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张家界、凤凰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行遍世间所有路,逆着时光行走,只为今生与你邂逅!

出发时间:2016.6.25--2016.6.30
人均费用:2000RMB
人数:6人
住宿:6.25 --泰天大酒店(长沙)-- 价格实惠,住宿环境很好,性价比很高
          6.26 --西雅途客栈(张家界)--交通方便,老板娘人很和善,客栈很有格调,小资气息浓厚,推荐
          6.27 --八戒客栈(张家界武陵源)--类似青旅,逼格挺高,晚上还有专门的路线讲解,但是由于是山上,所以湿气很重
          6.28 --凤凰金水楼(凤凰古城)-- 沱江边的客栈,视角极佳,欣赏夜景的不二之选
路线:
DAY1:杭州萧山机场——长沙黄花机场——泰天大酒店(烟火表演)
DAY2:长沙——张家界——天门山
DAY3:出发去武陵源——天子山——八戒客栈——袁家界——八戒客栈
DAY4:八戒客栈——杨家界——金鞭溪——凤凰古城
DAY5 :凤凰古城(闲逛)——吉首——杭州

(必看)一大波小tips来袭
1.飞机过安检不能带超过100ML的液体,初做飞机的宝宝被没收了一瓶水和一瓶花露水
2.不要轻信车站附近拉客的大妈大叔,还是自己百度地图靠谱,这个前提是有较好的方向感,如果没有那就Texi吧,不得不说湖南texi起步价是真的低
3.天门山可以选择1.索道上山,汽车下山或者  2.汽车上山,索道上山。客服说汽车是6.00后班次减少,我们6.00多下山的时候汽车还是不断的上山接客,所以建议索道上山,汽车下山
4.去武陵源请根据自己的路线安排选择合适的上山口,推荐张家界森林公园这边进去,金鞭溪--天子山--大观台、老屋场--袁家界--杨家界
5.如果下雨,买套质量好的雨衣和鞋套很关键
6.张家界森林公园全票为255元,学生票160元,指纹录入,四天有效;天门山景区全票258元,学生票155元,包含上下山索道汽车的费用
7.凤凰古城酒吧很多,要找人多热闹的,进去之前先谈好价格,里面太吵,完全不知道说什么
8.入乡随俗,尊重苗人的一些习俗,例如称呼阿姐,阿妹,不撑伞进家门,砍价后要买下来etc
9.去凤凰不需要太多攻略,找个文艺的地方发呆就好

背景音乐:理想三旬-陈鸿宇

铛铛铛,让我们开始旅行吧~

DAY 1 长沙着陆看烟火

第一次坐飞机,飞机还晚点了2个多小时,刚起飞的时候,跟做过山车一样有一点震,降落的时候也有一点这种感觉,这段时间可以嚼口香糖,也可以把嘴张开,这样可以避免对耳膜的伤害。不过,看看窗外的云飞快流过,就会觉得好多了。再高一点就能看见层层叠叠的云海以及天边落日西斜,总结下来其实就是飞机在天上,汽车在地上;一个快一点,一个慢一点。
       对于长沙的向往起源于《恰同学少年》,想去看下当年毛泽东笔下的橘子洲头,想去看下他曾经横渡的湘江。无奈行程太赶了,我们到长沙已经是晚上了,但正好赶上那边周六才有的烟火,橘子洲头晚上6点后地铁就不停站了,所以要去的童鞋最好尽早去,可以现在那边逛逛,烟火时间是8.30-9.00,总体来说还是蛮好看的,就是距离远了些,人多了些。

哈士奇实力抢镜

看完烟火,一帮吃货们就开始找寻长沙美食,一路上都是卖长沙臭豆腐的,真的无感,不臭不香,还有糖油粑粑,这个香脆,最重要是带点甜味,I like it.
    主食是在  老梅园   吃的,菜品略贵,而且偏辣,江浙地区的孩子表示吃的嘴巴都快肿了

长沙口味虾,肉很筋道,吃起来很爽

DAY 2. 天门山

去天门山完全是冲着玻璃栈道去的,在华山那次走长空栈道排队人太多,没过去一直是个遗憾。一直喜欢追求刺激,没做过的事情都想去尝试。所以旅行本身就是冲破固有的生活圈子,去感受不一样的世界,看过太多的繁华,最终才能找回内心的宁静吧!
       我们一行坐索道上天门山,到半山腰开始就满眼就全是白色,恍如置身仙境,马上就要登仙了orz。山上烟雾缭绕,放眼望去都是连绵不断的群山,在壮美的自然面前,我们真的卑微的什么都不算。

走上了玻璃栈道,感觉一点都不慌啊,并不恐怖,可能神经比较大条,恐高症对我来说真的一点都没

旁边大姐实力抢镜,原谅我们的渣像素,看官们凑合着看吧

天门山还有神奇的野猴出没,无情的抢走了我们的薯条,机制如猴

这家是索道站附近的粽叶香,很不错,特色菜 下三锅很好吃,十分的下饭!!

DAY 3-4. 雨中暴走武陵源

我们是武陵源汽车站下车,经由标志门进山,乘坐天子山索道上山,一路上大雨滂沱,上了山也是白茫茫的一片,连游客都没见到,怀疑这片山头是不是被我们承包了,天子山的壮美景色也是啥都没看到,直接坐免费的环保车去山上八戒旅店了。
       武陵源应该算是最不顺的一段行程,两天都是暴雨,原本打算去看日出也泡汤了,就随手拿了桌上叠满了的本本写字,时过境迁,再次造访时,是不是还能凭着这泛黄的纸张,找回当初闲散的心境。

注意看,云雾中的这只大石猴特别的仙,估计快悟道了吧!   哈哈哈哈

这是独有的张家界地貌,是砂岩地貌的一种独特类型,它是由石英砂岩为成景母岩,以流水侵蚀、重力崩塌、风化等作用力形成的以棱角平直的、高大石柱林为主的地貌景观。在云雾缭绕的背景下,看上去十分震撼。

金鞭溪附近的天然氧吧,洗肺圣地,漫步在石阶路上,感受自然最亲切的招待。

连续的暴雨导致金鞭溪水位急剧上涨,部分河段禁止进入,遗憾没能看到淙淙溪流,看不到河床上漂亮的石头,境界不够,感受不到前人吟咏的“一步一望一重天”

DAY 5. 凤凰 我来了

作为一名闷骚的文青,我所向往的三个圣地,其一是云南洱海,其二便是凤凰古城,其三是各地的青旅。
这座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如此令人神往,我只想去那里发呆打发时光      仅此
       到达凤凰古城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了,在客栈阳台初见凤凰夜,满目繁华,酒吧传来阵阵喧嚣却悦耳的音乐,沱江边游客来来往往。

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连逼都不装,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酒吧小白在此,上去只能乱扭,不过很嗨,释放你的激情,尽情的宣泄。

凤凰不只是有华丽的夜景,清晨的凤凰更是让我神往,早上5.30起来洗漱了下就出发了,沱江边几乎没人,水面上渐渐升腾起水雾,就这样静静的坐在岸边,看当地阿哥钓鱼,看阿婆们洗衣,什么都想,什么都不想,就静静的发呆,生活可以这么的惬意,清绿的沱江水。古朴的吊脚楼。蜿蜒的小巷子,仿佛自己生活在画卷中。

漂亮的小姑娘,愿你那里晴天很多

撑一支长蒿,载满船心情

沱江边上破旧的老水车一刻不停的转动,见证了多少人来人往,无一例外的包容着每一个远道而来的游客。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是故乡。

泛舟于烟雨朦胧的沱江,静静而坐,听浆拨水声,让思绪任微风飘洒

凤凰这边的最特色的菜当属血耙鸭,挺好吃的,不过没吃出特色在哪里,只是觉得这个糯米吃着怪怪的

凤凰。值得你在离开时,默默告诉自己:“我还会回来的。”
因为,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地让人留恋……

惟愿远方是归程

做一个安静的人,读书,旅行,等待爱情。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不用太远,不用太贵,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将自己释放,抚慰。每一次漫无目的的行走都会镌刻进你的生命,精致你的妆容。
       珍惜旅途吧,火车上那些不眠的夜晚,凭窗而立,看铁轨旁的一盏盏路灯,闪着蓝紫色的光芒,瞬息而逝,许多记忆幽灵般地复活。
       18个小时的绿皮火车过后,我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关于张家界,凤凰 大家有问题的可以问我    微信 :cq871480997

2016-07-03 14:29

楼主爱到处乱跑,爱交友  明年打算做义工去,欢迎交流

2016-07-03 22:39

路过的朋友  帮忙顶顶 谢谢大家了

2016-07-04 10:3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04 12:5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4 13:46

引用 鸟中王 发表于 2016-07-04 12:54:06 的回复:

回复鸟中王:恩呢 第一次写游记,照片啥的都没美化

2016-07-04 18:32

引用 清纯小伙 发表于 2016-07-04 13:46:09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清纯小伙:也许翻着翻着你就出现在我的照片里了呢 嘻嘻

2016-07-04 18:35

凤凰还收148元的门票不

2016-07-06 08:27

引用 wstsantiago 发表于 2016-07-06 08:27:24 的回复: