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日本—与樱花季的偶遇(东京+河口湖)

• 出发时间/2016-03-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1日-3月26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初探日本,希望一切顺利,不要被地铁搞晕

我们的另一半蜜月行程,大溪地梦幻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58316.html

tip

一、东京交通
        东京出行主要靠地铁,而且东京地铁简直是……太复杂了,北京上海的地铁就是小儿科,去之前本来自信满满的认为自己做了足够功课,但还是一到了东京就尿了。连乘坐的第一条都找不到。不过摸熟地铁后就会发现日本的铁路简直方便到不能再方便。
       1、去日本一定必备两大出行app,navTime和Google Map。其中navTime在国内可以使用,可以用来计划路线;Google Map一到了国外就可以用了,实时查看的话还是Google Map方便些,不光能看如何乘车还能看如何走到地铁站,Google Map最好使的地方莫过于直接输入中文就可以搜索地点,而navTime搜索地点必须输入日文汉字才行(例如淺草为日文汉字,浅草为中文,在输入时日文汉字不好找)
      2、做攻略的时候可以用雅虎地图http://map.yahoo.co.jp/maps?lat=35.69018374&lon=139.77092422&z=13,和马蜂窝的地图。貌似百度也有日本地图了,有兴趣可以试试。挑游玩地点可以用马蜂窝的地图,规划路线用雅虎地图,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3、坐地铁要看清如下几个事情:行车方向,坐反了的话有些站往回坐是要再买一回票的;出口,最好提前做功课,东京有些大站(比如银座、新宿)有几十个出口,看好了再出去,要不出地铁就迷路;站台,有些站有多个站台,不同的站台是不同线路;时刻,日本是个很时间观念很重的国家,同一个站台不同的时刻也可能会去往有不同的方向的车,站台都会有时刻表和LED屏提醒乘客,记得看清楚再上车。
      4、查询地铁线路时会发现不同的出发/到达时间会有不同的线路,而且有时候差异很大,不要疑惑,查到结果都是对的,日本这个国家就是这么严谨,时间不同就有不同的最优选择,而且非常的准,选择适合自己线路乘坐就好
      5、东京地铁线路不像国内几号线几号线这么简单,第一次看肯定看晕了,简单来讲分四种,东京地铁、东京地铁都营线、JR线、私铁。东京地铁、东京地铁都营线都是东京市内线路,在东京市内游玩的话就坐这两种线路足够了,基本上那都可以到,根本不用考虑JR和私铁,这下地图就简单多了,而且有东京地铁一/二/三日券(淘宝可以买到),经济实惠。私铁一般都是郊区线路,去东京周围几十公里内的景点一般就要坐私铁了。JR线可以理解国内的T字头的火车,连通日本全国,不过这个火车和国内不同一点就是它在市内也会停好多站。东京地铁地图详见http://file106.mafengwo.net/s8/M00/AB/1B/wKgBpVUt0BKAVpv9AAXMsgkTqns310.png
      6、在东京游玩建议在连续在市内逛得几天购买东京地铁一/二/三日券,其余时间可以购买西瓜卡,这样比较方便且省钱
      7、在东京地铁中电梯极其稀少,所以做好腿儿来腿儿去的准备,经常看到有美女穿着细高跟在地铁通道中跑,大写的服。
      8、日本人大都很热情,找不到地方一定不要不好意思问,他们说英语但是发音是在不敢恭维;东京也有很多中国人,碰到不明白找不到路也可以问国人。
      9、去河口湖看富士山要提前预约大巴,否则买不到票,中文订票网址:https://www.highwaybus.com/gp/foreign/frgSelectLine?lang=zh1,也可以预定去其他地方的,不用注册很方便,预订后留好订单号,然后去新宿巴士总站拿着订单号买票就行。

第一天 六本木之丘

大溪地的航班上我们睡得神魂颠倒,跨越赤道线的缘故,我俩生命中的2016年3月20日消失了,从19日直接过到21日,心里怀揣着对大溪地的不舍,我们的双脚踩到了东京的土地上,首先我们要解决的就是如何从成田机场成功找到我们的酒店,因为东京地铁的混乱众人皆知,我们果不其然的迷路了

通过艰难的沟通(这里要吐槽一下日本人的英语水平,实在不敢恭维),我们在机器上顺利买到车票,纪念一下↓

google在国外还是非常强大的,我们被指引到早前预定好的浅草中央酒店,房间因为刚从瑞吉的水上大house回来,所以心里落差相当严重,但是一个全新环境的新鲜感可以稍作弥补,稍作休整,我们前往东京的第一站——六本木之丘,六本木之丘力压晴空塔和东京塔的理由是,这里可以直观东京塔、远眺晴空塔,而且我们住的地方离晴空塔相当之近,这个决定是相当正确的

展厅里的豪车,胖熊驻足好久↓

我们加钱登顶特别展望台,因为普通观景台四周全部是玻璃,照片会反光

夜幕降临,我们登上特别展望台,冷风呼啸,来的亲们切记多穿衣服,三月底的东京一点也不暖和

左边的尖尖角就是晴空塔↓

我们从六本木步行至东京塔,近距离一睹芳容,当天听说东京塔在休整什么,所以灯光不是平日里的纯黄色;
东京小的很,许多景点之间均可以步行,在做东京的攻略初始,按区域划分好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每天一个区域。

东京塔的一层有许多卖纪念品的商铺,基本都是东京塔周边产品

第二天 皇居 日比谷公园 银座

今天我们的三日subway卡终于上阵了,再也不用担心车费的问题了,东京内线路随便挑,做错也不怕

原本计划去河口湖观富士山,因为那里天气因素太重要,恰逢今日艳阳高照。
        一早直奔新宿,打算乘大巴前往河口湖,不幸从一早开始,我们在地铁站转悠近15分钟也没有找到前往大巴的出站口,没有明显的标志物,我们只能鼻子底下的一张口去问,在日本英语并不是很普及,可我们又不会日语,比划了五个路人后终于找到大巴的售票口,然而,当售票员告诉我们【票已售完】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想要乘大巴前往河口湖的蜂蜂们一定要在网上提前预约车票,以免出现我们的悲剧。

一瞬间,突然没有了方向,看着人行道上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我们却迈不开前进的步伐,一切都要从长计议了...还好有subway卡,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车费开支。

一番纠结后,我们前往皇居。
皇居内苑如果想要参观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我们预约的是今日10:00点的,显然已经赶不上了,还好我们并不是很期待内苑的参观,但是悲催的是东御园今日也封闭不开放,所以皇居之行就成了签到景点。

我们的东京之行并没有算计樱花的开放时间,能撞上樱花初开实属幸运

东京的建筑基本都是瘦高挑,但从不缺乏个性↓

东京的精致体现在各种细节之处,井盖、栏杆等等都会和周边建筑应景,绿化更是漫步遍地↓

终于走到了二重桥,接踵而至的旅游团让我们参观的兴趣骤减,难得能找片清净的地方留下二重桥的完整景色,拍完照便闪人了,它只是有两个洞的桥而已,因为身处异地而备受中国人青睐,其实中国更有十七孔桥的存在

日比谷公园毗邻皇居,我们抱着歇歇脚的心态去溜达一圈,却给了我们超过皇居的惊喜,一个普通的公共公园能有这样的景致也只能是在东京

可以直接畅饮的自来水↑

偶遇盛开的樱花树,一颗足以美得沁人心脾↓

耳边回荡起“和平鸽慵懒的步伐押着韵,心偷偷的放晴”↓

无处无在的大小花坛↓

公园一隅的小池塘,生活着一群巨型鱼类,至少是我在池塘里看到过的最大号

有别于同伴的金色鱼,总觉得看见这种鱼就会有好事发生似的↓

一边的小乌龟在享受阳光的洗礼↓

很有名的一家餐馆,【松本楼】坐拥于花团锦簇中↓

一个比想象中要美得太多的日比谷公园,让疲惫的身体又满血复活...

饭点到了,我们启程前往计划好的有乐町(银座一丁目)的无印良品,听说那里有跟类似宜家似的午饭,出了地铁站一路各种街边餐馆,倘若不是早早计划好,我们一定中途就解决了午饭

醒目的牌匾,加上谷歌的帮助,轻松找到↓

下图【话】字的小牌是要进店的时候拿好用来占位的,表示此桌有人,我们幸运的碰上可以流利说中国话的店员,有两种、三种、四种菜的套餐,在所有凉菜和热菜中各选两道,人均80左右,味道可口

吃饱喝足开始在无印良品血杀,这里的小吃许多在中国都未曾出现,并且价格低廉,是我们的最爱,
       在日本免税店消耗品类(包括食品)满5000以上可以免税,非消耗品满10000日元可以免税
        购物是条不归路,离开无印良品后发现bic camera,著名的买买买购物点,并且货品十分齐全,依旧5000日元以上免税,东京的药妆店的货品在不同店的价格有差异,所以在买化妆品的时候还是要货比三家在入手,总体来说,big camera的价格都是相对低廉的
        通过两站的购物,我们决定先折回酒店放下战利品解放双手,三日券在手,说走就可以走

再次来到银座的时候,夜幕已经慢慢降临,繁华的都市从不缺绚丽灯光与高楼大厦,我们漫步在银座,感受着东京的繁华

熊钟爱的索尼大厦,男人对于电子产品的偏爱就像女人对待化妆品↓

国产品牌的骄傲↓

到了日本怎能不体验一次神户&和牛?按片计算价格的肉入口即化,想要在烤肉店吃饱一顿饭,带够500RMB即可

远远看见鹤立鸡群的建筑物,走近一看是歌舞伎座,没有太多兴趣,拍照留念走人

原本计划是去东京站寄明信片,但购物时间的延长导致到东京站的时间延后,邮局早已下班,夜色中的东京站伫立在高楼中看上去更添了一份浓重

第三天 河口湖

俗话说的好,吃一堑长一智,通过昨天的教训,我们乖乖的在网上提前预定了车票,现场取票的时候需要提供预定证明,所以预定车票的蜂蜂们一定要拍照留念预定的页面,以免不能顺利取票
       河口湖的温度较低,3月底去的话依旧要穿上薄毛衣

东京的便利店相当丰富,三五步就能看见一个,每天早餐我们都在便利店解决,推荐一款咖啡↓

大巴的座位号是固定的,预定的早得到第一排的最佳观景位置,一小半小时的车程可以补觉

东京早高峰一样堵车,所以为了治理拥堵而收取拥堵费,纯属胡掰

半睡半醒之间看机白茫茫的山顶,旁边就是刺激的富士急乐园,像我这种游艺极限锁定在海盗船的人对这种地方避之唯恐不及

一路关注着天气的变化,没有看到太阳公公的担忧的心总算在看见完整的富士山后安定下来,虽然多云,总比大雾强,一颗知足常乐的心会让旅行变得轻松快乐

河口湖的游玩方式可以选择步行和租自行车,其实这里小的很,徒步环湖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况且租自行车就无法乘缆车上山,综合对比来看,还是徒步能玩得尽兴些

下了大巴,一路上坡,这里又不得不感慨一下东京绿化的景致,普普通通人家的院外小树也会被修剪的玲珑有致,日本追求细致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缆车的路标十分不清楚,一个岔路口标识着右项箭头,其实缆车在右项箭头的后侧,以至于我们和一对外国夫妇均走了一段冤枉路

天上山公园的狐狸与兔子的故事传送已久,狐狸和兔子已经成为游人必要的合照景点,排队购票,准备上山

其实天上山公园的存在就是为了观望富士山,萌萌的地图上的其他景点我们也无暇顾及,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前去看看

由于多云的天气,富士山蒙上一层面纱,据说能清楚看到富士山的天数在一年内不足三分之一,所以,我们相对幸运;工作人员会在富士山前拍照留念,打印出的相纸有免费和付费两种,区别就在于人物占照片比例的大小

眼尖的熊胖发现日晕

一起敲响幸福的钟声,铛~铛~铛!

除此之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那个沾满浓浓特色酱油汁的团子了,在这里推荐

河口湖因为有了富士山而变得不同,其实,它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口湖

下山后,我们一路围着湖边的小路徒步,让时间慢下来,等等我们

孤舟蓑笠翁,独钓河口鱼

一路走、一路拍,心随身动
天气的原因,没能拍到富士山倒映在湖中的极致景色,樱花还未苏醒,略有失望,但能想象樱花盛开漫山遍野时是怎样一番风景

河口湖大桥上,偶遇雄鹰划破天际

仰望雄鹰,俯视井盖,有收集强迫症的人来到日本一定会集全不同的井盖图案

一圈下来,身体能量消耗殆尽,在街角找到提前计划好的人气小店【不动乌冬】,大碗确切的是是大锅乌冬面,虽然素食,但味道鲜美异常,原来乌冬面也可以这么好吃

下午,浓浓的云雾渐渐散开,富士山终于清晰的与我们相见,无奈回程时间已近,匆匆一瞥后上车回程

回程一路爆堵,到东京已经接近五点,几天的疯狂shopping下来,行李箱已经不堪重负,我们再次来到银座淘换行李箱,300元的价格品牌的质量在中国是无法想象的,于是果断入手
       带着行李箱,我们来到浅草附近ROX商场里的大创囤点饮料,这里的饮料都是直接免税的,比贩卖机里的便宜不少

今日的晚餐是【松屋】,类似于中国吉野家的连锁店,在东京这个高消费的城市里松屋算是平民价的餐馆了,人均40RMB便能吃个肚歪,门口设有自助点餐机,均是自助点餐,看不懂日文看图片就行,只收现金,不接受刷卡
       东京许多小店都不接受刷卡,现金不足也不用担心,东京的ATM机都接受货币兑换业务,我们就成功在ATM机上补换了一次日元

第四天 明治神宫 竹下通 涩谷

东京的暴走之旅从今日正式开始,明治神宫、竹下通、表参道都是一趟线的事,很多游客都会把这个几个景点合并在一天游览,而且地方与地方间的距离可步行

近水楼台先得月,清晨的浅草寺安静的孤寂,难得可以单独的与雷门合张影,蒙蒙细雨散落在伞上,庆幸昨天完成了河口湖的行程,想必今天的富士山定是休眠状态

千鸟之渊是著名的赏樱胜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此处,带着失望的心情离开,河道两旁的樱花含苞待放,我们连拍下一张照片的心情都没有,虽然来东京只是为了转机的顺便,但恰逢樱花时节,又贪婪的希望花儿在我们逗留的几日里竞相开放,有了希望,才会失望,走到河道尽头才找到一株满开的樱花,悻悻离开....

转站明治神宫后,因为听从了路痴的我的线路,原本近在咫尺的神宫入口与我们渐行渐远,兜兜转转半个神宫外墙,才走进大门,冤枉路的途中我们努力发现身边新奇的事物,转移自己郁闷的心情。日本人遛狗都会随身携带塑料袋和一瓶喷雾似的东东,狗狗便便后狗主人会拾起粪便并喷洒上水状液体;日本上班族走路都会默默的排成一队,步调一致的前行,让我和胖子感慨良多

进入明治神宫,高耸入云的绿植屹立在道路两侧,宁静而幽远,让人的内心平静谦和

洗去尘埃与烦杂,进入神宫前每个人都要礼貌性的洗手,喝下净水的礼节我们没有遵从,总觉得大池子里的水存在卫生问题

可以写上心中的企盼,我们的企盼在心里,最平凡又是最难的家人永远安

明治神宫中除了造型独特的各类绿植外,最多的就是鸟居,也算日本的特色,明治神宫有东京最大的鸟居

原宿地铁站,很喜欢这种尖顶房配钟表的感觉

个人觉得竹下通这条街虽然熙熙攘攘塞满了人,但对于喜欢逛~吃~逛~吃的我来说还是相当满意的
        不仅有可丽饼、彩虹棉花糖等萌萌的食物,更有大创等平价商品

可丽饼,看到橱窗里在卖萌的各式可丽饼,连我家胖子都垂涎欲滴走不动道,更何况是有少女心的我

彩虹棉花糖,少女心爆棚

如果说竹下通是邻家女孩,那么表参道便是高端女王,走出竹下通就感受到表参道的奢华

樱花满开时必定奢华无尽

免税加护照85折的folifoli,不入手还等什么

表参道的商场都是这种调调的

竹下通的熙熙攘攘想比涩谷的人群显然是小巫见大巫,7条人行横道交汇在同一路口的地点叫涩谷,星巴克自然而然成为游客拍照人行道的最佳地点

忠犬八公像,已经衍变成涩谷的地标

远处就是涩谷109,东京的HM打起折来一点不心软,3折商品比比皆是,厚毛衣外套的价钱在国内只能买件短袖T恤,而且款式新颖,都是中国没有的款

饥肠辘辘的找到一蘭大面,队伍已经从地下拍到大街,工作人员说至少需要等待一个小时,通常在这个时候,能快速解决温饱的只有麦当劳,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们都在品尝一下当地的麦当劳,像在收集卡片,东京站的麦当劳有限量樱花饮料,粉粉的惹人爱不倦

闹市里的一隅,静静坐落着花园稻荷神社,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的【一颦一笑】都值得拍照留念

mini的红色鸟居

源于对松屋无穷无尽的喜爱,款款都不会让人失望

明天将会是猫头控激动到无以复加的一天,以此纪念

第五天 hellokitty乐园 浅草寺

出行前就在某宝上买好了门票,东京中最重要的一站—hellokitty主题乐园
       乐园坐落于东京的郊区多摩市,三日券在昨日终结,来东京买多日券一定要计划好时间,使其利用最大化,今日我们从浅草至新宿换成京王多摩线,逆峰而行,一路有座

不到营业时间,检票口外已经排成长龙

人手一本导览图,里面有当日的节目安排,本以为是KT模型展览的乐园给了我无限惊喜,日本人讲究的精细化在这里得到实足的体现,就算不像我这样热爱猫头的人置身这里也会泛滥出满满爱心,例如我身边的胖熊

阁楼中的小玩偶不时的会伴随着音乐扭动出来↓

梦幻乐园之旅从这一刻开始...

首先,进门左转排队乘KT小车游览,注意!是在水中游览~

一路上,KT的所有朋友频频出镜

KT乐园中永远不失拍照的地点,一花一树都充满梦幻

KT微缩景观↓

中心广场会不时有玩偶与小朋友互动,我这个大朋友主要把精力放在记录乐园里的一景一物中

上午10:00,一场cosplay与玩偶秀表演

melody的家是每个女孩子在这里的必经之地,淡粉色系占满整个篇幅

精致的猫头主题午餐,价格还是相对亲民的,咖喱饭的味道浓郁,面条相对逊色,我们消灭了两份套餐外加一份儿童套餐,儿童套餐中的KT饭盒可以带走留作纪念

儿童套餐还贴心的配有肚兜↓

12点和下午3点会在大厅上演两场大型秀,届时乐园各处都被炫丽灯光点亮,类似迪士尼里的花车巡游

涌动的人潮散尽,我们赶场另一场show,灯光舞美均优于上午的show,讲述的是老鼠家族的故事

kitty的家理所应当的成为乐园中的重头戏,排队近5分钟才顺利进去参观

每次进入一个新的房间,有故事、有合影……总觉得门的背后充满无限惊喜

另一扇门的背后

随着身体摆动而飘逸的裙子

kitty屋的最后一站式kitty的周边产品购物,我带着两只大kitty和小kitty回家

临走,坐一圈萌萌的melody

这一天,短暂而美好,惟愿自己无岁月可回头,少女心永存心尖

再见了,我的kitty喵

矾丸水产是东京平价的烧烤连锁,但是里面环境的杂乱、门口不断呼啸的冷风以及服务员不允许换座位的冷漠态度,让我们落座不到两分钟就离开了,来到临街的元祖寿司,盘子颜色的不同是价格的区分,身边吃饭的都是日本人,他们基本都是拿最廉价的食物并且单点,类似鳗鱼这样既廉价又美味的食物,于是通过艰难的沟通让身旁的日本人帮我们点了几份他的同款,果不其然,用最低廉的价格吃到最新鲜的食物,原来寿司是可以如此鲜美,中国的寿司无论从面团到食材的新鲜度都与日本大相径庭

秋叶原是宅男的胜地,熊胖对秋叶原的热衷程度远不及我的想象,晚上7点,许多店家已经闭店,我们走马观花的游荡在秋叶原区域,寻找熊胖期待的cosplay,可惜未遂他愿

推荐一款铜锣烧,松软的外皮,细绵的豆沙,殊不知铜锣烧是这种味道,国内的铜锣烧味道模仿非常不到位,不过后来在成田机场买的铜锣烧便不及这里的味道,并不是所有铜锣烧都配得起这个名字

再推荐一款酸奶,seven eleven基本有售,酸甜搭配比例刚刚好,稀稠度完全吻合我的味蕾,明治品牌始终不让人失望

人潮涌动的浅草寺夜晚和樱花静静相依,古朴而宁静,我更喜欢人群退去后的他,回归了他原本的味道

标志性的大草鞋

远处的晴空塔

浅草寺的终点

抽签算卦,木签上帮着带有吉/凶的文字,吉签可以带走,凶签留下便好,100日元的费用全凭自觉投入箱中

零星的花儿已经美不胜收,满开的夜樱会是一种怎样的视觉震撼

11路回酒店,路过一家古色古香的餐馆,时间的冲突只能有缘再会了

东京的精致体现在临街小巷,不会让你在散步中乏味,橘子街道引领我们回酒店休息

第六天 上野公园 浅草寺

恰逢樱花开放期间来到东京,总是盼望着能捕捉到樱花最美的时节,东京的前5天没能看到樱花盛开的景致,有些小失望,全部希望寄托于今日,对上野公园满怀期望,终究原了我的樱花梦,让我们的蜜月之旅圆满结束,不留遗憾

日本的樱花之所谓美,在于它的颜色、形态各异,再配以庞大的数量,樱花海下做一场粉白相间的梦

上野公园的游览人口密度高到很难单独与樱花合影,抓空找位置成了摄影师最重要的技能

看井盖就知道这里樱花漫布

不忍池是上野公园里的另一个景点,当地人遛狗、游客休憩,闲庭信步,好不自在

不忍池的一边是一条小吃街,无奈我们兜里的现金所剩无几,用仅剩的一些现金买了蟹棒,芥末酱不要挤太多,会损失蟹棒的鲜美

随着人群的目光发现一颗造型优雅的松树,想必有导游在身边的话,一定会为它编凑一个美丽的故事

抓紧一切时间,体会一次浅草寺的客流量高峰,一步只能迈出半米不到的距离,走到中途就折返了,在枝杈的街巷里一家店门外排起长队,果不其然,味道惊艳,买完这个炸饼,我们的兜比脸蛋还干净了

与东京离别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步伐自然的加快,去看看离我们如此之近却未曾相见的晴空塔,晴空塔的最佳拍照角度是吾妻桥下和后身的金色大楼的倒影

吾妻桥下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游船,和浑浊的水有些不相称

新任人妻的我必须应个景,抓一张

顺着吾妻桥散步,收获一颗满开的樱花树,吸引了无数游人驻足拍照,我们也不例外

至此,我们的大溪地+东京的蜜月之旅正式落幕,十六天里的喜悦、幸福永记心间,势必会成为我们熊胖一辈子的回忆,一场我梦寐以求的婚礼、一个我心心念念的胜地、一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决心。

日本无论是吃的,还是精品,甚至连建筑都无比精致啊!
好喜欢hellokitty公园!
最后一天的樱花好漂亮!

2016-07-02 18:09

引用 Miss Yao's 发表于 2016-07-02 18:09:02 的回复:

日本无论是吃的,还是精品,甚至连建筑都无比精致啊!
好喜欢hellokitty公园!
最后一天的樱花好漂亮!

回复Miss Yao's:前几天心里一直忐忑是不是看不到樱花开了,最后的最后还是盛开了

2016-07-02 20:4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4 14:5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04 15:25

引用 gloria 发表于 2016-07-04 14:56:39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gloria:佳能5DMark3

2016-07-04 21:44

引用 wukenaihetian 发表于 2016-07-04 15:25:2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wukenaihetian:浮躁的社会需要时常出去走走洗涤心灵

2016-07-04 21:45

你写的真好,我可写不了这

2016-07-07 16:23

引用 zmn 发表于 2016-07-07 16:23:34 的回复:

回复zmn:我第一篇游记也挺屎的,多写写就好了

2016-07-08 08:11

亲亲 能分享下  预定去河口湖车票的网址吗 谢谢

2016-10-11 17:38

引用 Tse匆子 发表于 2016-10-11 17:38:37 的回复:

回复Tse匆子:游记里有,www.wayb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