。。国内也能没见她吃过,来泰国就疯了哈哈哈,吃了药睡了一下午,果然好了很多!赞一个!
  无病一身轻,晚上就有了些胃口,就去夜市买些吃的,香蕉饼、椰子冰淇淋、串串都还蛮好吃的,就赶紧睡觉啦~~

第八天

早上定了去普吉岛机场的接机,还是淘宝订的,相信我淘宝最便宜,98块,我们在外面问过了最低要700泰铢,坑爹啊,路上我们发现才开了20分钟差不多,这是个小机场,早上09:00-10:25到曼谷廊曼机场,亚航的,是个小飞机,蛮挤的,但是上面的泰国空姐长得还行,到了廊曼机场,如果不想打车的话,可以考虑乘坐机场巴士A1线公交车,机场1楼出口处,有机场大巴A1线到BTS MO CHIT站,30泰铢一人,大约20几分钟就到了再从BTS MO CHIT换乘BTS到酒店,我们到phy ya thai,我们酒店就在它附近,超级方便,赶紧安置好行李出门逛街啦
  我们去的是Siam广场,离我们酒店大概1公里左右,我们很快就走到了,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看见一家日式回转自助Shabushi店,在很多地方都有看见,就进去吃了,事实证明女生真的不太适合吃自助,完全吃不完,75分钟,也是要吃撑了。。。
  然后往前走又是Central World,大概也只有1公里差不多,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我们在ZEN买的比较多,一楼的有卖化妆品的柜台,但是我感觉东西好像不是很多,但是我还是给我妈带了一套欧莱雅。。。二楼的内衣专柜女生们一定要逛哦,华歌尔、黛安芬、MORGAN、ELLE的内衣是要让女生们尖叫的。价格都比国内便宜一半,而且式样新颖,但我感觉普吉岛的好像便宜一些,所以我们粗略的逛了一下也没买,对了,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进去买了点小零食路上吃~四面佛也在旁边。
 回来的路上路过MBk,BK里面就像小商品市场一样,是由一家家小店组合而成的,东西琳瑯满目,包罗万象, MBK空间很大,超多店家的,而且有些还可以稍微杀价哦~~每一楼都有它的主题,我们淘了一些小东西回来,全都杀价了哈哈哈

第九天,回家啦~

今天终于要回家啦~搭BTS直接到素万纳普机场,记住,一定要记得去退税呀~一定要在check in航班之前,去找海关的窗口。一般去的时候有人排队,记住把自己的行李带上。把退税的单子和护照给他,工作人员会程序化的问你,表格上买的东西在哪里,只要告诉他,在我的行李箱或者背包里就行。他看到行李,就不会打开来看。如果你空着手过去,肯定会有问题的。那边有两个工作人员,都是这样问一下,根本不需要打开给他看。然后一个敲章,一个签字。拿了这样的表格就可以check in,然后出境了。过了出境检查之后,就进入了免税店的海洋。我问了店员退税窗口,有标示,跟着走就行了。把护照和退税单交过去,他算好就会把钱给你。在免税区赶紧把现金花完吧,不然带回去也没有用啊哈哈哈
  有一件超级超级重要的事!!!就是你们一定要算好时间啊!!!我和小伙伴逛得太忘我了,然后还有一些朋友嘱咐要带东西,然后微信发来发去也是很耽误时间。。。造成了我们在最后20分钟在整个机场里头狂奔,免税区实在太大了!!!跑了的有1000米了,因为我们那个登机口在最右边,心肝脾肺肾都要跑得甩出来了,终于赶上飞机,等坐在位置上,腿简直抖得不行不行的,小伙伴差点没吐了。。。血的教训啊!!!
  安全抵达福州~开心,旅途还是很愉快嗒~下次有机会再去清迈玩哈哈哈~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5 16:25

同样是福州的。11月1日出发

2016-07-06 15:34

好棒哦!

2016-07-07 17:22

在普吉岛骑摩托车可怕吗?

2016-09-16 04:55

听说在普吉岛倒腾交通超级累啊,大夏天的又热,不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