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悉尼

BossHou_ (东城区) LV.2
2016-07-02 16:23 342/1

签证、航班、通关

第一天

签证:我是一个马来西亚留学生,2016年1月份回国申请了澳大利亚签证 记得是周四送签到签证中心,然后空了一个周末,周二就收到了准签信。(我的资料就是护照全本彩色复印件、户口本彩色复印件、身份证彩色复印件、申请表格主表和附表、父母亲属关系公证书、父母的收入证明和工资卡流水账单、我在学校开的在校证明、我的学生卡复印件、我马来西亚的驾照复印件、旅游行程单、还有钱、我附了一张解释说明信说明我为什么回国申请签证)

航班:我于2016年6月27日 乘坐 亚航D7222 航班从吉隆坡飞往悉尼
刚一上飞机,空姐发放了澳大利亚入境卡,由于是从吉隆坡起飞的航班,所以入境卡都是英文版本的。而且飞机上的通知语音播报都是只有马来语和英语的。根据我的N次亚航经验,飞机上的东西又贵又难吃(马来风味餐点),所有最好在出境后在关外的那些M啊什么的买些吃的,带着,然后在第二道安检后买一杯水带上飞机,就完美了。

通关:入境时,由于我的护照是新版中国护照,上边有电子信息标签,所以通过海关时候完全走的是自助通道(在右手边,有一堆机器)。这个不用担心,会有工作人员帮助的,你只要无助地朝人家挥挥手中的护照,工作人员就会热情地跑过来告诉你应该走那边,应该怎样操作。我简单说一下,其实就是把我的护照打开首页,插进去那个机器,然后它会自动搜索出你是中国人,然后屏幕上全是中文呢!触摸屏上有几个选择题,是关于你个人的简单问题,答完题后取出你的护照,然后机器会吐出一张长方形的小纸条。拿着你的小纸条和入境卡往前走到轧机前(就像地铁或者公园门口一样)把小纸条塞进去,轧机门打开,别往前走,地上有个鲜艳的图标,站在上边看前方有个拍照的镜头,等几秒钟让它拍个照就可以过去了,别忘记拿走你的小卡片。接着就是去行李岛取行李。最后就是去海关接受检查。(我直接填的英文入境卡,我也不知道哪里有中文的卡)有个栏杆通道那里一堆穿着制服的人在扎堆聊天,我走过去,交了我手中的两个卡给她,她看到上边我有申报携带药品一项,就问我是带什么药了,我就说我带了胃疼的药和牙疼的药,然后她也没再问,就直接叫我走它背后的【6号】通道,我沿着一直走就走出去了。

电话卡

见到我的朋友,他带我在海关出口的左手边的Vodafone柜台办理了一张SIM卡,30刀,套餐就是有效期一个月,3GB的流量,我觉得应该够了。
(PS:我想说,在国外有个Google Map可好使了!各种公共交通工具的路线基本都可以准确查到,而且一个爱心贴士~打开蜂窝链接上网后,搜索好需要找的路线,然后把数据蜂窝关掉,这样就能够比较省流量!!导航一样可以据需指引你前进的方向 哈哈)

Opal Card 澳宝卡(公交卡)

这个就是悉尼的公交卡了,可以搭公车(Bus)、火车(Train)、和快船(Ferry)。
这个【澳宝卡】---(opal.com.au)是第一次可以储值20刀,送这么一张卡,然后你就可以往里储钱啊。悉尼的公车贵得哟,那可是出了名的!一次公车差不多两三刀,一次火车三四刀那是在正常不过的了。 要是没有这么一张卡,两刀的车费能收你五刀哦! 所以在火车站就可以办一张这卡。每周从周一到周天算是一周,这卡刷够八次就可以免费了,如果你头六天没刷够八次(往返程算一次),周天都是有优惠的。

Bus 公车

这车到哪里,这在哪里拍的都不重要,我就想说,这是悉尼的公车,贼贵最贵的呢!哈哈 ,对了 下车要按电铃司机就会给停车哦~公车站的站牌上具体会有公车的时刻表,一般司机还会比较准时到的,但是如果不幸错过最近的一班车,恭喜你,等半个小时把! 另外,悉尼的公车站同一个站名的情况下有ABCDEFG什么的站台,千万别去错了车站,那可就不知道一下子把你拉到哪里去了。具体怎么办,请学会使用Google Map!你查路线时候,公交会写你要在哪个站台,然后你把地图缩小或者放大,找一找周围的小红点,看看你要去得那个车站在哪条街上。所以,论熟练应用Google Map的重要性!哈哈

Train 火车

出来海关机场里边,(左手边办电话卡),右手边走就是火车的机场线了,这线火车可以到达悉尼的市中心,悉尼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 ,那是一个巨大的交通枢纽站,所有的公共交通线路都会汇聚到这里。

(PS:这边的火车不是咱们中国理解的那种火车,其实就相当于城铁啊那种,是人们出行的一般公共交通工具,班次很多很多,可以下载一个悉尼交通的时刻表的APP到手机上,方便随时看,因为高分时期会有快车,就是那种甩站不停车的,平时20多分钟一趟车,错过一趟可能要多等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时间。。。Google Map可以查路线,怎么换车,火车站台号,和准确的时刻表,但是有时候悉尼的train周末会有track work,就是修铁路啦~这时候有些线路的火车就停掉了,不过可以搭免费的直达公车。)

悉尼情人港 Darling Harbour

我把行李放到住处后,搭火车来到悉尼著名的达令港。这里很美,天是蓝蓝的,在飞机上的时候看着下边一片片白点点,其实就是这些船停泊的地方,眼见为实,真的超美,而且海鸥和各种鸟也不惧怕人类,就在我们的头顶上飞来飞去。
后来朋友介绍我去 位于达令港的一家餐厅吃pancake, 朋友说这家餐厅是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餐厅哟~叫【Pancake on the rocks】有机会的话大家都可以去试试哦 真的蛮不错的一家西餐厅 具体位置 Google一下咯~
另外,朋友给我说,这里的房价老贵了,因为晚上都会有灯火,很美~~~夜景~~~哇塞我好期待能够晚上来看看啊!

City of Sydney

然后我就一路往悉尼市中心走,一路景象啊,看到每个大城市都有的地标性建筑,电视塔啊,这里就是悉尼塔,然后就是这个购物中心,这可是个古老的建筑呢!看看里边这个古老的电梯,就那个门的,感受一下古老的气息,当然,这个大商场也是现代化的 里边有滚梯的。然后就是值得注意的是里边的钟,上边的小船呀什么的都还动着呢 可有意思了。

Circular Quay

啊,我终于看到真实的悉尼歌剧院了,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呀! 给你们看看两面的照片。具体为什么这么说,你去了就知道,快去北京看看我们帝都的鸟巢啊,大裤衩啊啥啥啥的,你会瞬间感到这个建筑弱爆了~ 不过记得朋友给我发过Vivi的时候的视频,有彩色灯光照它,夜景还是蛮不错的。
那么,Circular Quay环形码头这里是悉尼的港口兼重要的交通枢纽,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还有Ferry就是快船的码头。在悉尼的第三种交通方式就是快船了,搭Ferry可以快速到达北岸哦,这里也可以使用那张黑色的澳宝卡搭~

Town Hall

这是Sydney Town Hall,就是政府大楼把,最近在投票呢,什么绿党啊,自由党啊什么什么的,另一个就是支持同性婚姻,所以现在大街小巷都有挂着支持同性恋的彩色旗帜。这大楼上插了三个旗子,左边是澳大利亚国旗,中间最高的是彩色旗,右边的是澳洲土著的旗帜(就是上边一半是黑色的,下边一半是红色的,中间有个大黄圆)。

第二天

Black Star Pastry

朋友带我去了这家烘培店。在支持同性恋啦 这里到处都是彩色旗帜。它家有超级好吃的蛋糕,不是很甜,中间加片西瓜,最上边还有些花瓣,反正据说特别有名气,不贵,一杯咖啡一块蛋糕挺圆满。
这里距离悉尼大学不远,走路10分钟就能到悉尼大学。

University of Sydney 悉尼大学

这好像是化学楼把,建筑充满了古典气息。它的对面是法律楼啊~~~斜对面是图书馆啊~~~往前走就能看到主楼了,一座城堡似的建筑。

这里就是充满了英伦气息的悉尼大学主楼。 前边是一大片草坪,大家在上边躺着晒太阳,看书,拍照。

主楼背后的院子,优势一大片绿地!哈哈左边有半棵树,据说考试前都来拜拜它呢!

上边三个图是悉尼大学的商学院。朋友介绍,这个学院的楼建起来是靠学生们的补考费支持的,不知道多少学生为了它的建成投了资!哈哈

Sydney Fish Market 悉尼鱼市场

悉尼大学出来搭火车到了鱼市场吃海鲜,一点没觉得便宜。。。我们吃了这一桌 80刀。。。吃到了传说中的澳洲龙虾,不过是小龙虾,大的真心吃不起! 另外,生蚝真的是甜的哦!

Bondi Bay

吃饱喝足后,我又搭火车换公车来到Bondi Bay。 这个海滩是完全免费的,其实那里有很多人在冲浪,外国人就是身强力壮得很!这么冷的大冬天,光着身子跑来跑去的,看着我都冷。小孩子也穿得不多,我去的时候还赶上一个学校的小朋友去活动,我的天啊光脚丫跑啊跑~~~我就冷。。。

酸奶

这个酸奶给大家推荐一下,特别好喝哦!很大碗。超市都有卖的,好像是7刀一碗把!哈哈,我自己一个人一次只能吃半碗。它有几种口味,我个人喜欢吃这个蓝莓的,还有个西瓜果酱的,我的天,别看我之前推荐那家蛋糕店的蛋糕,我可真的不爱吃西瓜!我都是把西瓜丢掉的。。。哎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