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的他的蜜月旅行(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大理)

T-MAC燕子 (北京) LV.11
2016-07-02 16:25 2334/4
  • 出发时间/2016-06-11

前序

我们俩的第三次旅行,也是结完婚后的第一次旅行,选择了两个人都没有去过的彩云之南。
行程简介
day1(6月11日):北京直飞丽江JD5181(7:50-11:25),住束河古镇,下午束河古镇闲逛
day2(6月12日):丽江-泸沽湖
day3(6月13日):泸沽湖环湖
day4(6月14日):泸沽湖-丽江古城
day5(6月15日):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6(6月16日):丽江-大理火车K9620(10:18-12:04),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闲逛
day7(6月17日):大理-双廊-挖色-双廊
day8(6月18日):双廊古镇闲逛,大理北京MU9748(18:30-21:50)
花费:共计约10000元(2人)
  交通:共计RMB6648
          往返机票约RMB5920
          丽江机场大巴20*2=40
          丽江泸沽湖往返(马蜂窝自由行产品预定商务车)150*2=300
          泸沽湖租电动车70一天
          丽江大理火车硬座34*2=68
          大理旅游观光车10+20+60+80=170
          双廊租电动车40一天
          其他10+30=40
  住宿(全部去哪网预定)约RMB1930
          束河古镇古绣客栈(106一晚)
          泸沽湖锦尚居精品客栈(湖景房338一晚X2=676)
          丽江古城雪山丽景精品客栈(169一晚X2=338)
          大理栀子花开主题客栈(165一晚)
          大理双廊观海梵间客栈(海景房645一晚)
  门票:共计RMB904
          泸沽湖50(一军官证免费,一学生证半价,原价100元)
          丽江古城维护费80
          玉龙雪山淘宝订的7人小团一日游462*2-210(军官证退进山费130+索道退80)=714
          崇圣寺三塔60(军官证免费,学生证半价,原价120元)
  餐饮与其他约700元

束河古镇

第一天从北京直飞丽江,坐机场大巴直接到蓝天宾馆。由于我们第一晚的酒店订在了束河古镇,所以需要坐车去束河。蓝天宾馆对面停车场有那种蓝色小面包车到束河,牌子上写的是每位3元,但实际上要等车坐满才每位3元,只有两个人的话一车要20元。司机师傅说可以等等,在等来两个,就每人5元。没两分钟就来了两个人,于是就出发啦。聊了聊知道他们夫妻在束河开茶店,人很好,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攻略,而且还从小路把我们带进了束河古镇,没有买古城维护费80和束河32元的门票哦!她家的店在束河古镇里面,叫“鼎兴普洱茶行”,有机会去束河需要带茶的朋友记得去她家哦!老板人超级好的!

束河我们住在了古绣客栈,106一晚,很便宜很安静,而且房间和地理位置都很好哦!走路5分钟就能到束河古镇的南门啦!老板人非常好,因为第二天要去泸沽湖,向老板咨询了一下怎么去去几天比较好,虽然之前在蚂蜂窝已经看过很多蜂友们的介绍了,但还是多听取一些建议。老板介绍的很详细,还很贴心的帮我们查了泸沽湖那几天的天气。真的很赞!后面去过大研古城之后,真心觉得还是束河古镇好,人相对大研少很多,不会到处都是看人头。。。

丽江-泸沽湖

在马蜂窝自由行产品中预定的丽江泸沽湖往返商务车票,提前一天司机师傅会打电话联系接车时间和地点,我们是早上6点钟在束河古镇南门等。早上5:50我们就到了,清晨的束河异常的安静,于是就拍了一个束河大门。

泸沽湖的路上拍的金沙江,因为当天下着小雨,拍的云雾缭绕的感觉很美哦

五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泸沽湖啦!简直太美了!

泸沽湖我们选了一个性价比超高的湖景房——锦尚居精品客栈。客栈的位置很好哦,后门一出门就是湖边。我们住的二楼湖景房,有个小阳台,走累了的时候在阳台上赏湖景也是棒棒哒!这家客栈真的是超赞的!入住的时候老板很热情的帮忙提行李到房间,退房的时候还免费赠送了每人两张超级好看的泸沽湖明信片。还问我们回丽江的车在哪接我们,如果是在大落水停车场,老板还亲自开电动车送。很幸运我们回丽江的车是从里格村出发的,客栈是必经之路,所以就直接让我们在客栈门口等了。想去泸沽湖住湖景房的蜂蜂们可以考虑这家客栈,我是在去哪网订的,客栈在去哪的评分也是很高的哦!

一进门便去湖景阳台上赏景去了!

湖边拍的锦尚居客栈的后门

客栈正门一进门的墙上有一张非常漂亮的泸沽湖全景图

泸沽湖的时候天气不太好,趁着没下雨,稍作休整后赶紧出门拍照!

没有去参加司机师傅推荐的摩梭家纺和篝火晚会,因为两个人都不喜欢热闹,也不太喜欢特色菜(主要是怕肠胃承受不了)。其实听上去100块钱一个人,有烤鸡还有十几道摩梭特色菜,还有篝火晚会,而且有车接送回客栈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喜爱热闹的朋友还是可以去看看的。下午我们就沿着客栈门口的路在湖边溜达了一圈,不过这一圈走的很值!因为沿湖有一条小路,那条路一个人也没有,而且只能步行,电动车或者是包车环湖是绝对开不进去的!那条小路上观湖简直美爆了!不多说了,看图吧,以下图都是小路上拍的。

步行完毕后回到客栈所在的大落水村,又沿着湖边小路往村头走。

大落水村的每家沿湖的客栈都有免费的长椅,白桌子之类的供游人免费休息拍照的道具。很赞!绝大部分都是免费的哦!

泸沽湖的气温还是挺低的,大约20度,所以拍完这张照片就赶紧把外套穿上啦,嘿嘿

我们的湖景房阳台拍的美景

泸沽湖环湖

先上个泸沽湖全景图

由于当天早上下小雨,所以我们没有急于出发,先是纠结了一会到底是租车环湖还是电动车环湖。因为之前没什么骑电动车的经验,下雨天路又滑,怕不安全我们就想拼车,但是出门吃早饭的时候走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同行人。于是9点半雨基本停了,我们就决定再出门去碰碰运气,恰巧遇到一对小夫妻在租电动车,于是我们也决定就租电动车!事实证明租电动车真的是对的!因为环湖路上很多景色很美的地方是禁止停车拍照的,电动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觉得哪美随时停车拍照。千万不要觉得没开过电动车不安全路不好之类的,确实有一段盘山路,慢慢骑就好了,路上的车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哈哈,北京出来的估计到哪都不会觉得路上车多吧。不过汽车真的挺少的,大车就更少了,时不时会有几辆私家车或是拼车环湖的车路过而已。我们差不多租完车上午10点多一点出发,一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中午在路边小店随便吃了点午饭,下午四点钟就回来啦!历时6小时左右。

里格村

里格观景台拍的心型湖。真的特别特别美!实物比照片更美哦!

马上就出云南四川啦!

进入四川境内

四川泸沽湖景色就比较少了,就一点点,随后很大一段路都是村庄。。。四川这边水少,草海还不错!过了走婚桥之后基本上没有景色了,全部都是村庄,人也少多了。这一带就疾驰而过了。

在走婚桥上编了5根摩挲小辫,一块钱一根,感觉贵了!应该侃侃价的!我觉得好好侃侃5块钱7,8根应该是不成问题的哦!

感觉很有意思,女儿国加油站,哈哈,到了女儿国了,不会是西游记里的那个女儿国吧?

环湖马上就要结束,我们已经进入大落水村的时候,突然下起了中雨,看样子应该不是下几分钟就能停的样子。由于租的小奶牛电动车自带只有一件单人骑车雨衣,想想幸好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还带了一把雨伞,然后就决定让老公穿雨衣骑着车先走去还车,我打伞往回走,到还车的地方汇合。我们这辆小奶牛租的70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充电大约充了半小时左右,环湖一圈走走停停回来还剩一格电。租车的老板也非常好,给了我们一张名片,上面有电话,告诉我们找不到路了随时给他打电话,然后还在地图上给我们标注了路线!超级赞!

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

第五天,回到丽江的我们在淘宝上报了一个玉龙雪山一日游的纯玩7人小团。每人462。老公是军人,领队最后退了130的进山费和80的索道费。感觉这个小团挺不错的,导游兼司机师傅给我们买好票带到景点,然后就原地等着我们,给我们定好时间,自己去玩,时间也够用,跟自由行没啥区别,还省去了自己来回找车,以及买票的时间。而且7个人通行的都是年轻人,时间观念也都不错。挺好的!

第一站是海拔3100的甘海子,由于没啥景色,导游给了10分钟拍照时间,就赶去排大索道的队了。

从甘海子停车场坐景区观光车到第二站索道乘坐点,海拔3356。

大索道从3356一直送到4506。1000多米的落差索道竟然全程只有10分钟。。。据说很多人会在索道上就感觉难受,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肺活量小的原因,我们一直到山顶也没啥反应。。。由于肠胃不舒服我当天连早饭都没吃,乘索道口卖巧克力的说大家得吃巧克力,不然一上去就低血糖晕倒了。。。当时一听还吓得够呛,幸好没花20的冤枉钱买那么一小块巧克力。由于4508那块牌子拍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就没有给它单独拍,直接奔向了4680。

刚开始上山还是雾气重重的,一路上都在担心到底能不能见到雪山顶呢。。。

爬了一大半的时候雾就渐渐散开了,太阳出来了,山顶也露出来了!

第三站,玉龙雪山山顶,海拔4680!没太阳的时候山顶还是很冷的,团里免费租的防寒服还是很有作用的!不过过一会出太阳了就热的不行,老公下山一路都没有穿。因为两个人都没有高原反应,赠送的氧气也就没用了,只开了一瓶,吸了几口感觉跟不吸没啥区别。估计只有真正有高原反应的人才会觉得有用吧。下山的途中老公就嘚嘚瑟瑟的把开了的那瓶氧气边走边放光了。。。一个正在吸氧的中年男子很惊讶的跟同行人说,你看人家把氧气都放了。。。

拍了一些照片之后就开始下山啦!

下山了才发现4680那个平台上有五星红旗。。。。于是趁着没人赶紧来一张!

最后一站,蓝月谷。这里海拔很低了,导游师傅说也就2900多米

时晴时雨的蓝月谷还是很美的,下雨的时候有种烟雾笼罩的朦胧美,一下晴天暴晒的时候能看到后面的雪山,天是蓝的水是绿的,还有白云和雪山的映衬,真的是仙境!不愧有小九寨之称!

差不多4点半我们就回到了丽江古城,刚好我们的客栈就在北门大水车附近,先来张标志性的照片把

我们在丽江古城这两天的客栈,丽江雪山丽景精品客栈。

第六日一早,我们坐火车离开了丽江,出发去大理。再见啦!美丽的丽江

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火车站一出站就有个很正规的旅游公司,提供车和景区门票。我们买了到大理古城的车票,每人5块,附赠两张观光车劵。找到客栈入住后,我们决定去崇圣寺三塔,因为感觉有个印象就是电视上播天气预报的时候,大理标志性的建筑就是三塔。虽然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感觉三塔120块的门票性价比不高,不过我们有证件!两个人就花了60,想想也还是可以啦。当然不能跟咱大北京的门票价格比啦!要知道60块钱在北京就可以在旺季全价进故宫啦!

游览完三塔我们回到了古城,决定进古城顺便把晚饭在古城里解决了。这个城楼对于我们这代逢假必放的还珠迷来说很亲切呀,小时候就很想看看人间仙境大理,这次终于一睹风采了!

作为一个建行人,到哪都得给这标致拍照照片纪念一下。嘿嘿

大理古城的ICBC也真是霸气!比咱CCB规模大多了。。。

大理古城住的栀子花开客栈,价格便宜,就是离古城稍稍远了些,也不是很远,不行15分钟左右吧。开始我以为在古城里面,所以从古城往外拖着行李走了那么远,稍稍有点小失望。不过房间还是很不错的!

洱海(双廊镇——挖色镇)

第七日,一早从大理古城坐大巴到双廊。下午租电动车从双廊镇到挖色镇(据说这一段路不但路好走,而且景色优美,不环海骑电动车的基本都选这段)

双廊到挖色有17到18公里,来回差不多35公里。下午两点半左右出发,一路走走停停的拍照,回来就差不多该吃晚饭了。晚饭我们骑车去双廊古镇里吃。双廊这里电动车可比泸沽湖便宜多了,40一天,晚上八点之前还车就可以。

吃过晚饭回客栈的路上有一条小路,于是进去看了看,豁然开朗!居然看到了晚霞!太美了!我们来了之后陆陆续续又来了好多人来拍照!

双廊我们奢侈了一把,住了一晚观海梵间客栈的正海景风情大床房,房间很火,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订。一晚698喊双人自助早餐。

客栈的海景阳台还有露天浴缸

这么美的海景阳台不拍点照片怎么行呢!

双廊古镇

本次旅行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决定就在双廊古镇逛逛,下午两点的大巴车从古镇停车场到大理机场

我在双廊等你哦!

这个客栈看起来很一般,但名字起的不错!

最后,大理机场。真的小的不能再小了,连自助办理登记手续的机器都没有。工作人员也真是懒得不能再懒了,一共三个窗口,2号,7号,8号。2和7都摆了暂停服务,于是我们大老远从2号绕到8号,8号的大姐却说,不好意思这不办了,你们去2吧。于是我们又拖着行李到了2号。2号的女孩又说这不办,你们去那边吧。我就火了!直接跟她说,她说她不办,让我们来你这的!你又让我们去那!你们要干嘛!于是那小姑娘瞟了一眼那大姐没办法给我们办了。我之前都提前在网上值机了,而且我们也没有行李托运,就读下身份证给打印个登机牌,你们有必要这么懒都不想干活吗。。。5秒钟就搞定的事,推来推去的!我对大理机场的印象一下就不好了。。。但只是对大理机场,对大理还是美好的

上飞机了,这下真的是再见了。再见了美丽的彩云之南!下次再来云南又不知道要等到多少年以后了。又要回北京成为一个上班狗了。我15天的婚假也就这么用完了。。。

THE END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4 01:0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19:25

引用 帅气的小三卡 发表于 2016-07-04 19:2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