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福尔摩沙回忆录

• 出发时间/2015-07-24

前言

2015,7.24--8.7,十五日台湾环岛游。11个月过去了,那一段念念不忘的回忆啊,可惜了躺在QQ空间里还没写完的游记,这几天把它重新修改,搬上蚂蜂窝,完整地结束这段经历。也致敬,马上又要开启的台湾之旅,致敬,我从不写游记的Emma,永远的旅伴。

费用

重点要提到的人,Emma,她是第一届到台湾读完四年大学的陆生,2015年是她的毕业年,我无论如何都应该赶上这最后的时光,一起和她环岛,毕业旅行。因此呢,我并没有做攻略,全程由Emma根据她的经验计划执行。

1.  签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共产党发的;入台证,台湾方面发的,网上代办吧,去年要排队,等了1.5个月,今年,等了2天...... 办理条件有三,12万年薪证明/5万现金冻结3个月/学生证。  金门只要有第一个证件就可以落地签了。不过除了福建居民,谁会只去金门呢.....  当地我有人,所以电话卡就没有准备了,货币兑换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了,汇率约为5:1, 台湾币:人民币。现金还是带够吧,去年并没有支付宝支付。
签证:¥240左右

2.  現金:10000-1000-432=NT$8568=¥1713.6

3.  往返小三通:NT$6500=¥1300   (小三通意指从泉州石井或厦门五通坐船到金门金门台北,船车飞机联票,比起直飞更便宜。金门有个免税店,可以购物,多少不要紧,轮船不限行李重量。楼主这个月底打算直坐邮轮,为了能在轮船上看日落和日出!关键词:厦门东渡国际邮轮中心,中远之星,18:00--8:30。不过航班少,进出港口不同。这里推荐卖票的网站:台湾岛旅游网。)

4.  住宿(住宿当然住民宿!!超级优质的享受,只能说台湾民宿是我去过最干净的地方了,无论比自己家里,还是五星级酒店......)

九份小角落small corner:NT$800

宜蘭衝浪客棧surfing inn:NT$600

花蓮小旅行mini voyage:NT$800

台東樂活小築Lohas B&B:900+900=NT$1800

高雄貝殼窩都港青年旅舍backpack hostel:NT$900

嘉義light hostel :NT$850

台中green hotel :NT$900

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Shanghai Hostel:NT$2075   (含晚早餐)

=NT$4575

=¥915

+墾丁boutique guest house¥195

金門水頭6號民宿¥257

住宿總計¥1367  (住宿不包括台北,只有九份是多人间,其余皆为标间双人床,2人床位费和标间价格差不多。)

5.  火车票(坐的都是便宜的台铁,慢一点,但台湾不大,环岛的话每一站只要两三个小时。速度大概是这样,高铁大于捷运大于台铁)
瑞芳-外澳64          九份--宜兰

金门隱形眼鏡1600

總計NT$5906

=¥1181.2

以上總計¥6308.6      ( 不含电话卡,不含台北3日住宿,不含吃,不含到达厦门交通,给大家做个参考)

正文

7.24 清晨,厦门五通码头,从这里去金门,然后坐飞机到台北
天阴沉沉的,路过我的公司,刚刚辞职的公司,思绪停留了一会,渐渐飘向远方。我还从来没有进行过这么久的旅行,15日,是入台证的最大限,然而一个靠谱的旅伴,才是打开旅行的正确方式。

一个人出门的时候,可以和陌生人有更多的互动。年纪太小出门的话..... 就我个人的经验,毫无印象.....

车船联运得很顺利,中途带我们去个商场买伴手礼了,我心里想是不是傻,这么快就带行李,太辛苦啦。
金门机场。机场里面,介绍金门的历史,和大陆之间的冲突。记得我们是在境外哦。

建造在海边的机场,很棒的感觉。

到达台北,不知道路线,问了工作人员,她很热心的给了我N个解决方案,在我给她道谢离开后还追上来给了我一个最佳路线,真的很热情!
去搭公交车,司机讲话温柔,晃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台北有点大。
路上有许多摩托车骑士,戴着头盔,时速七八十,完全和汽车一起和谐共处,简直不能忍,超级想骑!
一路上到处7-11,各种便利店,关键是有卖热食、有桌子,无论是夜宵还是三餐都可以愉快解决,Emma对它的爱来自于还能买EXO的演唱会门票。对于第一次进城的乡下人来说,世界真的很大。对,厦门没有7-11类型的便利店......

西门,各种年轻人,各种造型。有变魔术的,有free hug,有反对你党滥用犯人器官的签名请愿。超级热闹的地方,波澜壮阔地展现了社会的和谐风貌。

夜晚登上101大厦,相比于广州小蛮腰300的门票,这里的100块钱人民币简直值了。300米的空中,室内一片嘈杂,隔着玻璃,窗外像另一个世界,车水马龙,灯火辉煌,延伸到天际,这是一个大都市,但却是安静无声的。望着窗外,不知道马路上的人是否也在望着这高楼,他们会想什么呢。卞之琳有诗《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刚刚查资料时发现此诗人性别男)

7.25 到达板桥,这里有捷运站,公交站,汽车站,以及诚品书店。诚品书店不仅仅卖书,还卖衣服、日用品、3D笔、手工皮具,以及新书鉴赏会,整整4层楼,是体验文化与逼格的地方。午餐地点,是在台陆生的强力推荐。王品牛排很贵,但它旗下有两家性价比超高的餐厅,陶板屋以及西堤牛排,只要120人民币,便可享受一份套餐,完整七道菜!

诚品里的新书交流会,是关于烹饪和生活的。第一次接触这种方式的我,好想留下来看完啊。这种开放,平等的学习与生活的姿态令我好生羡慕。

先离开台北,环岛后,我还会回来的。远望101大楼,那么引人注目。

九份

巴士渐渐驶出热闹的都市,向青山更青处蔓延。睡吧,睡吧,醒来,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了。

转过一个山头,眼前豁然开朗起来,前方是山头,身旁是曲折的海岸线,一望无际的大海,夕阳的余晖洒下,银光闪闪,仿佛蓬莱仙境。太平洋啊,只要想到海的另一边又是另外一个世界,就有一种来到世界尽头的感觉。这里是九份台北以北,远望基隆,头靠太平洋。

台湾的寺庙,宗教信仰和闽南地区非常相似(暴露楼主坐标了。。。),然而他们的寺庙,屋顶的雕刻装饰,无比繁复。

海边的山城,这种搭配挺少见的。千与千寻里,那种繁华又孤独的感觉慢慢出来了。

九份的山路挺锻炼体力的,可惜6点过后店铺开始关门,我们也撤了。错过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场景,这是九份最具代表的景色,让它出现在各种屏幕上过。

民宿的阳台正对着大海,和基隆港。山城是安静沉默的,基隆港是灯火辉煌熠熠生辉的,海面上本应一片黑暗,渔船全都亮起了灯,仿佛拥有有了生命,这诡异、漂亮的夜景,让我的脑袋一片混沌。夜已深,我在阳台上,脑袋放空,月色太美,不舍入睡。

盘山公路上,干净别致的小镇熠熠生辉,热烈的阳光是旅行最好的伴侣。

金瓜石 金瓜石是个由金矿发展起来的小镇,这里是台湾东北部了,山中的溪流汇入大海,河水里点点滴滴的金子把入海口染成金黄色。

台湾东海岸是平缓的大陆架,西海岸则是陡峭下沉的类型,没有泥沙的沉淀,海水湛蓝得不可思议。

山中隐藏着漂亮的民宿。台湾是个适合舒缓身心的好地方。

美景如画,人类的历史却是苦难占了大多数。金矿的矿工多是来自美国的俘虏。

台湾的火车站大多小,使用多年依然干净整洁。各种叫不出名字的事物沉淀着满满的年代感。

宜兰头城

yi'lan

沿着西海岸一路南下,有别于东海岸发达的工业区,西海岸的城市更小,没有什么高楼大厦,轨道两边的民居仿佛是从老电影里走出来的,朴素简单,这样不错,够用就好。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火车在中间呼啸而过。我舍不得坐下,扒到窗户上,认认真真地看风景。

宜兰头城,一个台湾本省人的冲浪圣地。这里都是台湾人,一个游客也看不见。下了火车,沿着静悄悄的公路走了半个小时,才到达冲浪客栈。天边有滑翔伞,飘飘荡荡,像蒲公英。

海边一排高质量的民宿,每一家都想进去住。

傍晚,逛到沙滩上,我们恰好遇上了音乐节。演出嘉宾有来自北美的安弟斯乐团,本地纯靠卖萌的美少女团体无双乐团,和陈升和新宝岛康乐队。听说台湾本岛艺人的演出很多都是免费的,哇哦,太幸运。夕阳海浪,音乐美食,美好的夜晚就要来临!

正宗的台湾夜市美食,热烈的气氛,夏日的清凉,这是最棒的度假。

一直想纹身来着,刚刚好沙滩上有贴纸纹身的小店,放飞心情啦!!

夜幕降临,演出开始~~~

没有什么实力的团体,大叔们看得津津有味,开始玩沙土......

我们住的地方,Surfing  Inn。楼上是民宿,楼下开冲浪店。

一大早醒来,走遍了整条冲浪街才找到食物。预约了一大早的冲浪课程,趁着太阳还没醒。半个小时以后结束,冲浪很爽,很晒,很累,很舒服。这是一项有魅力的极限运动,逆着海水拖着冲浪板往里走,顺着海水,冲浪板又带着我前进,与自然斗,其乐无穷。可惜我技术太差,无法在冲浪板上站立,只好趴着,漂流着,海水轻轻拂过面庞,或者仰卧着,目之所及,天空是圆的,辽阔深邃。我想闭上眼睛,就这样终结这脆弱渺小的生命......

花莲

累到趴的冲浪过后,赶火车去花莲。我们的行程基本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环岛是累的啊。

传说中的台铁便当,不贵,嗯,就是比较好吃的快餐,比高铁好吃~~

要不要这么小清新啊,幸福水泥公司,这地方真肉麻。

路过原住民的聚居地。环岛十五天,入台证十五天的有效期,其实不够看。原住民这部分根本没有触及到。

这画面感好吗?修女,火车。宁静的感觉。

花莲住的民宿是北欧风格的。在这之前,我只在宜家和网上见过北欧风,实体还从来没见过。

邮筒,登月当日的报纸,墙上的海报原来是哥哥的春光乍泄,提醒着我还有好多美好的电影没看呢。

出发去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是台湾最美的城市,花莲

高山险峻,然而台湾人修的山路竟然只有一个车道,会车了,便相互礼让

枯水期,河里没有河水,减少了一点险峻的危险感。

上游的水都是这么清澈吗?十年前我在青海,路过黄河的上游源头,也是这般干净呢。

台湾山区坐车真的很刺激......  离掉下去不到一米的距离,司机开到八十迈,心脏狂跳。

坐着台湾好行巴士到山里转了一圈回到市区,是的国家森林公园并没有门票。早上冲浪的后遗症还在,累脱力的我们决定再去饱足一顿,西堤牛排。

我们两个人,多人间的价格和双刃间的价格差不多。

这是一个逃生工具。万一地震了...... 准备得真好。

西堤牛排,上菜啦~

清晨起来逛青旅。台湾人,给人的感觉是从容不迫的,心绪平静的,热心有爱的。加上永远干净漂亮的青旅和民宿,来这里旅行是五星级水准的体验。

其实我不喜欢有些咖啡店,装着大大的书柜,放满了假书。装逼,得用真书。

再出发,到达光复乡。日治时代的遗留风格表现得很明显,推开一扇和式们,和当地乡民吃一碗牛肉面。默默听他们聊天,讲的是闽南话,神奇的感觉。我们共用同一种语言,生活在不同的社会下。

房子都是老房子,街道上很干净,没有大规模的翻修。主人家对生活的热爱处处体现。

花莲糖厂,旧工业区改造成的活动乐园,适合带小朋友来玩,蓦然发现是爸爸去哪儿在台湾的拍摄地。大大的烟囱是大工业时代的象征,遗留在今日,特别有时代感。

厂区没有什么好玩的,特别的是有多人脚踏车出租给游客远游,到附近的乡村和森林里骑行一圈,听起来是挺有挑战的活动。

踏过工厂,踏过农田,踏过原住民村庄,被山水震撼,被乡狗追赶,被路线图迷惑。一路骑来,山野之趣弥漫,郊野漫行给予我们治愈心灵的力量。

台东

区间列车晃晃悠悠,到达台东台东正在举办热气球嘉年华,到处是可爱的小纸片热气球,整个城市显得很正点。

台东的民宿看起来是别墅改造的,干净温馨,早餐棒棒的----乐活小筑。

附近都是民宿,长得很可爱,童真有创意,每一家都想去住一晚~~

盛夏出门旅行,每一天都有好天气,抬头望望天空,特别珍惜这些能够一抬头就看到广阔无边美丽蓝天的日子,上班的时候,坐在格子间里,阳光穿透不过长长的走廊,和阴暗的内心。

台东旧火车站,现在已经被改成游客服务中心,整个台湾的感觉,就像这些不大,但是精巧细致的小景点,清新,脱俗。

台湾受西方文化影响更深,本身又对美食热爱无边,还是我运气好呢,每一次的美食,让我对人生充满了感恩。

这座清新的岛屿上,散落着许多美丽的乡里,有着美丽的名字。这里是台东鹿野台东鹿野高台,是一个适合放飞热气球和进行滑翔伞活动的高山平地。

滑翔伞,有着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旅伴,我们当然是要去玩的。它看起来很危险,其实起飞过程不会很可怕。教练坐在身后,起跑是山坡上的下坡路,路到尽头一跃而下,惨叫一声,好了,滑翔伞被气流带上了天,我被带飞了!!!在空中,缓慢地飘荡着的我,像一只幸福的小鸟,看看远山,看看农田,看看天空,沉醉在幸福感里,果断加时!高台滑翔伞是很棒的体验,没有蹦极一蹴而就的惨烈,教练告诉我有的爱好者可以飞很久,飞很远,飞到弹尽粮绝.....想想都很向往,于是我漂浮在半空中开始幻想......

天色渐沉,一个个热气球开始吃饱了气,接客,数钱。不过这是固定在地上的热气球,不会飘走的,安全感多一点,价格少一点,我可是要去土耳其乘热气球看日出的汪,这么个小case就不要了,还是躺在草坪上,看各种花式的热气球花枝招展吧。

关注点在右边的滑翔伞~~~这是高级阶段,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天要黑啦,热气球们开始吐火狂欢,和着音乐,一起摇摆!

垦丁

第二天,继续乘上火车,往南,往南,直到,这个岛屿的最南端,垦丁

永远拍不够的东海岸,永远看不腻的太平洋。再见了,再次,相见吧,无论有多久。绕过这个弯,就要开始西海岸的探索,北上。

可爱的小汽车,我们到啦,炎热的恒春,炎热的垦丁

住的这家垦丁大街上的旅馆是First Class,主打机舱风格,感觉和目的地的风格不太搭,并且没有窗户,这点很重要。

垦丁大街,热热闹闹,拥挤风骚,数不完的客栈民宿,晒不完的太阳。

海边就是水上运动的天堂,路边找家小店,选个套餐,开始玩水。香蕉船,摩托艇,被海水甩一脸,被海水甩一身,最后被海水浸泡裹满盐分。注意,本活动特别不适合自己玩,可以男男,女女,男女......

夜幕降临,垦丁大街的夜市开张。不是吃货也要逛吃逛吃逛吃。

电视里在放海角七号,特别应景,有点伤感。

垦丁鹅銮鼻公园,国境最南端,灯塔默默挺立。

高雄

再见了。往上是高雄

高雄,驳二艺术区,对比北京798,南国的清新与美扑面而来。

走文艺风的厕所。

也只有在这种地方,大人才可以坐上平日里羡慕却又不好意思乘坐的小火车吧。

喜欢看展,图个热闹。有些图片可能看了无感,但我所求不多,只要能和我的内心世界产生一丝共鸣,触及到某个敏感点,抚慰我的精神,让我的脑海久久激荡,对我来说这便是个好展览了。

这个装置有点意思。许多人热爱旅行,到处趴趴走,然而他们真的自由了吗,自由在哪里呢。

各种一一一一一。壹。

宗教是个什么东西。

这是一家餐厅。

回家的路上,垃圾车到达了,大家一起出来倒垃圾。

找攻略的时候看到这个地方,决定路过一下。这是高雄的一个地铁站,美丽岛,Formosa Boulevard。“当时的葡萄牙船只在经过台湾海面时,发现台湾岛甚为美丽,于是高呼【Ilha Formosa!】这句话,即‘美丽之岛’的意思,‘Formosa’这个名称日后被荷兰人沿用至今,所以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将台湾宝岛称之为‘福尔摩沙’。”比如我。美丽岛这个名字则是来自于1979年发生在高雄的“对台湾民主化进程与国家认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的美丽岛事件。地铁站很漂亮,巨大的玻璃彩绘穹顶上看不懂的传说填满了整个空间,可以坐下来好好观赏。这是一个旅游团绝对不会到达的地方。
高雄是个有个性的城市,全台湾另外一个有地铁的地方,唯一一个不能使用悠游卡的地方,颇有和台北南北对抗的架势。他的市长说,我们要给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财富。于是乎怀着这样的理念建造了这样美丽的地铁。有时间的话,这里是个值得好好晃悠的城市。

义大游乐园。如何描述呢,这是一个游乐园,商城,酒店,高尔夫球场的集合体。商场里打折很猛,不购物的话不推荐来玩。有个巨大的摩天轮,地板是透明的,作为摩天轮控来打下卡。

忘了说,还有个台湾民俗博物馆...
此物为台湾特色衍生物,感觉看完介绍还是不能很懂,要是能找个当地人聊聊这个话题就好了,更能了解理解。

和我最最亲密的朋友,最最长久的旅行同伴一起摩天轮打卡。就在三个月前,刚好在曼谷一起打过卡,是个美丽的巧合。

嘉义

宜兰头城买的贴纸纹身,第一张褪得差不多了,来上第二张。回家就不能这样明目张胆了。

嘉义最有名的是什么呢,是阿里山啊!然而,从嘉义城区火车站,即使是拼车,也要三个半小时才能到达阿里山。开车的师傅一开口,就下了我们一跳,满嘴的血红,原来是嚼了槟榔。山路两旁种满了摈榔树,上山路上容易晕车,司机开得很快,但还好当地人都很健谈,拉着你讲话可以讲一路。

到山里了。穿上羽绒服,坐上森林小火车,去探寻谧静吧。

开始阿里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徒步。我很喜欢阿里山,它的风格是宫崎骏动画片的风格,郁郁葱葱,青苔满满,一草一木长着自己的性格,歪来扭曲,甚为可爱。

为什么这个妹纸一直出现,而不是我....   虽然是我的同伴,但她没有保存照片写游记的好习惯。她的相机,在下下一次的旅行中被偷,曾经的影像回忆已经消失不见了...  所以要 认真写游记,写回忆录,是因为当你老了,记忆力衰退了,只能在茫茫网路中追寻当年的似水年华了。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我晒得太黑了,捂脸....

最高的7-11门店,和可爱的七酱。

台湾机车很方便,但是如果坏了。。。

有没有看到一条白色的光带呢,那是海面的反射。

嘉义高铁站

台中

夜晚在台中市中心下车。强烈的不适感,是因为我们已长期浸淫于大海,山林和乡村了吗?猛地突然走进城市钢筋丛林,便觉得面目可憎,百无聊赖了。

台中也是个中转点,晚上住在逢甲夜市附近,逛了一会儿,冲动地花了点钱。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清净农场,到高铁站接驳巴士是我此生做过最好的交通工具,专门的行李厢,宽敞的座位,有遮阳板,电视,书,最重要的是四十分钟的路程竟然还是免费的!还好这次我只是遗漏了一瓶饮料。嗯,我在台湾某个火车站遗忘过行李,因为厕所太干净,还有挂钩,精神放松误以为在家里,离开了三分钟突然想起,回去找还好还在。

清净农场是一个完全人工的景点,主打西欧风格的酒店民宿和绵羊农场。这在中国应该也有很多类似风格的景区吧,但是清净农场做得很好。民宿的主人是真正喜爱自己的地方,纸箱王餐厅,瑞士花园,各种主题不会让你觉得无聊,即使在深山老林里,基础设施也一应俱全。
我住的这家民宿叫做香格里拉酒店,它简直颠覆了我对酒店和民宿的看法,它是模范和榜样,我从没有这样惊叹过,它简直就是酒店界的达芬奇。各种稀奇古怪的有趣的东西全都被收藏在酒店里。

先出门游个玩。纸箱王餐厅,所有餐具桌椅都是纸皮做成的,看起来很有意思,不会觉得low。

瑞典花园。一个小花园里,可以互动的装置,风筝节,鸽子鸭子,音乐喷泉,台湾人民真的会玩。

我作为一只温顺的咩咩简直要被吓坏了!

回到酒店,可以入住了,好好参观。这么个可爱的玩偶屋,还是长满青苔的,像走进了动画里。

房间房间房间!!!天啊,无法置信的激动心情,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房间啊!中世纪,西欧乡村,某个少女的房间,最好是把我换成一个跪在窗户边祈祷的少女就完美穿越了。

这是我见过第二家会在客房的床头柜里放书的酒店。第一家是澳门万利,一边放了圣经,另一边放了大悲咒之类的佛教书。

比家里还舒服的床。家里是不会用白色的床单的,因为容易脏。这样一张小小的,柔软的,绣着小花的床,让我立刻躺了上去,于傍晚时分深深沉醉在那穿越百年的幻境里。

这里毕竟是深山老林,温度有点低,也没有热闹的夜市,酒店的价格包含了晚餐和早餐。这一起吃饭的感觉,像是在北欧,屋外大雪漫天,屋内暖气充足,热闹,还有美食相伴,人生如此,只憾对面那位美女不是帅哥。

看看厕所里的挂画上写的是什么:The old houses sleep, while centuries go by. 噢买尬!!!太带感了,太写实了!

夜晚瑞士花园的音乐喷泉。夜晚也不无聊了。

当地人乐队的演出。

看看这个台湾高邮局,这真是一个全民搞怪的岛屿,右边温度表的评语,2月,冷到靠背,闽南人真是一口昨夜果汁都要喷出来了啦。  “冷到哭爹”

高山,大阳台,作为日出的迷妹是一定要早起来看的啦。查好时间,一醒来,穿着睡衣,走出房门,拖一把椅子,舒舒服服地等温暖的阳光给我坐日光浴。时间装备充足的话,还是推荐34点起来穿上羽绒服到更远更高的玉山专业看日出。

青青草原看给绵羊剪羊毛,这种奇观是很多游客必看的。但是天气真心非常晒。

回台北

台中往上,苗栗新竹基本是工业城市了,到这里环岛可以结束了。大部分人会回台中坐高铁到台北。作为一个在台四年的陆生,我的同伴非常想要横穿中央山脉,走传说中陡峭的中横公路,横跨整个台湾。问了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这条路线,最后我们包了一辆的士,去追赶网路上那一辆走到我们前头的班车,唯一的一班。

由于部分图像遗失,我已不记得这里到底是不是台湾的最高处了,拍照的当地游客倒是很多。在这里我们赶上了走中横公路的巴士,立刻放弃了的士,那司机一直打算直送我们到花莲,但是巴士比的士有趣多了,对吧。

在广阔的高山草甸上,行驶着一辆欢快的巴士。车上除了我们两个大陆来的,大部分是老人家,还有一对母子,儿子是超级帅气的混血小鲜肉,唉,姐姐年纪大了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我的同伙Emma则用闽南话和老人家们热烈地拉起了家常。

原来这辆巴士是没有横跨的,只走到中心点,另外一半路程是由花莲开过来的巴士负责,我们在台湾的中点,默默等待。

这里是大禹岭,等巴士的时候,看看原住民雕像,旁边有一家小店,竟然是卖水果的,有个看不到头的隧道,像是千与千寻,还有路过的机车骑士,夸赞我们的壮举~~

印象最深的是这位骑自行车上山的壮士,举步维艰,为了到达最高峰,已经走了好几天了。能遇见这种开了挂的人,我本身,是不是也开了挂呀。

路很陡,这也不是没遇见过,中国大好河山什么地形没有。不过没有这么猛的司机,开到80迈,并且道路只有一个车道罢了。我故意选了最后面的座位,嗯这是一个颠簸感最厉害的位置,路况好的话弹跳感甚至能让屁股离开座位表面。

我已尽力好好拍照了,不过大部分拍出来都是这样的效果。。。。。

回到这熟悉的地方,才发现,我们是穿过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了,重新回到花莲!!!花莲再坐区间车台北。于是这一天,愉快地都用来坐车了。的士,巴士,巴士2,巴士3,火车,地铁。

台北阳明山而已

小三通,台北金门金门轮船到福建。其实我这一次的真正原因是为了给毕业生带行李.....

金门

金门的民宿,我的梦想清单又完成了一项。住在这样的闽南传统古厝。紫云衍派,姓黄。

金门最大的免税商场和升昌买完东西,开始窝在民宿里。房子有点大,刚好只有我们住,这在以前,得住十几户人家呢。屋外炎热不堪,坑道啊战争遗址啊我也不感兴趣,吹吹空调,看看古厝,调戏一下美女。山中岁月千年已过。

正值超强台风苏迪勒袭击台湾,正值我的入台证十五天有效期到最后一天,到底航班会不会取消呢?到底我们会不会滞留然后遣返然后禁止入境呢?
一切还顺利,到了码头,发现航班被取消,又因为我的入台证已经到期,于是我的船票公司马上给我们提供了座位,让我们提前回去了。码头一片兵荒马乱,打包的人,航班被取消的人,有位置的人。这情景难得一见。其实我还蛮想尝试被滞留的感觉......

漫长的十五天啊,前所未有的长途旅行,在裸辞后才有可能进行。它让我看见了,美好的人生。
我确定,我会再去的。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呢。
答案出来了,2016.6.21-6.28.  期待吧,我的新游记!!!

(最后叩谢各位包容我一点都不完美的图片)

好漫长好丰富的台湾行!那2016年的呢?楼主鲍照啊!

2016-07-04 23:4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05 18:25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7-05 18:25:03 的回复:

回复junjie:超级合适。当地人会热情帮你,很有安全感。交通便利店基础设施都很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