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行-西北篇 四个女纸与一个扛包客的西安青海甘肃十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18

前记

你从来不知道下一站会出现在哪里
就像你从来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第一次试图写一篇游记,平时做了很多零零散散的攻略,着手去完善一篇游记, 发现还是困难重重。即使这注定是一场冗长的瞎扯,我也很愿意一字一字的把他叙述下来,记录并提醒如此健忘的自己,一路走来,风景是最美!!!

行程计划

D10:东航MU2447 兰州-南京

所需物品

行李准备:
1.防晒装备:帽子、墨镜(装逼必备 因为旅程会很疲惫 看起来憔悴)、口罩(这个我们忘记了 吃了不少沙子)、披肩(西域风情的 拍照必备)
2.零食、水杯(西安买了个水杯 但是落在敦煌了)、充电宝(多带几个 我们在青海湖的时候  6个人手机都没电了  相机也关机了 美照少了不少)
3.喜欢摄影的 必备相机(本人带了富士微单一枚,张张都是大片)
4.带上一件厚衣服(早晚温差很大,忽晴忽雨)
5.晕车药(晕车妹子必备,高原反应时而会有,尝试深呼吸,会好很多)
6.换洗衣服(爱干净的妹子 可以多带点换洗的内衣内裤 因为洗衣服真的是很不方便 我们都买了一次性的 加上湿冷 基本是没办法干)
7.现金带足(很少看到ATM 基本都是现金,可以用支付宝跟客栈老板套现 但是不是很方便  最好出发前带上)
8.提前订好车票(西北的旺季只有那么几个月,游玩人数超级多,不要因为车票,耽搁了行程啦)

关于行程

这场旅行。意义泛泛、深刻而又美好、
我不知道从何说起,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西北的照片,那一刻就知道我一定会去这个地方,美的像画,心之所往!
各种美景、面孔、话语、欢笑撞进了我的大脑,晕晕乎乎。

西安

这样尴尬的年纪,这样尴尬的时光,旅行似乎成了最迫切而又不知所终的必需品。小时候一直听说,大西北有多荒芜,有多凄凉。管不了那么多,谁让我沙漠情怀、草原情怀那么重呢。那就看看行走在初中地理、历史课本上的青海湖柴达木盆地敦煌、莫高窟、西出阳关无故人、嘉峪关、春风不度玉门关。

西安,一座古城,晚上的飞机 加上取托运的行李,大家都有点疲惫,坐了机场大巴到了回民街附近,入住好之后才发现已经2点了 相遇是缘分,跨越1514.9公里的距离与彼此相遇

回民街 一直想去吃吃小吃 这次如愿了 羊肉串 羊肉泡馍 biangbiang面 凉皮 八宝粥 肉夹馍。

四个女纸加一个扛包客的优越待遇,就体现在此啦

我们酷酷的背景,那天西安是39度的高温

西安 温度很高 以至于我们累的都不想动,最后决定在回民街的一家鱼疗馆坐了2个小时,买了10点的火车到达西宁  西宁火车站是要比西安更整齐,但是少数民族比较多,检查关口设置的也是相当的严格,到了西宁,便开始了我们7天的包车的计划。  行李少的话,可以选择背包,尽量不要包包带的过多,很累,繁琐,尤其安检的时候,可以带个小型的行李箱,出行都是比较方便。

西宁

本人3个月前朋友介绍,就加上了这位帅气 拍照技术超级棒的长腿欧巴,刚见面,就请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清真拉面,味道要比我们在上海吃的好吃百倍了,吃完便开启了第一站 塔尔寺 去年毕业的我们带着学生证居然买到了半价票 去的时候 下起了小雨,没有逗留多久,拍点照片就回来了。塔尔寺的门口有一些穿藏服拍照的,10块钱一件,不过不怎么好看喜欢的亲们,可以尝试一下,便宜不贵,不要留遗憾最好(后面的行程,卓尔山景区里面也有的哈)

青海湖

青海湖的正门票是100一人,小李哥带我们走的是后门,只要10块,正门的话,是可以坐船,后门的话是可以骑马,骑越野摩托车,这样对比起来,肯定愿意选择后门的啦,小李哥真的是很棒!青海湖的水,下雨的时候湖水是绿色的,天晴的时候,是蓝色的,我们去的时候,刚逢下雨-天晴,所以景色一收眼底。缺陷的是我们手机都没什么电,结果每个人的手机都关机了,这是最闹心的。
你的悲伤是绿色,你的快乐是蓝色。谢谢你,当我走近时,灿烂的迎接。

黑马河

青海是9点半才会日落,所以昼长夜短,每天可以做好多的事。晚上6点多,我们在黑马河附近吃了晚饭,便准备入住蒙古包了,可能是身体不是太适应的原因吧,每个人头,嗓子都有点疼痛,便决定早早入住,迎接早上5点半的起床看日出。毕竟人生第一次睡在帐篷,难免有点激动,11点多的那会,小李哥叫我们一起去参加篝火晚会,奔跑在草原里的喜悦,放开一切的烦心事,那种心情是现在也无法体会的。

蒙古包,是草原的象征,也许我们是小李哥带的最后一批,住在黑马河的蒙古包里的游客了吧。我们走之后的第三天,政府就强制拆了所有的蒙古包,驱走了这些藏民,实属有些残忍。

茶卡盐湖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我们便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旅程--茶卡盐湖。出发前就一直向往去这天空之境,当来到的时候,虽然有些失望,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一望无际,盐湖略小了点,但是还是不一样的美,不得不说这里的紫外线真的是很强,才出来一会会,脸就被晒的发红了。一定要主要防晒,多抹点防晒霜。

茶卡盐湖,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将天空倒影。只开放了一个小盐湖,未免有点遗憾。但是盐湖是西北之旅中不可缺少的一块,拍的照片,你说你在玻利维亚,也有人相信

在路上

离开茶卡,我们就一直在路上了,一路的风景,是你所不容错过的......喜欢大冰,看过大冰的书,对德令哈是有印象的,德林哈是蒙古语,意为“金色的世界”

柴达木盆地

晚上入住的是柴达木盆地柴达木盆地有“聚宝盆”的美称,晚上是有点冷了,穿上了备用的棉衣,吃着砂锅,压着马路,这里的夜晚,是空旷的,人有点稀少。

柴达木盆地,是聚宝盆,结果衣服,披肩都给落在那里了,吃完早餐,我们便又开启了新的一天的旅程

雅丹地貌

风蚀地貌,形成了很多的小丘。

一路狂奔,车窗外如电影般,不断变换着场景,从草原到戈壁,从大漠到田园,从生机到荒芜,广阔令人绝望,绝望后又燃起希望。公路无限延伸,似乎不知道结点在何方,这种奔跑的感觉很好,因为它心无障碍。

阳关

阳关、玉门关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必经的关隘。

进阳关有一片绿荫,两边都是种的葡萄,景区里也在卖夜光杯,这就是葡萄美酒夜光杯吧。景区里的东西是比较贵的,但是我们还是在里面买了夜明珠,还有丝绸之路的小骆驼像。这些敦煌夜市有很多,相对价格便宜点。

敦煌

晚上露营的沙漠,200一人包含摩托车,篝火晚会,烧烤,免费啤酒,看星星,睡帐篷,看日落。爬上沙漠的那段是最艰辛的,背着包,赤着脚,踩下去就会陷下去,不过踩着别人走过的脚印,就轻松多了。沙漠露营,必不可少的花露水,风油精。沙漠的蚊子咬的都是大包,气候干燥,蚊虫偏多。当然手机电量也是个重要因素,没有充电的地方,沙漠里都是发电的。

也许只是一瞬间离开地球的表面,但还是用尽所有的力气去跳跃,只为那一瞬间能再长一点。

当太阳快落下的时候,那沐浴着夕阳,泛着金光。

落日之后,欣赏那美丽的银河,星座漫天,夜坐话聊,聊着每个人的过往。当时美景,泛起相思。

莫高窟

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吸引着我来到敦煌,尤其是莫高窟,去莫高窟之前,我们被安排到数字展示中心,观看两部介绍的影片,每部时长约15-20分钟,实属震撼。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买,200一个人,身份证实名制的。

面对历史,我们从来不是拥有者,只是一个保护着。它承载着我们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的传承。

鸣沙山 月牙泉

敦煌的天气,温度是比较高的。上午前往莫高窟后,下午回客栈休息。鸣沙山我们便选择了傍晚去,7点到的景区。120的门票,骆驼100。

我总感觉年轻人一定要来一次沙漠,感受一番大漠风情,走在鸣沙山里,耳畔是阵阵驼铃声,总会让人联想起张骞出塞,看过纪录片后,我对张骞充满了敬佩,十几年的沙漠之行和俘虏生活都不能磨灭他的信仰与意志,两次出塞对中国,对世界都是贡献巨大,在两次出塞之间,他还曾遭受撤职和复职,人生大起大落,个中滋味也许只有他自己知晓,但是他的伟绩已记入史册,受到后世的我们发自肺腑的尊敬!

敦煌夜市

一直喜欢在路上,从一个陌生的城市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想看一个城市的繁华,必看一个城市的夜景。胡杨木在敦煌来说是一个特色了,尝试着新鲜劲的我们,偏各自买了一块刻了自己的名字,当做留恋。主干道的烧烤价格有点偏贵,听了小李哥的话,去了偏街,还偶遇上了他,蹭了他点的小龙虾,简直就是美味吃了这么多次小龙虾,唯独这家独好。

嘉峪关

早上出发的时候,刮起了沙尘暴,路上的美景也就没能看到,中午那会到了嘉峪关,才有点好转。

这个地方有些鸡肋,人为修饰比较明显,只拍了几张远照。

张掖

我们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抵达张掖,那会太阳还比较大,张掖的气温也有些高,进入景区后,我们排队乘坐景区的观光公交,一共有五站,对应这五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看到的风景各不相同,爬上观景台风特别大,但太阳很晒,在阳光的照耀下,造型奇特的山地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气势磅礴。这里是值得你不远万里,来到的西北小城市,去一睹他的风采。

晚上住的是张掖的市区,因为看过了日落,日出,便没有选择在张掖再看,也是有点累了,听来过的朋友说丹霞地质公园门口的红枣很不错,每个人人手一大袋,结果提的累的要死张掖的物价比较便宜,点了几个菜就几十块钱,而且味道也不错呢。早餐的牛肉小饭,是很美味的,张掖的一大特色

祁连山-卓尔山

早上晚睡了会,然后出发途径民乐,俄博古城,放眼望去,郁郁葱葱,满眼绿意,一路走走停停,又回到了大草原。

愿做一快乐牧羊人,策马奔腾,自由洒脱。

看到成群的牦牛和羊,就像天上星星一样多。 到了卓尔山之后,便下起了小雨,于是便在宾馆里面睡觉了,因为下雨后的祁连是格外的冷。睡醒之后,外面还在下雨,我们便又出去溜达了一圈,东方瑞士小镇,红色的房子,建筑都是那么的不一样。第二天,早上早早的起来,去了卓尔山风景区,前一天的下雨,导致游客特别的多。

在路上

草原的风景、村庄,会让人安静下来。一路上一直是切换着视野,沙漠、戈壁、城市、草原来回切换,总感觉一直是那么的不真实。抬头天空的云朵像拉丝的 棉花糖。脑中浮现着小时候拿一根竹棒使劲缠绕着如棉絮的棉花糖,迫不及待的用舌头舔舔,含在嘴里甜甜的,傻笑着.....那个时候真的是单纯的二货。

会有人停下流浪的脚步,与你相守这份美好吗?

兰州

离别总是那么的不舍,青海甘肃就算告上一个段落了,离返程也近了一步。小李哥送我们到了西宁火车站,握手拥抱,看着离去,心里莫名的有些伤感。想想人生就是这样,相遇,相知,相别!这世界总是流行着离开,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兰州只是我们的中转点,在兰州也就睡了一觉,早上早早的就买了兰州站-中川机场的城际列车,就这样旅程就画上了句号。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处理不尽完美!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我们的旅程还在进行中。
如愿以偿。
不要永远活在羡慕与计划中,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吧
愿你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忽晴忽雨的江湖,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好棒好棒好棒

2016-07-02 17:55

下一站 还一起走

2016-07-02 17:57

不错不错

2016-07-02 18:00

13997122625这个是咱们这次旅行小李哥的联系方式哦 微信也是电话哈

2016-07-02 18:58

很棒哦

2016-07-02 19:07

引用 我兜兜里有糖 发表于 2016-07-02 18:58:22 的回复:

回复我兜兜里有糖:是滴,有需要的可以私聊我哈

2016-07-02 19:10

炒鸡o(*^▽^*)o [好~~]

2016-07-03 08:5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04 13:30

引用 shiningti 发表于 2016-07-04 13:30:05 的回复:

回复shiningti: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