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界,撒点儿野——潮州、南澳周末游

飞天迷舞 (厦门) LV.16
2016-07-02 15:33 4709/10
  • 出发时间/2016-06-25

O(∩_∩)O

五月底表哥说他们要出去浪,问我一起不,答案必须是肯定的,在家宅了大半年,得透透气了。

结果一推再推,我等啊等,都带着爸妈去香港澳门逛一趟回来了,他们的时间还没定出来。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6.25开拔了。

自言自语

附几篇链接,望多支持

初秋·遇见南京

庐山恋(2015元旦庐山南昌三日行)

剩下的盛夏__香港,好久不见

行走在泰山边缘(2015国庆济南泰山曲阜五天四夜)

大爱这张照片,在嗡嗡里P了文字后,果断把手机屏保给换了。

两天的行程很简单,加上其他几家朋友,一行12人,估算了下自驾游,不是很划算,毫不犹豫的抱团,因为独立成团,可自由选择景点,不想去的地方可以让导游取消,或者改景点。大巴来回,八点多从集美上高速,十一点多就到了。

D1:澹浮院——泰佛殿——广济桥——牌坊街。宿汕头

D2:南澳岛

美食

吃货朋友们可以到潮州西新路那边的各种菜市场找小吃,跟我同一天到潮州的MM在那里吃了一天,那个能吃啊,回来后发了一堆图片给我,直接把我哥给看傻了,Po几张给大家瞧瞧。

两顿团餐(午餐)都不错,超乎我们的想象,而且是单独的包厢,大鱼大肉大虾,就是饭太硬了

DAY 1:厦门——潮州——汕头

第一站,澹浮院。

感受到户外的高温,下车的第一件事便是把自己武装起来,将露出来的胳膊、腿统统涂上防晒霜。

第一天里总是同框不同步的两人

澹浮院坐落在砚峰山麓,颇具古色古香风韵,坐东面西,依山傍水。

正值中午,也不是什么旺季,游客稀少,实在是晒,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恨不得躲到车里去吹空调。

据说这里的鉎牛跟广济桥上的是一对。

主殿正中匾碑“澹浮院”三个馏金大字由清朝末代皇帝之弟傅杰所书,是从泰国的澹浮院拓本移植的。

趁机秀下大长腿

都不记得拍过这么一张照片,翻手机时无意中发现,很喜欢这种阳光透射云层的感觉。

午餐过后,游览泰佛殿,这也是我此行比较感兴趣的景点,位于韩江大桥东侧,门额书“开元寺泰佛殿”。

这座仿泰国云石寺的建筑物,极富泰国特色,重檐多面式屋顶装鱼鳞瓦、封檐板装向上的黄色图形,柱头翘角是龙凤呈祥之意。

东侧有四面佛

旅行的意义在于你能发现不一样的美,广济桥和牌坊街在12年的时候已经走过一遍了,但当时是阴天,这次终于拍到了蓝天白云下的广济桥,虽然很晒,但也值了。

广济桥位于古城东门外,横跨韩江,联结东西两岸,为古代广东通向闽浙交通要津,也是潮州八景之一。

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的独特风格,是我国古桥的孤例,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被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誉为“世界上最早的启闭式桥梁”。

该桥始建于南宋乾道七年(公元1171年),至明嘉靖九年(公元1530年)形成“十八梭船廿四洲”的格局。解放前夕广济桥已是残破不堪,1958年对全桥进行加固维修,并拆除了十八梭船,改建为三孔钢架及两处高桩承台式桥梁。2003年10月,广济桥开始进行全面维修,总体按明代风格为修复依据,功能定位为旅游观光步行桥,2007年竣工。

看着照片上的云,我怎么有一种拍大片的错觉

底下打字的地方为古石梁

韩江

桥亭都建在桥墩上,全部为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形态多种多样,空间大小不一。广济桥现有桥亭30个,其中12个为殿式阁,18个为杂式亭台。

突然间很不喜欢这喜庆的大红灯笼,气氛不和谐。

浮桥由十八只木船横向并排连接而成,船长14m宽3.6m,船中央铺设木板作为桥面。浮桥桥面宽5m,桥面二侧各有一段长约5m的船体。浮桥二端用铁链固定在梁桥的矶头墩,随水位涨落而高低变化。矶头墩各有一段石阶梯供行人上下浮桥。浮桥可启可闭,闭合可连接二边梁桥,开启能通行大型船舶和快速排洪。

隔天(6月26日)有全国舞龙展演,过桥后我们居然顶着烈日在广济楼城墙上看人家彩排,我是疯了吗

共有来自广东河北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西海南贵州陕西等11个省的12支队伍获参赛资格。

第一次看到这种只有框架,上面插满香的龙,舞龙时应该是将香点燃吧,我想,很有意思。

刚看到这条龙的时候,吓了一跳,真是吓死宝宝了

潮州湘桥好风流,十八梭船廿四洲。廿四楼台廿四样,两只鉎牛一只溜。

凤凰展翅,龙腾潮州

作为千年潮郡,潮州史称“凤城”,而“龙”又是中华文化图腾,龙凤起舞,和谐吉庆。

导游说上城楼看彩排,视野比较好,于是乎我们就屁颠屁颠的跑上去了,结果城楼的保安叔叔不让进去,最后只能站在城墙上边看边晒太阳。

从城墙上下来,晒得满脸通红,跟着导游去喝了杯凉茶,杯,真的平时喝茶的小杯,而且没给续。

吹了风扇凉快下,继续前往开元寺。

开元寺——公元738年,崇信佛教的唐玄宗下诏以当时的年号"开元"为名,在全国十大州郡各建一座寺庙。潮州开元寺是全国仅存的四大开元寺之一。这座千年古寺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整座寺院既保留了唐代的布局,又凝结了宋、元、明、清各朝各代的建筑艺术。

大家是否注意到右下角那位僧人(其实我也不知该如何称呼),顶着大下午的太阳,他戴着斗笠、光着脚丫在大悲殿前方的高温空地上不停的绕圈修行

此时天空飘来一大片乌云,听说这个时候的汕头已经下雨了,我不停的祈祷潮州也能下一阵雨,凉快些,可能心不够诚吧,雨还是下不来

坐错了位置纳凉,其实风挺大的,屋檐下的铃铛一直响。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这两棵苍劲挺拔绿荫浓翳的菩提树是1952年由潮州开元寺住持纯信和尚从厦门普陀寺移植过来的。

牌坊街。

甲第巷

这几只可爱的小狗狗,我拿着相机刚一蹲下来,它们立马围过来

才拍一张就不理我了,移情别恋也不用这么快吧

类似龟苓膏,热的,上面白白的是糖粉,一个小伙子用自行车载出来沿街叫卖的。

腐乳饼,1.5元/个,个人感觉还不错,不过以前的同事(潮州人)说他不爱吃这种,大哥你是吃多吃腻了吧

这碗好像是叫五谷渣渣来着,反正我是被热到一路上只要有冰品,就直接扑上去的程度。

海石花,类似我们这边的石花,但他是条状的。

再过广济桥时,远远望去,浮桥已断开。

行程单上的安排是晚餐自理,大家在老城区里面各自寻觅小吃,但我们走了一遭,发现也没什么合意的,就求助于导游,于是晚餐便是这闪亮亮的牛肉宴,一共是七盘牛肉好像,反正不能吃牛肉的我只能在一边眼巴巴的看着,我是肉食性动物啊,老板你怎么可以没其他肉可以点呢,最后默默的点了一份玉米烙,结果半天愣是没吃出玉米的味道,结帐时老板说他送上来的是马蹄烙,疯了,不过也还好,刚出炉的很脆很好吃。

结束晚餐,大概花了40分钟的车程,到达汕头维也纳3好酒店,挺不错的,我一人承包了一间大床房,得瑟下。

第二天有自助早餐,偏中式,有炒面啊炒粉啊,不爱,一大早吃那么油腻。

DAY 2:南澳岛——厦门

吃过早餐,出发南澳岛

南澳广东省内最大的也是唯一的海岛县,坐落在闽、粤、台三省交界海面。

南澳大桥全长11.08公里,自2009年开工。

有种仙境的虚无缥缈之感,海上飘过一叶舟

这应该就是海天一色了。

闽粤南澳总镇府,最初建于明朝万历四年(1576年),是当时的南澳副总兵晏继芳建造的。万历九年,副总兵侯继高增建总兵府的后楼,成为一个完整的总兵衙署。以后历经多次修缮。现在的建筑是1983年重新修建的。

明清两朝,到南澳上任的总兵副总兵共有157任147人。

这里的郑爷爷没我鼓浪屿的帅

一路上都能看到晒着的鱼鳔。

自然之门,南澳北回归线标志。

自然之门位于南澳岛东端的青澳湾,是迄今我国建成的第11座北回归线标志塔。两边门柱所倾斜的角度正好对应北纬23.50,每年夏至正午,当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时,日影将穿过上方圆球中心圆管,投射地台中央。

可惜了,就差这么几天,要是夏至那天来,我肯定会死守到正午,看日影穿过中心圆管。

青澳湾被海内外游客誉为“东方夏威夷”。位于南澳岛的东端,是粤东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尤其是这里的天然海水浴场,更是得天独厚,滩平阔,沙细白,水清碧,无淤泥,无污染,无骇浪,较之“夏威夷”有过之而无不及。

各位看官,接下来是晒图时间,有位很二的姑娘即将上场。

顺带感谢下我们家的胖纸哥,顶着大中午的海风烈日,把自家的娘子和妹纸拍得如此美腻

今天各种二。

我是傻吗,一直比这个姿势,一张、两张、三张、四张…想想也是醉了

有点衣冠不整了,姚胖纸,你也不跟我说下只顾着你老婆美

说好一起晒长腿,怎奈一撩腿太粗

出岛的路上一直追着这多云拍,发现我挺无聊的其实。

请原谅这张图我用美图秀秀去雾了。

愉快的周末结束,回家。

我:“下次出门记得带上我。”
哥:“没问题!”
嫂:“去过黄山没?”
我:“没,走起呗。”

回来的路上我已经开始各种做梦了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04 12:5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4 15:25

引用 condacly 发表于 2016-07-04 15:25:27 的回复:

回复condacly:现在很热,游客不是很多。

2016-07-05 11:58

12人 跟团多少钱呢?

2016-07-11 13:49

引用 βèňβèň 发表于 2016-07-11 13:49:24 的回复:

回复βèňβèň:一人620。包两餐、一晚酒店。

2016-07-11 15:20

南澳去了四次,都是自驾,应该不会再去了,天气好看看风景不错,最好住几天体验当地人生活

2016-07-16 21:17

2016-07-19 17:36

引用 拼命的婷菇凉姑娘 发表于 2016-07-19 17:36:55 的回复:

在不在哈,亲,我想问下,在潮州怎么搭车去汕头

回复拼命的婷菇凉姑娘:不好意思啊亲,我们是抱团的。

2016-07-20 07:59

在不在哈,亲,我想问下,在潮州怎么搭车去汕头

回复拼命的婷菇凉姑娘:你好啊,想问你们定了旅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