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始终念念不忘的北方的海

Blue.Stone (郑州) LV.12
2016-07-02 15:07 9032/12
  • 出发时间/2015-06-19

今年端午节去了三亚,与《夏日么么茶》一样的海边,却有着南方热辣辣的夏天,突然就想起去年端午节和小伙伴们去的威海,北方的海,别有一番滋味,也相当让人欢喜。

插楼:
《炎炎夏日,去三亚感受更彻底的夏天》
《甘山森林公园——这个绿色夏天很凉爽》

原本不想在端午节出行,但看到网上海驴岛成群的海鸥沿着海平面时高时低飞行的图片实在太美,于是几个人一商量决定就是这儿了。

出发的前一周开始在网上买衣服,主要是裙子,这对于日日穿工装上班已远离美感的人儿来说太有必要。
周五下午请好假在家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第一次坐卧铺汽车,真心觉得不安全,但一切习惯就好,晚上不算安稳的睡了一觉。早上汽车沿着沿海公路飞奔,伴随着一路美景便抵达目的地。

行程
Day1:海驴岛-酒店
Day2:鸡鸣岛-海水浴场

威海鸡鸣岛和海驴岛沿海有条路,是环海公路,视野非常好,自驾一定要走一走。环海公路的照片是网上找的,木有拍到好看的。

海驴岛门票100,包括往返船票,团体票80元;
鸡鸣岛无门票,往返船票30元还是40元,现在不知道有无变化,可以在网上搜一下。
这两个景点都在威海荣成,比较分散,坐车不太方便,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自驾

照片用的尼康D3200和手机拍的,尼康色彩比较暗淡,对真实美景略有减分。

威海

沿海公路的美景,海天一线,空旷无垠。如果是自驾的话,一定要走环海公路。

海驴岛

直奔海驴岛,开始登岛。

成群的海鸥追随者快艇

海驴岛上是一座小山,在山周围有铁栅构成的小路,可以围绕着小岛走一周,景色天然,海风清凉,一种空旷悠远的美。

此次出行的小伙伴之一~

飞行的海鸟太多,以至于好多地方都是鸟粪。所以最好戴帽子哟,既防晒,又防“雷”

等到山顶向下俯视,有木有《太阳的后裔》拍摄地即视感

飞鸟与鱼

在酒店所在的小区拍的

这次住在荣成市郊区的一个别墅区的度假酒店,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周围没有什么商圈,但小区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并且人少,沙细,再没有比这惬意的了。

酒店所在小区的私人沙滩,挺长的海岸线

到达酒店已接近黄昏,某个夏天,在夕阳西下之际和小伙伴们在海边吹风,听海浪声,无比美好,无比青春。

晚上和其他同行的人就近到一家小饭店吃饭,平价,美味。人均三十多,相比在三亚人均一百好几,还吃不饱,这个地方简直太适合生活。

夜晚,纷纷在孔明灯上写下愿望,满载着美好祝愿的孔明灯缓缓升起,飘向一个我们认为能实现愿望的地方

清晨四点钟,天还未大亮,起床等待日出

小小的太阳,好像一个舍利子

宋同学的兰花指,也是没谁了

海边的日出没有光芒万丈的感觉,派出一组剪影也很有诗意。

沐阳而归~

小区内景

六月初的威海,清晨还是有阵阵凉意,没有带外套,披上酒店的浴巾御寒

酒店是有海景房的,但我们住的是普通园景房。离海边咫尺的距离,不一定非要住海景房

鸡鸣岛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出发去鸡鸣岛了,来此是因为《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在这拍摄。
鸡鸣岛需要坐渔船过去,岛上是一个村落,不是景点,不收费,但上岛离岛的船是要票的。

鸡鸣岛海边有许多渔船,都是岛上村民打渔的船。我们好多人和渔夫谈好总价,让他们载着我们围着岛溜了一圈,溜了四十多分钟,每个人才几块钱而已,真是不能再省了

从海上看鸡鸣岛的村落,保存的非常完好,没有特别浓厚的商业气息,很适合度假。

下船后上岸的地方有一个大池子,连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像电影中的镜头。

岛上的人非常淳朴,有渔家,商量好价格后可以住宿、吃饭。中午我们在一家村民家吃饭,当时说一个人50,最后谈成300块钱,总共10个人,并没有说几个菜几个汤之类的,但做饭的阿姨非常实在,做的菜味道也很赞。他们家只有我们一行人,她边做我们边吃,都是一盆盆的上,吃的很开心,也很过瘾。

自己蒸的超级无敌大馒头

平原地区不常见的房子,非常文艺范儿

此次出行的颜值担当,宋小妞~

鸡鸣岛回来去威海的一个海水浴场下水玩儿,六月的威海温度刚好,可以下水,也不会太热太闷。

在海边玩耍的小朋友,非常有爱

4月份有郑州威海的航班,结束了郑州威海没有直达火车没有飞机交通各种不方便的历史。但往返机票和三亚的淡季价格差不多,略贵。出行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下打折机票,提前下手。
威海荣成玩,建议自驾,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扎堆儿,其实有很多景美人少的地方。从荣成回来一年多了,但当时时间太短,匆匆忙忙,到现在还时时想着找机会再去一趟,再去感受一下夏天北方的海边。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04 13:56

引用 brandi 发表于 2016-07-04 13:56:41 的回复:

回复brandi:谢谢喜欢哦

2016-07-04 17:3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4 19:25

有美景有美女,不错!
郑州有到济南的高铁,然后济南有到威海的高铁

2016-07-07 11:28

引用 wowo879 发表于 2016-07-07 11:28:46 的回复:

有美景有美女,不错!
郑州有到济南的高铁,然后济南有到威海的高铁

回复wowo879:倒车中间隔得时间应该也不长吧,不过自驾去比较方便哟,毕竟到各个景点公共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呢

2016-07-07 21:20

引用 Blue.Stone 的图片:

手指弹大珍珠

2016-07-12 00:31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7-12 00:31:43 的回复:

回复Glamorou$:

2016-07-15 10:23

鸡鸣岛住宿多少钱

2016-08-07 22:38

引用 天蝎座 发表于 2016-08-07 22:38:52 的回复:

鸡鸣岛住宿多少钱

回复天蝎座:没在鸡鸣岛住宿,岛上都是农家,住宿应该比普通快捷键酒店便宜不少,而且可以吃住一起的。

2016-08-08 10:10

不错不错

2017-06-13 00:20

请教从威海怎么到这两个岛然后再怎么去荣成

2017-09-16 00:55

引用 小悟... 发表于 2017-09-16 00:55:38 的回复:

回复小悟...:当时是自驾去的,没有坐公共交通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