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六日暴走游记

YUAN (成都) LV.2
2016-07-02 15:51 588/5
  • 出发时间/2016-05-22

此次出行计划是在一个稍显随意的情况下决定的。
日本签证是需要保证金和在职证明的,只能通过中介递交签证,价格大概在350左右/per
因为决定很随意,所以攻略做得很详尽^_^, 前前后后大概花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详细到任何一个人拿着这攻略都可以闯霓虹了。

DAY 1 成都双流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day1: 成都双流机场-关机国际机场
因为大家都拒绝坐任何红眼航班,所以我们来回机票基本上都定在下午。去关西的飞机是国航直飞11:30-17:00pm,这里可以安利一下机场代泊服务,我们大概9:30到了双流机场,直接开车到了T1二楼出发口,会有小哥在那等着接你车签个字就完事,返程的时候也在航站出口停车等你,全程监控微信支付。

下午5点过到了关西机场,入境检验的外国人非常多,大约要耗时1个小时。因为我们订的JR haruka直接去京都,所以入境了之后直接上2楼换票处,这里也耗时了将近30分钟。好在换完票后狂奔到对面车站赶上还有3分钟就出发了机场快线,耗时1小时10分钟。

就在这么紧张的时间下,我们到了京都也晚上8点钟了。车站很热闹灯火通明,做攻略的时候被复杂的交通路线绕昏了头。其实....还好.....非常方便

出了车站后,外面一片漆黑,对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来说有点惶恐,有一丝紧张,紧张中又夹杂着点小兴奋。跟着google map走进一条两边都是住家的小巷子,路灯很暗巷子没人一丁点声音都没有,连万向轮静音行李箱拖在路上发出的声音你都觉得不!好!意!思!,索性我们就把27寸的箱子提在手上走到了酒店......

我们定的是GREEN RICH HOTEL, 在南区东九条。虽然房间很小,五脏俱全卫生非常干净该有的不该有的都有,服务态度好。晚上出来吃饭才发现酒店门口就是九条库总车站,对于后几天的我们来说是非常方便,one day pass在手游完京都有木有!放完行李出来问前台哪里有餐厅可以吃饭,前台优雅的看着我们说这个时候(8:30pm)应该都关门了。最后我们找到了吉野家吃了很满意的一顿饭,店里坐满了人而没有一个人说话,我们也不敢太放肆。京都的第一天的印象就是:太安静了。

DAY 2: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锦市场-先斗町-鸭川

day2: 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锦市场-先斗町-鸭川

第二天出门后在对面车站买了京都bus one day pass,500円/per。然后乘坐JR奈良线到了伏见稻荷大社,旅游景点尽管是淡季人也是很多。香火很旺,稻荷神就是狐狸神,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也是《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社内也有很多摇签和售卖护身符的地方,跪拜神灵的时候需击掌2次,殿前都会有一排铃铛,一拉绳子就会响。对于神社和寺庙供奉的神灵我一贯不愿意拍照,所以这里没有照片。

接下来几天一日游券就派上了用场,因为单次车票也是230円/per,只要乘坐3次以上就坐回了票价。从伏见稻荷大社乘坐206路就可以到达三十三间堂附近的车站。三十三间堂人很少很安静,需要门票,堂里需脱鞋参观,不能拍照,正殿内有1001尊千手观音菩萨,以国宝的千手观音坐像为中心,所有的相貌不同。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可以直接乘坐bus到锦市场和先斗町。锦市场是一条很窄的购物街,大多是海鲜干货,调味品酱菜之类的。在穿梭之间我们找到了一兰拉面,也是迄今为止吃过最棒汤味最浓郁的拉面,店里一人一卡座,中间隔板可以自行折叠,菜品从帘子后面端上,第一次吃到很新奇。一天下来我也是顶着大太阳暴走到快哭了,好在拉面救赎了我。

DAY 3: 八坂神社-清水坂-清水寺-二、三年坂-衹园

day3: 八坂神社-清水坂-清水寺-二、三年坂-衹园

可能来得太早了各大神社、寺庙和商店都没开门。没有烈日和嘈杂人群的京都才是它本来的模样。我们先去了八坂神社,都还没有人来拜祭,偶尔一群穿校服的高中生路过,大家对神社都没有太大兴趣,马马虎虎逛过之后就去了清水坂和清水寺。我们到了目的地后,一路往上走,快临近中午了,人也越来越多。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的一条石板街,两边都是京都各种特产和手工艺品。清水寺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下面接着就是二、三年坂,有许多特色的店铺,逛一个下午都不嫌累。一路上很多穿和服的女生,应该全是游客。

从二、三年坂出来直接可乘坐207路到衹园下车。衹园应该算京都最繁华的街区了,我们并没有在这里逗留太多时间,在迪迪推荐的宽永堂吃了点甜品吹了空调歇息后打道回府了,因为今天下午还要从京都赶回大阪。在宽永堂买了点小糕点带走,期间是一个大概60多岁的老太太为我们服务,很热情也很温柔,结完帐后,老太太绕过收银台尾随我们出了店门,在店门口给我们鞠躬并表示谢意,一时有点难以承受和惶恐,用心服务的最好境界不过就是这样了吧。两天京都游也结束了,公交车上也没有人攀谈,除了一个婴儿不合时宜的哭闹。京都的感觉就是安静和祥和。

而后我们回到了酒店拿了行李到了车站乘坐JR到了大阪。一到大阪就迷了路,好在此次定的酒店都在车站附近,也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如果不是去环球影城,大阪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非要去的必要,大都市就都一个样。

DAY 4: 日本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

day4: 日本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

啦啦啦终于到了向往已久的日程。在目睹了前一天大阪复杂的交通后,我们9点钟就出门了,乘坐JR樱岛线就可直达。在车站的时候有点小插曲,我们进了站又出去了,这样是不可以的,再次进来的时候,同伴被管理员拦下,解释了一通后,管理员一头雾水因为他听不懂英文囧。后来来了个女管理员才解决了这么尴尬的画面。我想给我同伴说,麻烦下次在车站在车站在车站别人问你"where are u from”的时候,可以不用回答“im from China“吗。

到了环球,幸好提前在某宝上买了实体票和快速票,直接入了园。在此提醒各位一定要买快速票啊!快速票!快速票!有些热门的项目排队都要排4个小时啊!我们快速票的第一个项目进击的巨人11:30才开始,我们就先去园区内逛了一下,有各种卡通、影视人偶,火鸡腿和啤酒还有随性的表演。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最不能错过的行程喔!相比之下过山车之类的玩意儿就太肤浅了,哈利波特园区还有各种奇葩怪店,买的魔法棒在某些奇怪的地方施号口令有神奇的魔法出现,就和书中一样。后来看了两场4D,进击的巨人和新世纪福音战士被喷了满脸血,嘤嘤嘤。

大概下午6点左右回程,到了梅田蓝天大厦。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提供了360度广阔的鸟瞰大阪全城的视野。推荐傍晚去,屋顶室外铺设有荧光石地板,梦幻如银河。登顶需700日元门票。

DAY 5: 大阪海游馆-道顿掘-心斋桥

day5: 大阪海游馆-道顿掘-心斋桥

大阪站乘坐阪港线可直达。进了海游馆,可坐电梯直达最高的第8层,由上而下逐层游览。最底层还有个触摸池,可以摸鲨鱼和其他一些海洋生物。下午我们安排了去心斋桥和道顿掘血拼了一小下,毕竟明天即将离场。

DAY 6: 关机国际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day6: 关机国际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9点钟的飞机,我们6点就出发在梅田车站坐机场大巴到了关西机场。在上海延误了2个小时后,7点钟到了成都双流机场。代泊小哥把车开到出发口,拿了钥匙我们就回程了。

总的来说,这次行程计划排得紧凑又不失闲逛的乐趣。大家都觉得京都是可以再去一次和长期生活的地方,安静又祥和,热情又温柔,住在那里,连人都变得温和起来。

2016-07-04 16: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04 17: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4 16:25:29 的回复:

想去日本~

回复鹿妹儿:我们这次去并没有提前找好哪里有特色美食,中途吃了一顿一兰拉面觉得很棒。大阪和京都都有

2016-07-08 00:12

回复鹿妹儿:回错了囧

2016-07-08 00:13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07-04 17:25:3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ann_yanyan:我们这次去没有提起查找好特色美食,都是随便吃的。但是吃了一顿一兰拉面觉得很棒不能错过,大阪和京都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