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端午

• 出发时间/2016-07-09

躲端午

2016年6月9日清晨,我们11辆车,26人,年长者八十有余,最小的不足半岁,到武定县插甸乡螃蟹箐露营。时间3晚4天。 编辑

为了这次旅行,我兴奋了好几天,听说那儿环境很好,早想一探真假,9日早上8点30分,我们就出发了,路上车不多,沿路绿树郁郁葱葱,十分养眼,兰天白云追随着我们,从昆明出发,路很好走,2小时就到了武定,从武定到插甸乡螃蟹箐,我们的十一辆车,在盘山公路的绿树丛林中穿行,行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午到了螃蟹箐。

一个大水库横在我们面前,只见吴姐姐她们的车一直开到水库边,她说,大家把东西搬下来,要渡船过去,看到对面有几间小房子,已有人在那儿。大家把带去的东西搬下车,好大的一堆啊,渡船都运了2次才算搬完。

接下来是选址,各家选了自己喜欢的地方安营扎寨。顿时,小树林沸腾了,大家相互帮忙,一会儿,在山林中象彩色蘑菇一样,五颜绿色的帐篷在山间冒出来,十二顶帐篷,十二个家就这样诞生了。

在男人们搭帐篷的同时,我们也没闲着,女人们生火做饭,开始了我们最善长的家务活,有的到山上找柴生火,有的到水库边提水做饭,有的捡菜洗菜,好不热闹。

王哥哥的手艺十分了得,炒的菜色香味齐全,大家齐心协力,晚餐很丰盛,有凉鸡,韮菜花炒牛肉,油炸小鱼,炸花生,炒小爪,炒洋芋,凉黄爪,手撕包菜,……在这儿还要特别说一哈,我带去的手抓饼也十分受欢迎.

大家吃的都很开心,我又体验了一次集体生活。

晚餐后, 喜欢垂钓的朋友,已迫不及待去水库边占位置,我们去山上散步顺便找柴火,各自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

夜幕降临了,大家也累了一天,各自回“家”,山林渐渐归于平静。睡在帐篷里,空气十分清新,凉风从帐篷的小门徐徐吹来,很是舒服,我仔细聆听,帐篷外寂静无声,今天是端午节,是不是人间传说的躲端午就是这样,我们躲到了螃蟹箐,而别的生灵不知躲到哪儿去了……

新的一天开始了,天还没亮,我就起来,早晨的天空有点阴沉沉的,似乎是怪我们打扰了山林的寂静,但这丝毫不能影响我的好心情。看到松枝上的露珠,早起的钓鱼人,听着从帐篷里,不知谁发出来的轻微鼾声,此时此刻,身在这样的境地,我感到很满足,这平静,安宁的世界是如此的纯净,美好,让人忘记一切。

天空渐渐亮了,忙碌的早晨开始了,大家从帐篷中钻出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互相问候着,我感觉我们似乎超越了人间的繁华,生活在灵性的山野,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喜欢这里的所所有有。

吃完早餐,寻山,采菌,摘杨梅,大家好不开心,山中青涩的杨梅很多很多,菌子没有找到,大家收获了许多柴火,松枝,也很高兴。

午饭后,听说离螃蟹箐20公里左右,有个水城河景区,因许多人没去过,大家商量决定,不去的留守家园,要去的开车前往,于是我们一行人又出发了。

水城河是大自然景观,没有人为的雕琢痕迹,可能是因为放假的原因,人有点多,景色不错,景区不是很大,半天时间足够走遍这里。

在回露营地的路上,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大家都有点担心自己的帐篷是否经得住考验。回到住地,雨下得更大了,王姐姐家开始漏雨,她们家只有搬出帐篷,住到了小屋,其他的人开始挖沟,排水,又是一阵忙碌,由于雨一直在下,我们的篝火晚会也泡汤了,只有早早的钻进帐篷……

今天是露营的第三天。昨晚一夜的雨,清早起来,只见洪大哥象个老班长一样,见人就问,昨晚睡得好不好,有没有漏雨,那份关心,那份真情,使人温暖,使人感动,洪大哥浑身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为他点赞,只有在这样的群体才能体会到这样的关怀,好幸福啊。大家集在一起交流经验,晒装备,谁家的帐篷好,谁家的需要改进,谁家的垫子防潮。总之,有探讨不完的话题,和他们在一起,你能学到很多东西。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节日己过,有的朋友明天要上班,我们也想到独自在家的女儿,就提前一天返家了。这次出门使我感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值得传承,我真心感谢这次的同行者,是你们让我度过一个美好的端午节,期待着下一次的相会。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04 17: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4 19:56

引用 shanshanmak 发表于 2016-07-04 17:25:3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shanshanmak:谢谢关注。只要有兴趣爱好相同的朋友在一起,一切都不是问题。

2016-07-06 19:56

引用 我形我素 发表于 2016-07-06 19:56:50 的回复:

谢谢关注。只要有兴趣爱好相同的朋友在一起,一切都不是问题。

回复我形我素:谢谢关注。以后一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